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网络日志正文
去中国化是一种仇恨言论 2021-06-12 22:19:24

1 言论自由让人类更下流

我是反对自由民主的。这个不需要藏藏掖掖。在地球上的所有动物中,人类是最下流的一种。自由民主只会让下流动物变得更下流而不是相反(Liberal democracy can only make nasty animals nastier,not the other way around.)。这一点只需观察美国内部即可证实。

美式自由民主,一言以蔽之,就是一种催生凶杀,暴力,争吵的意识形态。我越来越发现,活在美国的一个最恼人的事情,是人人都不得不被迫做政治动物,并且人人都因为做政治动物而烦恼着痛苦着。之所以人人痛苦,是因为自由的逻辑本身就是不自洽的。

虽然从心理学的角度说,想说啥就说啥是一种幸福。但事实正相反。首先,您的大多数言论都会导致别人的烦恼。其次,别人的大多数言论,也会导致您的烦恼。因此总体上说,自由只会让每个人都更加烦恼。

仅仅纵观万维每日的首页标题,您会发现华人圈子的一个基本现状,那就是中文媒体的语言要比英文媒体更下流。例如阿牛的“泼妇体”说到底,就是越下流越光荣,越晦涩便越能彰显自己有水平。

我所说的语言下流,是指人们想说啥就说啥,完全没有对自己的嘴的自我审查意识。有人肯定不服气,认为自由的正义性,本身就包括了对邪恶国家和邪恶民族表达仇恨的自由。其实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界定邪恶。尤其是如何界定某个集体,某个国家,某个民族是邪恶的。

自由民主的下流,体现在对邪恶的界定本身也是自由的和随心所欲的。

然而这也正是我所说的,自由的逻辑不可能是自洽的。例如在联合国人权公约的最初版本中,对言论自由并没有实施限制。直到后来人们才意识到,言论自由本身也应当有些限制。于是按照约翰-密尔的无伤害原则,联合国对言论自由提出了十七条限制。

下述言论不属于言论自由的保护内容:libel, slander, obscenity, pornography, sedition, incitement, fighting words, classified information, copyright violation, trade secrets, food labeling, non-disclosure agreements, the right to privacy, dignity, the right to be forgotten, public security, and perjury.

在上述限制中,并不含对仇恨性言论(hate speech)的限制。另外美国宪法也没有对仇恨性言论的明确限制。逻辑上说,为了肯定一个自由而不得不提出十七条限制,这本就是对言论自由的普适性的自我否定。既然有这么多的限制,为什么还要在世界范围内提倡言论自由in the first place?

2 自由让作恶没有了感觉

自由使人变恶。这是我对自由民主,尤其是美式民主的一个基本结论。打着自由的旗号作恶的一个典型诡辩句式是。”我做X事招谁惹谁了?“ 例如施化的“赵婷自我碍着谁了?”我发现,其实赵婷并非是一个自我的人。至少没有证据证明,赵婷跟施化一样的自我。

施化喜欢自我本身没问题。但是非要用栽赃别人的手段玩自我,这就有点太恶心了。除了施化之外,远方和新歌对去中国化的诡辩也都含有类似的理由。即俺去中国化招谁惹谁了?然而这也正是我要说的:自由让作恶没有了感觉。是自由让远方新歌感觉不到,去中国化本身就是在宣传仇恨,而宣传仇恨本身就是扬恶。而扬恶本身又是一个招人恨的话题。

在反共老海黄的各种各样的诡辩中,我认为就属这类“俺招谁惹谁了”的立场最无知,最弱智。言论自由的一个基本原理,是您说您的理别人说别人的理。这里面不存在谁招谁谁惹谁的问题。

3 去中国化是一种仇恨性言论

我说过,在去中国,厌中国,恨中国,灭中国四者之间是没有明确界限的。去中国的心理其实就是恨中国。而让恨中国心理获得满足的最终手段只有一个,那就是灭中国。

从心理学上说,去中国化的说法其实是非常猥琐和懦弱的。远方和新歌不敢实话实说就是猥琐懦弱的表现。我越是把反共老海黄与希特勒做比较,我便越是喜欢希特勒的诚实的一面。因为希特勒从没有像反共老海黄这样天天高喊去犹太化,人家直接灭就是了。

