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草的博客  
人生过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992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海外华人应做全球中国化的先知 2021-06-26 13:30:37

  新冠疫情颠覆了中国对西方的普遍认知。在去年疫情刚开始流行时,武汉被投毒的猜测非常盛行。时间卡在中国农历新年之前,中国春节前后将有三十亿人次的春运旅行。地点也非常准,不是北上广这些重点监控的一线城市,而是全国铁路交通中心枢纽的武汉。设想一下如果中国没有及时发现新冠病毒,而是推迟一个月,那中国在春运过后就应该是疫情全国爆发,全国覆灭了。投毒计划的完美结局应该是中国被病毒击垮,全国停工,被外国封锁,特别是首先封锁中国的国家没有疫情。然后半年一年后新冠病毒就象SARS病毒一样突然消失了,留下一个崩溃的中国祈求外援,跪求美国通航通商。现在不支持投毒猜测的事实是,外国普遍都比中国更惨。这个释放病毒最后被反噬的故事太过惊慄。不过真相可能很久甚至永远也不会有。有的是现实。不管是自然发生,还是被投毒,中国的表现都是优异。中国在短短三个月内就控制住了疫情,取消了封城措施,在没有疫苗的条件下就恢复了内部的正常生活秩序。不仅是新冠病毒的发现者,也率先提供了控制疫情的典范方式,更是全球抗疫的医疗物资的最大提供者。从口罩,呼吸机到疫苗,都是最大的输出国。反思美国这一年多的表现,美国不仅没有率先发现病毒,而且在拥有最大量三千四百万的病例的条件下,却连一个美国变种也没上新闻。我们反复听到英国变种,南非变种,巴西变种,印度(DELTA)变种。公众真的愿意相信最早的新冠病毒和所有著名变种都是在美国之外发生再传入美国的,还是美国医疗和钳制言论的高科技发达,早就有发现就是控制不说而已。


  对比之下,只能说中国的政治制度比美国先进太多。公有制的高效率和发达统一的市场经济的公平性结合得更好。中国能够在疫情初期史无前例地封锁千万人口的大城市,集中全国的公立医疗人员和物资支援一个城市。这种行政能力为世界做出了榜样,但外国没有哪个大城市做得到。美国为什么连炒作业都不会?当时美国国内也有讨论。站在美国人自己的立场上,个人的自由是天赋人权,不能被政府限制。但从后果来看,空气传染病的存在是对自由的否定。西谚“让我的权利止于你的鼻尖。”个人行动自由最大化,限制最小化。但新冠病毒改写了对空间的认知。每个人都需要与陌生人保持六英尺的距离。当做不到隔离的时候,权力和义务的边界变得模糊。不同于艾滋病这种性传染病,在私密场所内进行性行为的对象有相对明确的指向。新冠社群感染的结果在外国是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被谁感染的,而自己又传染给了多少个他人。导致损失无法定量测算和向特定的上家传染源索赔。在中国刚爆发疫情时,网上公知们同声喊叫要民主和新闻自由才能抵抗疫情。现实打脸不要太快。不到一年的时间,形势完全逆转。美国暴露出的是政府反应迟钝,管制能力低下,不负责任还善于推卸。 本来只需要封城两周时间就可以阻断传播,在有中国成功的榜样前提下,美国硬是拖到了全国性的社区感染。美国制度上的缺陷表现在公民的自由和政府的能力是一个硬币的两面。个人自由越多,则政府责任义务越少。这在平时被视为优势的制度,在疫情面前成了劣势。假如新冠病毒真是敌对势力发动的高科技战争,中国的表现显然完胜西方国家。中国表现出的战争能力,后勤,组织,指挥,民众的配合都远高于西方。


