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施化的博客  
不断思索,不断发现  
https://blog.creaders.net/u/43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世间处处铁链女 2022-02-17 19:25:07

施化

 

初看到徐州丰县被拐卖铁链女的新闻时,五内俱焚,几近窒息。瞬间怀疑我生长的这块地方,究竟是不是人间?那个被宣传为生育模范,养了八个孩子的董家,被慕名前来采访者偶然发现,隔壁的小黑屋里竟然有女人的呜咽声和铁链金属声。此时才暴露,原来作为母亲的这个女人被关在里面,脖子上拴着狗用的铁链,铁链还上着锁,已有不知多少年。为什么要用铁链锁人,虐待狂吗?不,为了防止逃跑。一个听上去完全“正当”的理由:好容易花大价钱买来的女人,怎么能随便让她跑掉呢?估计这位买主的邻里上下左右,也以此同理心,无视和包庇了犯罪二十多年。当地的司法和各级政府,都在协同犯罪。

一个被铁链锁住的女子,只能说明她是被拐卖来的。她没有疯,只有逃跑的欲望。谁会用铁链去锁住一个患精神分裂症的成年人?已看到一个实锤,中国网络制片人、导演王圣强作证:“我老家的事,就在我们临镇。都知道是李莹,但是有人不能让她是李莹。”“丰县铁链女的牙,是用钳子掰掉的,男人QJ她的时候嫌她咬人,就把牙用钳子掰了。我有当地村民的录音。”据传李莹的父亲是驻藏部队的转业军人,五年前忧郁成疾而去世。

今天的消息,江苏省成立了专门调查组,重新调查此案,宣称不放过一个犯罪分子,并对社会交代。不知道李莹能否恢复真身和自由。她的前任,另两位失踪的铁链女是否会被发现。一个令人心碎的细节,李莹的小儿子在谈到母亲印象的时候,告诉来访者,他记得母亲变“疯”以前,在小屋里到处都刻下“我要回家”四个字。

人间惨剧啊。

1989年出版的《古老的罪恶——全国妇女大拐卖纪实》一书记载,三年间,从全国各地人贩子拐卖到江苏徐州是所属6个县的妇女共有48100名。徐州由40多名出租汽车司机组成的犯罪团伙,共劫持、拐卖妇女101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获赃款136700余元。铜山县伊庄乡牛楼村近几年增加人口200多名,几乎全部是从云南、贵州、四川被拐卖来的妇女,占全村已婚青年妇女的三分之二。1989至今已三十多年,人口贩卖不仅没有被制止,反而形成从地方到中央的层层保护网。有人断言,为了不给“新时代”抹黑,铁链女很快会被人间蒸发。或许抛出一两个替罪羊以平民愤。等风头过去,不消几年,人们就淡忘了,好像事情并没有发生过。

以习近平的撞到南墙也不回头性格,这种可能性大概率。六四屠城都能压下去。武汉实验室病毒泄漏都能压下去。一个小小的量刑才三年的贩卖人口案,岂能压不住?人是感情动物,大部分人对自己的生存状况的判断,只凭直观和情感。某一突发事件冲击了自己的感官,愤怒会即刻爆发。一旦时过境迁,仍会回到原先的麻木状态中去。中共统治者深知其中玄机,所以收放自如,所向无敌。

中共的精致极权统治之所以得逞,无外乎依靠严密封锁信息,压制人们的言论和思想。对少数有思想而能发现问题的人,迅速扑灭绞杀,同时用锁链锁住他们的头脑。这招确有奇效。一旦屏蔽掉所有对自己不利的信息,以虚假繁荣的迷雾取代,就可以用很低的成本,麻痹对自己最有潜在威胁的亿万民众,使他们误以为现在的生活很自由幸福,这一切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为了感恩,一定要老老实实,循规蹈矩,不乱想,不乱说,不乱动。恍惚之间,我眼中出现黑压压遍布天下的铁链男女,驯服地蜷缩在被蹂躏得板结的土地上,鸦雀无声。突想起卢梭的名言:“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对照徐州铁链女,这句从前似是而非的名句,今天显得铭心刻骨地深刻。

