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渚清沙白的博客  
求知,抒发情怀。  
https://blog.creaders.net/u/107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如果川普2024参选,这些人将决定他必败的命运 2022-07-12 04:06:00

目前共和党内的民调显示,尽管佛州州长德桑提斯有两次超过川普,但川普依然会是最有可能胜出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这不能不说是共和党的悲哀,因为一个为数虽不庞大,但态度十分坚决的选民群体决定了川普必败的命运。这个群体就是鄙视川普、赞同给川普定罪的共和党人,也可以称作共和党内的“川黑”。

众所周知,以往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在党内角逐总统参选人虽然一向都很激烈,但当总统参选人一旦确定下来,两党基本上都能够确保党内绝大多数选民投本党参选人的票,这是一个长期以来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历史事实。

如今,民主党依然如故,而共和党就大不一样了。由于川普的缘故,使共和党内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势不两立的两个新的群体---- “川粉”和“川黑”。川粉为数众多(姑且算80%},川黑为数不多(姑且算10%)。和以往不同的是,这80%的川粉是川普的狂热拥护者,为他赴汤蹈火都在所不惜;而那10%的川黑,却是川普的坚决反对者,甚至极力呼吁和支持给川普定罪。共和党内的“川黑”究竟比10%多还是少,尚无法断定。不过,从共和党参议员中有14%投票支持给川普定罪来看,估算共和党选民中有10%的“川黑”,似不为过。

值得注意的是,共和党内这些“川黑”,是注定不会在大选中投川普的票的,甚至与对方总统参选人是谁都毫无关系。

说到这里,这笔账就比较容易算了:两党在大选中基本处于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民主党选民绝大多数都一如既往地投本党参选人的票,而共和党选民中这部分“川黑”却注定不会投川普的票,这就预示着,共和党内的川黑很可能会成为大选天平上决定川普必败命运的一个重要砝码。

换言之,如果确定川普做总统参选人,就注定会失去共和党内“川黑”的选票,而换上其他人做总统参选人,则很可能不存在被“黑”的问题,因而就能保证绝大多数共和党选民投本党参选人的票。

不知共和党人在酝酿总统参选人时,是否算过这笔账。当然,如果川普明白了这一点,能以共和党的利益为重,明智地做出不再角逐总统参选人的决定,使共和党恢复原有的竞争能力,那将是对共和党的巨大贡献。如坚持参选,既毁了自己,也将成为共和党的罪人。


浏览(4552) (26) 评论(2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盘桓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2-07-15 01:52:32

连川普的亲生女儿、前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川普的司法部长巴尔等人都证实,2020大选不存在系统性大规模舞弊。你这个极川粉还在这里喋喋不休的絮叨什么“大规模舞弊”,真让人恶心!

在万维这个交流平台,除了你们十几个极川粉,现在谁还相信朱利安尼和鲍威尔们编造的“大规模舞弊”的谎言?哈哈

回复 | 5
作者:must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2-07-14 21:58:43

没有脑残者或非故意混淆是非者,都清楚这样一个简单的逻辑:大选舞弊≠鲍威尔说的话。你是哪类人?嘿嘿

回复 | 2
作者:盘桓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2-07-14 16:40:47

大选舞弊的谎言制造者、川普的律师鲍威尔在法庭自辩时说得好,“理性的人是不会把我说的话(指大选舞弊)当作事实的”。

你属于哪类人?哈哈

回复 | 1
作者:must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2-07-14 16:18:56

老败沿袭白左黑暴路线,在国内已经完败,在外交上所作一切,全是垂死挣扎试图挽救败局的动作:掏空自己和欧洲,促进中俄伊形成欧亚巨人。这就是“美国民主”上演的偷走"MAGA"复兴美国运动所造成的悲剧。被老败集团糟蹋的四年,使美国堕入深渊。

回复 | 3
作者:must 留言时间:2022-07-14 16:08:34

如果共和党不能在中期翻盘,并且不立即着手采取措施堵塞2020年大选作弊径路,2024年大选之夜照样会出现“拜登曲线”。2020年大选作弊手法,在加州已经演练多年,老败搭档加州乌巫婆躺在地下室参选,照样发功。

