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罗网中的独白  
生活在罗网之外的人想象不出罗网里能发出声音。现在就请你听“举步即罗网”的国度里万马齐喑中的独白。  
https://blog.creaders.net/u/630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天朝必须为环境灾难承担罪责之二——2009哥本哈根种下的恶因,2013北京得到的恶果 2013-02-21 05:41:33

天朝必须为环境灾难承担罪责之二

——2009哥本哈根种下的恶因,2013北京得到的恶果

 

        1月底我写完《天朝必须为环境灾难承担罪责》一文后,意犹未尽,总觉得还要为老百姓说写什么,为政府做些什么;2月初天朝世纪大雾霾告一段落后,意犹未尽,半个月内北京仍旧半梦半醒,PM2.5在合格值的15倍到50倍之间游荡。这十几天里,我一直在读一本中信出版社翻译、英国人Edward.Luce2006年写的《不顾诸神——现代印度的奇怪崛起》(原书名:In Spite of the Gods),昨天恰好读到最后一章“21世纪印度面临的巨大机遇和挑战”。本章里描述说:伴随经济发展而来的,是空气和水质量的严重下降。据统计,印度每8名夭折的儿童中,就有1名死于空气污染导致的疾病。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儿童由于水污染而死亡。文章提到,印度下一步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是遏制大规模的环境恶化,对于防止全球气候变暖,印度应该担负起越来越多的责任。文章特别写到:

       “就印度本身而言,则必须认识到正如大多数科学家预言的那样,印度自己也会深受气候变化之苦,从而抛开对西方所谓‘双重标准’的怨恨。印度不能为了泄愤,反而害了自己。”

我合上书,有意让自己精神恍惚;在瞬间的精神恍惚中,我感觉上面每一个字说的都是中国,而且说的入骨三分。从恍惚里醒来,我开始写这篇文章,以全未尽之意。

 

有心人应该都会记得曾经在全世界喧嚣一时、于2009127—18日召开的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也会记得大会前前后后里,天朝上窜下套的种种表演。如果忘了或者从不知道,那就听我现在讲给你听。

       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也被称为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The United Nations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全称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5次缔约方会议。这次大会的目标是商讨《京都议定书》一期承诺在2012年到期后的后续方案,并就未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签署新协议。根据UNFCCC秘书长德波尔的表述,国际社会急需在此次会议上就四点问题达成协议:1、工业化国家的温室气体减排额是多少?2、像中国、印度这样的主要发展中国家应如何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3、如何资助发展中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适应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4、如何管理这笔资金?基于现实危机,全球都非常关注此次大会,把这次大会看作拯救人类的最后一次机会,超过85个国家的领导人和192个国家的环境部长出席。

          根据2007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3次缔约方会议通过的《巴厘路线图》,各国约定在两年时间里进行并完成谈判,以便能在200912月哥本哈根会议上达成一项新的协议,代替2012即将到期的《京都议定书》。为此,2008年举行了4轮、2009年举行了5轮谈判。

         2009年的5轮谈判基本情况是:

         32948在德国波恩举行第一轮,谈判中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存在很大分歧,谈判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6112日在德国波恩举行第二轮,共有来自183个国家的政府、工商业、环保组织和研究机构代表参加,总人数超过4600人。谈判最终形成了一份长达200多页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新协议草案,这也成为哥本哈根大会的基础。

         81014日在德国波恩举行第三轮,本次谈判对6月份第二次谈判后形成的文件草案进行了进一步磋商,但仍然存在巨大分歧,谈判进展缓慢。

         928109在泰国曼谷举行第四轮,代表们经过两周努力,将200余页的应对气候变化草案文本压缩了一半左右,准备提交哥本哈根大会协商并达成协议。本次谈判在技术层面有所推进,但在政策层面仍缺乏显著进展。

         11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第五轮,会议在适应气候变化、技术合作、通过保护森林来减排温室气体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在两个关键的问题上,即发达国家的中期减排目标问题和用于帮助发展中国家的资金问题上仍未取得任何进展。

