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施化的博客  
不断思索,不断发现  
https://blog.creaders.net/u/43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到站下车”有问题吗? 2022-06-24 16:23:14

施化

 

时间已近6月底,距中共二十大的召开来日无多。最近几天,海外互联网华人圈里,有关习下李上,到站下车的传闻到底是真是假的争论,越来越频繁,针尖麦芒,水火不容。估计不到二十大闭幕的最后一分钟,没有一方会胜出。我本人虽多次表达过自己的看法,但对这种百鸟齐鸣的局面,倒也很是欢迎。至少好过中国境内一万倍。在那儿鸦雀无声,没有一个人敢开口。

传闻到底真假,现在已分出对立的“真派”和“假派”。先举几个“假派”的典型说法。

某大V认为,这类传言越盛,可能性越小。并说,让习出头起来正面挑战美国,国内加强极权管制,应该是当时包括江胡在内的大佬们的集体意志。分歧出现主要是包子有负众望,露出来的馅很臭,大佬们自己谁都不愿意担责任,如果包子收拾不了局面,就只好为了党收拾包子了。言下之意,只要包子想出一个办法收拾局面,连任就稳如泰山。想不出,就只好认输。一句话,连任或不连任,下车或不下车,只取决于一尊个人的本事。不管他想做什么,哪怕发动世界大战也行,只要把事情做对了,就能连任!听起来好像在鼓励某人打破规矩,任性胡来。

另一种说法指,这种谣言除了害死老李,不会有结果。习近平为了第三次连任苦心经营了差不多十年,现在好不容易聚党政军最高权力于己一身,以他执拗的性格不会轻易认输。第二,共产党内部的斗争从来都是残酷无情的,杀人不吐骨头,与人斗其乐无穷,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敢保证自己能够胜出。作者的主张大概是,不要轻信和传播习下李上的谣言,多给土共留下空间,让他们自由地互斗或者折腾去。草民千万别去干预,也不要表态。

对于反共的人来说,习包子是否“禅位”下车,则毫无意义。他们认为中共一党专政的体制没有改变,下车只是皇帝换人做。如果中共像抓捕四人帮一样抓捕审判“习家帮”,中国些许有可能走向自由民主制度。中国唯一出路是解散中共直到审判中共罪犯首领。“禅位”假消息主要目的是要欺骗拜登政府和美国国会,同时也是拖延时间,指望能“以拖待变”。尽管有疫情特别是经济的陷落、美国的战略挤压以及党内和社会的诸多不满,习的权威因此受到很大损害,但他对中共的掌控并未受到实质性的冲击,权力依然牢牢抓在手上。照此推理,连任是必然的。

“真派”的说法虽同样繁多,但归纳起来不过两条,一条是习作恶太多,天怒人怨,反连任的情绪高涨很自然正常。另一条是根据迹象推测习并没有真正掌握军权。比如假设掌握了军队,就不必多此一举到公安部揽权,硬要任命部长王小洪。如军队不出面,靠他自己的小圈子搞不定。总体上,也没有说清楚只任两届的制度到底存不存在,二十大常委人选的名单到底可靠与否。

说一千道一万,有一个事实必须承认。这个事实是,不论信与不信,当真或当假,持不同观点的双方,都没有在一个问题上明确态度,即:按照百年大党自己的规矩,“到站下车”,到期交权,到底算不算数,承认还是不承认,遵从还是不遵从,当真还是当儿戏?假如不把这个关键的关键交代明白,仅靠几个妙笔生花的写手,再怎样闭门造车,写再多令人心服口服的雄文也没有用。为什么?因为如果承认,那当然就是真的,自然到站下车;如果不承认,那又何必多余的证明?你直接说,中共已经放弃了过去的规矩,从今往后再也没有任期轮替制,这不就完了?还有什么必要用放大镜寻找蛛丝马迹,来证明自己说的对?

明明白白的靶心堂而皇之挡在路中间,就是不去碰,故意拐弯抹角绕道走,这究竟为何?

对上述现象的冷眼旁观,更使我加深了对华人思维方式的一种印象。这就是,尽管华人或者中国人头脑灵活,满心算计,眼光有时候看起来也挺准,但是永远缺乏一样最要紧的东西,叫做基本准则,或叫定见。

探究一下是否到站下车,连任还是不连任这个话题的争论过程,很能说明“定见”到底是个什么玩意,为什么特别重要。

到站下车,这世上本来是没有的。终身任职在各个帝国王国被奉行了几千年。但自从美国的国父华盛顿发明了权力任期制以后,这便成为美国人以至于世界各主要国家的所有人共同信奉的准则。人家为什么会有这种共识,也并不因为谁的道德特别高尚,而是基于人类历史的惨痛教训,深刻反思,高度提炼,最后结晶了一种文明成果。当然,就中国这个巨大而古老的东方国度而言,这个果至今连种子尚未种下。