回复 | 3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2-07-14 04:44:09

【从大趋势看,我感觉美国还是会向左转】

其实西欧各国也有这个趋势,越来越趋向于瑞典模式。

至于美国,我还是希望两党势均力敌为好,不希望一党独大。

回复 | 2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7-14 04:25:07

很不幸,美国这些年的分化不是始于川普,克林顿和奥巴马以他们的聪明才智,以民意为后盾,成功推动了美国的大幅度左转。真的实现了他们的很多追求?但可能也因此激怒了抱持传统价值观的保守选民和很多中间选民。这大概就是造就川普的历史机遇。应该看到,拜登上台,也许是意识到国家已经无法继续承受如此紧绷的社会氛围。因此几乎没有继续几位前任的任何急进改变的策略,大概希望给社会一点喘息的时间?我感觉两党都需要认识到这个现实,追求你心目中的公平正义没错,但还是需要循序渐进。有的时候,走的慢一点,也许反而可能会快一点达至目标,走一小步在现实中可能快过走三步又退三步吧?从大趋势看,我感觉美国还是会向左转。这个可能不会以什么人的意志为转移,可能世界都是如此?

回复 | 2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2-07-14 03:04:39

【川普的问题在于,他严重分化了美国社会,这种分化对共和党起到三个负面作用。】

雨博说的太对了。

回复 | 3
作者: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2-07-13 23:26:27

川普的问题在于,他严重分化了美国社会,这种分化对共和党起到三个负面作用。1,团结了民主党。2,造成了共和党分裂。3,吓跑了原来可能会支持共和党的很多中间选民。然后这样的领袖在美国可能赢得选举的胜利吗?我的结论是希望不大。因为美国的大选只靠忠实的拥趸能赢的时候太少了。你需要忽悠一定数量的中间派,我感觉川普办不了这个事情。

回复 | 1
作者:盘桓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2-07-13 17:27:36

说得对!

连共和党内的川黑都不投川普的票了,中间选民中的众多川黑就更不用说了,即使原来这部分人倾向于共和党,面对川普也会转向。

回复 | 3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2-07-13 16:36:29

也不能忽视无党派川黑。如果川普是候选人,无党派川黑就会支持民主党。

回复 | 1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peachtree188 留言时间:2022-07-13 15:21:50

【如果德桑提斯或者彭培奥出面,拜登必败,如果川普出面,只不过是2020的闹剧重演。】

这几乎是众多有头脑的人们的共同看法。

如果川普坚持参选,那就真的等于共和党拱手相让了,不管对方参选人是谁。

回复 | 2
作者:peachtree188 留言时间:2022-07-13 13:08:23

要说的问题就是川普的基本盘只有35~40%,如果把共和党内川黑清出去,共和党就没有在全国范围内赢"general election"的希望。当年老毛都还知道搞联合阵线,在德国还能公平投票的时候,纳粹最好的成绩是44%,都还得利用当时妄图复辟霍亨索伦王朝的极端保守势力。


另外美国的各党内从来都不是,也不应该是像共产党和纳粹一样要求思想统一的组织,虽然基本理念相似,每个党内从来都有偏左的和偏右的,大家在不断的相互争论和妥协中,朝一个大致相同的方向发展,像现在一个人可以控制一个党的现象在美国本身就是及不正常的。


同意楼下相食的观点,如果德桑提斯或者彭培奥出面,拜登必败,如果川普出面,只不过是2020的闹剧重演。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2-07-12 07:48:18

【难道共和党人在酝酿总统参选人时,就没有算过这笔账吗?】

共和党中的川黑,其实就是打入共和党中的民主党左派份子,这就如当年打入国民党中的共党份子一样。

川普目前所正在做的,就是清党和清理阶级队伍,呵呵!


回复 | 6
作者:相食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2-07-13 10:52:24

只希望不行。按民调看美国大部分人好像不太了解蓬佩奥的才能,美华要多多和其它族裔宣讲他大政治家的才略

回复 | 3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2-07-13 09:10:20

如果川普决定2024不再参选,而推举彭佩奥或德桑提斯为总统参选人,估计共和党选民都会投他们的票,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回复 | 1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2-07-13 04:10:28

希望蓬佩奥参选

回复 | 2
作者:森海如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2-07-13 01:02:10

老度还健在呢,怎么哪都有你,哈哈,就是发言没理?

回复 | 3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22-07-12 22:08:12

赞同!