美国整天争吵的一件事是政治正确。其中一个与政治正确密切相关的话题,就是对仇恨性言论(hate speech)的具体界定。其实这是一个足以难倒上帝的命题。但是相比之下,去中国化的界定却是蛮简单的。如果“去犹太化”是属于仇恨性言论的话,那么去中国化自然就是仇恨性言论。


浏览(3194) (14) 评论(4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嘎拉哈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1-06-17 19:17:31

[现在的时空背景下还折腾什么去中国化,好比49年加入国民党。十分可笑。]

----- 跟内卷能找到一万种解读的道理类似。去中国化同样具有无限的灵活性。您的理解属于去中国化的正宗版。也就是台湾本土为了抵抗国民党而进行的“脱汉运动(De-Sinicization)。”

但是无论如何,反共老海黄的去中国化,与正宗的脱汉运动没有关系。反共老海黄的“去,” 与希特勒去犹太化的“去”倒是非常类似。



回复 | 1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1-06-16 19:01:30

现在的时空背景下还折腾什么去中国化,好比49年加入国民党。十分可笑。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6-15 14:36:23

【海外华人则发明“去中国化”,那是真心觉得自己有原罪啊。】


---- 虽然逻辑如此。但是反共老海黄以及华人伪基督徒的一个基本特征是无逻辑。例如每当说到原罪,像老度这类人是最兴奋的。例如按照老度的荒唐逻辑,正因为基督教是承认原罪的,所以他们反而自然成为了无罪的。

华人伪基督徒的逻辑与老度是类似的。例如他们只会用原罪原理衡量别人,包括自己的同族。但是自己不仅没有原罪,而且还是天使呢。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5 14:25:17

【我最讨厌这二位的,是他们总是自以为比别人聪明。其实去中国化的借口越多,反而越能证明他们的弱智,欲加之罪,以及他们去中国化的无条件性和绝对性,以及证明了他们的中国化其实是不需要理由的。】


---- 以美国的反华为例。其实无论左右派,美国的反华是反意识形态,而不是无条件仇视中国。例如只要中国民主了,美国反华的意识就会降低90%。


去中国化与意识形态反华的区别,在于意识形态反华,至少给予了中国人一个活下来的选择。但是去中国化的理由,以及基于种族歧视的反华理由,是没有这样的选择的。例如裹小脚是一个历史现象,对于历史现象,中国人是没有办法做选择的。这就是去中国化的可恶之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5 14:12:29

【与“反”相比,“去”看似温和,实则要邪恶的多。跟白人的种族优越论的道理相同,“去”是无条件的,发自基因的。】


----- 至今为止,远方和新歌所提出的去中国化的根据已经不下一百个了。例如,就冲X博的Y句话,也应当去中国化。就冲坐便马桶,也应当去中国化。就冲中国的裹脚历史,也应当去中国化。


我最讨厌这二位的,是他们总是自以为比别人聪明。其实去中国化的借口越多,反而越能证明他们的弱智,欲加之罪,以及他们去中国化的无条件性和绝对性,以及证明了他们的中国化其实是不需要理由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6-15 13:52:30

【犹太人发明了“反犹”一词用来反击外族的攻击】


---- 谢谢来这里参与深层次的和认真的讨论。按照我的理解,“反”与“去”其实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以反犹,反华为例。这里的反是指反某种理念和思想,而不是指无条件的灭某人,灭某国,灭某族。


与“反”相比,“去”看似温和,实则要邪恶的多。跟白人的种族优越论的道理相同,“去”是无条件的,发自基因的。正如白人种族主义对黑人的否定是无条件的一样,去中国化同样具有绝对性。无论黑人对白人多么服从,都不会改变白人种族主义的去黑人意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5 13:34:42

我说反共老海黄是猴子,冤枉你们了吗?不服气的欢迎反驳。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5 13:31:51

---- 反共老海黄的普遍弱智,集中体现在我的那篇《祝福祖国七十一岁生日》的博文的评论中。

https://blog.creaders.net/u/4437/202009/385332.html

不懂得普遍与个别的关系,就必然导致自打脸。以爱国为例,我发现很多反共老海黄都在不自觉中,将“因为中国恶所以爱中国是一种恶,” 进一步推广到“爱国是一种恶。”


