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icrosoftbug的博客  
我知道我无知-而其他人不知道自己无知,所以他们是双倍的无知(苏格拉底)  
https://blog.creaders.net/u/645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再谈美国的伟大 2014-07-05 01:28:48
再谈美国的伟大

美国,是地球上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国家。她的伟大,是几乎怎么夸奖都不过分的。

我知道有许多人会有“酸葡萄”心里。还有一些认真的人会提到美国政府明显的错误,如其入侵伊拉克的谎言(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人武器)等。尽管有这些近年的事实(也可以再加上早年的贩卖黑人和更早期的对印第安人的屠戮),美国仍然不失为一个伟大的国家。

为什么呢?因为有三点我们必须看到。

1)从人类的文明史的发展来看,美国是一个不断改正自己错误的国家。

美国历史上的错误,是人类贪婪天性的一部分。正因为美国人继承的是欧洲文化,所以她才能逐渐的,从内心反省,来改变自己的行为。历史上,美国的黑人解放是什么原因呢?是黑人革命造反成功,使白人从社会上,从外部感受到压力,不得不让步的结果吗、如中国历史上反反复复的改朝换代一样吗?不是。黑人的解放主要是白人(欧洲)文化所导致的自我反省的结果。看看南非最后种族歧视的结束不是曼德拉领导的“暴力革命”的结果就知道了。看看印度英狄拉甘地的“不合作”运动,改变了英国殖民统治的结局就知道了。看看美国总统噢巴马的当选,再多大程度上是白人对黑人的“负罪感”造成的就知道了(尽管奥巴马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窝囊的总统)。如果您是一个认真思考的人,当将这些似乎不相关,历史上地域上完全错开的好像偶然事件联在一起时,你就会发现某种历史的必然性:它来自于欧洲文化。

2)美国的历届政府的内政外交政策不同,这些政策的偏差和正确与否,与美国的基本国策和建国理念没有直接的必然关系。

我们知道,美国每四年选举一次总统,每六年选举一次参众两院议员。每两年又只选换其中的三分之一,以保证政策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根据美国的社会发展和国际形势的变化,美国的历届政府必须不断地创新许多政策,为历史上没有过,来解除时下政府面临的困难。远的不说,如1929年发生的经济危机,对经济萧条,对华尓街的控制,对由政府干预的社会工程的启动,总之“罗斯福新政”的一揽子政策法规的出笼,为领导美国走出危机,对资本主义理念的信心,对国家继续发展,起了决定性作用。但这些好的方面和以后出现的失误政策,都是有时间的限制,即不是一劳永逸,也不是盖棺判定。所以,我们了解美国必须看到其历届政府制定政策背后的理念和根据,而不为一时一届的现行政策所作出对美国的结论性判断。

3)以上两点,无论是前进还是摇摆偏差,都是美国社会前进的一部分。如果你了解速滑运动员怎样在冰上前进、你就懂得了- 前进必须通过错误(偏差)才得以实现:正确必须通过极端来表现。用哲学语言说,物理现象与社会现象,在“前进”,这一“物体移动”事件上有一致性。

这个前进的直线,缘于一个背后的理念(柏拉图),这就是原则,抽象,或者今天叫“普世价值”。马克思称之为黑格尓的“合理的内核”,或黑氏自称为“橡树的种子”。橡树在长大,成为根深叶茂参天大树之前,或夭折凋零之前,它的未来已经在其“基因”中规定完毕:这个基因就是美国建国的理念。

和尚可以是歪嘴儿,“经”不会错-这就是上帝的花园:美国。


FYI

美国的存在对人类文明的意义

浏览(3717) (1) 评论(4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lee1 留言时间:2014-07-10 07:25:56
共党大陸谋杀率达一亿,高官犯罪率100%。
回复 | 0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4-07-06 12:56:25
呵呵,傻逼也知道美国强大的原因了 :) 得人心者得天下。 看看美国的盟友。 地球从来没象今天这么和平过。人类文明发展,浩浩荡荡,螳臂当车,自取灭亡。
回复 | 0
作者:哈哈123 留言时间:2014-07-06 11:07:26
说得好,民奴们是哭错了坟头,唱错了颂歌。民奴们欢呼的美国外来移民政策,在美国的民意来看,都该通通回去。据最新盖洛普民意测验显示:要求美国政府减少和关闭移民的占民意的44%,而同意美国移民政策的连20%都不到。

