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梦中不知身是客
  本人拥有本博客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未经本人书面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网络日志正文
吴建民走了,中国的大国外交向何处去? 2016-06-21 21:50:14

618日凌晨,前中国驻法国大使、外交学院原院长吴建民先生在武汉因车祸不幸去世。警方宣布为单方事故,但许多人表示怀疑,认为在市区公路上发生车祸很难造成二死三伤的重大事故。也有人认为,吴建民可能死于政治谋杀,这不禁让我联想起几年前令公子的法拉利车祸,那场车祸也疑点重重。

有人图示了发生车祸的现场,认为除非司机故意自杀,否则很难突然加速撞上路中间的隔离花坛。实际上,即使司机想撞隔离花坛自杀也有很大难度,一要提前转向,二要提前加速,否则,汽车冲力会被那56米长的伸缩铁架消耗掉,就难以被猛烈反弹成45度角;三要撞得准确;否则汽车可能越过伸缩架,冲向逆行道。从汽车的损毁程度看,当时的速度应该在每小时八十至一百公里。更加诡异的是,路面上留下了刹车痕迹,就是说轮子不转,蹭着地皮滑行。司机疲劳驾驶也难以解释这场车祸。飞机只晚点了两个小时,从机场到武汉大学也只有几十里路程,司机开车时犯困打盹不大可能。

0.jpg

6401.jpg

6403.jpg

总之,这场车祸存在许多疑点,希望警方继续调查,给出合理解释。车祸幸存者应该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街头遍布的监控录像系统也能派上用场,找出真相并不难。

吴建民之死之所以引起怀疑,是因为他生前致力于宣扬理性和平外交理念,树敌众多。对他的突然离世,不少人幸灾乐祸,网上充斥这大量冷血的辱骂,只有少数同情的声音。

14663145023000448.jpg

吴建民说自己一直在为中国外交做“解毒”工作,为此不遗余力地呼吁中国外交政策重回和平发展,“韬光养晦”,反对咄咄逼人四处树敌的强势外交政策。他曾批评军方“鹰派”轻言战争,必将惹祸上身, 预言“谁高举战争的旗帜,谁就会碰得头破血流”。2016330日,吴建民在外交学院演讲时再次提到,当今时代主题已经变为了“和平与发展”,但现在仍有很多人还有战争与革命的惯性思维,总想着打一仗。他认为这些人完全搞错了时代。201666日,他在“中美大学智库论坛”上做题为“中美关系与世界秩序”的主题演讲时,还在呼吁中美之间聚焦合作、管控分歧并警惕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指出民粹主义会导致从政者被民族主义所绑架,丧失理性。

吴建民也因此被称为“鸽派”,被骂为软骨头、汉奸,成为毛左民粹主义分子的眼中钉,肉中刺,必欲除之而后快。在当下的中国,吴的外交思想似乎很不合时宜,因为中国正被一帮“完全搞错了时代”的人所控制。 中国外交越来越失去理性,越来越霸道,越来越不讲道理,正在引起举世公愤。上世纪中叶,中国政府在反对美帝国主义霸权时最爱用的一个成语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如今用在中国自己身上可能更合适。

吴建民走了,但我希望理性的声音不至于窒息,否则中国前途堪忧。如今的中国内政外交一言以蔽之,不讲道义、只讲利益。对内,不断变换手法剥夺民众财富,不惜一切手段压制不满声音,镇压民众反抗。对外,坚持短视的金钱外交,利益外交。中国外交官在国际场合一副“暴发户嘴脸,一口一个中国GDP世界第二,却不敢面对关于中国国内严重的人权问题。中国外交的失败源自于内政的失败,试图通过战争转移国内矛盾注定行不通。