铁链女脖子上的枷锁,有着一些不可忽视的特征。而这些特征,同样显现在全世界每一个普通,善良,正直的人身上。可以这样表达:我们这些看似苟且活着的人,其实都是徐州铁链女,不分性别年龄,多少都有着与她完全相同的特征和遭遇。世间处处铁链女。

现在就来看看。

第一个特征,她无法自主自己的身体,只能任人蹂躏。李莹,这里借用网民们送给她的网名:徐子八(来对照另一个光鲜的女性“李子柒”),二十几年里,绝对做不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她回不了家,见不到亲人。无法走出大门一步。她不想被许多个男人轮番玷污,却不得不含辱接受。因为她已经不再拥有自己姣好的自由身,而只是一件货物,一名可以随时被交易的奴隶。

第二个特征,她只能沉默,发不出自己的声音。二十多年来,只要给她一个机会,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极有可能获救。可是她被严格地噤声。她的呼救声甚至传不出董家的院子。哪怕在室内刻下再多的“我要回家”,也不可能向外部邮寄出一封信件,发出一条短信来传递心声。

第三个特征,她不断地,非自愿地出卖自己,以换取冷饭和单衣。徐子八想过死吗?很可能,她那短一截的舌头,或许是被自己咬的。古人就有咬舌自尽的故事。那么,一个年轻的弱女子,被关在黑屋里,还剩什么?怀孕生子,传宗接代。

第四个特征,无辜地接受惩罚和折磨,毫无反抗的手段。本来徐子八还有唯一的武器,牙齿,在被逼急了的时候,会狠狠地咬那个男人一口。可是,仅有的武器牙齿,也被人用钳子拔光,仅留几颗以进食维持生命。因为主人还要用你,不让你这么便宜地去死。

第五个特征,她的精神和思维被折磨得几乎错乱。许多知道内情的网民也许听过徐子八谈话,可传出来的只有这一句,“这个世界不要我了”。这句话被演绎成一首流行的歌曲,伤感而无奈。用脑子想想,为什么一个成年人,却只会说一句听起来孩子气的话?显然被精神折磨过度,思维能力严重退化。徐子八在精神上只剩恐惧,在思维上已经失去任何思考能力,智力极其低下。更别说还有什么是非感,善恶感,对外部世界作出完整准确的判断。

可以了,这五条已经足够了。足以把一个人改造成非人,变成工具或者生育机器。在这里,我恳请海内外千千万万的华人同胞,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花几分钟想想,拿五个特征对照一下自己,你身上带有几个?不相信你会告诉我,一个都没有,我是一个自由人。

信手拈来,举两个例子。一位是知名的华裔美籍作家严歌苓。就在最近,她与另一位知名作家周孝正在网上谈天,在谈到人口拐卖和领养的体制性问题时,周孝正说,中国政府是“人贩子决策”,海外领养中国孩童必须付高价。说到激动处,他说“习近平就是人贩子”,严歌苓也附和说:“对,习近平就是人贩子,妈的。”这段影片前一天在推特上流传,第二天中国的社交媒体新浪微博上,搜寻“严歌苓”已经找不到任何结果。收录词条的百度百科内,也已经搜不到“严歌苓”。严歌苓符合锁链女特征,不准发声,随时受罚,无力反抗。她已经不是自由人,脖子上拴着铁链。

另一位是我所尊敬的万维博友天雅。她写了下面一段文字:“说起奴隶的感觉,本人大概是在10年前的某天,突然感觉自己就是奴隶,国家政府的奴隶! 是这么回事,那时,本人通常两点一线,上班赚钱养家。但钱怎么进的银行,怎么从银行拿钱,怎么化的,每年多少税收,我不知也不想管。突然一天,心血来潮,让家里管帐的给算了算,啊呀,每年得给政府干三到四个月,第四五个月的工资才是你自己的。然后又算了算干到60岁(这是和墙国的比)退休的社保是多少, 62岁是多少(这是美国可以申请社保的最低年龄限,当然底于100%的领取), 67岁是多少(100%),突然觉得自己简直就象个奴隶。要维持一个 decent 的退休生活水准,得工作到65岁可享受 Medicare 医保。”是的,她早已被无形的铁链拴住,什么也干不了,除了卖身换取养老金。

