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山蛟龙的博客  
山蛟龙财富  
网络日志正文
局部反攻已开始,俄罗斯必败,只是怎么败而已! 2022-05-03 16:09:29

太忙了,这几天,但还是要关注一下俄乌战局。

在乌东顿巴斯,俄罗斯多日的狂轰滥炸无法取得任何进展的情况之下,其合围乌克兰完全侵占乌东的企图也破灭了。相反,乌克兰在顶住了俄罗斯的无效乱轰乱炸之后,在南北南面的局部地区开始取得主动。

比较明显的是在哈尔科夫,乌克兰已经连续夺得好几个村镇,俄罗斯节节败退,几乎可以确定俄罗斯西线合围从第臬伯河沿线切断乌克兰的美梦破灭了。更严重的是,乌克兰不但顶住了俄罗斯的攻击,夺回了土地,还进入俄罗斯境内比尔哥德罗去轰炸俄罗斯的弹药库、油库、公路、桥梁、机场、铁路、火车站等军事战略设施。乌克兰不但使用火炮攻击俄罗斯境内目标,甚至在夜晚派飞机进入俄罗斯境内攻击俄罗斯的军事目标。

在乌东,俄罗斯合围乌克兰的中线也打不下来,特别是伊久姆被乌克兰越来越多的控制。

乌东乌北无法取得进展,俄罗斯在乌南,狂炸奥德萨,但收效微小,反而在乌南的赫尔松正在逐步取得成果。

我个人比较乐观的预计,在西方国家援助的武器更多地到位之后,乌克兰将有可能在北东南全面展开反攻。俄罗斯情况相当不妙。

从战场损失情况来看,俄罗斯至今死亡士兵23800,损失坦克1048辆,装甲运兵车2580辆。短短一个周末,俄罗斯损失了坦克100辆,到目前为止,俄罗斯派往乌克兰的1200辆坦克所剩不到200辆,所以,接下来,俄罗斯将面临没有武器只能被动挨打的局面。

最近一段时间,媒体对普京的身体状况的报导或者猜测的比较多,有说他得了甲状腺癌的,有说他得了胃癌的,而且有板有眼说他将在5月9日之后做胃癌切除手术,并且要把权力暂时交给国家安全秘书(普京原KGB的战友,铁杆哥们)。

我不知道普京身体如何。反正我知道一个人在精神高度紧张与压力下,身体很容易出现问题,身体有问题的,很容易恶化。我虽不是学医的,对医学的东西也不怎么懂,但我确实对此有亲身的感受。所以,我推测普京还真有可能身体出问题。


不过,我也怀疑报导的可信度,也有可能普京正在寻找脱身之道,准备跑路了。我相信他深知这个战他肯定打不赢,而且打不赢之后,他的下场会非常惨,所以借动手术之名溜之大吉,躲到俄罗斯那么大的国土的哪个深山老林里去安度其晚年,总比被海牙国际法庭审判然后死在监狱里好吧。

不管怎么说,普京的下场肯定不妙,只是怎么死而已。俄罗斯的结局怎样似乎现在西方国家已经在准备俄罗斯的后事了,比如统计乌克兰的损失,据说到目前为止乌克兰已经损失了800多亿美元。西方国家正在准备拍卖俄罗斯被冻结的资产以及俄罗斯富豪的资产包括飞机游艇别墅等,反正乌克兰今后能够拿到了一定会比如今损失的多。

浏览(4078) (22) 评论(4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2-05-09 11:44:14

哈哈,沒問題啊,普京是獨裁者沒錯啊,他的宣傳可能比納粹還高明,因爲他今天沒有如預期宣戰,反而是宣佈勝利了,制止了北約的侵略。他是當事人,不存在中立這一選項。中立只對旁觀者而言。類似的,假設八國聯軍再次入侵中國或中國入侵美國(好像前年底有大謠言說PLA從加拿大入侵美國,被擊敗),你我也沒有中立這一選項,儘管我們身在海外。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09 10:55:50

不是一回事,别把疫苗的东西与人肉盾牌强行扯在一起。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09 10:54:26

