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休里的博客
  不是专家,只是钻家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有功,但不伟大 2021-02-06 02:53:59

刚读到一篇文章,什么人写的我懒得记了。题目是“华川粉”什么什么的,文章开头第一句:“美国的川普支持者,大多数是文化程度低的白人。”我想就“华川粉”和“文化程度低”这两点坦述一下自己的看法。

1.华川粉

自从四年前川普竞选总统时,万维网出现了一个新名词“黄川粉”。黄-Chinese;川-Trump;粉-Fans。其实黄种人不只是华人,包括整个亚州,即亚裔Asian,而起该名称者显然是在专指在美华裔。因为美国选总统与旅居加拿大和欧洲的华裔毫无利益得失,只是看热闹,或起哄而已。

“黄川粉”这个新名称到底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我注意了一下,凡是发表支持川普文章的作者们几乎没有一个以“黄川粉”自耀的,反倒是那些写文章指责川普的作者们经常用这个词。这么看来,“黄川粉”一词应该属于贬义词才对。

我又觉得奇怪:为什么支持川普的作者不用“黄希(希拉里)粉”和“黄拜(拜登)粉”来反制对手呢?这是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呀,连我这个智商如此低下的人一秒钟就可以作出反应的。难道支持川普是见不得人的事?难道支持川普就政治不正确啦?被洗脑了吧!

从历史上看,美国两大党派轮流执政的情况多,总统轮流,参众两院轮流,已成常态。

从为川普摇旗呐喊的人群看,支持川普的人大部分是白种人,也有黄种人和黑种人。我有点不懂:“黄川粉”这个“黄”字,是自豪,还是自虐?我想应该是后者,我们口口声声抱怨种族歧视,“黄种人”属于有色人种,历来是受歧视的对象。

很早以前我曾看过一部美国电影,一伙街头混混绑架了一位白人少女,其中一个黑人见女子长得美丽便起了淫心,当作大伙的面强奸了她。其余几个白人虽然心里很是不爽,但没制止。事后那位姑娘跳楼自杀了。“兔死狐悲,物伤其类。”是自然反应,导演处理得恰到好处。族裔之间是有隔阂的,在警察执法的过程中,通常由本族裔的同伴去处理,避免引发内部矛盾。

也许对方意识到“黄川普”中的“黄”字含自虐词义,后来这些人把“黄”改为“华”,“华川粉”是当下“华拜粉”的口头禅。

2.文化程度低

若论美国各族裔文化程度低差别,非裔是最低的,所以才有了平权法案,允许他们以较低的学分进入名校。不知道诸位是否去过贫民窟?那里几乎见不到白人,吸毒,卖淫,抢劫,枪杀事件层出不穷。父母没有婚姻关系,子女只知其母,不知其父,这是社会福利制度所造成的。因为一旦丈夫有了收入,必会影响妻子领取社会福利。妇女只要在家生孩子,就可以照顾孩子的理由不出去工作,且收益可观。由于生孩子只是她们获得社会福利的手段,平时根本不去管教,由他们逃学,整天鬼混。恶性循环,代代相传,这就是为什么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不如从外来移民的原因所在。而这些生活中最底层,又文化程度低到不可理喻程度的非裔和西班牙裔人却是坚定的民主党的支持者。

一个早餐店在天没亮就开门了,一位西班牙裔女员工见一非裔大汉进来,紧张的手发抖。那位非裔见状觉得自己受到了羞辱,骂那位女服务员:“不是所有黑人都是坏人!”。坏人的定义不是从头到脚都失去了人性,那就太简单化了。地主都是周扒皮,而村里的宗祠堂都是他们出资建的。杀人狂都灭绝人性,白宝山明知自己被捕,本想找几个垫底的,但为了不惊动母亲,选择了投降。为什么白人顾客进来她就不发抖了呢?亲身经历造成的。要维护一个族裔的尊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与其谴责他人,不如改善自己给别人的印象。