在华盛顿力辞第三届连任的时候,内心充满的是对一个年轻国家的责任感。他和他的前人们,无数次地看到,当一个国家的根基即最高权力,被长期无限制地交给一个人使用,将会出现无数潜在的危险。一代一代因国王年迈昏庸,脑力衰退而引起的国家动荡,政权旁落的历史事实,举不胜举。除此之外,连任的最大副作用之一,就是无法建立有规则的权力交替制度。历代但凡缺乏这种制度的国家,无一不迅速地衰退和灭亡。没有例外。最近的一个就是俄罗斯。凡是有传统皇室的国家,比如英国或日本,也都移除了皇家的最高权力,把这个权力交给定期交替的内阁,以保证正统的绵延。

尽管已经看到这个现实的伟人不在少数,但下决心身体力行,重起炉灶的,只有华盛顿一人,这想必天意使然。美国因政治权力的有序更替而带来的崛起和繁荣,许多年后终于被每一个地球人意识到。两百多年来,几乎所有的发达国家都渐渐接受和奉行有任期的权力交替。或者说由于权力交替而国家变得发达。具体实施中的弊端暂且不论,在原则上的一致认识,是从来没有动摇过的。当然,中国俄国朝鲜等极少几个国家除外。

接受毛泽东的惨痛教训,改革之父邓小平是第一个企图实行有任期的权力交替制度的中国人。不过由于内心不够坚定,其实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没有做,留下无穷后患。就当时的具体条件,邓不知出于何种考虑,有意避开几个重要的关键问题,留给后人去面对。比如评毛问题,还有香港,台湾问题。也包括权力交接制度,或者叫“接班人制度”。邓对隔代指定接班人的考虑,用心很深,但并不现实。人一死,隔代指定制度也死了。假如他做得更实际彻底一点,中国人今天就不会面临的二十大死局。这是另一个话题。

放弃一个被历史和人类实践反复证明,看起来极有道理极有好处的准则,却选择绕道走,投机取巧见机行事,我称之为没有“定见”。多数中国人都缺乏这种定见。面对中国到底会不会出现动荡和内战这个困境,中共内外,中国内外的大部分有心者,都一筹莫展。他们要么寄希望于运气机会,比如中央警卫局和特勤局的交火谁胜出;要么寄希望给某关键个人物,比如谁动用铁腕,张又侠站哪一边,甚至指望外国人比如拜登总统;就是不去寻找那个明摆着的,只要在内心坚守,所有危难都可迎刃而解的准则。而这个准则在我眼里就是:坚持制度性的定期权力轮换。

权力定期轮换,在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的国民眼里,不仅仅是一种制度,更是一个信条,一种不需论证,不容怀疑的真理。只要承认本国是一个现代化和正常的国家,公权力就不容许私有,不容许私相授受,偷窃篡夺。道理在这里:只要那个接受委托,掌握国家最高权力的人,打破权力交接的铁律,用不论什么样的理由或手段,把这个权力不定期地收归己有,这个国家的公权力就不复存在。为了保卫国家公权力永远不被侵吞,任期一到,他就必须把权力交出来。这与让哪一个人执政最有资格,让哪一个党派执政最有利,让哪一种主义执政最理想,一点关系都没有。

不必经过全民公投,议会通过,法律宣布,这个信条从一个现代国家出现的第一天起,就应该深深烙进每一个国民,每一个公务员,每一个军人的心底,世世代代遗传下去。意识形态上,任何东西都可以选择取舍变通,但在基本的准则或信念上,独此一家别无选择。老邓的“四项基本原则”,内容都是意识形态,而政权权力的定期有序更替,才是非意识形态的根本原则。很简单的道理,你只有不断地更替试错,才有可能比较鉴别,最后发现对自己最有利的那种政治制度。否则国家就会成为一具僵尸。

70多年过去,一个号称“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国家,到此刻为止,连权力该不该按期轮替的全民共识都没有,闹得十几亿人惶恐不安:习大大到了任期结束后还赖着不走该怎么办?这不仅是一个巨大的国际笑话,更是弥天的民族耻辱。这样的国家国民不值得存在于二十一世纪,只配被开除出现代国家行列,赶回原始部落去。

有人立刻站出来质疑:算了吧,你连一个大兵的军权都没有,说这样的空话有什么P用?是的,我确实没有一支枪的力量,但有一颗种籽。这颗种籽在未来能够拯救一个民族的命运。现在种下去虽晚,也还来得及。

2022-06-24


浏览(28647) (100) 评论(5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22-07-01 09:47:15

习总坐的车是地狱特快,直冲终点,不停站怎么下车?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趙襄 留言时间:2022-06-30 10:10:55