          总而言之,在这些无止无休的谈判中,各国——主要是由发展中国家发动——吵成了一锅粥。终于哥本哈根期限到了,各国于是移师丹麦继续吵。本来5轮谈判是为了哥本哈根不再吵架,到头来哥本哈根反倒为继续吵架提供了场合。

         那么发展中国家到底在吵些什么呢?吵的原因又是什么呢?原来居然是他们每一个都不愿减少温室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深受环境灾难之苦、之害、之痛的中国人民,会百思不得其解:减排二氧化碳是利民、利国、利己、利他的四利好事,而且一边做还可以一边吃大户。这种天上掉的馅饼,这种有名、有赚、有便宜、有阴德的“四有新人”,抢都抢不到,怎么还会哭天抢地、推三阻四?这是老实百姓们的想法,当国者的鸡贼可是他们难以猜透想明白的。

        其中首屈一指鸡贼的就是天朝。至少有一半原因,是由于有着世界最大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天朝的搅局,哥本哈根会议才开得那么艰苦卓绝,用潘基文的话说“令人筋疲力尽、“进展相当艰难”,《哥本哈根协议》才签得那么举阳不坚,用天朝欢呼的话说“不具法律约束力”。

      (我这样说不是乱盖,天朝官方媒体曾有如下报道:

        1、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一直被置于聚光灯的焦点中。由于各自所代表的阵营的利益不同,中美在会场上也展开了正面交锋。会议第三天,美国气候谈判首席代表托德·斯特恩刚刚走下飞机就召开新闻发布会,把枪口对准中国,公共资金,特别是美国政府的公共资金,绝不会流向中国。他否认发达国家应该为其在工业化进程中累积造成的大气环境污染埋单,要求中国采取更大力度的减排目标。

        2、在贝拉会议中心,最能真切感受气候变暖的地方是中国新闻与交流中心。这里人头攒动,热岛效应急剧上升。中国代表团每天都在这里举行各种研讨会、吹风会和新闻发布会,房间虽然不小,但仍无法应对蜂拥而至的中外记者。离新闻发布会还有半个多小时,记者赶到时,却连脚也插不进去。

        3、欧洲试图在大会上充当主导,但大会的主角是美、中两国,欧洲并没有发挥主导的作用。会后对于中国的指责不绝于耳,欧洲已经对中国实施了惩罚性关税,中英关系则因英国籍毒贩再次闹僵,中欧关系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良好。

        4、哥本哈根大会上,美国想让中国承担更多责任的意图落空,大会后,所有的美国舆论均一面倒地抨击中国政府。中美关系将会进一步恶化。

        你想呀,天朝的地位那么重要,那么具有主导作用,哥本哈根会议开得如此不顺,协议做得如此疲软,天朝推卸得了主要责任吗?)

所有推进世界公平正义、促进人类自由进步的事件,在天朝看来都是对自己利益的损害,这一点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阿拉伯之春是这样,缅甸民主化是这样,统统让天朝气得鼓鼓的。但是,在温室气体减排这件事上,天朝毛遂自荐地代表所有发展中国家宣泄不满和怨恨还有满肚子的理由呢。

          请看天朝官媒又一篇有关报道:

       “但是哪些国家应该减少排放?该减排多少呢?中国虽然因为经济高速发展碳排放量已经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但在历史上,美国排放的温室气体最多,远超过中国。而且,中国的人均排放量仅为美国的四分之一左右。中国政府争辩说:从道义上讲,中国有权力发展经济、继续增长,增加碳排放将不可避免。而且工业化国家将碳排放外包给了发展中国家——中国替西方购买者进行着大量碳密集型的生产制造。作为消费者的国家应该对制造产品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负责,而不是出口这些产品的国家。”

        请看天朝领导人在哥本哈根大会领导人会议上发表的讲话:

       “第二,坚持规则的公平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是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核心和基石,应当始终坚持。近代工业革命200年来,发达国家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全球排放总量的80%。如果说二氧化碳排放是气候变化的直接原因,谁该承担主要责任就不言自明。无视历史责任,无视人均排放和各国的发展水平,要求近几十年才开始工业化、还有大量人口处于绝对贫困状态的发展中国家承担超出其应尽义务和能力范围的减排目标,是毫无道理的。发达国家如今已经过上富裕生活,但仍维持着远高于发展中国家的人均排放,且大多属于消费型排放;相比之下,发展中国家的排放主要是生存排放和国际转移排放。今天全球仍有24亿人以煤炭、木炭、秸秆为主要燃料,有16亿人没有用上电。应对气候变化必须在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下统筹安排,决不能以延续发展中国家的贫穷和落后为代价。发达国家必须率先大幅量化减排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这是不可推卸的道义责任,也是必须履行的法律义务。发展中国家应根据本国国情,在发达国家资金和技术转让支持下,尽可能减缓温室气体排放,适应气候变化。”

(也就是在这种“原则”指导下,天朝不但有恃无恐地糟蹋本国的环境,而且为了‘帮助’非洲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和落后’,肆无忌惮地毁灭着它们原始、纯净、美丽的家园。)

在这些期期艾艾、牢骚、委屈、抱怨中,我们费尽力气终于听懂了天朝要表达的两个意思:
        
一、我们是要生存、要消除落后和贫困的啊,我们要生存,就必须破坏环境呀。破坏环境,这是生存需要,生存需要的就是符合道义的啊,当年元首不也是这么说的吗?为了生存需要,我们自己人都不在意生态毁不毁灭,你们管什么闲事啊?

    二、你们发达国家提醒我们:“不要走西方曾经走的、现在发现走错的路了,有一条对你们自身、对全人类都更好的道路可以走”,可我们偏要告诉你们:“我们就愿意走你们那条老路,那条路走得多爽啊”!你们恶做完了,现在后悔了,想拦着我们了,你休想哪!告诉你们,我们做恶还没过足瘾呢。想捡便宜吗?做梦哦。以前没做恶我们亏大发了,等我们把你们做过的恶从头再做一遍,那时再商量吧。虽然我们做恶总量世界第一,但我们人多呀,人均做恶率比你们还少呢。你们当年发展的时候让我们呼了那么多毒气,现在你们也得替我们呼呼毒气。

按照正常思维谁都清楚,“要生存,要消除落后和贫困就必然破坏环境”这种论调是彻头彻尾的谎言。与此相反,环境的破坏恰恰是落后和贫困的根源,恰恰毁灭了人民生存的条件和希望。

        按照正常思维谁都清楚,以天朝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环境的毁坏,有多大比例是因为他们人民那点可怜的生存改善所致,有多大比例是由于消除贫困和落后,又有多大比例是源于统治者及其周围少数亲贵们的对财富的贪婪、无休止的掠夺和疯狂的榨取?

        按照正常思维谁都清楚,发展中国家环境灾难的受害者首当其冲是这些国家本身,其次才是督促它们保护环境的发达国家。损人利己的事做也就做了,为什么损人不利已的事还要坚持呢?但以天朝为首的发展中国家集团却不这样看,它们认定保护环境、减少生态破坏是在做自我牺牲、是在为发达国家献身学雷锋——当然,从它们的角度讲这也是有道理的:发展中国家一般都有着一个专制、腐败的政治、经济统治阶层,这个阶层的行事特点就是在本国敲骨吸髓、在国外养尊处优;保护环境并没有让它们得到额外的好处,却切实地减缓了它们疯狂的致富速度——。在这种思想基础上,它们横着身子,一副“老子成你事虽然不足,可败你事绰绰有余”的架势,狮子大开口,就像一个浑身绑着炸药包的劫匪敲诈赎金,又像一个既懵懂、又放任的三岁孩子满地撒泼耍赖,让成年人们既不能打他,又无法对他讲道理,只好满足他的所有要求。

 你看啊,在那个差点被天朝领导的发展中国家勒索敲诈团伙搅黄了的可怜的哥本哈根会上,最后难产的、让天朝窃喜的“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里确立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是那么蛮不讲理,那么“仗弱欺人”:

——对发达国家实行强制减排,发达国家必须设定具体减排目标。

结果,美利坚承诺了减排量;俄罗斯保证了总排放量减少的数字,欧盟被逼得答应挥剑自宫,削减95%的温室排放;英国则主动在内部小家庭里做说服、教育、解释工作,力争能确定强制性指标。

——发达国家不但要承诺,而且必须兑现向发展中国家持续提供“新的、额外的、可预测的、充足的”资金,同时承担技术支持与转让,以此有效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小岛屿国家、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国家、非洲国家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建设。

        不但伸手要钱,而且给少了决不罢休:“在资金的数量上,要求发达国家集体承诺在2010~2012年间提供300亿美元新的额外资金。以加强《公约》的实施。在采取实质性减缓行动和保证实施透明度的情况下,发达国家承诺到2020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以满足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需要”。杨白劳对黄世仁的竹杠敲到这个份上,还一副“算了就这样吧,不和你计较了”的口气:“虽然发达国家在资金上的这些承诺与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需求相比尚有一定差距,但毕竟提出了一个量化的、可预期的目标”。

——发展中国家采取自主、自愿和在可持续发展以及获得发达国家财政支持的前提下的减排。

发展中国家高兴了,就减一减;不高兴了,也可以不减;完全看各位的心情呦。如果觉得对你们有好处就减点;要是感到不太爽,也不要勉强呀。拿到钱了,就好歹给哥个面子;要是看不见钱,就当我没说呕。

天朝领导人的话说得就更跋扈了:“发达国家必须率先大幅量化减排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这是不可推卸的道义责任,也是必须履行的法律义务。发展中国家应根据本国国情,在发达国家资金和技术转让支持下,尽可能减缓温室气体排放,适应气候变化。”

——发达国家的减排行动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资金必须根据有关准则进行测量、报告和核实;发展中国家则不然,只有获得国际支持,即拿了外国的钱的国内减缓行动才需要根据缔约方大会通过的指导方针接受国际的测量、报告和核实。自主采取的减缓行动只接受国内的测量、报告和核实,有关结果每两年一次以国家通报的方式予以通报。

        发达国家不是老说自己民主、开放、公开、透明吗?那你就乖乖的接受测量、报告和核实吧。不是老说我们专制、封闭吗?那我们就只好按你们形容的做了。

 把人欺负到了这步田地,发展中国家敲诈集团依然不满意,犹自嘴里不干不净、骂骂咧咧:“与发展中国家期望的仍有巨大差距”。这里面首属挑头的天朝。就是这样一个在天朝搅局下达成的《哥本哈根协议》,天朝还抱怨不“公平”、“公正”——或许全世界不言不语地默许中国成为一个365天焚尸的火化场,天朝就认为公平、公正了。

其实,真正蒙受不公平、不公正对待的是发达国家。发达国家当年的发展,并非谁主动自我牺牲、自我奉献的结果;发展中国家当初没成为发达国家,也并非由于谁的蓄意阻碍。西方国家因为自己的发达亏欠了穷国,现在必须予以补偿,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今天发达国家的援助之手是基于人道而不是亏心。

哥本哈根大会告诉我们,在今天的世界里,仍然没有什么天理,只不过从前是强者为大,现在是穷者为王。这种新的不公正,正是起源于老牌共产党的理论:“穷就是硬道理”,就是继承着旧式共产党的恶习:“打土豪,分田地”。实际上,正像我们现在知道的,当年地主发家更多的是靠勤俭持家、辛劳致富而贫农则由于懒惰和胡吃烂造一样,今天世界上的穷国之所以穷,根本原因是其统治者的专制、腐败、无能,因此他们没有理由对发达国家无止无休的盘剥勒索。

