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化的特点--胡编,作假,嘴硬... 2021-06-27 17:06:53

万维的白草博主刚刚发表一篇博文“海外华人应做全球中国化的先知”,我来说说我的感想。我跟白草博经常互动,他经常到我的博文下面留言。我跟他几次指出,希望不要比烂,他的这篇基本没什么比烂,属于“讲好中国故事”的擅述,我觉得从这一点来说,挺好的。万维这样的中文平台,如果先从不比烂这一点上做辩论的改变,弘扬中国化和我这种去中国化的讨论,辩论,我认为是有积极意义的。另外他的文中突出强调中国人比外国人素质高,我想他个人素质还是相当不错的,希望他的这个洞察能够反映在那些留言支持他的观点的人的素质上,这也是有积极意义的,至少是一种提醒,写博和留言,粗鲁,骂人,耍无赖肯定不是素质高的证明。 


对白草博文中列出的几点中国化的优势,我不想深入,因为,我认为那是大文宣的剧本。我只想描述一个例子。中国的GDP。我们都知道GDP包含三个部分,内需消费,出口,和国家投资。如果一个国家每年投资增加20%,然后GDP增长10%,那么这个国家的经济增长的本质是什么呢? 我相信人人都懂一个极权政府是如何玩弄这个数字游戏的,当然我这里还不包括需要指出的造假成分。至少凭我所有的经济学知识和经验,我不会感到有什么了不起,因此这是一个叙事,讲故事的大文宣游戏。我想当李克强说出中国还有6亿人每月只有1000元人民币的收入时,那就说明了一切。中国在过去几十年的经济成就,我用大猪小猪博弈论来看,就能理解的。


我要问的问题是:胡编,作假,嘴硬是不是中国化的特点?我相信,每一个真诚的中国人,都会有大把的亲身经历。这里我也不想一一展开,免得一些人不好受,过度反应。


对待重大事件,文化,思想,思维,等等,what,why, how,我个人习惯于花费至少50%的时间精力在why上。我个人自认对中国化的弊端的what是看清的。价值观层面,中国化的体现是王老虎抢亲和好死不如赖活,言行层面的体现是胡编,作假,嘴硬。那么why,为什么中国文化和社会人际关系中会是展现这样的价值观和言行呢?


老实说,这个why的答案不是容易的,花了我好多年才慢慢明白了。我认为那是因为中国文化里没有个人主权这个概念,延伸一下就是,对ownership的保证是不确定的。 个人主权是什么?我认为最主要是理解和接受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和不同,是真诚的对待这些不同,并找出边界。 不接受个人不同的认知,不把这种认知当成价值观的最重要组成部分,要用教条改造人,改造人的思想,那就很难制定出一个人人都能心甘情愿接受并遵从的规则。 因此法治,rule of law这个概念在中国也是囫囵的。那么在中国,最好用的手段就会是压制,强迫,威逼。王老虎抢亲就成了价值观。 与此同时,内卷,躺平什么的,是反作用,那就是好死不如赖活。没办法啊,王老虎抢亲的对立面,偶尔会出现杨佳这样的,杀你个王老虎。这本质上还是没有个人主权的原因。


个人主权不仅仅让人找出边界,遵循规则,同时还会是珍惜自己拥有的,ownership是人的责任感的最重要来源。这不是有神和无神的区别,这是人性。 比如一个家产万贯的人和一个一无所有的人,两人都要勇敢面对巨大的牺牲,谁会更有勇气呢?也许有个案的不同,在我看来,答案是很明显的。这里顺便引用孟子的“民之为道也,有恒产者有恒心,无恒产者无恒心,苟无恒心,放辟邪侈,无不为已。”这是人性,不是有神和无神就能弯弯绕,绕过去的。


OK,如果不提倡个人主权,也就没有确定的ownership,最明显的是当今中国,什么都是国家的。我去英国,法国,看到很多几百年的庄园,庄园的主人记载完整。我没有见到过一个中国的庄园或者资产,几百年前的owner记载。从这个侧面,就说明中国不提倡个人主权导致的是无恒心。无恒心,在孟子老先生看来是:人民之所以“放辟邪侈”,是由于无恒产所致。


