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在纽约的博客  
Life in New York - 成天瞎忙,恐怕没什么时间博。  
https://blog.creaders.net/u/207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怀念潘妮妮- 意大利肉夹膜 (组图) 2012-05-19 14:30:50
出国多年,对中西方饮食时不常地感慨。这老外虽然上顿下顿地吃垃圾(真可怜),但是最基本的还是能和咱中华美食有些对应。你说哈,咱有馒头,人家有面包;咱有豆浆,人家有牛奶;咱有凉菜,人家有沙拉;咱有肉夹膜,人家有三明治,意大利版本的还起个特好听的名儿,叫潘妮妮。

初尝潘妮妮是多年前上学时和老公去意大利暴游的时候。从罗马机场出来到下榻的小旅馆,安定下来后饥肠辘辘。这个欧洲经济当时好像也不景气,才八,九点钟儿就一偏黑暗,完全没有祖国红红火火一片蒸蒸日上的夜市景象。我和老公商量,初来乍到的,也不会意大利语,黑灯瞎火的咱就别探险了,就近找找吃的吧。好好歇一宿,明天还得暴走暴爬暴游呢。

出了小旅馆右转不远有一个小铺子,玻璃柜里昏黄的灯光照着几个三明治样的东东,瘪塔塔的很不起眼。四周再看看,啥也没有。我就琢磨了,这意大利咋连个国粹比萨饼都不能保证随时供应呢?唉!只好指了指其中的一个,然后做了个胜利的手势。店主大叔好像明白了,也比划了一个胜利手势, 用英语说“4 euros”。 偶耶,大叔会讲英语。大叔转身拿了两个放到了一个烤箱里。哇,我当时就感动得晕了-还负责加热烘烤!这是对美食多么负责执着的敬业精神啊!这充分证明了马可波罗当年不光把面条带回来了,把咱中华传统美德也捎上了。

交钱取货,转身跑回旅馆,我们两秒钟就吞下去了,都没注意里面是什么,那叫个好吃啊!我和老公互相看了一眼,心有默契,马上又跑了出去。大叔看到我们有点儿惊讶,咋地?有啥差错?咱来个大微笑,“2 more please."  大叔欣慰地 OK 一声就又放了两个进烤箱。我和老公热切地等着。这次我们仔细看了看里面都是什么-有菠菜,番茄,奶酪,还有就是抹在面包上的看不出来的什么酱。奶酪融化了之后软软滑滑的,菠菜番茄加热后也变软了,但是外面的面包烤过之后脆脆的,一口咬下去,美味无穷。异国他乡,饥不择食,居然尝到如此美味,太感动了。从此爱上了潘妮妮。

后来发现潘妮妮挺国际化的。法国的也挺好吃的,纽约公司楼下快餐店的虽远不如意大利的,也算凑合了,不过一个8美元。TNND,可恨的纽约。

今天邻居太太给送来了她意大利裔公公的玉米奶油浓汤,一下子勾起了我对潘妮妮的怀念。马上决定,自制潘妮妮!

原料-普通超市都能买到:
任何切片面包(白的黑的全麦的随便)
蒜面包抹酱(garlic bread spread), 



绿皮西葫芦(zucchini), 
黄皮西葫芦 (yellow squash), 
茄子,
咸火腿肉 (prosciutto),
奶酪(喜欢什么牌子的用什么,最普通的到最讲究的都行)



其他任何自己喜欢的原料,蘑菇,青红椒,菠菜,投自己的口味就行。
不喜欢咸火腿肉也可以用香肠,用咱国粹腊肉也行,自己愿意怎么吃就怎么吃哈!
面包也可以用面皮子 wrap代替, 但是不会太脆。

1。所有蔬菜材料切片, 然后用少量油煎。我用喷油瓶喷在平底锅里,薄薄一层比较均匀。翻面。煎到蔬菜稍微软一点儿就可以了。我没放盐,因为咸火腿肉就够咸了。



3。码三明治-随便儿码,菜,肉,奶酪,一层一层的就行。喜欢吃生的咸火腿肉就放中间,喜欢吃熟的就贴着面包。我一般是让奶酪贴着一片面包,有助奶酪融化。



4。码好之后,塞到烤箱,或者最普通的压烤机("Griller" - Bed Bath & Beyond, Costco, Walmart, Target 都有卖的),面包烤到金黄就行。在面包热了之后再涂上蒜面包抹酱,不涂也行。自己愿意怎么吃就怎么吃哈!



Success!  偶夜!与老公重温意大利罗马假日浪漫暴游之旅。加上一碗玉米奶油浓汤,撒上后院的香菜,牙蜜!


浏览(7085) (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人在纽约 留言时间:2012-05-21 17:51:01
谢瑾子姐。莉丝弄不好也喜欢吃。哈。
回复 | 0
作者:瑾子 留言时间:2012-05-20 20:19:09
看起来好吃易做,得试试。
回复 | 0
作者:人在纽约 留言时间:2012-05-19 19:32:55
谢牧人大哥捧场。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5-19 15:36:33
真不错,顶一个。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人在纽约
来自: 龙的故乡
注册日期: 2008-11-28
访问总量: 111,9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五彩极品赠五彩,橄榄手蜜着新装
· 老外辣妹子教咱做小笼汤包
· 怀念潘妮妮- 意大利肉夹膜 (组
· 美国鸭子下的蛋-自制茅台咸鸭蛋
· 我终于也包茴香饺子了(组图)
· 阳光番茄香蒜酱-意大利炒面(组
· 美国的洗衣机洗碗机,您会用吗?
分类目录
【牙蜜厨房】
· 五彩极品赠五彩,橄榄手蜜着新装
· 老外辣妹子教咱做小笼汤包
· 怀念潘妮妮- 意大利肉夹膜 (组
· 美国鸭子下的蛋-自制茅台咸鸭蛋
· 我终于也包茴香饺子了(组图)
· 阳光番茄香蒜酱-意大利炒面(组
【纽约街头】
· 云雨弥漫 烟雾缭绕 2009.09.11
· 纽约2009 08 08 早上的日出 (图
· 纽约街头(1):圣诞夜景 (多图)
【三味书屋 -1】
· 咖啡屋革命失败:星巴克真的要完
· 美国卫生局批准的药,您就敢吃吗
· 中国菜紧紧抓住美国胃 - 幸运饼
【瞎叨叨】
· 美国的洗衣机洗碗机,您会用吗?
· 终于看蜗居了
· 我的第一棵圣诞树(图)
· 笑话:华尔街金融术语新定义
· 美国财经部印新钱了!克林顿取替
· 我又崩溃喽!国人学韩剧主题曲的
· 大结局:一个婚外恋先生,太太,情
【三味书屋-2】
· 美国当今高中大学校园“一夜情”风
· 小费,小费,美国年底人人要小费
· 无边都市:魂系孟买
【经典名曲】
存档目录
2013-02-13 - 2013-02-14
2012-05-02 - 2012-05-19
2012-04-22 - 2012-04-22
2012-03-24 - 2012-03-24
2010-03-13 - 2010-03-29
2009-12-27 - 2009-12-27
2009-09-12 - 2009-09-12
2009-08-08 - 2009-08-08
2008-12-01 - 2008-12-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