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妹有你会死,哥靠你长生 2015-12-20 21:48:54

看到海外学人冯胜平近作《危如累卵 VS.一手好牌》,不知怎么令俺联想到朝鲜牡丹峰歌舞团在北京没有献唱的金三颂歌《没有你会死》。

冯胜平曾是王沪宁的同窗好友。都是和李克强一样的邓小平改开之后考上重点大学的好苗子。少年时代都是“祖国的花朵”,青年时代见过风霜雨雪踩过牛屎烂泥巴,然后成为八十年代新一辈。这位冯胜平当年比李克强王沪宁还要幸运:冯胜平成为改开后最早考入美国名校攻读政治学博士学位的中国大陆学生之一,李王均没有获得这样的机会。

现在,这一代“八十年代新一辈”的三个好苗子,两个执神州共产党中枢牛耳,一个住在美国田园山庄之中,在为美国人民安居操劳之余,时常出来扯一下这两位学友的牛耳,给他们灌输一些治国理政的锦囊妙计。

想起冯兄告诉俺的一句话:他那位同窗王沪宁和他一样智商学识脑袋瓜,那位王同学要把这一脑袋瓜的知识智商用于琢磨,即就是要琢磨党主的心思,为他们圆场圆梦解套。冯兄不吃党的饭,甚至不要吃任何鸡精烩的饭,自己一个人思想。想对了没有奖金,想错了也没人可以罚款开除撤职下放劳改什么的。

这也就是为何冯兄可以经常贡献思想,而王同学现在还不知道该如何琢磨习大大的心思。

冯兄此文总结了他这几年来的思想,从两年前给习近平的公开信万言书之后,继续思考提炼与发挥。冯胜平的万言书不同于俺创作的习近平五千字密信。第一俺是公开恶搞,而冯兄是开诚布公建言。第二俺虽然搜肠刮肚搞到了习近平都几乎看不懂的难度,但是冯兄是直白简明易懂,当然也是习近平跳不到的高难度。

我们提出来讨论的问题,是包括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这些新一辈老菜帮都应该思考的问题,其实也是每一个真正关心中国长远走向方向的人都应该思考的,无论你是否还是中国人。这个问题就是,中国是万岁的,但是中共这个体制是不可能万岁的。中共体制究竟如何维持下去,或者究竟如何蜕变或者安乐死。

所谓安乐死,就是不但是中共死了中国不要大乱,国家要保持统一,民众要基本安居乐业,而且包括被关押与还没有被关押的周永康薄熙来们,到全体中共干部党员,全体军官警察,甚至到全体吃党饭的叫兽央妓,都不要因为党没了就会死,还不能没肉吃。共产党今天明日还可以像唱圣歌一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要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可是连习近平也觉得让他在中国大剧院听朝鲜美眉声泪俱下痛唱《没有你我们不能活》,实在有点起鸡皮疙瘩。

可是这个“你”如果不是金三,换了习近平或者“党”,可真的是几乎全体中国共产党人的信条呢。俺塑造的那位《大阔特阔》工农兵学员在美国洗碗时就明白,天安门闹事如果真的把共产党闹掉了,他可能就会变成叫花子。俺老实坦白,这个人物是真实的,这句话确实出自这位大阔特阔共产党书记之口,俺可想不出来。而且俺当时也受到他这样声泪俱下的震撼。俺当时是正在和冯胜平一样啃洋书,一位洋人著作中就提出过一个关于社会变革改革的正义性原则:任何正义公平的可以成功的和平的社会改革,要让全社会得利。利益当然会分配不均,不可能平均人人一样受益,但不能让很多人受损,即使受损的小部分人,也要有最低限度的出路保障。这其实就是不能打击一大片。俺当时就联想到了大阔特阔的担忧害怕。是啊,中国改革必须改掉共产党,但是这几千万党员可不能让他们都去当叫花子啊。后来苏联垮台,确实有相当部分的共产党员干部成为了一贫如洗摆地摊卖勋章的。因此,苏联这个前车之鉴,在中共的大力渲染之下,确实可以把大阔特阔到几乎每一个派出所长和孔庆东司马南到党校教授都会吓住:你妹有党会死,可是哥俺没有党难活,要靠党才能长生。

因此,中国的改革,不可能不考量整个中共集团的既得利益。除去革命的选项,怎么样才能让共产党整个集团的利益无大损害,至少不受到致命的威胁,同时中国公民可以获得应有的权利自由和选择。这是象牙塔的政治学家为社会改革设定的理想标准。看来冯兄是朝这个理想奋斗。冯兄提出了“党主立宪”,让共产党内一部分人先民主起来,把贪官送进监狱,反对派送进政协,让习近平做党主,二十大之后再继续当“靖国之宝”,元首至尊,只要他把政治与公民权利交给民众。

说实话,俺要是习近平,这个诱惑是比神马诺贝尔和平奖大一万倍的。

可是同时,俺也觉得这个理想不亚于共产主义理想的美妙与难度。

尽人皆知,中共的意识形态早已经死了。马列毛如果没死,那套革命理论如果谁要较真,倒是中共真正的毒药。如果用毛泽东思想武装陈胜吴广,中共在毛始皇之后是无法二世三世的。如果要避免革命,就只有和平改制一途。如果不要西式民主,那么党来主导自上而下设计,保持共产党的某种法统性质的尊严,但是把执政权力交给社会——首先交给包括共产党内真正有才干德行的一批人,加上全国的各阶层精英,先把所谓民主放一边,稳步推进中国的共和宪政制度,这不能说不是一个真正建设性的思考。这也不等同于蒋经国的绝境求生弃党保民国保台。这在理论上恐怕连王沪宁也无法反驳。

但是,王沪宁理论上不能反驳,不等于他能够接受这套理论,并去开导习近平甚至李克强。如果习近平李克强需要王沪宁这样去开导,证明习李不是这块料。而王沪宁有了这样的理念思想,还有了现在那样的权位,却也不能自己计划开展任何实际举措行动,证明他们三人,把王岐山加一起,都不是这块料,都无法做这个开启共和宪政的党主---因为他们无法在历史与现实的真相面前保持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无法除了武力加强制灌输之外赢得国家民族至尊,无法找到真正德才兼备的精英为国家民族民众而不是党作为第一奉献服务对象。中共军队不能国家化就是证明。而中共党主虚位之后,群起的诸侯,很难想象他们能够在宪政之下共和,而不是互相杀戮成为国家民族公祸。这证明中共的制度没有出路,他们也不需要出路——因为他们觉得他们的脚比路长,头比泰山大呢。

真要他们谋万世啊,他们真的头大。他们每天穷于应付国内外大小事变,都忙得没时间观赏牡丹峰的绝色歌舞呢。哪像冯胜平和阿妞俺这样吃饱了撑的。

总结一句话:中共是个革命火山地震造成的巨大堰塞湖,一直是在高筑坝,谁要他们挖口子泄洪,不可能是好心。妹有党会死,哥靠党长生。唱不唱由你,信不信不由你。


相关博文;

中国政治走出丛林的出路何在?