  中国的科技实力在疫情中表现优异。不仅是新冠病毒的全球吹哨人,在前期是口罩呼吸机等医疗物资的生产和出口大国,而且现在还是疫苗的重要输出国。中国手机的普及程度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抗疫新途径。利用手机跟踪个人行踪,就可以快速地找出密集接触的人群,通过技术手段就能减少隔离的人数,不用全部封闭。但在美国居然有隐私一说。多年前叛逃俄国的斯诺登早就告知美国人政府是如何监控其公民的了,但当这种监控可以用于好事时,却是公众最反对的时候。好比是已经在街上裸奔的病人反对医生侵犯隐私给他看病。绿码健康码的快速普及,物流系统的发达,使得中国有能力实施零容忍的抗疫标准。广州深圳能在两三天内组织千万人次的筛选。能够快速检测定位和清零新的病例。大纪元的新闻居然引用广州的监控视频表明DELTA病毒透过空气传播只要14秒。这种依托高科技的社会组织能力和结构是号称民主制度的西方国家难以望其项背。反观台湾香港,已经在中国疫情统计图上跃居第二,三名。累计病患和死亡的人数都仅次于湖北,远高于广东省。新冠之前中国在全球疫苗行业是没有存在感,没有地位的,比半导体行业的差距更大。甚至在今年初的大规模预定疫苗中,中国也没有多少订单(4亿对比阿斯利康29亿)。然而半年的时间过去了,只有中国有产能已经卖出3亿剂疫苗,德国美国疫苗仅仅够自己用,捐赠仍然是空中楼阁杯水车薪。英国疫苗不仅出问题,而且产能也跟不上。在这场不被看好的生物医疗领域竞争中,中国又一次快速崛起了。4,5种技术路线的21种疫苗全线推进,预计会占据疫苗出口市场的半壁江山。成为全球发展中国家的救星。


  美国是号称言论自由的国家。没有政府控制的媒体,但有被金钱左右的主流媒体。主流媒体自由撒谎不用负责。这种典型的体制问题在美国却极少听到反思的声音。美国做为世界第一的时间太久,无论是普通公众还是知识精英都深陷这种自我陶醉的心理暗示中无法自拔。缺少学习外国的能力。美国当时刚出现几个几十个病例时全国新闻全天候报道,现在每天几万病例根本上不了新闻。充分表露出新闻选择的主观性。所以无论主流媒体如何全天候播报疫情警告,根本没人相信媒体的谎言。美国人在戴不戴口罩这种简单的决策上反复无休止地争论。唯一正经的反思是零库存的商业模式导致的供应链脆弱性,就这还是针对中国的。在报道一个官司时,媒体通常会用长篇介绍一方的说辞,而在结尾假惺惺地平衡一下,说联系反方了,截稿之前没有回复。在关于中国的新闻里,则极为罕见能看到平衡的报道。有武汉实验室病毒泄漏的可能,为什么不报道美国实验室泄露或者投毒的可能呢?有供应链去中国化的疑虑,为何没有对中国提供的医疗物资的感恩呢?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国人的素质比外国人高多了。无论什么制度都是人的合作方式。如果公众不合作,所谓躺平,磨洋工,无论怎样强迫,都不可能做到最好。毕竟政府工作人员的数量相对于全民,只能是少数。要以合理的手段管理全体,必须是绝大多数人都愿意配合才能将管制成本降低到可以承受的程度。中国十四亿人的主体是无神论者。这就比需要启蒙的有神论者更容易接受科学的结论。当一个社会普遍相信神迹的时候,怎么劝说他们接受仅仅符合逻辑但不符合上帝的科学知识呢?假如外国人都有中国人一样高的素质,外国政府都有中国政府一样的行政管制能力,整个世界都不需要疫苗就能战胜病毒。现实是,中国的这种高素质人口优势是外国无法效仿的。


  钻石和石墨都是由相同的碳原子组成。因为结构不同,而呈现出巨大的宏观差异。中国在新冠疫情中表现出了更高维度的社会制度结构和规模。这是外国自由散漫原始低效的制度所无法匹敌的。民主制度实际上就是内卷的政治形式。当一个小国再分成几派政党相互竞争时,相互抵消后的微弱力量最容易为外部大国势力所控制。


