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平的博客  
六六毕业附中, 六八崇明务农。 七七大学圆梦, 八九次年楼空。  
https://blog.creaders.net/u/831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马双有:林彪在七千人大会发言的危害性 2014-06-24 17:48:29

 

 

  林彪在庐山会议上作为毛泽东的救兵,大骂彭德怀,出语惊人,直击要害,踏着彭德怀倒下的躯体登上军委第一副主席兼国防部长的宝座。而在七千人大会上,已经登上宝座的林彪却不是救兵,而是主动出击的勤王之帅,他的一番脱离实际、胡乱吹捧的讲话对毛泽东确实起到了救驾的作用,也为自己进一步受到毛的信任、几年后登上接班人宝座奠定了基础。但是却严重违背了党的实事求是的作风,严重挫伤了亿万人民的感情,严重歪曲和粉饰了大跃进的错误及灾难的原因,严重助长了毛泽东在极左错误的道路上骄横固执继续蛮干的心理,为后来的大祸乱文化大革命埋下了伏笔。

 

七千人大会的基调,是总结大跃进的经验和教训。面对揭露出来的一桩桩一件件全局性全国性的错误和灾难,中央领导纷纷检讨自己的错误和应承担的责任,这就不可避免地要提到毛泽东的责任。尤其是大跃进中兴起的大炼钢铁、食堂化、穷过渡、浮夸风等,都是毛泽东一手推动,谁提出不同意见就打击谁,那一套一套雄辩的讲话和指示,可谓家喻户晓,铁证如山。现在那一套一套的理论和指示都落了空,都成了错误的东西。连一贯伟大正确的毛泽东也自感心里发虚,脸上无光,连连检讨自己办了蠢事,应负主要责任;承认自己缺少经验”“没有知识。建国以来首次领导经济工作便出现重大失误,毛泽东感到十分沮丧,灰溜溜的。

 

在这关键时刻,林彪的一番讲话,使毛泽东像打了一针强心剂,突然激动兴奋起来,使他完全有理由原谅自己,开脱自己,完全有理由把责任统统推到别人身上,完全有理由将那些清算自己责任的几位中央领导视为右倾,视为修正主义要推翻我们,从而伺机将他们打到。

 

林彪有关大跃进的讲话比较长,核心内容有三条,全是为毛泽东辩护和减责,全是为毛泽东唱赞歌。

 

第一条,自然灾害难免论。

 

他说,两三年来,我们国家在某些方面发生了一些困难,这些困难是多方面造成的,特大的自然灾害,连续的自然灾害,有些地方遭受到毁灭性的自然灾害,这给了我们不可逃避的困难。我们工作上也有一些错误,可是这只是工作上的错误,而不是路线上的错误。

 

林彪故意把三年自然灾害说得如此严重,用特大的”“连续的”“毁灭性的三个词汇,不愧是军事专家,用词精警有力,把自然灾害的严重性提到了无以复加、登峰造极的地步!这样的自然灾害谁能抗拒得了?六亿中国人饥寒交迫3年多,3千多万人成了饿殍,原来都是老天爷造的孽呀!怎能去追究毛主席的责任呢?

 

几十年来,人们一提起三年灾难,都说是由自然灾害和苏修逼债造成的。苏修逼债早已站不住脚,自然灾害便常挂嘴边。包括我们的中学政治历史教材,我们的党史国史文件,我们的传记文学作品,都说是三年自然灾害。林彪不一定是自然灾害的始作俑者,当时不少中央领导也提到了自然灾害问题,但是把自然灾害提到如此高度,用了一连串惊人词汇,确是林彪独树一帜的发明创造。

 

随着历史真相的披露和档案的解密,人们逐渐发现,195919601961三年的气象水文资料显示,这三年虽不全是风调雨顺,但也属于正常年景。局部的暂时的自然灾害时常有,但全国性长期性的自然灾害是不可能的。现在我们经常看电视上的天气预报,发现祖国大地天天有雨,东方不下西方下,北方不下南方下,个别地方遇到50年不遇甚至百年不遇的大旱,但全国绝大多数地方还是正常年景。若说那三年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东西南北中到处都发生了整整三年特大自然灾害,鬼也不相信!。刘少奇通过调查,认定是三分天灾,七分人祸,比较接近事实,实际上是一分天灾,九分人祸甚至是十分人祸,才符合事实。如果当时不搞大跃进食堂化,而是实行包产到户,一家一户生活,一个人也饿不死,大跃进的灾难完全可以避免!

