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网友来稿的博客  
万维网友来稿  
网络日志正文
余金彪:谷爱凌的秘密 美国华人的魔咒 2022-02-10 18:20:31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网友余金彪来稿:

“雪上公主”谷爱凌的横空出世,彻底淹没了丰县的锁链女。一个最不需爱的童话公主,夺走了所有的关爱。特别是她赛后记者会上的精彩表演,滴水不露,万众折服,彰显中国情商,直追华春莹大妈。不用争论她的国籍,小小年纪,她早已深谙中华文化精髓。谷妈妈不愧为资本市场运作高手,精致策划,借最好的遗传,配置最优化资源,精心打造出冰雪天才,然后漂亮转身,得天时地利人和,三十多个商业代言,税后美金数得手软,实现了个人价值的最大化。而另一位走同一路线的纯正华裔朱易则大不易,风景线未达靓丽,立遭网暴,黯然神伤。在一个只讲“弯道超车”,成王败贼的实用社会,只有强者通吃。祝贺谷燕,精彩博弈,令人羡艳,无可复制!

如果只讲个人奋斗,利益最大化,诚实面对社会,谷爱凌的成功无可厚非。但放在中美关系大背景下,从华人在美国的尴尬状态和社会道德层面看问题,谷妈妈团队的操作颇有问题。真希望她像张德培,关颖珊那样自然而然地代表美国出战,荣耀华人世界,那才叫真正的榜样,才叫团结世界。而不是如此神操作,见利忘义,充满了争议。

记者关心她的国籍,一句话就可解决问题。诚实面对,是最好的公关。弯弯绕半天,给出一个奇葩理论:“当我在中国时,我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当我在美国时,我认为自己是美国人。”一副和尚打伞,无法无天,两头通吃的傲慢。中国人民当下也是出奇的宽容,明知不容双重国籍,换任何人出此妄言,一定会被骂得狗血喷头。而美国主流媒体及自媒体骂她忘恩负义,福克斯主播Liz Peek 在推特上灵魂拷问:“谷爱凌,中国到底给了你多少钱,这笔钱值得你背叛给了你成功的国家吗?”谷爱凌的反击是讥笑别人没文化,永远体验不到奥运冠军的快乐。

谷爱凌绝不是她自称的十八岁的简单清纯。在《纽约时报》上她的短文中称:“你的确要小心,你要向什么人说出你自己的秘密。”不过她的美国经纪人汤姆亚普斯一语道破天机:“如果她参与的文章当中有两段话是批评中国和人权的,那就会对她在那里有影响。只要有一件事,那整个生涯就会遭到破坏。”身在中国的她,是一个不发表公共意见的公众人物,一个用体育团结世界的和平使者;而在美国,她自称是女权主义者,积极支持“黑命贵”运动,为抗议美国的反亚裔暴力发声。真可谓阴阳两极,脸谱多样,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不指望她为锁链女发声,但她实实在在为彭帅的无限自由背书:“我很高兴彭帅姐姐来观看我的比赛。”

毫无疑问,在中美价值观大冲突的今天,谷爱凌的尴尬是自己造成的。正像著名新闻主持人威尔凯恩说的:“谷爱凌不得不牺牲她的美国护照,我希望你背叛美国所获得的名利都值得。”她心有愧疚,一再感谢美国对她的培养和支持,但只是轻描淡写一笔带过,从不谈对美国的义务,还要抢占道德制高点:“我觉得体育可以团结所有人,体育不需要和国籍挂钩。”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她喜欢和金钱名利挂钩,何等精致的利己。她所追求的世界团结,在北京冬奥简直就是笑话。整个民主世界的领袖们,齐整缺席,不愿为践踏人权的独裁背书。东西方的决裂如此营垒分明!

不知道北美的华人在为谷爱凌欢呼什么。她代表中国在冬奥会越风光,美国华人的境况越糟糕。前有“千人计划”的瞳瞳鬼影,新冠疫情的重重阴霾,谷妈妈的神操作无疑是雪上加霜。我们的子女不可能成谷爱凌,他们要拼命融入美国社会,要在本来就不平等的竞争里使出洪荒之力。谷爱凌已经是宇宙人了,她可以蔑视所有美国人,而我们的子女却要承担她背叛带来的后果!

更糟糕的是,谷爱凌不愿意让美国忘却。她还要霸在史丹福,没有半点回北大的意思。这真是挥之不去的梦魇。她一不小心,再拿两面金牌,然后大摇大摆回到湾区,招摇过世,恶心美国,舌战群儒,美国人拿她没办法,只好找替罪羊。最后惨遭中枪的,只能是我们的儿女!