中立立场?哈哈,算了吧,如果这样还能说是中立立场,那普京也是持有中立立场了。


普京是吸取了德国纳粹谎言与苏共真理部的精华,可以把入侵说成反击纳粹。你呀,你的所谓中立立场跟普京有一拼。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09 09:32:20

<<< 怎么杀怎么残忍都不过分,为了保家卫国,我个人认为绝对必要

再退一萬萬步講,哪怕有1%的人反對利用平民作肉盾,多數人對少數人的暴政就合理了嗎?如果認爲合理,那很自然你也會支持小土豆的疫苗强制了。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2-05-09 09:23:26

求同存異恐怕也不容易啊,首先我再强調一下我的中立立場,或者説烏克蘭各族百姓的立場,我不為任何一個[國家]政權表面的“反納粹”或“反入侵”之類的表面正義背書,我指出烏克蘭政權的邪惡,也不代表認爲俄羅斯的獨裁是更光明的方向。你真沒想過相信則連大統領的90%的受支持率與相信拜登高勝率當選是相通的?不過我依然贊賞你的堅持,我也對你很樂觀,因爲拒絕真相往往是接受真相的第一步,哈哈。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09 03:05:23

哈哈,乌克兰军人2014就开始杀乌克兰人,说得真不错。想一想,俄罗斯是哪一年入侵乌克兰的?乌克兰军队杀所谓的乌奸(俄罗斯族甚至包括部分乌克兰族)太应该了,怎么杀怎么残忍都不过分,为了保家卫国,我个人认为绝对必要。当然,你站在俄罗斯立场普京的角度可以从为乌军是纳粹。


至于乌克人是不是支持自己的政府,我看到的是泽伦斯基的民意支持率超过90%,如果这样的支持还不叫支持的话,你硬要我去倾听不到10%的声音的话,我不得不选择无视此类噪音。你愿意相信那10%的噪音我不反对,但我不想继续探讨这样的话题,因为以我的认知,没有任何意义。也许我错了,但我宁愿保持这种“错误”,坚决不改。我们还是求同存异吧。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2-05-08 20:19:10

沒關係,不勉强讓你承認烏軍對平民的屠殺(注意戰爭始自2014年),例子是隨便撿來的較新的,只是讓你知道有太多跟官方主旋律不一致的聲音存在。這些例子並不是否定烏克蘭就沒有主旋律了,當然有,而且也不是說入侵因爲一兩個例子就突然正義滿滿了。不同族群、利益群體和平共處需要明斯克協議等那樣的國際協議得到遵守,否則和平遙遙無期。

我覺得你可能是假想大多數烏克蘭人一條心地支持現政府了,可惜現實很骨感,多數百姓想好好活下來再圖將來。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08 17:57:12

我个人觉得举马利波亚速钢铁厂作为例子无法说明乌克兰人民的真正苦难。


记者所写的我实际上并不同意,假如这是真的话。


我个人认为,马利波是至关重要的战略据点,为了守住这个据点,多大的牺牲都应该,假如不守住,这个据点若被俄军拿下,乌克兰更广大的地区的人民将遭受苦难。所以不管是什么人盾,为了保护国家与更广大的人民,乌克兰人民应该有这个觉悟(许多乌克兰人逃走又回家然后拿起武器)。这在我看来,绝对不是恶。我们可以想一想,如果没有俄罗斯的入侵,会有马利波的这种所谓的人道灾难吗?不谴责俄军的和侵反而去谴责亚速营利用平民作为人肉盾牌,这本身立场就不是站在乌克兰一方,不是站在受害者一方。


兄弟,你所举的这个例子太没有说服力了,我对你有点失望。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2-05-08 14:19:46

很好,又取得兩條新的共識,求真和為烏克蘭百姓説話(孟子的民爲貴、社稷次之説的也是後者的意思)。因此,我們需要聽一聽烏克蘭百姓們對侵略以及屠殺的第一手判斷和評價,尋找答案并非不現實,民間的真實聲音雖然大多被主流媒體掩蓋,但并未被完全封鎖。我認爲入侵方的邪惡無法作爲防守方更大的邪惡的藉口,而且烏克蘭政府軍的邪惡(主要是屠殺平民)并非始自此次入侵的開始。