给习近平写万言书的冯胜平是何方神圣?

习近平“失踪”期间致中央常委与元老的信

大阔特阔之海一代二代


浏览(5024) (21) 评论(3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周文王 留言时间:2015-12-24 04:46:39
看来阿妞博学多才,我以为没人知道他的文章,没想到阿妞还居然找到了。

阿妞所设想的是近期目标,就是如何在现有体制下过渡到另外一种较为合理的体制。我希望能探讨一下长远目标,就是不考虑现在如何过渡法,将来的理想社会应该是个什么样子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12-22 22:15:03
哈哈,老G,俺只是随便调侃一下,把一只袜子塞你嘴里啦。
冯胜平不同于费正清那样的学者。费正清是真正的象牙塔里干活,而当时真正懂中文识汉子的美国人凤毛麟角。冯胜平是中国体制内培养出来的反叛者,他和俺一样,是业余的自食其力的公民思考者。人们可以不同意他的思想意见,但是不要给他戴不合适的帽子。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5-12-22 22:05:06
阿妞,我何時說“冯胜平有王沪宁老同学提供资助”?

我只是說他讓自己的信念決定了的思維,才會不管事實,到現在還變花樣美化習近平。我進而推斷,
無論習近平如何奴化俄化中國,馮勝平也繼續會一直將習美化下去。原因是對他來說,已經是個面子問題了。

馮勝平和當年費正清等“中國通”們一樣,對毛共充滿幻想,就是不相信他們是斯大林的走卒,共產主義的狂熱信徒。無論毛共殺死,餓死多少中國人,甚至殺死美國人,都不願承認自己誤判了毛共,反而想方設法替毛共辯護,實際效果是形同毛共的 useful idiots。

這些人的失誤並非完全是智力的問題,更是價值觀與面子的問題。費正清們本來就多親共,馮正平則是痛恨孫中山。馮走上“猛添派”的路再自然不過了,跟王沪宁沒有關係。

(“猛舔派”是順著馮的“死扣派”而做的合理推導。“死扣派”則是馮從中宣部那借來的反華帽子。)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12-22 21:51:02
假如谁有幸观看牡丹峰那些绝色漂亮的朝鲜歌舞女,声情并茂声泪俱下演唱《没有你我们不能活》的时候,被感动得同样热泪盈眶的,是不是和台上一样的极为标致的猪娃娃与美丽无比的蚯蚓?
相比之下,看见他们的女王与查尔斯王子每天被人搞怪搞笑的英国人,或者看到川普这样的大嘴巴也有可能当总统的美国人,是否有要外逃或者移民到朝鲜的冲动?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12-22 21:17:43
如果同意弗兰考斯基的说法:
I believe that democracy is the best system possible for a nation with an educated, concerned, and reasonable population,
民主是一个有教养,关心政治和理性之国民的最好的制度,而且是最稳固的制度,那么反过来说,没有这种制度或者建立不起来这种制度的国度,就是教育程度低下非理性并不关心政治与社会的国民组成的国家,其制度也是不稳固的。
俺还没有到攻击污蔑咱们中国人不配这种制度的程度,只是说中共自己的制度,是一代接一代要不断修堤筑坝的堰塞湖,是非常不稳固的,是不可能万岁的。
倒是俺认为北朝鲜虽然也不能万岁,倒是有可能比中国稳固,可能可以搞到金五代半,因为俺钦佩伟大的朝鲜人民,他们只要有一个金脑袋,人人就可以活,可以活得像猪娃娃和蚯蚓一样快活。
看来胡锦涛曾提出学金朝鲜,证明他是有点脑浆的,只是他自己不是金娃娃。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12-22 19:54:40
干脆把周文王推荐的弗兰考斯基同志的宏论完整抄这里,供懂波兰文的同志们烟酒:
From Leo Frankowski's, The High Tech Knight

I believe that democracy is the best system possible for a nation with an educated, concerned, and reasonable population.
It is not that people are particularly wise. They aren't. And the larger number of people involved in a decision, the poorer a decision is likely to be. To find the IQ of a group, take the average IQ of the people involved and divide by the number of people in the group. Anyone who has ever marched troops can verify that a hundred men have the collective intelligence of a centipede. Worse. A centipede doesn't step on its own Feet.

No, democracy is a good system because it is an extremely stable system.

In many parts of South America and Africa, when an individual becomes truly disgruntled, he gets together with 600 friends, 300 rifles, and maybe a hundred bullets, and starts a revolution. This practice is socially disruptive and results in lost work time, destroyed property, and dead bodies, which increase the spread of disease.

In America, such an individual does not go off to the hills with a gun. He becomes a political candidate. Of course, he knows that, to be effective, he must start at the bottom -- say, sewer commissioner. So he runs against six other social misfits for that office. If he loses, at least he feels that he has done his best to straighten things out, that if the people don't appreciate him, they don't deserve him. Anyway, an election is so exhausting, physically, financially, and emotionally, that he is likely to be over his initial anger.

If he wins, well, he can't really do much harm. There are engineers to make sure that [the effluent] flows downhill. And who knows? He may turn out to be a good sewer commissioner.

In any case, society is the winner. Seven potential trouble-makers have been defused, only one of them has to be paid, and they just might get some useful work out of that one.

The Eastern Bloc nations do not enjoy this social advantage. A single political party approves all candidates for office, assuring their loyalty,
but also screening out the obvious mental defectives, at least on the lower levels. In so doing, they increase the amount of social frustration, which causes a lack of the very stability that the approval process was designed to ensure. Still, it's a better system than having the sons of kings warring to see who will become the next king.

Democracy doesn't work well unless the proper level of education and the proper institutions both exist. Capitalism, as practiced in the 20th century, has some definite advantages. For one thing, companies are allowed to fail and so cease to exist. The physical assets are redistributed, the workers find new jobs, and the poor management which generally caused the problem is put out to pasture.

In a centrally-controlled economy, it is extremely embarrassing or politically impossible for such powers that be to eliminate inefficient managers.

In large organizations, it is hard to be noticed, so it is very difficult to do something that is demonstratively right. It therefore becomes critically important to your career that you never do anything that is demonstratively wrong. Fools may not be fired, but they are rarely promoted, either. To downgrade a subordinate manager seems to imply that one didn't know what one was doing when one promoted him in the first place.

