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敢不敢打台湾? 2022-04-13 19:47:44

一位油管人《探索時分 · 周子定》发布了三条视频,谈《中国不敢打台湾》,有理有据论证中国不敢不能打台湾,也打不下台湾。1234567个理由,根本原因是美国要保卫台湾。


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S6vN-Qptq0&t=1s&ab_channel=%E6%8E%A2%E7%B4%A2%E6%99%82%E5%88%86%C2%B7%E5%91%A8%E5%AD%90%E5%AE%9A

~~~~~~~~~~~~~~~~

蜜蜂的评论:

中国敢不敢打台湾和打不打得赢台湾是二个问题。

中国敢不敢打台湾,取决于台湾是不是正式宣布独立。

如果台湾正式宣布独立,中共就不得不打台湾!就算中共自己明明知道打不赢,还是必须要打。因为台湾独立成功了,中共就无法给人民和历史作出交代。他们的话已经说死了。

《美国与台湾关系法》强调的是“如果台湾受到攻击”,美国要协助保卫台湾。中国武力统一台湾的原则是“如果台湾宣布独立”必然要打台湾。

连接这“二个如果”,就是一句话“大陆台湾维持不独不统现状”,台海两岸就会平安无事。

谈台湾问题,如果各执一词,就是没意义的胡扯。




浏览(3528) (4) 评论(2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2-04-14 17:25:32

台湾对大陆的威胁有限,即使一些导弹躲过大陆攻击,这些导弹要击中大陆重要目标也很难,大陆有能力干扰GPS。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4-14 15:26:00

那么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好了。

民进党也是别扭,自己的候选人当选总统,还对着国民党的青天白日旗和创始人孙中山画像宣誓,连我这个遥远的外人看着都觉得不伦不类。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22-04-14 14:55:46

台海打仗日本最受害。日本也有许多资产在大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22-04-14 14:52:14

你说得对!

有位网友文章中提出的隔着海峡发导弹和无人机群攻的办法,看起来有道理,实际上问题就出来了:中国大陆沿海的着要目标太多了。整个沿海是大陆的经济中心带,都经不起打的。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2-04-14 14:42:32

美国是出了名的出尔反尔,台湾要心中有数。

~~~~~~~~~~~

美国国会制定政策都是集体讨论,人多嘴杂,自然会反反复复。不像独裁政府,可以一言九鼎,跳坑也要跳,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2-04-14 14:38:58

历史遗留的难题。以为可以水到渠成,其实后代越来越难解。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4-14 14:35:15

都在等待时机。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2-04-14 14:33:12

两个中国是事实,已经100年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4-14 14:31:04

那很可能就像俄罗斯一样。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4 14:29:08

打乌克兰不是一样吗?俄罗斯还是打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4-14 14:28:24

打不下,打下了也保不住。

回复 | 0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22-04-14 14:01:31

其实我说的就是两岸政界从来没有讨论过的状态,大陆根本就不打算武力攻台,而是宣布大陆与台湾进入敌对状态。

1)大陆没收全部台商在大陆资产,可能有1万亿美元以上的价值。

2)美国的好处就是台湾不再可能拿个芯片吹牛美国的武器没了台湾芯片就如何如何,与1990年的日本人一个口气,本来台积电的股东成分就有不少美国人的。

3)日本人也会高兴地看到中国的所谓民族内分工崩解,这种格局让台湾人把日本的产业技术偷到大陆,亏大发了。

4)台湾的GDP少一半。

回复 | 1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22-04-14 13:47:56

过去打不下金门和妈祖。一个封了厦门,一个封了福州,其实非常难受。现在,因为两岸经济贸易深度相关,金门马祖基本上就是台湾愿意放弃的地区,打下来容易,也保证了福建的沿海战略安定,其实价值巨大。

