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2014-07-01 08:41:47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http://www.jianxinzhenli.com

 

经文:《但以理书》第10章

 

波斯王谷列第三年,有事显给称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这事是真的,是指着大争战;但以理通达这事,明白这异象。

 

当那时,我但以理悲伤了三个七日。美味我没有吃,酒肉没有入我的口,也没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满了三个七日。 正月二十四日,我在希底结大河边,举目观看,见有一人身穿细麻衣,腰束乌法精金带。祂身体如水苍玉,面貌如闪电,眼目如火把,手和脚如光明的铜,说话的声音如大众的声音。这异象惟有我但以理一人看见,同着我的人没有看见。他们却大大战兢,逃跑隐藏,只剩下我一人。我见了这大异象便浑身无力,面貌失色,毫无气力。我却听见他说话的声音,一听见就面伏在地沉睡了。 

 

忽然,有一手按在我身上,使我用膝和手掌支持微起。他对我说:“大蒙眷爱的但以理啊,要明白我与你所说的话,只管站起来,因为我现在奉差遣来到你这里。”他对我说这话,我便战战兢兢地立起来。他就说:“但以理啊,不要惧怕!因为从你第一日专心求明白将来的事,又在你 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语已蒙应允;我是因你的言语而来。但波斯国的魔君,拦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君(就是天使长;21节同)中的一位米迦勒来帮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诸王那里。现在我来,要使你明白本国之民日后必遭遇的事,因为这异象关乎后来许多的日子。”他向我这样说,我就脸面朝地,哑口无声。不料,有一位像人的,摸我的嘴唇,我便开口向那站在我面前的说:“我主啊,因见这异象,我大大愁苦,毫无气力。我主的仆人怎能与我主说话呢?我一见异象就浑身无力,毫无气息。” 有一位形状像人的又摸我,使我有力量。他说:“大蒙眷爱的人哪,不要惧怕,愿你平安!你总要坚强。”他一向我说话,我便觉得有力量,说:“我主请说,因你使我有力量。” 他就说:“你知道我为何来见你吗?现在我要回去与波斯的魔君争战,我去后,希腊(原文是雅完)的魔君必来。 但我要将那录在真确书上的事告诉你。除了你们的大君米迦勒之外,没有帮助我抵挡这两魔君的。”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您好,我是雷牧师,欢迎您与我们一起继续学习但以理书。

 

今天要与大家谈的是一个重要的讲题,“天上的争战” 这个题目,同时描绘了这篇讲章,以及但以理书第十章的内容。不过,但以理书第十章是经常被人忽视的一章,但在这章裡,揭示了宇宙间,正义与邪恶的角力。它讲述了天使和魔鬼,在天地间的某个地方,进行的一场殊死斗争。它不是小说情节,而是真实的事情。 为了让你有一个中肯的见解,请先听一位牧师的话:“哪里有基督的羊群,哪里就有想杀死羊群的狼。当教会在扩张境界的时候,黑暗势力principalities也在工作。”这两句话都是对的。神的教会正在全世界发展,同时,黑暗势力也确实在工作。每当神向黑暗王国,迈进一小步时,撒旦帝国总会反击。 

 

但以理书第十章能帮助于你明白,为什么你在服事主的过程中,会遇到迟延和困难。特别让你明白了,为什么有时候你的祷告会被拦阻多时,甚至是很多年。我觉得,描述这一章最好的办法,就是想像你自己,坐在一个雄伟的剧院里,观赏一场演出。在等待演出开始前,你能听到幕后传来的嘈杂声,幕布偶然还会被幕后的人或东西撞到。忽然幕布打开了一小会,仅仅是一秒钟的时间,你能清晰地看见舞台上的动静。 当你差不多、完全看清的时候,幕布忽然又合上了。你知道你看过的情景,但是希望能看得更明白些。这就是但以理书的第十章的情况。这是对历史舞台幕后的惊鸿一瞥。但以理对不易察觉的事,表现出了少有的敏锐。这是一种从可见到不可见、从有形到无形,和从自然到超自然的智慧。 

 

一、但以理书第十章的背景 

 

这一章是以一个重要的时间开头的。第一节告诉你,但以理是在波斯王古列执政第三年,也就是西元前536年,得到这个启示的。那个日期很重要,因为在那一年,以色列的被掳日子快要结束了,第一批犹太人将会回到耶路撒冷。 

 

虽然那一年,有超过四万九千人回归故土,但是但以理并没有与他们一同回去。也许是他年事已高,没法负荷艰苦的旅程,更有可能的是,神告诉但以理,在巴比伦还有很多工作,需要他去完成。 

 