无恒产,无恒心是不是就容易不遵循规则?因此如果不提倡个人主权,就很难有个人的边界意识,也就会在遵循规则上玩小聪明,其实就是没底线。反正是没有,无产者,一次性,豁出去,耍无赖,等等。有个人主权,有恒产,就会遵循规则,那么类似的人组成的共同体就会自发维护和遵循共同的规则,因为谁不遵循,谁没底线,谁下三滥,到头来,谁自己就会得不到这个共同制定的规则的保护。遵循规则是保护自己的最好的办法,这样的意识就会在社会上形成。


我上面的这些分析,是不是指出了中国化里胡编,作假,嘴硬的本质来源Why? 这样的中国化,推广到全世界?我还能再说什么呢? 


浏览(6298) (282) 评论(10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冰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7-05 09:44:39

是的,本来挺好的在大自然里采风的艺术摄影,不知咋滴变成野鸡奖了,竟然还买了上百个野鸡奖,简直令人发指,登峰造极,都要把人蠢哭了,我和这种人在一起深感丢人显眼。其实我早就发现很多问题,只是一个尊老的中国式观念把我卡住了,而且周围亲友都让我忍耐,这种约定俗成的风凉话说着容易。我发现即使在钱财上成功的老人,如果晚年没有宗教寄托,仍然给我一种缺乏精神高度之感。看看乔布斯·贝佐斯的前夫人,都是在促进社会进步,非常有个性有追求有境界,国人的追求似乎除了利益就是虚荣,还是兰德公司曾总结的低级感官欲求。我现在中断了联系,清心多了,不过人家很自信,觉得我跑不远,这就是有钱人的盲目自信,以为啥都可以买,我觉得他们应该去买心理医生的钟点谈话。

回复 | 0
作者:foxnews 留言时间:2021-07-04 16:17:06

中国化需要推广?需要推广的会是什么好东西呢?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1-07-02 22:20:00

分享一个方法,跟新歌博聊过。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人,总会有矛盾冲突,我在这种冲突中会注意对方的智慧是用在何处。华人当中很多,他们自己知道自己是在作假和撒谎,但是他们还是用仅有的智商来弯弯绕,来掩盖粉饰自己已经其他延伸的言行,无论他们是虚荣要面子,还是习惯如此,我就会避开这样的人。我面试人也是这样的,这样的人是不能用的。万维这样的人也不少。

回复 | 17
作者:一冰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7-01 12:44:11

是的,我们在生活中与人交往是希望感受到真善美智的,这样才可以把关系良性地维持下去,彼此的交流也有相互激发灵感的快乐。可是和她在一起,太多的自欺欺人,指鹿为马,愚蠢荒唐,我领教过上海女人能把虚荣当做第二生命,尽管她是在大学长大的,还总说自己不会说上海话,可是价值观如出一辙,只不过换了个领域,我云淡风轻地撤了就是。

真要谢谢远方博,这事困扰我很长时间,周围人全都说我的不是,我这次也是实践去中国化的尊老,年龄不代表真理,我信奉达尔文进化论,越年轻越健康阳光聪慧,且借鉴您理性平和·举重若轻的行事风格。

回复 | 17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1-07-01 04:13:25

规则对文化人尤其重要,不管这个人多么博学,有钱,或者高智商,看他或者她平时具体诿过和饰非的程度。中国文化中太多的文人的主要生活行为是诿过,主要智力活动是饰非,这个比例太大了,你看这个网上,太多这样的所谓文人。几千年一贯如此,到了中共就登峰造极了。

回复 | 19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1-06-30 16:21:03

远方博的理性分析让我平静不少,国人的习惯只会说我应包容,可是我好像有心理洁癖,实在难以忍受,而且我也尝试沟通,可是对方很顽固,变本加厉。我也想通了一件事,她对我可能是一种需要,而不仅是喜欢,是对晚辈倾听者维护者的需要,其实她的作品相当不错,可惜由于价值观错乱拐到其他地方了。对,我不应觉得人家离不开我,她身边有的是人想要接近她。算了,先维护好自己吧。她的父亲是一位著名的学者,她本是教授的女儿大家闺秀,可是不知文革中具体怎么了,反正现在人变得粗俗,我还以为是艺术家的不拘小节,时间长了真受不了。生活的伤害可以把一个人整得面目全非,变成一个熟悉的陌生人。