隨便拿一個剛剛搜到的 https://youtu.be/KjgipbilFYs 講的是15 civilians per 1 ton of food: Western "Azovstal resistance heroes" of Mariupol 這意思是被困地下的亞速營要求俄軍給他們食品,為每15個平民要1噸食品。要是真心對平民好,釋放就好了,占領方給了很多次停火期間的人道走廊(西方主流媒體反而在忙著嘲笑俄方給的最後通牒一再推遲就是個笑話)。

還有另一位推薦的 https://youtu.be/pkaOEgCZ3gI ,這是某戰地記者在Mariupol短暫的停火期間的采訪。亞速營挾持平民作肉盾是他們的主要戰術。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08 09:36:39

说得没错,但要求真何其难也,谁要能保证所掌握的信息都是真的?可以说,这个世代,这种要求无疑缘木求鱼,不现实。


我觉得能够在尽可能真的情况下,就可以评论了,只要是出于对善恶的评判是基于善良公平正义的基础上就可以了,这个世界永远不可能perfect。


对于最基本的侵略与屠杀,如果不谴责,而是借口这种侵略与屠杀是有原因的,要先解决原因,那无疑是与魔鬼无异。人类社会基本的同情与道义还是要有的,不管什么原因,普通 民众是无辜的,不可以用侵略与屠杀这种野蛮的手段来解决所谓的矛盾与冲突。


我们作为普通民众,只要将心比心把自己放到乌克兰人民的位置上去,这个问题就比较好判断了。民众要的就是和平的生活与生存,凭什么要流离失所凭什么要无家可归凭什么要离乡背井凭什么要遭受无罔之灾?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2-05-07 21:50:59

讚老兄對金錢的態度,跟梭羅的觀點契合。金錢是統治者管控矩陣的重要一環,對其依賴越少越好。

開個玩笑,我跟籃球高手下象棋,跟圍棋高手打羽毛球,跟玩股票的談詩歌,跟基督教信徒談佛,嘿嘿,跟反儒的我得講講孟子。你看到的儒家是跪著活的假儒,正宗的依然是文化脊梁的一支,當年朱元璋讀到孟子大逆不道的言論,震驚下乾脆把孟子像趕出孔廟,一如後世的老毛說如魯迅活著會被他關進監獄。前幾天某博主跟我開玩笑,如果孟子今天活著,估計早被關在方艙了。

確實,大多數情況下“观点不同很难融合”,而且有人專門挖坑吸引人來辯論,哈哈。基於彼此價值觀接近,我就稍稍提醒一下,求真和評善惡的順序是求真在先,否則批評的對象常常是一個假象。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07 05:43:36

我实在是中国人当中的奇葩。


我反感儒家思想把中国人变成了奴才,我反感明哲保身,我反感自扫门前雪等等。


许多朋友劝我别说,但我实在无法让自己闭嘴。我不是不知道祸从口出的道理,但我真的无所谓。人总是要死的,晚几年死不见得就活得更有意义。


我对金钱的态度跟很多人也不一样,我不跟别人比富。我不昧着良心赚钱,也不低头赚钱,钱虽赚得不多但心安理得,而旦我认为够花就行。


因为有了这些,我才这么自我,根本无需考虑别人是不是赞同我的观点。


实际上,这个世界很难让所有人认同哪个人的观点,包括败灯的一尊的,甚至科学巨匠的名言。所以尽管表达。


我很少去別的博友文章下留言,原因一是没时间二是不想有冲突,毕竟观点不同很难融合。当然我还是能够接受不同观点的,也能够从不同的观点中获取营养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2-05-06 23:28:00

我是說感情投入不過度,分寸感。古人文學、藝術大多講究含蓄,估計偏急性子的不理那一套。我明白這是性格一部分,勉强不來,只是不太常見,一般國人内斂偏多,搞金融的應該喜歡更神秘一點才對,哈哈。