民奴们,美国的普世价值应该是:民奴们从哪儿来的,回那里去吧哈哈。
回复 | 0
作者:yxqd 留言时间:2014-07-06 09:09:43
真是几个屁股决定大脑的民奴,大家批评你们只会唱颂歌,和在专制下的奴才们一样,人到了美国西方,非但自己不敢拿起民主的权利批评当权者,也不许别人批评美国,把五帽帽子和阶级斗争运用到海外华人中。

正是你们这伙民奴,才是美国普世价值和民主的大敌,因为美国的社会进步,是在民主批评和监督中,才能向前发展。正是你们民奴们把专制颂歌拿到美国来,把不同意见上纲成阶级斗争,才是蛇蝎般的对美国民主制度的反动。要说谁该滚出美国,正是你们这类民奴滚刀肉。
回复 | 0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4-07-06 09:03:30
没有那些傻逼国家做对比, 你感觉不到美国的美好和伟大。 美国是人类文明的旗帜。 全世界有才华的人蜂拥而至,让她一直充满活力。 强大的自信,朝气蓬勃的国家。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6 07:24:16
兔兄这两篇均属上乘之作。但却会让爱国贼们看着很不爽。您认为,既然不喜欢美国,就应该回中国。看来您还没能理解他们的逻辑,所以您是永远破解不了“猪德巴赫猜想的。还是让徒弟俺来试试吧。

跟人类相比,丛林教只认猪食理儿。只不过,它们现在是用了”钱“这个同义词,代替了猪食而已。您瞧,上面那些对您的攻击,有一个例外吗?

猪德巴赫猜想,也叫猪槽子悖论。来美国的爱国贼们,其实都是奔着猪槽子里面的好食,而不是为了猪槽子而来的。在猪看来,虽然不喜欢猪槽子,但是也可以喜欢槽里里的好食。哪里又好食,哪里就有猪,此乃是天经地义。有的爱国贼,一边吃好食,一边琢磨着怎样掀翻猪槽子。还有一批爱国贼,他们虽然没想要掀翻猪槽子,但也绝对不喜欢这个猪槽子。它们就是要一边爆吃,一边骂骂猪槽子。要想让他们喜欢猪槽子,就必须让他们懂得人理儿,但这是不可能的。

这就是猪槽子悖论的答案。
回复 | 0
作者:海不归6 留言时间:2014-07-06 07:00:41
毛时代的《参考消息》上登过苏联人看完一个美国展览后留言“美国你真美”。
美国一直都是全世界移民最向往的地方,这就说明了一切。入了美籍还在骂美国不好的人,他们的屁股比他们的脑袋更聪明,知道呆在哪儿更舒服。
除了那些被洗脑或充当五毛的中国人,哪个民族入籍美国的移民不爱美国,不为自己成为美国人而自豪?!
有良心的入籍美国的中国人,如果你们要骂美国,希望你们心里是为美国好。如果你们把美国视为敌人,那你们就是那农夫怀里的毒蛇。
回复 | 0
作者:哈哈123 留言时间:2014-07-06 06:26:06
当惯了奴才,在专制思维下生活的中国人,即使到了海外,也还是奴才思维,什么都可拿来当歌颂题才。就像当年歌颂我党伟光正那样,说中国即无外债又无内债。现在到了海外,街上走的不同膚色人,也可拿来当颂歌题才,奴才到哪里也是奴才,哈哈。
回复 | 0
作者:tickers 留言时间:2014-07-06 06:23:15
QWE及华山们,你们可能真不懂人类社会的一切问题归根到底只是如何做蛋糕和谁来分蛋糕的问题。中国的现行制度和几千来的所谓封建制度没有本质区别!邓的所谓改革只不过引入了部分市场经济,才使中国得于发展,回到共产以前的状态。而分蛋糕的问题在中国从来没有解决过。一直沿继谁用拳头抡到分蛋糕权,谁就可以指定下一位分蛋糕人。至使暴力不断。就是山大王的逻辑。而西方民主制度是人类史上唯一解决了维来分蛋糕的问题。唯一能避免周而复始暴力夺权的制度。即使它还不完善,但它具有新制度的生命力。而中国的那种腐朽制度是很快就会被取代的。
回复 | 0
作者:Next 留言时间:2014-07-06 05:32:11
Excellent points
走在美国街上,坐在美国公司办公室内,听着各种口音的英语,世界上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吸引,容纳如此众多的外来人?
加州老人公寓里那些来自大陆台湾的老人已占一大半,他们拿着美国政府发的养老金,享受着全世界最好的完全免费的医疗施设,世界上有几个如此慷慨宽容的国家?
打败日德法西斯,并将其匡扶进现今世界上最先进文明国家之列,摧毁苏俄共党体系,使东欧诸国脱离专制苦海,世界上有哪个国家能如此大规模伸张正义,抑制邪恶?
回复 | 0
作者:9484 留言时间:2014-07-06 05:06:44
stinger同学,