报道说,中国政府已通告部分周边国家,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就南海主权之争提起的仲裁,一旦做出从根本上否定中方海洋界线主张的裁决,中国政府可能会退出公约。这种做法,说白了,就是耍无赖。想利用公约占便宜,又不想受公约约束,这种招数是玩不下去的。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不久的将来中国也可能不得不退出WTO,甚至退出联合国,再次与世界隔绝,关起门来搞鸟笼政治和经济。

有迹象显示,中国的外交已经被好战的军方鹰派绑架。一帮脑残抱着“中美必有一战的疯狂思维,妄图一战击败美国,称霸亚洲。这帮家伙也不自己跳上秤盘称一称自己到底有几斤几两,就敢口出狂言,轻言战争,甚至轻启战端你要问目前中国内忧外患的困局是如何形成的?我告诉你,这叫做自作孽,不可活。

美国并不打算与中国为敌,而中共内部一帮顽固脑残们的惯性思维却是与美国为敌,与俄罗斯为友。日本、菲律宾、印尼、印度等国本来也没有与中国为敌,是中国鲁莽的外交政策把它们变成了敌人,一步步陷入自己制造的外交困境之中。孔夫子有一句名言,“德不孤,必有邻”,中国的邻居之所以反目为仇,就是因为目前的中国“德孤

美国官员说,北京正在建起一座“自我孤立的长城”,这绝非戏言,它说明美国能用的手段已经用尽,耐心已经失去,军事和外交政策即将发生重大调整。如果中国一意孤行,不遵守国际准则,藐视国际仲裁,美国可能不得不诉诸最后手段,不惜一战。中国的腐败将领们真的准备好了吗?罗援、戴旭们准备杀身成仁了吗?我对这帮新时代的赵括的能力和勇气表示高度怀疑。他们打打嘴炮可以,真要上战场,一个个都是怂包。恐怕一战定不了乾坤,战不出一个辉煌的中华帝国,反而会陷入万劫不复的黑暗深渊。无论战与不战,结果都可能是,强势外交以失败告终,中国被迫退缩,重回韬光养晦,南海成烂尾工程。

浏览(6809) (43) 评论(3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6-06-25 12:24:47
吴建民和中国的大国外交有什么关系?他从来就不是能影响决策的人
回复 | 3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文庙 留言时间:2016-06-24 22:29:34
多谢!说的对。
回复 | 1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6-06-24 22:28:36
江朱胡温在你们赵家人眼中都是看家护院的奴才,你们可以随意发号施令,他们不敢不听,即使他们知道经济的发展必须有政治体制改革相配套才能平衡各方利益,不至于造成贫富分化悬殊,社会矛盾重重,他们也不敢越雷池一步。如今的中国是一个半太子党领着一帮“奴才”在统治。前年张德江在香港说,香港人可以不爱党,但要爱国,结果被邓朴方叫到家里大骂了一顿。其实老邓就讲过类似的话,张德江只不过发挥了一下而已。前天刘云山在大学大讲培养又红又专的接班人,说白了,就是要培养奴才。这难道不就是习近平的意思吗?老毛和小习有某些共同之处,就是沈溺于偏执的理想主义,这种人过于陶醉于自 以为是的一些想法,却看不清现实。为着这个所谓的理想不择手段,不计代价,不顾人民死活。老毛的理想是汉代的五斗米教的大同世界,因此搞了大食堂,大跃进,带来了饿死几千万人的空前灾难;习近平的理想是实现虚无缥缈的中国梦,在前苏联的废墟边上建成中共的红色帝国,但这个理想又有着太多现实的考量,就是维护太子党权贵阶层的既得利益。为了这个所谓的理想不惜逆潮流而动,甚至诉诸战争,它将带来什么后果是不难预测的:灾难。
回复 | 3
作者:文庙 留言时间:2016-06-24 16:18:15

谢谢理智的文章。目前中国是所有大国中,最脆弱的国度。粮食的10%以上, 能源的40%以上需靠进口,没有本钱来一场中等以上, 超过半年的战争。 更不要说军队的腐败早已超当年的八旗和国军了。没有道德的制高点, 老百姓不会真投入,一有挫折, 就会反叛。不能忘了, 这是一个互联网时代。想忽悠, 不容易了。