回复 | 0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22-07-12 19:51:55

2024如果川普代表共和党参选,那就等于帮助拜登连任;如果共和党中生代出战,不管德桑提斯还是蓬配奥,拜登就回家养老了

回复 | 6
作者:盘桓 回复 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2-07-12 12:31:29

【比如川普的对手是谁肯定也很重要】

共和党内的川黑注定不会投川普的票,这与川普的对手是谁没有关系。

回复 | 5
作者: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2-07-12 10:39:28

这只是许多选项其中之一下的一个具体考虑。比如川普的对手是谁肯定也很重要。回头看,民主党推出拜登显然是一着高招。拜登也有劣势,年龄大,健康不佳,儿子丑闻,但能躺着赢了川普,这个一辈子政客老年人自身的条件偏偏就是川普的克星。要是换一个人,年轻的,女性,黑人,川普连任是大概率。

不过,现在谈论川普下次的胜负还为时过早。他会不会出来参选我觉得还是个问题。虽然时不时有些一言半语的放风暗示,但你不知道这是他自己表决心,或者被他人刷存在。呵呵。马斯克不是也出尔反尔吗。另外不能小瞧反对他连任的势力。川普已经做过一任总统了,下一次他会是什么样的总统,大家心知肚明,不会有新期待与未知。民主党没完没了给他找茬不在话下,共和党毕竟是个老党,川普碰巧是个共和党员,两者完全不能划等号。

我觉得,川普时代已经过去了,他梦中回白宫更现实一些。哈哈。


回复 | 4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2-07-12 09:35:25

【共和党内这一部分独特的、绝不会投川普票的“川黑”,很可能就会成为大选天平上决定川普必败命运的一个重要砝码。】

美国选举这事,讲究不少。美国政党内部选举(primary election),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你愿意把票投给谁就投给谁。各州有各州的高招。有的州是封闭式,有的州是半封闭式,有的州是开放式。而有些开放式的州,你初选将票投给这个党,你大选时就一定要投个这个党。

举个例子:你喜欢佛州州长德桑提斯,不喜欢老唐,你党内初选把票投给共和党的德桑提斯,你大选时即便桑德提斯没有作为共和党的候选人,你的票也只能投给共和党的老唐。

一般而言,封闭式没有这个问题。但封闭式要求你是必须注册党员。而且有的州还要求,你上次必须给这个党投过票。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2-07-12 07:48:18

【难道共和党人在酝酿总统参选人时,就没有算过这笔账吗?】

共和党中的川黑,其实就是打入共和党中的民主党左派份子,这就如当年打入国民党中的共党份子一样。

川普目前所正在做的,就是清党和清理阶级队伍,呵呵!

回复 | 2
我的名片
渚清沙白
注册日期: 2015-12-20
访问总量: 361,9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观棋不语----我的最后一篇博文
· 习到死都不会武统台湾
· 再次呼吁当代蔡锷将军现身
· 借助恢复老人政治来遏制终身制无
· 习母齐心老人,就等着给您的逆子
· 包子的必然下场
· 敬请各位网友为我等解惑
分类目录
【社会,生活】
· 观棋不语----我的最后一篇博文
· 习到死都不会武统台湾
· 再次呼吁当代蔡锷将军现身
· 借助恢复老人政治来遏制终身制无
· 习母齐心老人,就等着给您的逆子
· 包子的必然下场
· 敬请各位网友为我等解惑
· 光明日报社论清除两个确立两个维
· 这46人将最后决定习近平的命运
· 就凭这句话,习的一尊称号当之无
存档目录
2022-10-10 - 2022-10-30
2022-09-04 - 2022-09-30
2022-08-18 - 2022-08-18
2022-07-07 - 2022-07-30
2022-06-02 - 2022-06-26
2022-05-05 - 2022-05-30
2022-04-17 - 2022-04-24
2022-03-28 - 2022-03-28
2022-02-08 - 2022-02-28
2022-01-30 - 2022-01-30
2021-12-06 - 2021-12-30
2021-11-03 - 2021-11-21
2021-10-01 - 2021-10-23
2021-09-14 - 2021-09-25
2021-08-14 - 2021-08-23
2021-07-24 - 2021-07-25
2021-04-28 - 2021-04-28
2016-01-28 - 2016-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