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adybug
  来来去去
网络日志正文
艺术是一条不归路 2014-02-03 17:10:00
在我看来,艺术是一条不归路。 用吴老先生的话说“等于殉道”


编者按:最近有一位网友问我,如果自己的孩子想学导演怎么办。老实说,我也不是教育专家,自己还在摸索中,应该是没有什么资格来回答这个问题的。但是,也承蒙这位网友的信任,加上自己毕竟是刚从这条路上走过的人,多少也有一些切身的体会。因此,感受到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来帮助这位网友一起来探索这神秘又时而让人却步的一条路。自感任重道远,所以迟迟动不了笔。。。

今次,正好看到此文,觉得深受启发。特此择要部分,以供日后自己参考。要说,我对美术是一窍不通的。但感觉它的精髓与其他艺术学科有些共性。因此,特拟此文,欢迎大家添砖加瓦。但请原谅我,因时间不富裕,估计无法回您的评论。只希望能将它看成是一个大家畅所欲言的场合吧:

 

原文择要:


“我说的是真话。我这个年纪了,趁我还能说,我要多说真话。”89岁的吴冠中挥舞双手,激动地对南方周末记者说。  

 

  南方周末:您反复强调,中国艺术水平不高与画家的文化水平偏低有关,为什么?

 

  吴冠中:当年我女儿在浙江大学学工程,后来转到艺术学院,发现文化课要求想不到得低。文化水平低决定了大学只能培养出工匠,培养不出艺术家。美术界大部分画家的文化水平都不高,他们的作品情怀和境界上不来,这是我的心里话。

 

  吴冠中:对报考美术学院的学生,老师和家长应该给他讲明利害,学美术等于殉道,将来的前途、生活都没有保障。如果他学画的冲动就像往草上浇开水都浇不死,这样的人才可以学

 

 

  南方周末:和您一样毕业于杭州国立艺专的李仲春在台湾开了一家美术咖啡馆,在咖啡馆里和人聊天,教人画画,他培养的艺术人才超过了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50年里培养的人才,成了一个奇迹。

 

  吴冠中:这种教学方式大学应该吸收进来,就是自由教学,师生之间直接交流,这种教育比课堂教学好。

 

  那样的咖啡馆也是一个学校,虽然它不发文凭和学位。全世界很多美术家都没有学位、文凭这些头衔,什么艺术硕士、艺术博士,都比不上作品。  

 

  对艺术院校的考核,没有人才,不出作品,再搞什么制度都没用。

 

  南方周末:在目前您还能做什么?

 

  吴冠中:只能说是尽自己的力量,凭良心搞创作,说实话,影响、帮助别人。我对现在的美术教育很悲观。

 

  吴冠中:美国华裔数学家丘成桐说,科协制度不取消,中国的科学上不去。美协也是这样。你问问那些加入美协的人就知道了,进美协要靠哪些东西——根本不是看作品好坏,这个机构变成诈钱的机构了。

 

  该不该养画家?要不要养一辈子?哪些画家是该养的? 哪些是不该养的?这些都是问题。画院里有一级画家,二级画家,这些是怎么评出来的?弄得画家都在拼这个头衔,却没有好的作品出来。我的意思是,这些头衔都不要了,画院取消,根据你的作品来颁发大奖,这样画家也好,作家也好,他们的精力才能用到作品上去,才能出好作品。

现在的体制,搞作品不如搞人际关系,都走这样的路,作品就没有了。美协、画院每年都搞采风,一大帮人都去采风,大张旗鼓的,电视台、报纸记者跟着,拍几个集体画画的镜头,花好多钱玩一趟。真正的采风不是这样的,你悄悄去民间采风,体验风土人情,了解民生疾苦,是很艰苦的

  

真正的艺术家都是苦难中成长的。我说,社会不养诗人、画家,艺术家没有吃过苦没有感情和心灵的波动成长不起来。


 

    南方周末:现实主义的影响是好处多还是坏处多?

 

  吴冠中:起了很坏的作用,在几十年里,美术界把现实主义提得很高很高,根本不允许百花齐放。

  南方周末:但您也提过“创新是斗争,不能和谐”。为什么?