这片屁文认为美国伟大是因为美国的理念为(或普世价值)伟大,所以错误可以忽略不记。那世上有同样理念的国家印度,海地,你为什麽不去?最需要你为民主献身的伊拉克,你为什么不去?可见,你留在美国,并非是因为美国有这个理念,不过就是因为美国的生活,目前比其他国家好。

即然是为了生活好而留在美国,那就别挂羊头卖狗肉,嘴上说一套而行动另一套,再拿来显摆你的唱颂歌精神。

你想要把批评美国的人,让他们离开美国,不知你想过没有,即使你一天24小时为美国唱颂歌,也还是有美国人要你滚出美国,因为,在某些美国人眼里,你就是个外来的与美国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挣工作挣饭碗的。让你一个唱颂歌的有了饭碗,美国人民就会丢掉一个饭碗。前不久加州大学推出的平权法案,就是要限制乃至最终排挤出外来移民。

所以,在美国这个民主国家里生活,是像这位博主和你那样,靠唱颂歌表忠心去生活,还是靠批评监督的民主态度去生活,应该有答案了。
回复 | 0
作者:fuyun 留言时间:2014-07-05 21:59:36
不好说啥,错把他乡作故乡
回复 | 0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4-07-05 20:04:50
可能非常遗憾, 想来美国来不了 :) 我当年没来美国的时候, 那心态也是扭曲的:)虽然,那时的我也跟1945年的新华日报一样,也是及其崇美的, 从各个方面。现在我是美国公民了, 成了这伟大国家的一部分,更是感到自豪。
回复 | 0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4-07-05 20:04:07
可能非常遗憾, 想来美国来不了 :) 我当年没来美国的时候, 那心态也是扭曲的:)虽然,那时的我也跟1945年的新华日报一样,也是及其崇美的, 从各个方面。现在我是美国公民了, 成了这伟大国家的一部分,更是感到自豪。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07-05 19:16:16
过去就有“哲学的贫困”与“贫困的哲学”一说,颇感迷惑,今天看到这么两篇不上路的文字,还用三个马甲来倒腾,方知哲学贫困到什么地步,只能用马甲凑数来虚张生势了。

上一篇好歹还凑上四个伟大,这篇纯像一被告席上罪犯的答辩书,什么“不断纠正错误”啦,“前进必须通过错误(偏差)才得以实现”,什么“正确必须通过极端来表现”啦,大国庆的,搞得这么凄凄惨惨戚戚,至于吗?

说欧洲文化是美国的鼻祖不假,美国传承的是盎格鲁-萨克逊的跟底,而盎格鲁-萨克逊又是日耳曼的后裔。难怪两次世界大战都发生的欧洲,而且都是日耳曼与孙子辈的盎-萨开打,打得天翻地覆,大概正是应了作者的“不断纠正错误”的欧洲文明的“伟大”。“这些似乎不相关,历史上地域上完全错开的好像偶然事件联在一起时,你就会发现某种历史的必然性:它来自于欧洲文化”。咱看全世界的老百姓都不希望这种”历史的必然性“再来折腾。

把什么都希望在白人恩典上,历史上不是不曾有过。当年土著印地安人因为武器落后,曾不止一次地接受殖民者苛刻的条件,让出家园,指望白人良心发现,结果如何,去读点北美历史就知道了。

作者最后评论中的三点论也十分可笑。当年五月花号移民北美大陆,在其后不断的杀戮过程中,殖民者人数远超过当地原住民,这难道是殖民者认为印地安土著伟大吗?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4-07-05 16:57:59
大前提:

人都有追求幸福的天性并且认为使人幸福的国家就是伟大的国家

小前提:
中美两国都有移民,移民人数高的国家一定是更幸福和伟大的国家

结论:
就中美之间的移民比例,移居美国的人数超过移居中国的人数,可见美国比中国伟大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4-07-05 16:41:51
我的同事, 从小在美国生长的犹太人, 读博士前、自己先去以色列服了三年兵役,出生入死、再回来念博士、在美国工作。 这样的人说自己爱美国, 我相信; 连自己母国都不爱的 劣等野种伪中国人, 说自己爱美国。 我呸!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4-07-05 16:34:26
被我们汉人同化的劣等伪中国人,谄媚美国。可惜美国社会、整个西方社会都是种族主义社会。 虽然美国不是魔鬼, 也不是 上帝。 那些连自己母国都不爱的劣等野种说自己爱美国, 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回复 | 0
作者:一本正经 留言时间:2014-07-05 16:25:11
鬼才相信不知好歹的人会爱自己的母国
回复 | 0
作者:一本正经 留言时间:2014-07-05 16:23:42
鬼才相信不知好歹的人会爱自己的母国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4-07-05 16:11:21
从科学上讲,莱布尼茨发明二进制, 还参考了中国的阴阳学说、八卦符号系统。

