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宣教士的博客  
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  
网络日志正文
亚当夏娃吃禁果前眼睛不够明亮么? 2012-11-07 18:41:14

耶和华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对女人说:神岂是真说不许你们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吗?女人对蛇说:园中树上的果子,我们可以吃,惟有园当中那棵树上的果子,神曾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蛇对女人说:你们不一定死;因为神知道,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神能知道善恶。於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他们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的叶子为自己编做裙子。

创世记31-7

人们读到创世记这样的经文后都会好奇,为什么神不想让亚当夏娃眼睛明亮?不希望他们能知道善恶。让我们逐步从圣经的经文来审视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要问一个问题,亚当夏娃被造时(吃禁果前)是否眼睛不够明亮?是否不知道善恶?

我们在创世记131看到“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这里的“一切所造的”包括天地万物和人。这说明亚当夏娃被造之初裸眼的视力是1.5,绝对没有白内障,因为上帝眼里都看着都“甚好”。而上帝眼里看着“甚好”的到底有多好呢?我们又在创世记126“神说:我们要照著我们的形像、按著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这里的“管理”不是manage的意思,而是人have dominion over动物、鸟(包括鹰)、鱼和一切爬行类动物,意思是统治力。就象大鲨鱼奥尼尔声称自己是NBA的“dominant center ever有史以来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一样,意思是他在油漆区内是nonstopable的,这叫作统治了。而亚当对于动物飞鸟的统治力可以在创世记219-20看到:“耶和华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样走兽和空中各样飞鸟都带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麽。那人怎样叫各样的活物,那就是他的名字。那人便给一切牲畜和空中飞鸟、野地走兽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没有遇见配偶帮助他。”亚当给所有的动物命名(创21920)表明亚当的权柄在动物王国之上,因为在旧约给谁命名的权力暗示着有高过该人的权柄(这种情形见于神给人命名,如亚伯拉罕和撒拉,还有父母给他们的孩子起名)。因为希伯来文的名字指出了被命名者的性格或功能,所以亚当是在详细指明他命名的动物的特征和功能。这说明亚当的智力非常发达,要知道动物的分类和属性是很困难的,亚当在庞大的动物队列面前不到24小时的时间把所有的动物的特征和功能一言蔽之,说明亚当智力了得!(绝不是处于婴儿期,“只是那人没有遇见配偶帮助他”这节经文说明作为配偶的夏娃跟亚当一个档次,亚当夏娃跟动物不是一个档次)。不仅如此,亚当体能的各个方面在动物面前都“具有统治力”,他一定比老虎狮子强壮,比美洲豹跑得快,比鹰的眼睛要锐利!这才能叫做have dominion over动物、鸟(包括鹰)、鱼和一切爬行类动物。这些都是我们堕落几千年后的罪人所无法想象的。倘若亚当跟我们一样,对动物没有那种统治了,当上帝把这庞大的动物群带到他面前时,他早就是动物给吃了。所以亚当的视力一定比老鹰要锐利。

那么两个具有如此锐利眼光的人吃了善恶树的果子为什么圣经说他们“眼睛就明亮了”呢?这是不是说我们这些人的眼睛比亚当夏娃犯罪前的要好呢?根据上面的分析显然不是,那这句经文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且听下回分解。

浏览(3193) (0) 评论(1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2-11-08 14:10:05
谢谢星辰、山哥和stone2几位弟兄的鼓励!欢迎雪莉姐妹的来访,谢谢她很好的评论和链接。请各位移步到我最新的博文“亚当夏娃吃完禁果眼睛明亮后看见了什么?”继续我们在主内有意义的讨论。
回复 | 0
作者:langxing 留言时间:2012-11-08 12:34:22
俺觉得这样的讨论真的很有意思,所以也分享一些俺自己的看法。首先俺认同博主对亚当的智力水平、身体状况不是婴儿水平的说法,起码不是现在婴儿水平。这个从他后来的表现可以看得出来。俺想说的是,什么是”眼睛明亮“?是指生理上的眼睛明亮,还是暗指其它的。在后面的新约里我们也可以看到类似的眼睛不明亮的例子:比如彼得三次不认主;比如马可福音8:23~25中的比喻,都在说眼睛看不到的事情。所以俺认为这里的眼睛不明亮因该有其它的意思。俺相信这时候在生理上亚当夏娃的眼睛是明亮的,但是撒旦派蛇来谎说吃了善恶树上的果子会让明亮。这时候如果亚当夏娃是认主的人,是对神有完全信靠的人,就不会上当,那么后来人的罪也不会产生。正因为撒旦各种各样的攻击,而让我们”有眼睛、看不見麼、有耳朵、聽不見麼.也不記得麼。 “(马可福音8:18)人一辈子在对抗撒旦的攻击中都有眼睛看不到,耳朵听不到的时候,但是只要相信神是我们的依靠,把一切交给神来处理,我们就能看得到,听得到,我们就能得胜。