Best to leave him alone and hope that nobody notices. It takes something fairly obvious, an exploding atomic power plant for example, to get anything changed. But generally, things just go on as usual.

This results in the same fools making the same mistakes forever.

People become demoralized, especially the best, most useful workers. Useful work slows or even comes to a halt. I don't mean that the workers stop working. They are all furiously active, looking busy. They worry all day long and go home tired. But they are not doing anything useful.

Nor is this problem limited to the centrally controlled economies of Eastern Europe. In major American corporations, poor managers are sometimes
given "lateral promotions," perhaps to company historian, but they are rarely removed.

Another advantage of capitalism is that small companies can do astounding things without the matter becoming political. And I mean both astoundingly good and astoundingly stupid. If enough people try enough new things and if there is some mechanism for dumb ideas to be eliminated, better processes will develop and society will benefit.

People will shake their heads and laugh at someone doing something silly with his own money, but they won't try to vote their congressman out of office because of it. But if it is the government's money being spent, they rightfully think it's their money being wasted and the whole matter becomes political. Consider the way one blown gasket stopped the entire American space program for years.

Progress is impossible without trying new things. New things often don't work. Since large corporations do not permit failure, virtually all progress results from the work of small, private companies.

Yet capitalism has a number of serious problems that seem to be intrinsic to it. Private companies are generally founded by productive people, often engineers. But when the founder retires, somehow the accountants always seem to take over, and a button-counter is rarely a good decision maker. Or, the founder's widow or son-in-law tries to run the company and things are worse.

Such foolishness would be unthinkable in eastern Europe. There, managers are almost always trained engineers. Many are not brilliant, but most are competent.

Oh, the worst faults of capitalism, the ones Marx was concerned with, have been patched over with government regulations or red tape, at least in America. Monopolies are forbidden or regulated. Surplus workers are not allowed to starve. Vast profits are largely taxed away, although there is still a huge class of people who do nothing productive, but are very wealthy.


Yet this very patchwork has problems of its own. In Poland, if your teeth are bad, you go to a dentist and he fixes them. No matter who you are, even if you are not a citizen, you have a right to good teeth. Paperwork is minimal.

In America, some people have this right and some don't. Most people don't, so they have a vast number of office workers filling out forms to try to prove that only those with special rights get these special privileges.

Leo Frankowski, The High Tech Knight
Frankowski, Leo [U.S.A., 12/13/1943- ]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12-22 19:38:14
周文王说的不错啊。弗兰考斯基同志说的更到位,他对丘吉尔的名言进行了发挥。
可是俺这里提出的问题,没有党你就会死,是不是比丘吉尔和弗兰考斯基说的更等于绝对真理呢?
回复 | 0
作者:周文王 留言时间:2015-12-22 17:34:59
我觉得绝大多数人都是人云亦云,自己从不动脑子。要么为习胖,毛胖歌功颂德,对美国的制度全盘否定;要么对美国现行的制度崇拜的五体投地,别人稍微说点反对意见,马上就暴跳如雷,责骂对方是五毛。

这种现象出现在各个网络上,真正能够冷静下来,分析利弊,通过改良找到更好的制度的人,几乎是找不到。

要知道的是,中国人有十几亿,大学生也有上千万,这么多大脑怎么就不能坐下来,分析一下过去的经验教训,做点研究,渐进式地通过日积月累,向做科研发文章一样,共同找到一个理想的社会制度呢?

比方说,如果现在中国政府垮台了,社会要求重建,老百姓不禁要问:我们应该要建成一个什么样的新社会?那些学者们,海外精英们,大家准备好了吗?

在未来的如何建政方面,我估计大家脑子里都是一团浆糊,结果基本上就是:要么全面照搬美国,要么就是再打出个毛泽东来。

对于多数海外人士来说,大家的共识基本上就是,不能再搞中共那样的专制制度了,一点要全面照搬美国的政治制度。

这正是我所担心。一旦进入像美国这样的制度,它是一个超级稳定结构,再想在此基础上加以改进,基本上比登天还难。

同样是民主制度国家,为什么土耳其,印度,巴西等国家都不行?有人比较过美国与他们那些国家在政治制度上的不同吗?究竟是哪些不同点让美国与那些二流国家分道扬镳?在未来重建中国政府是,我们需要注意到的是什么?

这里边有许多课题是需要研究的,可为什么就是没人愿意去做呢?

相反倒是在西方,有些人对他们的民主制度发表了一些零散的感想。有观点称:

I believe that democracy is the best possible system for a nation with an educated, concerned, and reasonable population.

为什么他说民主制度最好是在高素质,负责任的公民中实行呢?他接着解释说:

It is not that the people are particularly wise. They aren’t. And the larger the number of people involved in a decision, the poorer the decision is likely to be. To find the IQ of a group, take the average IQ of the people involved and divide by the number-of people in the group.

接下来,他做了个很形象的比喻:

Anyone who has ever marched troops can verify that a hundred men have the collective intelligence of a centipede. Worse. A centipede doesn’t step on its own feet.

当然他还谈了许多其他的观点,但我觉得那些都无关紧要,就不摘录了。

我们大家很多人都生活在加拿大,美国,看看那里的选举,你看看奥巴马是怎么被选上的?

在古代希腊,苏格拉底就说,各行各业都是由职业工作人员去,比如看病需要医生,做设计需要工程师,但为什么政治家?就是国家的管理者,需要业余选手登场?