但以理书第十章,引导我们,进入了这本书最后的异象。第十章是序言,十一章是异象本身,而十二章是结局,也是本书的结束。 

 

大体上,但以理得到的启示,包括三个方面1)关于他的同胞,以色列民族, 2)关于末日, 3)关于大战。 

 

下一次的节目,你会看到,但以理书十一章,讲到了一个让人很震惊的,关于以色列历史的启示,这个启示说到,在末日基督再来之前,敌基督的力量,将要达到了极点。神所启示的那场大争战,将要席捲以色列,这使得但以理很悲痛。于是他禁食祷告,不吃不喝,也没膏抹身子(这是说他既没有洗澡,也没有用除臭剂)。 

 

三个七日结束后,他站在希底结大河边,这时他看到了异象: “举目观望,见有一人身穿细麻衣,腰束乌法精金带。他身体如水苍玉,面貌如闪电,眼目如火把,手和脚如光明的铜,说话的声音如大众的声音。”(但以理书10:5-6)尽管这人的身份不明,但这样的描述听起来跟启示录第一章,耶稣基督出现的时候很像。但以理的反应和使徒约翰的反应一样。扑倒在那人跟前。这经历对但以理来说,太难以承受,于是他就昏倒在地。 

 

然后有一手按在他身上,吩咐他起来。我相信这不是基督的手,而是天使的手。天使告诉但以理,他的祷告,在他第一天祈求的时候,就已经蒙应允。可是,为什么答案要这么长时间才临到呢?天使的回答真让人吃惊。 他说他来的时候,被魔鬼给拦阻了: “但以理啊!不要惧怕,因为从你第一日专心求明白将来的事,又在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语已蒙应允;我是因你的言语而来。但波斯国的魔君,拦阻了我21日,忽然有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来帮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王那里。”(但以理书10:12-13) “波斯的魔君"不可能是人,因为没有人能阻挡神派来的天使。他应该是由撒旦指派,为波斯国的魔君效力的某种邪恶力量。很明显,这邪恶力量的工作,就是妨碍神的工作,使波斯国内,神的子民灰心丧胆。 

 

他应该是一个能力强大的恶魔,因为单单他一个,就能拦阻神的使者21天。米迦勒(保护以色列国民的天使长)应该参与了这场战役,所以天使才能完成他的使命。在这章的末了,我们能瞭解更多,关于天使来去的缘由: “现在我要回去与波斯的魔君争战,我去后希腊的魔君必来。但我要将你录在真确书上的事告诉你。(除了你的大君米迦勒之外,没有帮助我抵挡这两魔君的。当玛代王大利乌元年,我曾扶助米迦勒,使他坚强。)。”(但以理书10:20-11:1) 这里告诉你,这位天使,是暂停了他与魔鬼的争战,来见了但以理的,但是他很快就要回去,重新开始天上的争战了。他很快就要与 “波斯魔君”作战,然后再战“希腊魔君”。他还告诉但以理,两年前他曾帮助过米迦勒(也许是帮米迦勒对“波斯魔君”争战)。 

 

对你来说,这是很奥秘的事。按字面意思来理解的话,这段经文是告诉你,一些发生在肉眼看不见的国度里的不寻常的事。在那里,天使和魔鬼有争战,而争战的结果,将会决定在世上,到底是促进,或是阻碍神的工作。

 

如果这不好理解的话,那你可以读一下,以弗所书6章12节类似的内容: “因为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和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 这段经文帮助你,理解以下几方面: 

 

首先,它告诉你,这不是与别人的争战。有时候你把太多的精力,聚焦在为别人为非作歹、偷蒙拐骗、淫乱邪荡、贪污腐败等等的事情上,好像他们是,为你制造问题的乱源。其实,那些人是被蒙蔽的盲从者,被他们所不认识的、属灵气的恶魔辖制。他们应该在道德上,为他们选择犯罪,受到谴责,同时也应该斥责那些,用他们不知道的方式,来辖制他们的邪灵。 

 

其次,这节经文告诉你,世界上存在着不同种类的邪灵。他们有“执政的”、“掌权的”、“管辖黑暗世界的”和“属灵气的恶魔”。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区分他们。也许是因为天使有不同的种类,这些邪灵,在撒旦的统领下,也为了不同目的,而分成不同的种类。 

 

最后,这段经文告诉你,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你敬畏神的品格(或缺乏敬畏神的品格)不仅会使你的每一天都不一样,圣灵与邪灵,每一天的争战也不一样。灵界间的战争是一场巨大的、无形的、贯穿宇宙的大战,而你我都是大争战里的步兵 (foot soldiers)。 

 

我的结论是,但以理书第10章看似不寻常,但它所讲的,确实与新约里出现的整体情景相似。 

 

