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ansan33的博客
  水 -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老板们 3 – 挑剔老板D 2013-08-27 11:37:05

L老板那儿跳出来之后,我进入了公司的战略决策部门。主要的工作是对公司的大型投资项目进行评估。公司所有超过一定规模的项目都经由我们组进行收益和对公司的总体影响的评估。投资项目必须得到我们的“绿灯”才能提交公司执行委员会讨论审批。我们每天都接触到公司的很多投资机密。对公司的战略方向,整个工业界的最新动向都要了如指掌。每天早上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浏览公司“情报”部门发来的简讯,了解市场行情,特别是SEAM的消息。也经常有投资咨询公司找上门来,向我们推荐一些他们认为很好的项目。

那是一份我非常喜欢的工作,每天都接触的新的信息,和新的人打交道,看到新的希望,当然也曾“枪毙”过无数的项目提案。当年的那个闹的纷纷扬扬的著名的中国公司和美国公司对另一家公司的并购竞争的case。 我们公司也曾有过意向。只是在详细的审核后认为不适合我们的投资组合被我们按了红灯。这当然是题外话。我那时的老板J受公司CEO的直接领导。J是我在公司碰到的另外一个好老板。不过因为他是一个“放手”老板,所以我虽然是他的手下,可是真的和跟他在一起工作的时间并不多。J现在已经是另外一家公司的CEO了。所以在此略过。我说过我非常喜欢这份工作,心里上从来都没有想过要离开。可是有的时候命运是有其他安排的。

有一天,人事处找到J,告诉他另外有一个部门有一个很大的项目要做。涉及到很多的评估方面的模型设计和实施,他们在公司里找了一圈最后觉得我是最佳人选。所以想通过人事处跟J和我协商调我过去。J告诉我,他不想让我走,可是他尊重我的意见,如果我想去他也会支持我。我为了这件事想了很久。我真的挺舍不得当时的工作,但是又对新的项目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向往。心想也许这是一个可以拓宽自己,挑战自己的好机会。加上J也放话给我,如果不喜欢,项目结束以后可以回到原来部门。于是我就迈出了这一步。

我并不认识去人事处要我的那个经理F。她对我也非常好。开始的两个月我们主要做项目的准备工作,合作得很好也很愉快。可是天有不测风云,项目还没真正开始,F被提升到公司特设的一个部门做主管。于是我就被有了这个挑剔的老板D

D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有点儿让人摸不透。我的感觉是D的心里好像一直憋着一股气,整天阴沉着个脸不苟言笑。他是那种事无巨细,什么事都紧紧地抓在手里的经营者,可是他不爱讲话,跟他讲话时候,他会就那样毫无表情的定定地盯着你。很多的时候跟他讲话时是没有回应的。你不知道他是赞同还是不赞同。所以要按他的意思去做也很难。因为好像一直都要揣摩他的意思。和他在一起工作的时候精神上的压力就比较大。他又是那种一板一眼的人,事事都要按着他的意思去做,很固执地坚持自己的格式。一封邮件都会被他在回复的时候把字码尺寸,标点用红色改过再寄回来。我们做的presentation每次都被他挑出很多无关痛痒(诸如字的排列,大小,颜色,插图的选择等等)的修改。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在众人面前让人难堪。而且越是人多得时候越喜欢这样做。好象可以从别人的难堪中得到什么快感一样。他来了以后,我们一个星期的一次例会增加到两次。每个人都要把手头的工作详详细细地汇报给他。他会去看每个人上班下班出入公司的时间纪录。如果我们中的哪个人在讲电话,过不了多一会儿他肯定出现在这个人的身后。他接任F没多久,大家就开始叫苦了。当时为了这个项目我们从市场上高薪聘请了一位做了多年专职咨询工作的HH是名校毕业的英国人。按说H从事那么多年的咨询工作,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但是还是终于受不了D的挑剔和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让他“下不来台”,在来公司的5个月后递了辞呈。H宁愿把公司给的sign up bonus全额归还。H走后不久我们组的另一个人也离开了公司。

其实对于我来讲,挑剔一些,古怪一点甚至不近人情都没有什么。但是他做的有些事情真的不是我所能认同的。比方说有一次,我做了一个收益和现金回报率的模型。大家都觉得很好。公司主管项目开发部的高级副总裁Steven想让我们去给他们具体地介绍一下。于是我就花了些时间做了个ppt presentation, 并且加入了一些实例以及变换的参数准备演示给他们看。D要求我把准备好的讲稿给他看,并给他先详细演示一遍。我们商量好把这个演示安排在九月份。因为那时正好是夏尾。我儿子的学校的暑期extended care每年在开学前的两个星期关门休整。我就在家一边陪儿子一边半工工作。没想到的是他就在这段时间内,急冲冲地安排了演示而且都没有告诉我。演示当然是由他自己去做的,并且没有带我们团队的任何人去。类似这样的事发生过好几次,不仅是我也发生在H和其他的人身上。

因为在这个组做的实在是不开心,没有办法去按自己的想法做事情,所以我也曾动了离去的念头。可是我实在不想离开这家公司.就只想在公司内部找机会。不幸的是公司的政策是在现职位工作不到两年员工要调换的话一定要得到现任经理的批准才可以转去别的部门。我曾有过两次机会都立即就被他给否了.那真的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低沉的时候。好在没有多久他就被调离了管理阶层.我想那个H和另外那个组员离开公司的时候提出了很多对D的批评。所以我的黑暗的日子才没有那么漫长.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听说他那段时间正在离婚,他的前妻“大刀阔斧”砍得他“落花流水”。可见那段时间也是他的生命低潮。知道了这些后,我反而有点儿同情他了。

