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4-04-23 22:19:02 |
|
|
谢谢kanke1111。 你朋友这篇妙文妙不可言。俺马上转发出去。请你继续提供下篇。 |
|
|
|
作者:kanke1111 |
|
留言时间:2014-04-23 11:28:19 |
|
|
阿妞,朋友用维信送来他的力作“太阳花之亚细亚的孤儿“,今早留言问为啥没给”砖头“。俺觉得挺合你茶庄的调,能否帮贴一下? 让俺这位朋友尝尝几块”砖头“?谢了先。
太阳花之亚细亚的孤儿(上) 在大陆,太阳花学运激起的反应基本上是不解、焦虑与愤怒。对此,我觉得主要是因为大陆人对台湾的现状了解得既不全面,又不深入,一方面不理解台湾人已经当家的事实,另一方面又不清楚在很多事情上,他们其实是做不了主的——换句话,台湾就算闹成克里米亚第二,多半也还是茶壶里的风暴,没必要当真。何况小小的服贸? 而大陆人不了解台湾现状,当然首先要归功于中宣部及其下属媒体。另外,这也跟大陆人不了解台湾的历史,特别是台湾作为亚细亚孤儿的历史有很大的关系。 当然,后者也不是大陆人的错。虽然,用亚细亚的孤儿来形容台湾并非100%准确,但比大陆的历史书,还是靠谱多了。 我们的历史书一直坚称,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且,还给这个“古”加了个以地质年代计的时间——台湾是中国大陆架的一部分。乍听起来,这可比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但只“古”到七、八百年前的元代,要“古”多了。而且,如果说单独的大陆架标准有点搞笑的话(西藏、越南、缅甸、蒙古、朝鲜还都是中国大陆的一部分呢),不是还有人类史吗?我们的历史书接着就指出,早在三国时期(230年),东吴的卫温将军就曾率舰队到达夷州(也就是现在的台湾)。言外之意,按照谁捡归谁(finder is keeper)的原则,当作为现代西欧人祖先的五大蛮族(破坏狂(Vandals)、大胡子(Lombards)、法兰克、盎格鲁和撒克逊)还住在树上的时候,我们中国人就到了台湾了。 如果说这就是历史的全部,那对我们倒真是很有利。很不幸,这不是。 首先,三国时的夷州是否就是现在的台湾,学术界还有争论。有趣的是,最早考证出夷州是台湾的似乎都是日本人,就像1970年代以前《人民日报》多次说尖阁诸岛属于日本。真是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可惜这么美好的事情居然就让美国人给搅黄了。再回溯三十年,要是没有美国人,也许1940年的时候中国就是日本的了。那么现在,日本很可能就已经是中国的了。真要这样,非但中国人不会死那么多,中国话还会变得更加丰富——米西米西、八格牙路、死啦死啦地,就像满族入关后,北京人就不光流口水,还流哈喇子了。 写到这,我估计有人要骂我“汉奸”了,希望这些人在张嘴之前先做到三点:一,先骂《人民日报》;二,保证自己一辈子不流哈喇子;三,万一日本人、俄国人或美国人打过来,保证不象我跑跑师弟那样撒丫子。 其次,就算夷州是台湾,可《三国志》在“将军卫温、诸葛直将甲士万人浮海求夷洲及亶洲”之后还有一句呢——“但得夷州数千人还”。如果说只提前一句是观点问题,或者顶多是有失严谨的话,那么,漏掉后一句则最低也事关学术道德。因为,带了一万多军队过去,带了几千当地人回来,内涵可太丰富了。至少,这说明在文字记载中国人到达台湾之前,台湾就已经有人了。甚至,如果有人据此一定要说英国人还是猴子的时候中国人就已经是奴隶贩子,是殖民者了,中国人也很难自清。当然,中国人也用不着自清。因为,即便《三国志》上没这么说,《史记》也早说了。 不过,对于某些中国人,什么“学术严谨”、“学术道德”,在“政治正确”面前都是浮云;而不论历史,还是自然规律,首先都要服务于“政治正确”——就如马克思所说:只要违背了自身的利益,统治阶级连1+1=2都不承认。 此话怎讲呢?一开始不是说了吗,台湾是中国大陆架的一部分。可是,那是海里最前端的一部分。按照地质规律,它应该进入地幔变成岩浆。换句话说,从地质上讲,台湾虽不是孤儿,但很像弃儿。幸好,菲律宾板块赶过来托了一下,台湾这才有了出头之日。当然,貌似这并不影响我们用“大陆架理论”证明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 问题是菲律宾也不是活雷锋。台湾是出头了,但捎带着,菲律宾板块的一部分——以花东纵谷为界,台湾东侧面向太平洋的海岸山脉——也出头了。你说,要是有一天,菲律宾用同样的理论非说台湾是它的,或者部分是它的,该怎么办?更何况,菲律宾土人跟卫温带走的那几千台湾土人很可能还是同文同种呢? 也许有人会说:菲律宾离台湾多远,大陆离台湾多近。当年在P大念书的时候,我的一个兄弟也犯过同样的错误。他“抱怨”中国政府太霸道,隔着南海跑到人家门口把曾母暗沙划成自己的。他女朋友是国政系的,当时就驳斥他:“什么叫到别人门口?那就是边境的定义。” 也许有人会觉得:要是毛爷爷在就好了。最近暖和了,这种人似乎尤其多。我想,他们的脑子一定是让毛爷爷给吃了。毛爷爷狠起来虽然连秦始皇都要自愧弗如,可那是对自家孩子,比如,他老人家至死都没让少将看他一眼;对外人他可是老慈祥了,比如静静、闻闻、停停什么的。对外国人就更没得说了,有恩于他的俄国人、日本人自不待言,即便是有求于他的朝鲜人、越南人、印度人,甚至是远在欧洲的巴尔干雄鹰——名字我咋突然就想不起来了——他都是大把给钱、给粮、给枪、给地。要知道,阿扁拼外交拼的只是台湾人的钱,毛爷爷拼的可都是中国人的命。想让毛爷爷对菲律宾狠?不可能。毛爷爷跟菲律宾小姐的关系好着呢,见面都是吻手礼。 但不管毛爷爷拼谁的命,吻谁的手,谁拍的巴掌,谁生的瓜娃,菲律宾这事真心跟毛爷爷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甚至,跟台湾东边那一小条海岸山脉的关系也不大。倒霉就倒霉在台湾西边那道浅浅的海峡上了。虽然女神麻姑姐姐三次见到东海变成桑田,但是,第四季冰期中最后一个小冰期在大约一万年前后结束时,台湾海峡就又成了差不多现在的这个样子。而此时,非但中国和中华民族还不存在,甚至,连最终造就了这两者的生产生活方式——农耕——很可能也不存在。因为,农耕需要适宜的气候与植物条件。今天,在雾灵山海拔1600米以上才能见到的傲霜斗雪的云杉,一万年前,都长在毛爷爷的坟头上。 可既然大自然设计了台湾海峡,我们怨天尤人也没用。还是要发扬毛爷爷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所以我建议,在台湾海峡南北两端各修一道三峡大坝,让海峡出平湖,妈祖应无恙,当惊世界殊。这样,不仅能让菲律宾土人彻底死心,还能拉动GDP。而且,电多的时候,可以把海水抽出来、抓鱼;电少的时候,再放水发电、养鱼。 什么?航运怎么办?