我說起(主流媒體提到的)天主教教皇有兩個用意。一是他被保守派(至少我接觸過的)公認為DS的核心代表人物之一,他出面講話有對俄投降的意味。二是他跟東正教有一些和解的動作,也算近幾年很大的新聞。可能你對這些不敏感,我沒有任何請他“勸説”你的意思,哈哈。

對喜歡深挖的人,不同渠道的信息肯定需要盡量多涉及的,沒有太强的偏好就好。比如佈查慘案,在我掌握的資料裏,很明顯是烏軍處決了很多他們認定的“烏奸”,手段故意很粗糙,就怕烏克蘭人真以爲是俄軍乾的,那樣就起不到恐嚇本國人的效果(以防太多“帶路黨”)。我説過的,不要因爲某一方是入侵者,就百分百認定他們天然更邪惡。也正因爲我們無法認定某些重要新聞的真僞,我更偏好有證人出場的新聞(比如產婦解釋她在醫院被軍隊趕出來的原委)。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2-05-06 18:21:39

@Freehiker

肯定要感情投入的,没有感情投入写出来的东西就没有灵魂了。

我虽然每天在这里胡扯几句,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根本不修改,打完字就发,但这些文字是我想表达的。

至于不同渠道的信息,真不需要太过关心,正反两面的东西很正常。5月3日是世界新闻自由日,全世界180个国家,新闻自由排名:中共国第175名(仅仅高于缅甸、土库曼斯坦、伊朗、厄立特里亚、朝鲜),香港大跌68名排到了148名。我没有查到俄罗斯的新闻自由度提名,报导上没有把所有名单列出来,而只是以颜色代表,我看到的是俄罗斯的颜色跟中共国一样的,也说明俄罗斯新闻报导的真实性跟中共国差不多。

我昨天说过,新闻真实性是有credit的,我一旦对某国的新闻失去信任,你即使是真的我也会认为是假的。

美国的新闻也不是全真的,假新闻也很多,我知道。挪威,丹麦,瑞典、爱沙尼亚,芬兰、爱尔兰、葡萄牙等排在前面。

至于你说的教皇,实际上在我这里已经失去了公信力了,他同情俄罗斯就让他同情去吧。虽然他是教皇,但他并不代表基督教。我可以信教,但我可以不信他。

至于俄罗斯所谓的正式宣战等等传闻,不要太在意。我听到的是俄罗斯国内宣传已经把特别军事行动改成了对抗美国北约的无耻入侵。

中共国的宣传对这场战争从特别军事行动改变俄乌冲突到前两天在新华网报导《泽伦斯基在地堡里治理国家》,终于说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虽然加上了引号,但是中共向来都是做婊子还是立牌坊的,前面做了婊子,现在又想着立牌坊。我只想表达,你过份在乎媒体怎么说,我们只要从不同渠道获得信息就行,至于观点,还是要我们从自己的头脑里来,外界的观点不看也罢。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2-05-06 15:36:51

放心,我支持你堅持寫文,我的意思是感情投入不宜過度,尤其是在這歷史上最詭異的一場戰爭。我感到人們的感情被嚴重戲弄了。

按媒體的説法,俄軍傷亡遠高於烏軍和平民的傷亡。再看這篇報道,已經不能自己站立行走的教皇居然在同情俄羅斯:

https://www.foxnews.com/world/pope-francis-suggests-the-barking-of-nato-at-russias-door-may-have-forced-putin-to-invade-ukraine

坊間傳言,俄羅斯下周會正式宣戰,這也夠詭異的,真如媒體報道數十萬大軍入侵的話,那戰爭早開始兩個多月了。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06 12:21:36

不存在中计或是被利用之说。我就是个吃瓜群众,无党无派。我也不需要依靠哪个外部势力才能生存,我从来都是自食其力人士。要是我的骨头不这么硬的话,我应该要比现在富得多。不过,钱对我的意义没有那么大,善良正义公平的东西是我的追求。