谈美国俄国中国没有意义,现在的美国是个被民主党窃选了的国家,而台上的败灯只是个老年痴呆患者,背后操控的那支黑手就是凹八,现在美国的政治行动就是凹八的思想和行为,而凹八的思想和行为是众所周知的:政治正确高于一切,而凹八的政治正确内容包括:同性恋,变性,男女同厕,黑命贵,安提法,抢劫偷盗合法化,街头打砸抢暴力运动,大规模窃选,研究和制造病毒,等等,这些史前文明并不能代表美国人民,这是目前世界上最邪恶的一股力量。

而俄罗斯现在已经回归传统,是一个正常意义下的东正教国家,也是一个保守的国家,由于它无法接受凹八的政治正确,所以凹八要灭了他,俄罗斯民族是为了生存而战。

而英国之所以来劲,是大英帝国的古旧思想,企图统治和争霸欧洲,它尤其不能容忍俄罗斯的回归欧洲,想通过乌战把俄国势力挤出欧洲,这完全是大英帝国的传统地缘政治思维。

而包子还生活在中苏友好条约的时代没有走出来,普京只是利用了包子的愚蠢,这不能怪普京,俄国人民正在为生存而斗争,他们不能被凹八的恶势力所吞噬。

回复 | 0
作者:森海如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2-06-29 23:39:14

狗洗

回复 | 0
作者:趙襄 回复 趙襄 留言时间:2022-06-29 21:47:11

把寶壓到俄國靠不靠譜,從俄國的歷史看老毛子是靠不住的,普汀也是奸詐之徒唯利是圖,當普汀看到美國真要決定行動的那一刻,大概率會出賣中國而導向美,聯合美國等國一起瓜分中國,最後的結局可想而知。

甚至此次烏克蘭事件的真正動機到底是什麼,現在都要打個問號,普汀葫蘆裏到底什麼東西,會不會有引誘中國主動出擊的可能這種,從俄烏衝突開始西方主流媒體包括大多數自媒體風向看,這不僅僅是民主黨能控制的力量,有可能是一種國家行為。當然川普一方扮演的還是親俄的態度。現在看這種引誘的可能性不是不存在。

回复 | 0
作者:趙襄 留言时间:2022-06-29 21:14:27

BD不管誰研發的誰的技術,問題關鍵還是誰釋放,這里牽扯一個主次責任問題。比如槍擊事件,總不能怪槍支生產商吧,法律只會追究開槍的人。現在土共反習派不夠堅決採取曖昧綏靖的態度,不僅沒有阻止包子釋放BD,現在亡羊補牢都不堅決。這美國估計等不了了,會認為他們是在演戲。美國的態度估計是要求反習派必須徹底戰隊,放棄包子斷臂求生,不然別說國外財產,很可能不再區分是否是健康力量,等美國民意被點燃,病毒牌不發都不行了。
但是看目前國內局勢,感覺健康力量很可能已經控制不住包子的任意妄為了,如果內戰又怕鄰國趁虛而入,所以難啊。老D今天的爆料如果能成說明還有挽回餘地,如果不成,最終的結果很可能都要被逼綁上包子的戰車,聯合俄國和美國賭一把,贏則和美國並立獲得其他國家認同,美國逐漸衰落。輸則被核彈碳化。

當然美國肯定也會付出幾個城市的代價。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趙襄 留言时间:2022-06-29 19:19:07

病毒是包子放的,但是凹八布的局,因为土共根本就搞不出病毒来,病毒全是美国技术。 再说从乌克兰也可以看出,凹八在乌克兰搞了那么多病毒实验室,所以土共不是主要的。

再来看俄乌战争,也是凹八挑起的,从颠覆乌克兰合法政府开始,一直到现在的俄乌战争,都是凹八布的局,在凹八心里,反正杀的都是白人,死的越多越好,普京也不是主要的,他是被局势推着走,别人布好了局,侵略者的帽子,也是凹八为他量身定做的,尸山血海,都是入了凹八和民主党的局。

不过最后凹八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害人不成,反而害了美国。

回复 | 1
作者:趙襄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2-06-29 07:05:23

25日川普芝加哥集會明確說出要向中國釋放病D到全世界問責。用的是unleash upon不是民主黨說的泄露,這個信號發出來,估計敢坐包子的位置的心要虛了,誰上就要給包子背鍋,上之前先估算下是否有政治智慧能搞定這事。前陣的拜登政府沒收財產逼包下臺,川普一方則明確打病D牌給中國內部威懾,兩黨在較勁點燃民意。

言外之意:妳現在雖然裝孫子認慫不主動發起戰爭,還想搞內部換人企圖逃脫責任,但我手裏還有病D牌,同樣有足夠的理由治妳,到底先不先出手,不出手等川普歸來打這張牌的時候就沒機會出手了。
資料鏈接
https://mobile.twitter.com/nuomt/status/1541910414757605378