钓鱼岛事件发生后,大陆流传一句话:“请小国不要欺负大国”,以此来讽刺天朝的软弱和不作为。看了哥本哈根才知道,原来小国欺负大国,是古有先例呢。在国际舞台上,孰能称王,有时真的不在谁有更大的硬实力、软实力,而要看谁更不要脸、谁更能耍光棍、谁更敢破罐破摔,“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就是这个道理。曹操是“挟天子以令诸侯”,以天朝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集团则是“挟气候以令诸侯”、“挟雾霾以令诸侯”、“挟二氧化碳以令诸侯”。掌握着超大剂量二氧化碳生产与排放权,就如同控制着大规模杀伤性化学武器一样,加上行事从不守常规,虽然千夫所指,但哪个能不畏其八分呢?朝鲜不就用一次次的核试验来对美国成功进行讹诈吗?于是,欧盟被逼得自残作了太监,却不但不被肯定,反而遭贬是想在气候变化问题上重树自己的领导地位,最后更是让寸步不让的第一排污大户中国抢尽了风头。

          哥本哈根大会的现实和它达成的结果,对天朝来说似乎是胜利了、占便宜了,正像官媒说的:“哥本哈根大会上,美国想让中国承担更多责任的意图落空”。然而这种胜利,正是天朝一向擅长的“损人不利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胜利;然而这种便宜,正是天朝一向乐道的丧尽人心和丢光道义的便宜。“天道有常”,200912月在哥本哈根,天朝逃避了责任,躲掉了义务,但是在20131月终究没有逃得掉天谴和报应。虽然最终的恶果还是由普通百姓饱尝的,可天朝的罪责将永远昭彰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天朝领导人在哥本哈根一边败事有余,一边红着脸说:

“气候变化是当今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遏制气候变暖,拯救地球家园,是全人类共同的使命,每个国家和民族,每个企业和个人,都应当责无旁贷地行动起来。

        在这里我还要告诉各位,中国在发展的进程中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从中国人民和人类长远发展的根本利益出发,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中国是最早制定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的发展中国家。(略)

——中国是近年来节能减排力度最大的国家。(略)

——中国是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略)

——中国是世界人工造林面积最大的国家。(略)

最后,我要强调的是,中国政府确定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是中国根据国情采取的自主行动,是对中国人民和全人类负责的,不附加任何条件,不与任何国家的减排目标挂钩。我们言必信、行必果,无论本次会议达成什么成果,都将坚定不移地为实现、甚至超过这个目标而努力。

 以上这种谎言当然是没有人相信的,因为它已经撒得肆无忌惮、毫不掩饰。但是,如同Edward.Luce在《不顾诸神——现代印度的奇怪崛起》里所说的:“就印度而言,则必须认识到正如大多数科学家预言的那样,印度自己也会深受气候变化之苦,从而抛开对西方所谓‘双重标准’的怨恨。印度不能为了泄愤,反而害了自己”,“或许它最应该向世界传达的,是使人民脱离贫困,并不一定要以破坏自然环境和糟蹋下一代人的利益为代价”还是太善良、太天真了。对天朝及其同类国家来说,它最关心的根本就不是什么“使人民脱离贫困”,因此它也绝不会热心于设法“向世界传达”“使人民脱离贫困,并不一定要以破坏自然环境和糟蹋下一代人的利益为代价”;它也并不真的怨恨“西方所谓‘双重标准’”,因为它心里明白西方的标准是对的,它表现出的愤怒不过是借口和做戏。然而,即便它知道西方是对的,它也还是要反其道而行之——因为只有这样,它们才能“跨越式”地攫取巨额的家族财富;因为它们很清楚,“也深受气候变化之苦”的只是本国的小百姓们,而其自己则早已裸官、转移资产和移民了。

 