回复 | 2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6-06-23 21:24:31
若非翻墙,就不是共党吧?新天域同志,你不是“位卑未敢忘忧国“,而是 “阿Q也敢称姓赵”。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6-06-23 20:11:52
真的?只是不同看法而已?你觉得老毛和小习干得不错?毛时代中国人民穷得叮当响,江朱胡温把中国经济总量提到了世界第二,如果不是你们这帮红一代,二代,三代们盯得那么尽,看得那么严,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可能早就完成了,还能弄成这样一个如此腐败,贫富分化如此严重的畸形的权贵资本主义?昨天刘云山又在大学大讲培养又红又专的一代新人,这种提法久违了。中国要回归毛时代,建成西朝鲜了。你高兴了?中国人民能高兴吗?所以,吴建民说你们搞错了时代,还真说对了。
回复 | 2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6-06-23 19:04:49
新天域同志该去人民日报新华社,那里都是和你一样爱党的同志们,多热闹?搞不懂你们翻墙偷窥自由世界为的啥?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06-23 14:47:03
新天域不是被洗脑了,他是负有使命的,给别人洗脑,为太子党做说客的。他认为江胡时代两个奴才干得不好,把他们的江山弄坏了,要用强硬手段重整河山,对内镇压异议人士和一切反抗,对外实行扩张,目的是要建立他们的红色帝国。他们要崛起的决不是传统的中华民族的帝国,而是带有苏俄基因的专制的中共党国,因此必然与美国为敌。
回复 | 2
作者:gmuoruo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06-23 14:03:43
万维博客还是破破烂烂。回文是想帮新天狱同志反洗脑的。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06-23 14:03:23
万维博客还是破破烂烂。回文是想帮新天狱同志反洗脑的。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6-06-23 13:56:26
每看到你们这些土共洗脑患者的无知,就想到老木屋的系列博文: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6-06-23 13:16:08
动不动就骂别人是太监,贪官,你们赵家人有几个是干净的?你们歌颂战争,打仗时你愿意去死吗?目前的中国被一帮好战分子统治着,中国危矣!2011年上将刘源为张木生'改造我们的文化历史观'一书作序时就公然说,'现时,太多自封的和平主义者反对战争,....我只想说,战争和战争中的人,太辉煌!太伟大!太沉重!太厚重!...一朝动武,生杀予夺,铁血统治,永远是征服者!'这恐怕也是习近平,王岐山们的战争观,其中看不见正义二字,只有铁血。可怕的思维!可怕的逻辑!
回复 | 1
作者:巴山人 留言时间:2016-06-23 13:12:12
梦客好文!支持你的理性观点。不仅国内有二杆子,国外也有。别理他们。
回复 | 1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6-06-23 12:59:02
我说和气生财当然也不仅仅指金钱利益,领土方面又何尝不是如此?二战后美国打算把琉球交给中国管理,中美共管日本,钓鱼岛,南海诸岛还会有问题吗?邓小平的直觉是不错的,和美国关系好的国家都发展得不错,美国的敌人都日子不好过。中国为什么知难而进呢?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06-23 12:41:09
新天狱同志,美国若还想扩张,南海早就自古以来就是美利坚的了。南海可是美军从日军那打下的,应该向土共征收通行费。还是尽快反土共洗脑,不要当一辈子的斯德哥尔摩病患者。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6-06-23 12:36:53
癌症病人还会担心会给医生的手术刀弄痛吗?有人愿意帮他们割除共党毒瘤,私下一定很高兴的。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log_in 留言时间:2016-06-23 10:51:50
有句老话说,和气生财,这也是中国过去三十年之所以发展的法宝。持剑经商是老掉牙的路数,在现代世界行不通。关于南海主权,中国有权声索,其他国家的主权要求也应该得到尊重。所以只能通过谈判和国际仲裁来解决,不能来硬的来横的,否则得不偿失。二战后,国民政府派了艘船到南海转了一圈,画了十三条线,说是中国领海,国际上没什么反响,因为没有人注意,没有人关心。最好不要提什么“自古以来",元朝中国的领土遍及欧亚大陆,越南缅甸也是中国,你能声索吗?无论国际海洋法庭作出什么裁决,中国最好接受,可能有些损失,但在道义上不失分,会在其他地方得到补偿。
回复 | 0
作者:海哲 留言时间:2016-06-23 10:50:03
汉奸的名声是他卖国言论挣来的. 公道自在人心
回复 | 1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log_in 留言时间:2016-06-23 10:19:32
混乱的是你自己。如今的世界秩序是二战后形成的,中华民国也参与了规则的制定,美国世界警察的角色来自于它在二战中的决定性作用。中国上世纪七十年代重返国际社会,就是进入了这样的世界秩序之中。试图改变这种秩序,建构自己的一套,而且不按公理进行,必将引起冲突。任何国家都有权维护自己的国家利益,但是必须遵守相应的国际准则,否则世界就会乱套,战争不可避免。如今中国的军事和外交政策被病态的民族主义所绑架了,他们主张持剑经商,用中国不高兴一书的观点说,'经济利益的获取,或者说,想弄钱,无非就是生产,抢劫,欺骗,没有别的招。' 无论国内还是国外,这种思想正大行其道。你以为这是长远之计?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惊鸿照影 留言时间:2016-06-23 10:06:33
可怕的专制制度造就了愚蠢的国民,偏执,冷血,冲动,无理性。从义和团到红卫兵,再到今天的网络暴民,可有一点变化?没有!从国家元首到外交部长在国际场合爆粗口,骂记者,刁难别国大使,谁会尊重这个国家?
回复 | 2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6-06-23 08:40:17