回复 | 0
作者:趙襄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2-06-28 10:02:11

深层政府应该是存在的,甚至外星人可能也是存在的。否则无法解释人类文明这两百多年的高速发展,无法解释CPU的出现,以人类的智慧发明不了这东西。
中美的政治已经分不开了,中国可以干预美国大选,美国现在肯定也在暗中干预中国换届。你的观点都是基于现实的分析,逻辑上完全没问题。但是如果把中国的政治和美国内部发生的一切联系起来,就会发现一定的关联性。有些深层的机密肯定是没有曝光的,外人只能通过表象去大胆猜想,背后肯定有我们看不到的勾兑。
上篇文章的评论里说过,如果內部礙於規矩,鬥而不破也沒有公開推立新主,不排除內部在配合演戲。目前看你提的汪上似乎是另一种演戏,演给对手外人看的,真实目的肯定不会先爆出来。
至於軍委主席負責制馬上包子一廂情願,包子也知道自己是傀儡,想掙扎也沒用他沒那個能力。你注意到去年包子穿中山裝在天安門講話,那次江朱都沒去,從包子和胡的互動,胡看他的表情就像在欣賞自己創作的作品的感覺。
至於胡許之間不排除在演戲的成分,按現在軍委包子和張不是可以廢掉許?

大纪元网上有一篇周洪徐的其人其事,如果说周是张推荐的,那么可以说张不是完全终于的包子的。里面有一段周去河北,和领导谈话,领导问他到了河北抽空去西柏坡看看,周竟然回答这次时间紧就不去了。把军事素质看的比党性更重要,这种人能服包子?这种人只服能让他敬佩的人,只服公义和真理。红二代的张推荐周要么是假消息,要么张有問題。

综合考虑包子不大可能退出政治舞台,今天苏小和发布名单有启发性,最后妥协结果很可能党政军分散给三个人,包子留任军委两年的可能性大。
当然这不是个人的观点,这也是某自媒体非常决绝的观点。那个自媒体背后应该是班农川普和美国军方,有些情报是故意透露出来的,不能不参考。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趙襄 留言时间:2022-06-28 09:08:41

【關於胡許的關系,許是平民出身能到此高位沒有人刻意的提拔應該是不可能實現的。但是卻在房張事件有實力反胡,這中間是否有蹊蹺?】

这个问题我在当时就有觉察,在查阅了17年初集团军主官的大轮换后,我就觉得政局将不利,后来房张果然被拿下,当时我还寄望于北戴河会议,还做了沙盘推演,但都觉得胜算渺茫。

许一直受胡的提拔,所以才能身居高位,应该算是胡最信得过的人之一。 因江要在上海建立政治中心和军事中心,所以江特别重视海军,海军的领导层都是江安插的人,所以胡就只有退而求其次,在空军中建立势力了。

政治局常委是七人决策制,这个比较科学,也有容错机制,但军委就不同,邓小平规定了军委的决策机制,是三人决策制,就是一个主席,两个副主席,其它军委委员不在日常决策工作之内,三人决策有一个大问题,就是没有容错机制,平日里范许通常联手,包子的意见总是会被否决,包子一直呼吁军委主席负责制,就是想回复毛时代的老方式,但一直也没有人理会。

所以当哪一天习许联手翻盘,就颠覆了19大原来的安排,一时局势失控,胡当时就如同失街亭后的孔明,撤退都来不及,差点全军溃败。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2-06-28 08:38:48

本来我已觉得按许的方案,20大已无悬念,但从近来的一系列迹象显示,胡似乎另有设想,胡的最新方案应该是在不动用军队的情况下,在党内用政治斗争的方法换马,我认为这是更高难度的做法,如果成功,其负作用将更小,更理想。

如果没有动用军队能在20大成功换马,20大后许也必将退休,这就是将包子和袁世凯同时处理掉以免后患,是将国家置于长治久安的上策,只是前台的李中堂是个马谡,以马谡来当前军主将,会不会功亏一篑? 这也就是我特别担心的地方,如果李能首先搞定公安部,把秘密警察抓在自己手中,成功夺取最高权力的胜算就会大一些,要知道胡的不动兵方案本就是政治难题,容不得丝毫水分,马谡这样水皮,失败的风险很高。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趙襄 留言时间:2022-06-28 08:06:59