回复 | 19
作者:一冰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6-30 16:02:56

您直接把那个胡搅蛮缠者拉黑就是了,它就是个是非老妪,只会秀下限。

回复 | 2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ida 留言时间:2021-06-30 12:08:27

又下三滥了,算了,只能由你去了,去战你的斗吧,我的能量可不是用来陪你的。

回复 | 27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1-06-30 12:07:19

好一个负面心理不健康,用错对象了。不过宽容宽恕的确是我的为人。

回复 | 4
作者:ida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6-30 11:52:44

挺有意思的,一位五杠年纪的,还有更高龄的老妪“低俗追求者”?什么样低俗刺激,还要用远方的光辉形象来抗拒?

拜托了,要“去中国化”就去彻底点,不要这样有辱斯文,等搞清“低俗追求者”的意思再来忽悠不晚。

回复 | 2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6-30 11:51:35

整天找负面是心理不健康地反映。要学会宽恕。不但宽恕别人,也宽恕自己。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1-06-30 10:25:14

这其实也是一个遵循规则的问题,华人中还真不少这样的,一点点智商就用在这上面,自己感到爽。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1-06-30 10:23:08

你说的是低俗的追求者,但是这位ida躲在马甲后,像是闻到腥味,却不知道那只是他自己固有的味道,真是品味问题啊。

回复 | 3
作者:一冰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6-30 10:12:54

谢谢新歌主持公正,没关系,不要理睬它,我都快过银婚纪念了,而且生活挺美满,不会在乎这种人,可能是我没说清,让它想歪了。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1-06-30 10:11:43

我也有类似的经历,有时很难,自己不想被往下拽。我认为我们这类人是讲究与人为善和比例感,一般不会故意的拒绝别人,更不说是长辈亲友。但是我感到必要的切割还得有,我跟新歌经常说,本质上我是一个indifferent的人,我不喜欢理想主义,更认识到人不能“救”人,所有的言行都会是有作用和反作用,黑格尔还为此专门提出解决方法,thesis, antithesis,作用和反作用是一个集合体,黑格尔提出人可以努力尝试synthesis。我以前也尝试多年,后来我感到这里面有个规则问题,也就是我文中提到的,跟不守规则的人是没有办法达成synthesis。除去平时的习惯,内容的不匹配,如果你的这位长辈亲友是个不遵守规则的人,那么我认为就要果断切割。

回复 | 2
作者:一冰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6-30 10:01:11

不是恨,是厌恶。因为是长辈亲友,好多年没见,现在她无依无靠,把我当晚年的精神寄托,我还不好甩手离去。国人有年龄优越感,晚辈似乎就得无止境让步,亲友还说我就不会说点善意的谎言吗?可是她追求的一切都让我反感,觉得愚蠢荒唐,而且在发现真相(以前就怀疑)后,我深以和这种人竟然来往那么长时间而耻辱,当然应该淡化,可是真的让我很嫌恶,和我的那种互动也很low,她要的就是廉价赞美。总之,和这种人在一起,觉得自己不但没有提升,还被拉低了许多,对话多了都快变弱智了。她的财产都是来自炒房炒股,在这方面很有魄力,和我圈子里的人极为不同,所以开始挺吸引我,后来发现人还是待在自己的舒适圈比较安全可靠。


回复 | 3
作者:ida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6-30 09:27:31

“我说,最好不要这样,强大的中国将是这个世界的灾难。那位丈夫很精明,我知道他懂了,但是妻子没明白。”

挺坦率的,才到美国第一个年头,路还没摸熟,就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人家夫妻之间去了。英语还是中文,效果如何,最后明白人离婚了没有?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6-30 08:18:21

中国化的特点--胡编,作假,嘴硬...