中间修条海槽不就结了。 什么事能难倒毛爷爷思想? 当然,这些都是后事。说到前事,也就是历史,特别是台湾与大陆比较有官方联系的历史,在学术上比较严谨、比较靠谱、也比较道德的做法也许大概应该是:从1622年荷兰东印度公司到达澎湖说起。 此前,虽然早在元代中国政府就设立了澎湖巡检司——假设元代也是中国——可我宁愿生活在1940年的北平,也不愿生活在元大都,但一水之隔的台湾,还是原住民的天下。当然,也有中国人和日本人在那里,不过跟政府都没啥关系。而到了明洪武21年(1388年),中国政府不仅废除了澎湖巡检司,还强迫澎湖居民全部迁往大陆——澎湖都不想要,遑论台湾?直到将近两百年后,才又恢复了澎湖巡检司;但之后又是设、废无常。即便是1624年明军反攻澎湖,围攻数月后,荷兰人“转进”台湾,似乎也是中国政府与荷兰东印度公司的默契——澎湖是我的,台湾您随意。 而在明朝与台湾关系上最具象征意义的事,在我看来,是直到今天,规模浩大的郑和船队是否到过台湾,仍然是个问题。 如果上述种种大致不错的话,恐怕也只能说,台湾第一次被近代国家纳入版图,是1624年荷兰人到达之后的事了。自然,这个国家不叫中国。不过,对于中国来说这未必是件坏事,甚至,还很可能是件大好事。 因为,在荷兰人到来之前,台湾并没有多少中国人,而且基本只是季节性移民。荷兰人到来之后,由于开发的需要,才以优惠的条件大量招徕中国移民。到1638年,台南一带的中国人就达到一万左右。到1650年,在台湾的中国人总数有可能高达五万。所以,可以说是荷兰人开启了中国人大规模移民台湾的历史进程。 也许有人要说了,就算没有荷兰人,中国人迟早也会遍布台湾。我必须说: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尤其是如果日本人也不存在的话。 在荷兰人到达台湾之前的三十年里,日本官方就曾意图经营台湾(民间则早就有了)。1593年,丰臣秀吉遣使要求台湾纳贡,未果;1609年德川家康遣使要求台湾纳贡,未果;1616年,日本派遣13艘舰船侵台,遇台风失败。虽然几次尝试都不成功,但日本对台湾的企图,却给中国政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大清一统志》中都曾有台湾属于日本的记载。 但我们实在不能因此就责备古人,这跟《人民日报》说尖阁诸岛属于日本完全两码事。当时,日本人在台湾的影响力实在是太大了。比如,始于1626年的日荷贸易冲突(滨田弥兵卫事件)一直延续了六年,最终以荷兰方面将当时的台湾长官彼得纳茨撤职、判刑两年并引渡至日本关押,才最终得以解决。 所以,比“没有荷兰人中国人迟早也会遍布台湾”更加合理的一个假设是:如果没有荷兰人,首先将台湾纳入版图的会是日本。此后,中国人当然也会遍布台湾,就像我们现在遍布全世界一样。 但无论如何,我是要感谢荷兰人在日本人之前占据了台湾,就像我要感谢日本人把俄国人赶出了中国的东北一样。否则,今天的东三省很可能还是很多中国人所跪粉的普京“大帝”嘴里“虽然辽阔但一寸也不多余的”俄罗斯的领土。真要是这样,不知这些中国人会不会如丧考妣。不是因为国土沦丧,而是因为中国的普粉一般也是毛粉——国内没得粉了,只好粉国外,总之必须得粉个谁,否则这日子没法过。而没有占到东三省,日本就很很难发动日后的侵华战争。而没有日本侵华,毛爷爷八成还没穴摸着陕北在那疙瘩呢就被蒋委员长给拾掇了。要不他老人家怎么打胳肢窝里就感谢日本人呢? 不过话又说回来,就算真被蒋委员长拿下了,以毛爷爷代理国民党中宣部长的前科,以及视政策与策略而非信仰为生命的道德准则,你说他是会他的对手蒋委员长一样视死如归呢(西安事变中蒋介石有遗嘱付宋子文:在此九死一生之际,余决心殉国,……剿除XX,铲除叛乱,则余死于九泉而无憾也!)?还是会象跟他一起创建江西苏联并长征的战友、共产党台湾工委负责人、彰化人蔡孝乾一样,归顺了蒋委员长呢? 当然,历史不是假设——注意,是不是,而非不能。同样,探究历史也不能一根筋,更不用说没脑子了。因为,说得好听点,天意从来高难测;说得不好听,历史基本就不是个东西。就算是,也很吊诡的。 比如,虽说中国人也许应该感谢荷兰人的到来,但荷兰人并不是为了中国人的感谢而来。他们只是想利用台湾,甚至是榨取台湾而已。 同样,1662年郑成功驱逐荷兰人,虽然可说是中国人首次正式入主台湾(如果忽略郑成功他妈是日本人的话),他的目的却不是要为中国收回台湾,而是想利用台湾作为反攻大陆的基地——就象后来的蒋介石。相比之下,郑成功的儿孙倒似乎更爱台湾,把这当成了自己的归宿。幸好康熙皇帝英明,把这俩不折不扣的台独分子给灭了。但康熙灭他们与其说是因为他们搞台独,还不如说是因为担心他们不搞台独,什么时候哪根筋不对了跟他爹他爷一样也要反攻大陆。要不康熙怎么先是跟他们协商,只要投降纳贡即可。等好不容把他们灭了,立马就要班师回朝,并且还要带上所有在台湾的大陆人。如果不是施琅吓唬康熙,说你要放弃台湾,台湾就会被别人占据,迟早又是个麻烦,台湾很可能早就是日本人的了。而今天大陆的某些人死命抓住台湾不放,我觉得,应该跟施琅的想法类似,觉得台湾对他们的生存是个威胁——无论是过去是党国,还是现在是民主国,必须拿下才能安枕。不过表面上他们还要扮成杨家将的后代,连派个剧团去台湾演出,都一定要在台上咿咿呀呀几句“寸土怎能属于他人”——仿佛他们真不是石敬瑭的传人似的,跟我见到的那位挂着五星旗、放着国际歌在凯达格兰大道上驾车飞驰的台湾兄弟一比,真是男女有别。但就算是女人也没什么,虽然舞台上的穆桂英“一剑能当百万兵”纯属意淫,现实中不是还有“身不在、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的鉴湖女侠吗?女侠有诗云: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有这种精神,怎么也不会把相当于百八十个台湾的大好河山拱手就相让了“番王”和“小丑”吧?更何况拼的还不是自己的头。难道这些人其实跟阿扁是一个品种的?不是指钱,而是指权。结果,就成了施明德所说的:不像男人,也不像女人。 当然,施明德这么说对阿扁有点不公平,好歹人家阿扁也是瘫痪的糟糠之妻不下堂。糟糠之妻不是说阿珍瘫痪了、老了,就变糟糠了;而是说阿珍嫁给阿扁的时候,阿扁还是糟糠,连屌丝都算不上。 这,才正解。 而本文,除了正解,就是正解。 而把施明德的话放在大陆,很可能也是正解。李敖大师不是说过吗:大陆不能没有台湾,因为台湾是大陆的睾丸。 李大师这话,简直跟他眼中的莫文蔚一样性感得出神入化,大师自己也得意地说:“你若有一腿,我必有一嘴。” 只是,我总觉得李大师之所以能说出这种话,与其说是因为他从年轻时起就“有一嘴”,还不如说是打小就永和豆浆加油条吃多了。 |
|
|
|
作者: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4-04-22 14:31:28 |
|
|
共产党国民党都是中国的革命党,组织者和追随者都是使用暴力推翻满清的革命者。