 

  吴冠中:毛泽东讲过,推陈出新。陈旧的,阻碍美术发展的东西一定要拆,你不拆,它不倒。政治上是这样,艺术上也是这样。凡是创新,都是斗争出来的

 

  南方周末:中国艺术品市场这几年非常火热,美术作品屡屡爆出高价,你怎么看待?

 

  吴冠中:我觉得很多是泡沫,有些人可能有钱了,就投资艺术品,但他不懂艺术。画家就利用这个机会拼命炒作,抬高自己的身价。

 

  我相信历史是公正的,过一段时间很多东西将被淘汰,很多沙子将会沉下去。最有趣的是,现在有的美协主席,他在位时作品就贵,他一下台马上就跌了。

 

  南方周末:这个市场也给了您好处,您成为在世的画家中画价最高的一位。

 

  吴冠中:还是市场炒出来的,很多收藏者为了盈利、套现,联合拍卖行、买家一起炒,有的还联合画家、媒体一起炒。这个价格跟我关系不大,因为那些收益归他们。

 

  有一个拍卖会,把我的作品拍得价格很高,大概几千万吧,有个记者打电话给我说,你的一张画到了几千万了,我说这个是心电图,不准确。我一点没有高兴的感觉,这个钱不属于我。而且我的那些画是不是真正的好东西,还没经过历史考验。坏处倒是来了,现在市场上我的假画越来越多了,我也管不了。

 

  南方周末:怎么看待市场对美术创作的影响?

 

  吴冠中:市场也有一些好处,它让画家能够离开体制生存,坏处在于市场会把画家定型,专门画好卖的。西方的画廊也是这样,我包你的,你不许改变风格,你一变我就卖不掉了。相当多的画家为了卖钱,炒作越来越厉害。

 

  南方周末:所以有人说,现在对画家来说,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吴冠中:对。你画得好,市场可以承认你;你画得不好,你可以选择进入体制混一辈子。有的人左右逢源,既在体制内拥有权力,又享受市场的好处。但在这样一个泥沙俱下、垃圾箱式的环境里,艺术家泛滥,空头美术家、流氓美术家很多,好的艺术却出不来了。  

 

  南方周末:国外民众离开学校之后,通过哪些途径与艺术发生关系?

 

  吴冠中:他能够从城市建筑、设计、日常细节上感受到艺术之美。另外他可以去博物馆、美术馆……就连商店的橱窗摆设都很有美感。他的生活无时不与艺术发生关系。中国的情况呢,商店里主要的橱窗都是尽量摆放最贵的商品。

 

  这几年,中国的美术馆、博物馆越建越多,硬件越来越好,但你收藏了很多垃圾,许多东西是走后门凭关系送进去的。现在一些国外美术馆,经常有中国人主动送画,回来就宣传炒作自己。  

 

  南方周末:您谈到艺术里技术是基础,境界最重要,可以诠释一下吗?

 

  吴冠中:这个境界就是感情的真实。技术只是一个手段,学技术比较容易。情怀是多年的人格,多方面因缘修来的结果,这个是最重要的

 

 

  我是这么一步步苦出来的,这样的经验也只有我有,生活和命运造就了我的作品

 

  南方周末:您老讲艺术格调,这个格调是什么?

 

吴冠中:艺术就是真性情

 

后记:虽然这位吴老先生的某些观点有些偏激,但我觉得从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出一些哲理和悟出一些道理 (其中黑体部分是我个人比较崇尚的)。我想,一个从事艺术工作的人,没有偏激,只是随大流,整投机,做一个唯利是图的和事佬,那么他真的就不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因为他根本不具备一个艺术家的本能。一个艺术家是应该具有“牺牲”精神的,或多或少。(我说的这个“牺牲”,我想,你懂得。。。)

 祝各位新春愉快!

