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翰山的博客  
现在好像流行博客, 也建立一个, 以收取我在万维所发的小文。  
https://blog.creaders.net/u/86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俄罗斯,困兽之斗! 2022-06-29 17:42:43

【前注】6月28日,早上起床前,随手于(国内)微信朋友圈。

俄罗乌克兰打仗,国内国外朋友圈也炸开锅,泾渭分明,群斗群殴。Amazing,我没有跟任何一个人发生过争论,没有一条微信微博被删。但是,话还是要说。这是昨天早起随手,大概20分钟,既省时间,又非无病呻吟。此与大家分享。


俄罗斯,乌克兰打仗,谁是谁非,暂且不谈。说说战争发生的本质原因。

普京上台,许诺:给我20年,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如今约期已满,诺言能否兑现?

前几年,伟大的中国人民就已经看不起俄罗斯了,它的GDP还不如一个广州,当下,甚至不如浙江!

020.png

俄罗斯近来辉煌过,2013年人均GDP1万5千美元,当时,还不太伟大的中国人均GDP7千美元,跨入中等收入的门槛当年大概是8000,跨入发达国家的门槛大概是1万2,所以我们伟大的俄罗斯兄弟,就GDP一项,已经妥妥的进入发达国家,而我们小兄弟中国,还在中等收入国家门口徘徊。这就是为什么当年(10年前吧)金砖五国一说,俄罗斯是金砖五国领衔滴。

进入2020年代,时去运消,俄罗斯的同志成了小兄弟儿,人均GDP降到1万美元,我们已经开始伟大的中国,人均GDP达到了1万2千5百,此时(按2018年),进入中等收入国家的门槛是1万2千5左右,进入发达国家已经是1万8千5百美元。俄罗斯无可奈何花落去,这叫做:掉入了中等收入陷阱。经验表明,过了这个村(进入发达国家),没有这个店,日后几十年俄罗斯已经没有崛起的可能。

俄罗斯已经到了谷底,靠正常方法已经不可能在几十年内翻身了。我们的普大帝,是可忍,孰不可忍?

于是就有了战争,打乌克兰是个偶然,俄罗斯要开仗有必然性,因为已经跌入谷底的俄罗斯,再怎么作,也不会更坏了,会不会有一缕生机呢?还真难说?

所以,知道了吧,普大帝这么做,冒着全球制裁的风险,冒着经济环境更加恶劣的风险,普京疯了?没有!因为,这是唯一一条有可能让俄罗斯摆脱囧境的可能。你不见,现在伟大的中国,又成了俄罗斯的铁杆兄弟,能否帮俄罗斯缓一口气难说,但是那么多的中国姑娘,哭着喊着要嫁普大帝倒是真的。普大帝真的又辉煌了!

困兽之斗!


【自我回复】

普大帝走到今天这一步,也是咎由自取,本来2013年已经辉煌,2014年就冒天下之大不违发动侵略战争,在如今全球化的国际环境下,结果也是可想而知。

不过,我们在做人方面,不要为了一点点绳头小利,置旁人于走投无路,到那时人家的“困兽之斗”,也许就是唯一的选择。中国人们太聪明,太多的小聪明,当你不惜用各种手段让别人,别的国家走投无路,那么人家联合起来,让你走投无路,也就是唯一的选择了。这就是目前中国的处境一一四面楚歌!


浏览(6888) (27) 评论(2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2-07-24 16:40:02

中国文化总体来看,小聪明很多,大智慧没有,故而整个历史讲究计谋,四两拔千斤,注实用轻理论, 穷则安分勤恳,富则嚣张狂妄。 要更近一步,实则太难。没有习某,也会最终推出一个类似习某的人。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2-07-07 07:12:24

领袖的作用如果逆潮流而动,那么他的历史作用是有限的,也是暂时的。普金就是这么一个独裁者,读俄罗斯的历史和文学,应该知道,他们人民的主流是向往西方价值观的。所以俄罗斯莫名其妙地,不可理解地去争夺乌克兰,死亡大量的人命,损失巨大的财产。这一切都不是俄罗斯人民的意愿,最终会归于俄罗斯的衰败,俄罗斯人进步的延误。