蒋介石和毛泽东都是在组织内部经历了争权夺利之后来居上,博得领袖位置。
他们都是爱国者(不是爱国者去争个球啊!国家争到手之后就不允许别人染指)都是意识独立(不会听从别人,也不允许苏联美国驻军建立军事基地)都是大独裁者(不独裁由别人主宰下受压抑他们都有经验)。
蒋介石的国民党政府被二战强国排斥,憋屈利益,是蒋介石不接受马歇尔计划跟共产党建立民主体制或者划界而治、判断失误投资美国总统竞选得罪了杜鲁门,国民党组织腐败出现大汉奸群体,高级官员明目张胆贪污腐败,蒋介石任人唯亲,邀请毛泽东重庆谈判。签署协议自己撕毁,遭人民唾弃失败.......。
美国不了解毛泽东共产党,仅仅想当然认为跟斯大林相同。所以排斥中国共产党,殊不知三十年之后,通过基辛格的努力,才意识到自己的战略错误,放弃蒋介石联系毛泽东。最终达到了自己目标——搞垮了苏联,把中国建立成自己的加工厂和钱袋子跟屁虫。
重返亚洲就是要中国不要压制日本,台湾不要跟大陆统一,限制中国的军事力量控制南海。
如果中国的共产党组织内部争权夺利窝里斗不停止,贪污腐败再剧烈点,领导人够虚弱,美国的目标会得到的。再进一步搞臭毛泽东,说不定新共产党和人民起来,美国的目标和成果就泡汤。
嘿嘿!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4-04-19 20:08:01 |
|
|
QWE 说到了两个要点。 “二战后,美苏英给法国更多利益,是看在其潜在强国地位,不是看在其二战表现。毕竟法国是西方发达国家。中国当时是极其落后的,没有自己的工业基础。西方国家看低中国是很自然的事。” 俺觉得不仅仅在于工业经济基础,而是文化与文明的异同。英美对法国重新成为民主资本主义大国有着信心。虽然当时法国被共产党控制的可能并不小。
“法共听戴高尔的话,是因为他们之间可以建立信任,说话算话。而蒋毛之间有啥可以互信的基础吗?”
非常到位!戴高乐和法共之间的基本信任,不单是二战联手抗击德国体现出来的,要紧的是法共接受共和民主议会道路的原则。苏联也不反对。 而当时即使斯大林也同美国一起劝中共跟蒋介石建立民主联合政府,但是国民党和共产党这两个“武化团体”(毛泽东原话),是不可能在同一个屋檐下共存的。毛泽东后来甚至不容赫鲁晓夫和刘少奇等同他在一个屋檐下共存呢。蒋介石也容不下李宗仁吴国祯孙立人呢。
这到底是叫民族性还是什么? |
|
|
|
作者:QWE |
|
留言时间:2014-04-19 18:31:29 |
|
|
二战后,美苏英给法国更多利益,是看在其潜在强国地位,不是看在其二战表现。毕竟法国是西方发达国家。中国当时是极其落后的,没有自己的工业基础。西方国家看低中国是很自然的事。法共听戴高尔的话,是因为他们之间可以建立信任,说话算话。而蒋毛之间有啥可以互信的基础吗?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4-04-19 16:41:57 |
|
|
谢谢格致夫网友。你的分析很有道理。 无论细节如何,我们看到的是这样的历史事实:中国法国,同为战胜国,在当时国际格局上的地位实力大不一样。蒋介石和戴高乐,中共和法共,是如此的不同,以致让格致夫等网友觉得简直没有进行对照比较的资格——戴高乐可以立马加入大国竞争角逐,而蒋介石面临的是跟毛泽东的生死搏斗。进而演进到今天,法国的内政,乃至法国同德国的关系,不是影响世界格局的政治,而中日关系,中国大陆同台湾的关系,是东亚乃至整个世界政治格局的强力异动因素。 |
|
|
|
作者:格致夫 |
|
留言时间:2014-04-19 11:23:20 |
|
|
此事没有多少可比性吧。德国本土是被美苏英几家打下来的,被临时瓜分占领不可避免。而在美苏对垒已经形成的局面下,戴高乐也要求占领德国,对美英方强化对苏筹码有利,美英只是送他个顺水人情而已,何况只是临时占领。至于斯大林,法国没有瓜分他的地盘,也就不能说啥。
日本本土的情况完全不同,是美国人打下来的(原子弹是日本天皇投降的主因),斯大林即使拿下了东北,也没资格与美国讨价还价瓜分日本本土,美独占顺理成章。与本土相比,北方四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阿妞从国人的角度出发,认为国军象征性占领一部分日本本土是一件相当有意义的事,固然没错,但只能是美好的愿望,蒋哪来的本钱坚持在日本驻军?
把没能实现这个愿望说成是苏联的原因,不靠谱。美国无需在此事上与苏联做交易。应该就是杜鲁门政府自己的决定。推测因为美国和苏联不愿对中国的未来下赌注就更缺乏依据。
至于蒋是否完全不在意这一点呢?恐怕也不能定论。魏德迈转交华盛顿方面给蒋的备忘录中这段文字“日本、朝鲜不主张驻军,越南华军撤退,以节约兵力。” 除了说明杜鲁门的决定,还可以问一句,为何会有这段文字?它很像是一个答复,是否蒋此前曾提出了请求?尚有待查证。
至于毛,不在意驻军日本倒是符合逻辑的。毛当时的要务是取得天下。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4-04-18 14:36:46 |
|
|
|
作者:老度 |
|
留言时间:2014-04-18 14:13:19 |
|
|
gmuoruo博: 我同意蒋先生在领导抗战中对中华民族的贡献是伟大的. 孙也的确只是个军人, 他不是政治家. 在二战中, 中国不是法国, 法国在战争初期就投降了, 加入了法西斯政营. 中国的抗战却坚持了八年, 国军牺牲了四百万, 中国人民牺牲了两千万, 这种巨大的牺牲拖住了敌人, 为美国最后战胜日本法西斯, 做出了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 |
|
|
|
作者:gmuoruo |
|
留言时间:2014-04-18 11:54:36 |
|
|
老度,你說的我基本同意,但不能虛構一些重要歷史事實:
1。“,,,但斯大林和蒋公都是要面子的人, 文宣也很厉害, 把自己朔造成反法西斯和抗日战争的英雄。”
斯大林的文宣很利害,他更有全世界的共產黨輿同路人幫忙,成功地把自己朔造成反法西斯的英雄。雖然在西方現在沒那麼“英雄”了,可依然是俄化馬列洗殘的中國人的“英雄”。反之,蔣公的國民政府什麼時侯有過利害文宣?若有,也不至於不光中國屁民,就是史迪威,杜魯門,眾多美國學者,一般的美國人,都給騙得以為只有毛共才抗日,直到張戎時才把這个謊言徹底打破。
2 “,,,,斯大林和蒋公,,, 绝口不提美援, 也是可以理解的嘛!” 斯大林確實是绝口不提美援。他的極權制度可以做到這點,把美援的歷史封得嚴嚴實實,以至於蘇俄人民一無所知,中國的俄化愚民更一無所知。但什麼時侯國民政府封鎖過美國援助的事?沒有極權制度,蔣公就是想封又如何封得成麼?陳納德,史迪威可是大名人。
3。相反的是,美國的援助遠遠不及人們想像的那麼多,以至於以為給貪污了。但美援的真相是:一是本來量就少,二是公路很快就給日軍給斷了,靠飛機能載多少?三是足夠量的美援來得太晚了。四是分配完全由史迪威控制,若有貪污恐怕是他的人領頭干的。五是中國還要倒貼給美軍修機場。