 

可是,在战争年代一贯准确把握敌情的军事天才林彪元帅,此时却故意夸大灾情,掩盖事实真相,和刘少奇唱对台戏,其动机不是昭然若揭吗?

 

第二条、交学费观点。

 

这种观点毛泽东也说过,但没有林彪说得具体生动。他说:我们在物质方面,在工农业生产方面,减少了一些收入,可是我们在精神上却得到了很大的收入。我们有失的一面,也有得的一面,这种失的方面的作用,暂时还看不清楚。我们应该相信我们所得到的经验,将要发挥很大很大的作用……。就像小学生付学费一样,学出来以后作用就很大了。一个小孩子,从上小学起,一直到大学毕业,十七八年间,他什么也没有生产出来,相反地,尽吃、尽穿,但是他学了以后,就会起很大的作用。如果没有付出那一点物质和时间,不让他学那么一下,他就不行。

 

这种交学费理论,乍一听,有道理,细一想,尽胡扯!在这种理论的遮掩下,任何人的错误都可以不予追究而应当予以肯定。当然这种理论有两层意思。

 

一是所谓吃一堑长一智,付出代价换来教训。对于人民群众来说,这种代价是否太过残忍了?逼着几亿老百姓胡乱折腾、忍饥挨饿三年,3000多万人成了饿殍,才发现共产风、浮夸风、食堂化是错误的,这个教训对死去的人还有何意义?

 

想当初,食堂化几个月后便乱象丛生,危机四伏,一些地方出现粮荒和饿死人现象,几亿社员怨声载道,有识之士纷纷提出食堂化的弊端。而我们的领袖不是深入实际,顺从民意,而是主观武断,开动宣传机器,大肆鼓吹食堂化的优越性,对反对食堂化者予以严酷打击,给解散食堂的干部群众戴上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在中国的代理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反党反人民反社会主义分子等骇人的大帽子,甚至投入监牢,置于死地。领袖和极左大将顽固地死守着这饿死人的共产主义心脏”——饿死1000万人,他们坚守着;饿死2000万人,他们不改正;直到饿死3000多万人了,中国大地十室九空,饿殍遍野,一些有识之士代表人民冒着风险说了几句真话,我们的领袖才无奈地同意解散公共食堂。

 

共产风浮夸风食堂化,这些逆情悖理、祸国殃民的东西,普通农民一眼就能看穿的问题,我们这么多政治家革命家非要如此折腾三年、而是几千万人才能发现。这是什么样的教训啊!

 

幸亏当时饿死的都是最下层的普通农民。按照党章规定,共产党员应当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假如这些党的高级干部都吃苦在前,可能都要饿死了,或者都得了浮肿病,躺在医院痛苦地呻吟,林彪元帅还能在这儿大谈交学费理论吗?

 

交学费的另一层含义是为了学知识。林彪用小学生作比,似乎很生动,其实是诡辩,根本站不住脚。父母让孩子去上学,学的是有益的知识,这些知识学得越多,人就变得越聪明越能干,所以父母再苦再难,也要供孩子上学读书,还要让孩子尽吃尽穿。而大跃进三年,亿万中国人学的是什么知识啊!完全是用强迫命令,逼迫人们饿着肚子去干那些违背自然规律和起码常识的蠢事傻事。除了上面的共产风浮夸风食堂化外,还有什么大炼钢铁、大办水利、高指标、高征购、放卫星、反瞒产等等,都是给中国人民带来沉重灾难的胡乱折腾,哪一条是有用的知识?这些知识学得越多,人就变得越疯狂越愚蠢!

 

所以,那些所谓交学费得教训”“学知识的理论,完全是昧着良心掩盖错误不看现实自欺欺人的胡说八道!