疫苗强制令简直就是再简单不过的锁链了。你的身体你做主吗?No Way。哪怕你经过科学考证,全面衡量,谨慎行事,要你打疫苗你就必须打,无第二项选择。否则,锁链立刻套上来,不准工作,不准读书,不准娱乐。还动用被蒙蔽的大群无知之徒,对你进行没完没了的精神折磨。意志脆弱一点的人,早被压垮。谁说抗疫只等于打疫苗?哪个流行病专家,权威医疗科研机构说过这样的话?没有。政府就能决定一切。锁链在拴住每个人身体的同时,拴住了大部分人的正常思维。

多余的自由本人已经不奢望,只要求能够自由地发声。可是,推特脸书可以任意取消一个现任美国总统的账号,我又算老几?好在万维博客慷慨地给我一块小心翼翼发声的园地,但不知道何时会失去。在没有自由的生存环境下,人只能是一块腐肉,一条蛆虫。不去争取自由和应用自由,这一生将毫无意义。

我知道许多朋友会不认同我的感受。他们被锁得太久,已经意识不到脖子上冰凉的锁链。想起李杨,那位描写拐卖妇女的国产影片《盲山》的导演,在西柏林大学读书的时候,突然得出了一个深刻结论,即自己被变形了。那时学校每年出一本几百页的书,全校所有的课程都印在里面。李杨原来以为自己会有一个班,一间固定的教室,一些固定的同学,而这些都不存在。面对几百页的课程表,他根本不知道如何安排自己的学业。“当你可以自由选择的时候,你却不会选了。我就像一个捆绑的人被放在小坛子里,过了几年以后,坛子打碎放出来,别人说你可以走了,我却不会走路,身体还维持着那个坛子的形状。”

不要以为锁链只是过去式,新锁链每天都在出现。就在我所喜爱的博主人参花,写下一段同情锁链女的漂亮文字以后,一位名为蔚河的作者,在文后跟帖道:“说老实话,对这位人参博主一直存在好感,无论是远忆与近唤,都有一股浓浓的生活气息及对祖国文化与亲友的那份真情。虽然这篇属于随大流政治正确的应景之作,让人惊讶,但相信不是作者未来的创作主流。”透过这段温文尔雅的文字,我似乎看见一双污秽的手,正试图将一条沉重的铁链,套上人参花柔弱的脖子。

别以为我矫情,什么“空谈自由”。这里的每一个字都实实在在,不想忽悠任何人。说这些只因为我脑子还没有被铁链完全锁死。

2022-02-17


浏览(13016) (178) 评论(6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施化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2-02-22 11:13:22

谢谢转博的建议。我会考虑。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02-21 22:58:56

尉尉,我是由正规医生做大肠镜,是贪点,但医术不赖。你丫由俺来做,你別想上麻,捅你丫个生不如死。随便把你丫花肠肠里的坏水引出来,救你后半生。

你与白草就一对活宝,你俩时刻准备挨骂吧,另外,给你的毒药别喝了,你丫走了俺骂谁找乐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21 22:46:23

施化兄,坦率地说,跟某些爬行类一句话都不要啰嗦。这些冷血动物真如你点明的那样,吐露着嘶嘶毒信想要把从墙国猪圈带出来的铁链往所有自由独立的万维网友脖子上套。对于这种畜类,只需一棍打翻,扫出博园。留它喷出来的粪在园子里一秒钟都会污染了网友们的眼睛。