这就是我说的,对普遍与个别没有感觉。我认为,所有这类反共老海黄的智商,都跟猴子处于同一个水平。“爱中国是一种恶”是个别结论,“爱国是一种恶”则是普遍结论。


要想证明“爱国是一种恶”这个普遍结论,您必须证明,爱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一种恶。例如MAGA也是一种恶。


所以我说,黄川粉没有一个不是弱智的。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1-06-15 13:16:03

“如果“去犹太化”是属于仇恨性言论的话,那么去中国化自然就是仇恨性言论。”

犹太人发明了“反犹”一词用来反击外族的攻击;穆斯林热衷于“伊斯兰恐惧症”一词来抵挡对其的批评;海外华人则发明“去中国化”,那是真心觉得自己有原罪啊。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5 13:12:21

【去中国化思想本身,最多不过是个人偏见的一种极端状态。】


--- 就偏见的普遍性而论,虽然去中国化本身没什么大不了。但是我发现,去中国化的各种各样的理由,都在自证同一件事。那就是反共老海黄的智商普遍偏低。他们的智商是如此的低下,以至于连普遍与个别的区别都搞不清。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5 13:06:10

去中国化思想本身,最多不过是个人偏见的一种极端状态。偏见(prejudice)是人类的思维规律。用robert Sapolsky的说法,人类大脑的基本思维方式是分类(categorizing)。虽然西方哲学的本体论同样是分类。但是西方哲学明白一个基本道理。那就是价值观这个玩意是不易类的。否则分类=偏见。

基督教的最大问题,是天使-魔鬼二分法的分类。十字军东征是基督教的价值分类的恶果的例子。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6-15 12:27:13

【你需要有足够思想准备和定力来面对这些坏蛋们。】


---- 谢谢提醒!我知道反共老海黄们喜欢用集体罗列罪状的办法告御状。我以前上过这方面的当。不过我现在也因此而油滑多了。他们不大容易做得到了。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万维网站也越办越油滑了。他们似乎明白了如何实现商业目的与理念目的之间的最佳平衡。起码说,只有一种声音的环境是不符合万维利益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6-15 08:51:53

【去中国化,是海外华人自卑到极致的表现。在黑人纪念被白警跪杀的英雄小偷时,尤其反衬出这种言论的卑微。】


---- 地球上总共有近三百个国家和地区。无论按照西方文明的哪一种版本,也没有几个西方人会主张或者认同,从整体意义上否定或者去掉某个国家或者民族是符合人文主义精神和基督教的基本教义的。


当然也有例外。那就是希特勒。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1-06-14 15:59:52

去中国化,是海外华人自卑到极致的表现。在黑人纪念被白警跪杀的英雄小偷时,尤其反衬出这种言论的卑微。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6-14 11:27:09

【老嘎别忘了以5E为基地的网站无一例外地是以反中、反华、反共为主要目标的,大环境如此,上面必然充满各种坏蛋们,他们不会让你愉悦的,你需要有足够思想准备和定力来面对这些坏蛋们】


---- 万维有不少天天盼望着西方联合起来灭掉中国的,包括核灭中国。像远方和新歌都是属于这一类的。但是我最鄙视的,是他们的猥琐和懦弱。尤其是远方和新歌,二位似乎长了一副乌龟的脖子。俺一敲打,他们就缩一缩。例如从反华仇华退为反共。反之,如果没人提醒,他们的脖子就会越申越长,直接对中国人,而不是中共使用仇视性语言。

如果他们有勇气直接喊一嗓子,我就是仇视中国,爱咋咋地!我会从此尊敬他们,也尊敬基督教。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4 10:41:24

老嘎别忘了以5E为基地的网站无一例外地是以反中、反华、反共为主要目标的,大环境如此,上面必然充满各种坏蛋们,他们不会让你愉悦的,你需要有足够思想准备和定力来面对这些坏蛋们。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ida 留言时间:2021-06-14 10:18:20

