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水蛇的博客  
经济学领域中的社会主义者,政治领域中的自由主义者,文化领域中的保守主义者。---丹尼尔.贝尔  
https://blog.creaders.net/u/1320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好消息!!! 2022-09-15 06:46:47

不罢工了!!!


原定周五举行的12.5万人的美国全国铁路工人大罢工,取消了!美东时间今天凌晨5时白宫宣布这一大好消息。


真悬呀!这个可使美国近30%货物运输的铁路系统陷入瘫痪,进一步加剧零售商品短缺,同时恶化物价,并预计每天损失20亿美刀的铁路工人大罢工,在美国劳工部,美国白宫参与下,经过两个多月的谈判,劳资双方获得谅解。


拜登在15日凌晨的声明中透露:铁路工人将获得更好的工资、更好的工作条件,在医疗费用上也能安心。该协议也是铁路公司的胜利,他们将能够为这个行业留住和招聘更多的工人,而这个行业将继续成为未来几十年美国经济支柱的一部分。


白宫的声明说:这是美国经济,和美国人民的重大胜利(an important win for our economy and the American people.)!


铁路工人大罢工,特别是货运,只能让美国经济雪上加霜。但劳工部和白宫到底是如何说服工人的?尤其是经历了两个多月激烈争执下,未获得实质性进展,甚至就在前一天,参议院的共和党人提出一项决议,要求工会和铁路公司在16日的期限前,强制工人回岗,结束这场危机(民主党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反对这项决议,并表示支持铁路工人维护自己的权利),却在最后20个小时谈判中,圆满解决。


期待了解。


浏览(3526) (9) 评论(2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汝谐毕 留言时间:2022-09-17 11:13:31

ZT张宏良:站在美国革命人民一边,支持美国人民的革命斗争

  中国的机会来了!美国将要爆发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铁路大罢工,中国抓住这个机会,恢复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初心,站在美国工人阶级一边,站在美国革命人民一边,支持美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将是摆脱目前空前外交大危机的天赐良机。

  看来老天爷还是偏爱中国的,在这个民族兴亡的关键时刻,向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让美国工人阶级来给中国解困。天佑中华,美国工人阶级万岁!

  2022-09-16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09-16 11:58:19

【市场经济其实是一个谎言。所谓的市场经济国家并不存在。】

对!

不说美国的《外国公司问责法》,使上百家中概股面临摘牌,不说拜登政府计划扩大芯片公司对中国实行出口限制,不说西方对中国海外投资和购买外国企业的限制,单一个凯恩斯经济,就足以说明,纯粹的市场经济是不存在的。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09-16 10:57:55

西方政府频频出手,再再通知人们,市场经济其实是一个谎言。所谓的市场经济国家并不存在。

回复 | 0
作者:侃侃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9-15 15:40:32

[百草博说的有道理 ...... 就是在逻辑上无法判断是非对错。】


赞同!虽然无解,但可以妥协。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09-15 12:00:51

百草博说的有道理。

一个社会存在制衡力量是件好事。但制衡同时也有负面作用。这就是悖论。

但社会矛盾的无解,才是正常的。悖论,就是在逻辑上无法判断是非对错。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2-09-15 11:18:00

工会是市场经济的一个悖论。做为消费者,每个人都希望卖家越多越好,选择越多越好。但做为生产者,则是竞争的对手越少越好。西方国家工会有效的情况多是出自垄断行业。运输是一个最典型的垄断行业,只有越做越大,才能降低成本,而反过来,大到垄断后,就没有必要降低成本,而是可以靠垄断获得利益。工会和资方(其实就是政府的白手套)的博弈只会是以政府退让为结局的。而牺牲的不过是模糊难以量化的公众利益。

回复 | 2
作者:侃侃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9-15 11:02:26

【这次工人提出的要求,其中就有带薪休假(包括病假)。】


都是新冠闹得!不干活也发钱,发了一年多,发得大家都想少干活多挣钱,或者不干活也挣钱。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侃侃 留言时间:2022-09-15 09:19:56

这次工人提出的要求,其中就有带薪休假(包括病假)。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侃侃 留言时间:2022-09-15 09:19:05

同意。有病可以休假。但休假还要薪水,这有点说不过去。即便社会主义,也讲按劳取酬。更何况资本主义了。

资本家不是慈善家。

回复 | 0
作者:侃侃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9-15 09:14:35

劳方也不好过,不是资本家狠毒,是资本家也没有多少利。本来就雇不到人,再可以歇假,谁干活啊!