对中国政治的分析,与其谈什么深层政府,不如参考历史来的更真实,不是说以史为鉴吗?历史是一门实实在在的科学,不像深层政府之说是一种没有科学论证的假设。

历史是不会重复的,但历史会变着花样再出现。在晚清末年,戊戌变法失败了,但辛亥革命却成功了。

这一次很可能反过来,变法有可能成功,这次20大就是改革派(维新派)和保皇派的一次大摊牌。

胡的定位应该是光绪,代表维新派,许是袁世凯,包子代表腐朽的满清王朝,江曾是洋务运动和买办势力的代表,这次20大总摊牌,江曾已经表态坚决换马,宁愿支持改革派,也要换掉包子。

目前在在一线上的人是包子和李中堂,胡和许都处于二线上,许的方案是用军队的力量直接拿掉包子,让汪上位,但胡顾虑这样做的后果是袁世凯尾大不掉,未来恐难预后,这就跟诸葛亮当年对魏延的顾虑是一样的,如果没有诸葛亮,凭着魏延的资历和军功,在蜀汉军中恐无人能制衡。

回复 | 3
作者:趙襄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2-06-28 07:07:09

有人說過許是左派,至少他現在表現出的是左派。他和包子、73的政治理念相同,想和美國壹教高下挑戰美國的地位,現在美國貌似已經呈現虛弱態勢,他們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按這個思路想下去,這些激進派已經無形中被綁在壹起了。難怪美國防部長奧斯丁三次點名許。儘管如此,這些還僅僅是表象。

也有人說過胡本人也是偏左,算是開明的左派?我們應該透過表象努力去探尋本質。關於胡許的關系,許是平民出身能到此高位沒有人刻意的提拔應該是不可能實現的。但是卻在房張事件有實力反胡,這中間是否有蹊蹺?從二人後來的關系說明沒有受此影響,而和平年代軍中講的是資歷和情報,孫悟空要跳出如來佛的掌心太難了,許有什麼本事能和包子政變逼退第壹副主席,而胡放任許的做大是否也有可疑之處,這中間有沒有演戲苦肉計的可能。許的做大已經成為制衡包子和江派的力量,有些臟活比胡直接出手高明多了。
有人說胡城府太深,是左是右讓人看不透。就拿他兒子升官這事,包子早就有意提拔就是不動,這回聽說落選浙江常委也很蹊蹺。這個人葫蘆裏到底賣什麼藥讓人捉摸不透。對這種人不能僅從後面用表象去看。這種人狠的壹面往往隱藏的比較深,手法比較高明讓人會產生誤判。

回复 | 0
作者:趙襄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2-06-28 06:57:24

沒有證據,按照以往經驗把事情往壞處想準沒錯。包子應該不會就此退出政治舞臺。
從世界大勢看,美國需要包子領導下的中國作為敵人,而不是讓中國繼續做深層政府的賺錢工具。而中國內部除了江派,包子和團派都和深層政府不對付。
世界需要重新洗牌,舊的秩序需要被打破,也離不開包子的攪局,中美需要壹場戰爭。
包子和拜登都是前臺小醜忽悠民眾的,別看民主黨現在臺上鬧得歡,真正控制美國國本的實力派要行動的時候,他們也只是螳臂當車,只是美國民眾的接受轉變需要壹個過程,這才是根本。人們容易被宣傳和外在表象矇住了。
包括川普的認知,他不可能像宣傳的那洋弱,他成功俘獲了美國人的心,但他肯定也有人性的另外壹面。
川普能成功最好,現在看必然會成功,他任上執意搞太空軍,很可能已經和正面外星人建立了聯繫,人類社會要大重置要聯合起來探索外星文明肯定得付出代價,中美兩國都會付出。如果壹切在他們設計範圍內,外人看戲就好了。就像福林說的,我們在神的庇佑之下,他不能明說但說這話的時候明顯底氣十足。
現在不確定的是中國在這個過程中扮演什麼角色,是否主動慘與其中,誰在後面操盤。
人們大多時候都被信息戰打暈了,思維的角度或者高度不夠才會困惑。

回复 | 0
作者:民贵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2-06-27 21:29:45

度老掌握这么多这么详细的内幕?失敬失敬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趙襄 留言时间:2022-06-27 19:18:08

胡不是爱惜羽毛,胡裸退是对的,他手握着军统这支秘密力量,他是在学当年的老蒋,以军统来控制军队。 裸退是在为党内立规矩,在政治上近逼老江,远逼习包。

牺牲房张的内情是这样的:19大军委换届时,胡的意思是范许全退,安排房为军委第一副主席分管军事,张任军委第二副主席分管政工,李作成任总参,但这种安排引起了许的不满,于是许夜投敌营,暗中跟包子联手,达成协议,19大是17年10月开的,而年初许就跟包子联手,首先把房张拿下,许进升为军委第一副主席,然后把中部战区,卫戍区和38军都换成了包子的人,然后抓捕了孙政才,逼退了胡春华,取消了接班人制度,包子和许平分北洋军权,中部战区归包子,北部战区归许,总参归许,总政归包子,军队的指挥系统归许,军队的政工系统归包子。