枫苑梦客,有几个问题概念很混乱

美国是世界警察。谁批准美国是世界警察了?你宣布你自己是皇家骑警别人就要服从你指挥和裁判?那世界乱套了。

中国政府何时宣布退出国际海洋法公约了?轮子大纪元,苹果日报这类东西没有任何credit,这东西怎么能信呢?而且,中国还就真有权退出国际海洋法公约,只要符合中国国家利益。美国从来都没承认过这个公约。中国只是不接受国际法庭对南海问题的仲裁而已。

另外,国际海洋法公约对国家间岛屿,领海的主权争端没有管辖权。九段线是否符合法理先不说,中国对南海诉求是40年代,国际海洋法公约是哪年才有的?

你其实应该明确说,你是否支持中国对南海岛屿的主权要求。你觉得现在南海问题应该怎么办呢?有一点必须搞清楚,南海岛屿和钓鱼岛要回来,是为子孙万代的利益,不是为共产党一家。只不过现在这个主权诉求,是共产党政府负责而已。

回复 | 0
作者:惊鸿照影 留言时间:2016-06-23 07:15:19
看那些网络暴民的反应,真为吴大使不值。那个地方的价值观是倒错的,人性是扭曲的,所以才一次次发生巨大的人道灾难。
回复 | 1
作者:惊鸿照影 留言时间:2016-06-23 07:11:00
精彩的文章! 完全赞博主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NANAD 留言时间:2016-06-23 06:01:01
每个国家都有左右派! 但是一个人一生为他所信的事而结束. 应受尊重!
回复 | 0
作者:晴海 留言时间:2016-06-23 05:14:38
如果如枫苑梦客所说“ WTO判中国违规,中国辩解自己是中途加入,没有参与规则制定,所以可以不遵守规则。国际海洋法庭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就南海主权之争进行仲裁,中国威胁一退出公约。”那当然是很无赖。可惜,这是谣言。以你的水准,稍微注意一下新闻,就能发现这是谣言。和平发展,这是中国既定国策,不是吴某人的发明。中国需要鸽派,也需要鹰派。把不同意自己的人,都打成好战分子,是泼妇骂街。吴某人不是真鸽派。顺便一说,不参加《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是美国,不满意WTO的,也是美国。我看,美国也没有什么错。它在合理的情况下,以自己的国家利益为重,很对。
回复 | 0
作者:灰机 留言时间:2016-06-23 04:08:20
吴的观点立场不代表中国外交主流,但是习的作为中间偏鹰派,从王外长训斥加拿大记者可以大概看出点苗头。习上台后经济上反腐,本来就是腐败经济,反腐便压制了经济发展。习总热衷于军事扩张,军费预算相对经济预算是加强了。每年军费增长10%以上,只高不低,而经济增长数字是注水的。所以多年下来,天平向军费偏离的程度越来越大。很可能会打一场局部战争来转移视线,给军队鼓气。但是这样一来,经济被制裁的可能性很大,导致经济进一步下滑。
回复 | 2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枫华客 留言时间:2016-06-22 21:18:24
前吴大使错了,你对了?吴建民主张和平发展并没有错,错的是那帮叫嚣战争的二杆子,他们在与世界为敌。试问在仇敌环伺,四面楚歌的国际环境中,中国如何发展?
回复 | 2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log_in 留言时间:2016-06-22 21:10:20
国际秩序需要维护,美国是世界警察,大多数国家是认可的,中国不是也参加过联合国维和部队吗?中国加入世界性组织的时候,发过誓要遵守国际规则,为什么说话不算数。WTO判中国违规,中国辩解自己是中途加入,没有参与规则制定,所以可以不遵守规则。国际海洋法庭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就南海主权之争进行仲裁,中国威胁一退出公约。这叫做什么行为?是不是很无赖?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06-22 21:04:44