原文出处:

http://news.creaders.net/china/newsViewer.php?nid=603374&id=1340989

注:吴冠中先生已于2010年6月辞世。



Note: 022014: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出席通用电器在威斯康辛州一所公厂的演讲期间,指学习贸易和生产技能比起修读艺术史学位更挣钱。此番言论惹来各方猛烈批评,他日前亲笔写信予一位不满的大学女教授致歉。

奥巴马的言论引起许多艺术史学者和记者不满,其中德萨斯州大学教授约翰斯(Ann Collins Johns)感到震怒,遂透过白宫网站写信予奥巴马,强调艺术史能启发学生思考、阅读和写作能力,是一门有价值的学科。

  奥巴马自知失言,事后亲笔向约翰斯回信道歉,解释自己当时只是想强调就业市场,鼓励那些对大学教育没兴趣的人接受技能训练,而非批评艺术史学科的价值,并写道:「请将我的歉意传达给整个部门。」他又称,艺术史是自己中学时最喜欢的科目,教会他欣赏艺术品。约翰斯收到回信后表示,自己是奥巴马的支持者,赞扬他是称职的总统。
- See more at: http://news.creaders.net/us/newsViewer.php?nid=606224&id=1347193#sthash.A5fDlCuM.dpuf更多精彩点击:http://www.creaders.net


增补:本人觉得这段很有意思。

奥巴马说的是大实话。女教授则不想被人看到这个真面目。否则,生意就不好做了哈。

浏览(1700) (0) 评论(3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4-02-09 02:49:28
嗯,花姐高见.他们是天使.在他们的内心,住着愉悦,满足和自豪,非凡人能理解.艺术成就流芳百世,付出多大都值了.

video clips看了点,音乐超美.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2-08 03:08:47
张,公不公平,这也许是我们凡人的一种理解。也许是我们对他们的作为的一种惋惜和眷念。

有些人到这个世界来,是为了传递一种精神,如果这种精神被传承了,就是一种公平。是一种大义上的公平。

知道你还没找到电影。别着急。84年的,这么老,一定找得到。去图书馆试试。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4-02-07 00:34:01
嗯,花姐.我会去找找Amadeus (1984)看.莫扎特是个天才,在贝多芬还默默无闻的时候就预言贝会震惊世界.也许他太超前不被理解,也许有人压他?去萨尔茨堡因为嫌排队太久就没进他的故居,有点遗憾啊.我想如果我是他,我也不能hold住心中的不忿.梵高的画现在卖出了天价,他自己在精神物质上一点都没有享受到,世界对他实在是太不公平了.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2-06 18:51:24
张,推荐一个电影 Amadeus (1984),讲莫扎特的。

你问的这个问题不简单。我想是多方面的原因。一个是,现代社会的诱惑越来越多,作为一个艺术家,你想清静,实为不易。而真正的创作,正如这篇文章中吴老指出的,都是源于一个比较“艰苦“的环境。这个艰苦可以是物质上的,也可以是精神上的。

再来就是,一般而言,真正地艺术创作应该是超越时间的。比如说,在没有发现电话,望远镜,电视之前,早就有千里眼,顺风耳的故事出现在文学作品中。就拿上面的莫扎特来说,他的音乐的前卫性已超出当时音乐界能容纳的范畴,所以,他才死无葬身之地。但是,他的精神却永垂不朽了。 问题是,如果你是一个艺术家,你是愿意选择“死无葬身之地”后的“精神永垂不朽”呢,还是在世的时候荣华富贵?我想,大多数人当然是选择后者。而且我相信莫扎特依然是个幸运儿。因为还有很多艺术家虽落得死无葬身之地,但精神却没有被永垂不朽下去。。。 所以,我非常赞赏吴老的那句“歷史认证”,换句话说:艺术是要经过时间的检验的。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4-02-06 17:01:23
花姐,
油画和交响乐作品,感觉近代大师的比当代大师的更受欢迎.这种感觉对吗?如果对,是因为绝版,流行,还是当代人真的不如前辈们那样殉道了?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2-06 16:30:37
幸福:谢谢你的赏识。