回复 | 0
作者:北京土话4641 留言时间:2022-07-02 21:41:57

楼下,知道大鹅阵亡多少军人吗?知道布查惨案吗?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2-07-02 19:08:28

则连斯基其实比普京还惨。北约用钱财拖垮俄罗斯,乌克兰则是用人命拖垮俄罗斯。乌克兰肯定比俄国垮的更惨。

回复 | 2
作者:北极雪橇 回复 翰山 留言时间:2022-07-01 07:11:26

我们与发达国家差距是多方位的,而长期以来这个民族与之最大的差距究竟在哪里?一直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迷艺术之书,但唯艺术的舞台正经受着时代沉重撞击。

回复 | 0
作者:翰山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7-01 06:07:50

2018年,跟着我们的伟大领袖习主席,按照他同特朗普首次元首会晤时强调的: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的伟大指示,总以为我们与发达进步国家仅仅一步之遥了,以为功亏一篑,殊不知,实际差之远矣。


我们的领导眼睛都放在GDP上,我们的人民眼睛都在钱上,我们的文明就在那里原地踏步。


回复 | 1
作者:翰山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7-01 05:52:25

我们这个民族最有希望的一次机会,是最近几十年的改革开放,可惜,已经错过了。如果说以前都是摸索,都是交学费,最惨烈的一次是文革结束,我们的人均GDP全球104个国家(当时)排名倒数第二,那么改革开放给了我们与其他民族的平等机会。凭什么都是从零做起,疯狂发展三十年,日本就能进入发达国家,韩国可以,台湾可以,新加坡,香港都是比较小的经济体,有特殊性,几乎同样的文化,类同的民族,人家都“崛起”了,就中国只在张维维,金灿荣的嘴里崛起了。为什么?

回复 | 0
作者:北极雪橇 回复 翰山 留言时间:2022-07-01 04:14:12

我们这个民族一直多彩多难,我们痛恨饱经沧桑。

回复 | 0
作者:翰山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6-30 20:00:10

我也悲观。转了一圈,中国又回到了民国初年,鲁迅的年代,需要重新摸索一条启蒙和探索之路。

回复 | 0
作者:北极雪橇 回复 翰山 留言时间:2022-06-30 19:48:07

因为热爱这个国家,所以我们都为她而焦虑,我写诗和散文也源于此,我们需要全方位地唤醒这个民族,前方的路如此艰难,每一个人都应该洗心革面,少谈点儿“主义”,多做点儿“实事” 。但真正做到这一点却是何其之难!对此,我感到非常悲观。

回复 | 0
作者:翰山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6-30 19:13:06

现在人们都把眼光放在什么疫情,中美关系,贸易战,其实,决定的因素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中国没有自己的高技术。所以,日后必定走俄罗斯的道路,掉入中等收入陷阱。这是未来十年,到几十年的路,已然无法改变。谁上台都不行。

回复 | 0
作者:翰山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6-30 19:12:17

现在人们都把眼光放在什么疫情,中美关系,贸易战,其实,决定的因素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中国没有自己的高技术,必定走俄罗斯的道路,掉入中等收入陷阱。这是未来十年,到几十年的路。已然无法改变。谁上台都不行。

回复 | 1
作者:翰山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6-30 19:08:56

谢谢来访和留言。中国人真是太聪明了,中国的国民性,决定中国的道路必定如此崎岖。

回复 | 0
作者: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6-30 18:59:35

思维深刻,但愿中国人少一点聪明,多一点“ 糊涂”, 古今中外在这个世界上,很多国民看起来傻乎乎的国家,生活得都是一片富足平静,如北欧……

回复 | 0
作者:翰山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6-30 05:12:54

在6月29日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坐不住了。眼看芬兰和瑞典正式受邀加入北约,而且过程及其轻松——瑞典和芬兰几乎是一场“茶歇”后就获得了北约的入场券。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开始对北约领导人发出连番“拷问”。  “是我们付出的还不够吗?”  “是我们对保卫欧洲文明的贡献还不够吗?”