所以我特别希望大家能对这些问题进行思考,如何改进它,如果能够找到这样的一个系统,那么日后当中国变型的时候,正是应用它的时候,使得中国能够变得更加合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12-22 12:47:04
同意枫兄。有句俗话,一只跳蚤拱不起被子来。但是如果像刘晓波浦志强这样的跳蚤多了,党在被子里恐怕不舒服。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12-22 12:32:04
谢谢薄浣。有彭丽媛做参照。把习近平想美一点,不太奇怪吧。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12-22 12:29:11
马师傅,这就对了,你可以严厉批评他们的观点,但用不着骂他们老朽。俺连江泽民都舍不得骂他老朽呢。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5-12-22 10:48:15
冯胜平的党主立宪理论可能行不通,至少在中国和台湾的历史证明行不通。国民党的训政不可能达到宪政,必须依靠体制外非暴力宪政运动来促成体制内的变革,而体制内开明领袖的存在也不可或缺,蒋经国就比蒋介石开明,但他一开始并不愿意搞宪政,是内外压力逼着他不得不搞。中共内部胡耀邦和赵紫阳都比任何前任都要开明,而现在的习近平还看不出来太明显开明的迹象。最近法庭判蒲志强有罪,只是因为发表在微薄上区区几百字的文字,相当荒唐。但形势比人强,习近平也许会遇到不得不改弦更张的时候。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12-22 07:18:45
博主把习近平想得太美好:稳步推行中国的共和宪政制度。
习近平目前只想多些五毛们给歌功颂德,把马列当宝,最近打压维权律师严重,妄议中央不论是站在他一边或反对他的都被抓了,没看到任何的共和宪政的先兆,到是毛僵尸的那套用得更多些,还与时俱进的用温家宝那套骗说实行民主,达到维稳的效果,目前习包子最能的就是优待红二代基因。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5-12-22 01:29:22
妞妞,难道你不承认万维绝大多数人都是老朽么?我是不是小鲜肉没什么关系,重要的是老朽是不是事实。我还是比较客气的,没有把你划入老朽。当然,你可以政治正确一把,严厉批评我的观点。博得这些老朽的支持。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12-21 21:46:55
马师傅啊,你把那么多人都称为老朽,难道你是小鲜肉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12-21 21:45:13
秋念啊,你看,老G认为冯胜平有王沪宁老同学提供资助,你认为他有中情局赞助,俺就很想这样两边拿外快啊。有那么容易的银子拿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12-21 21:42:08
蜜蜂啊,习近平要是叫俺妹,俺真的会死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12-21 21:40:55
谢谢老G和溪谷闲人老友光临。但是俺觉得你们对冯胜平这样的思考者戴的帽子太不合适了。他对共产党的历史丑恶的认识不会比你们少。他作为最早的曾经的民运人士,对推进中国民主的志愿是体现在行动上了的,而他对中国民主进程之艰难的体会,很可能你们两位难以体会到吧。
当然,也可以类推来说,假如王沪宁有机会和冯胜平交流,他也可能说,你老兄想象的中国宪政民主,不一定见得比我想过的多呢。砍头不行,这头更没法剃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12-21 21:31:03
谢谢老常!
您说得对。中国不可能再出皇帝了,猫皇帝戏皇帝都会是猫戏。而如果现在全民选举, 毛孙和金三很可能获得最高票。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5-12-21 19:38:55
老G的看法正确。英雄所见略同。冯胜平跟花老妖精,高伐林等大部分万维的老朽都是一样的。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5-12-21 12:50:43
冯胜平是不是在领CIA饷?偶可以接济他。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5-12-21 11:57:30
阿妞啊,你文章诸葛亮偶都看不懂,大大木鱼脑袋怎么看啊?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2-21 11:34:49
共产党在习近平率领下追着阿妞姑屁股方向跪下磕头求饶:

妹妹你不要走,哥哥我率部降!

嘿嘿!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12-21 07:45:55
这个什么冯胜平,就属于吃共党屎长大滴。满嘴喷的二茬粪。
据说在美国学“政治学”。“独立宣言、联邦宪法、人权法案”,怎么学滴?
舔不着习近平的海外、二手“西厂太监”一个。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5-12-21 06:48:50
沒見過馮勝平所說的“死扣派”,但馮勝平那樣的“猛舔派”倒是很多。到現在還央求,寄望習近平黨主立憲?一定要靠自欺,也就必然開始騙人。可以預測,無論習近平如何反美投俄極權洗腦,馮勝平一定繼續用醬缸手法美化習近平。

至於西方流傳什麼“中國蹦潰”也是醬缸思維,“和平演變”的翻板。土共是共黨,中國早給徹底馬列俄化洗殘,加上自古醬缸的醃製,變種為“中國病毒”了,永遠不會自然崩潰的。共黨餓死,整死,殺死近億屁民都沒事,還會經濟下降就崩潰?只有無知或醬缸思維才會做這種預測。

土共垮台的唯一可能情形就是習近平自大狂妄,對美宣戰,重覆滿清朝的下場。看土共大師拳民們整天亢奮,意淫,這個機會倒不小。
回复 | 0
作者:老常 留言时间:2015-12-21 01:16:34
回来后,看见万维网上关于朝鲜牡丹峰歌舞团退演的议论很多。(俺在
国内从不翻墙)。其实这事很简单,据俺铁哥们讲,是习哥拍板让他们
滚蛋的。从这件事看,习哥还不算太糊涂。
回复 | 0
作者:老常 留言时间:2015-12-21 00:55:34
阿妞,好文,好探讨。彼得兄的见解也很好。俺比较赞同冯兄的观点。虽然
在中国实施的难度很大,悬的乎。可总比在短时间内全面引进西式民主要现实
靠谱些。不久前,俺回国多日,在亲朋好友间谈论中国的前程,听到最多的
一种的观点是:只要今后中国的最高统治者,没人能再当上皇帝(谁都想当,
可千万别当上),搞终身制。中国就一定会走向富强,民主和法制。

我们的毛爷,大搞封建专制独裁,开历史的倒车,坐了中国的超级皇帝。罪行
罄竹难书。可是中国目前‘毛粉’众多。很多中国人连什么叫‘错误’ 什么叫
‘罪行’都分不清楚。把真的选票发到那些人的手里。他们会投到金三的头上。

祝阿妞圣诞,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5-12-20 23:49:20
中國會不會崩潰?好像日本及美國比較關心吧,也會努力促成。這題目太大,革命也不一定崩潰,畢竟有辛亥革命前車之鑑,也脫離帝制很久了,分裂是崩潰嗎?不一定吧,歷史的春秋戰國,反而是中華文明的燦爛時期(輝煌則見仁見智)。

有人說:中國文化(無後,不孝)造成人口多,是一種惡搞。中國特色共產主義也是對世界的惡搞吧(也有人稱為中國病毒,呵呵)。堂堂正面的制度迎戰,搞不過西方陣營,就來個惡搞的制度,也是一種方法。反正中國人喜歡就好,好像也很多年過去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12-20 23:34:12
这篇文章有参考价值。但是此文没有面对这个问题:带领中国崛起的共产党以及制度,能够适应这个国家的崛起吗?也就是说,在中国国民物质生活进入中等发达水平,国际上综合国力名列前茅的时候,中国民众以及世界还能接受这个没有国家军队,没有国家公民,没有独立司法,领导人要靠互相整肃甚至下毒杀戮来上台的共产党制度吗?