这决不是危言耸听,只有求上帝保佑。


浏览(30645) (373) 评论(6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祝福你_ 留言时间:2022-02-21 11:22:17

取消谷爱凌斯坦福入学资格,同意的请签名、转发

网上发起敦促斯坦福大学取消谷爱凌入学资格的请愿,两天不到签名达500人,有望三日内达千人,这是链接:

https://chng.it/nRFHPKcs

同意请签名、转发、扩散。

如果直接打不开,请复制到浏览器上,要“skip”系统里的其它10个请愿,才算最后完成。保护华人名誉,抵制谷爱凌!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2-02-18 08:37:19

不能用暂时的历史现象去否定历史的永恒。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2-02-18 08:33:18

历史地看,中国人民的文化,善良,进步是永恒的。所以支持谷爱凌的选择,选择的是中国,中国人,中国的文化,人民的善良,自律,诚实。她的这些爱是发自内心的,无法背叛的,为她的行为感动。

回复 | 0
作者:瞎客岛 回复 狮爷 留言时间:2022-02-14 21:09:01

中美没有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因为她持有美国护照就必须纳美国的税,量她也没有逃美国税的胆量!

回复 | 7
作者:李光满同学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02-14 17:58:59

内心喜乐,感谢美国。充其量不过一群盲流,能混个温饱平安已经是大喜过望!

回复 | 0
作者:李光满同学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02-14 17:55:06

感谢指点,正努力朝你指引的方向迈进!我们都有罪!

回复 | 0
作者:李光满同学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2-02-14 17:50:30

谢太山,你永远有宇宙外的见解!

回复 | 0
作者:李光满同学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02-14 17:49:04

用阴暗的心,永远向着光明!

回复 | 0
作者:李光满同学 回复 MRRational 留言时间:2022-02-14 17:46:59

你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回复 | 0
作者:李光满同学 回复 无理 留言时间:2022-02-14 17:44:11

一家之言,何以代表?

回复 | 0
作者:李光满同学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02-14 17:43:19

照样要怜悯!

回复 | 0
作者:李光满同学 回复 bzonline123 留言时间:2022-02-14 17:41:15

你不谈政治,政治要谈你。观点就是政治,你也在其中。

回复 | 0
作者:李光满同学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2-02-14 17:39:46

国籍不是焦点,对华人形象的毁坏是问题所在。美国媒体的评论,足以证明。

回复 | 5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2-02-14 09:46:42
中国目前是“有条件承认”和“不承认公民拥有多重国籍”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2-02-14 09:41:37

对双重国籍的问题,我记得在归化美国的时候,是被要求口头说过要放弃原来中国国籍。

现在又去查看维基百科,谈双重国籍有这样的解释:

美国允许双重或多重国籍现象的存在,并有相应的法律和法规约束这类公民,即在境内不承认美国公民的其它国国籍或多重国籍身份。

外籍公民申请归化为美籍公民时,在移民官和法官面前, 需要口头宣誓放弃效忠外国政府,但并无法律手续和程序或必须出示相应的文件来证实这些放弃。

美国国务院对双重国籍人士也有详细的指引。外国公民归化入美籍后,可保留原有的国外公民权。根据1980年代的法律,在非主观的意愿下,美国公民权不可被任意剥夺。

归化后的公民在海外使用它国护照,为外国政府工作或者是参与国外选举,不会自动丧失美国公民权。但进出美国时必须使用美国护照,并在境内不得以外籍公民身份行事。在海外使用其它国家护照,也并不与美国法律冲突

这里应该非常清除了。中国完全可以引以为参照,处理谷爱凌的双重国籍问题。

回复 | 2
作者:Firefox01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02-13 05:36:45

"但愿谷爱凌不要受她妈极端功利主义影响" 只是一个美好愿望,第一任教师兼经纪,她的影响她能逃过?将来只是另一个版本的她妈。

回复 | 7
作者:bzonline123 留言时间:2022-02-13 00:19:21

媒体中的一众海外华人对于谷爱凌代表中国参赛并且取得金牌一事带有微词地大肆报道,这是不厚道的表现。媒体中的一众海外华人对于Nathan Chen取得金牌一事几乎没有报道,同样是不厚道的表现。道理很简单,因为只要是华裔取得优秀的成绩就应该被大家喜爱和正面报道。带着政治的眼光去看待华裔冬奥选手们是不厚道的表现。

回复 | 3
作者:gskhgd 留言时间:2022-02-12 09:21:05

中国人自己搞不定双重国籍,还是要靠美国人帮忙。双重国籍问题是共产党输出革命造成的恶果,却要中国的老百姓牺牲自己的权力来买单。

回复 | 2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02-12 07:16:44

美加好象都是允许双国籍的。2006年 Tanith Belbin (加) 和他她的舞伴,Ben Agosto (美) 代表美国参赛 2006 冬澳。她的国籍问题在赛前闹得沸沸洋洋的。最后还是在 dead line 前解决了,才以美国运动员身份参赛的。澳运对国籍的规定,比其他国际赛事严谨多了。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grasses 留言时间:2022-02-12 07:09:43

谷爱凌母亲谷燕情场失意,事业平平,在雷曼兄弟实习了3个月,后在华尔街一家小公司工作了3年, 解雇后自开公司,均以失败告终,在39岁时,面临父亲癌症晚期,色 诱33岁的白人菁英,导致对方家庭破裂,终于在父亲死前生下谷爱凌。但是谷爱凌父亲至今单身, 也不愿娶她,可见她人品如何了。但愿谷爱凌不要受她妈极端功利主义影响。

---- 掉下的萍果离树不会远。

回复 | 18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22-02-11 18:06:03

号啊,还有美国国籍,骗子!剥夺中国国籍!