---------------------------------------

加入北约好像是有条件的吧?其中一条就是没有边境冲突吧? 没查。

回复 | 0
作者:翰山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6-30 05:11:20

普流氓就是一个精神病患者,当皇帝当久了,都这德性,以为自己无所不能,战无不胜。

------------------------------------------------------

对普京同志不太了解,不过中国那么多大姑娘小媳妇,哭着闹着要嫁普京说明他还是蛮有魅力滴!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6-30 02:41:06

在6月29日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坐不住了。眼看芬兰和瑞典正式受邀加入北约,而且过程及其轻松——瑞典和芬兰几乎是一场“茶歇”后就获得了北约的入场券。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开始对北约领导人发出连番“拷问”。  “是我们付出的还不够吗?”  “是我们对保卫欧洲文明的贡献还不够吗?”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6-30 02:33:18

綜合法新社、29日報道,澤連斯基當天在北約峰會上稱,烏克蘭如今急需直接武器援助和經濟援助,以對抗俄羅斯的軍事行動。

  澤連斯基說,“我們需要打破俄羅斯的炮火優勢……我們需要更多的現代武器、現代火炮”。他還表示對烏克蘭進行經濟援助的重要性“不亞於武器援助”,“我們大概每個月需要50億美元,妳知道的,這是對國家防禦來說的基本需求”。他甚至還說,如果西方國家未能提供足夠緊急援助,未能幫助烏克蘭取得勝利,那麼在俄羅斯與西方國家之間將有“壹場遲來的戰爭”(a delayed war)在等待著他們。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6-30 02:31:29

當地時間29日, 澤連斯基:每月打50億美元, 美国25, 欧盟25亿,不然老子一定把战火烧向北约,让俄罗斯与西方開戰。

回复 | 2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6-29 19:29:48

普流氓就是一个精神病患者,当皇帝当久了,都这德性,以为自己无所不能,战无不胜。

回复 | 4
作者:翰山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6-29 18:58:31

我的文章主要想说,俄罗斯扩张,并非希特勒的扩张,非成吉思汗的扩张,有点像小日本当年向美国叫板(珍珠港) --- 困兽之斗。普京的境遇可能更差。

回复 | 2
作者: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6-29 18:35:51

拨开俄史,开疆拓土从没停过,普京已经大言不惭要学彼得帝,现在什么北约东扩,什么民族新纳粹的幌子都不需要了,赤裸裸了。

回复 | 2
作者:翰山 留言时间:2022-06-29 18:10:50

抱歉,有点忙,基本处于不读书不看报状态。此文纯粹是凭直觉写就。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翰山
注册日期: 2007-06-06
访问总量: 281,0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与世界目前都处于一个稳定平
· 全球化的特点与中等收入陷阱
· 世界上没有多少真相 --- 85.5.19
· 好帝国主义与坏帝国主义!
· 一个漂移气球的标志
· 对文《贬值人民币,降低房价是社
· 中国的宿命
分类目录
【评论】
· 中国与世界目前都处于一个稳定平
· 全球化的特点与中等收入陷阱
· 世界上没有多少真相 --- 85.5.19
· 好帝国主义与坏帝国主义!
· 一个漂移气球的标志
· 对文《贬值人民币,降低房价是社
· 中国的宿命
· 现在开始怀旧!
· 戈尔巴乔夫的政治遗产
· 台湾这个火药桶,什么时候爆炸?
存档目录
2024-01-18 - 2024-01-18
2023-11-04 - 2023-11-04
2023-06-10 - 2023-06-10
2023-03-11 - 2023-03-11
2023-02-19 - 2023-02-25
2022-11-13 - 2022-11-13
2022-09-05 - 2022-09-17
2022-07-24 - 2022-07-24
2022-06-04 - 2022-06-29
2022-04-24 - 2022-04-30
2021-09-25 - 2021-09-25
2021-05-15 - 2021-05-15
2021-03-22 - 2021-03-22
2021-01-09 - 2021-01-09
2020-10-25 - 2020-10-29
2020-08-09 - 2020-08-09
2020-07-03 - 2020-07-18
2020-05-04 - 2020-05-27
2020-04-04 - 2020-04-26
2020-03-15 - 2020-03-30
2020-02-01 - 2020-02-12
2020-01-31 - 2020-01-31
2013-03-09 - 2013-03-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