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网友来稿的博客  
万维网友来稿  
网络日志正文
晓观天下:曾对普京一片痴心,德国总统后悔了 2022-04-04 17:58:22

德国总统、社民党人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长期倡导西方与俄罗斯和解,他最新对自己先前的立场表示遗憾,并称自己多年来对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支持显然是一个错误。

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尔尼克(Andriy Melnyk)和波兰副总理卡钦斯基(Jarosław Kaczynski)在周日发表的对德国媒体的采访中,就施泰因迈尔作为代表人之一的德国政界亲克林姆林宫派加以抨击。

梅尔尼克向德国《每日镜报》(Der Tagesspiegel)表示,施泰因迈尔在与以往的德国对俄政策决裂方面并不认真。他补充说,与施泰因迈尔有关的人,如德国总理朔尔茨的外交政策顾问普洛特纳(Jens Plötner)和联邦国务秘书安德烈亚斯·米凯利斯(Andreas Michaelis),以及许多重要的德国大使,也赞同施泰因迈尔所主张的与俄罗斯的亲密关系。

卡钦斯基在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Welt am Sonntag)的采访中也把矛头指向了德国的外交政策。卡钦斯基指出,波兰“对德国在欧洲的作用感到不满”。相反,他呼吁将美国在欧洲的驻军增加50%,以应对欧洲大陆新出现的安全危机。

梅尔尼克在采访中说,施泰因迈尔建立了一个“几十年来与俄罗斯的关系网络”。他补充说,“对施泰因迈尔来说,与俄罗斯的关系过去是、现在也是最基本的东西——甚至是神圣的。”

梅尔尼克评价称:“无论发生什麽,即使是(俄罗斯)的入侵也不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他补充说:“从普京的角度来看,不存在乌克兰人,不存在(乌克兰的)语言,不存在(乌克兰的)文化,因此也没有(乌克兰这个)国家。施泰因迈尔似乎也有这样的想法,即乌克兰人实际上不是一个主体。”

梅尔尼克此前曾公开批评施泰因迈尔,拒绝参加后者与俄罗斯音乐家举办的声援乌克兰音乐会的邀请。他介绍称:“在我看来,这场音乐会是向莫斯科方向发出的明确信号,甚至可能是向普京表明:我在这里坚守阵地。”

梅尔尼克指出,德国政府在分享其潜在的对乌武器援助计划方面并不坦诚。这位大使指出,他是在报纸上看到了德国计划向乌克兰提供3.08亿欧元武器的消息,和其他所有人一样。梅尔尼克说:“沟通可以做得更好。”

卡钦斯基则在采访中表示,欧洲需要更多的美国驻军,“因为俄罗斯的侵略性越来越强”,并补充说德国“对莫斯科有强烈的倾向”。他强调,朔尔茨也必须愿意为自由付出高昂的代价。卡钦斯基指出,波兰对美国在其领土上部署核武器持开放态度,尽管还没有与华盛顿就此事进行对话。

曾在默克尔任内担任过德国副总理和外长等职务的施泰因迈尔最新向媒体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意味著他和其他人必须诚实地反思他们的错误。施泰因迈尔告诉记者称:“我对北溪2号的坚持显然是一个错误。”他补充说:“"我们在坚持一座俄罗斯不再相信的桥梁,而且其他合作伙伴也警告过我们不要这样做。”

施泰因迈尔谈到:“我们未能成功建立一个共同的欧洲之家。”他补充说:“我不相信弗拉基米尔·普京会为了他的帝国疯狂而接受他的国家在经济、政治和道德上的彻底毁灭。”施泰因迈尔说:“在这一点上,我和其他人一样,都错了。”

施泰因迈尔坦言说,德国“将俄罗斯纳入(欧洲)共同安全架构的做法是失败的。”

赵晓评论:施泰因迈尔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意味着他和其他人必须诚实地反思他们的错误”。 很显然,我就是其中的一个。

我曾经在《相信价值观的力量》一文中,谈到了普京的保守主义价值观及其东正教的信仰,多有肯定之词。 但对普京的保守主义本质以及东正教的本质并不深刻认识,也没有进行自己的研究。