无论是白人还是黑人,经济条件差和文化程度低的人群恰恰是民主党的基本盘,他们是希拉里和拜登的主要选民,作者把“文化程度低”作为川普的支持者这个定义是站不住脚的。

如果只有文化程度低的白人才会支持川普,那川普的支持者真是少得太可怜了,何来的川拜二人的选票如此接近,令川普粉丝们觉得有翻盘的可能。

这次大选投票中邮寄选票过半,舞弊现象非常严重,有人感慨:“如果签证和入籍也改为邮寄,那该多好呀!”凡是不需要本人出面的,都容易出现舞弊欺诈行为。我每次去投票站投票,都要出示身份证,核对选民登记名单。

种种迹象表明,该文的作者“华拜粉”思想极端,容不下不同意见。还摆出一副指点江山的样子,简直是一派胡言!

几天前我曾把国家利益比作一棵大树,树本来是直着长的,后来渐渐地长歪了。树长歪的原因有多种:飓风,土壤移动,岩石,还有人为因素等。无论怎样,树长歪了必须及时矫正,否则会压倒住宅(国家),更不能等到长大后才能处理,那时只能锯掉。川普功效比作拉索,起到矫正作用。后来,我又以邻居的忠告来暗指“矫枉过正”是危险的。这个寓言故事表达了我内心对这次大选的看法。

川普是个商人,自私,善变是他的本性。毫无从政经验,没有远大抱负,急功近利,唯利是图成了他唯一的治国本领。这种人根本对付不了中共,中共摸清了川普的底细,时不时抛出一颗糖,逗得川普团团转。请看他所发动的中美贸易战,雷声大,雨点小,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单论对付中共,拜登比川普强的不是一个等级。但是,川普效应影响深远,对拜登今后的策略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川普有功,但不伟大。

无论是“华川粉”还是“华拜粉”;无论文化程度高还是低,都不能把它作为贬低对方的理由。兔死狐悲,物伤其类。连畜生都明白的道理,你们倒糊涂了。请不要再自虐了。

休里

2021-02-06


浏览(12322) (18) 评论(5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2-13 14:19:29

伟大领袖川普:世界仰望美国,我的工作就是让美国重新值得期待,我永远不会放弃这一点,永远不会。也永远不会放弃你——人民。

回复 | 2
作者:hardlyconfused 留言时间:2021-02-13 12:33:25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川普的支持者是平民主义者,是普罗大众,是美国老百姓,也是希拉里称的deploarable

所有五毛,白粉,脑残都不会提到这个基本概念

回复 | 2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2-13 07:52:30

欲知详情,下回分解……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2-13 07:50:44

回复 | 1
作者:minghuiyang64 留言时间:2021-02-13 07:04:19

本文很有道理,攻击作者之徒倒是很无耻的小人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2-07 17:19:56

老实那呆会吧,跟千玺代们,没的讨论。

我怕我退化成类人猿……哈哈……

回复 | 0
作者:休里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2-07 16:53:23

【再扯“分久必合”,那就得再学3000年喽。】

有意思。“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应该放在一起使用。“分久必合”的前提是合久必分。同样,“合久必分”必分的前提是分久必合。

我们可以从理论到实践两个方面判断它是否成立?

从理论上说,宇宙中所有物质都是相对并矛盾存在着的,没有绝对的事和物,比如,正反,左右,上下,明暗,包括以上所说的分与合。国家扩张到头了就是世界大统,《共产党宣言》中有句话:“无产阶级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自己。”大概就是这个意思。物极必反是自然规律,因为人不是机器,是有思想的,意见不和时分裂不可避免。周而复始,反反复复。

从实践上说,历史鉴证了这点,不说当前战火纷飞的国家和苏联解体,中国的百年沧桑就是一个很好的样板,蒙古,香港,澳门和台湾不是分分合合的吗?有句话说的好:没有百年不变的疆土,没有去年不变的朝廷。