我对艺术创作有些热情,对事物的看法也有些不同的视觉。但有不有天赋。。。这,用吴老先生话说:还没有经歷史的考证。。。 不过,我想只要有热情,加上像幸福博友对我的厚爱和期许,我会继续努力:把工作留给自己,把评判交给歷史。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2-06 16:22:43
谢谢多虑!读过你的一些博文,我们大概有不少相同的共识。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4-02-06 09:57:00
剧团从你的文字和在我博客中的回帖,看得出你真有艺术的天赋,就是有感性,又具有想象力,这不是能装出来的,祝你新年进步,多出成绩哈!
回复 | 0
作者:多虑了 留言时间:2014-02-06 03:50:05
你说的太对了,赞同。
回复 | 0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4-02-05 18:45:25
飘虫姑娘好
哈,很喜欢你的风格。
每个网友都可以有不同风格。我最喜欢大家有论点论题讨论了。正反都欢迎呀,不然怎么互相交流学习。有反面意见很好呀,说明大家关心这些问题呀。为什么一定要一样思维。综合一下会更好。正反都公有自己的道理的。
谢谢关心鼓励。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2-05 18:23:18
黄巫姑娘:

最近不是常来,不过也曾看过你不少文章和发言。你对教育这块是有切身体会哈。很多有益的经验。当然,各种言论和看法都会有。因为育人这事儿,还真是见仁见智。希望你见到不同意见不要洩气哈。还是要继续哦。 祝写博愉快!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2-05 18:13:46
巴黎老高:

你说,你们住在巴黎的人是不是都是艺术家或是被巴黎浓厚的艺术气氛给燻陶成艺术家了啊?!

要说,我这个半勺水,也只能写写个人的领悟和感慨。要是能深入下去,那我就写书了,就不到这网上发了哈。 最近虽然来得不多,不过,时常看到你的足迹。谢谢你的到访,让我这个不起眼的小院子顿增人气。俺高兴!

祝读写愉快!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2-05 18:03:00
幸福:

我一直都觉得你有艺术上的造诣,你老是谦虚地说不是。其实,从你平时的文章中,哪怕是一个菜式,都常常让我感觉到你的文艺底蕴。你看看,吴老先生的语录你都有收藏。不像我,若不是那位好心人转载了那篇文章,俺还不知他是谁呢。真是失敬了。

也祝你新春快乐!
回复 | 0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4-02-05 17:55:53
其实鼓励失败是学生和孩子向兴趣进一步发展的动力和力量。我们国内孩子及在美不少华人家长没有提供豉励的环境。认为只有训斥及严历及与他人相比才会激励孩子上进。但事实上在被动状况下,很少出幸福,快乐的个体。他们的选择及努力如果只为他人,到头后不是轻易放弃,就是厌倦和厌恶。这种心理的确不健康。而家长如能稍加留心,选择孩子自己选择的长项后,不断豉励失败与挫折后,效果会截然不同。兴趣是他们自己的兴趣。学习上进是他们自己的追求。当然失败也不会皆归家长而成功后的功労有家长一半。哈,多好。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2-05 17:52:46
艺萌:

看到你这位专精美术类的艺术家也肯定了吴老的才情。更增添了我对他的敬仰。
回复 | 0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4-02-05 17:44:26
哈,什么是兴趣。这个定义国内家长还有模糊概念。
在美国一个孩子的兴趣是他(她)潜在的一种能力在家长及教师的鼓励,协助之下,不断地,不泄地努力朝那个兴趣方向发展。经过七到十年的培养,才能体现的一种驾驭某事的能力。这种能力可能是许许多多方面的能力。可能是某项体育,音乐,美术,语言,领导才能或是任何一项冷门项目或不同于他人的想法,发明等等等。但这件事一定会是孩子自己选择的,强烈想做的,想学的。其中多年的磨炼非常艰辛。但周围的环境很配合。因此中国话那句:不怕苦,不怕累真是用得上。那种状况个人在追求过程中是幸福的,坚定的,所以很少有个体后悔。既使不成功,个体从那个追求过程中也学会了忍耐,包容及赞许。这种类型俺在各校看到了太多。因此对此深有感慨。所以拿这种鼓励的方式教育自己的孩子。果然奏效。例: 我小女十一常年跟队训练,既使周末五点起床(平时下午)比赛五点(有星星时)起床也不会抱怨。成绩常常起起浮浮但她总是乐观面对。因为她明白游泳昰她自己的选择。她喜欢水中像鱼一样的感觉。而千百次的训练是提高成绩的唯一途径。哈,这样才叫兴趣。至于能走多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培养孩子对一件事的认真执着的追求。有了这种乐观面对困难的心态,还担心孩子做不好其它事。国内孩子多半父母包办代办选兴趣给意见。结果往往没有毅力及勇气面对任何困难。且家长急于否定孩子的选择且不鼓励失败。这才昰真正找不到兴趣及无快乐感的真正原因。
而在美国还真不少为自己理想,兴趣奋斗的学生及成人。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2-05 17:08:59
读两博文,平常心,有性情。发现你喜欢电影!中国电影未来憧憬当有你!山中无老虎,猴子,,冯小刚是个开修自行车铺的料,哈金也是个愚儒脑壳!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2-05 16:49:29
我这刚好有93年天津人美出版两大本,吴的画册。也读过些他的传与故事!可怜中国美术,,,春晚也是场青楼大聚。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2-05 16:41:36
嗯!"艺术是一条不归路"?这归不归得看人,有拿当职业的,有当饭碗的,有玩家票友,也有具信念的,,,等!再说今天的“艺术”定义需准确界定才好论,吴冠中这老头有啥样的画算大作呢?哪一张?小品倒无数,算画史谱上小资画家。画家还是用画说话好。再说他只骂贪官不骂皇帝!做人性情脾气不彻底。
中国演艺圈,中国美协的画家都是些娼妓,是谁逼良为娼!而国贼都在中南海。今日中国艺术复兴昌盛的敌人—— 中国共产党!
你像有点性情,希望下次写东东实在点,艺术是啥,需要啥,谁在跟艺术作对,,,?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4-02-05 15:43:20
剧团也收藏了这篇文章。
我回国在上海美术馆还买了《吴冠中画语录》。
艺术这东西,必须有个人主义在里面,没有这个修炼,修炼本身也难,事不能成的。

问候美女中国新春佳节快乐,新年进步!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4-02-05 07:54:54
吴冠中是一个在中国艺术界中少有的真诚的,具有独立精神和清醒头脑的
老艺术家。 我非常欣赏他的艺术和他的直言。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4-02-05 00:05:36
花,

其实我非佩服你有这个洞察力,本想送你块垫脚石,无奈你要砖头,只好送块给你垫脚了.其实,岂止是你提的人文,搞科技人的眼里,你说的也在理儿.你意识到这个问题,已经成功一半了,有很多人一辈子也意识不到.也许你已经成功了. :-)

期待看到你整理出来的文字.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2-04 18:36:18
多思:“我想博主的原意是真正热爱艺术就要甘愿为艺术献身而不离不弃、无怨无悔,并淡薄世俗的金钱、名利、地位。。。”

谢谢多思帮我分析了一下我写这篇博文的动机。我的愿望是这样,但真正能做到不容易。即使一时能做到,未必一世能做到。往往人在向上努力时,容易做到,反而成功以后,却做不到了。但命运又偏偏如此:幸运之星往往是降落到那些并不是立足于名利的人。比若说,张艺谋,甚至李安,早期的作品,都看得出是一个情怀,我相信,他们最初的动机,更多的是爲了做一个自己相信的好作品。然而, 出名以后,名利的包袱越来越多,已经看不出多少是情怀了。。。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2-04 18:09:27
五彩:
谢谢到访。是啊,听起来怪吓人的,但能在这行业里出头的人,没有点破釜沉舟的精神是不行的。回头看看,哪个不是这样出来的。

对了,你的先进事迹我在春阳那儿温习了一遍,你的那篇收养文,早有拜读。当时,对网友名还不熟悉。现在联想起来了。除了敬佩你的大爱精神外,还非常好奇你从哪儿来这么多的精力?!私下要跟你取经一下哈:如何保持旺盛的精力。这个,你应该写篇文章,我想,不光是我,很多人都会得益。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2-04 17:59:39
Rondo:“只有当事人能体会到。”

你说得对。这事,还真跟别的事不同。不能用旁观者清来解释。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2-04 17:55:53
“对我们每个个体来说,努力的过程就是成功”