回复 | 1
作者:随便说的别计较 回复 工头 留言时间:2022-02-11 17:55:35

美国允许, 但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的

回复 | 11
作者:工头 回复 davidzhang 留言时间:2022-02-11 16:22:40

错,美国是允许双重国籍的。

回复 | 3
作者:无理 留言时间:2022-02-11 14:39:55

不知道北美的华人在为谷爱凌欢呼什么” - 因为你不代表也代表不了北美华人, 简单吧?

回复 | 5
作者:狮爷 留言时间:2022-02-11 14:14:35

谷爱凌缴纳个税在哪一国?有没有逃税情况?在没有退出美国国籍之前,是不是有正式的中国国籍(中国法律不容许双重国籍)?如果中国“非法”批准谷拥有中国国籍,如果不顾她的美国国籍,“特批”她入中国籍, 又是根据什么法律文件或者哪个首长批示?这一切会不会影响她的奥运金牌归属?(奥运会金牌必须发给某国籍或地区运动员,并播放该国国歌升国旗或奥委会旗),这些问题够一批人头痛另一批人有理攻击的。至于她说“在美国是美国人,在中国是中国人”,让我们想到当年投奔延安的知识分子,他们如果说在延安就是共产党人,到国统区就是国民党人,延安会饶了他们?王实味被枪毙,丁玲被批判,只不过发了延安将人分了三六九等牢骚,对中国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投机,

的人,在厉害国最后终将被吞噬,最近为了统战,还会容忍谷爱凌的信口开河,甚至还会因为金牌的贡献,

给个官职奖励,过些年怎么样?看看文化革命的样子就知道了。


回复 | 25
作者:grasses 留言时间:2022-02-11 12:46:32

谷爱凌母亲谷燕情场失意,事业平平,在雷曼兄弟实习了3个月,后在华尔街一家小公司工作了3年, 解雇后自开公司,均以失败告终,在39岁时,面临父亲癌症晚期,色 诱33岁的白人菁英,导致对方家庭破裂,终于在父亲死前生下谷爱凌。但是谷爱凌父亲至今单身, 也不愿娶她,可见她人品如何了。但愿谷爱凌不要受她妈极端功利主义影响。

回复 | 28
作者:西北角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02-11 12:33:51

是的,诚实在哪里都重要。当你选择做一个诚实人的时候,是知道会吃亏并会坦然承担的,这是真正的诚实人,与你所处的环境和国家无关。否则,这个诚实是有缺陷的。

=============

认同。

回复 | 9
作者:西北角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2-02-11 12:31:22

在我看来,在美国“诚实”仍然是主流。我在美国经营自己的小公司二十几年,深知诚实的重要。

我曾经因生意不好而欠账,最好的办法就是实话实说,签订延期还款计划,然后努力去还。当我还上欠款之后,发现我公司的信用评级暴涨,一堆银行追着要贷款给我。如果我当时想尽一切方式赖账,就会毁掉信誉,公司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回复 | 31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西北角 留言时间:2022-02-11 12:28:00

【在美国在中国都要诚实。但是在中国做一个诚实的人会吃亏】

是的,诚实在哪里都重要。当你选择做一个诚实人的时候,是知道会吃亏并会坦然承担的,这是真正的诚实人,与你所处的环境和国家无关。否则,这个诚实是有缺陷的。

回复 | 11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西北角 留言时间:2022-02-11 12:19:56

这么说吧:在北美,做个医生相当于进了职业的门,只是门阶多了点儿,然后才开始成功或平庸的历程。能够尽力有效治好病同时又尽力避免治错病的医生,就是成功的医生。你只要看看北美有几个被成功投诉的医生,就知道大部分的庸医被政策保护起来了。而被治错治死的例子却层出不穷,还有很多不给披露。

回复 | 3
我的名片
万维网友来稿
注册日期: 2021-11-11
访问总量: 3,818,7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兰
·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分类目录
【网友来稿】
·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兰
·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
· 高瞻:对法轮功的态度是鉴定人鬼
存档目录
2024-04-14 - 2024-04-18
2024-03-10 - 2024-03-22
2024-02-06 - 2024-02-18
2024-01-09 - 2024-01-30
2023-12-31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9 - 2023-10-23
2023-09-11 - 2023-09-27
2023-08-11 - 2023-08-14
2023-07-29 - 2023-07-31
2023-06-07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8 - 2023-03-29
2023-02-07 - 2023-02-17
2023-01-06 - 2023-01-26
2022-12-10 - 2022-12-30
2022-11-07 - 2022-11-22
2022-10-14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9 - 2022-08-20
2022-07-02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24
2022-05-03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05 - 2022-01-28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11 - 2021-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