  海外华人努力帮助中国抗击疫情,买空了全球的口罩(本来也多是中国生产的)。没想到几个月后,疫情在全球爆发。中国反而又成了口罩及各种医疗设备的出口国。当在海外收到国内寄来的口罩并分送邻里时,这种与当地人患难与共的欣慰之情是很珍贵的。而更值得海外华人意识到的,不仅是这些具体的帮助,而且是传播中国的先进理念和科技成就。做一个自豪的无神论者,才能帮助到匍匐于神的脚下的绵羊。教化外国人学会感恩。早在中国流行了几年的QR 码移动支付,不用重复使用的纸质菜单,不用现金信用卡付账减少接触,这种更先进的生活习惯在美国极少听到好评,一直被诋毁,微信抖音被禁止,直到疫情爆发,美国人才看到优势,终于在美国饭馆普及开。而台湾新闻里还有小店用微波炉消毒现金。这些中国的先进经验当然值得海外华人做为先知在外国传播,为当地人带来文明和希望。中国已经是除北美外大部分国家的最大贸易国。在公平贸易基础上的中国影响力只会越来越大,与其去中国化融入西方,不如传播中国文明,令外国更优秀,更适合中国人生活。


浏览(5256) (18) 评论(19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草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7-06 18:10:44

“打开电视,调到狐狸台,看几分钟,马上切换到abc”

中国发射太空站,这不仅是中国人的大事,也是人类的大事。如果你看fox 和 abc, 它们只会播报运载火箭残骸失控可能会砸到人。这种二元化是内部的,对外一致得很。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7-03 16:10:19

俺少说10年都不听更不看这些个米国台了,尽是谎言和洗脑的胡说八道,看他们讲话的神情都来气。如果说米国又出现了非此即皮的政治氛围,俺是一点都不觉得奇怪的。如果说米国社会有健康的声音的话,那也是建立在米国第一的前提、条件或感觉之下。一旦这种前提、条件或感觉不存在,米国的极端暴戾本性将再次暴露无遗。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7-03 15:38:23

名言推论: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屁话。

因为“要”是情态动词。

今后只有“美中台”三方关系”。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7-03 15:38:00

一体化的时代,不要说全球,就是在一个国家,也已成往事。

美国社会的二元化,已经越发显著。这是很容易证实的。

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打开电视,调到狐狸台,看几分钟,马上切换到abc,或cbs。尤其是在出大事的时候。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7-03 15:09:46

楼主提的全球中国化这个愿景非常好,反共老海黄这些傻又坏们无法理解个中奥妙,实在是糟糕的很,但所有热爱中华文化的中国人都应积极地让包括西方在内的各国人民了解、理解、践行、享受中国化的巨大益处。


全球中国化是倡导全世界各国人民和平、友爱地相处,以建立、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标,让世界更加美丽;

全球中国化是绿色环保、控制地球气候变暖的有效手段。中国人民自古以来讲求天人合一,生活模式低碳、环保,这种生活模式因应当前世界面临的气候变化危机所需,值得推广;

全球中国化能助力世界各国化解不同文化、种族、宗教与阶级矛盾,帮助他们实现各国人民平等、自由、友爱、团结的伟大目标。


当然可以预见的是,以征服、控制、奴役、压迫为目标的世界各种邪恶势力非常仇视中国化,他们非常恐惧被其征服、控制、奴役和压迫着的人民大众觉醒。所以中国化的第一步,是要唤醒这些人民,让他们看到光辉的未来和努力的方向,这就是海外中国人作为全球中国化先知的伟大使命。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7-03 14:35:17

名言:政治没有如果,虚拟语气对政治不起作用。

一球样的是,情态动词对政治也没球用。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21-07-03 13:07:19

全球中国化,纯粹瞎掰…马屁精……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7-02 10:24:06

当然喽,列位三老四少也可以不这么想,那就只有响应习SB的号召,用血肉筑成钢铁长城。就如同我说的,三皇五帝到如今,中国人民死相拼。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7-02 10:19:47

如果说川总统的川金会扒掉了中国的外交内裤,那么,川总统就任后的头一个电话打给“蔡英文总统”则是一指点中了中国的“内政”名门。

如今是“美中台”三方关系,这一点不承认,说什么都是睁着眼睛说瞎话,闭上眼睛说梦话。就连放屁也是睁着眼睛放瞎屁,闭上眼睛放梦屁。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7-02 04:41:15

两国交兵,交指外交。双方敌对,故称交兵。

就像两人交手,一定是打起来了,否则叫比武切磋。美中是交兵不是比武哦。

远方特大神,施化右新歌,孺子不可教,都是一路货。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7-01 22:56:13