浏览(1840)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ansan33 留言时间:2013-08-29 14:34:48
GreatSouth好,
其实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家里的烦恼才有公司里的那种表现。但是我觉得,在公司的时候应该尽量不让个人生活影响到工作。正如你说的是“基本职业规矩”。
别人我不知道,但是H是因为受不了他,另外一个组员也是。不知道你认不认识他。他现在已经在别的部门了。
这是我的一段不那么愉快的经历,不过好在都过去了。回头想想,经历过也没什么不好。
你的长周末有特别安排吗?
回复 | 0
作者:GreatSouth 留言时间:2013-08-28 17:32:36
1.该老板不该把家里的烦恼带到公司,基本职业规矩;
2.另一方面讲,也许正是他古怪的性格,连曾经身边最近的人也不友有好地离他而去。
所以,他从里到外都不受欢迎。好在这些都是过去的事了。
丰富的经历是宝贵财富,所以您的财富很多。 :)
回复 | 0
我的名片
sansan33
来自: US
注册日期: 2009-12-11
访问总量: 434,8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天池边拣来的海(下)
· 天池边拣来的海(上)
· 告别童年
· 写在父亲节-难忘那天的恐惧
· 记忆点滴-儿时的玩具
· 折翼- Bryan 的故事
· 请大家吃桃子
分类目录
【有感而发】
· 折翼- Bryan 的故事
· 破冰-其实他并不冷漠
· 谁在网络彼端窥探?-也谈网络安全
· 由标签想到的
· 自由价更高-由奖励而想到的
· 缘分-从青梅竹马到脸书做媒
· 你想当地主吗?
· 没有承诺的相濡以沫-也谈婚姻模
· 狰狞的太阳
· “面壁”人生-由壁球想到的
【记忆星辰】
· 记忆点滴-儿时的玩具
· 马年又一马 - 马大哈
· 想起了从前的年夜饭
· 记忆中的春运
· 记忆点滴 - 小青
· 记忆点滴 - 欠你一个道歉
· 记忆点滴 - 同桌的他
· 记忆点滴 - 我的十件单品
· 记忆点滴 - 青梅竹马
· 记忆点滴 - 摇啊摇的向往
【我的故事】
· 天池边拣来的海(下)
· 天池边拣来的海(上)
· 迈阿密的冬天 - 寂寞的豪华
· 弟弟-你在哪儿?
· 失而复"得"的宝贝车
· 如果我中了乐透
【我的心情】
· 写在父亲节-难忘那天的恐惧
· 时间都去哪儿了?
· 放飞
· 勇气
· 那盏永远熄灭了的灯
· 天边的那一双彩虹
· 脆弱
· 美丽的爱伦
· 写给2013的自己
· 感情与年龄
【彩云飘过心田】
· 云的诉说*美丽相遇
· 天若有情天亦老
· 静秋
· 秋梦
· 童年
· 夕阳中
· 来生还相守-给我的妞妞
· 许愿池 - Rome Trevi Fountain
· 篝火 (外一首)
· 春来悄悄
【江河湖海溪】
【成长足迹】
· 告别童年
· 你是我永远的宝贝
· 圣诞礼物交换
· 假洋鬼子的中文
· 失落的Santa
· 明亮的眼睛
· 少不看西游
· 第一桶金
· 责任
· 满嘴找牙
【职场天空】
· 办公室的故事-人缘*人脉*职场
· 那张温暖的笑脸 :)
· 我的老板们 3 – 挑剔老板D
· 我的老板们 2–“推”老板L
· 我的老板们 1-“亲民”老板G
· My crush...
· 远道的和尚会念经 - Are consult
· 过河不拆桥
· 要快还是要好?
· 找人难 – 找最佳的人尤其难 (下
【幽默人生】
· 窘6 –无知孕事
· 窘5-游泳池边的意外
· 窘4 - 头等舱
· 窘3 –午餐时课
· 迷失在莫斯科的郊外
· 窘2–“电灯泡”
· 窘1-慢慢流淌的水
· 遭遇女王
· 怎么就老了? - My senior mome
· 死老太婆
【森林草木花】
· 请大家吃桃子
· 一幅画的起源和演变-有奖问答
· 一个可疑的电话
存档目录
2016-02-15 - 2016-02-15
2014-06-02 - 2014-06-23
2014-05-02 - 2014-05-25
2014-04-05 - 2014-04-21
2014-03-05 - 2014-03-18
2014-02-05 - 2014-02-28
2014-01-02 - 2014-01-29
2013-12-19 - 2013-12-19
2013-11-04 - 2013-11-16
2013-10-03 - 2013-10-31
2013-09-04 - 2013-09-27
2013-08-05 - 2013-08-27
2013-07-06 - 2013-07-22
2013-05-09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28
2013-03-02 - 2013-03-26
2013-02-04 - 2013-02-26
2013-01-01 - 2013-01-30
2012-12-17 - 2012-12-31
2012-11-08 - 2012-11-15
2012-10-18 - 2012-10-18
2012-09-16 - 2012-09-16
2012-08-30 - 2012-08-30
2012-07-01 - 2012-07-19
2012-06-14 - 2012-06-20
2012-05-03 - 2012-05-14
2012-04-30 - 2012-04-30
2012-03-10 - 2012-03-15
2012-02-08 - 2012-02-27
2012-01-24 - 2012-01-24
2011-10-05 - 2011-10-06
2011-09-01 - 2011-09-22
2011-08-10 - 2011-08-25
2011-07-14 - 2011-07-29
2011-06-09 - 2011-06-29
2011-05-29 - 2011-05-29
2011-04-29 - 2011-04-29
2011-02-11 - 2011-02-11
2011-01-28 - 2011-01-28
2010-11-10 - 2010-11-10
2010-07-01 - 2010-07-16
2009-12-26 - 2009-1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