你若是以为留着这丑类的厥词是表现了你的大度,其实正好落入它的圈套。让它有不断胡搅蛮缠,发泄变态心理的机会和场所。请考虑一下我的建议。

回复 | 6
作者:施化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02-21 13:31:41

【在小土豆漂亮地清除自由司机暴乱,并发明了一系列金融武器,像冻结银行帐户,取消信用卡,并继续清查暴乱中的蛊惑言论】

不得不指出你言论中的虚假。“漂亮清除暴乱”,全是虚假。镇压面目很丑恶,并没有清除全国抗议,事实从来没有暴乱,只有“恶作剧”。请自己对照新闻。所谓发明武器,清查言论,其实是违宪,违法。

短短一句,出现这么多虚假,可见你的人格本质。


回复 | 4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02-21 12:42:57

你该去万维小编哭诉啊:有人骂你连徐州小土共与拐骗强奸犯的 ass 都要 kiss。

小编一定说你真恶心。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21 12:38:59

哈,哈,当时跟老高指出称土共已是温和的了,跟本就是“共匪”。

知道历史了,就不能再撒谎了。

大部份人不知历史不怪,但现在总不能还不知现实吧?


回复 | 1
作者:蔚河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21 11:17:25

看看奥沫若,除了三句半式的脏话,还能指望他嘴里能吐出点什么来。在对美国,也是对世界失去希望后,他已经近乎痴颠。

这也是咱十分担心博主的精神状况。在小土豆漂亮地清除自由司机暴乱,并发明了一系列金融武器,像冻结银行帐户,取消信用卡,并继续清查暴乱中的蛊惑言论后,博主会不会变成奥沫若那样的落魄者。

至于本人,从来没有无条件地支持过中共。咱支持的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尊严,利益与愿望。只有当中共的做法与民族利益一致时,才会支持。而民运,反华是它的宗旨,也是当今中华民族最主要的敌人。

回复 | 2
作者:施化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2-21 10:10:40

从大面积上来看。你说过去高伐林还劝你注意语言,现在呢?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华山的拥共调子也在不断放低,时不时也对土共骂骂咧咧。至少这是我注意到的。

有时候,不光注意局部,也要看整体变化。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02-21 08:07:56

华三,想转移话题?

徐州那种小地方的土共你都要舔?拐骗强奸犯你也要舔?

邪门,卑贱,恶心,还愚蠢之极!

确是愚蠢之极。左媒民主党都不响了,你还傻乎乎地抄袭它们的通俄门谎言。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21 07:59:39

谁也不说土共好话了?

------

哈,哈,哈,你是说华三,白草拼命舔土共小官却没人听到?

它们拿不到五毛了?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20 13:31:35

时代变了。现在反共成了潮流,即便在骂战中,谁也不说土共好话了。

回复 | 0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2-02-20 09:34:21

奥沫若,你是铁杆川粉,谈谈为什么川普会卷入通俄门?2016年川普依靠普金帮助,获得政权,期间多次向普金示好,并将矛头转向中国。通俄门爆光后,堵死了普金支援川普的道路,并限制了从俄国方面对拜登的攻击,结果川普一败涂地,输掉了绝对选民票,也输掉了选举人票。肆后,就是俄国,好像还有金三的北朝鲜迟迟不肯承认拜登当选,谁是朋友,谁是敌人,这情况还不明白吗?

转了一个圈子,你自个儿自觉不自觉地投入了俄杂的怀抱,还有脸骂别人?

咱是在美国,咱的理想是各国平等,各民族人民凭勤劳智慧公平竞争。咱反对的是美国的国际事务中的霸权,就像用洗衣粉发动的侵伊拉克战争,造成无数平民百姓丧身,也给美国自己带来无尽的苦果。同时,自己国内社会治安,种族撕裂,人权等各方面多多,不把注意力放在自身改进与建设上,一个劲地充当世界警察去别国舔乱,也是让人看不下去的地方。

但对美国的商品经济,高等教育,咱持正面评价。当年咱来美国,很大程度上是欣赏美国的大学氛围,是求学来的。当然看你的情形,很大程度上是政庇或轮子,甚至在不在美国都很可疑。

美国去年的选举也很好啊,选掉了痞子川普,类似六四与香港暴乱的一六冲击国会山事件,也被无情击退,美国人显示了正义的力量,对此你再痛心疾首也无用,这是美国人的美国,可不是按照你的意志发展的美国。