4。孫力人是个偉大的軍人,但不是政治家。 |
|
|
|
作者:老度 |
|
留言时间:2014-04-18 11:18:49 |
|
|
gmuoruo博: 能跟你商榷是很有意思的事. 抗战时蒋公退到重庆, 重庆经常遭到日军轰炸, 国俯所有的对外通道都被日本封锁了. 只有靠颠缅公路和驼峰航线来获得美援, 其实中国和苏联一样, 没有美援, 早就亡于德国和日本了, 事实是如此, 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但斯大林和蒋公都是要面子的人, 文宣也很厉害, 把自己朔造成反法西斯和抗日战争的英雄, 绝口不提美援, 也是可以理解的嘛! 孙立人本是留学生, 毕业后投笔从戎, 也只能混到一杂牌军的团长(税务总团), 根本就不是正规的野战军, 后来跟随远征军出国作战, 一鸣惊人, 但却遭到远征军总部杜律明的嫉妒, 在整个远征军奉招归国时, 被杜律明拿来殿背, 令其断后, 掩护大部队撤退. 经过艰苦的阻击战, 杜率领的远征军主力(第五军)成功的撤向野人上, 孙部却被日军所包围, 在弹尽援绝的情况下, 孙只有领着部队往敌人军力薄弱的方向突围, 这就是孙之所以转进印度的原因, 孙是留学生, 具有国际视野, 再加之其军事指挥才能, 致使其在复杂的国际战争环境中, 具有了惊人的战场生存能力, 如果换成别人, 早就全军覆灭了. 这一切虽然不被蒋和杜律明赏识, 却被丘吉尔看中, 专门向罗斯福推荐了孙, 主张由美国武装其部队. 罗斯福在调查之后, 决定扩大孙部, 跟蒋提议组建几个野战师, 蒋出人, 美国负责武装和部队给养, 由孙来指挥, 这就是新一军的由来. 蒋当时之所以要派出十万远征军, 就是为了美援不能中断, 要保护最后一条输血管. 但杜律明很快被日军打败, 撤回国去了, 后来这个任务就历史性的落到孙立人身上. 孙立人在缅佃的几年中, 跟日军打了大小几百仗, 不是为了维护国民党最后一片大后方和最后的输血管吗? 没有孙的军队, 日军早就从云南攻进重庆了, 蒋和国民党政府也早就灭亡了, 还谈什么抗战胜利呢? |
|
|
|
作者:厄厄厄厄厄厄 |
|
留言时间:2014-04-18 10:30:39 |
|
|
很多舔党屁股的,最爱用的遮羞布就是,土共国的钱多了多少。这些奴才就没算一算,土共国道德沦丧了多少,贪官污吏多了多少,钱有多少进了土共匪酋的口袋多少进了老百姓的口袋,污水毒空气多了多少,毒食品假药多了多少,多少人穷得脱裤子当了二奶婊子,还有多少当太监奴才天天给党擦屁股。
这些奴才还有一块遮羞布就是美国政府穷,倒闭了。这些奴才就没算一算美国老百姓比土共国老百姓生活水平高多少。一个穷叟叟的土共国,都快在世界上穷的垫底了,还在那做梦意淫。美国政府倒闭了,那你党爹还一个劲把老婆子女都往美国送。看看你党爹拼命把贪污受贿的银子往外国送,就知道你们洋奴党爹养的奴才也是假爱国真卖国的贼。 |
|
|
|
作者:gmuoruo |
|
留言时间:2014-04-18 09:58:52 |
|
|
給老度: 1。這条国际通道(Burma Road)早在給日軍切斷了,孫力人才之后轉進印度的,所以不存在新一軍“保证了国府在二战中最后一条国际通道”之說。 2。史迪威公路建成時二戰已快結束了。 3。其間咻斒强棵谰巴苑搴较摺保量太有限了,遠遠达不到“战略物质, 军需物质, 武器弹药, 医药用品和粮食等, 可以源源不断的流入中国”的水平。 ------------------------ 这就是新一军虽然在二战中战功彪炳, 保证了国俯在二战中最后一条国际通道, 使美国的战略物质, 军需物质, 武器弹药, 医药用品和粮食等, 可以源源不断的流入中国, (否则蒋早就被日本封锁而灭亡了). |
|
|
|
作者:gmuoruo |
|
留言时间:2014-04-18 09:43:21 |
|
|
阿妞,我不知你在哪裡看到的法國或者戴高樂的二戰史。 1。法國就不要說了,潰敗之快,投降之多,是中國遠遠不如的。 2。法國整个國家是舉白旗投降的,其合法政府是Vichy政府而非戴高樂。 3。戴高樂是做為叛徒被法國追捕對像。整个二戰基本就呆在倫敦。 4。北非法軍承認的是Henri Giraud,之后才轉到美英一边的。但Henri Giraud很快給一法國人暗殺了。 5。戴高樂不是美英的首選,份量不夠。首選是François Darlan's。戴高樂是靠內斗把 Darlan 趕走的。 6。戴高樂的“战斗法国”跟本就沒有打過什麼仗,連波蘭軍隊都不如。雖然他得到的美援比中國得到的多數倍。 7。戴高樂”解放巴黎”是一个很好笑的事。其實不過是“遊行巴黎”。 8。找戴高樂打德國的歷史,如同找毛澤東打日本的歷史:難。
蔣公領導的中國抗日戰爭是頗値自豪的,“中流砥柱”是言如其實的。法國啦,戴高樂啦,跟本不是一个擋次。 ----------------------- 老G,俺一直承认国民党军队和蒋介石抗日的事实。但是,作为在国内维持着一个政府并且拥有人数相当多的军队,还有着一个“抗日统一战线’,中国抗日力量的团结合作程度甚至献身精神,远远低于戴高乐的“战斗法国”,这也是事实。说蒋介石国民党抗日,比起共产党来是强多了,但要说是“中流砥柱”,蒋介石有愧,国民党的不少军政大员更不配啊。
或许戴高乐和法共就是因为没有真正的政府的缘故,因此也就没有“政腐”吧。 |
|
|
|
作者:老度 |
|
留言时间:2014-04-18 09:34:01 |
|
|
德孤博提出的这个问题值得解释一下: 我觉得阿妞在着个问题上有点乱搅和, 什么驻日的中国军队会没有归属, 国共难分? 新一军根本就是英美联军所组建, 训练和指挥的, 蒋只是出人而已. 在镜外作战时, 指挥权和人事权都不归老蒋,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 所以新一军并不太象是一支国军部队, 而其战斗力更象是美国陆军的一支部队, 在大局上服从罗斯福和丘吉尔, 具体的指挥是服从史迪威和孙立人, 在这里史迪威只相当于古代的监军, 所以战役的指挥权归在孙立人手中. 这就是新一军虽然在二战中战功彪炳, 保证了国俯在二战中最后一条国际通道, 使美国的战略物质, 军需物质, 武器弹药, 医药用品和粮食等, 可以源源不断的流入中国, (否则蒋早就被日本封锁而灭亡了). 但是仍然不被蒋信任的原因, 虽然蒋在人员补充时, 安插了不少军统特务在内, 但那跟本就无关大局, 孙立人所提拔上来的各级指挥员, 都是英勇善战和智勇双全的人, 所以整个部队的面貌和风气, 跟国军那种官官相护, 搞裙带关系和贪官当道就截然不同, 部队有正气, 战斗力就出来了. 新一军作为东京卫戍部队进入日本, 部队的装备和给养, 将全部来自于美国国防部, 跟国共两党又有什么关系? 即使大陆沦共, 新一军的归属, 一是回归台湾国俯, 二是归于美国陆军, 跟共产党又有什么关系? 在二战中华人子弟参加美国陆海空三军多的是, 参军之后即可加入美国国籍(非法移民也不例外), 退伍后享受美国复员退伍军人待遇, 美国是法治国家, 这类事都有法律规定. |