博主所论的dominant就见仁见智了。但是我想人之所以成为dominant,是因为神对人吹的那口气,是因为人是地球上唯一能接受圣灵的,而不是人要比豹子跑得快,人要比鹰看得远,人要比老虎大象强壮。

只是个人看法,欢迎砸砖。
回复 | 0
作者:雪莉 留言时间:2012-11-08 12:00:07
弟兄们都挺较真的,我看你们说的都有道理,只是出发点不同而已。:)
不过我是同意病是罪带下的结果之一,这里说的罪不是ta犯罪被神处罚了,而是原罪,其实死不也是吗,只是我们有永生的盼望。所以这与病得医治荣耀神不冲突。
我当初来我们教会,很被牧师讲解的创世纪吸引,老几有空可以参考下:
1997-10-04 那个系列 http://www.svca.cc/#tab0=2&tab1=2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1-08 10:50:52
很认同你的这个说法:创世记前三章奠定了整本圣经的基础。宣兄的概念很清楚,佩服。继续关注你的下文。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2-11-08 04:09:35
欢迎山哥来访!
这篇博文的确是为回应老几那篇博文的,因为老几还没有完全读完圣经,而创世记的前三章是圣经真理的苗圃,整本圣经的真理都是从这三章书移植出去的,颇为深奥,不懂整本圣经是很难读懂这三章书的。所以要花时间作些铺垫,慕道友才有可能明白。所以写谢各位弟兄朋友的耐心,我随后就奉上下面的解经。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2-11-08 04:04:09
星辰兄,
是在兔子关于“必应”和“睿仁”之争的那篇博文后面的留言,我们老几都跟帖了,可能你没有回头看跟帖,我把在那里的对话贴在下面。我的意思是基督教说的爱是极为理性的,但跟神的unconditional love是一点不冲突的,这里说的理性不是说看谁可爱才爱神,而是要竭尽我们的理性严谨地认识圣经启示的真理,认识神。
======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9-06 22:54:14
老兄此文很有深意,俺来唠叨几句。“Being”的问题的本质是信仰的问题,是why的问题,是追寻意义;而“Reason”的问题是科学问题,是how的问题,是讲究效果。

一方面,信仰寻求理解;;另一方面,从理性到信仰需要一个跳跃,这不是理性能做到的。信仰要求“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你的神”,关键词是“爱”;而理性是刨根究底地讲道理。

爱,本来就不讲道理。“莫名,我就喜欢你,深深地爱上你,没有理由,没有原因。”一个整天算计得失的猥琐之人,离爱是很远的。

没有信仰的民族也不会爱,虽然他们的理性也同样缺乏。我深深地为俺们民族感到悲哀。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2-09-06 23:10:56
星辰果然厉害!上来就抓住了要害,了得!
说的非常正确,必应是信仰问题,不问睿仁。但我似乎很难将而者分开。我怎么就不能信仰而不质疑呢?我不懂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09-07 00:21:36
96年老几在日本一国际中心时,遇到一沙特虔诚的穆斯林。
问?怎样知道安拉的存在?
答:晚上无人时喊一百声,上帝必现。
晚上无梦,早上想起,已过约定:((。
后来再读圣经,才明白是吃了伊甸园的苹果,喊一百万声,也无济于事。
"但我似乎很难将而者分开。我怎么就不能信仰而不质疑呢?我不懂":((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2-09-07 00:30:08
贊成兔子對星辰的質疑,不敢苟同星辰的說法。
就那星辰自己引用的這節經文來說,“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你的神”,其中的“盡意”是all your mind,就是要信徒竭盡理性來理解明白神的道,這其中包括在聖經內進行reasoning,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以經解經。從耶穌引用申命記那節經文的上下文不難看出,這裡的神就是“道”的意思。所以愛不需要理性是講不通的,這會給人一種基督教是愚民宗教的影響。但基督教的神學家從來都是認為神學家是在哲學家和科學家之上的,沒有理性是說不通的,當然這種理性是在聖靈引導之下的。基督教的愛是講道理的,而且講的是清清楚楚的道理。
愛神主要體現在敬拜神上,而耶穌教導我們新約敬拜的原則在約翰福音4:19-24,“婦人說: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你們倒說,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诚实来拜他".