回复 | 0
作者:侃侃 回复 文化低 留言时间:2022-09-15 09:11:50

【白宫如何解决的?无非就是印票子发钱,它还能啥别的好办法?】


嗐,饮鸩止渴,强于当时就渴死。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文化低 留言时间:2022-09-15 08:50:02

【白宫如何解决的?无非就是印票子发钱,】

估摸着就是你说的。如果劳方愿意满足工人的诉求,这场罢工早就化解了。


回复 | 0
作者:文化低 留言时间:2022-09-15 08:44:22

白宫如何解决的?无非就是印票子发钱,它还能啥别的好办法?

美国现在和比较长远的未来解决社会矛盾和危机就剩两招,一是印票子发钱,二是出去打仗。还有别的办法么?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侃侃 留言时间:2022-09-15 08:43:08

工会确实是你说的,是民主党的基本盘。但工人这些年有些变化。

2016年川普就赢了铁锈州,既民主党的票仓(威斯康辛,宾夕法尼亚,密歇根,制造工人聚集的州)。

共和党主席罗娜罗姆尼就说过,共和党变成工人阶级的政党了。

回复 | 0
作者:侃侃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9-15 08:17:18

【另外,这对民主党中期选举,也是利好。】


不罢工自然对民主党有利,可对扭转局势帮助不大,毕竟“工会”本来就是民主党的基本盘。倘若这次罢工了,民主党的基本盘就属于崩溃了。没有罢工,算民主党保住了基本盘,也就是“松了一口气”而已。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侃侃 留言时间:2022-09-15 08:07:17

【这叫“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最好大家“一起哭”,哭个昏天黑地的。】

对!就这个理!

另外,这对民主党中期选举,也是利好。

回复 | 0
作者:侃侃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9-15 08:02:16

【这是我比较关注的。估摸着白宫,劳工部,甚至拜登,一定给出了承诺。

拜登自己也说:铁路工人将获得更好的工资、更好的工作条件,在医疗费用上也能安心。】


这叫“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最好大家“一起哭”,哭个昏天黑地的。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侃侃 留言时间:2022-09-15 07:58:16

【顶多算“总算松了一口气”】

是呀!这物价涨的已经够意思了。

再罢工,雪上加霜。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侃侃 留言时间:2022-09-15 07:56:08

【定有某些“让步”,不然工会咋会“退一步”呢?】

这是我比较关注的。估摸着白宫,劳工部,甚至拜登,一定给出了承诺。

拜登自己也说:铁路工人将获得更好的工资、更好的工作条件,在医疗费用上也能安心。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09-15 07:54:14

【都去罢工死的更快】

同意。所以劳资之间的妥协是最重要的。

回复 | 0
作者:侃侃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09-15 07:51:27

“工会就是社会主义,铁路工人日子不好过其它人的日子就好过吗?都去罢工死的更快。”


肯定有某些“让步”,不然工会咋会“退一步”呢?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22-09-15 07:49:27

不算“好消息”,顶多算“总算松了一口气”。经济本来就不好,再来个“大罢工”,还让不让人活啦!

回复 | 0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09-15 07:44:39

工会就是社会主义,铁路工人日子不好过其它人的日子就好过吗?都去罢工死的更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水蛇
注册日期: 2017-10-04
访问总量: 136,9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The Sound of Silence
· 玛尼情歌
· Why you got to be so cold?
· 川普的格局
· 人在做,天在看!
· 美国开始担心了
· 周末欣赏——美国刀郎
分类目录
【周末欣赏】
· The Sound of Silence
· 玛尼情歌
· Why you got to be so cold?
· 周末欣赏——美国刀郎
· 藏族锅庄
· 美国,上帝之国
【时政热点】
· 川普的格局
· 人在做,天在看!
· 美国开始担心了
· 预测:俄乌战争,美国收手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4-04-07 - 2024-04-07
2024-03-10 - 2024-03-31
2024-02-28 - 2024-02-28
2024-01-21 - 2024-01-21
2023-10-15 - 2023-10-15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2-03 - 2023-02-03
2022-10-15 - 2022-10-15
2022-09-15 - 2022-09-15
2022-07-09 - 2022-07-09
2021-05-16 - 2021-05-16
2021-03-07 - 2021-03-21
2021-01-30 - 2021-01-30
2020-12-18 - 2020-12-18
2020-11-28 - 2020-11-28
2019-12-20 - 2019-12-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