你如果在加拿大,这次小土豆果断清除自由卡车运动给了你又一次沉重的打击。世界任何地方,都容不得你这样破坏性的势力得逞。向隅而泣吧,世界的未来不会有你等容身之处。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20 09:21:10

正如我在文中说的,“为了不给“新时代”抹黑,铁链女很快会被人间蒸发。或许抛出一两个替罪羊以平民愤。等风头过去,不消几年,人们就淡忘了,好像事情并没有发生过。”事情似乎正朝这个方向发展。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2-02-20 09:18:19

是。这是中国独有的案子,只有在上下都烂透了的国度,才可能蔓延这么多年。相信这次事件过后,还不会停止。只有在被惊醒的人越来越多地怀疑这个国度以后,所有铁链女才能得救。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02-20 07:35:34

华三,俄杂级的土共洗脑患者数量极少,但能量极大,是理解现代世界演变的关健。大部分人看不到这点,到现在还在呐闷:俄国对中国伤害最大,为什么中国还这么亲俄?普丁憎恨共产主义,土共为何还尊他如继父?美国如此善待中国,中国为何还要仇美?你自己一定也奇怪:早已移民美国了,为何普丁的一举一动让你亢奋,对美国却还是咬牙切齿?

答案其实很间单:土共是苏俄的儿子党,没有斯大林暗中武装支持是无法夺权的。土共的回报是尊斯大林为祖宗,用俄化马列把你们强行洗脑。像你这样被洗成俄杂级的产品不多,但它们现在掌控中国。江泽民在俄国最脆弱的时侯主动签约,正式卖国。习近平在普丁最困难的时侯不惜亏本,主动输血,都是这个原因。从这个意思上讲,土共还是记恩的,但以继续奴化中国为代价。

这么间单的原因,真地只有我知道么?不可能。很多人知道,但被“文质彬彬“所限,不好意思直讲。寡言博生前最后的博文是用提问的方法来引导读者,却被你视为软弱好欺,泼口辱骂咒诅。结果你成功了,“别人就分不清谁真谁假,谁是谁非了。一眼看去双方都是一样的,半斤八两”。

寡言去世无法回击,网友没一人出声,本人天生憎恶谎言爱公义,点出你这是标准的俄杂级土共自干五的行为,也算想帮你恢复点人姓。

呵,呵,想帮你恢复点人姓?还是高估你了!

你埋名隐身之后,自然没啥机会再用俄杂级土共洗脑产品了。现在普丁又诱发你的本能,就又有机会再用上了,否则无法深刻讨论问题。


回复 | 4
作者:蔚河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2-20 07:12:47

你指的是孙二娘给你菊花径里掏葡萄串的事情吧,那里肮脏吗?可以引导观众去看你那“水浒孙二娘给你做直肠镜”的博文啊。

请不要污蔑资本主义社会。人家资本主义职业医生,都受过严格的职业道德训练,绝对不会坑哄拐骗一个被麻醉不能动弹的傻冒。所以,你应该是赚翻了,那串葡萄不是十颗,而是像鲟鱼籽般的数十粒,上百粒,只收你600,再加上一项打死狗 250 的附加费,值。

为了自身的安全,别再贪图抽奖小便宜,还是遵照医嘱定期去找孙二娘吧,她对你的菊花,痣疮,息肉非常熟悉,且是女性,动作温柔,算是享受吧。

只是好奇,你自称是袋鼠的一员,袋鼠国医疗也这么割韭菜么?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2-20 06:34:13

所以,奥沫若拿手好戏就是出口成脏,属一句顶一万句的尖端武器,是吗?但也得小心。不管是外展还是内卷,丫还得小心点。你是个反中反俄反美反加,甚至反台的五反分子,别哪天触了霉头,反到主子头上,届时那奥维尔能不能换成鲍威尔还是个问题。

不过,看起来换名后你还是收敛了许多。那个从娘肚里学会的“俄杂”出现的频率也减少了许多,大概是因为你的偶像也通俄?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2-02-20 06:32:24

各国都有精神病罪犯奴役和杀害女性的案子,但是买来做老婆,人口买卖,并奴役,可能是中国独有的。案情的社会学意义不同于他国,不是一般的治安问题。要从根子上解决。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2-20 06:11:08

俺不会学施化博文质彬彬。

---

哈,哈,哈,赞一个!