【同意水蛇的看法,“去中国化”是一齣闹剧,纯属一种刷存在感的自戕行为。把它抬高到仇恨言论,实属抬举了他们。】


---- 看到中国的日新月异,不知怎么的,我的社会动物基因似乎一下子就被激活了。一旦被激活,我就成为了一只跟蚂蚁差不多的社会动物。例如,虽然我不在乎自己被骂,但是每当看到这帮自由主义猴子诋毁仇恨中国,真的很难的忍住。我也许真的不再适应西方自由社会了。因为我发现,像美国这样的个人主义社会,个体与社会的关系越来越不compatible,甚至越来越对立。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6-14 04:14:10

【关键是你还特别认真,说不定就把自己忽悠拐了。】

---- 您别说,我跟反共老海黄的较真还真的没有白费。我发现,自我提高的一个最有效的方法是比较。而比较的一个最有效方法,是把反共老海黄做为对照组。否则我对社会学,政治学,哲学的提高绝对不会这么的迅速。

就在十年前在我刚来万维的那会儿,我的人文方面的知识可以说一窍不通。兔兔是俺的哲学恩师。如今再回头看我过去的那些博文和评论,自己都能乐趴下。也太无知无畏了。

所以我的确要感谢反共老海黄们。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ida 留言时间:2021-06-14 00:56:57

【远方说,他的“去中国化”不会当人面前说,这就结了】


--- 大多数西方人其实是不认同某国人自己去自己的。在这方面我是有亲身经历的。外国人入美国籍时,都有一个免费起英文名的机会。相比之下,平时改名却是收费的。我当时脑子一热就起了个洋名。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不是为了去中国化,而是为了让老美们叫起来方便并容易记住,因为我的中国名没有一个陌生老美能念对的。既便是多次纠正也记不住。只有熟人才能记住。


我发现,我的几个熟人都对我的洋名感到一脸不屑。他们的逻辑很简单,“be your self." 直到现在,每当我的哥们叫我洋名时,我知道又在不坏好意,企图幽我一默了。当然我的嘴也不是吃素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6-13 23:07:59

【如果你去论证一个民族国家,全盘西化的不可能性(无论中国,还是日本),论证去中国化得不可操作性,我犯不着跟你废话】

---- 去中国化是一种理念,与是否可能实现基本上没有关系。在这一点上,各位还真的误解了远方。

中国民主运动的谱系学大体上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即,对中华民族的期望阶段。失望阶段。绝望阶段,仇视阶段。

柏杨的丑陋的中国人,鲁迅的国民性改造(其实鲁迅自己并没有承认过),胡适的新文化运动,都属于期望阶段的例子。伤痕文学属于失望阶段的例子。六四之后,民主派确有过一个短暂的绝望期。但是打那起至今,基本上都属于仇视阶段。

去中国化说白了,其实就是将仇视中国普遍化。至少说,去中国化,既没有柏杨鲁迅的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善意,更没有胡适的新文化运动的善意。

在仇视中华民族这一点上,反共老海黄与远方的去中国化其实是一拍即合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6-13 21:23:02

【如果你去论证一个民族国家,全盘西化的不可能性(无论中国,还是日本),论证去中国化得不可操作性,我犯不着跟你废话】


---- 反共反华其实是一种社会运动。在各种各样的理论铺垫当中,去中国化只是其中之一。但是跟二战前的德国的去犹太宣传类似,去中国化的迷惑力不可低估。去中国化的思想核心,跟证明犹太人劣等的道理相同,是为了证明中华民族劣等。

虽然“去中国化”在万维是不可操作的,但是一旦与美国的两大邪教,基督教和自由民主教相结合,就会成为可操作的。例如余茂春曾经授意两个科学家,按照COVID-19是生物武器这一预设结论写一份科学报告。还好,拜登政府没有采纳。

回复 | 1
作者:ida 留言时间:2021-06-13 17:24:34

同意水蛇的看法,“去中国化”是一齣闹剧,纯属一种刷存在感的自戕行为。把它抬高到仇恨言论,实属抬举了他们。

远方说,他的“去中国化”不会当人面前说,这就结了。

回复 | 1
作者:achedanv2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3 16:32:13

老嘎思维深度没的说,如果跟着你说的远方、旱情、新歌这类嚷嚷着要“去中国化”的家伙们走,一定会走火入魔。因为当你鸡同鸭讲时,不仅不会有共鸣,关键是你还特别认真,说不定就把自己忽悠拐了。