|
|
|
作者:笋尖戳 |
|
留言时间:2014-04-18 07:27:18 |
|
|
很多领狗粮的 最常用的口头禅就是:
“土共做任何事,把欺压土共国老百姓强取豪夺老百姓的血汗钱讨好洋人” 让我们来看看事实真相吧。 中国的经济在过去30年翻了不下几倍。有6亿中国人脱离了贫困。这可是联合国的调查结果哟。 再看看洋人,美国的国债几次突破历史新高,大量失业,政府倒闭,经济崩溃。 这说明 土共 讨好 洋人的水平 可是真高呀。
领狗粮的还几十年如一日 特喜欢扯:“中国体制不行,很快就会崩溃。” 结果把狗粮的主子给忽悠了。 美国现在有一帮战略家恨谁吗?恨中国的带路党!说你们这帮傻帽天天说共产党不行,中国要垮了,把老子给忽悠了。
嗨,美国给这拨傻帽 发狗粮,纯属浪费纳税人的钱呀。 |
|
|
|
作者:厄厄厄厄厄厄 |
|
留言时间:2014-04-18 06:37:23 |
|
|
美国做任何事把美国的国家利益放在首位。
土共做任何事,把欺压土共国老百姓强取豪夺老百姓的血汗钱讨好洋人放在首位,还有那么些奴才为它叫好。 |
|
|
|
作者:笋尖戳 |
|
留言时间:2014-04-18 06:06:43 |
|
|
阿妞,
你的写的东西 叨叨唠唠的一大堆,主题一点也不清楚。
其实事实很简单。
美国做任何事都是把他自己的利益放在首位的。 什么帮助中国打日本,什么帮助伊拉克和阿富汗实现民主 通通扯淡。
他花了挺大力气打下日本后 怎么会让中国免费分一杯羹呢?
把这事往蒋介石和老毛身上扯,来证明蒋介石或老毛无能,纯属白痴。当然有人别有用心的趁机炒作,就更卑鄙了。 |
|
|
|
作者:济公移山 |
|
留言时间:2014-04-18 06:06:38 |
|
|
中国共产党是最无耻的,养的那些为它抬轿的奴才也最无耻。 |
|
|
|
作者:厄厄厄厄厄厄 |
|
留言时间:2014-04-18 06:01:56 |
|
|
楼上的阿Q的确爱喊口号。
是你党主子私人腰包里的经济蒸蒸日上吧,或是你党国二奶婊子事业蒸蒸日上? |
|
|
|
作者:QWE |
|
留言时间:2014-04-18 02:56:21 |
|
|
阿牛说,要国民党共产党都去见鬼,但是请考虑下,首先这是不可能的,不现实的,再说,即使上帝让国共都见鬼了,中国重新洗牌,再次出现新的政党,难道新党会跟国共有啥本质区别吗?难道不会是国共演义第二集吗?因此,立足现实的考虑,才有意义,而立足于幻觉的思考,是没有现实意义的。现实的情况就是这样简单,共产党已经完全稳定了中国,经济发展蒸蒸日上。大家能够做的有现实意义的事,就是如何献计献策让共产党更加稳定,让中国经济发展环境更加优化,让百姓的生活水平更上一层楼。共产党自己演化200年后,变成啥样,我们是无法预测的,只有让其自己慢慢发展。我认为任何人为的故意设计政治制度,都是扯淡,政治发展是一个自然存在,台湾就应该让台湾现有的政治势力继续发展,不需要大陆的共产党进去插一杠子,因为任何人为的改变平衡,都会制造不信任和动乱。大陆也不需要任何外来的政治势力插扛子,大陆就是单单由共产党继续发展,国民党想进大陆发展,肯定制造不信任,引起动乱,一切动乱都不要制造,我们只要稳定的经济发展,政治上自然会走出应该的样子,根本不需要模仿西方的多党制,就是中国自身的政治形态,是啥就是啥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4-04-17 23:29:55 |
|
|
老G,俺一直承认国民党军队和蒋介石抗日的事实。但是,作为在国内维持着一个政府并且拥有人数相当多的军队,还有着一个“抗日统一战线’,中国抗日力量的团结合作程度甚至献身精神,远远低于戴高乐的“战斗法国”,这也是事实。说蒋介石国民党抗日,比起共产党来是强多了,但要说是“中流砥柱”,蒋介石有愧,国民党的不少军政大员更不配啊。
或许戴高乐和法共就是因为没有真正的政府的缘故,因此也就没有“政腐”吧。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4-04-17 23:20:59 |
|
|
哈哈,德孤,有一支国民党残军在日本种罂粟也不错啊。 |
|
|
|
作者:gmuoruo |
|
留言时间:2014-04-17 23:19:37 |
|
|
1。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注是老蔣領導的國民政府,這該是每个尊重歷史的人都得承認的。難不成因為也國民黨這樣說,阿妞就不承認歷史了? 2。把中國人搞得死去活來的只有共產黨吧?我倒想知道國民黨什麼時候發動老百姓搞階級斗爭的。 3。中國人給共產黨搞的死去活來,怎地也不會反抗一下?連豬被殺時都要東沖西撞一下的。 4。偌大中國,敢反共的只有几个國民黨人麼?其它億萬人都是熊包? 5。剿共最力的不是老蔣,而是老毛。這共產黨也太邪門了吧? |
|
|
|
作者:德孤 |
|
留言时间:2014-04-17 23:01:09 |
|
|
中国的体制是不能搞海外驻军的。想想看,要是当时真的在日本驻军,国明党逃去台湾后,这支军队会很惨,会和当年在金三角的国军93师残军差去。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4-04-17 22:56:31 |
|
|
再次谢谢各位! 老度的评论令俺想起毛主席教导:“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哈哈。
对照中法战后这段历史,最大的历史经验,就是国共内斗的你死我活,把中华民族折腾得不死不活。连作为战胜国都是一幅败像。中国未来如果有真正强大复兴的机会,只能是国民党共产党都去见鬼,或者他们都彻底改造,互相成为真诚合作真诚反对者,都首先具备对国家民族最高的忠诚。而这种对国家民族真正的最高忠诚,尽管在国共两党里都有志士仁人,但是共产党和国民党作为整体,尤其是其最高领导人身上,很难找到。战后中法作为战胜国的这段历史对照,在俺看来,就是照出这么个镜像。
无可否认的是,法兰西帝国和中华帝国在两次世界大战后,都从国土沦陷帝国不再到再度站立。而国土全部沦丧的法兰西,在戴高乐的领导下,一举成为统一复兴的完全战胜国,而中国仍然陷于内战分裂,直到如今。
中法都有着当时苏联之外最阵营强大的共产党。按照中共传统的观点说辞,法国共产党是脓包傻冒,主动放下武器,因而永久性地丧失了在法国实行无产阶级专政的机会。中共说的这个事实并没有错,荒谬的是价值判断。中共一直几乎不遗余力地诋毁批判法共。法国共产党没有被苏联惩罚,倒是一直被中共骂的灰头土脸。俺不知道习近平如今还要不要这样骂法共:真他妈的没一个是男儿!? 如果习近平今天还这样骂法共,到法国去访问,会不会被人丢臭鸡蛋?
