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和合的博客
  保守派和合,致力于法制与共和理论。
网络日志正文
到底谁是“人民”?(草稿) 2012-12-11 11:13:32

到底谁是“人民”?(草稿)
(9/2004)

本文的主要论点是,
一、在法制社会中,任何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人民。
二、在法律面前,权利和权力是平等的。
三、世界上不存在单一而整体的“民意”。只有词尾加“S”的复数名词“民意S”。任何一个个体的意见都是民意。
四、法制是以人为本,民主是以大多数人头数为本“人民”这个词,在政治中,被使用的次数无数。其政治地位也非常之高。然而,这个词的概念却从来没有被明确定义过。

在毛泽东的概念中,只有“无产阶级革命群众”,才是人民的范畴。其他人则是阶级敌人。而且,即便是这个人民的概念,他也根本没有明确定义和划分过。所以,在他著名的题词“为人民服务”中,谁也说不清楚,到底应该为谁服务,才是为人民服务。这句题词也就成了无法落实,无法测量的空话。曾经有这样的故事:某民众找某官员办事。该官员态度不佳。於是,民众质问到,你是怎样为人民服务的?结果,该官员回答说,“你能代表人民吗”?可见,在这位官员的心中,也在大多数共产党的干部中,某个个体是不能代表人民的。只有在广场上参加革命大会的群情激愤群体,革命运动中轰轰烈烈的数不清的群众,才能代表“人民”。

现代的民主派对於人民的概念也同样模糊。他们更倾向地认为,人民就是指“多数民众”。这一点,有著名网络民主派写手的文字为证。本人不重复。在这种概念之下,民主也就是指大多数民众作主,大多数人统治。选举作为民主的核心行为,则完全是以大多数人头数的支持率,和大多数人的利益为本。随便翻翻关于民主选举的新闻,你满目看见的都是百分点,人头数。在当代民主派看来,超过百分之五十的人头数就代表人民。这种民主的概念根本就无法和所谓的个人权利,国家强大相联系。在某些国家,甚至可以为了百分点,煽动种族仇恨,和群体对立。南斯拉夫,委内瑞拉,津巴布韦就是现代民主化的范例。

林肯的语录:我们的政府是“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 of the people”。其中的“人民”一词,被很多人理解成“大多数人”。然而,如果你明确的把人民一词用大多数人一词来置换,那么,你就会发现,林肯的原话被极大的歪曲了:“由大多数拥有,被大多数统治,为了大多数”。这就是希特勒的德国。这也是毛泽东的无产阶级专政。

同样的错误,在江泽民先生的三个代表中,再次出现。所谓代表先进的生产力,代表先进的文化,代表绝大多数人的利益,依然是用“大多数人”的概念,来代替人民的概念。和毛式旧概念的不同之处仅仅是,毛的大多数是指穷人这一方的大多数。而江泽民的大多数则是指包括了富人,中产阶级,知识分子,高、中薪阶层这一方的大多数。基本上说来,就是指从有钱人这一方划分的大多数。

这种概念上的错误,已经造成了很多恶果。例如,为了所谓先进的大多数人的利益,就可以牺牲少数人的利益,就可以在不公平的交易下,强迫少数人拆迁。毫无疑问,这样行动的官员和政府,是没有把那几个被拆迁的民众当成是“人民”。在他们的心里,只有那些"先进的大多数"才是人民。这些政府官员可以光冕堂皇地号称,拆迁正是为了人民。

那么,到底谁是“人民”?

正确的答案是:
在一个纯粹的民主社会,大多数人说谁是人民,谁就是人民。
在一个法制社会里面,任何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人民。
在法制社会里,政府的责任不是为了“多数人”服务的。而是为了“每一个人”服务的。

如果有任何一个人民的权利受到损害,如果有任何一个人,被某官员拒绝合法的服务,那么,他就有权利要求追究相关官员和人员的法律责任,他就有权利要求控诉相应的负责人,他就有权利要求解除相应负责人的执政权力。因为,这个政府官员的权力,是必须保证人民(每一个人,任何一个人)的合法权利的。是为了每一个人,任何一个人服务的。而不仅仅是为了“大多数人”服务的。

那种把立法当成多数人意志的表达的观点,是民主派的观点。也是希特勒、毛泽东暴政思想的根源。

在法制社会里,立法不是用多数群体的利益去压制少数群体,立法不仅是为了多数群体,而必须把每一个人都当作“人民”,必须寻找到能够使每一个人都公平对待的最佳契约。

在法制社会里,法律是社会契约。而不是多数人意志的表达。所谓契约,就是无论多数还是少数,利益相关的各方共同同意的公平条约。这种条约,是把“每一个人”都容纳进去的社会契约。而不是多数人头数强迫少数人接受的意志。