疯狂带来灾难,要由普通老百姓承受灾难,这不合理。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pumbaa 留言时间:2016-06-22 21:01:58
所以吴说很多人还有战争与革命的惯性思维,总想着打一仗。他们认为,军队长期不打仗就形不成战斗力,因此一直有一种战争冲动。我相信他们并不想和美国正面冲突,但是想找一个东南亚小国来练兵,或者对台湾动武,这才有“地动山摇”的恐吓。目前国内矛盾重重,难以解决,当局试图把矛盾向外引,借煽动民族主义来转移民众的视线。这是在玩火。
回复 | 2
我的名片
枫苑梦客
注册日期: 2009-05-01
访问总量: 4,784,0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声明
最新发布
· 悲情英雄汉尼拔
· 彭建邦躺枪 选民不上当
· 穆斯林女孩报假案,谭耕先生机会
· 王沪宁:从御用化妆师到意识形态
· 我的2017:寻根之年
· 习特“海湖会晤”意义深远
· M-103动议通过,警钟长鸣,加拿
友好链接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牛北村:洛山夜话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2009年中国之行】
· 故乡行(之三)
· 故乡行(之二)
· 故乡行(之一)
· 北京奥林匹克主题公园一日游
· 北京游
· “桑间濮上”话濮阳
· 安阳殷墟之游
· 回国旅行日记 Day Seven
· 回国旅行日记 Day Six
· 回国旅行日记 Day Five
【杂谈】
· 穆斯林女孩报假案,谭耕先生机会
· 王沪宁:从御用化妆师到意识形态
· 卡斯特罗去世,古巴向何处去?
· 江曾倒习政变流产记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三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 (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 (
· 毛偶像建得再高又有何用?
· 追踪圣诞老的童心
· 庞贝城的覆灭
【婚姻家庭】
· 我的2017:寻根之年
· 放飞小卫星!
· 同性婚姻合法化之我见
· 这年头我们怎样做父亲?
· 中国弃婴,寻找真爱
· “食色性也”、婚姻、换偶及其他
· 网婚与当代中国婚恋观的畸变
· 女性的第二次解放:女人回家去
· 女士们,你们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中
【政论】
· 彭建邦躺枪 选民不上当
· 习特“海湖会晤”意义深远
· 加拿大保守党党魁选举,我为什么
· 川普就职,一个新孤立主义时代开
· 卡斯特罗去世,古巴向何处去?
· 川普上台与美国进步主义的终结
· 美国大选、全球化与西方文明的终
· 《行尸走肉》、川普现象与美国后
· 川普有没有资格当总统?
· 李克强能否咸鱼翻身?
【人生感悟】
· 父亲节说父亲的责任
·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读梭罗
· 北大32楼,我们永远的记忆
· 鸟儿母爱也深沉
· 人生多选择,如何避免“布里丹选
· 人生钟形曲线,你在哪一段?
· 家园何处?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春天的追忆
· 新年祈愿
· 加拿大秋日即景
【信仰探讨】
· 平安夜,圣善夜!愿平安常住你心
· 送别李天恩老弟兄
· 胡石根如何 “颠覆国家政权”?
· 圣诞节礼物你收到没有?
· 我看远志明“致教会弟兄姐妹的信”
· 永恒的答问:从姚贝娜之死说起
· 基督教与罗马帝国的兴亡(四)
· 基督教与罗马帝国的兴亡(三)
· 基督教与罗马帝国的兴亡(二)
· 基督教与罗马帝国的兴亡(一)
【吹枫】
· 彭建邦躺枪 选民不上当
· M-103动议通过,警钟长鸣,加拿
· 加拿大保守党党魁选举,我为什么
· 加东海洋三省游记
· 今年庭院种植盘点
· 小土豆国会施暴,接下来会是什么