法国人民可以骂戴高乐,也可以骂法共。天下最会骂人的是中国人——尤其是骂外国人。如果法国人放下高贵的架子,虚心请教中国人,我们也想狠狠地把戴高乐和法共骂一顿,请问中国同志教我们应该如何骂才真正是狗血淋头?骂戴高乐不该命令共产党游击队穿上正规军装去德国巡逻维持治安?骂法共不该被招安去当国防部长?骂他们60年代嬉皮士罢工和学潮热气腾腾,就是没有搞起文化大革命?
中共今天难道能够骂蒋介石没有收回硫球越南甚至朝鲜,因而中共没有机会再增加五十倍维稳经费,去对付硫球独立越南独立朝鲜独立?
在俺这个大中华民族主义者但是非帝国主义者看来,在硫球越南朝鲜问题上,老蒋比戴高乐还进步开明,甚至不比斯大林罗斯福傻。戴高乐要继续保持法兰西大殖民帝国,是给自己戴了高帽让法国人活受罪。阿尔及利亚和越南都没有让戴高乐乐起来。蒋介石唯一可以指责之处,就是没有派兵占领日本——哪怕是一个团常驻,哪怕后来这支驻日国军变成毛军,也对中华民族有好处,对中日关系和东北亚和平有好处。这支驻日华军,除了对日本作为中国的战败国地位的认定的象征意义之外,说不定还是一条唯一的连接中共和国民党以及两岸政权的民族纽带。 当然,这样的民族纽带,在毛泽东蒋介石看来,都是毫无必要的。他们恪守的信念,是宁赠友邦不予家奴,是天下之人皆可为友,唯独国内之敌手必灭之而后快。
这也是抗战胜利后,全中国没有统一的抗日救亡英灵拜祭和抗战烈士纪念碑或者其他标志性纪念物,而全国各地军民自发建立的抗日英烈纪念碑与墓地,在毛时代被全数砸烂的缘故。俺有一位大表哥就作为红卫兵参加了这样的砸碑革命行动。他记得,当时的理由只有两大条,第一是纪念碑上写着“某地军民敬立于民国35年”中的“民国”字样,代表着蒋介石政府,第二是纪念蒋匪军。
无论共产党还是国民党,最好从今往后不要谈什么自己领导抗日的灰黄历史。要谈,要真正诚心地纪念中国不分党派民族地域抗日的英雄烈士,反省自己的卑微猥琐。对照戴高乐和法共反法西斯的团结合作,国共两党都实在无颜吹嘘自己是什么抗日救亡的“中流砥柱”。因为中国在抗战中确实没有什么“中流砥柱”,日本人虽然战败,他们必须承认侵华战争失败,但是连败于蒋介石都不是那么心甘情愿承认,要承认是败给抗日的毛泽东,肯定是国际笑话。 |
|
|
|
作者:党共贪 |
|
留言时间:2014-04-17 20:43:45 |
|
|
忘了说土共国阿 Q 草包满天飞。老百姓穷得脱裤子的土共国,还意淫啥富强。
哦,在“康乐园小夜曲”博的“一瓶红酒断送了省长仕途”一文里,俺还在琢磨那些爱党同志们咋都不敢来跟贴了。原来在俞先生博的院子喊完口号又跑阿妞这喊口号来了。 |
|
|
|
作者:党共贪 |
|
留言时间:2014-04-17 20:28:01 |
|
|
还是土共国的制度好啊:
二奶野鸡满天飞,贪官污吏满天飞,假货假药满天飞,毒气毒雾满天飞,五毛太监满天飞
还一派犯荣娼盛! |
|
|
|
作者:何岸泉 |
|
留言时间:2014-04-17 17:34:56 |
|
|
|
作者:fog七七 |
|
留言时间:2014-04-17 16:14:29 |
|
|
|
作者:侃侃 |
|
留言时间:2014-04-17 16:11:06 |
|
|
白熊博看到了4.12,没看到4.12之前共产党打土豪分田地时,打得是国民党的父兄,分得是人家的田地。这不激起国民党对共产党的仇恨才怪。
说到抗日后的内战,林彪去东北不是搞内战?
共产党指责国民党,国民党就不会指责共产党?
这种相互指责没啥意思。
内战给中国带来的痛苦是显而易见的,还是好好认识这种痛苦,以免今日再走弯路。推卸责任并不可取。 |
|
|
|
作者:白熊的博客 |
|
留言时间:2014-04-17 13:52:22 |
|
|
国民党希望回大陆发展,是连战向习近平提出的。中共不置可否,没拒绝,没回复。国共合作是中国人的福气。什么时候合作,什么时候兴旺。但是国民党先开的杀诫,412杀共产党,国共内战,国民党败走台湾。其实,国民党是怕共产党的,总觉得玩不过共产党。但管理起老百姓来,似乎比共产党有点人性和办法,若国共合作,国民党怕共产党,共产党怕老百姓,老百姓怕国民党。这样一个循环,中国就安定和谐了。否则,没有制约,王法也行不通了。老蒋是不行。对周围的国家没点野心,人家不怕他,自己也在大陆呆不住。共产党,不管怎么说,能掌握政权,就有话语权。连权利都掌握不了,说话就像放屁似的,没人当回事。美国人最后还是和能掌握中国证权的人打交道的。那种唱衰中国,唱衰中共的论调,没有用用啊。继续唱,自我欣赏吧! |
|
|
|
作者:老度 |
|
留言时间:2014-04-17 11:03:43 |
|
|
当然是真的, 相应的条件就是也允许中共在台湾合法化并自由的发展党员, 日程表由两党协商解决. 除了毛的最高指示以外, 老邓也给经国先生去过信: "劫波渡尽兄弟在, 相逢一笑泯恩仇". 两党的确应该蕴釀第三次国共合作, 以完成国家的和平统一并同时完成国家体制从威权政治向民主政治的伟大转型. |
|
|
|
作者:QWE |
|
留言时间:2014-04-17 10:45:45 |
|
|
国民党回大陆发展?你确信有这事,那么台湾敢不敢让共产党在台湾发展势力啊?最后的赢家,肯定是经济实力最强的一方。我认为台湾国民党不需要回大陆发展,大陆共产党也不需要进入台湾发展,互相尊重现在已有的政治格局,就很好了。就是一国多制,大陆继续坚持自己的良好制度,台湾继续走自己的制度,香港继续按原有制度发展,和平共处互利! |
|
|
|
作者:老度 |
|
留言时间:2014-04-17 10:38:52 |
|
|
至于国民党回到大陆南方各省来发展党员的问题, 国民党中央已经向大陆当局提出来了, 大陆当局既没有拒绝, 也没有答应. 可能是政治形势的发展还没有完全成熟, 共产党中央内还无人敢于拍板的缘故吧? 如果不是仅仅玩弄统战花招, 想吃掉台湾, 而是为了国家的统一和长治久安, 为了国家民族的未来作想, 让国民党回来发展, 是唯一正确的政治选择. |
|
|
|
作者:gmuoruo |
|
留言时间:2014-04-17 10:15:42 |
|
|
如果阿妞不還殘留點中華帝國夢,很快就會變成蔣公的粉絲。
老蔣是偉大的民族主義者,但不是帝國主義者。他死命衛護中國疆土,頗為成功,但并不想吞并別國領土,力主韓國,印度獨立。這是戴高樂,甚至丘吉尔這兩个帝國主義者都不如的地方。英法主動挑戰希特勒,丘吉尔雖打敗了德國卻沒想到也把个大英帝國打的一無所有,只有垮台。而戴高樂以法國戰敗國之身,還夢想重新恢複帝國,真是有夠自欺自大的。