土共五毛们最爱”文质彬彬“!

施化这样的辛苦码字一大篇,五毛们随意耍一下泼皮,“别人就分不清谁真谁假,谁是谁非了。一眼看去双方都是一样的,半斤八两”。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19 22:17:55

最新的发展是,江苏省调查组没有去解决问题,而正试图解决发现问题的人。在全世界的众目睽睽之下,不知道他们会走多远。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19 22:14:53

我的想法是,一旦开骂,别人就分不清谁真谁假,谁是谁非了。一眼看去双方都是一样的,半斤八两。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2-19 17:14:37

这个球太可恨了,谁评论徐州铁链他丫骂谁,不能与他讲理的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02-19 17:07:24

俺不会学施化博文质彬彬,俺喜欢直接了当给你丫做大肠镜。把尉河烂葵撕开,最好直播,让大伙瞧瞧里面的肮脏。一时半会不会涉及你丫的女性家人,别担心呀,就你我尽性玩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2-19 16:41:06

一位名为蔚河的作者,,,一双污秽的手,正试图将一条沉重的铁链,套上人参花柔弱的脖子。

------

呵,呵,蔚河 就是以前在万维大名鼎鼎的华三,仇视美国到俄杂级的土共自干五。

改名换姓,念起佛经,还装美国人,倒也隐身很久。但为了舔徐州土共小官加上拐骗强奸犯的屁股,让他面具也不要了。

回复 | 2
作者:Shanechen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02-19 16:17:03

哈哈哈,就是要与你丫斗烂,喜欢呗。爆你丫葵花的图还会有,而且是单独一题。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2-19 16:09:36

你这个中领馆扫厕所的,谁闻到都嫌臭,在人参花那里被删,这儿又被迫自宫,除了几张破画(没人容许你以此污染人家的园子)你还有多少手段。

同归于尽?怎么啦,知道没赢的希望,拽一个算赚的,这么没出息?

博主已经明白告诉你“在这个层次上的争执没有意思”,有本事还是去讨论博主的正题,别像个混混,一张膏药四处贴。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02-19 14:59:43

已教你丫先吃下耗子药,再喝砒霜,一了百了。已经告诉你俺是领馆保洁大叔,下班时臭得很,就想抱死你一起共度时光

回复 | 1
作者:Shanechen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02-19 14:44:09

混蛋尉河,你Y又想来招惹吗?对你什么手段也不掉价,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19 14:35:46