张,这个发言正点,收藏了!
回复 | 0
作者:多思 留言时间:2014-02-04 12:06:09
虽说自己也是万维的忠实读者,却忽略了原文。谢谢博主的良苦用心并给了原文的连接。拜读之后,收益匪浅。非常赞同博主的点睛之笔“艺术是一条不归路”。我想博主的原意是真正热爱艺术就要甘愿为艺术献身而不离不弃、无怨无悔,并淡薄世俗的金钱、名利、地位。。。感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4-02-04 11:13:30
顶瓢虫妹好文,俺一直羡慕敬佩艺术家,这条不归路听着有点儿吓人啊。
回复 | 0
作者:Rondo 留言时间:2014-02-04 07:37:05
影帝赵丹说,不想让他女儿学电影,太苦了。和你说的“在我看来,艺术是一条不归路”似乎是一个意思。只有当事人能体会到。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4-02-04 05:35:12
花...

对相当多的专业来说,大学教育只是起点,学校名气越大通向成功的路越直.牛顿是皇家学院长,爱因斯坦博士的理论基础当然不是专利局教他的,咱没说读书无用哈.毕竟达.芬奇这样旷世奇才一千年出一个,巴士德这样的超天才廖若晨星.对我们每个个体来说,努力的过程就是成功,结果在自己眼中还重要吗?由衷敬佩终生努力探索的人们.