二、我们不确定的事 

 

由于这一章是对幕后事情快速的一瞥,所以留下了许多,令你回答不上来的问题。比方,在天使与“波斯的魔君”争战的这21天里,都发生了些什么事?经文只告诉你,灵界里发生了一场大战,但这场大战进展如何,你无从得知。 我们也很想知道,大天使米迦勒,最后是怎样赢得那场大战的?我是这么想像的:当天使和恶魔正进行恶斗时,银河间传来了,阵阵类似摔跤的声音,直到米迦勒带着烟雾,和高声的音乐赶来。米迦勒跳到绳顶端上,做了一些奇特的动作,这才制住了恶魔,赢得了胜利。 

 

事情也许不是那样的,但你实在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甚至没法想像,那些无形的灵是怎样战斗的。如果这些答案我们都已经知道了,那就没什么意义了。还有,天使和恶魔是如何组织的?毋庸置疑的是天使是有等级的,邪灵也有等级制度。以弗所书6章12节,有关于四个级别的暗示,但是经文并没告诉你,天使是如何一起击打恶魔的? 说的更实际点:你的祷告,是如何影响天上的战争呢?有人说,你的祷告,会给疲乏的天使带来力量,帮助他们的战斗。这也许是真的。我能确定的是,你的祷告,和灵界之间有联系。这就是以弗所书6章12节,所说的“争战”。 我们通过祷告,顺服神,和穿上神赐的军装,这些人类的行动,参与到了灵界的争战里。

 

最后,我们想知道,是不是每个国家,都会有自己的,守护天使和魔鬼?以色列的守护天使是米迦勒,而波斯和希腊则有魔鬼。最后,那守护天使呢?很多人相信,地球上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守护天使,或至少每个信徒,都有自己的守护天使。我想这也许是对的。事实上,我认为我们有很多的守护天使。因为我们当中的一些人太堕落了,所以需要天上的,整营的军队来管束你。至于我提到那些,我们不知道的事,是为了导入另外一个观点。 

 

每当你读到,类似但以理书第十章,这样的内容时,很容易就会偏离主题。要么把它当迷信,从心理就自发地,把它排除了;要么那超自然的事,只会在你的心中萦绕不去。这两种极端都是不对的。 

 

我们应该遵循的原则是:关于灵界的事,我们能确定的,大部份都神在圣经里,清楚地显明给你了。至于圣经上没说的事,需要谨慎地查验与分辨,同时不要越过了圣经所告诉你的真理。 

 

提摩太后书3章16节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 彼得后书1:3-4也说到,神通过圣经,已经把一切关乎生命,和敬虔的事,赐给你了。所以关于属灵的事,最高的权威,是圣经而不是人的经历。必须以圣经真理来分辨人的经验。

 

三、我们能确定的事 

 

现在你可以总结一下本章的要点,从但以理书第十章,你可以学到五个要点。 

 

1. 上帝可以立刻听到,你的祷告。 

 

10:12,天使告诉但以理,当他向神祷告,寻求启示的时候,神就听到了他的祷告。如果你怀疑自己的祷告,能否到达神那里,可以在此得到鼓励。即使是地球上,信徒最小的轻声细语,也能响彻天庭。 当你祷告时,神在听;事实上,当你才想好要祷告什么的时候,神就已经听到了你的请求。对于我们的天父来说,不存在时间和距离的问题。你可以确定,当你祷告的时候,祂就能听见,就好像你是唯一一个、正在跟祂说话的人一样。 

 

2.看不见的属灵争战,可能会延迟回复你的祷告。 

 

发生在但以理身上的事情,也可能发生在你身上。有时候,可能你最迫切、内心深处最真诚的祷告的答案,会被延迟,因为在舞台布幕的后面,天使和魔鬼,正在进行激烈的属灵争战,所以你的祷告迟迟没有答案,好像什么动静都没有。当你在地上,为神的事情祷告时,常常会碰到这种情况。当你为未信主的人代祷,常会碰到很多的困难。所以当你祈求,你所爱的人能得救,祷告任性的孩子,能回到主面前,但是却迟迟没有回复时,你也不用觉得奇怪了。撒旦痛恨这类的祷告,因为这会直接打击到牠的地狱王国。不经过一番打斗,牠是不会轻易地,放走牠手中的俘虏的。 

 

3.在祷告中搏斗是很费力的事情。 

 

但以理在寻求神的时候,禁食了21天,所以当他在希底结河,看到基督耶稣的时候,就浑身无力,伏在地上睡着了,因为他已经精疲力尽了。 

 