文章里不是明白地说了吗?凡是符合五条特征中的任何一条,我们都是锁链女。尽管如此,我还是拒绝再来一条新的。

回复 | 1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2-02-19 13:53:25

还得谢谢博主清理园子,看得出还想保持一个有层次的对话平台,不想让它掉价。甚至博主以前与另一大枷一对一的对垒,也都没有卑俗的漫骂。当然,博主不必担心这又是一双“污秽”的手,把沉重的铁链套在你的头上,你头上已经有习近平,拜登与小土豆上的长命锁,百病不侵,再多几把也无所谓。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施化
注册日期: 2010-09-21
访问总量: 3,844,0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 米莱能走多远?
· 有毒的道德
·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难
·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 习对美态度突然翻转是件好事
友好链接
· 夕子:夕子的魔幻星球
· ladybug:ladybug
· 雪梅:雪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思芦:思芦随笔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新歌:newsong
· 天雅:天雅的博客
· 秀峰真人曾节明:曾节明的博客
· 人参花:人参花的博客
分类目录
【翻翻晒晒】
· 中国总是被“问题男人”左右着
· 一个领袖的成功和他的民族的失败
· 恐怖主义的起源
· 寡言博的最后一篇日志
· 一开枪,就分裂了(2008)
· 妈妈的遗产
· 可怕,一个没有权威的权威体制
· 写给两岸的大学生朋友
· “宣传”不同于“描述”
· 为什么共产主义会被中国人接受?
【一言蔽之】
·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难
·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 习对美态度突然翻转是件好事
· 惊!中国的命运原来一向由军人决
· 恐怖主义的祖师爷—苏维埃
· 社会主义最容易从内部攻破
· 我看好以哈战争结局
· 谁在期待第三次世界大战?
【奇谈怪论】
· 振聋发聩
· 重发:李克强和他的“天在看”
· 方方:那些待宰的猪们
· 请勿外传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谣言太多,真假自辨吧
· 很久不讨论病毒了,事实与我预测
· 传乌战普京失手的主要原因
· 这篇要顶!
· 传国内一半网友支持俄罗斯
【有感而发】
· 米莱能走多远?
· 有毒的道德
· 同情弱小还是同情邪恶?
· 大陆和台湾,谁更该独立?
· 资本与腐败毫无干系
· 愿中美两国永不对抗
· 认真学习习近平思想
· 当中国进入后强人时代……
· 解放劳苦大众,一场世纪骗局
· 谁能救中国?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26
2024-02-27 - 2024-02-27
2023-11-05 - 2023-11-14
2023-10-04 - 2023-10-30
2023-09-05 - 2023-09-28
2023-08-13 - 2023-08-31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9 - 2023-04-24
2023-03-04 - 2023-03-30
2022-09-02 - 2022-09-06
2022-08-07 - 2022-08-25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8 - 2022-06-30
2022-05-03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24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28
2021-10-02 - 2021-10-29
2021-09-01 - 2021-09-27
2021-08-02 - 2021-08-29
2021-07-04 - 2021-07-27
2021-06-05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0
2021-03-05 - 2021-03-28
2021-02-06 - 2021-02-28
2021-01-03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25
2020-11-04 - 2020-11-27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14 - 2020-09-23
2020-08-24 - 2020-08-24
2018-09-06 - 2018-09-06
2018-07-01 - 2018-07-06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1-19 - 2018-01-19
2017-12-08 - 2017-12-25
2017-09-19 - 2017-09-19
2017-08-07 - 2017-08-30
2017-07-11 - 2017-07-31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14 - 2017-04-14
2017-03-20 - 2017-03-27
2017-01-03 - 2017-01-18
2016-12-06 - 2016-12-28
2016-11-02 - 2016-11-18
2016-09-02 - 2016-09-02
2016-08-13 - 2016-08-13
2016-07-12 - 2016-07-18
2016-06-02 - 2016-06-02
2016-05-09 - 2016-05-13
2016-04-09 - 2016-04-11
2016-03-02 - 2016-03-31
2016-02-28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26
2015-12-08 - 2015-12-28
2015-11-17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6
2015-07-03 - 2015-07-26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4 - 2015-05-10
2015-04-11 - 2015-04-27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0 - 2015-02-24
2015-01-02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0
2014-11-04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8
2014-09-03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7 - 2014-07-18
2014-06-23 - 2014-06-27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22 - 2014-04-22
2014-03-02 - 2014-03-17
2014-01-07 - 2014-01-24
2013-12-03 - 2013-12-27
2013-11-04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1 - 2013-09-24
2013-08-02 - 2013-08-23
2013-07-05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9
2013-05-06 - 2013-05-26
2013-04-13 - 2013-04-29
2013-03-05 - 2013-03-26
2013-01-05 - 2013-01-29
2012-12-03 - 2012-12-31
2012-11-04 - 2012-11-28
2012-10-01 - 2012-10-25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4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3
2012-02-02 - 2012-02-02
2011-11-27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10
2011-09-08 - 2011-09-26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8 - 2011-07-26
2011-06-01 - 2011-06-28
2011-05-17 - 2011-05-26
2011-04-04 - 2011-04-19
2011-03-02 - 2011-03-30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29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21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