“要用心靈和诚实”這節經文有很多解釋,我個人認為Wayne Grudem的解釋較為合理。他說仔細看這段經文的上下文會發現,婦人問的是“在那裡where”敬拜,所以in the spirit較好的解釋應該是“在靈界in the spiritual realm”裡敬拜,當我們無論何地當二、三個人一起奉基督的名聚集,神就在那裡(太18:20; 28:20);還有天使已經先前睡去了的聖徒與我們一起在靈界敬拜(來12:22-23)。漢語譯為“諏崱钡倪@個字,在英文是truth,就是要在真理中敬拜的意思,這實際上解釋了前面耶穌所說的“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約4:22)。我們敬拜的這位神的名字叫作“道”,“知道”這個字在聖經中不僅有我們通常意義的“明白”(這就需要理性)的意思,而且有“委身”的意思。聖經的清晰性這個教義告訴我們,聖經顯明了的真理是可以知道的,也是應該知道(委身)的。保羅說他做使徒乃是為了讓人“信服真道”(羅1:5),就是讓人知道、相信、順服真道。這位“真道”就是基督徒屬靈的丈夫,倘若我們在地上不知道真道,將來在天上羔羊的婚宴上自然會沒有我們。保羅在哥林多教會的人跟他爭辯婦女要在會中閉口不言的道理時,擱下一句狠話:“若有不知道的,就由他不知道吧”(林前14:38),意思是就由他下地獄去吧。主耶穌上十字架前的陡妫骸拔腋赴。热艨尚校竽憬羞@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真基督徒就是按照父的意思行事的人,而地獄裡的人都是“照他們自己的意思”行事的人。基督徒聚會的時候常常見到這種局面,就是你可以有你的理解(意思),我可以有我的理解(意思),各抒己見,說什麼只有上帝才知道真正的答案,我們不可能知道答案,還美其名叫上帝賜給的自由意志。上帝從來沒有給人這種自由意志,連耶穌都沒有這種自由意志,我們要比耶穌更加超越嗎?基督徒的標誌就是“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太26:39)。而天父上帝的意思是在聖經中顯明了的,“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申29:29)。這些明顯的事不光可以知道,而且需要遵行——聖經中“知道”的意思。這也就是“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約4:22)的意思。基督徒生活最重要的事情敬拜是需要理性的,而且要“盡意”——竭盡理性,換句話說,沒有理性的愛,非真愛也!上帝不喜悅。上帝要我們真正明白祂善良純全的旨意和祂在歷史中的作為,這些都需要我們竭盡理性。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09-07 01:06:28
没有教士的话,星辰的说法清楚明了,自圆其说,简直就觉得没啥可说的。
经过教士一番引经举典,也觉得非常有道理。
老几没主意啦,兔子攻击中国文字时,不是说西文不会有歧义吗?倒评评看,谁更准确?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2-09-07 05:13:54
教士说得有道理。但他没说,这个理解是象理解科学一样吗?如果是,基督教显然不能自圆其说。如果不是,显然称不上理解。那个教士想要?星辰最好也对教士说说,服不服?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2-09-07 08:53:32
兔子总是能提出好问题,佩服!