但好景不长,到了2018年春夏之际,许和包子二人反目成仇,包子准备借反腐的名义拿下许,于是他让王公公进入军委,列席军委会议,但许是个乖觉的人,马上觉得不对劲,大概此刻胡也对许提供了情报,于是许立马行动,连夜调动军队进入京师(估计是15军),然后跟改革派联手,把所有的老领导都空运到京师,召开了废包会议,在会中许提出大海上,粱家河下。

江曾同意废包,但推举任仲夷的儿子上位,再加上胡对兵变之举不满,认为坏了党内规矩,后患无穷,故没有表态,最后争执不休,没达成共识,废包之举流产,包子那年吓得不轻,老实了不少。

次事之后,许又回归胡一派,胡许联手,把中部战区,卫戍区,38军,54军都换成了老范的部下,中央警卫局的王少军又调回了警卫局,而包子的人被挤出中部战区后,包子就积极开发西部战区,这也是他这次到成都去的缘故。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2-06-27 17:46:13

【假设一个场景。在二十大全体会议上习突然发难,命中央警卫局当场拿下李克强。注意,不能用公安部特勤局,李克强不归他们“保卫”。否则保卫李的部队会当场火并。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有多大,结果会怎么样?】

这种情况的可能性等于零。

问题就出在中央警卫局,自习上台以来,就企图控制警卫局,但一直没有得逞,曹清和王少军都是胡的人,当时军委中也全都是胡的人,警卫局很难动,可以说是针插不进,水泼不进,习安插进去做副局长的人,不是被犯事调走,就是被嗝屁了。

直到前年,习下死力气得到了掌握警卫局的机会,但他没有信得过的人,就叫张又侠帮他推荐一个,张推荐了14军的周洪许,周任警卫局局长后,习还是不满意,因周是个很职业军人,并不热心政治,也不愿站队,一直保持中立,这使习很不爽。

到了去年下半年,胡,许又以周仍不熟悉业务为由,把老局长王少军又调回警卫局,说是回警卫局任顾问,要传帮带,要扶上马,再送一程,总之王又回到警卫局中,他是警卫局的老鸟,背后又有胡的支持,上下的人头都熟,实际上回去又掌握了警卫局的实权,只是把周洪许供着就行了。

试问在这种情况下,习如果要叫警卫局抓李,风声早就传到胡的耳朵里去,怎么可能执行呢? 反过来抓习倒是有可能,但习就是怕这一手,所以一直叫王小洪的特勤局来保卫自己,他周围都没有警卫局的人,所以李要想抓习也不容易。

回复 | 2
作者:llyismyson 回复 趙襄 留言时间:2022-06-27 17:18:53

大煞笔连任是不可能的了。最好的结局是在不进秦城抑郁而终,我估计最后得个脑溢血半身不遂之类的。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2-06-27 17:17:47

看到大多数人都把赌注下在王小洪身上。这也没错。但是对比一下当年的林彪,比较那种呼风唤雨推崇毛上位的气势,大致可以判断出王最多能做什么事。老灯的爆料人有个说法,称王小洪在扶正前曾与栗战书密谈,双方甚悦。栗现在站在反习一边。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趙襄 留言时间:2022-06-27 17:08:55

【包子可能大概率要連任了】

假如赵先生能够具体地说出几个重要事实,注意,不是估计推算,是事实,我想你的说法会更具说服力。

回复 | 0
作者:趙襄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2-06-27 10:59:06

包子可能大概率要連任了,事情往往向最壞的方向發展。居本還沒結束,這個小醜還要繼續演下去。中國人也是倒黴,一百年輪回,如果挑戰美國失敗,那片土地很可能最終要被核彈碳化了。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趙襄 留言时间:2022-06-27 10:01:09

虽然没有迹象显示有人明显逼宫,包帝现在看来已处守势。他的心腹之患一个都没有被拿下,自己的羽翼却被削减。王小洪任职据说只是为了保护习不被刺杀。这说明两点,一他本人并没有外界以为的那样大的权势;二民心所向,使他不得不有所顾忌。

我知道希望出现大爆炸结局的大有人在,可惜我不在其中。老百姓不值得为这些人受苦,受到殃及池鱼的无妄之灾。这样的历史循回实在太多了,没有人愿意继续重复下去。

期待一次巨变,但最好是平静的巨变。

回复 | 3
作者:趙襄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2-06-26 22:54:52