老毛?正如老度所言,還是斯大林控制的延安的土皇帝,份量不夠,又必需聽斯大林的,駐軍日本輿否和他沒關系,想怪也怪不到他。等到奪權之后,是个典型的寧輿外邦,不給家奴,將日軍戰犯當寶貝養起,將國土大方送輿別國,害的土共拳民們只能靠無知加意淫來做夢。
怪罪美國的也是受洗腦之害而對二戰前因后果無知的結果。美國的參戰決定二戰 |
|
|
|
作者:老度 |
|
留言时间:2014-04-17 10:15:05 |
|
|
QWE博的跟贴有一定道理, 乱搞民主是会造成动乱的, 这对国家民族不利. 而且马上要搞多党制的, 大多数是左派知识份子, 这些人政治上多不成熟, 乱搬民主的教条而已. 就目前中国的具体情况而言, 自由是第一位的, 需要打击权贵, 瓦解他们在经济领域里的垄断地位, 要把国营单位以股份制的方式还给职工, 也要把土地还给人民. 至于民主政治, 可以先在南方各省, 允许国民党回来, 组织自己的党部, 在人民中自由发展党员, 这一点并不违反主席的最高指示, 毛曾经说过: "中国有两个党, 共产党和国民党, 如果我们不行了, 就让国民党来, 我看我们这个党还是有希望的". 可以三年之后举行全国大选, 这样中国就不会乱, 只会更加统一和繁荣. |
|
|
|
作者:老度 |
|
留言时间:2014-04-17 09:55:33 |
|
|
在这篇文章中, 阿妞还是把苏联和中共看得太重了, 中共当时哪有那个政治份量呢? 日本是美国单独奋战四年打下来的(美国人两线作战), 这跟德国的情况不一样, 凭什么要允许苏军来占领? 想占领日本是斯大林向美国提出的非份要求(待查), 他斯大林当是是拿什么来交换? 如果是真的, 要解开这个迷, 也应该查一查历史档案. 美国根本不用去拒绝斯大林, 只要置之不理就可以了, 事实上核弹已经爆炸, 美国海陆空军已经进入了日本, 斯大林已经吓得尿了裤子, 他还敢提占领日本的要求吗? 是不是现在中国的五毛帮斯大林提出的要求呢? 还得好好的查一查. 这个杜鲁门也很好笑, 斯大林既然可以提出在日本北方四岛驻军, 美国为什么不可以相应的提出在中国唐沽驻军呢? 既然朝鲜半岛可以划分南北, 若大一个中国为什么就不可以了呢? 为什么杜鲁门要把整个中国都让给斯大林及其走狗? 这个杜鲁门又如何向历史交代, 又如何向美国人民交代? 不要跟我说苏美在搞平衡, 当时的现实是苏军在二战中已经牺牲了两千万, 可以从军的青年男子已经基本打光, 全国一片废墟, 工业已经瘫痪, 开工率极其低下, 饥饿在全国蔓延. 而美国全国一片繁荣, 海陆空三军空前强大, 陆军总数已经超过了一千二百万, 而且手握核弹, 世界谁可与之争锋? 在这种力量对比极其悬殊的情况下, 杜竟然还让出日本北方四岛和整个中国, 以讨好斯大林, 杜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 就可想而知道了. |
|
|
|
作者:QWE |
|
留言时间:2014-04-17 04:33:35 |
|
|
重要的是,承认事实!共党的成功,就是成功,老蒋不成功,老蒋的失败,并没证明老毛也会失败,正相反,老毛成功了,老邓在毛的基础上更加成功。给你两个选择,一个是,继续发展20年,成为世界第一强国,另一个是把国家分裂成无数互相争斗的小国,经济连续倒退60年,你选择哪个?中国目前的趋势已经证明,继续坚持按现有模式发展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强国,而假如照乌克兰模式,搞多党乱政,中国必定比乌克兰更惨,乌克兰已经经济连续倒退30年,有望继续倒退30年,假如中国像乌克兰一样多党乱政经济倒退60年,高兴的是谁? 这里坚持所谓多党宪政的人士,哪一位自比能比得上宋教仁,汤化龙等先辈?谁能保证搞多党宪政的人在中国不会被干掉?生存不下来的东西,何谈发展壮大?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4-04-17 02:23:33 |
|
|
谢谢QWE。 你这个结论,可能最早是蒋介石提出来的吧: “历史已经证明,一党制给中国带来和平稳定”, 所以要“一个国家,一个主义,一个党,一个领袖”。 好像墨索里尼比老蒋还先说这句话呢。 |
|
|
|
作者:QWE |
|
留言时间:2014-04-17 01:36:27 |
|
|
并非只有法共听戴高乐的话,中共,包括毛本人,20年代都很高兴参与国民政府,如果大家都按规则出牌,共产党也不至于被迫走上武装夺取政权的路。你去查查史料,为什么张国焘嘲笑毛泽东是胡汉民的秘书。中国在清朝垮台后,应该有机会实行共和制,但坚持共和制的著名政治人物,宋教仁等等,基本都被国民党一个个暗杀了,再加上27年国民党大屠杀共产党人,多党制的梦寿终正寝。历史已经证明,一党制给中国带来和平稳定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4-04-17 00:44:49 |
|
|
谢谢云乡客和引力的评论。 俺觉得,蒋介石不是戴高乐那样的一个民族主义者,老毛更不是。老毛其实野心比戴高乐还大。他要当世界皇帝。 但是,就像俺上面对马黑回复说的,蒋介石某种意义上有着更进步的世界潮流观。戴高乐不但是个法兰西民族主义者,而且是个法兰西帝国主义者。他坚持要恢复和保持法兰西殖民帝国。结果在阿尔及利亚和印度支那一败涂地。(当然戴高乐识时务,允许阿尔及利亚独立,从印度支那撤出)。 因此,老蒋不要硫球越南朝鲜,用世界进步历史潮流眼光来看,无可指责。但是,他对蒙古是坚持了,可是坚持不住。对日本,应该是个错误决策。即使蒋介石统一了中国,中日都跟美国结盟,中日关系还是有长久矛盾的——看看韩日矛盾就知道了。而如果华军跟美国一起占领日本,蒋介石统治下的中国同日本关系可能更和谐——有法德关系那样转变的可能。
整体来说,在现代世界历史上,戴高乐是个俊杰,老蒋是个悲剧英雄,毛泽东则真正代表历史的反动。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4-04-17 00:25:17 |
|
|