什么毛主席万寿无疆,什么红色江山万代传,这些反科学规律,反自然法则的谬论,竟有人信了。


回复 | 2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2-07 15:31:52

好坏、善恶,千玺代们已经倒退到“三字经”时期了,哈……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2-07 15:15:26

再学30年吧。

再扯“分久必合”,那就得再学3000年喽。


回复 | 0
作者:休里 回复 老尚童 留言时间:2021-02-07 15:02:17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领土扩张和领土丢失极为平常,尤其在专制政体下。打赢了疆土大了,打输了疆土缩小。尊重本地人的意愿,生活幸福稳定就好。

回复 | 1
作者:休里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2-07 14:57:46

至今那具木乃伊仍然躺在水晶棺内,崇拜者盼望他有朝一日重生。听一位同事说,他老家有人想啃腊肉,不禁想起古代刨坟鞭尸那事。

回复 | 2
作者:休里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2-07 14:55:47

【只有不谦虚,才能守住您的“万维面子高地。】

我认为,面子不重要,能到达自己的意愿才重要,要不白忙乎一场。有时以退为进也不愧为一个好的策略。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2-07 14:13:26

【政治止于边界】,这几个字够千禧代们学习至少30年的,还不一定学得会。

回复 | 0
作者:老尚童 留言时间:2021-02-07 14:10:15

列位,“中国”是不存在滴。

西藏,中共军事占领区,新疆:东突厥斯坦或者东吉尔吉斯坦,内蒙:南蒙古,台湾中华民国。

这是我们美国和美国人民的看法,“中国人”怎么看无关紧要。

好比说,鹰要吃鸡,难道还会考虑鸡们的感受么?—无鸡之谈。

回复 | 3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2-07 13:48:27

【我有点不懂:“黄川粉”这个“黄”字,是自豪,还是自虐?我想应该是后者,我们口口声声抱怨种族歧视,“黄种人”属于有色人种,历来是受歧视的对象。】

--- 正是是为了虐黄川粉,俺才发明了这个词汇的。俺比较在意的是逻辑自虐,或者叫里子自虐,而非面子自虐。具体说,“黄”只是是面子,而“中国人”则是里子。

论民族自虐和白人崇拜,反共老海黄远超黑人。例如,假如那位被警察压死的不是黑人弗洛伊德,而是中国人。我可以肯定,海外华人肯定也会示威游行的。但与黑人的一个重要区别,是中国人会因为举什么牌子而争论到不可开交。例如,“Yellow Live Matter"肯定是遭到反对的。“Chinese Live Matter"肯定也是不行的。

咱们天天高喊去中国化,不就是因为觉得丢不起那人吗?怎么可以自称”Chinese"呢?如果Chinese不行,那又应当用什么词汇,来取代“X Live Matter"呢?

其实我非常清楚反共老海黄的自虐心理。他们希望自己的称呼含有白,美之类的字眼。例如 ”“Chinese-American Live Matter。" 这样以来,即端了土八路的老窝,有解了西平据点指围。即沾了“美”的香气,有把大陆的中国人给摘了出去。高!实在是高!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2-07 13:13:28

神话毛泽东的,第一个是邓小平王八羔子,其次是江、胡、习……OK?

其它的,它倒是想神话呢,不配呀,哈哈……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2-07 13:03:44

【只有不谦虚,才能守住您的“万维道德高地。”记住没?】


--- 道德高地的说法不准确。应当叫“面子高地”才对。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2-07 12:59:03

毛泽东就是个屁,

何时、被何人、哪个王八羔子神话滴?