 

第三条,毛主席一贯正确论。

 

上述两条,能使毛泽东压力减轻,感到欣慰,但没有提到毛泽东三字,也可以说是为党中央集体开脱责任。下面就开始直接为毛泽东开脱责任了。

 

我感觉到,实际上经常出现三种思想,一种是毛主席的思想,一种是的思想,一种是右的思想。当时和事后都证明,毛主席的思想总是正确的。可是我们有些同志,不能够很好地体会毛主席的思想,把问题总是向边拉,向边偏,说是执行毛主席的指示,实际上走了样。

 

我个人几十年来体会到,毛主席最突出的优点是实际,他总是比别人实际一些,总是八九不离十。他总是在实际的周围,围绕着实际,不脱离实际……。我深深感觉到,我们的工作搞得好的时候,就是毛主席的思想能够顺利贯彻的时候,毛主席的思想不受干扰的时候。如果毛主席的意见受不得尊重,或者受到很大干扰的时候,事情就要出毛病。我们党的历史,就是这么一个历史。

 

这种毛主席一贯正确论,放在战争年代,譬如井冈山时代,延安时代,较为妥当,因为那时毛泽东确实是讲求实事求是,联系实际,将中国革命推向胜利。然而这种理论放在大跃进年代,则大谬不然,完全是睁着眼睛说假话,歪曲事实,颠倒黑白,肉麻吹捧!这是毛泽东最受用的一番话,也是对中国社会危害最严重的一番话,当然也是林彪最受诟病的一番话。

 

林彪后来创造的天才论”“顶峰论,种种造神的经典名言可谓铺天盖地,家喻户晓,人们对此习以为常,不以为怪。毛泽东对此的态度,先是受用,继而淡然,最终反感。对中国社会,对毛泽东的负面作用不那么大,对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的影响不那么多。而林彪在七千人大会的这段讲话,在特定环境下,危害就非常严重了。

 

人所共知,在那三年里,哪里的领导干部对毛泽东的大跃进极左政策执行得最坚决,哪里的红旗举得高,卫星放得多,哪里的生产就会遭到严重的破坏,哪里就会发生大面积饿死人现象。四川、安徽、河南,在那时之所以成为大饥荒最严重、饿死人最多的省份,就是因为李井泉、曾希圣、吴芝圃这些极左大将对毛主席的极左政策领会得最透彻,执行得最坚决。河南信阳地区曾经是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的诞生地,是全国第一个公共食堂的诞生地,毛泽东曾极力赞扬和推广,信阳地区由此成为全国共产主义实验区,成了人民日报、《河南日报》反复高调宣传的大跃进样板。然而捧得越高,灾难越重,1960年就爆发了惨绝人寰的信阳事件,一年多饿死100多万人,成为大跃进时代饿死人最多的地区。

 

相反,有些地区的领导干部,对大跃进运动阳奉阴违,对极左政策执行得不那么坚决,譬如大炼钢铁,他就不搞那么多小高炉;大办水利,他就不搞那么多形象工程,他那里的社员只是老老实实种地打粮,甚至还冒着风险让农民种自留地,开小片荒,做小生意,喂鸡喂猪,结果有了饭吃,没有浮肿病,没有饿死人。据说江苏一些县市就是这种搞法,三年困难时期竟一个人也没有饿死!

 

据原中央领导纪登奎回忆,1959年庐山会议时,他担任洛阳地委书记,会议结束回到洛阳,发现会议精神和下面实际不符,故意压着会议精神不往下面传达,各县委书记在洛阳开会,故意拖延着不散会,结果洛阳地区受害较轻,饿死人较少。

 

当时发生的问题,不是下边和尚念歪了经,而是最高处的本身就是歪的。林彪的讲话完全颠倒了是非!

 

说毛泽东最突出的优点是实际,战争年代可以这样说,而在大跃进年代则恰恰相反——毛泽东最突出的缺点是脱离实际。何为实际?就是事实真相,就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规律。我们定计划做事情,符合实际,顺应规律,就能取得成功,反之就必然失败。面对大跃进国民经济的全面倒退,毛泽东在大跃进,在庐山会议上的大量讲话,哪一些是符合实际呢?毛在大跃进初就提出15年超过英国,后来说七八年就可以超过,后来又说不需要七八年,两三年就可以超过英国。现在三年过去了,距英国的距离反而越来越远了,这就是八九不离十吗?

