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真老顽童  
不知今夕是何年  
网络日志正文
电话结巴 之 鳄鱼泪的前世今生 2019-07-07 04:19:27

电话结巴 鳄鱼泪的前世今生

杭州阿立

20197月5

 

继续闲侃《电话结巴》(《Phone Jiiba》)节目。

今天掠客兄要忽悠明哥商贸’的小明哥

阿立旁白:小明哥是连锁大土豪的赶脚啊。

铃声叮咚、铃声叮。。。

小明哥:明哥商贸。

掠客兄:小明哥?俺是江湖传闻‘天天发明第一人’的掠客。

小明哥:有何贵干?

掠客兄:俺有个严重新发明,保证畅销。可以先给明哥。。。

小明哥:歇菜吧!每天有人来推销,都是忽悠。

掠客兄:只要你一分钟。。。?

小明哥:不想听。老子大清早醒来,盹都没时间打,床上逛大杂院呢。

掠客兄:俺的发明在你的货架上保证多动症似的,一分钟都呆不住。

小明哥:拜拜了,您。。。

掠客兄:35秒、35秒!知道谁出汗最多?不是运动员、不是消防队、更不是绿博士。。。

小明哥:跟俺有五毛钱关系啊?

掠客兄:不知道了吧!是园艺工人们(landscapers!为了您家豪宅的美观、大方、诱人,他们劲往一处使、汗滴皆入土。

小明哥:又没克扣他们工钱,汗有所值。有啥好抱怨的?

掠客:不是抱怨。而是他们汗流夹土时,最想的是啥?不是钱的赶脚。。。?

小明:当然是冷饮、冰水啥的。

掠客:聪明!明哥奏是聪明!想工人之所想、急工人之所。。。

小明:85秒了哦,掠兄!

掠客:刚才只是问明哥。现在35秒计时,俺的发明出场了。。。

小明:啥玩意儿?

掠客:鳄鱼耒!(Gatorake

小明:鳄鱼泪Gatorade)吧,又玩抄袭!

 

阿立注:鳄鱼泪Gatorade)是米国流行的能量饮料。由佛罗里达大学的医学教授剋德兄(Cade)带领的团队开发的。最初是为了佛罗里达大学的运动员们训练、比赛时喝的。所以名字用了鳄鱼(佛罗里达大学的吉祥物)和剋德兄的名字,搅拌而成。介发明一时风行全美,鳄鱼泪(品牌和公司)也被百事可乐收归旗下。鳄鱼泪专利费等(royalties)迄今已为佛罗里达大学创收一亿五千万刀。

 

掠客:注意!俺的发明是鳄鱼+!园艺工人木有泪,只用

 

阿立再注:掠客兄鹰文说的是’(rake),正好与鹰文的鳄鱼泪押韵。但鳄鱼耙不押韵,影响红酒的成长了。哦,跑题了,扯到音乐与美酒加咖啡的论文去了。‘耒’是古时的农具,发音正好与泪押韵。新发明原来充满古意,妙!

字的演化(网图):

耒字的演化.png

使用耒的农人.jpg

小明哥:神马意思?

掠客:耒的长木柄,被俺发明成饮料管了。工人们渴啊,抓住木柄头,冰凉的泉水哎,清又亲。。。

小明哥:又要兔玛雅、玛雅兔来二重唱?

掠客:俺们越来越默契了。自然还要明哥伴唱,更畅销、更抢手啊。

小明哥:大太阳下,你那木柄里的咚咚还能冰凉否?

掠客:绝热材料啊(insulation)。听说过吗?大鹰帝国的绿博士最新研发的,风靡绿岛、阳光普照呢。

小明:再吹吧。且慢!汗滴拌泥土,泉水也脏了!

掠客:木柄上套密封管套啊。像古时候先锋队的酒囊,再泥里、土里的潜伏,打开酒囊口子照样美酒暖人心啊。哦,是冰酒。冰凉的酒水,清又亲。。。

小明:忽悠倒是高手。但绝不卫生,无法通过安检的。

掠客兄:收买安检官?

小明:俺是守法商人!

掠客兄:那你帮俺录一句口号吧:小明拉夫鳄鱼耒’(I love gatorake)。

小明:做梦吧!

掠客:这是为米国结巴部录制的哎。

小明:神马结巴部?

掠客:哈哈。不是推销发明忽悠。这里是《电话结巴》(Phone Jiiba)节目。

 

小明哥:又来啊。不是已经给绿博士双份金币了?乖乖的。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浏览(9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