这个理解(明白,知道)跟科学上的认识相去甚远——我的意思是不仅认识的途径和过程不一样,而且层次上远高过科学上的认识。科学认识的过程是人是主题,研究对象是客体,人居高临下研究自然和人体。但认识神却大不一样,神是创造主,人是受造;受造要认识创造主,只能靠启示——圣经的话。倘若小狗是你所造,你是造它的主,它是你的受造,你远超越它,它怎么可能通过它的科学研究来认识你呢?除非你启示它!但当人死在罪恶过犯当中的时候,人与神的交通是隔绝的,人的罪性就表现在拒绝神的启示。虽然圣经上的每个字你都认识,但人就是看不懂圣经,因为罪的帕子蒙住了属灵的眼睛,我们就不可能从圣经中看到神的荣耀,也就不可能认识神。只有圣灵将我们重生以后,我们属灵的眼睛才被开启,我们就开始认识神了,但认识神的过程大多是是很痛苦的,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于活在罪恶世界了,对世界非常留恋,我们的旧我不愿意死去,但耶稣说“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马太福音16:24)。这里的“舍己”是deny yourself的意思,意思是你要否定你原先整个的世界观,完全从神的眼光来看待一切,这个过程是一个将老我钉十字架的过程,钉十字架当然是很难受的咯,但按照我们的罪,我们该受的乃是耶稣那样真的被钉在十字架上的那个刑罚,但耶稣却为我们受了,所以我们才有机会活着接受启示。所以认识神的过程,神是主动的,人起初是死的,神用基督的死换来我们的活,使我们能回应神的启示,而这个过程叫做“爱”,一种长阔高深舍己的大爱——神将祂的独身爱子舍了,为了爱我们这些可怒的悖逆之子。星辰引用的那节经文“你们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太22:37)是很有意思的,那是主耶稣回答律法师的试探“夫子,律法上的节目,那一条是最大的呢?(太22:36)。说到律法,我们立刻就会想到十诫的”不可、、、不可、、、不可、、、”。但耶稣的回答却是“爱”,耶稣的意思是你们要对我的话(道)完全的委身,这自然就包括了对十诫的遵守。但基督这位属灵的丈夫爱我们,为我们舍己,用水藉著道将我们洗净,成为圣洁,好作祂的新妇(以弗所书5:25-27)。整个的过程是用夫妻的爱来表达的,这就是为什么“认识”或“知道”在圣经是“同房”的意思(创世记4;1),人只有象一个忠贞的妻子“尽心、尽性、尽意”爱自己的丈夫,委身忠贞于自己的丈夫,才叫做“知道”“认识”神了。只有到那个境界,你才会觉得“耶和华的律法、、、、比蜜甘甜”(詩19:7-10)。
所以做基督徒神学家比研究哲学科学要有意思多了,不可同日而语。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2-09-07 09:14:52
教士写的真好!我很感动。

除了你所说的神的方面,如果对于完全否认神或宗教的人,恐怕还是不接受。对此,我倒有一个证明。

科学并不能证明一切,但不能证明的不见得就不是真理。除了神的启示外,生物进化,历史等学科,也是没有办法用科学手段证实的。但无人不相信他们是真理。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2-11-07 22:37:39
太有趣了。愿你们的讨论可以继续下去。。。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11-07 22:20:19
老几班门弄斧,见笑了。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11-07 22:17:45
成熟文字都应该是严谨的,不严谨的是用它的人,比如...

"神的爱无需理性“的观点,咱是第一次听说,不错嘛。我还认为造物主(神)的爱是没有附加条件的(如果有神的话),这一点我和教内朋友不同。我认为必须要参照新约里耶稣的话,才能理解上帝所说真意。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1-07 21:52:50
宣兄什么时候在兔兄那里批评过俺?俺不记得啊。俺也没有恼。神为什么不让亚当夏娃吃分别善恶树的果子,也是困惑我多年的问题,因此看到你写出的这些,就忍不住说出自己的看法来。后来才知道是老几博文引起你的此篇回应。

我同意,亚当夏娃犯罪,才有疾病。但是,今天人得病有他犯罪的原因,但不是人人得病都有他具体犯罪的原因。我们得病有时是为了上帝的荣耀,特别是虔诚的基督徒。

同时,我想说,我认为创世纪中“上帝看着是好的”,同样适合今天,上帝看着是好的,因此我们也必须看着是好的,恰如“神看着洁净的,人不可以为污秽”。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2-11-07 21:36:28
老几,兔子所云是对的,西方文字是严谨的,圣经的每个字都有它固定的意思,而且在整本圣经中的意思都一样,希腊文明的兴起完全是为了新约圣经的写作而产生的,希腊文精确严谨,字数很少,新约写作完毕,希腊文也就衰落了。对圣经字义的歧见不是圣经文字本身的意义有分歧,而是解经的人对圣道的认识的分歧。我在兔子那里批评过星辰兄神的爱无需理性的观点,他有点"火"了,你可不许火上浇油啊:)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11-07 21:22:13
看来西方文字并不是像兔子说的没有歧义,而是歧义很大。各有道理,学习了。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2-11-07 21:16:36
星辰兄,
从圣经总体构架来说,疾病是亚当犯罪的结果。亚当若不犯罪,疾病就不会发生,这你同意吗?我们是正在讨论亚当犯罪前的经文,这也是我们争论的背景。我说过你的许多对堕落后的事情的观点,我根本就是同意的。比如约伯的病就是上帝允许撒旦攻击他,上帝试炼他,当然不是因为他犯罪。你举的那个瞎眼的,上帝要借着他得荣耀的例子,是基督徒耳熟能详的例子,我当然知道,但我们讨论的事情是在亚当犯罪前,所以不要离题太远。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2-11-07 21:05:41
星辰兄,
我完全没有否定你后面所说的内容的意思,而是不同意你对创世记1:31那节经文中"甚好"的解释,因为那跟整本圣经的构架相冲突,跟那节经文的上下文相冲突,跟神判断善恶的标准相冲突。对于神的善恶标准,我说了"且听下回分解",所以谢谢你的耐心,我们其实有很多观点是相同的,但我仍然明确地不同意你对创世记1:31中"甚好"的解释。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1-07 20:58:07
坚决不同意你说的“疾病乃是罪的结果”!