加油!
回复 | 0
我的名片
ladybug
注册日期: 2010-08-12
访问总量: 655,4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俺的电影on youtube
· 必备的50道菜谱(ZT)
· 轻轻的我走了
· 那年,俺疯狂地开车经历
· 想起科罗拉多的小丑案
· 华裔政客去哪儿了?
· 我喜欢的短片:蓝影
分类目录
【寻找回家的路-原创小说(节选)】
· 消失的映秀(英文小说节选)
· 梦回卧龙 (小说节选)
· 樱花国的秋子(小说节选)
· 海地少年 (小说节选)
【杂货档】
· 求:如何在文中做活性链
【学习心得】
· 学习“lie & lay” 心得分享
【电影与现实】
· 陈果的《香港制造》
· Bogart咖啡与《卡萨布兰卡》
· 食与《阿甘正传》
· 电影《换子疑云》揭LAPD丑闻
· 蓝可儿与《The Lovely Bone》
· 纪录片《冷血》揭9年悬案
【工作手记】
· 《解码》2011一部未曾制作的电影
· AOL展出(万维)网友主创电影
· 就ABC事件谈电视制作
· 关于电视节目中的reenact-重现
· 浅谈电影创作基本概念
【八哥侃电影】
· 我喜欢的短片:蓝影
· 闪侃奥斯卡最佳提名片
· 精彩绝伦的《Interstellar》
· 与乐园谈电影白雪与巴人
· 为了张艺谋归来
· 短评几部奥斯卡片
· 电影《将军的女儿》揭军中腐败
· 被奥斯卡遗弃的《巴菲》
· 中國電影票房黑馬《泰囧》
· 从《银》片了解美国
【早期影评】
· 也谈《金陵十三钗》 part II
· 也谈《金陵十三钗》 PART I
· 《E.T.》你在哪里?
· 贾东朔电影《浮出水面的影子》
· 地震之时 重温《积木小屋》
· 《玩具总动员3》心目中的奥斯卡
· 《唐山大地震》 徐帆独领风骚
· 从《新宿事件》看成龙的少年情结
· 《三枪》张艺谋与科恩25年后的邂
· 《投名状》观后
【闲话影业】
· 俺的电影on youtube
· 有感于李安谈电影
· 就好莱坞挑演员说起
· 好莱坞演员从哪儿来
· 说说纪录片的拍摄
· 电影入围提名得奖三部曲
· 我所知道的电影评奖一二事
· 乔布斯与Pixar的不懈之缘
· 谈谈《上甘岭》的创作背景
【草根烹调】
· 必备的50道菜谱(ZT)
· 去油香辣烤鸡翅
· 新年启示与皮蛋粥
· 山寨版湖北豆皮
· 中西合璧懒人葱油饼
· 留守怨妇的“麻辣香干龙利”
【读故事】
· 八十老奶奶才艺秀让我泪奔
· 从《亲历空难》看孩儿的能量
· 不是寓言胜寓言
· 谈冯小刚的《不省心》
· 爱你一生一世
· 张爱玲的故居(文/叶周)
· 回忆《四只鹅蛋》
· 读《六四前后几同事》
· 读《一根面条人命案》
· 《殉情》: 一个难得的好故事
【奇谈怪论】
· 想起科罗拉多的小丑案
· 华裔政客去哪儿了?
· 总统夫人win the battle but…
· 写在当下 虔谦与嘎子
· 惊闻张靓颖任国际影展评判
· 艺术是一条不归路
· 自嘲与内心犟大
· 从ABC[辱华事件]所想起的
· 她是一个诚实的作家吗?
· 鬼节往事
【职场小咨询】
· 如何对付裁员适应公司文化
· 职场如秀场:面试小贴士
【original story】
· 写在《安迪与房客》(概要)
· 情景喜剧:安迪与房客(五 ,完
· 情景喜剧:安迪与房客(四)
· 情景喜剧:安迪与房客 (三)
· 情景喜剧:安迪与房客 (二)
· 情景喜剧:安迪与房客(一)
【travel】
· 395道与曼莫斯湖
· 寻找恐怖大师的足迹(二)
· 寻找恐怖大师的足迹(一)
· 英国:别来无恙(五 全文完)
· 英国:别来无恙(四)牛津剑桥
· 英国:别来无恙(三)西敏寺
· 英国:别来无恙(二)
· 英国:别来无恙(一)
【silly me】
· 轻轻的我走了
· 那年,俺疯狂地开车经历
· 万圣节的遐想及上网心得
· 网路网缘 我与虔谦
· 网路这玩艺。。。嘿嘿
· 我的世外桃源
· 新三年;旧三年
· 老歌囘放
【non-fiction】
【daily comic】
· 转发:一小学生奇文【我的家】
· 篡改 《Life of Pi》(搞笑版)
· 年底烈士纷纷来电
· 包二奶大奖赛决出九项冠军
· 美国总统的选举就要揭晓啦
· 如今: 笑一笑十年少
· 东方的帕瓦罗蒂
· 因为我老婆不见了
【general talk】
· 永远的怀念:马祥生
· 尿童或唯一(最大)受害者
· 爱从那一刻开始
· [冲突]也许可以这样化解
· 从陈安娜想到的趣事
· 作品的风格决定其世界性
· 挺莫言
· 美国老人的独立精神
· LadyGaga惊艳格莱美
【talk film】
· 柯恩兄弟西部片True Grit
· 奥斯卡前夜谈奥斯卡2011
· Oscar Awards for 2011
· 纪录片《Up the Yangtze》
· 《Up the Yangzi》令人思索
· Johnny Depp与惊悚片
存档目录
2020-11-18 - 2020-11-18
2016-09-13 - 2016-09-13
2016-03-05 - 2016-03-05
2016-02-11 - 2016-02-19
2015-09-30 - 2015-09-30
2015-05-01 - 2015-05-06
2015-03-16 - 2015-03-16
2015-02-02 - 2015-02-17
2014-11-05 - 2014-11-17
2014-10-14 - 2014-10-20
2014-09-19 - 2014-09-30
2014-08-21 - 2014-08-25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15 - 2014-04-29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3 - 2014-02-03
2014-01-07 - 2014-01-07
2013-11-04 - 2013-11-26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30 - 2013-09-30
2013-07-01 - 2013-07-03
2013-06-04 - 2013-06-24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28 - 2013-04-28
2013-03-04 - 2013-03-25
2013-02-18 - 2013-02-28
2013-01-06 - 2013-01-31
2012-12-11 - 2012-12-16
2012-11-01 - 2012-11-12
2012-10-11 - 2012-10-24
2012-09-19 - 2012-09-19
2012-01-04 - 2012-01-04
2011-12-14 - 2011-12-27
2011-10-06 - 2011-10-27
2011-08-30 - 2011-08-31
2011-06-06 - 2011-06-06
2011-05-05 - 2011-05-17
2011-04-27 - 2011-04-28
2011-03-02 - 2011-03-12
2011-02-10 - 2011-02-27
2011-01-19 - 2011-01-31
2010-09-02 - 2010-09-10
2010-08-12 - 2010-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