按照这种人民的定义,让我们重新分析林肯的语录,我们就可以得出:
of the people,意味着由全体人民包括每一个人,共同拥有。
for the people,意味着为了每一个人,和任何一个人服务。
by the people,绝不意味着由多数人统治。事实上,政府不是由任何人统治的。而是由法律统治的。(rule by law)。by the people仅仅意味着政府由人民来运行和操作。而不是任何人用自己(或者多数人)的意志来统治。具体的操作人选,只要是用公平合法的程序产生出来,包括考核,推荐,资格认证,选举,等等方法,都是人民。都是by the people。多数人头数的确定方法,并不比考核,推荐,资格认证有更大的优越性。各种方法在法律上完全是平等的。

在某些时候,人民这个词被用来代表“全体人民”。在另外一些时候,人民被用来代表“多数民众”。这是“全体人民”的简化形式。

另外一个经常被滥用的词是“民意”这个词。在民主派的嘴里,民意就是指多数群体的意志。
让我们先从最近美国的选举状况说起。新闻上说,小布什在民意调查中领先克里十几个百分点。那么,是不是意味者支持度不过半数的克里就不代表民意?显然这种说法是荒唐的。

在法制社会中,不存在一个单一而整体的“民意”。只有词尾加“S”的复数名词“民意S”。任何一个个体的意见都是民意。

在法制社会里,法律面前,权力和权利是平等的。

举例来说,如果法律规定,执行拆迁的官员必须出具合法的拆迁文件,也就是说,被拆迁者有权利要求执法官员出具拆迁文件,那么,这一权利就和执行拆迁的权力,在法律面前是完全平等的。如果执法官员没有出具拆迁文件就进行了拆迁,那么,他就违法了。那么,被拆迁者就有权利向法庭控告这个执法者。那么,这位权利被侵犯者就有权利要求这个执法者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那么,这位权利被侵犯者就有权利要求免除这个执法的的相应权力。因为,事实证明,他没有能力正确行使这个权力。那么,全体人民就有权利,而且应该共同支持这位权利被侵犯者,不仅要求这个执法者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而且,要求免除该执法者的相应权力。

因为,在法制社会里,每一个人,和任何一个人的权利都应该得到保证。在法律面前,每一个人和任何一个人的合法权利,都与权力平等。

法制社会的法律,任何二条法律之间,都是不应该互相矛盾的。当然,在定义权力和权利之间的法律,也不应该是互相矛盾的。

法制是以人为本,民主是以大多数人头数为本

毛泽东对人民的定义是,无产阶级大多数是人民,其他人是敌人。现代民主派也是把大多数民众定义成人民。
在法制的概念中,人民的定义是:任何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人民。

官员,对於任何一个人提出的问题,都需要去寻找最佳契约。司法,必须对於每一个人,和任何一个人都一视同仁。每一个人都是人民。执政官员,必须为每一个人,和任何一个人解决问题。

所谓“以人为本”,就必须是以每一个人,以任何一个人为本。执政,不是为了大多数人执政,而必须为任何一个人执政。因为,任何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人民。

可见,法制是以人为本,而民主,则是以大多数人头数为本。

民主是以大多数人统治。是以大多数人头数的支持率,和大多数人的利益为本。随便翻翻关于民主的新闻,你满目看见的都是百分点,人头数。根本就无法和所谓的个人权利,国家强大相联系。在某些国家,甚至可以为了百分点,煽动种族仇恨,和群体对立。民本是为了每一个人和任何一个人。