也不存在压宝的问题,仅仅根据我所获取的信息去说话而已,对不对我不敢说,但我尽量争取客观,除非我被市面上的信息所忽悠。


我本说一直非常讨厌败灯,他窃取政权上台一年多时间,我都叫他伪总统。我起先怎么都不会想到普京会昏了头入侵乌克兰,以我个人的判断,俄罗斯在中美之间起一种平衡作用,实力最小但作用最大,非常舒服,予取予求,中共要巴结普京,败灯也不敢拿普京怎么样。普京入侵乌克兰,真是把我吓了一跳,我一时居然不知该对此事件如何评判。但是,侵略者一定要得到惩罚这一条原则我不会放弃,至于事件的来龙去脉,我真不想去追究(也许有追究的必要,但追究不清楚)。我只想简单化地来看这个情况。


至于我的观点是不是错了,我也不怎么太过于care,谁都会错,错了又如何呢?问题在于我坚持了我作为人的价值观------爱、善良、正义、公平等东西。


我也知道,魔鬼是憎恨光明的,邪恶者是见不得我的坚持的,我太知道我拼命地写那遭一些人反感,但又如何?我2020年时写许多支持川普的东西也遭到许多人的反感。我总认为,我不会反邪恶屈服的,在邪恶面前,沉默就是作恶。我如果哪天不写了,有可能几种情况,太没有时间了(我夏天基本上都在打球,做生意都不好好做)、我死心了、我死了。


最近一段时间有太多东西可写了,包括美国的堕胎法、中共国的事、日本首相访欧的各种合纵连横的事,都可以写。不过,在这里跟你聊天更随意一些。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2-05-06 09:29:12

對啊,台灣的例子正説明技術不是最主要的,而是大國之間的一種默契,到了今天,網上都可以拿到原子彈圖紙。可惜台灣在内戰時已被實質放棄,其聯合國常任理事國身份只是名分上的,這算是兩大陣營之間的互相妥協,所以再多核電站、再多研發人才也不會被允許搞核武。假如日本等國突然被美國允許了,可以想象多少國家的政治人物將不會再聼西方擺佈。

是的,這話題遠超烏克蘭本身可以承受的範圍了。烏克蘭話題也被信息戰特意放大,我勸老兄不要傾情投入,歷史上有太多無謂的本可避免的戰爭,可以説押寶在任何一方都是中計了。我理解你説的神的意思,但其實很多事情用錢解釋就夠了,而我們不去挖掘的話,都意識不到俄羅斯的軍費大頭正是來自西方(中國及第三世界跟俄羅斯的貿易並沒有那麽誇張)。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06 05:56:19

关于核武,可能不是你这样的情况。我们都知道台湾曾经核武也差不多弄出来了,但被美国按住了,在那个时候,中华民国还是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

回复 | 1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06 05:52:48

我也看过乌克兰的历史演化过程,但我们不能基于过去去设想未来。


我最喜欢历史、地理的东西,高中时这两门课无需花时间都能够参加市里举办的学科比赛。从跟你聊天中也能看出你懂历史,所以我们还能继续聊。


我前面说过了,我们如果循环往复地往前去追溯原因然后得出一个国家的宿命,问题很难说清。在乌克兰这个问题上,我们还不得不说地理位置与特点才是乌克兰历史形成以及如今命运的根本原因。


我有时候挺悲观,人类几千年来不断地打战,帝国建立再崩溃,到底意义在哪里,我实在想不出。所以我有时会怀疑是上帝在惩罚人类过去所做的恶,或者人类的这种赎罪还没结束还得争下去。如果你也是有神论者的话,你也许知道我在说什么。这个话题太大了,说不完的。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05 23:06:42

順便説點核武可能的真相,有點陰謀論,但比較符合實際。核武最開始在幾個大國搞出來,很有突然性,技術先進的美國利用德國已有技術搞出來不奇怪,但落後的中國也很快搞出來甚至還把技術分享給法國是很奇怪的一件事,很可能是忽悠。而實情是最先研究出來的技術故意被隱秘地分享給幾個大國了(主要是聯合國五常)彼此心照不宣,所謂獨立研發不過是把分享的技術模型各國自己搞本地化、實用化。現在烏克蘭要是想要核技術,一點都不難,就跟日本一樣,誰要說烏克蘭核研發人才都跑光了,鬼才相信。