【我提全球中国化,更看重中国的固有的价值观。】


---- 在中西文明的冲突开始之前,中国的固有价值观基本上就是集体主义,以及对正常社会的阶梯结构(social hierarchy)的基本认同。

中西文明冲突开始后,也就是从1840年开始,中国文化吸收外文化的某些科学的东西,包括马克思主义,不仅是必要的,而且也是自我提升自我扩充的机会。

所以中国文化的精髓,在于自我扩充能力。因此,用最自然和最快速的方法学习和接纳一切有用的东西,并成为自身文化的一部分。在我看来,这种不死守教条的灵活性,本身就是中国文化的最高境界。


例如在中共百年党庆大会上,习近平穿的是中山装,其余领导人穿的都是西服。按照某些反共老海黄的死教条,只有扒下自己的西装,才配谈中国文化。灵活与死教条的区别,其实就是智慧和反智的区别。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7-01 21:28:02

【我提全球中国化,更看重中国的固有的价值观。例如中庸,对应你所说的适应能力;融合,吸纳历史上的外来文明,科学是其一;世俗政府,不受一神教的污染。】


---- 全球中国化不仅是科学的预测。而且更是中国文化的自然而然。唯一的问题,是跟物种的自然选择规律类似,全球中国化,也只能是以自我显现的(self-manifested)方式来实现,也就是用事实说话。自我显现的梵语是Swayambhu,这个词本身便充满了东方哲学的智慧。


要想让反共老海黄理解全球中国化是不可能的。所以您的态度是正确的。表达出来即可,而不是为了让反共老海黄能听懂。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7-01 21:15:28

“现在终于慢慢明白了什么叫科学社会主义。”

我提全球中国化,更看重中国的固有的价值观。例如中庸,对应你所说的适应能力;融合,吸纳历史上的外来文明,科学是其一;世俗政府,不受一神教的污染。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7-01 21:10:03

“连兵不厌诈都不懂。”

我越来越喜欢你。拿你的说辞去怼“远方的孤独”的去中国化言论刚刚好。美国人“胡编,作假,嘴硬”都是“兵不厌诈”。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7-01 21:03:28

“老川手段不是一般的狠。”

四年就被搞下台了。不如说拜登睡着睡着就当选了更狠。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7-01 21:02:04

“而朝鲜核讹诈,讹诈的是中国,”

这个说法有道理。如果再进一步,既然是讹诈中国,那美国提供核技术给朝鲜更好理解。不是吗?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7-01 20:59:22

“谁是恐怖主义国家、谁是独裁国家,有美国评价、定位。OK?”

沙特公民本拉登伙同十几个沙特公民劫机犯搞了911,美国不敢得罪沙特,拿阿富汗出气。美国的评价定位,是美国富人的定位,不是被911损害的美国公民的定位。他们追讨了二十年资助恐怖袭击的沙特政府,美国仍然拦着不让法院审理,可怜他们也没处上访。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7-01 20:20:57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成功,更多是中国自己的成功。】


----- 这个问题很好。我以前也不大理解为什么马克思把他的社会主义理论称之为”科学社会主义。“ 现在终于慢慢明白了什么叫科学社会主义。

科学就必须有科学的基本特征。首先,人类的真正智慧,不应当是违反进化论的。因此,看一个文化是否有智慧,不是看这个文化与其他文化之间的一时的短暂落差,而是看如下三点。

1 适应能力(capability of adaptation)。包括对外界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例如对COVID-19的适应能力。以及对内部人类环境的适应和融合能力。

2 跟科学一样,一个有智慧的文化,必然也应当对主观概念世界保持开放性。即,随时更新,接纳,完善,甚至扬弃现有理论和价值观,包括马克思主义,西方文化,以及自由民主。该扬弃的扬弃,该接纳的接纳。

3 同时也是最最重要的一点。应当避免中了西方文化的神学圈套。我这里的”西方神学圈套,“ 就是玩概念游戏。概念游戏的典型例子包括,因为科学是西方的,马克思也是西方的,所以中国文化只会偷。

但是在我看来,这种说法属于典型的神学弱智。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7-01 19:39:57

白草的外交基石说,相当于给美国的外交设限,连兵不厌诈都不懂。

情形跟中国人所谓的“道德制高点”一样,道德是没有制高点的。OK?