看過雍正王朝的都知道,老八率領政治局逼宮雍正,最後還是靠老13拿下外圍部隊才解圍。所以只掌握內衛作用有限,九門提督就能讓它失去作用,最後還是要看外圍部隊防務。十常侍之亂就是何進被內衛所殺,底下的皇城禁軍反殺內衛,最後董卓成了贏家。十常侍殺何進也是被逼無奈之舉,他們也知道局勢會無法控制,但是又怎洋呢總不能坐以待斃吧。如果坐以待斃也就不會有李世民的玄武門之變,李更是以少勝多的冒險之舉,當時天下江山初定,將士多心歸秦王,李世民把握住了上天給他的機會。如果按當時的政局發展下去,妥妥的建成登基。
現在的局勢是天下人心反包,不說別的就病毒事件就可以送他走了。這時江湖聯手卻在走穩妥路線許諾不清算,讓壹個書生頂在前面,這就給了對手反撲的機會。包子十年的所作所為早把自己的路堵死了絕不可能坐以待斃。時間拖的越久變數越大,妳的招數敵人已知,而對手的陰謀卻在悄悄進行防不勝防。王已經拿到刀把子,別說許給軍頭軍委副主席,就是給軍委主席估計包子逼急了也不是不可能答應,這個誘餌沒人能抗拒。
從最近人事變動可以看出包子已經有反撲的態勢了。其實拿下包子的局勢已成,只需要在外圍堵住包子的親信勤王,快準狠拿下包逼其退位,告示天下另立新君把事情坐實,對手在想搞陰謀也晚了。否則最後的結局真的很難預料。這就像項羽在處於優勢的時候猶豫不決天下封王不搞大清洗最後十面埋,而當局勢反轉包子一旦連任反習派都要人頭落地,這些人還還不自知,那時候大清洗絕對是株連九族。曹爽當年也是這麽想的,以為手握天下兵馬沒人敢反他,要知道在有潛在敵人存在的情況下陰謀最難防。

回复 | 1
作者:趙襄 留言时间:2022-06-26 15:04:46

江湖都老了都該慢慢淡出歷史舞臺了,中國的未來應該交給敢想敢做的人去大膽嘗試改革,老人的思維總想著穩妥保黨,保護自己家族的長盛不衰,讓中國錯失改革的良機。老江如果有識人之明也不會中了包子的套,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胡如果不是太愛惜自己的羽毛當時不該全退,導致房張的犧牲,或者當時給李爭取壹個軍委副主席,現在出了事李自己沒有軍權怎麽和包子鬥,弄不好自己先搭進去犧牲了李的明哲保身也沒錯。有些人是壓制不住的,弄不好會反噬,從許的角度誰壓制他就是他最大的敵人,利用包子先滅反習派讓包子連任整合軍權,在順手滅掉包子報仇這才是梟雄的手段。即使彼此都滅不掉進去軍閥割據也不虧,手中權力在就是勝利。
其實那個軍隊非戰爭綱要的出臺已經預示軍人要開始幹政的苗頭了,因為按照元老派的想法回到江湖時期,得利最大的是那些老不死的,軍隊只是他們的槍,可以輪著換但是不能做大。這種模式和滿清很像啊,中國永遠受制於元老派,永遠別想徹底改革。只有出現袁世凱才能擺脫元老派,實現中國徹底的改革的可能。否則按照元老派的模式中國的改革永遠都是空談。

回复 | 1
作者:g2j2 留言时间:2022-06-26 14:19:38

做到“到站下车”,有两点很重要:

1)到站不下车,就是非法乘坐,是不被允许的,是要被哄下车的,是要受直接处罚的;你不能:“老子就不下车,怎么着!”

2)要有人持合法车票上车,来坐你的位子。你不能安排:小李,坐我这儿,我下车了!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2-06-26 10:54:18

假设一个场景。在二十大全体会议上习突然发难,命中央警卫局当场拿下李克强。注意,不能用公安部特勤局,李克强不归他们“保卫”。否则保卫李的部队会当场火并。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有多大,结果会怎么样?

这样的细节推演才有实际意义。只说风险,太虚了。

回复 | 4
作者:施化 回复 随逛 留言时间:2022-06-26 10:48:14

你的预测有可能不错。主要取决于有多少比例的中国国民认同到站下车。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g2j2 留言时间:2022-06-26 10:47:07

邓提出任期制的构想,但没有完成。在他之前,还没有人提出过。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东晓风林 留言时间:2022-06-26 10:46:00

不值一驳。你的稳定得多只是寡头的稳定,没有意义的。一遇风吹草动,立刻就土崩瓦解。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g2j2 留言时间:2022-06-26 10:44:05