===========

中国化的特点究竟是不是 “胡编,作假,嘴硬...”,只需看看如今被普世跛脚鸭,中南美洲,东南西北非洲,东欧, 独联体,俄罗斯,印度, 灰立宾, 伊拉克, 利比亚,阿富汗, 也门等等就一目了然!

再作假也不至于必须 “中国优先” 才能 "重新伟大,继续伟大“ 吧? 也不至于必须依靠满P股烂债,加无休止量化宽松,对外武力威胁, 维持继续伟大吧?

您嘴硬,身儿更硬, 因为有几百海外军事基地撑着, 有7~8千万美元年军费垫底, 多硬! 对吧?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6-30 07:44:15

个人主权不仅仅让人找出边界,遵循规则,同时还会是珍惜自己拥有的

=============================
这是一个无条件的, 人类主观的, [绝对概念]. 不涉及人类智慧! 动物都会!

很遗憾,在一个不理想的世界,一个人的"主权边界”,“行为规则”,“珍惜自己的拥有” 绝非仅仅涉及某个孤立因素!个人拥有所受到的威胁绝非只有国内"腐败特权“,更有更国际腐败霸权!

人类智慧所关心,所思考,所探询的问题是:

在一个充满为世界财富资源, 为势力范围的占有和控制而爆发着疯狂军备竞赛,肉弱强食的战争和武力威胁, 且危机四伏的当今人类世界, 如何才能针对个人所在不同时空, 比较有效地维护“个人主权” (你个人挨得起几颗战斧飞弹啊?不会炸你,你是扔弹方,是吧?)!比较正确地确定 ”个人主权边界“, 行为规则,才能使这个时空内的绝大多数 "个人拥有“ 得到比较有效的珍惜?

智慧的人是不会呆一个世界超级强国,然后满嘴大话,实则狐夹虎威!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ida 留言时间:2021-06-30 06:37:53

我专门写博解释了为什么拉黑嘎拉哈。你之前就嘟哝多次,把我往下拽,这叫wicked技俩,nice try啊。

回复 | 3
作者:ida 留言时间:2021-06-30 06:09:45

“我从不删贴”,“我从不删评论”。。。

这样的豪言壮语我听过多次,但也明白,不得已的情况下(也许被人贴身紧逼)“用忘却来更好地面对”(大弟子战地新歌语录)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只是将“忘却”改为“黑了他,然后把头埋在沙堆里”而已。

实际上,在删我的贴子之前,你已经拉黑了嘎拉哈与pia@. 此二人在万维不能算是混混级别,都有一定的学术与文子水平。你不拉黑别人,就拉黑此二位,恕我直言,你表现的是一种胆怯。

再引用你的一段语录,如果要删,就去你博客里一并删除吧。

“崇高的真理在你那边,你怕什么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06-30 02:17:50

谁是蛮,只能是相对来说了,但是基本上有个判断标准,比如两个文明,讲谁是落后的,打嘴仗没意义,但是谁喜欢用谁发明的东西是最好的验证,因此判断谁嘴硬是很容易的事。比如我上次举的那个回家用抽水马桶的例子。

回复 | 4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6-30 00:39:56

跟蛮族博弈是個好角度,甚至華夏的形成也是跟此直接相關。一大爭議就是到底哪些民族有資格自認高雅,然後嘲笑異族為蠻族。我認爲“周禮”就是這樣一個自欺欺人的工具,哈哈,“胡编,作假,嘴硬”難道就這麽來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06-29 23:41:25

个人实施的屠杀是生存竞争的产物,我从战略来看,屠杀是历史逻辑。这里不能引入当今的价值思维,那个时候,北美新大陆,不能重复欧亚的历史,而欧亚的历史就是跟蛮族博弈,最后被拖死,搞死的历史。其实欧洲顶级战略家们都很清楚,引进穆斯林和如何用好美国是双规同时进行的,人类历史,我经常讲的God cruelty,最根本的是族群部落的生存,哈哈。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06-29 23:37:17