有一次,耶稣的门徒带来一个眼瞎的,问“是这个人犯罪还是他父母犯罪(才让他眼瞎)”。耶稣说,既不是这人犯罪,也不是他父母,而是要上帝的荣耀在他身上要体现。

上帝要我们克服身上的软弱成为祂的荣耀。当双目失明的海伦有那么高的学术成就的时候,我们知道上帝得到了祂的荣耀。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1-07 20:52:23
我对上帝说的“你不可吃那分别善恶树的果子”的理解是:只有神才有善恶的审判权。当蛇诱惑夏娃的时候,也说“你吃的日子眼睛明亮,如神一般知道善恶”。因此,“知道善恶”乃是神的本性,而不是人的本性。亚当夏娃犯罪的根本是企图打破神与人之间的次序关系,企图自己作自己的主人,如神一般用自己的善恶标准来判断世界上各种事情的好坏。

罪的定义就是:想如神一般知道善恶。当我们用自己的标准说,这是好的,那是不好的时候,我们就是在吃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我们就是在犯罪。我们需要在每一件事情上问,上帝看着是好的还是坏的,善的还是恶的。

所谓信心,就是即使你遭遇疾病,遭遇患难,还相信这是上帝对我的祝福,是上帝爱的体现。即使面对疾病,面对死亡,基督徒还是相信上帝让这一切临到我们是出于祂不变的大爱。

你要是说眼睛视力1.5就是好的,0.1就不是好的,那么我问你:上帝为什么不给我们看见分子原子的视力,为什么不让我们看见另外一个星系上的风暴?为什么恰恰1.5是最好的?

我们很有限,以为疾病苦难是“坏的”,但是这是天父世界,上帝让这个世界发生的一切事情都有祂永恒的价值和意义,即使我们眼中是不好的。这个世界的意义不在于人,而在于上帝。因此,一切发生的事情都是按着上帝的美善而发生,相信上帝的人怀着感恩来接受一起。“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值得称颂的”,因此我们或生或死,都是上帝的安排,都是上帝的美善。

“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这是天父世界,我们怀着感恩接受上帝在生命中让我们遭遇到的一切,无论是我们自我感觉良好的境遇,还是我们不愿意接受的现实,我们都要学会顺服感恩。恰如耶稣基督在客西马尼园中祷告“不不要照我的意思,要照你的意思”。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2-11-07 20:16:57
欢迎星辰的来访,但完全不敢苟同你对创世记1:31“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中“甚好的”的解释,因为疾病乃是罪的结果,视力的减退毫无疑问属于疾病。在亚当夏娃犯罪以前是没有疾病可言的,所以那里的甚好对上帝所造的人来说毫无疑问至少包含没有疾病。创世记中人没有犯罪以前的“甚好”与启示录中人在得荣耀后“没有疾病没有眼泪”的状态是遥相呼应的。但你随后的一连串的对其它经文和现象的解释完全脱离了创世记的上下文,很牵强,不敢苟同。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1-07 20:02:00
“这说明亚当夏娃被造之初裸眼的视力是1.5,绝对没有白内障,因为上帝眼里都看着都“甚好”。”

老兄,上帝看着“甚好”,不一定是我们人看着甚好的。我现在近视同时老花了,自己可能感到生活不方便,觉得不好,但是上帝看着还是“甚好”。

上帝不让亚当夏娃吃那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同样不让今天的我们吃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我们罪人常常悖逆上帝,觉得上帝没有将最好的给我们,但是耶稣说:“你们尚且不好还知道将最好的给你们的孩子,何况我们在天上的父?”今天,就在此时此刻,上帝已经给我们最好的一切,无论我们是否瞎眼,瘸腿,得病,因为神看着“甚好”。

有一次,有个无神论者到了教会的孤儿院,看到很多残疾的孩子,就嘲笑说上帝让你们一出生就残疾,被父母遗弃,你们怎么相信这个公义、慈爱的上帝存在呢?