回复 | 5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2-07 12:57:59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休里 留言时间:2021-02-07 12:56:03

【我呢,万卷书没读,坎坷的路倒是走了不少,生活经历是我的导师。以前我不时会发发牢骚,毕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没什么实际效果,不如学鲁迅那样,倒也痛快。当然,道貌岸然的胡适也是不错的。】


---- 发牢骚没问题。但太谦虚的牢骚最好少发。俺的经验告诉俺,万维这地儿,谁谦虚谁吃亏,谁认错谁吃亏,谁道歉谁吃亏。例如,您只要但凡地一认错,立马就会有600个人过来帮助您改正错误。只有不谦虚,才能守住您的“万维道德高地。”记住没?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2-07 12:39:08

回复 | 3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2-07 12:37:53

回复 | 5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2-07 12:25:47

中国人种分类,把龙改为驴,把虎改为猫,十二属相。

根据川总统的对等哲学,声明,我属猪,吃饱了撑滴……哈哈

反川份子、川黑非人类,无所谓属相不属相喽。

回复 | 0
作者:休里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2-07 12:02:10

照你说,川普的功劳最大。我给gmuoruod 的回复坦述了我的观点,川普效应将会维持一段时期,但不能神化,毛泽东也是这样过来的,值得警惕。

回复 | 0
作者:盲从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1-02-07 11:55:53

【有黄川粉,但万维大概没有黄希粉或黄拜粉。】

的确如此。这本身就说明,鄙视川普的并不无限崇拜任何人。也就是说,他们评价人和事,相对要理智一些。

回复 | 0
作者:休里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21-02-07 11:51:49

我那是开玩笑,你忙你的。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2-07 11:51:20

回复 | 5
作者:休里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2-07 11:50:53

我的意思是不能过于神化川普,川普只是另类思潮的代表人物,短期有效,长期有害。


回复 | 0
作者:休里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2-07 11:50:18

我呢,万卷书没读,坎坷的路倒是走了不少,生活经历是我的导师。以前我不时会发发牢骚,毕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没什么实际效果,不如学鲁迅那样,倒也痛快。当然,道貌岸然的胡适也是不错的。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休里 留言时间:2021-02-07 10:55:05

【“黄川粉”这个名字是你起的,我倒是第一次听到。那么,“粉”和“黑”的区别呢?】

》嘎子是个水货,他只会贪天功!嘎子现在已经被边缘话了,说的任何话都没有买账了。嘎子以前还一个郭粉呢!