至於爲什麽要分享核技術,恐怖平衡理論已經馬後炮般地解釋了,當然也有更多種解釋,我就不展開了。現在核武器主要是用在心理戰,而非實戰,西方和俄羅斯唱雙簧在烘托可能的核戰前景,被忽悠的還是大衆。這出戲可能還會非常真實地演下去,你提前有了心理准備就不會隨著大夥一起激動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05 19:51:51

哈哈,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參考一段維基百科:“19世纪时,乌克兰大部归属于俄罗斯帝国,其餘部分为奥匈帝国领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俄国革命的混乱时期,乌克兰曾在1917年至1921年短暂独立。在乌克兰内战后,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在1922年成为了苏联创始加盟共和国之一。随后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原為波蘭統治的西烏克蘭併入苏维埃乌克兰。”

近代烏克蘭獨立的時間太短,烏克蘭在那個特殊時刻到底有沒有特別有權威的統治者我真不好説,所以評價其精明愚蠢可能不太適用,就像假如香港突然獨立了,任何一位特首代表全體香港人都不合適(即使在蘇聯,烏克蘭名義是加盟共和國,甚至是聯合國成員,但蘇聯時期的選舉不提也罷)。不棄核的後果最大可能是因談不攏,蘇聯繼續存在或者烏克蘭仍然屬於沙俄。西方想打造第二以色列,可能會繼續扶持烏克蘭内部分離勢力,但我們今天可能討論的就不是烏克蘭,而是波蘭和俄羅斯之間任何一個國家。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05 17:54:20

哈哈,我们可不可以这样考虑,无核可以成为缓冲地带,那么有核不是也可以成为缓冲地带吗?只是换一种缓冲方式罢了。


如果这样的话,那为何要弃核呢?


历史不容假如,但我还是得假设一下,如果乌克兰不弃核,今天这场战争不可能发生。所以,归根结蒂,还是乌克兰的统治者蠢。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2-05-05 17:43:55

獨立總要付出代價的。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配合西方解體蘇聯,雖然從消滅共產毒害角度是大勝,但國力分散了、變弱了,很多事情談判起來就强硬不起來。烏克蘭的特殊地位在於蘇聯是把她作爲戰略核心對待的,所以又送土地、又把很多戰略武器放在那,那麽西方要想説服葉利欽等獨立,就必得製造出一個廣袤的無核緩衝地帶。

其實對烏克蘭本身也不錯,起初她的領導人就是兩邊通吃的,歐洲跟俄國的貿易她也一起沾光,但是一旦得罪任何一邊就自討苦吃了。


朝鮮是另一個悲情國家。雖然有核,她的領導人在明面上經常是誰都得罪(暗地裏跟土共、CIA的各種勾當就不提了,沒給她帶來任何好處)。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05 04:30:14

乌克兰的统治者太蠢了,怎么可以放弃核武呢?


小混混金三胖弄成川普都尊重,就在于手上有核蛋蛋,然后向中共要吃要喝,中共也借他之手威胁美日威胁世界。


乌克兰本来是个军非常强的国家,中共的辽宁号以及深圳的那个破航母全是乌克兰造的,奥德赛就是造各种军舰航母的地方。如果不放弃核武,乌克兰是第三大核武国,比英法中共印巴等都牛,俄罗斯第一核武又如何?


我真的不知道西方忽悠乌克兰放弃核武的图谋是什么?我相信有大波人犯了历史性错误。现在说这个已经没有任何作用了,历史不容假设,我们只能面对现实。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2-05-04 22:10:01

性格就別夸了,哈哈,這年頭,誰的棱角不被撞個粉碎?疫情剛起時,我也剛剛開始在微信群上跟左右兩派的人爭吵,不順眼的説法實在太多,常常以我憤而退群結束(現在微信只留給跟國内人聯係用了)。過去的兩年簡直比得上過去的十年,我對人的看法起了很大變化。開個極端的玩笑,要是惡魔撒旦跟我辯論,只要他沒有武力脅迫我,我也會試圖理解他合理的地方(當然打不過還是得逃跑,哈哈)。有點像我平時吃素,我還是得喂貓吃肉啊。