英国金融时报:“中国崩溃论”错在哪? www.creaders.net | 2015-12-20 22:33:03 英国《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想象中国经济列车脱轨并不难。十四年前我来到亚洲时,日本就有许多人这样预测(按名义价值计算,日本当时的经济规模是中国的3倍)。当然,他们的逻辑是,中国经济一定会被自身的矛盾压垮。

  毕竟,这是一种政府管理的经济,容易导致资本错配并依赖浪费性的投资。中国镇压性质的政治机构在国内安全方面的支出比在国防上还多。

  民众对于共产党官员的愤怒与日俱增,后者中许多人都深陷腐败,并大肆参与土地强征。粗略计算,中国经济展现出的是惊人的增长。然而,这种增长模式正在污染空气和水源,毒害中国公民(这种情形并不少见)。

  所有这些分析都没错,但其结论——内在压力将导致社会混乱并使经济崩溃——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它低估了共产党在改善数亿民众实际生活水平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样也低估了共产党爱国宣传——经历了100多年的屈辱,中国终于“站起来了”(用毛泽东的话说)——的力量。

  以某些标准衡量,中国非但没有崩溃,而且已变得越来越强大。中国的产出是日本的两倍多。以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去年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在短短15年间,中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已从美国水平的8%跃升至25%。

  在日本,许多人私下里希望看到中国倒下。这并非毫无缘由,他们害怕一个不放过历史问题、一心复仇的强大邻国。然而,在美国和欧洲,同样有人错误地把中国当纸房子。《中国即将崩溃》(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之类的书多年来一直畅销。实际上,可以既指出中共威权体制的缺陷与严重不公,同时又避免预测这一体制即将终结。在某个时候,共产党将败给别的什么东西。所有王朝都会衰落。然而,几乎可以肯定,中共继续掌权的时间将超出许多人的预期。
  中国崛起是我们时代最重要的事件。在许多西方人看来,其重要性被恐怖主义威胁、以及同时带来机遇与破坏的技术革命盖过了。然而,一个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国家的复兴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将全球重心从西方引至东方。

  经济上,中国已改变了原材料生产国(从安哥拉到澳大利亚)的前景,尽管中国经济放缓导致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下跌。政治上,中国改变了几乎所有国家的谋划。美国已经重返亚洲,即便该国外交官在掂量对日本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继续无条件提供安全保障的适宜性。在商业与实力的吸引之下,英国不顾华盛顿反对,加入了一家中国主导的银行,该行旨在挑战布雷顿森林(Bretton Woods)机构所代表的战后秩序。

  中国的崛起也伴有风险。有两大风险最为突出。首先是战争。在适应崛起的强国方面,人类历史上的记录并不良好。随着中国日益壮大,北京不会接受“美国治下的和平”(Pax Americana)——至少在其认为天然属于自己的势力范围内。中美两国围绕南中国海一些人造岛屿所发生的龃龉预示着未来的危险态势。还有中国国内针对日本不时发作的、愤怒的民族主义。

  其次是环境方面的风险。可以理解,中国人民渴望过美国人一样的生活——开美式大排量汽车、拥有美式大容量冰箱。同样有此渴望的还有13亿印度人以及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数以亿计的民众。目前尚不清楚我们的地球是否能够满足此般欲望。在没有重大技术突破(似乎可能但又并非注定)的情况下,有些东西可能不得不放弃。这将重新把我们带回冲突之中。

  尽管风险重重,还是应该庆祝中国的崛起。二战后的日本向世界证明了,繁荣与现代化并非白种欧洲人和美国人的专利。中国也已证明,即便其成功还不能完全与日本相提并论,也可以在大得多的规模上追赶日本的成功。

  现在庆祝似乎不合时宜。中国模式难道不是濒临崩溃?中国经济增长下滑的速度超出了许多人的想象,而且还可能进一步放缓。这或将引发一场金融危机。自2009年以来,中国的债务已经翻番。在经济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时,要掩盖经济中的裂隙并不难。但如果增速降至3%,或许就不那么容易了。即使中国能够避免爆发全面危机,也很可能陷入困境。劳动力正在萎缩。人口正在迅速老龄化。在短短15年间,中国近四分之一的人口将超过65岁。那些中国崩溃论者现在看起来难道不像预言家吗?

  事实上,中国无须做得多么好就可以改变世界。鉴于其人口规模,如果中国人的生活水平只达到美国的一半,其经济规模就将是美国的两倍。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保罗?肯尼迪(Paul Kennedy)教授所著的《大国的兴衰》(The Rise and Fall of Great Powers)指出,军事与外交实力将随之提升。那些寻找中国经济裂隙的人将会有大量发现。那些幻想“中国威胁”即将消失的人将会感到失望。  (专栏作家 戴维·皮林。译者/申凯)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5-12-20 23:21:58
中共目前體制及對公民的限制,與西方人權標準天差地別,連憲法都被冰凍了,能使用方法太多了,幾乎可算無法無天了(連西方人都羨慕,說只有共產主義能打敗恐怖主義,這不是褒揚阿,有反諷味道),還要加強維穩到何時?敵人到底多強阿?難道敵人是外星人,哈哈。