昨晚我接到一位老朋友的电话,他每年会给我三四次电话,每一次他跟我讲的话,都像是来自上帝的信息。当我提到,这篇讲章的时候,他跟我分享,神告诉他:要勇敢地向魔鬼和牠的王国进攻。然后他对我说:“雷牧师,你一定要告诉你的听友,属灵的争战,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他说的对!这不是战争游戏,这是真的战争!我们正与魔鬼军团战斗,也许这很多听友来说,是难以理解的。除非你完全地倚靠神,否则很容易会被打败。 

 

对你来说,这样的祷告,“主啊,希望你祝福我,和我的家庭,感谢你赐给我们食物。阿们”,是很容易的。但是这类的祷告,并不会叫撒旦害怕。现在是你该拿起武器,参与到属灵的争战的时候了。 

 

4. 如果你能看到那隐形的世界,对于你周围所存在的,正义与邪恶的力量,你一定觉得惊讶。 

 

《但以理书》第10章告诉你,在人和国家的活动的背后,属灵气的也在工作。如果只是看看波斯的王宫,没人会知道,在那里有位天使,和“波斯的魔君”正在争战。当舞台布幕被撤掉的时候,你会发现天使正在和魔鬼打仗,可是人类的领袖,却对这些情况完全不知道。 

 

撒旦通常会通过牠的手下,来影响政府,使政府做出敌对神的子民的事。这在波斯、希腊、华盛顿、伊朗、阿富汗、等都是真实的,在你居住的城市,甚至你的教会,也是真实的。 

 

《但以理书》第10章证明了,撒旦不相信政教分离。牠能充分利用牠的爪牙,去扰乱、阻碍神在这世界上的工作。但是,这一切还是有鼓励你的另一方面。《列王记下》第6章记载了,当叙利亚的军队,把以色列人,团团围在多坍城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事,当时以色列的战况危急万分,是根本打不赢的。以利沙的仆人,看见敌人的车马军兵,围困了整个城市的时候,就绝望地喊道,“我们怎样行才好呢?" 以利沙回答了一句,听起来似乎没什么意义的话,“与我们同在的,比与他们同在的还多”。然后以利沙祷告,求神开这仆人的眼,这仆人就看见了,在叙利亚军队的上方,有满山神的火车火马。 要是你能看到隐形的事物就好了。但是实际上你看不见,这就是为什么《但以理书》的第十章对你来说,是这么重要。因为你看不见的事,不等于不存在。如果你能有那么一秒钟,能够用神的眼睛,来观看这个世界,你就会看到,你身边一系列的超自然的事物,包括天使和魔鬼。这世界还存在着很多,你肉眼看不到的事物。 

 

5. 属灵争战最棒的武器是谦卑、祷告,知识,和坚忍。

 

而其中的最后一项,是最能鼓舞人心的。因为你看不见天使和魔鬼,所以也就不用担心他们在干什么。你要做的是,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在祷告中寻求祂的面,在神话语的知识上长进,无论在多艰难的时候,都坚持住对神的信心。

 

当我想到那些令我尊敬的基督徒时,我马上也会想到那些正经历困苦时期的弟兄姊妹。他们是英雄,因为当他们处在环境最困难的时刻,他们仍然选择信靠神。还有很多人,他们有的正在努力挽救他们的婚姻,有的正想方设法使全家人聚在一起,还有的正与病魔奋斗,还有的恳求神改变他们偏行己路的配偶。愿神赐福那些,困境当前仍不放弃的信徒。 

 

我被但以理书十章19节,天使的话大大激励:“大蒙眷爱的人哪!不要惧怕,愿你平安,你总要坚强”。他两次说道“你要坚强” (在英文版圣经里,可以看到天使说了二次 :你要坚强 ”Be strong now; be strong.”),好像他知道但以理有多累,也知道这时候正是他最容易放弃的时刻。 天使对但以理说的话,也是神对所有的听友所说的话。 你的敌人正在攻击你吗?不要放弃!你想要放弃了吗?不要放弃!你正在为你的婚姻而奋战吗?不要放弃!你正努力刚强地面对,横在眼前的诱惑吗?不要放弃!当你正在做明明是对的事情,却遭到了惨烈的批评的时候?不要放弃! 你是不是觉得争战让你累到不行?不要放弃!神的话很清楚:不要放弃!神的子民啊,鼓起勇气来吧。定睛在耶稣身上。当你觉得软弱的时候,来到十字架前,完全地靠在主身上。 你很想放弃了吗?拿起你的军装,回到争战当中去吧。当那日到来时,你将会和那些得胜者,站在一起,同得荣耀。不要让任何东西改变你。不要害怕,继续争战!永远不要放弃!永远、永远、永远都不要放弃!要为基督站立的稳!永远都不要放弃,阿们。

浏览(158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6,9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