说的头头是道,真佩服你的三寸不烂之舌。

造神是毛自己,以及归附毛以获得更高党内地位的同伙的需要,连这都不懂,谈什么中共党史。

习对贪官污吏手下留情,只选几个典型来造神自己,这是人人看到的。现在他得罪的范围已远远超过贪官污吏了,而是每一个普通老百姓的生存本能。

回复 | 1
作者:XWZY99 留言时间:2022-06-26 09:54:35

网上"大大"释义:"大是爹的俗字,大大即爹爹,后来演变为各种不同意思,在各地方言中一般是指长辈"。 用词不当。补一份检讨。

回复 | 3
我的名片
施化
注册日期: 2010-09-21
访问总量: 3,890,4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 再论自由
· 读《独裁者手册》
·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 米莱能走多远?
友好链接
· 夕子:夕子的魔幻星球
· ladybug:ladybug
· 雪梅:雪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思芦:思芦随笔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新歌:newsong
· 天雅:天雅的博客
· 秀峰真人曾节明:曾节明的博客
· 人参花:人参花的博客
分类目录
【翻翻晒晒】
· 中国总是被“问题男人”左右着
· 一个领袖的成功和他的民族的失败
· 恐怖主义的起源
· 寡言博的最后一篇日志
· 一开枪,就分裂了(2008)
· 妈妈的遗产
· 可怕,一个没有权威的权威体制
· 写给两岸的大学生朋友
· “宣传”不同于“描述”
· 为什么共产主义会被中国人接受?
【一言蔽之】
·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难
·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 习对美态度突然翻转是件好事
· 惊!中国的命运原来一向由军人决
· 恐怖主义的祖师爷—苏维埃
· 社会主义最容易从内部攻破
· 我看好以哈战争结局
【奇谈怪论】
· 振聋发聩
· 重发:李克强和他的“天在看”
· 方方:那些待宰的猪们
· 请勿外传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谣言太多,真假自辨吧
· 很久不讨论病毒了,事实与我预测
· 传乌战普京失手的主要原因
· 这篇要顶!
· 传国内一半网友支持俄罗斯
【有感而发】
·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 再论自由
· 读《独裁者手册》
· 米莱能走多远?
· 有毒的道德
· 同情弱小还是同情邪恶?
· 大陆和台湾,谁更该独立?
· 资本与腐败毫无干系
· 愿中美两国永不对抗
· 认真学习习近平思想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7
2024-03-04 - 2024-03-26
2024-02-27 - 2024-02-27
2023-11-05 - 2023-11-14
2023-10-04 - 2023-10-30
2023-09-05 - 2023-09-28
2023-08-13 - 2023-08-31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9 - 2023-04-24
2023-03-04 - 2023-03-30
2022-09-02 - 2022-09-06
2022-08-07 - 2022-08-25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8 - 2022-06-30
2022-05-03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24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28
2021-10-02 - 2021-10-29
2021-09-01 - 2021-09-27
2021-08-02 - 2021-08-29
2021-07-04 - 2021-07-27
2021-06-05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0
2021-03-05 - 2021-03-28
2021-02-06 - 2021-02-28
2021-01-03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25
2020-11-04 - 2020-11-27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14 - 2020-09-23
2020-08-24 - 2020-08-24
2018-09-06 - 2018-09-06
2018-07-01 - 2018-07-06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1-19 - 2018-01-19
2017-12-08 - 2017-12-25
2017-09-19 - 2017-09-19
2017-08-07 - 2017-08-30
2017-07-11 - 2017-07-31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14 - 2017-04-14
2017-03-20 - 2017-03-27
2017-01-03 - 2017-01-18
2016-12-06 - 2016-12-28
2016-11-02 - 2016-11-18
2016-09-02 - 2016-09-02
2016-08-13 - 2016-08-13
2016-07-12 - 2016-07-18
2016-06-02 - 2016-06-02
2016-05-09 - 2016-05-13
2016-04-09 - 2016-04-11
2016-03-02 - 2016-03-31
2016-02-28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26
2015-12-08 - 2015-12-28
2015-11-17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6
2015-07-03 - 2015-07-26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4 - 2015-05-10
2015-04-11 - 2015-04-27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0 - 2015-02-24
2015-01-02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0
2014-11-04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8
2014-09-03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7 - 2014-07-18
2014-06-23 - 2014-06-27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22 - 2014-04-22
2014-03-02 - 2014-03-17
2014-01-07 - 2014-01-24
2013-12-03 - 2013-12-27
2013-11-04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1 - 2013-09-24
2013-08-02 - 2013-08-23
2013-07-05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9
2013-05-06 - 2013-05-26
2013-04-13 - 2013-04-29
2013-03-05 - 2013-03-26
2013-01-05 - 2013-01-29
2012-12-03 - 2012-12-31
2012-11-04 - 2012-11-28
2012-10-01 - 2012-10-25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4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3
2012-02-02 - 2012-02-02
2011-11-27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10
2011-09-08 - 2011-09-26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8 - 2011-07-26
2011-06-01 - 2011-06-28
2011-05-17 - 2011-05-26
2011-04-04 - 2011-04-19
2011-03-02 - 2011-03-30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29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21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