以大多数人作为统治的“治”,第一,不能保证为了“每一个人”的民本的。第二,不能保证专业化的治国之策。在专业化和国际化竞争的环境中,根本无法保证促进国家的强大。

可见,民本并不需要民主。民主也并不能保证民本。

法制一方面需要和专制(最高统治者)做斗争,另一方面,需要和民主做斗争。

浏览(34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和合 ,49岁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8-04-22
访问总量: 283,5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人新书《向往民主之信念(1)》免费阅读与下载
电邮:hehe9898@yahoo.com
最新发布
· 《万疆》,一首由奴才创作,充满
· 从婴儿收养,说说美国人民对中国
· 中南海是中共专制皇帝控制高级官
· 全世界最大的陵墓:河北雄安习近
· 简单办法让共军攻台必败。已经验
· 【视频】毛新宇吃过包子以后红光
· 习近平可能死了。天安门广场降半
分类目录
【政治理论】
· 中南海是中共专制皇帝控制高级官
· 【视频】江泽民最伟大时刻,中国
· 江泽民最伟大贡献: 中国三千年
· 王毅会见基辛格,与习近平退场之
· 习近平有可能重复毛贼东的军事成
· 前三十年和后三十年是你死我活的
· 把天安门广场的臭肉馆炸掉。把故
· 习近平的江山到底是人民,还是天
· 为什么说毛僵尸是中国难以与其他
· 如果我是国家主席,面对配螺丝访
【法制理论】
· 【视频】江泽民最伟大时刻,中国
· 为什么说毛僵尸是中国难以与其他
· 我来说说为什么封城会加重疫情
· 下一步将追踪谷爱凌到北京去是使
· 再为卖淫合法化说几句
· 援交与卖淫的法理区别,以及性产
· 薄熙来案如果难以收场,可以宣布
· 宪法说了算还是案例说了算?
· 政府官员责任制的关键点,在哪里
· 中国应该让达赖喇嘛无条件回国居
【经济】
· 百分之百反对政府参与“分蛋糕”。
· 我来说说为什么封城会加重疫情
· 论世界货币。人民币不如女人币
· 在美国,私有财产并非神圣不可侵
· 自由汇率和固定汇率到底谁是马车
【文化】
· 从婴儿收养,说说美国人民对中国
· 简单办法让共军攻台必败。已经验
· 把天安门广场的臭肉馆炸掉。把故
· 为什么说毛僵尸是中国难以与其他
· 上帝和信仰在法制社会中的作用
· 辩论第一定律和律师的辩论之道
· 美国社会解决冲突、矛盾的几种过
· 有关自由的逻辑
· 对啄木鸟的怀疑
【不分类】
· 根据我2012年给习近平的建议,和
· 新闻显示,北韩政府已经完全成为
· 根据我得判断,中国政府四天前绑
· “一穷二白”的就中国,能生产万吨
· 解放前国民党时期的飞机制造业,
· 国民党逮捕了新疆分裂分子毛泽民
· 看看林肯总统是怎样镇压民众的示
· Liberty不是“自由”,而是“解放”
· “六四”是一场祸国殃民的运动
· 在对待西藏问题上,毛泽东与林肯
【新闻和转贴】
· 《万疆》,一首由奴才创作,充满
· 全世界最大的陵墓:河北雄安习近
· 简单办法让共军攻台必败。已经验
· 【视频】毛新宇吃过包子以后红光
· 习近平可能死了。天安门广场降半
· 政治局常委丁薛祥刺杀习近平未遂
· 【视频】江泽民最伟大时刻,中国
· (视频)举起白纸,支持自由。不
· 习近平尿失禁的照片(新华社发)
· 王毅会见基辛格,与习近平退场之
【核心理论】
· 中南海是中共专制皇帝控制高级官
· 【视频】江泽民最伟大时刻,中国
· (视频)举起白纸,支持自由。不
· 王毅会见基辛格,与习近平退场之
· 习近平有可能重复毛贼东的军事成
· 前三十年和后三十年是你死我活的
· 把天安门广场的臭肉馆炸掉。把故
· 习近平的江山到底是人民,还是天
· 为什么说毛僵尸是中国难以与其他
· 如果我是国家主席,面对配螺丝访
存档目录
2023-02-06 - 2023-02-14
2023-01-08 - 2023-01-30
2022-12-02 - 2022-12-02
2022-11-10 - 2022-11-30
2022-09-04 - 2022-09-24
2022-08-05 - 2022-08-30
2022-07-08 - 2022-07-31
2022-06-03 - 2022-06-04
2022-05-23 - 2022-05-31
2022-04-03 - 2022-04-24
2022-03-02 - 2022-03-25
2022-02-03 - 2022-02-27
2022-01-11 - 2022-01-30
2014-02-13 - 2014-02-27
2013-10-11 - 2013-10-11
2013-09-29 - 2013-09-30
2013-08-23 - 2013-08-28
2013-05-04 - 2013-05-04
2013-04-08 - 2013-04-09
2013-01-01 - 2013-01-05
2012-12-11 - 2012-12-11
2012-11-04 - 2012-11-04
2012-07-01 - 2012-07-01
2012-06-26 - 2012-06-29
2012-05-23 - 2012-05-23
2011-06-12 - 2011-06-12
2009-12-29 - 2009-12-29
2009-10-06 - 2009-10-06
2009-09-02 - 2009-09-11
2009-08-12 - 2009-08-31
2009-07-07 - 2009-07-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