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五福的博客  
福,福,福,福,福  
https://blog.creaders.net/u/71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令你终生受益的简单投资道理 2014-02-27 15:15:21

股市涨跌牵动着亿万股民的心,几家欢喜几家愁。华尔街上更是充斥着形形色色的投资机构和行家里手,网上也到处都是各式软件帮你避邪发财。但回过头来看看,那些所谓专家又有多少能预测未来,那些所谓行家又有多少是货真价实,否则靠投资吃饭的雷曼兄弟也不会中枪倒地。那有没有准确可行的方法来预测未来股市走向,帮助大家投资呢?有!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我的投资经验,介绍一个简单可行的预测方法。

FED(联邦储备局)是美国经济发展的总舵手,她的最大任务就是时时刻刻检测着美国经济,在必要时出手干预,以达到调控经济的作用,而其中最主要的一个手段就是利率调控。当FED加息时,意味着美国经济开始加速,FED要通过涨息来减少企业盈利,从而减缓经济发展。当FED开始降息时,则意味着她已经预测到美国经济开始下滑,需要通过减息来增加企业效益,从而刺激经济发展,正如现在的“零”利率政策,正是这一政策帮助美国经济走出谷底。

而我的股市经验就是由此而来,当FED加息时,经济必处于火热,股市正处于牛市,此时不要离开股市,要在股市里随着水涨船高。但FED降息时,赶紧离开股市,因为经济开始减缓,牛市即将结束,熊市即将到来。

让我们用下面这个图来理解一下。这是S&P500与FED利率的相关图,从图上可以清楚看到,当FED涨息时,股市还会有很长时间上涨,因为从涨息到它发生效应要有一段时间,如99年1月到00年5月,再如04年7月到06年9月。而当FED开始减息时,股市开始大降,如01年1月到02年9月,07年8月到09年1月。掌握了这一规律,今后所谓专家说什么你也不要再相信,只认准了FED, 跟着FED走肯定错不了!!!

另外再多说一句,现在是零利率,FED是在通过Q1,Q2和Q3来继续刺激经济。从上个季度开始,FED已经开始收紧这一政策,这如同涨息一样,因为FED看到了经济的发展,预测到经济上扬,此时千万不要离开股市,不要被天天的record high所吓倒,nothing wrong with record high!在我眼里,这个大的牛市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因为FED尚未开始加息。直到未来的某一天,当你听到FED开始降息了,到时候接下来你知道该怎么做了......

简而言之只需要记住一句话,FED一旦开始降息,赶紧把股票基金都转成债券(BOND)基金,然后等一年左右再回到股市。

浏览(10151)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五福 留言时间:2014-02-28 12:35:20
谢谢gugeren的探讨。我的文章只是在讲大的经济趋势如何影响股市,并不是教大家timing market,也与FED的利率如何影响股市无关,只是想告诉大家用FED的信息作为指导来调整自己的投资,更准确的讲是帮助大家管理好401K和IRA。还是那句话,股市总体上反映的就是经济,经济好就是牛市,经济下滑就是熊市。没人能预测股市明天的波动,但根据我的这个方法,完全可以在熊市时开始撤离股市,在经济上涨时不要过早出来。

还是希望大家记住最关键的一句话,“FED开始减息时一定要撤离股市,过个一年左右在回入股市”。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4-02-28 12:13:56
另外,连预判某个股票的涨跌都做不大到,何况成千上万个股票的股市的涨跌?
预估股市的涨跌的目的何在?

Buffett就从来不去关心整个股市的涨跌。
抓住一个或几个好企业的股票,让它们在股市中飘荡,过几年或几十年后加以收获。当然这中间不能放任不管,可以根据适当情况加减。
这就是Buffett投资股票的做法。

至于找什么股票,怎么找,那就是他最后的绝招了。他只是间或漏出几句话来,但无非也是根据企业报表和对某几个行业的熟悉程度来找的。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4-02-28 12:06:42
股市涨跌的道理很简单:
涨得太高了就会跌,跌得太多了就会涨。如此而已。
至于如何估计股市的高低,各家有各家的方法,看法不一,引起判断不一,则结果也不一。

至于FED涨息和降息,只是造成股市涨跌的一个因素,但并非主要的因素。
FED涨息和降息,一般都走在经济潮流的前面,因为那可以事半功倍。但是股市的反应可以完全不一样:即涨息时,股市可能升也可能跌;反之亦然。

博主不信,可作进一步研究。我这是积20年之经验(1993-至今)的结果。

另外,债券永远追不上股票的涨幅:前者最多可以抵消通胀率,后者则是经济发展的源泉。不了解这一点,就永远超不过Warren Buffett的水平。
回复 | 0
作者:五福 留言时间:2014-02-28 09:44:57
谢谢北村指点。其实这真是我个人近20年的经验。我不是研究经济的,也没听说过Corey Rosenbloom,就连这个图也是昨天写文章时google得来的。我所想指出的是最简单的经济理论:“股市随着经济走,而FED是美国经济最有权力的发言人,听FED的指引肯定错不了”,仅此而已。2011-2014的股市也没有脱离这个道理,经济好转了,股市上升了,就这么简单。

我自己一直坚持这一理论,很是成功。而且多少年了一直在和周围朋友同事讲我的经验,也令他们受益,特别是在几年前股市最低点,我真是苦口婆心劝说同事千万不要恐慌,这绝对是一生一次的投资机遇,要买,而不是要卖。一位苏联同事不听我劝,在最低点把所有IRA都转成了BOND,现在后悔之极,而另一位老美一直跟着我走,现在见了我比见了亲娘还高兴。

最后只想让大家记住这个最简单的道理,“股市随着经济走,而FED就是经济最可信任的预测人,听FED的,肯定错不了!”。

谢谢大家阅读。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4-02-28 09:22:40
谢谢分享Corey Rosenbloom在2010所做的假设。这个关于s&p index 与fed funds rate 的关系尚需更长的时间来证明。例如,2011-2014 的股票市场走势力并不完全照Rosebloom 的假设发展;而1960-1999的期间呢?

当然,fed funds rate 与 fed funds balance 对股票投资人很重要,华尔街与学术界一直都在找跟股市的correlation。例如,有人试图在fed funds balance 与某些sectors之间建立联系。
回复 | 1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4-02-27 19:19:14
有道理,谢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五福
注册日期: 2013-01-18
访问总量: 49,0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4千万大军失业, 股市狂涨40%的原
· 昨天FED的0.5% cut给出了严重警
· 股市连续十年牛市,是丰收的季节
· 回顾一下三年前对股市的预言....
· 登勃朗峰(Mont Blanc)
· FED今天吹响了下一个牛市的冲锋
· 一个令你终生受益的简单投资道理
分类目录
【随感】
· 4千万大军失业, 股市狂涨40%的原
· 昨天FED的0.5% cut给出了严重警
· 股市连续十年牛市,是丰收的季节
· 回顾一下三年前对股市的预言....
· 登勃朗峰(Mont Blanc)
· FED今天吹响了下一个牛市的冲锋
· 一个令你终生受益的简单投资道理
· 发财的唯一途径: 把所有鸡蛋放进
· 尴尬的超声波体检
存档目录
2020-06-08 - 2020-06-08
2020-03-04 - 2020-03-04
2019-02-08 - 2019-02-08
2017-06-20 - 2017-06-20
2016-08-03 - 2016-08-03
2014-03-19 - 2014-03-19
2014-02-23 - 2014-02-27
2013-02-28 - 2013-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