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方位观察的博客
  国际时事观察,中国历史与现实深度解析,东方文化的风花雪月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的真面目——超级稳定 2020-12-01 10:32:24

        总统大选陷入危机,共和、民主两党陷入恶斗,大选舞弊证据不断曝光……


        新冠大流行每日新增确诊16万——18万人,每日新增死亡1200多人,总计确诊近1400万人,总计死亡27万多人……


        这两个巨大的社会、政治危机同时发生在一个民间拥枪上亿支的国家……


        以上三个条件同时出现在一个国家,接下来应该会发生什么?


        ——暴乱、暴动、抢劫、烧杀、屠杀、军管、人道危机、经济崩溃、各地宣布独立、军阀混战、天下大乱……这好像才是应有的剧本。


        事实上,以上的剧本桥段在美国都没有发生。美国现阶段呈现出的,反而是一种超级稳定。


        超级稳定是有硬指标的:


1、      经济持续增长;

2、      股市持续上涨;

3、      军队坚如磐石;

4、      民间没有出现持枪造反的势力;

5、      没有出现街头暴动;

6、      物价平稳;

7、      货币稳定;

8、      私有财产安全;

9、      警察机构运行正常;

10、   官方没有进行新闻管制;

11、   没有戒严、宵禁

12、   ……


      这些条款还可以继续罗列下去。

 

        美国社会在这两种巨大的社会、政治危机之下能够保持超级稳定的原因,在于宪法的完善和权力结构设置的稳定性。


        美国的立法、司法、行政的三权分立,主轴在于立法机构——众议院和参议院。


        众议员和参议员都是在美国各州分区选出来的,最直接地代表着他们身后各个分区选民的利益,而选民则是美国国家权力的授权者,是国家权力的最高和最终和最真实的来源。


        在这次总统大选危机中,美国的参众两院选举基本上是正常的,虽然参众两院各有若干席位还没有最后产生,但民主、共和两党在参众两院的议席已经基本确定。作为分区选民一人一票直接选出来的民意代表,掌握着美国最高权力的参众两院的稳定就最大程度代表着美国最高权力的稳定。


        三权之中的司法权——最高法院也是稳定的,最高法院的九位大法官在大选投票之前就已经就任。到目前为止,大选舞弊的官司还没有打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的九位大法官也依然对大选保持着静默。


        三权之中的行政权在白宫,在总统以及内阁手中,但按照美国宪法,行政权之中的军队在国内大选中是严格保持中立的,军队的最高将领马克.米利上将也已经公开声明军队只忠于宪法。


        除了“三权”之外,美国的“第四权力”——新闻自由的权利,现在的主流媒体依然站在美国现任总统和政府的对立面,在美国的“左右之争”中公然站在了代表左翼的民主党一边,虽然饱受右翼人士和很多民众的强烈批评,但在客观上对于美国现任总统和政府的权力却起到了有效的抑制作用。


        最后,能够给拥枪上亿的美国人最大信心的,是美国宪法(包括27项宪法修正案)。美国宪法第12修正案明文保障了直接代表分区选民的众议院拥有确认当选总统的最后权力——当明年1月8号到来的时候,如果陷入法律诉讼中的两位总统候选人都没有获得当选有效的270张选举人票,美国下一届总统将由众议院按照每州一票的选举规则投票产生。


        顺便说一句,美国各州、各地在当前的双重危机下之所以不谋求独立,因为他们在权力结构的设置上现在就是独立的——独立的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独立的行政权。既然已经拥有,干嘛还要“谋求”呢?


        很多美国以外的人比美国人还要着急,各种耸人听闻的题目不断闪瞎人的眼睛——美国军队已经就位……美国特种部队将要镇压……美国的民主制度已经崩溃……某某在摧毁美国、搞垮美国、危害美国……


       美国人却不着急,该干嘛干嘛,上亿的枪支也依然闲置在家里,美国的老百姓根本没想让这些杀伤力极大的民间火药库上街发挥威力——因为他们的老祖宗已经为他们设置好了应对危机的宪法与制度。


        也许,这才是美国的真面目。


        而且,是持续了两百多年的真面目。


        所以,各位担心或诅咒美国崩溃的小伙伴们都可以洗洗睡了。


        最新的消息是,美国大律师林伍德发布推文,建议川普颁布戒严令,以保护国民投票和举行新的选举。他在推文中称:“我们的国家正走向内战。一场由第三方恶势力为他们的利益——并非为我们的人民,而发动的战争。共产主义中国正在夺走我们的自由。”


        川普总统会颁布戒严令吗?不会。


        目前有关大选舞弊的官司还停留在州一级,最高法院还没有介入,怎么就着急颁布戒严令了?看来这位林伍德大律师也是个沉不住气的人。


方位观察Youtube频道YouTube logo



浏览(4606) (15)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0-12-08 13:51:26

新冠死亡人数26万,人民仍然安居乐业。这跪舔的时机不对吧?

回复 | 1
作者:盲从 留言时间:2020-12-05 23:31:09

基本赞同。但有一句需要更正,即:

“大选舞弊证据不断曝光”应改为“川普团队所指控的大选舞弊证据不断曝光”,这样就显得更可观了。因为曝光的许多“大选舞弊证据”都尚未被法院采信,甚至有些已经被驳回。

回复 | 1
作者:whangarei 留言时间:2020-12-03 13:43:23

川普四年里,对着盟友,像一条疯犬恶狗一样的乱咬狂吠,

已经彻底摧毁了传统盟友对美国本就不稳固的信任,并将美国推向“一个无法负责的政府”的可悲地位。

--读者小心搅屎棍!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0-12-01 11:52:40

主要原因是大多数人都有枪。

回复 | 8
我的名片
方位观察
注册日期: 2020-08-15
访问总量: 391,3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模式与缅甸模式,你选哪一种
· 题霸王头冢
· 这该死的大选终于结束了!
· 美国大选的最后决斗——议会里的程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势站在川普一
· 看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恶少
分类目录
【解析美国】
· 美国模式与缅甸模式,你选哪一种
· 这该死的大选终于结束了!
· 美国大选的最后决斗——议会里的程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势站在川普一
· 美国大选的密码
· 川普胜选的宪法途径已经明确
· 美国的真面目——超级稳定
· 《宪法》是美国的立国基石
· 美国真的大乱了吗?
【私人情感】
· 题霸王头冢
· 上帝一直都在,祂在看着人间
· 111
· 秋日感恩
· 我的起死回生之路
· 生命的告别期
【中国历史与现实深度解析】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看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恶少
·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红利还能吃多
· 每一项科学创新的背后,都有一个
· 事儿大了!美国将在新加坡部署航
· 111
· 粗俗,也是民主政治的典型特
· 硬汉川普,英雄归来
· 近距离观察美国大选,收获颇丰
· 在阴谋论飞扬的时刻,应该如何自
存档目录
2021-02-01 - 2021-02-01
2021-01-04 - 2021-01-09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26
2020-10-01 - 2020-10-29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27 - 2020-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