这些天,在补上这一课后,我惊讶地发现:普京的保守主义是基于俄罗斯传统特别是东正教的保守主义,与我们所谈论并充分肯定的基于新教的英美保守主义差别实在太大了,甚至根本就不是一个东西,因此决不应混为一谈。

普京的保守主义是残缺不全的"文化保守主义",完全没有现代文明根基性的经济保守主义(看重私人产权保护以及市场自发秩序,一句话,经济自由;而普京从来没有带给俄罗斯经济以自由,反而强化了俄罗斯寡头经济,让俄罗斯的市场经济日益奄奄一息)、政治保守主义(保障个人自由、通过宪政制衡权力,一句话,"将权力装进笼子里";普京的做法可谓相反,他让自己的权力不断膨胀,最终将俄罗斯的反对力量及俄罗斯人民装进了笼子里)。

普京之所以高举普京式保守主义的旗帜,其目的只是为了反美、"反对西方自由主义"、反对“大西洋体系”,从而维护并扩张他正在打造的俄罗斯的"帝国模式"。 但普京这一招,却把很多痛恨"白左",痛惜西方正在失去信仰和自由的保守主义骗了。 请大家务必擦亮眼睛:敌人的敌人未必是朋友!

而东正教,虽然与新教、天主教并列基督徒三大教派,一般人很容易以为三者应该也差不多,所以基督徒一般会先入为主地对俄罗斯的东正教上来先有三分好感,也因此对虔诚的东正教徒普京平添好感。但仔细考察,就会倒吸了一口冷气,为什么?因为东正教是三大教派中最落后的(文化落后、认识落后、文明贡献落后),与新教可谓相去甚远,不仅如此,东正教还有太掺杂了太多的“酵”和毒素。

东正教的问题,我会在周四的课中详述。这里先介绍三点结论:

一、东正教在真理上的迷茫:不承认《圣经》的最高权威,而是强调“圣传”和《圣经》具有同等权威;不重视信徒对《圣经》真理的学习,不重视甚至谈不上有像样的讲道,只注重宗教仪式和氛围;不强调“因信称义”的十字架的救恩,而是强调“圣化(类似于新教的成圣概念)”和“圣愚”;和天主教一定,崇拜圣母玛利亚,以及更加浓厚的“圣像崇拜”……

二、真信上的迷失:不是高举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而是将国家和权力当作偶像来崇拜,沦为权力的仆人和强人的信徒;

三、真道上的迷惑:毫无《圣经》根据地相信并鼓吹莫斯科(俄罗斯)是的所谓"第三罗马",将"弥赛亚"情结注入俄罗斯民族的性格进而让俄罗斯人自认为是"独一无二”的"神选民族”,从而将俄罗斯民族误导向极其的自大和自负——不是俄罗斯人需要上帝的拯救,而是上帝都需要俄罗斯人来拯救。

正是东正教的这些“酵”也就是极端以及有害的宗教认识塑造了俄罗斯根深蒂固的"大国沙文主义"外交:完全漠视国与国平等的国际法体系,并追求不择手段的对外扩张。

因此,可以说,东正教如果不经历深刻的归正,不消除这些落后和错误的影响,俄罗斯这个民族永远没救! 在错误的信仰上,普京信什么都是白搭,何况他真正的目的,只不过是要利用东正教来一统天下、唯我独尊而已。

(晓观天下:20220405-03)

浏览(7128) (3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万维网友来稿
注册日期: 2021-11-11
访问总量: 3,817,5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兰
·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分类目录
【网友来稿】
·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兰
·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
· 高瞻:对法轮功的态度是鉴定人鬼
存档目录
2024-04-14 - 2024-04-18
2024-03-10 - 2024-03-22
2024-02-06 - 2024-02-18
2024-01-09 - 2024-01-30
2023-12-31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9 - 2023-10-23
2023-09-11 - 2023-09-27
2023-08-11 - 2023-08-14
2023-07-29 - 2023-07-31
2023-06-07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8 - 2023-03-29
2023-02-07 - 2023-02-17
2023-01-06 - 2023-01-26
2022-12-10 - 2022-12-30
2022-11-07 - 2022-11-22
2022-10-14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9 - 2022-08-20
2022-07-02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24
2022-05-03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05 - 2022-01-28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11 - 2021-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