 

浮夸风起,卫星满天飞,亩产几万、几十万的报道充斥人民日报。这些连3岁小孩都不相信的笑话,我们的领袖居然相信并予以肯定。当亿万农民缺粮断顿,在大锅饭旁饿得皮包骨头的时候,我们的领袖居然高兴得为粮食多了吃不完怎么办而发愁!现在真相早已大白,全国闹粮荒已经三四年,连首都北京也调不来粮食,中央领导也面临着饥饿的危险。这能说明毛主席总是在实际周围吗?

 

还有害人的食堂化。毛泽东在庐山会议上面对彭德怀对食堂化的质疑,坚定而自信地说:食堂是个好东西,无可厚非!好处多得很。符合人类需求的东西,符合世界潮流的东西,一定不会垮掉!然而到了1961年,公共食堂终于在饿死了几千万人之后不得不全部解散!这就是毛泽东围绕着实际,不脱离实际吗?毛主席对于实际不是八九不离十,而是相差十万八千里!

 

至于说一些同志不能很好地毛主席的思想,把问题总是向边拉,向边偏。这就说明,林彪心里也明白,大跃进是左倾错误。但其左倾错误的根源是什么?林彪硬把责任推到下面执行者头上。但是我们还应当再问一句:为什么有些同志总是向左拉、向左偏?

 

这是因为,被毛主席思想熏陶多年的各级官员都知道,毛喜欢左,反对右;喜欢急躁冒进,反对稳妥保守。左倾冒进者,毛就给以高度赞扬,提拔重用,给戴上马列主义红帽;反对冒进、主张稳妥者,毛就予以严厉批评,甚至撤职罢官,戴上右倾机会主义的黑帽。

 

人们熟知的例子是,大跃进前期周恩来陈云主张反冒进,毛泽东就怒气冲冲来了个反反冒进,斥周陈二人离右派只有50米,二人写不尽的检查。邓子恢、彭德怀反对急躁冒进,对大跃进提了点意见,就被打成右倾反党分子,二人受不尽的磨难。而极左大将柯庆施、李井泉,在大跃进开始时就对毛泽东的极左政策盲目紧跟,胡乱吹捧,受到毛的极力夸赞,很快被擢升为中央政治局委员。安徽的曾希圣,是极左路线的急先锋,几个大办都走在全国的前列,把安徽搞得民生凋敝,饿殍遍野,而毛泽东却将其视为心腹爱将,让他一人担任安徽和山东两省的省委书记。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在曾希圣狂热极左,胡乱折腾时,干部群众意见再大也扳不倒;而当曾希圣痛定思痛,良心发现,1961年一改往日的极左,在安徽推行务实的包产到户政策,农民生活出现转机时,毛泽东却马上撤了他的职务!

 

所以,在各级干部多年形成的印象中,左比右好,越左越好,宁左勿右。左倾错误是方法问题,批评起来不痛不痒;右倾错误是路线问题,批判起来要你的命!在毛泽东这种思想的引导下,很多干部抱定一条:管他百姓死活,我必须向左边偏,绝不向右边拉!

 

无数铁的事实说明,左倾错误的根源在毛泽东而不在下边。一些地方干部喜欢往左边偏,往左边拉,完全是毛泽东支持和导向的结果。林彪把左倾错误的责任都推到别人和下面身上,是下面某些同志没有正确执行毛主席思想,完全是违背客观事实、故意为毛泽东开脱的胡言乱语!