对待你认为的“胡说八道”的最佳策略是忽视它,而不是企图让它变成“学说八道”,那是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老嘎淡定!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3 12:20:35

【这几天我受到了反共老海黄合伙围攻。您只要看看他们对我的那些妖魔化】

他们在这方面表现的越起劲,攻击越无下限,越证明你的理论是正确的。

他们是在帮助你。我就被他们帮助过。正因为如此,我才得出了结论:中国政治制度在美国,一天也玩不转。美国政治体制在中国,用不了多久就玩完。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6-13 12:10:49

【汉卿博对此事也写了文章。但他那是对事不对人。有些事,可对人;有些事,不可对人。这个要区分】


---- 这几天我受到了反共老海黄合伙围攻。您只要看看他们对我的那些妖魔化,哪个是属于对事不对人的?我只是按照反共老海黄的十分之一标准,攻击他们个人的。等俺消消气再说吧。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3 11:59:20

你是不是有点不知好赖了?我这是一种奉劝,因为你已经接近人身攻击了。继续下去,等于自杀。

如果你去论证一个民族国家,全盘西化的不可能性(无论中国,还是日本),论证去中国化得不可操作性,我犯不着跟你废话。

你把一些人的哗众取宠,看的过于严重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6-13 11:57:24

【但这不等于说,尽量做的好一点也是不可能的。我会尽量这样做,但无法保证完全不对人】


---- 您也知道,我经常使用反共老海黄来取代某个具体的个人。这是我对事不对人的一种努力。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6-13 11:55:03

【如果你仅对事而不对人,我无话可说】


---- 我越来越意识到,所谓对事不对人其实是中国人对西方言论自由的一个误读。事实是,人与事其实是很难分开的,也可以说是不可能的。因为事都是人做的。

但这不等于说,尽量做的好一点也是不可能的。我会尽量这样做,但无法保证完全不对人。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6-13 11:46:41

我发现,您的明白和糊涂简直是冰火两重天。有时候明白的让俺吃惊。有时糊涂的让俺无语。


【他们下流,他们无耻,与他们杀人,是一回事吗?人家选择下流,选择无耻,与你啥关系?再者说,『贱者无敌』,懂得这个道理吗?】

---- 按照您的逻辑,自由社会就不会有争论了。因为百分之九十的个人观点都与另一方无关。其实不然。亚里士多德说人类是天然的政治动物。所以,政治话题必然会成为社会动物的战斗前哨。去中国化属于典型的公共政治话题。您认为与我无关是不make sense的。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1-06-13 11:29:35