马黑,刚才还提到你爷爷呢。 其实日本也不是美国独占——严格地讲是跟苏联瓜分日本。苏联永久占据了日本北方领土,而美国永久管制日本。没有让中国派兵占领日本,一来是中国没有这个愿望和能力,二来主要是斯大林和杜鲁门不愿意为中国变红还是变白下赌注。而法国占领德国,并没有触动苏联利益:法占区是美英从他们各自的占领区让出来的。这个让,就是戴高乐的本事。估计如果杜鲁门坚持要让出日本一块地来给蒋介石,斯大林也不会反对,只要不动苏联的日本北方领土。因为美国让出来的华军占领区,有可能将来是毛军。杜鲁门有那么傻吗。蒋介石有那个胃口吗。 倒是如果当时把朝鲜一分为三,中苏美各占一区,估计杜鲁门和斯大林都不会坚决反对。可是老蒋有那个能耐和胃口吗?他并不想学袁世凯,去泡朝鲜妞。整个越南都不要呢。 从这点上说,老蒋其实在当时很具有真正的进步思想:他反对,或者至少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不感兴趣。如果没有共产党捣蛋,老蒋完全统一中国之后,搞不搞真正的民主不敢说,至少不会搞输出革命到东南亚的帝国主义。东南亚国家对这样一个中国,不会有今天这样强烈的警惕甚至敌对,东南亚的华人,不会有印尼柬埔寨大屠杀那样的厄运。 |
|
|
|
作者:引力 |
|
留言时间:2014-04-17 00:18:37 |
|
|
这件事及其错误了。就是派一个文职排,象征性地占一平方公里的营地,做一个占领观察员也好。有了这样第一手资料,日在中华民族在其失败中所做的努力这件事情上也不敢太过嘴硬。缘此,毛蒋不顾民族命运的内战预期在此事上还是扮演了相当不光彩的角色。设想一下,如果蒋毛能够联合据理力争,效果会如何?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4-04-17 00:04:07 |
|
|
谢谢白熊。可是你不要怪老G啊,你看看苏联是怎样对日本俘虏洗脑的,很吓人啊。可是这个日共,就是供不起来。美国允许日本保留天皇,就是让日本人怎么也无法接受斯大林或者马克思这样的大胡子当他们的精神支柱啊。假如美国人废掉天皇,让华盛顿成为日本人的神像,恐怕日本就姓共啦。不得不佩服美国鬼子鬼啊。 |
|
|
|
作者:云乡客 |
|
留言时间:2014-04-17 00:01:27 |
|
|
进一步印证了:争当“话事人”,取得发言权的重要性!
“社团大佬”都知道了。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4-04-16 23:58:11 |
|
|
侃侃,说来容易啊,“内战不会给任何人带来好处”?没有内战,毛泽东和习近平住哪里啊。老蒋不内战,主动给老毛让贤啊? 只有法国共产党听戴高乐的劝,高高兴兴地当国防部长,带领同志们占领德国)。假如法共归毛泽东领导,恐怕斯大林无论如何要支持一把吧。(斯大林至少可以开价把法共卖给丘吉尔罗斯福,换个希腊吧)。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4-04-16 23:51:41 |
|
|
跟Tse-chun同感:尘封的历史,让人想不到的多啊。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4-04-16 23:49:55 |
|
|
谢谢老G! 你说的很对。俺原来也一直认为是蒋介石忙于准备内战,不愿意派兵去日本。支撑俺这个想法的是他谢绝了罗斯福提出的归还硫球给中国的建议。 后来俺细看二战史,还发现一个怪事:罗斯福还向蒋提出过让中国接管印度支那,至少接管越南。国军也确实开进了越南。(马黑的爷爷就曾作为国军代表去河内接受日军投降)。 可是越看越奇怪:戴高乐接管了印度支那,还派法国兵占领了德国。而且这并非罗斯福丘吉尔主动请戴高乐帮忙,而是戴高乐对丘吉尔罗斯福拍桌子争来的。 于是再仔细察看蒋介石为何拒绝罗斯福要求占领日本。 再一看,老蒋并没有拒绝罗斯福,而是杜鲁门和斯大林把老蒋给和谐了。这段历史考察,俺是从毛泽东从来没有对关于占领日本公开说一句话而想到的:他如果要派几个八路跟着国军去日本,老蒋是不能断然拒绝的。为何老毛没有吱声呢?俺想到了斯大林——一定是这个干爹给延安发了指示。而斯大林给老毛就日本问题发指示,不跟杜鲁门商量也是没用的。
俺呕心沥血泡图书馆,后来上网一查,早就有高人发表了高见,只是大家没有注意到。
俺上篇特意从传统“大众观点”入手,看看到底那些传统观点有多坚硬。居然发现,骂蒋介石还是比骂老毛安全,而骂老毛也比骂斯大林安全,最不安全的是骂美帝。 其实这里谁都该骂,骂谁也没用。
再说一句得罪人的话:中国坚持了抗日没错,但是日本不是被中国打败的。因此,中国没有资格派兵占领日本。苏联美国说了算。(这句话只不得罪日本人)
当然,纳粹也不是被法国人打败的。可是戴高乐通过占领德国,德国人不敢说没有被法国人打败。 |
|
|
|
作者:马黑 |
|
留言时间:2014-04-16 23:14:25 |
|
|
这么说不是蒋不愿派军队去,而是美国人想独占,不让蒋去。还有一条,日本本土也是美军通过太平洋战争单独打下的,情况和德国不一样,德国美军想独占,办不到。 |
|
|
|
作者:gmuoruo |
|
留言时间:2014-04-16 21:55:50 |
|
|
呵,呵,白同志,太多像你們這樣給斯大林洗腦至殘的,比那些日本共產黨還腦殘,害人害己,不得不提醒一下啊。 給毛共洗腦不是你的錯,繼續腦殘下去就只能怪自己邪門了。 |
|
|
|
作者:白熊的博客 |
|
留言时间:2014-04-16 21:30:27 |
|
|
这个假郭沫若怎么每篇评论都离不开“洗脑”二字,看来真是被中共洗脑洗残了。 最精彩的是,不是毛蒋无能,是罗斯福斯大林太狡猾。 |
|
|
|
作者:侃侃 |
|
留言时间:2014-04-16 21:25:30 |
|
|
蒋不派遣军队去日本还没有打过中共呢,何况再将自己的精锐派往日本。
充分说明了中国的一句古话:“人必先自毁,人方毁之。”就如同当今的乌克兰。内战不会给这个国家带来好处。中国的内战给国家带来的也是痛苦,这个痛苦甚至延续至今。 |
|
|
|
作者:gmuoruo |
|
留言时间:2014-04-16 20:00:35 |
|
|
總算出了下篇了!找出了重要的史料,輿我所知的二戰之后的戰略遊戲完全吻合。 但顯然出乎阿妞的意料,本已想好的”大膽假設“,卻給自己“小心證偽”了。沒有遮掩起來,從學術態度來講,可得A+。 阿妞本無意,但下篇的反土共洗腦效果比我預計的還要強大百倍。 一點小意見:占不占領日本不是重要的事,也和毛共沒有關系。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