 

浏览(1281)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newjoy 留言时间:2014-06-24 21:25:30
林在七千人大会上的表演,肯定是作为纯负面载入历史及其个人履历,恐怕舒云再不高兴也无法否认这铁的事实。

耐人寻味的是毛的反应,不仅高度赞赏、心花怒放,还要求公开发表、大家学习,可见其心中对饿死三千万民众全无愧意,对刘少奇等的迂回批评大为光火(憋到文革终于发起了致命的报复),已经全无一个领导人或政治人物的基本良知,只有赤裸裸的暴君唯我独尊思想和为所欲为的权力欲。

大跃进的问题也不仅仅是共产主义空想实践加食堂化的问题,更是毛及中共借机掠夺农民加速工业化和核武器等研制,以农民的尸体作为“国家强大、政权巩固”的垫脚石,完全是苏联当年斯大林模式的翻版,只是比苏联更加荒谬无知而已。另外毛对食堂的弊病和大跃进之害其实也早有认识,但因为庐山会议害怕彭德怀借此攻击自己夺权,昧着良心把本该纠左改成了反右,使全国范围共产风愈演愈烈,终至饿死大批民众而不可收拾。
回复 | 0
作者:北京土话 留言时间:2014-06-24 17:56:54
那位一个劲儿替林彪翻案的舒云大妈要生气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不平
注册日期: 2014-03-07
访问总量: 513,6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书出版
最新发布
· 把林彪和“四人帮”分开来
· 从《林彪日记》说到“杨成武案”
· 假如没有林彪
· 2023新春感言
· 《林彪日记》中的“批判林彪”
· 《林彪日记》说“贺龙案”
· 《林彪日记》说罗瑞卿案
分类目录
【舒云】
· 假如没有林彪
· 《林彪日记》中的“批判林彪”
· 《林彪日记》说“贺龙案”
· 《林彪日记》说罗瑞卿案
· 《林彪日记》中的程世清谈话
· 叁国大战《豆豆述》
· 舒云的逻辑
· 《林豆豆口述》读后(二)
· 《林豆豆口述》读后(一)
· 舒云的采访4---《林彪传》中的采
【丁氏魔术2】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续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
· 丁氏魔术12---严慰冰的匿名信案
· 丁氏魔术11---丁凯文发飙
【丁氏魔术】
· 从《林彪日记》说到“杨成武案”
· 丁氏魔术11---“讲话”与“放屁”(
· 丁氏魔术9---“讲话”与“放屁”(一
· 丁氏魔术8---严慰冰的“不堪入目”
· 丁氏魔术7---林晓霖参加了造反派
· 丁氏魔术六:关于《罗瑞卿案》
· 丁氏魔术5---“绑架出逃说”
· 丁氏魔术4---林豆豆成了官方
· 丁氏魔术3---贺龙案辨析
· 丁氏魔术1---丁凯文腰斩叶群
【二十一】
· 2023新春感言
· 国内局势的我见
· 我替老大拟讲稿
· “铁链女”的终解
· 《环球网》提线的“请愿信”中的三
· 关闭迪特里克堡实验室的请愿信和
· 来自中国的一些观点--关于迪特里
· 阿Q该向未庄道歉?这种想法怎么
· 观“提刀探花在缅北”有感
· 李文亮:不是英雄的英雄
【不平之论】
· 把林彪和“四人帮”分开来
· 自由的阶级性
· 论“统一思想”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三)
· 山东大学的“‘学伴’项目”之我见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二)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一)
【史论一见3】
· 庐山大戏
· ZT:中华民族到了“骂大街”的时候
· ZT:若没有集体反思,那才是无药
· 世界各国医疗卫生总支出排名,猜
· 林彪团伙为什么要在庐山会议上围
· 卸甲一书生:诗情做伴好还乡?
· 马双有:刘少奇和毛泽东在“四清”
· 群:林彪是个谜吗?——说说林付统
· 朗 钧:林彪人生最大污点:策动指
· 马双有:林彪元帅是如何“变异”的
【往事堪回首3】
· 廖伯康——我的大跃进 3小时等于2
· 论“句句真理”
· 论“统一思想”
· 真理面前人人平等
· 中共中央委员会“五•一六”
· 再论“吃小亏占大便宜”
· 稳当的英雄
· 吴尘因无罪
【史论一见2】
· 马双有:林彪与“二月逆流”
· 马双有:林彪与彭德怀冤案
· 群:“红”的可以—说说林付统帅
· 林彪在庐山的“突然袭击”是怎么回