中共從來不按常理出牌,騙人起家致富的黨,小心中共假藉反恐,如假藉抗日實際在壯大自己,掃除國內政敵及潛在對手(浦志強不是中招了嗎?)。
改不了吃屎的共匪阿(要請蔣介石出山了,消滅萬惡共匪,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阿妞不牛
注册日期: 2009-11-07
访问总量: 13,574,3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质
· 毛星火将让神州变火星
· 定风波:毛火星起诉莫言
· 中共九头鸟与白宫租客
· 过年七律二首
· 川普要普金打立陶宛?
· 向山蛟龙博友宣讲马列主义到包子
分类目录
【神州今日:大习小戏新曲】
·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 李克强带走的不只是一片云彩
· 什么是世界百年不遇的变革?
· 拜登这话耐人寻味
· 胡锦涛与海外华人的阴阳分界
· 胡锦涛被架出二十大他会后悔吗?
· 为何美媒预测二十大结局比台湾与
· 特大喜讯: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
· 习近平“江山人民”新说痛解
· 认真学习深入理解习近平“依法治
【神州今日:小习大戏连续剧】
· 毛星火将让神州变火星
· 定风波:毛火星起诉莫言
· 谁能取代包子?
·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 李克强走后没有戴上的高帽子
· 习近平反不反邓小平?
· 商鞅王安石与邓小平
· 邓小平最伟大的失败
· 唐氏症患者被包装成天才的启发
· 感谢秋叶如火网友摘录关于刘亚洲
【习大大戏万点红】
· 习江胡并肩阅兵说明了什么?
· 习江胡,京津试比高?
· 杀了毕福剑,请回芮成钢
· 对徐才厚的临终关怀
· 香港在逼着习近平做邓小平?
· 关于周永康案最简明的中央文件(
· 表哥来信:你造谣有术后果很严重
· 习近平决定了周永康的命运之后
· 老龙抬头被塔罩:东海识别区的要
· 中国惊天轮盘赌:习近平对周永康
【神州昨日:习大登场】
· 11年前俺代表习近平对胡德平刘亚
· 中共党史浓墨重彩好戏:江对胡锦
· 十年前王岐山就给了大家这把钥匙
· 要命的真话与真相
· 对令计划及十八大前后经典八卦质
· 习大拿下周永康后如何体现伟大
· 习大的信仰是什么,有人在意吗?
· 四中全会的雾霾谜底
· 习大催开屍花把玩新时代的张铁生
· 习近平在四中全会上的讲话要点
【神州异像】
· 包子做毛二世苦在本钱太多
· 盆栽茄子不结蛋
· 义和拳太平天国是中共真正的偶像
· 含泪劝灾民的余秋雨大病住院,捡
· 在中共语言里什么是“真理”, 什
· 一张张纸片一群群雁
· 8964后一位步入云端的低端“颜宁”
· 历史诡异得像笑话
· 中国网民力挺普京之气从何来?
· 国际奥委会蠢到家了
【台海风云】
·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 中美关系台湾问题不要弯弯绕啦
· 台湾是中共与美国肚皮顶尖竹竿的
· 马英九祭祖—维系一个金门马祖
· 台湾面对中共进攻要靠谁?
· 中美最根本性冲突何在:与余茂春
· 台湾南海与包子——美国的好菜
· 包子登基与佩洛西访台的大概率
【中美关系】
·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质
· 中共九头鸟与白宫租客
· 川普要普金打立陶宛?
· 川普到底是什么人?
· 欧美西方如今究竟关注中共国什么
· 为基辛格驾鹤西去烧张冥币
· 冷战第二章的缓和曲
· 中美合力打造并拆除全球化
· 中美争雄塑造未来世界格局
· 中国人对人类肩负着无比重大责任
【江湖神州:江落石出】
·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
· 江胡习的江湖戏:姜还是老的辣
· 江对胡锦涛习近平的胯下之辱
· 江CORE 为何不适“可”而止?
· 习如果要动江,必须趁早
· 习近平抽刀断流,能动江泽民吗
· 名不正而言必顺:中国的信仰
·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
【江湖神州:胡涛温饱】
· 莫言莫言,莫能言之的苦痛
· 中共能通过互联网打赢信息战吗?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毛邓江胡选——统统叫胡选
· 令计划发疯与胡锦涛折寿
· 胡为胡不为?和小思小议胡锦涛
· 令计划是这篇小说的原型吗?
· 胡耀邦胡锦涛的二胡小调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感谢郭美美为雅安地震做出的贡献
【神州毛古:毛骨考古】
· 中共历史不能挖的三大茅坑
· 百年党史不能没林彪
· 湘江战役“奇迹”解密
· 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毛主席诞辰日
· 五四与六四学生确实"愚蠢&q
· 从张铁生到崔永元
· 搞不懂转基因就搞死它!
· 理性思考知青运动的伟大意义
· 去尽文明要素,剩下腐朽神奇
· 鲁迅胡适与毛,真的值得细思量
【神州鸟瞰:蜻蜓点水】
· 巴勒斯坦血灌沃土培育一代代革命
· 巴以冲突升级意味着中美冷战降B
· 巴以热战新高潮的全球冷战开局
· 中美合力打造并拆除全球化
· 乔石之女与李小琳的不同在哪里?
· 科普:鸭梨与褐梨的差异
· 台海两岸上流的嘴炮
· 贺驻美使馆乔迁新址致崔天凯大使
· 64坎坷到98高龄:共产党风云老人
· 人民日报关于薄案难产的社论“正
【神州鸟瞰:鹞子抓兔】
· 【中華民國是二戰戰敗國】,惊讶
· 五四到六四:一个月时空错落
· 喝了一瓶鸿茅,俺为这位蒋公后怕
· 环球时报胡锡进被网友施暴
· 从中领馆枪击案看黑名单之黑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冯胜平新作《文革人》值得关注
· 蔡英文:很有全局观念的国家领导
· 黄灯警示:中国的脊梁所背负的昆
· 最聪明的脑残:人大代表的残疾证
【神州远古:千年以贯】
· 世界最大生物俄勒冈巨型蘑菇与中
· 新发现:中国人民不想要皇帝啦
· 为何苏联垮中共立—俄罗斯没太监
· 中国贪官为什么不怕死?
· 千古奇文:日海军致丁汝昌劝降书
· “珍贵”共产党的事业
· 禁止老外学中文,违者咔擦
· 图文并茂:孔子遗言出土!
· 网友佳作:台湾的“自古以来”
· 从李中堂到李克强:中国何时走出
【寰球鸟瞰:金蛋蛋】
· 巴以局势真要引发“百年不遇变革”
· 巴以冲突升级意味着中美冷战降B
· 半岛终战协定,有必要中国签字吗
· 经贸杀台海紧朝鲜合作,川戏(习
· 核武来袭仍从容;夏威夷军民好悠
· 不骗你,朝鲜核爆真的迫在眉睫!
· 从海湾战争看美对朝打击之可能
· 习被将军:给金三脸还是自己被打
· 朝鲜局势的挑鬼卖与买鬼挑
· 朝核荒诞现实与荒诞的“解决方案”
【川金蛋】
· 从中美贸易战看金三的战略价值
· 川金会的热闹与重要门道
· 川金会还有会头吗?
· 阉猪易,给金三去势难
· 川普金三同台戏不爆炸也无突破
· 朝核问题,谁先动手重要吗?
· 金三胖的当量
· 要准备朝鲜爆炸,而非爆炸朝鲜
· 川习会后两人最重要的功课与白卷
· 国际政治的恐怖常识,连川普都学
【俄罗这厮】
· 习近平支招给普京的持久战略战术
· 俄乌战争为何至少还要打八年?
· 普京撑不住了,要“与乌克兰伙伴
· 普京认怂,但仍要扛两百斤不换肩
· 加里宁格勒:没有剧本的历史传奇
· 俄乌战争普京找不到停止键
· 要打趴普京任重道远,美帝不急
· 普京打赢俄乌之战的疯景与输了的
· 乌克兰是有核国家!
·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爆发,如何结
【寰球纵览--一揽无鱼】
· 转帖:二战股市风云:德国和日本
· 台湾乌克兰局势走向与美国基本国
· 美国宪法规定的拥有武器权已经被
· 俄乌之战后的国际格局是重开冷战
· 中共是俄乌战争的一个大输家
· 郑永年教授对俄乌战争根源判断之
· 俄乌之战是朝鲜战争拧麻花
· 朝鲜战争脉络简史
· 也来给美国左翼溯源一下
· 国际政治的变与不变
【环球纵览:一篮有玉】
· 中美找到了共同的朋友
· 盖棺论定戈尔巴乔夫
· 默克尔——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民主自