就像两个人打架,其中一个打不过了,叫嚣:我是好人!……靠,对方当然会说,我打得就是好人!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7-01 19:28:32

中国的光屁股外交,是自川金会后开始的,之后愈演愈烈。老川手段不是一般的狠。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7-01 19:26:33

为了解决你这方面的困惑,我给你举个例子。“朝核问题”。

世界上,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不少,潜在的具有核武能力的国家更多。

大致可以分为三类,

第一类,只有一家,美国,属于核威慑国家。

第二类:核威胁,中国是典范。

第三类:核讹诈,朝鲜、伊朗之流。不过在川总统看来,伊朗的核讹诈是奥巴马政府有意纵容,而朝鲜核讹诈,讹诈的是中国,并非美国。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7-01 19:17:42

川普不仅是抄了中国的老家,也打破了美国的外交基石。不与恐怖分子谈判,破了;不承认独裁统治,没了……

美国建国有基石,外交没有基石,哪一个国家的外交都没有基石一说儿。中国例外。中国六无。此其一。

其二,谁是恐怖主义国家、谁是独裁国家,有美国评价、定位。OK?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7-01 19:02:12

“川金会的意义只有一条,川普抄了“中国外交”的老家,”

川普不仅是抄了中国的老家,也打破了美国的外交基石。不与恐怖分子谈判,破了;不承认独裁统治,没了。美国还有什么道德高地没被川普践踏吗?到拜登延用川普的以色列首都政策时,到拜登会见他口中的杀人犯普京时,美国还剩有什么遮羞布呢?看问题只看一边,不会照镜子,也是美国媒体的奇观。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ida 留言时间:2021-07-01 18:53:13

问题在于西方主流媒体也一样信奉人咬狗的嗜血逻辑。大多数人正常的愿望,远不如少数反常的声音有新闻价值。所以希拉里在被军事审判,所以在中文媒体上“去中国化”更吸引眼球。拨乱反正还早着呢。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7-01 18:45:24


“中共经过了百年探索,终于为马克思主义赢得了平反的机会。”


我当年同老师争论剩余价值论不合逻辑的地方。我对马克思的理解是,中国自古就是外来和尚好念经。在大一统的逻辑下需要外来的负熵维持运转。中共批苏修的时候,外来和尚的功用就结束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成功,更多是中国自己的成功。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7-01 17:44:23

我给各位举两个尽人皆知的例子,说明一下“海外烂滥华人”的愚昧、无知,对【政治止于边界】一无所知,近乎白痴。

其一、川普总统上任不久,即与金正恩会面,此举意义何在?

只记得当时的各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千喜代们,纷纷“评论,讨论、争论、争吵、辱骂、骂爹的、骂娘的……都有,哈哈……有的动辄下笔千言,分析的无与伦比的深入、细致,都是瞎扯淡……

川金会的意义只有一条,川普抄了“中国外交”的老家,通俗的说,把“中国外交”的遮羞布扯得稀巴烂,影响至今,还会延续下去,仅此而已。

至于为什么,知者自知,不知者蠢驴。


回复 | 0
作者:ida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7-01 15:46:44

对中美共存共荣,取长补短的还是美国华人大多数的愿望。盼望中美交恶,不惜牺牲俩国人民生命财产趁火打劫的毕竟是少数,在社会上他们从来也组织不了象样的活动。只是这儿把这些反华分子的能量放大了,其实是一种假象。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7-01 03:41:09

一般说,in general,只要是中国或者中国人提出来的带有“化”字后缀的词汇,都是放屁。

创造、发明“新概念”是中国腐朽没落国家“精神”的唯一寄托,聊以自慰、互慰而已。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7-01 03:35:51

不错啊。至少我留下记录,表明我希望和平,不想打仗。谁想打仗,谁先上。

……

所以你当不了领导人,把小龙鱼请出来才行……

另外,世界川普时代,任何带有“全球化“色彩的“思想、思潮”的人,都将碰的头破血流。

如果非要提“全球化”,那也是在美利坚和川普总统统一领导下的“全球化”。

“全球化”的解释权,到美国《三大文献》去找,若果找不到,我可以帮你……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检察官 留言时间:2021-07-01 00:54:53