而对台湾本岛,解放军没有登陆台湾的能力。其实外交上把美国扯在里面搅,实质是大陆毫无能力武装取得。

从二战历史来看,都是美国占领日本的附加成果,让蒋介石去接收也是没有正式的条约的,但又没有给台湾本土人的自决权,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又是以一个新国家的面貌建国,才赖掉全部民国时期及满清的国际债务和条约。基本上是早期的武力打到哪里治权就到那里。所以也是比民国扩张治权太多了。打台湾就牵涉到美国的二战成果问题,如果中国统治当局觉得美国人是局外国家的人,你就不能整天拿美国来抑制台湾,本质还是自己玩毫无意义的周恩来式模拟两可文字游戏,并几十年如一日地赞美这种所谓智慧。

如果用导弹攻击台湾,因为台湾的高价值目标并不突出,反而大陆有太多的高价值目标,如三峡大坝,北京新国际机场,上海金融区等等,这种不对等导弹攻击,大陆占不了便宜,还可能被攻击。

另外,台商可能是个大陆攻击目标,如果没收大陆全部台商资产,大陆就真的赚大了,突然行动,他们根本跑不了。理智上说,这么干是对大陆最有利的行动。并且台湾的GDP居然已经把台商在大陆的经济活动计入,所以台湾基本上没有任何报复手段,只能下跪,当然是国民党代表台商下跪。

回复 | 1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2-04-14 07:09:56

美国是出了名的出尔反尔,台湾要心中有数。


回复 | 2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2-04-14 06:35:02

台湾能够独立的前提是大陆承认台湾独立。否则大陆即使现在没有机会,也会将来找到机会粉碎台独。

台湾是否要宣布独立当然也要看美国的意愿。设想一下自己是美国人,是否愿意为台湾付代价。当年一艘航母足可以威慑大陆,从那以后代价逐年提高,不确定性也逐年提高。

回复 | 2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2-04-14 02:37:46

【台湾早已独立了:独立的政府,独立的军队,独立的货币】

不错,从这些方面来看,早就独立了。但从法理上,台北和北京仍然是同一个中国的两个政权。因为双方宪法所确定的主权领土范围是同一块土地。台湾的“中华民国宪法”明文确定,其主权领土范围包括中国大陆,而其治权范围只有台、澎、金、马。如果台湾有一天“修宪”了,明确其主权范围也和治权范围一样,都是台、澎、金、马了,不用宣布,在法理上就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了。

近年来,岛上修宪的呼声不断,但美国始终没有点头。

回复 | 6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2-04-14 01:51:10

台湾用得着宣布独立吗?台湾早已独立了:独立的政府,独立的军队,独立的货币

回复 | 4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4-14 00:38:28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不是蜜蜂。海峡上空像蝗虫一般共军轰炸机,,,嗡嗡嗡!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4-14 00:32:28

如果台湾正式宣布独立,中共就不得不打台湾!因为台湾独立成功了,中共就无法给人民和历史作出交代。他们的话已经说死了。

========================

台湾宣不宣布独立? 不是台湾说了算,而是中共咋个说才算。

中共哪天收台湾?取决中共所认为的时机和条件。如未来拜登政府搅和欧洲崩盘,俄乌战争不顺,焦头烂额,美国政府可懵可骗可欺。

突然,一天早上大陆新闻;“台独份子挑起事端,孰可忍孰再不可忍,台湾回归我们祖国的这一天终于来到!”

那天早上;西安,成都天气也晴朗,台湾海峡那边上空飞机的嗡嗡嗡嗡,嗡嗡嗡,千里之外打麻将的人都听得到。

回复 | 2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3 22:03:46

打台湾就是向世界宣战、开战。

这里没有很复杂的原因,因为台湾海峡是公海。在公海海域开战,纯粹找死。

要没有台湾海峡,台湾早就解放喽,三老四少的,明白?

回复 | 2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4-13 21:22:16

历史和人民在共匪眼里从来都是个屁。中共打不打台湾,只取决于一个因素:能不能打下。目前没这个能力,这是抛开国际因素而言的。将来更没这个能力。

回复 | 6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2-04-13 19:55:05

《探索時分 · 周子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8,4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