· 加拿大原住民的困境与出路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三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 (
· 盘点2015,展望2016
【教育】
· 加拿大原住民的困境与出路
· 悲剧!中国留学生持刀伤人
· 美国人说不说Out of question?
· 周其凤校长,您走好!
· 与其撒钱办孔子学院,不如设立中
· 普林斯顿素描
· 美国大学生如何看中国?
· 中国留学生造假谁笑了?
· 中国留学生正在冲击美国大学校园
· 堕落的北大,我为你叹息
【健康】
· 道一声珍重啊,老班长!
· Zt: 北京:厚德载雾,自强不吸
· 不要相信癌症自愈的神话
· 惜别抗癌美女赵若伊:兼谈癌症自
· 湖滨消夏,归回安息
· 中国的性解放运动将走向何方?
· 孙爱武与数学天才约翰纳什
· 如何预防H1N1-来自医生的忠告
· 认识西班牙流感(病毒类型H1N1)
· 从海归博士自杀谈接纳
【诗歌】
· 海韵:二十年前的思绪翻飞
· 恩师退休寄言三韻
【2017年中国之行】
· 回国:莫谈政治,可能吗?
· 当官不为民做主:从一桩命案看中
· 回老家过年:爆竹、雾霾和红包
【游记】
· 去华盛顿赏樱花
· 湖畔小憩
· 东加勒比畅意游
【翻译作品】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位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位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2013年中国之行】
· 追忆独克宗古城
· 壮哉,虎跳峡!
· 云南行:大理游记
· 云南游记:丽江印象
· 我的中国之行:为父亲祝寿,并感
【历史研究】
· 悲情英雄汉尼拔
· 看一张日军军用地图
· 香港新界“六日战争”揭秘
· 高岗:毛刘权斗的牺牲品
· 毛泽东的乌托邦试验为什么失败?
· 马可波罗到过中国吗?
· 日本人的华夷之辨及其对中国的影
· 蒙古帝国的征服战争(二)
· 蒙古帝国的征服战争(一)
· 最后的蒙古女王
【好文转贴】
· ZT:二战中的一个圣诞夜
· zt: 加国大选:这张选票投给谁?
· 仇和倒台,剑指李源潮?
· 转贴:我的伊斯兰--这是怎么了?
· zt: 吴祚来在习大大文艺座谈会上
· zt: 这个故事,太狡猾了?
· 好文推荐:中国与中国教会访谈录
· zt: 朱自清《春》两会版:有中国
· 燕京大学和校长陆志韦的命运沉浮
· 周末一笑:看咱们的汉字有多么牛
存档目录
2019-01-29 - 2019-01-29
2018-01-05 - 2018-01-25
2017-04-11 - 2017-04-11
2017-03-01 - 2017-03-26
2017-02-09 - 2017-02-23
2017-01-20 - 2017-01-20
2016-12-24 - 2016-12-24
2016-11-07 - 2016-11-27
2016-10-12 - 2016-10-24
2016-09-07 - 2016-09-23
2016-08-04 - 2016-08-04
2016-07-29 - 2016-07-30
2016-06-19 - 2016-06-21
2016-05-06 - 2016-05-31
2016-04-05 - 2016-04-26
2016-03-18 - 2016-03-21
2016-02-02 - 2016-02-23
2016-01-05 - 2016-01-14
2015-12-14 - 2015-12-30
2015-11-01 - 2015-11-21
2015-10-09 - 2015-10-16
2015-09-02 - 2015-09-22
2015-08-03 - 2015-08-31
2015-07-03 - 2015-07-28
2015-06-04 - 2015-06-26
2015-05-27 - 2015-05-27