· 马双有:林彪讲话为何惹毛泽东不
· 朗 钧:林彪为什么要坚持“天才论”
· 大海之聲:关于林彪正面评价的三
· 马双有:彭德怀与林彪之死
· 马双有:林彪在七千人大会讲话是
· 马双有:林彪在七千人大会发言的
【史海一角2】
· 老鬼:坚贞的舒赛
· 戴晴 洛恪:女政治犯王容芬
· 无罪的囚徒——石仁祥
· 写第一张反对林彪的大字报的——舒
· 官明华的悲怆命运
【往事堪回首2】
· 强权和真理
· 告廣大無產階級書
· 谁反对毛泽东思想就砸烂谁的狗头
· 从反右到文革
· 幸福观
· 评《必须继续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 評做老實人------林彪死後感之三
· 林彪死后又感
· 一篇大字報的前前後後
· 林彪死後感
【大千一斑】
· ZT:阎锡山5个月灭疫创奇迹
· ZT:疫情汹涌时,易中天、方方、
· 关于“道歉”的网战
· ZT:幽灵病菌携带者:“我在医院被
· 2009年H1N1中国的反应
· 转:关于“美国H1N1流感”的真相——
· 转:各位,这里有点儿不对劲,对
· 陈秉安:习仲勋意识到“大逃港”是
· 再发附照 大逃港:香港百姓救了
· 大逃港:香港百姓救了多少大陆人
【史论一见】
· 朗钧:林彪为什么要坚持“设国家主
· 朗钧:毛泽东的“个人崇拜情结”及
· 朗钧:毛泽东-林彪反目成仇是从什
· 高华:革命政治的变异和退化—“林
· 朗 钧:王年一到底想对汪东兴说些
· 胡鹏池:评林彪在“七千人大会”上
· 朗 钧:毛泽东是什么时候向林彪推
· 胡鹏池:林彪的PK情结
· 胡鹏池:也谈“四个伟大”的由来
· 胡鹏池:林彪素描
【史海一角】
· 王实味:野百合花
· 巴金:《随想录·文革博物馆》
· 丁群: 女演员李香芝和她的冤案
· 郭罗基:我的学生李讷(毛泽东和江
· 第二个林昭似的女英雄--冯元春
· 右派撷英录:冯元春
· 青史迎英烈——有这样一对同案犯
· 文革被杀第一人:刘文辉的遗书
· 文革烈士方运孚永垂不朽
· 文革中被枪毙的中共县委副书记杜
【往事堪回首】
· 林彪死後感
· 马克思论出版自由
· 論自由的階級性
· 論個人崇拜
· 评《我们是旧世界的批判者》
· 影响论
· 放﹖
· 四十年前准备的大字报
· 不平:印红标先生的若干评论
· 四十年前的大字报
存档目录
2023-05-15 - 2023-05-15
2023-02-11 - 2023-02-11
2023-01-02 - 2023-01-07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03 - 2022-10-22
2022-09-25 - 2022-09-25
2022-08-24 - 2022-08-24
2022-07-31 - 2022-07-31
2022-05-21 - 2022-05-21
2022-02-04 - 2022-02-25
2022-01-14 - 2022-01-14
2021-12-16 - 2021-12-16
2021-11-01 - 2021-11-16
2021-10-12 - 2021-10-21
2021-09-05 - 2021-09-14
2021-08-03 - 2021-08-14
2021-07-06 - 2021-07-15
2021-06-16 - 2021-06-25
2021-05-11 - 2021-05-29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1 - 2021-03-10
2021-02-27 - 2021-02-27
2020-04-01 - 2020-04-05
2020-03-01 - 2020-03-27
2020-02-11 - 2020-02-27
2019-08-21 - 2019-08-21
2019-07-10 - 2019-07-25
2016-05-05 - 2016-05-05
2015-05-04 - 2015-05-05
2015-04-01 - 2015-04-26
2015-03-02 - 2015-03-27
2015-02-08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0-03 - 2014-10-20
2014-09-01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5 - 2014-04-30
2014-03-06 - 2014-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