有人堅持認爲烏克蘭内部再多爛事(包括内戰),外國也不能用武力干涉。我不知道中國人這種想法是不是來自土共長期譴責這譴責那灌輸出來的,我也不是國際法專家,我勸各位看看 明斯克協議説的什麽(參考:https://zh.m.wikipedia.org/zh-hant/%E6%98%8E%E6%96%AF%E5%85%8B%E5%8D%94%E8%AD%B0),主流媒體不愿承認烏方撕毀協議至少是很可疑的。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04 19:32:54

是的,就是希望这个世界是美好的,所以才不断地去思考这个世界将走向何方。


我跟你还是蛮能聊到一块,虽然我们观点有所不同。


实际上,在现实生活中是很难跟人聊的。今天跟一个4月1日从上海跑出来的朋友在咖啡店聊天聊政治聊中共的经济以及猪头,是疫情以来的第一次。


我也蛮较真的,不过你的性格看上去比我好,我有时候会急,或者对方一根筋顽固不化,我说话会变得越来越急。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2-05-04 19:05:58

是啊,等各種限制完全解除,人類回到自然的狀態,就可以(或應當)減少在虛擬社區的停留了。我覺得你寫文以及大家討論多少都有爲了這個目標的動機,也就是傳播和分析真相,let the truth shine through。如果大家還習慣在謊言中生活、思考,那個自然狀態就永遠回不去了。

不要覺得有儘快回復每一條的壓力,除非正在討論的話題有什麽要緊的誤會沒有澄清。我一向尊重不同的看法,只是對真相非常較真。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04 18:39:05

我好象也是武肺出现之后才来这里的,具体不记得了。


起因应该是加拿大无忧网的博客关掉之后,我所写的专业文章无处可发,然后找到这里来。我发了几篇专业文章,但基本上没人看。后来有一段时间就不来了。


2020年3月之后,被关在家里做不了事,时间太多了(原来非常忙,根本没有时间聊这种话题),然后就开始写。再加上2020年选举年,情况非常的复杂,左右互搏非常激烈,因为关心川普关心右派,所以拼命写。


不过,我很少关注其他博主的文章,还是时间问题。一边工作,在这里玩只能是业余时间,而且为了尊重网友,来我博文来评论的朋友,我都会尽量回复。


最近疫情看样子要结束了,所以工作又开始忙起来了,这几天,每天做到深夜都做不完,但因为在这里写文章,我在工作之余还是来这里写一下,回复一下你或者其他网友的留言。


写文章,除了关心时事,心存善良正义之外,还是一个让头脑保持活动的方式,不知是否能够防止今后变成败灯那样的老年痴呆?如果会的话,那应该是上帝的保佑与眷顾。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山蛟龙 留言时间:2022-05-04 18:00:47

<<< 我们又不是吃这碗饭的,何苦哩?

這大概跟個人經歷和習慣有關吧。我自己寫文很少,主要就是沒時間查資料,不敢隨意對無法確認的信息做總結分析,確實太累了,但討論不一樣,隨便一個邏輯漏洞可以扯半天(當然也不是侃大山閑扯,畢竟也是很燒腦的學習過程,呵呵)。我還有點執迷不悟的“一根筋”,認爲妄語是要擔業力的,真不知五毛們心裏怎麽想的,哈哈。

武肺未流行時,我甚至都不來萬維博客,偶爾掃兩眼新聞標題,知道個大概也不關心細節,直到有一天恍然大悟,原來武肺就是衝著美國大選來的,這一場大戰規模太大了。尤其是前年不再能正常去公司上班後,開始留意博主們探討各種問題的文章,嘿,居然一發不可收拾簡直上了癮,我涉獵的範圍非常廣,確實也得限制一下自己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山蛟龙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04 16:52:41