回复 | 1
我的名片
休里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3-05-20
访问总量: 360,9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当天才遇到天才时
· 聊几句写作的闲话
· 提防精神腐败
· 往事
· 身在曹营心在汉
· “反共反华”是成语
· 杨永生的精神世界
分类目录
【旧人往事】
· 杨永生的精神世界
· 老陈的故事
· 雪花飘飘
· 交际花
· 异性相斥忆童年
· 今夜流星划过
· 老钱炒股
· 无病呻吟
【知青岁月】
· 往事
· 高音喇叭的回忆
· 一则知青收听敌台广播的事件
· 小翠
· 贼有贼理
· 朴大夫
· 春花
· 肇兴伯
【情感庄园】
· 知己者善解人意
· 知己者善解人意
· 悠荡在婚姻道德框架内的精神出轨
· 婚姻与缘分
· 美丑夫妻配
· 陪女人逛商场的感受
【兴趣爱好】
· 镜头与机身的匹配问题之探讨
· 闲扯声乐
· 浅谈摄影
【生活天地】
· 点中笑穴
· 观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演出有感
· 我拍摄的日偏食照片
· 我拍摄的超级月亮照片
· 购枪经历
· 种菜的规矩
· 再谈游泳
· 浅谈游泳
【阅读写作】
· 写作与烹调
· 我为什么要写《雪花飘飘》
· 贫苦作家路
· 聊写作手法之含蓄
· 聊写作手法之欲擒故纵
· 写博感言(二)
· 写博感言(一)
· 闲聊写作
· 如何读书
· 疯了
【借古讽今】
· 身在曹营心在汉
· 文人相轻话彭庞
· 勇略震主者身危
· 溥天之下莫非王土
· 不去庆父,鲁难未已
·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子不嫌母丑——有感
【讽刺与幽默3】
【讽刺与幽默2】
· 甲茫然二则
· 幽默二则:高手在后
【讽刺与幽默1】
· 满嘴飙红
· 折腾
· 谬论二则
· 小人君子
· 愚叟狡术
· 阿Q的智商
· 难得愚蠢
· 平仄狂想曲
· 应声虫
· 活用《矛盾论》
【评论批判4】
· 提防精神腐败
· “反共反华”是成语
· 川普有功,但不伟大
【评论批判3】
· 谈种族智商区别
· 象形文字终将被淘汰
· 专制是共产党的癌
· 忍的联想
· 革命即取而代之
· 以革命的名义弄死你
· 警惕网络水军
· 警惕网络水军
· 国粹:马屁文化
· 两组示威比邪
【评论批判2】
· 再议选后狂躁症
· 哭艺
· 选后狂躁症
· 时势造英雄 - 美国大选有感
· 川希之争,选民之纠
· 言不由衷
· 民选的意义
· 一封未发出的信
· 雷洋案留给我们的思考和启迪
· 当告密成为时尚
【评论批判1】
·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 比同性婚姻更可怕的婚姻提案
· 为专制买单
· 脸与脚的较量
· 尊严——与厄君切磋
· 亡党亡国一词的由来
· 致厄尔尼诺先生的公开信
· 男阉女缠意在去势
· 向落基山人请教
· 婊子与牌坊岂可兼得
【随感杂谈2】
· 当天才遇到天才时
· 聊几句写作的闲话
· 智商低的补救方法
· 我或许参与了大选舞弊
· 川普与拜登,我该选谁?
· 强人与泼人
· 灵感与忽悠
· 晒晒我的苦
· 唐人街情怀
· 木乃伊有感
【随感杂谈1】
· 学习鲁迅精神
· 专制的好处
· 善意的谎言
· 以邪为正
· 懵懂
· 闲话
· 共产社会的最高境界
· 只有精神病患者才会认为自己永远
· 对“剥夺政治权利”的一点理解
· 腐败符合传统价值
【万维评论】
· 谈万维评改
· 如何化解网争(我的教训)
·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杂七杂八】
存档目录
2022-03-04 - 2022-03-04
2021-12-21 - 2021-12-21
2021-06-11 - 2021-06-1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26 - 2021-01-31
2020-09-16 - 2020-09-16
2019-06-30 - 2019-06-30
2018-04-06 - 2018-04-06
2018-02-03 - 2018-02-22
2018-01-20 - 2018-01-29
2017-12-09 - 2017-12-09
2017-11-04 - 2017-11-23
2017-08-22 - 2017-08-30
2017-03-16 - 2017-03-16
2016-12-05 - 2016-12-07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7 - 2016-10-26
2016-09-29 - 2016-09-29
2016-05-12 - 2016-05-22
2016-04-22 - 2016-04-22
2016-03-10 - 2016-03-23
2016-02-11 - 2016-02-12
2016-01-19 - 2016-01-21
2015-12-04 - 2015-12-09
2015-11-03 - 2015-11-23
2015-10-19 - 2015-10-28
2015-07-10 - 2015-07-10
2015-06-02 - 2015-06-28
2015-05-07 - 2015-05-22
2015-04-01 - 2015-04-28
2015-03-05 - 2015-03-26
2014-10-02 - 2014-10-06
2014-09-02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07
2014-07-04 - 2014-07-28
2014-06-02 - 2014-06-26
2014-05-05 - 2014-05-19
2014-04-16 - 2014-04-22
2014-02-10 - 2014-02-10
2014-01-01 - 2014-01-23
2013-12-13 - 2013-12-30
2013-10-18 - 2013-10-29
2013-06-08 - 2013-06-24
2013-05-22 - 2013-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