· 祝贺祝福中国奥运健儿
· 美国立国根基是左歪还是右斜?
· 也谈总统大赦与丹书铁券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
· 日本有必要为偷袭珍珠港道歉吗
· 川普与克林顿:内政外交的承接
· 著名美共党员打造的美式政治正确
【寰球仰视:月亮人看地球】
· 巴勒斯坦血灌沃土培育一代代革命
· 地球上还剩下两个山顶洞人
· 毛名言东风压倒西风与包子东升西
· 八卦占卜新年
· 美国不是救世主,美国人并非上帝
· 川普被“抄家”:美国宪法与法治的
· 驴象共识:美国是稀特猴儿国
· 中俄上不封顶,只待灭顶
· 在霍金面前我们都是残障人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
【寰球横看成岭--成楞】
· 巴以热战新高潮的全球冷战开局
· 平权法案的出笼与终结都是美国的
· 美国式纠偏
· 韩日进入国民大和解模式快车道,
· 旧作新发:人性与国家民族以及国
· 布法罗枪杀案警示:华人须与种族
· 中共是可以做俄乌调解人, 不过
· 一目了然:中南海闭一只眼也会注
· 潜水艇冒泡:法兰西独立之精神自
· 阿富汗撤军谁背锅?
【环球側看成峰--成疯】
· 地球这么乱,怪谁?
·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 对眼下的中东战争首先必须称呼正
· 核威慑与核讹诈:如何避免蘑菇云
· 普京核武威胁是末日疯狂
· 阿富汗与越战:两坨屎不同滋味
· 美国还是你我他的美国
· 我们为什么不必如此悲愤痛苦
· 一月六号之耻:川普跌入耻辱坑
· 对暴行恐怖分子有“理解”必要吗?
【劲爆雷文:神州疯擂】
· 中国唯一的一位伟大的共产党人
· 习近平的一张知青照片很值得玩味
· 天津爆炸真相大白:你能接受吗?
· 令计划听谁的令,为谁计划?
· 毕福剑的一剑封喉效应
· 毛泽东的绝密文稿《我的自我评价
· 习近平“失踪”期间致中央常委与元
· 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好得很!
· 中国不会有茉莉花革命的九条保证
· 国民党领导抗战,是胡说还是总书
【劲爆雷文:五洲风雷】
· 新加坡到底有多「专制」?
· 为何战后戴高乐占领德国而蒋介石
· 中日争斗的诡异:龙虎斗与龙虎盘
· 默克尔——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民主自
· 人的尊严,是苏联垮台的直接原因
· 美国债务危机的核爆炸
· 油价250:谁赚五百二谁做二百五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世界之涡中国之福:奥斯曼帝国废
【自选陈酿:神州大曲】
· 大阅兵快评:天安门城楼好挤啊
· 习近平的《邓小平》究竟说了啥?
· 为托克维尔进入中国而兴奋欢呼
· 薄熙来事件的看点:中共无阴谋,
· 百年辛亥两对冤家何时共和?
· 赖昌星与邓小平:中国改革开放的
· 林彪是因为“忠诚”而被毛选为“接
· 阿妞弹琴:《我的祖国》一株竹笋
· 梁山伯与祝英台同共产党的恩怨情
· 逻辑与文明——从吴仪的一则传说谈
【万点老窖:神州惊雷】
· 中国最严厉禁止研究的“科学”
· 毛登辉:真正实话实说的中国人
· 薄与习,中国人民做出了正确选择
· 南海再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 中国贪官贪图的是什么?
· 十八大释放的两个超强烈信号
· 胡德平同习近平私人晤谈记要
· 妞眼看审谷--瞪大牛眼相信是真的
· 中共要活,方励之不能死
· “党中央再次拨乱反正”意味着什么
【万点陈酿:五洲风云】
· 普京来京阅兵,是有看头滴
· 中国报刊怀念齐奥赛斯库:哭吧!
· 将独裁者送上断头台只要七天
· 大家没想到的中国战后未驻军日本
· 乌克兰蝴蝶效应:美国衰落与国际
· 朝鲜危机结局:金大元帅完胜升帐
· 这样的国家,不疯才怪呢
· 卡扎非尊严体面地被活捉不被捕
· 维权维稳维他命:新三维世界大片
· 穆巴拉克何去何从?
【自选陈酿:西洋红】
· 暴乱暴乱,奥巴马如何维稳
· 世界杯的杯具——黑马真黑
· 美国是“最干净的脏衣服 ”
· 冷战年代不朽的和谐钢琴插曲
· 为何美国人平均寿命在发达国家中
· 究竟什么是奥运最大的兴奋剂?
· 西洋镜照中国:最长命的法西斯与
· 华裔美国人要醒悟什么?
· 美国不好玩:忠告中国富贵少年留
· 邓小平如何用“信仰”赢得美国
【自选陈酿:小说大编】
· 特殊年代普通人被俺弄成二品
· 山伢子传奇5:山伢子成了山爷
· 山伢子传奇4 救人要紧
· 腊肉和玉米粒:知青朝花夕拾旧文
· 山伢子传奇3:割下耳朵喂狗
· 山伢子传奇 2:山伢子的女人
· 俺老公镀了土豪金:山伢子传奇
· 博君一璨——万维征文获奖感言
· 住宅小区守传达的胡锦涛清华同学
· 大阔特阔之海一代二代
【湿兴大发:疯花打油】
· 和曹雪葵老师给金川会凑兴
· 圣诞节快乐!在北美的中国女人ZT
·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 汪国真的诗有味道
· 俺也来狠狠《乡愁》一把
· 毛诞圣歌
· 忽然想到西双版纳
· 海边裸奔——题岑岚照并唱和
· 一树秋风一树光
· 甘草黄连忆江南
【湿兴大发:噱月作茧】
· 过年七律二首
· 游湖北恩施峡谷地缝
· 俄乌战争周年律
· 与快活老人唱诗很快活
· 红耗之智阉鸡知
· ZT两首犀利无比的清明古诗
· 茅台抗旱诗和鼻涕检讨书(旧作存
· 骑驴唱和曹雪葵迎韩国朴槿惠总统
· 唱和曹雪葵【七律】老顽童忆六一
· 七律:纪念撒切尔夫人
【8964】
· 六四的真正悲哀与险恶:中共万岁
· 刀光剑影杀声嘹亮——如果杀掉你全
· 六四,魂兮归来!
· 六四不反毛,也就别骂邓
· 64坎坷百岁风云老人许家屯
· 什么是真正的六四精神?
· 六四毁了苏联救了中共
· 共和国卫士与六四持枪暴徒
· 为了六四,世界公民都有权怒吼!
· 不谈六四,莫问中国有无将士为国
【愚乐鸽蛋集锦】
· 紫薇出国记(有美图啊)
· 胡耀邦值得念唱但搞不成交响乐
· 雷锋伟大还是俺家的书记伟大?
· 华盛顿同中国贪官都怕挨一刀
· 散落世界的华人——新年献词
· 俺神奇的祖国和故乡热烈庆祝中奖
· 为了中国,向俺开炮!
· 混账的华盛顿与英明的党中央
· 六合彩八卦官司
· 花五分钟说说五毛的事儿
【愚乐鹞子集锦】
· 俺想起了自己的追悼会
· 土包子和洋包子
· 莫言获诺奖,谁有莫能言之苦痛?
· 中共十八大胜利与否,关系我等小
· 没有了卡扎非的世界不好玩
· 海鬼变海龟的得失
· 邦声震国:“五不搞”太搞了!
· 连战是六岁娃娃,还是夫子老朽?
· 小习好球!
· 响应习副主席号召,一起美化党史
【愚乐鸽鹞】
· 向山蛟龙博友宣讲马列主义到包子
·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 全民被猪拱翻啃食,就是共产主义
· 成精的天下大片大师
· “人矿”的发明是国学党学大进步
· 佩洛西访台胡锡进诗言志
· 天才与地菜的区别
· 王毅:这个河南北京娃有远见啊
· 俺想沾光宇宙真理赚一大把历史规
· 陈敏尔要这样做,否则没法接班
【五味杂陈】
· 说他们傻,是最大的理解温情甚至
· 关于种族主义的“学术探讨”
· 万维再见!
· 如何识别人与社会的蠢坏恶?
· 请问网管;为何跟帖评论只显示一
· 抄袭在万维不犯法, 因为不要脸
· 休博公告
· 关于死多维的活记忆
· 万维是否带有病毒?
· 万维网友寡言博主辞世周年祭
【自行删除】
· 包子颂原装进口版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13
2024-02-03 - 2024-02-19
2024-01-03 - 2024-01-28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6 - 2023-11-29
2023-10-07 - 2023-10-26
2023-09-11 - 2023-09-21
2023-08-14 - 2023-08-14
2023-07-06 - 2023-07-06
2023-06-01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25
2023-04-05 - 2023-04-29