汉卿博对此事也写了文章。但他那是对事不对人。

有些事,可对人;有些事,不可对人。这个要区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1,189,9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分类目录
【侃政治-19】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侃政治-18】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 唱支山歌给党听
· 说说911的因果律
· 炒作黑天鹅 v 弱智自我嘲笑
· 革命真小人v改良伪君子
【侃政治-17】
· 文革老朽看中国,不文革来也文革
· 阿富汗撤军是美国的胜利还是失败
· 说说万维的几位塔利班神学士
· 洋爹不谈炸酱面,中国人也不能谈
· 攻击型文明的衰落与尴尬
· 中共种大烟v历史枝节v反共弱智
· 精英v民粹v贵族v平民
· 再论爱恨善恶美丑:全红婵的例子
· 中西政治的区别:对立政治与和谐
· 围绕弃婴问题的智愚,爱恨,善恶
【科学哲学】
· 从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彭罗斯说开去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科淆】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16】
· 嘎德巴赫猜想:特有理是网管的小
· 关于翻墙的天时地利人和
· 西方新闻自由理念到底荒诞在哪里
· 自由民主=幸灾乐祸+道德婊子
· 去中国化和敲狗腿
· 迈阿密公寓大楼倒塌的可能原因
· 董经纬叛逃+鬼子进村+伪军自淘汰
· 谁才是最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 从解滨的《华裔淘汰论》以及跟贴
· 青楼去国会+拉黑+朝外扔枕头
【侃政治-15】
· 去中国化是一种仇恨言论
· 继续讨论去中国化
· 拉黑无所谓,关键谁是牛粪卷
· 内卷平躺是弱智者的文字游戏
· 川普和拜登谁更邪教?
· 浓眉大眼的福奇也叛变了科学
· 驳特有理《简叙音叉共振和单音概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侃政治-14】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文明发展三段论:部落,民族,全
· 说说深圳赛格大厦的晃动问题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2)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
· 再论盖茨离婚与人人平等
· 您真的认同人人平等吗?
· 比尔盖茨外面有人了?
· 包容与自由,颠倒的逻辑应当颠倒
· 安兰德客观主义的来源
【侃政治-13】
· 继续讨论人人平等
· 社会还原主义和它的反智性
· 是体制决定国情,还是国情决定体
· 跪求施化博容许把我的评论先留个
· 弹劾川普与民主精神
· 川普风光离任,俺猜到的和没猜到
· 在国会翘二郎腿和人民当家作主
· 共和,美国人能维持得住吗?
· 12月14日会出现王连举吗?
· 造反还是法制?美国人面临第二次
【侃政治-12】
· 川老爷子又赢了
· 全国山河一片蓝”的可能性确实存
· 祝福祖国七十一岁生日
· 关于价值的科学原理
· 一国两制和一国两值都是蛮头疼的
· 彭佩奥架空川普越来越明显
· 关于六K党的来龙去脉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侃政治-2】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客户主义和帮匪政治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
【Archive】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2021-10-05 - 2021-10-12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4 - 2021-08-30
2021-07-15 - 2021-07-27
2021-06-01 - 2021-06-24
2021-05-03 - 2021-05-28
2021-04-13 - 2021-04-27
2021-02-14 - 2021-02-14
2021-01-15 - 2021-01-20
2020-12-09 - 2020-12-11
2020-11-03 - 2020-11-27
2020-10-14 - 2020-10-26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2-02 - 2020-02-05
2020-01-06 - 2020-01-30
2019-10-08 - 2019-10-27
2019-09-08 - 2019-09-25
2019-08-02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05 - 2019-05-28
2019-04-13 - 2019-04-26
2019-03-10 - 2019-03-31
2019-02-09 - 2019-02-22
2019-01-06 - 2019-01-24
2018-12-03 - 2018-12-31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15 - 2018-09-16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7-08 - 2018-07-21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7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03
2018-03-06 - 2018-03-31
2018-02-20 - 2018-02-20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2-06 - 2017-12-23
2017-11-04 - 2017-11-23
2017-10-24 - 2017-10-24
2017-02-07 - 2017-02-07
2016-11-03 - 2016-11-11
2016-10-23 - 2016-10-23
2016-09-02 - 2016-09-23
2016-08-21 - 2016-08-24
2016-07-20 - 2016-07-26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27 - 2016-04-27
2016-03-04 - 2016-03-25
2016-02-21 - 2016-02-26
2016-01-03 - 2016-01-25
2015-12-13 - 2015-12-28
2015-10-20 - 2015-10-20
2015-09-02 - 2015-09-18
2015-06-15 - 2015-06-26
2015-05-03 - 2015-05-25
2015-03-08 - 2015-03-20
2015-02-03 - 2015-02-27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22 - 2014-12-30
2014-11-23 - 2014-11-23
2014-09-02 - 2014-09-29
2014-08-04 - 2014-08-04
2014-07-01 - 2014-07-0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4
2014-04-14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23 - 2014-02-23
2014-01-19 - 2014-01-19
2013-12-04 - 2013-12-26
2013-11-03 - 2013-11-30
2013-10-06 - 2013-10-28
2013-09-03 - 2013-09-21
2013-08-25 - 2013-08-25
2013-07-03 - 2013-07-27
2013-06-04 - 2013-06-30
2013-05-03 - 2013-05-29
2013-04-13 - 2013-04-30
2013-03-31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04
2013-01-05 - 2013-01-28
2012-12-07 - 2012-12-15
2012-11-02 - 2012-11-25
2012-10-01 - 2012-10-24
2012-08-05 - 2012-08-26
2012-07-01 - 2012-07-12
2012-06-06 - 2012-06-26
2012-05-10 - 2012-05-25
2011-12-22 - 2011-12-22
2011-11-17 - 2011-11-17
2011-04-09 - 2011-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