从政治上讲,美国满世界制造仇恨、冲突杀戮。尤其是现在针对华人的母国。

从生存上讲,我们在中国长大。

作为一个华人,好好向犹太人学学。 要爱自己的母国胜过一切,自爱、才能强大!
回复 | 0
作者:一本正经 留言时间:2014-07-05 15:52:24
从科学上讲,美国发明和推广了互联网,使诸位有可能向大众表达自己的思想。

从政治上讲,无论是对美国如何的仇视,都有法律保护你表达思想的权利。

从生存上讲,美国尽力为百姓创造就业机会,使诸位有可能坐在后院一面品茶,一面敲键盘发泄仇恨。

作为一个普通人,美国对你怎样?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4-07-05 15:31:42
中国在明朝就建立了种族平等、信仰自由的社会, 而美国现在还是个种族主义的社会。什么野蛮无耻的种族配额制, 猖狂肆虐。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4-07-05 15:27:47
天下乌鸦一般黑。各个国家各种社会, 各有各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4-07-05 15:24:47
是的。 余先生根本没有在国外生活到一定层次。 又是中国文科出身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07-05 15:16:28
俞先生跟其他民教徒差不多,都是连英文电视节目都看不太懂的人,根本没有进入西方社会,没有跟西方人竞争过任何重要职务,只有这种局外人,才会相信西方的所谓民主自由。最近看锵锵三人行,有一个观点值得注意,中国社会的政治制度,早在1300多年前,就解决了普通人进入社会高层的机制,而西方一直是贵族统治。中国实行科举制度1300多年,统计上有一半的宰相高官出身普通人家。西方社会根本没有这种历史。中国的胡锦涛,江泽民等等,都是普通百姓出身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7-05 15:12:54
5000,你不能将你自己的见解强加给别人。本人对加拿大的看法客观。本人不像你是个民族主义者。你本人看问题就有偏见。我不相信你会改过来。我也没有要求你这样做。做人没有道德良心,再说好听的也没有用。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4-07-05 14:53:00
俞先生, 我说两句, 上网没有必要生气。 鱼的意思, 大概是说您大概被个人经历局限。 如果您在国外呆长了, 与老外刺刀见红地有利害冲突之后, 一定全面客观下来, 不象现在。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7-05 14:18:27
我可以告诉你鱼片粥,本人不是贪图钱财的人。单位里没有给本人分配房屋,我一句话没有说。我没有给掌权者施加压力。如果施加压力,他们也会不得不分配给我房屋。我父母的房屋应该只有我一个人有权继承,也被别人强占了。本人至今都没有去索要回来。为什么?本人不是贪图小利的人。对于不公的事情也在极力忍耐。因为本人还有其他事情要做。你这种人出于政治观点而侮辱他人的人格,这本身就表明你不是一个正经人。你只是个垃圾!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4-07-05 14:12:20
美国华尔街制造金融危机之后, 靠军事霸权、美圆霸权, 美联储大量印制美圆钞票, 以临为壑、掠夺其他国家人民的血汗。