很多孩子难过地哭泣起来,但是一个瘸腿的女孩含着眼泪走到黑板前,写道“上帝的美意如此”,意思是“我们遭遇到的这一切人眼中的苦难,有上帝的美意和祝福在后面”。我们看着不好的,在上帝的眼中“甚好”。

因此,我们要放弃自己判断善恶的自由,也就是“不吃分别善恶树的果子”,完全顺服上帝的意志,让祂的善恶,成为我们的善恶。人的最大的罪就是,企图“如神一般”以自己的善恶为标准来审判世界。神造人在这个世界,是管理“天上的飞鸟,地上的走兽,与海里的鱼”,也就是人只是世界的管理者,而神才是审判者。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宣教士
来自: 黑暗世界,進入光明國度
注册日期: 2012-01-20
访问总量: 185,7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所有圣经的话都是神的话语
· 神的自主性(God’s Independence
· 光照——圣灵赐予属灵的悟性
· 道成肉身及基督的神人二性
· 以西结指向终极的先知耶稣基督(
· 基督的人性(The Humanity of Ch
· 以西结指向耶稣基督这位终极的先
分类目录
【以西结书】
· 以西结指向终极的先知耶稣基督(
· 以西结指向耶稣基督这位终极的先
· 以西结书主题思想分析
· 以西结书(2): 作者
· 以西结书(1:1-3:27)异象和使命
【教义】
· 所有圣经的话都是神的话语
· 神的自主性(God’s Independence
· 光照——圣灵赐予属灵的悟性
· 道成肉身及基督的神人二性
· 基督的人性(The Humanity of Ch
· 重生(1):尼哥底母其人​
· 圣经的清晰性(Clarity of Scrip
· 得荣耀——得著复活的身体
· 耶稣将永远具有人性
· 罗马书8:29中“预先知道”(progi
【信仰与生活】
· 论断、审判与警戒
· 从百夫长的信心看伯拉纠主义(上
· 从亚当这个哑巴狗一世看基督荣耀
· 圣经真的教导“彼此”顺服了吗?
· 牧者面临的试探
· 近几年华人教会命案反思
· 万维最热门的东东:死掐
· 给右撇子冠云顺顺脑筋
· 为什么恐怖袭击发生在波士顿?
· 人的流感为何从“禽兽”而来?!
【聖經論生老病死】
· 聖經是如何論到死亡的
· 聖經是如何論到疾病與醫治的
【回到創世記】
· 上帝藉著祂的话由无有造出万有
· 亚当夏娃吃了禁果后眼睛明亮看见
· 亚当夏娃吃禁果前眼睛不够明亮么
· 上帝给人自由意志了吗?
· 亚当夏娃吃禁果后上帝震怒了吗?
· 人吃了善惡樹的果子後——獲得了世
【进化?退化?】
· 從文明古國欺壓盲人陳光针S想——
【神造人乃是造男造女】
· 女人的事奉
· 为什么保罗要求“女人要沉静学道
· 男女性别系列3:实存相等,但角色
· 有男有女的人反映神的形像
· 神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造男造
【讀經心得】
· 窄门多窄?
· “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
· 父吸引人=父硬拽人到耶稣那里去
· 怜悯与教导——爱心与行为
· 這話是叫你們厭棄麼?——基督為絆
· “種子”與“後裔”
存档目录
2014-05-14 - 2014-05-14
2014-04-02 - 2014-04-09
2014-03-28 - 2014-03-31
2014-02-01 - 2014-02-01
2014-01-09 - 2014-01-17
2013-12-03 - 2013-12-03
2013-11-21 - 2013-11-23
2013-10-08 - 2013-10-13
2013-09-30 - 2013-09-30
2013-08-29 - 2013-08-29
2013-07-10 - 2013-07-16
2013-06-03 - 2013-06-05
2013-05-02 - 2013-05-2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29 - 2013-03-30
2012-12-15 - 2012-12-20
2012-11-05 - 2012-11-15
2012-08-03 - 2012-08-08
2012-06-28 - 2012-06-28
2012-05-23 - 2012-05-23
2012-01-21 - 2012-0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