浏览(62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李敖—大陆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5-18
访问总量: 306,5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将三名贵州同胞跪地审判、即刻处
· 将军大使和大使将军
· 写这种文章的新华社,到底是何居
· 给胡锡进上一课
· 十四亿人齐谄媚,更无一人是男儿
· 甲申364年祭
· 转发朋友的文章:国内传疯了,被
分类目录
【北大往事】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l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l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l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
【总把金针度与人—书评】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l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l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l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
【我的情路和我的情书】
· 《春心莫共花争花,一寸相思一寸
·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
· 《卅年一觉红尘梦,赢得情海薄幸
【草泽遗才录】
· 《奶奶的100年—2008年11月8日在
· 《为朋友做序》
· 《论奸雄“人际沟通、交往和克制
【爱的罗曼斯】
· 《观星——我观xx星》
【为现世除冤,为往世鸣冤,为来世】
· 十年前我所经历的赵紫阳追悼会前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
· 新年感言:民不聊生,官也不聊生
· 中国:一个靠强盗主持公道、匡扶
· 中国:一个靠强盗主持公道、匡扶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l
【给共产党洗澡,给中国人洗脑】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不见长进的李肇星
· 不能再心胸狭隘,整天“化友为敌”
· 恶贯满盈的毛泽东---三
· 《在多事之秋向党和政府的领导集
· 《干露露能当全国人大代表吗?》
· 《且看专制体制下的新闻水平》
· 《只许我刑求,不许你虐囚——写在
· 陈独秀的罪与罚
· 《圣人的话还会有错吗?》
【蚤夜号声录】
· 写这种文章的新华社,到底是何居
· 十四亿人齐谄媚,更无一人是男儿
· 甲申364年祭
· 辩护人与警察对话——李庄律师“法
· 台湾人聪明还是傻?——从反对“服
· 不能再心胸狭隘,整天“化友为敌”
· 共产党还能“引蛇出洞”吗?
· 请看李光耀抛出的雷人论调
· 天朝必须为环境灾难承担罪责之二
· “积不善之家,必有余秧”——兰考大
【沧波衔石录】
· 转发朋友的文章:国内传疯了,被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
· 新年感言:民不聊生,官也不聊生
· 中国:一个靠强盗主持公道、匡扶
· 中国:一个靠强盗主持公道、匡扶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l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l
【残阳声咽录】
· 给胡锡进上一课
· 十年前我所经历的赵紫阳追悼会前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不见长进的李肇星
· 民国不能白去,难尽就得再说——夹
· ....
· 《二十年前作于姐姐赴美前夕——19
· 《希特勒的“重视教育”和“尊重知
· 《一九八九“六四”运动中几件轶事
【时政评论】
· 将三名贵州同胞跪地审判、即刻处
· 将军大使和大使将军
· 给胡锡进上一课
· 共产党的巨婴症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不见长进的李肇星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l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l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
【人物评论】
· 王林大师:一个必定要彪炳史册的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不见长进的李肇星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l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l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l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
【社会评论】
· 北大69年祭——由岳昕事件所想到的
· 王林大师:一个必定要彪炳史册的
· 《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
· 新年感言:民不聊生,官也不聊生
· 中国:一个靠强盗主持公道、匡扶
· 中国:一个靠强盗主持公道、匡扶
· 续《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
· 弄臣和帮闲的又一行径—评张艺谋
· 辩护人与警察对话——李庄律师“法
· 薛蛮子嫖娼在中国被抓和卡恩性侵
存档目录
2021-04-26 - 2021-04-26
2020-05-02 - 2020-05-02
2020-04-15 - 2020-04-20
2020-03-06 - 2020-03-06
2020-02-24 - 2020-02-24
2019-09-04 - 2019-09-04
2018-05-06 - 2018-05-06
2018-04-02 - 2018-04-02
2015-02-01 - 2015-02-01
2015-01-01 - 2015-01-05
2014-12-05 - 2014-12-31
2014-06-05 - 2014-06-05
2014-04-05 - 2014-04-05
2014-03-27 - 2014-03-27
2013-09-22 - 2013-09-22
2013-08-14 - 2013-08-29
2013-07-18 - 2013-07-22
2013-03-06 - 2013-03-11
2013-02-05 - 2013-02-28
2013-01-30 - 2013-01-31
2012-08-06 - 2012-08-28
2012-07-08 - 2012-07-23
2012-06-03 - 2012-06-26
2012-05-18 - 2012-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