【百草,嘎哈啦等等奴才当久了跪着替主子打圆场幸福感爆棚!】


---- 忧郁感爆棚的嫉妒幸福感爆棚的,可以理解。刚刚看了中国百年大庆的视频。俺岂止幸福感爆棚。按的哲学感更是爆棚。中共经过了百年探索,终于为马克思主义赢得了平反的机会。中国特色体制的意义,不亚于人类社会领域的一场哥白尼革命。

当然我知道,跟反共老海黄谈这些还不如跟猴子谈。

回复 | 4
我的名片
白草
注册日期: 2015-06-30
访问总量: 571,7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tiktok 禁令颠覆了多少常识
· 美国为tiktok立法
· 从熵增定律看社会制度
·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 中国应该怎样干涉美国大选?
· 以色列,文明前哨,还是殖民尾声
·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友好链接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jingchen:陈京的博客
分类目录
【新闻评论】
· tiktok 禁令颠覆了多少常识
· 美国为tiktok立法
· 从熵增定律看社会制度
·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 中国应该怎样干涉美国大选?
· 以色列,文明前哨,还是殖民尾声
·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的
· 美国俄国谁更民主?
· 西方为何两千年走不出民主的怪圈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1-01 - 2024-01-21
2023-12-10 - 2023-12-29
2023-11-15 - 2023-11-15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02 - 2023-09-02
2023-08-02 - 2023-08-29
2023-03-11 - 2023-03-15
2023-02-04 - 2023-02-22
2022-12-05 - 2022-12-30
2022-11-16 - 2022-11-29
2022-10-03 - 2022-10-29
2022-09-08 - 2022-09-30
2022-08-20 - 2022-08-31
2022-07-31 - 2022-07-31
2022-06-05 - 2022-06-24
2022-05-03 - 2022-05-03
2022-04-03 - 2022-04-25
2022-03-01 - 2022-03-22
2022-02-08 - 2022-02-24
2022-01-12 - 2022-01-16
2021-11-01 - 2021-11-01
2021-10-02 - 2021-10-30
2021-09-27 - 2021-09-29
2021-08-04 - 2021-08-29
2021-07-18 - 2021-07-26
2021-06-23 - 2021-06-26
2021-04-04 - 2021-04-11
2021-03-07 - 2021-03-29
2021-02-27 - 2021-02-27
2021-01-07 - 2021-01-07
2020-12-25 - 2020-12-31
2020-11-29 - 2020-11-29
2020-10-19 - 2020-10-19
2020-06-04 - 2020-06-10
2020-05-25 - 2020-05-25
2020-04-06 - 2020-04-28
2020-03-21 - 2020-03-31
2020-01-08 - 2020-01-08
2019-12-09 - 2019-12-23
2019-11-10 - 2019-11-25
2019-10-04 - 2019-10-27
2019-09-12 - 2019-09-21
2019-08-08 - 2019-08-25
2019-07-10 - 2019-07-23
2019-06-16 - 2019-06-30
2019-04-12 - 2019-04-12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7 - 2019-02-27
2019-01-20 - 2019-01-31
2018-12-23 - 2018-12-23
2018-11-05 - 2018-11-05
2018-10-02 - 2018-10-07
2018-05-04 - 2018-05-04
2018-04-04 - 2018-04-20
2018-02-01 - 2018-02-24
2018-01-30 - 2018-01-30
2016-12-17 - 2016-12-17
2016-11-03 - 2016-11-12
2016-10-07 - 2016-10-25
2016-09-01 - 2016-09-24
2016-08-05 - 2016-08-28
2016-07-02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7
2016-05-07 - 2016-05-24
2016-04-10 - 2016-04-28
2016-03-26 - 2016-03-26
2016-01-01 - 2016-01-26
2015-12-19 - 2015-12-24
2015-10-22 - 2015-10-23
2015-09-08 - 2015-09-08
2015-08-23 - 2015-08-23
2015-07-17 - 2015-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