我分享另外一个角度看。古罗马开始共和,然后转型成为帝国,最后崩溃。美国开始是共和,也有很多专家说美国一个隐形帝国,她一直继承基督教软实力方法统治。那么接下来美国会怎样呢?全球化寡头统治集团显然是希望美国现在不能变成真正,公开的帝国,而是继续充当为他们所用的隐形帝国。那么全球化寡头集团是不是还有一种计划目的,就是不让美国行使隐形或者公开的帝国作用呢?我认为是不可能的,但是中共和中国的一些人以为机会来了,以为世界上反美的情绪可以利用,金钱美女技术都可以学学托勒密王朝,能够搞出一些动静,让一些人兴奋,但是根本上还是要看全球化寡头集团想要什么,在干什么.我的判断是,目前不让美国变成公开的帝国而已,至少目前没有这个必要。但是进入到下一个less,much less, green的周期,很难说,搞不定的话,有一天就启动美国变成公开的帝国来实施,就像古罗马那样。美国两百多年历史,马上会崩溃?说的好听一点,是赌场里wrong bet,说的不好听,是无知。

回复 | 4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6-29 23:36:14

巧了,我今天也想到了白人屠殺印第安人這一歷史。這甚至跟“中國化”的原理也是相通的。但凡一種壞事會普遍發生,無外乎就是因爲風險低、成本低、收益不錯, why not。白人屠殺印第安人(還有之前的瑪雅被滅)跟如今聼黨的話、別攙扶倒地的老人沒什麽大區別。當然,這省略了太多側面的不同,我們不能説所有早期移民北美的白人都參與了屠殺,但我們認可某些人説的在某些大城市裏攙扶倒地的老人是炫富(看不懂的不是土生中國人,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6-29 23:14:15

God cruelty。我知道你不喜欢我这么看,哈哈!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06-29 23:13:34

更早的还有公园前四世纪马其顿的亚历山大大帝,征服波斯,一直打到小亚细亚,我认为是因为当时的技术限制,没法再打过黑海和高加索山脉。在北美大陆没被发现之前,Eurasia是地球的精彩之地。不是东亚低洼。很有意思的,也可以从God的角度,东亚早已存在,就像埃及,这些文明早已就是那样了,历史来看,不用价值评判,只看what it is,比如埃及的托勒密王朝,跟古罗马博弈,就可以比作当今的中国和美国的博弈,金钱美女可以让古罗马松懈,技术,甚至托勒密解放军一度用罗马技术占上风,历史啊历史。 北美大陆到底是干啥的呢?白人为什么杀那么多土著印第安人?这些都有历史的逻辑的。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06-29 22:58:29

哈哈,你是厉害的。我对奥斯曼和俄罗斯的历史研究很深入的,也非常感兴趣。西方高卢德意志蛮族先辈是非常恐怕可薩汗國的那些部落的。俄罗斯历史上的那个王子选择基督教是件pivotal大事,也许就是你说的平衡。 这里面几百年的博弈是非常精彩的。拿破仑一世决定一直要打倒莫斯科,征服俄罗斯,希特勒重蹈覆辙,奥斯曼紧把着Dardanelles, the Bosporus海峡通道,都是用来解决后顾之忧的。 西方高卢德意志蛮族深知自己是怎么搞垮罗马的。

回复 | 3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6-29 22:57:42

我想,自然界的四季交替中,万物都各自展现其季节性的变化。人类社会可能也是在周期中如此变化,只是我们不懂而已。因此,整个世界的下沉也许不是单单中国参与之劳。

但是,有一点我是相信的,中国对人性之弱点,阴暗点的深谙此道和将此利用在参与世界事务中后肯定不会有好事,什么贿赂啊,金钱,性贿赂诸如此类,一定会很普遍地运作,因为他们在国内擅长的就是此道。谁如果不服气,请问,中共拿下了多少贪官?有多少贪污的金钱?有多少情妇?这些官开始贪总得有人愿意送啊。anyway, 我刚到美国第一年,认识一对夫妻,丈夫是美国人,大学教授,妻子是华人后裔。他们因为妻子的中国根,所以比较亲华。谈到中国,认为中国会发展强大起来,我当时说了一句,我说,最好不要这样,强大的中国将是这个世界的灾难。那位丈夫很精明,我知道他懂了,但是妻子没明白。

回复 | 7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8,2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