2015-04-08 - 2015-04-29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13 - 2015-02-24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7 - 2014-12-31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6 - 2014-10-28
2014-09-04 - 2014-09-30
2014-08-06 - 2014-08-27
2014-07-15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6 - 2014-05-23
2014-04-04 - 2014-04-29
2014-03-11 - 2014-03-29
2014-02-05 - 2014-02-27
2014-01-02 - 2014-01-31
2013-12-03 - 2013-12-28
2013-11-06 - 2013-11-27
2013-10-02 - 2013-10-07
2013-09-03 - 2013-09-26
2013-08-01 - 2013-08-27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6-03 - 2013-06-14
2013-05-02 - 2013-05-22
2013-04-02 - 2013-04-27
2013-03-13 - 2013-03-27
2013-02-10 - 2013-02-28
2013-01-05 - 2013-01-31
2012-12-05 - 2012-12-31
2012-11-02 - 2012-11-27
2012-10-08 - 2012-10-30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2 - 2012-08-31
2012-07-01 - 2012-07-27
2012-06-02 - 2012-06-24
2012-05-03 - 2012-05-29
2012-04-06 - 2012-04-18
2012-03-04 - 2012-03-26
2012-02-05 - 2012-02-15
2012-01-01 - 2012-01-29
2011-12-01 - 2011-12-27
2011-11-10 - 2011-11-22
2011-09-06 - 2011-09-24
2011-08-08 - 2011-08-24
2011-07-01 - 2011-07-20
2011-06-05 - 2011-06-21
2011-05-04 - 2011-05-31
2011-04-07 - 2011-04-24
2011-03-06 - 2011-03-28
2011-02-03 - 2011-02-24
2011-01-05 - 2011-01-29
2010-12-02 - 2010-12-28
2010-11-03 - 2010-11-29
2010-10-07 - 2010-10-26
2010-09-03 - 2010-09-27
2010-08-08 - 2010-08-18
2010-07-07 - 2010-07-25
2010-06-06 - 2010-06-27
2010-05-03 - 2010-05-31
2010-04-02 - 2010-04-30
2010-03-01 - 2010-03-23
2010-02-01 - 2010-02-22
2010-01-01 - 2010-01-28
2009-12-01 - 2009-12-24
2009-11-02 - 2009-11-27
2009-10-02 - 2009-10-30
2009-09-01 - 2009-09-29
2009-08-01 - 2009-08-30
2009-07-23 - 2009-07-30
2009-06-04 - 2009-06-26
2009-05-01 - 2009-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