我们写博客不应该算是自媒体,论坛等也不能算是自媒体。我个人认为自媒体就是那种有一定量的follower的油管、Twitter或是FB的频道等,太多了。那些follower整天转发一些东西,有个别还可以看一看,但90%以上不能看,基本上浪费时间。我个人认为左媒体的登记处起码80%还是能够客观报导,在大部分客观报导的内容里加进少部分洗脑愚民的东西,人们不容易察觉,所以许多人被骗。


假如左媒的东西也象中共国大裤衩、日人民报、真理部、战狼部的信息一样,那西方国家的人,还有人会傻到去相信吗?我总觉得中国人被中共洗脑太久了,对中共的宣传没有质疑力,再加上中国人奴性葱白权力,更容易被洗脑。西方国家的人,我不认为会傻到象中共国里的人一样,所以左媒体没有那么本事在所有的时间里骗过所有的人。


总之,从节约时间的角度,我还是愿意去看左媒,当然要有质疑的精神,对其说法保持警惕。至于自媒体,还是算了吧,那么多,有时候也说得头头是道,但真的去验证其说法的真伪太费劲。我们又不是吃这碗饭的,何苦哩?反正保持自己判断,然后用时间去验证啰。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山蛟龙
注册日期: 2018-09-07
访问总量: 4,774,1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去......化
· 真打还是假打呢?
· 中共国10万亿经营贷即将暴雷
· 美国为何这么重视亚太?
· 马娘娘,哭长城!
·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 AUKUS,真的要变成了印太小北约
分类目录
【人寿保险】
· 聊聊与保险业相关的机构
· 适合儿童的两款保险
· 如何选购保险(individual)
· Canada Protection Plan 保险公
· Canadian Expatriates Plan (加
· 国际学生医疗保险计划
· 定期保险有用吗?
· 人寿保险的几个常见问题
· 保险公司倒闭了怎么办?
· 谈谈UL保单的投资功能
【财务规划】
· 非常时期,再谈风险控制的重要性
· 聊聊债务以及债务在家庭财务规划
· 小企业面临的潜在风险及解决方案
· 保险公司产品的特点
【分红保险】
· 对话分红保险(十)
· 对话分红保险(九)
· 对话分红保险(八)
· 对话分红保险(七)
· 对话分红保险(六)
· 对话分红保险(五)
· 对话分红保险(四)
· 对话分红保险(三)
· 对话分红保险(二)
· 对话分红保险(一)
【汽车保险】
· 聊聊与保险业相关的机构
· 影响汽车保费的因素
· 有关汽车保险的一些问题
【房屋保险】
· 有关Overland Water Coverage的
· 聊聊与保险业相关的机构
· 有关房屋保险索赔的话题
· 聊聊网络风险与网络安全保险
· 对保险,大家的误解太多太深了~
· 谁将为此买单?
· 你必须购买condo owner保险的原
【商业保险】
· 聊聊生意干扰(Business Interru
· 聊聊与保险业相关的机构
【投资】
· 聊聊巴菲特买台积电
· 聊聊经济与金融(六十八)------
· 聊聊经济与金融(七)
【其他】
· 去......化
· 真打还是假打呢?
· 中共国10万亿经营贷即将暴雷
· 美国为何这么重视亚太?
· 马娘娘,哭长城!
·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 AUKUS,真的要变成了印太小北约
·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 包子为何抓姚明?
·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书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5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14 - 2022-01-31
2021-12-21 - 2021-12-31
2021-11-1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1 - 2021-09-30
2021-08-17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23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14 - 2021-04-25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6 - 2020-04-30
2020-03-09 - 2020-03-29
2020-02-10 - 2020-02-16
2020-01-13 - 2020-01-13
2019-12-16 - 2019-12-16
2019-11-24 - 2019-11-24
2019-10-22 - 2019-10-22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05 - 2019-08-18
2019-06-11 - 2019-06-29
2019-05-20 - 2019-05-31
2019-04-11 - 2019-04-27
2019-03-03 - 2019-03-24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27
2018-12-02 - 2018-12-29
2018-11-04 - 2018-11-28
2018-10-09 - 2018-10-27
2018-09-09 - 2018-09-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