美国现在对人类的贡献, 总体上可能为负数。当然对生活在美国的人, 还不错。 让中国的邓小平家族、江贼民家族都屁股坐在美国, 继续狂吸中国人民的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microsoftbug
注册日期: 2012-07-04
访问总量: 509,9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华联邦共和国宪章]
· 看海外的民运自媒体和博客就知道
· 中国的一切问题都能在中国文化中
· 生为猪不幸哼哼者更不幸明白而不
· Female in Chinese Culture
· 流氓流气宣布:流氓从不下流
· 中国决不容许G20国家讨论香港游
友好链接
· hare:hare的博客
· bunny2:bunny2的博客
· Madhatter:English_only的博客
分类目录
【范例电视台转播站】
· 【第三次讲座录象供浏览】
· 范例电视台直播频道(A)
· 范例电视台直播频道(B)
【直播室】
· Female in Chinese Culture
· 中国社会的底线与习近平的命运
· 周末哲学讲座调查
· 【第三次讲座录象供浏览】
【on ccp】
· 看海外的民运自媒体和博客就知道
· "亡书记"最后的指示-请准备好葬
· 觉悟不分海内外骗子勿论东西方
· 如何对待万维上中国共产党的走狗
· ZT: 人海打不过火海——半岛不可回
· 评习近平的“宪法宣誓”
· 有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大乱在即
· 美帝的外交小技俩被我轻易识破
· “我是流氓我怕谁?”
· 检查我们的“共产党思维”
【politics】
· [中华联邦共和国宪章]
· 生为猪不幸哼哼者更不幸明白而不
· 中国决不容许G20国家讨论香港游
· "到底谁是他妈的国家主人?!
· 台湾民谣
· 真正中国的觉醒开始了......
· 贸易战谈判最新进展
· 美国佬,您到底要咱怎么办?
· 赵家公主究竟犯了什么事使奴才们
· 习近平-带上8千万党员投降吧
【bookworm】
· 中国人改变命运速成法
· "我 - 用什么庆祝自由!"
· 学好外语的十个阶段
· Gettysburg Speech (sound test)
· “永别了- 武器!”- AND WHY?
【academia】
· Clarity? What to Clarify?
· 谈相对与绝对的关系(下)
· What is The Absolute Truth?
· 为什么不能一直问“为什么”-“质”
· 基因编辑-不可避免
· 为什么学好外语口语【十分困难】
· 什么是“绝对论”?
· 美中贸易战-今天的“伯罗奔尼撒战
· 转摘:只有真知灼见是我需要的
· 什么是范例微观世界起源的"小爆
【culture】
· 中国的一切问题都能在中国文化中
· 胡杰纪录片系列:麦地冲的歌声(
· 我支持刘鹤这么说
· 中国文化的缺失和变态
· 关于万维二十周年论坛调整的建议
· 中国只能学美国 - 别无选择
· 为什么中国传统文化的“诚信”没有
· 谈一点教育背景与学习的必要
· “感性文化”面面观(1)
· 再谈美国的伟大
【out of thinking】
· 我不是"民主派"
· 哎这年头出国需要爬这么高啊!
· 改变看法–学懂哲学的标志
· 如何理解Leveraged ETF?
· 道德国民无德行
【life】
· 流氓流气宣布:流氓从不下流
· 任老板真给中国人长志气:如果川
· 如何对待愚昧的“性情真人”?
· 谁说中国大众没有讽刺国家领导人
· "我想活......但是......&q
· 党给他们同样一个"中国梦"
· 中国"50怪"
· 大爷,您对广州花6亿建干部专用
· 中国人的“聋哑英语”是如何炼成的
· 你能满足只喝水不顾容器吗?
存档目录
2021-01-16 - 2021-01-18
2019-10-27 - 2019-10-27
2019-07-08 - 2019-07-21
2019-06-24 - 2019-06-24
2019-05-14 - 2019-05-28
2019-04-07 - 2019-04-26
2019-03-03 - 2019-03-24
2019-02-02 - 2019-02-24
2019-01-07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9
2018-10-03 - 2018-10-19
2018-09-02 - 2018-09-28
2018-08-02 - 2018-08-28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7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08 - 2018-04-27
2018-03-18 - 2018-03-25
2018-01-13 - 2018-01-19
2017-12-23 - 2017-12-30
2016-04-02 - 2016-04-13
2016-03-09 - 2016-03-31
2016-02-14 - 2016-02-14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01 - 2015-08-18
2015-07-25 - 2015-07-30
2015-06-19 - 2015-06-27
2015-05-01 - 2015-05-01
2015-03-10 - 2015-03-10
2015-02-14 - 2015-02-18
2015-01-04 - 2015-01-11
2014-12-06 - 2014-12-29
2014-11-01 - 2014-11-28
2014-10-02 - 2014-10-29
2014-09-06 - 2014-09-29
2014-08-02 - 2014-08-10
2014-07-05 - 2014-07-28
2014-06-24 - 2014-06-30
2014-05-17 - 2014-05-26
2014-04-05 - 2014-04-26
2014-03-29 - 2014-03-29
2014-02-01 - 2014-02-23
2014-01-02 - 2014-01-24
2013-12-14 - 2013-12-31
2013-11-30 - 2013-11-30
2013-10-13 - 2013-10-13
2013-09-01 - 2013-09-22
2013-08-11 - 2013-08-23
2013-07-14 - 2013-07-24
2013-06-03 - 2013-06-08
2013-05-02 - 2013-05-26
2013-04-03 - 2013-04-29
2013-03-27 - 2013-03-31
2013-02-06 - 2013-02-28
2013-01-01 - 2013-01-30
2012-12-01 - 2012-12-29
2012-11-15 - 2012-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