2023-03-02 - 2023-03-26
2023-02-07 - 2023-02-24
2023-01-01 - 2023-01-25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9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4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27
2022-02-12 - 2022-02-27
2021-11-03 - 2021-11-04
2021-10-05 - 2021-10-30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3 - 2021-08-29
2021-07-03 - 2021-07-29
2021-06-01 - 2021-06-27
2021-05-02 - 2021-05-29
2021-04-03 - 2021-04-29
2021-03-01 - 2021-03-28
2021-02-03 - 2021-02-27
2021-01-06 - 2021-01-26
2020-12-29 - 2020-12-31
2020-01-12 - 2020-01-12
2019-12-04 - 2019-12-30
2019-11-04 - 2019-11-26
2019-10-03 - 2019-10-07
2019-09-04 - 2019-09-28
2019-08-05 - 2019-08-12
2019-07-24 - 2019-07-28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10 - 2019-05-30
2019-04-10 - 2019-04-30
2019-03-04 - 2019-03-17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6 - 2019-01-29
2018-12-04 - 2018-12-27
2018-11-02 - 2018-11-27
2018-10-22 - 2018-10-24
2018-09-07 - 2018-09-11
2018-08-01 - 2018-08-21
2018-07-07 - 2018-07-28
2018-06-02 - 2018-06-27
2018-05-03 - 2018-05-28
2018-04-07 - 2018-04-27
2018-03-03 - 2018-03-22
2018-02-05 - 2018-02-28
2018-01-05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4
2017-11-02 - 2017-11-30
2017-10-31 - 2017-10-31
2017-09-02 - 2017-09-12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1 - 2017-07-30
2017-06-02 - 2017-06-28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3 - 2017-04-25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7
2017-01-04 - 2017-01-30
2016-12-02 - 2016-12-30
2016-11-13 - 2016-11-28
2016-10-02 - 2016-10-02
2016-09-05 - 2016-09-29
2016-08-04 - 2016-08-28
2016-07-13 - 2016-07-25
2016-06-03 - 2016-06-29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14 - 2016-04-18
2016-03-01 - 2016-03-28
2016-02-02 - 2016-02-27
2016-01-02 - 2016-01-31
2015-12-03 - 2015-12-29
2015-11-14 - 2015-11-30
2015-09-02 - 2015-09-28
2015-08-02 - 2015-08-29
2015-07-01 - 2015-07-30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2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26
2015-02-01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27
2014-12-05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28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11 - 2014-09-29
2014-07-01 - 2014-07-03
2014-06-03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30
2014-04-03 - 2014-04-23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4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2 - 2013-12-31
2013-11-01 - 2013-11-30
2013-10-19 - 2013-10-19
2013-09-02 - 2013-09-23
2013-08-03 - 2013-08-30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30
2013-05-29 - 2013-05-29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5 - 2013-03-30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26
2012-12-03 - 2012-12-28
2012-11-01 - 2012-11-30
2012-10-06 - 2012-10-29
2012-09-03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11
2012-07-23 - 2012-07-31
2012-06-03 - 2012-06-25
2012-05-12 - 2012-05-30
2012-04-07 - 2012-04-30
2012-03-26 - 2012-03-29
2012-02-05 - 2012-02-08
2012-01-05 - 2012-01-29
2011-12-01 - 2011-12-27
2011-11-02 - 2011-11-26
2011-10-06 - 2011-10-29
2011-08-21 - 2011-08-29
2011-07-06 - 2011-07-28
2011-06-03 - 2011-06-22
2011-05-11 - 2011-05-30
2011-04-10 - 2011-04-10
2011-03-06 - 2011-03-28
2011-02-01 - 2011-02-23
2011-01-02 - 2011-01-29
2010-12-05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25 - 2010-10-30
2010-09-01 - 2010-09-1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06 - 2010-07-31
2010-06-03 - 2010-06-30
2010-05-04 - 2010-05-31
2010-04-14 - 2010-04-24
2010-03-05 - 2010-03-0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