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2014-07-31 17:48:36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http://www.jianxinzhenli.com


亲爱的听众朋友大家平安,我是雷牧师。你现在收听的是“彼得前书查经系列第十六讲——无拦阻的祷告 ”请翻开圣经彼得前书3:7 

 

“你们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子妻同住;因她比你软弱,与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这样,便叫你们的祷告没有阻碍。”

 

最近,有一位着名演员,说了以下的话:“我不喜欢危险。我并不是风流人物。我最开心的时刻,是当我在家与妻子,或是与一班要好的同事在一起的时候。我不贪图财富。我要能够一生过着有尊严的生活,使我的妻子得到相对好的供应。”

 

你不敢相信,对吧?他可是很多电影和电视剧里的主角。

 

“对我来说,世界上最伟大的情圣,是我父亲,他同我母亲结婚,直到55年后去世,对我母亲至死忠心。现在这样的人,才是伟大的情人——一个有才智和足够浪漫,却始终只对一个女人感兴趣的男人。”

 

能听到以上这样的话,来自演艺圈,真令人感到奇妙和愉快。

 

神曾亲自说过:“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创世记2:18)神赐给亚当妻子,是为了亚当不孤单。祂设计了婚姻,成为人类社会的房角石。

 

婚姻原来是神的意思,所以想要拥有成功的婚姻,就应当寻求神的引导。这就是你所读过的彼得前书第3章。在上一讲当中,姐妹们学习了关于在基督里,作妻子的要怎样专注在建立内在美。

 

今天的信息,要来详细说明在基督里,做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软弱,与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这样便叫你们的祷告没有阻碍。”这节经文带有一个命令,两个理由,与一个严肃的动力。

 

I.命令

 

“你们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软弱,与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

译为“同住”的那个词,同我们现代的用词,意思相同。基本可理解为“同床共枕”的意思。彼得的劝勉,婚姻之道先始于卧室,然后才到家里的其他房间。

 

英王钦定版圣经,呼吁丈夫“按着知识”与妻子同住。这样的翻译,是最好不过的。要认识你的妻子!研究她、尝试去知道什么令她讨厌、搞清楚她的想法,了解她的恩赐在哪里,以及她的渴望、才干、盼望和梦想是什么。

 

如果一个基督徒丈夫,真正认识他的妻子的才干和才能,就会为她制造机会并说:“亲爱的,放胆去做吧。”如果她能唱歌、教导、写文章、做买卖、组织、设计、管理、鼓励、辅导、为电脑编程、开个公司、具有创意性思维的话,丈夫就会对她说:“大胆去做吧!”

 

如果你不相信,回去再重读箴言31章。在那里,你会找到神对贤德妇女的画像。是的,她是个家庭主妇、妻子和母亲。但是甚至她想得田地,就买来。她用自己的收入,栽种葡萄园。这里完全没有矛盾之处。

 

为什么?因为箴言31:11说:“她丈夫心里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你明白吗?她——合乎圣经真理的丈夫——必不缺少利益。做丈夫的很多时候,都非常害怕你的妻子成功,好像如果你鼓励她去发挥,神在放她身上的恩赐,就会失去她。

 

其实,与此完全相反的,你能做的最聪明上算的事,就是放开你的妻子,让她去做神要她所做的事情。因此,彼得说,你的责任是去认识你的妻子,深深的认识她,然后在这样的知识基础上,与她一同生活。

 

许多年前,当我还是神学院的学生时,一位梅博士,也是教会的牧师,前来主领两天的婚姻讲座。他所说的大部分我已经不记得了,只有一件事记忆犹新。

 

他引用雅歌4章3节,那个情人对他心爱的女人说:“你的唇好象一条朱红线;你的嘴也秀美;你的两太阳,在帕子内如同一块石榴。”

 

梅博士说到,如果你打开一个石榴,你会发现里面分成许多区块,有小、有大。女人的思想也是如此,由各种大小区块所构成的。

 

现代科学支持了,所罗门的洞察力。你可能知道人脑包含两个半球—左边与右边。脑神经专家,告诉我们,女人所特有的是在大脑的两个半球之间,存在着很大量的传导路径,因此,她们脑部的资讯传输,是非常自由、快速的。

 

简单来说,大部分男人,脑中的传输通路,有如巷弄小径。而大部分女人,却有着超级高速公路。所以,她们通常更善于语言的表达、与自己的情感,有更紧密联系;也更容易与别人建立深入的关系。


男人在非言语的工作上,会做得更好,那就是为什么男士们常拿着遥控器。我会讲更多女人和男人,是怎么想的不一样,但是女人其实都已经知道了,而男士却会说:“你在说什么呢?”

 

女人是奇妙的。所以你能够明白,即使结婚30年,你还是能在你爱人身上,发现迷人令你神魂颠倒的地方。她的思想在多方面的运作。智慧的丈夫,能认出他妻子各种的才干与才能,而他会鼓励她去发挥它们。

 

这就是箴言31章,讲到才德的妇人所做的。她发挥她的才干,是为了她自己家庭的好处。可许多作丈夫的,会害怕,如果你放手,让妻子自由发展的话,她会变心。你说对了,你的妻子,确实会变心,但她们是要,变得更好。

 

要得着花朵,你就必须牺牲种子。看到一个基督徒妻子,在智慧的丈夫,充满创意的鼓励下,开出灿烂的花朵,是多么的美丽啊!男人啊,别拦阻她们,因着神的荣耀,让她成为一切她当成为的样式吧。不要扼杀她正萌芽的渴望,给它浇水、施肥,滋养它,让它的花朵,尽情盛开吧!

 

彼得接着,又提出一个劝勉,说“要敬重她”,字面意思是,尊敬她!尊敬某一个人,就是“赋予他价值”的意思。当你有意识的做出决定,给予她极大的价值,就是敬重妻子了。

 

几年前,《普知》杂志,发表过一篇名叫为“林果‧约翰尼八头牛的妻子”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太平洋的一个原始岛屿上,有一个男人给他妻子的聘礼是牛。

 

两、三头牛可以买一个体面的妻子,四、五头牛可以买个非常漂亮的妻子。可林果愿意,为莎莎付出的是当地人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八头牛的聘金,而村子里谁都知道,莎莎是个面貌平庸的女孩。

 

村里的人都讥笑他,认为他付出,这么昂贵的聘金,真是荒唐。但是当这个说故事的人,见到林果的妻子,却惊为天人。这怎么可能是村里人所说的同一个人呢?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她是怎么变得这么美丽呢?

 

林果的回答,显明他一点也不笨:“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一个女人知道她的丈夫,是用低价把自己买过来的,她会有什么感受?往后,当女人们谈话时,她们都炫耀自己丈夫,用多少价码把她们买下。一个说四头牛,另一个也许说六头牛。比起那个只有一头牛,或两头牛的女人,她会有什么感受?这样的事,绝不会发生在我的莎莎身上。”

 

作者问:“这么做,是为了要让你的妻子开心?”

 

“我要莎莎开心,是的。但是我要做的比这个更多。你说她不一样,这是对的。很多事情可以改变女人,包括内在的事和外在的事。但最重要的是,她对自己的看法。从前,莎莎认为自己是个没有价值的女人。现在她知道,她在这个岛上比其他女人更有价值。”

 

作者又说:“然后你要——”

 

林果回答:“我要娶莎莎。除她以外,别无所爱。”他最后轻声说到:“但是,我要一个值八头牛的妻子。”

 

通常,人们的倾向是,要嘛实现你的期望,要不就是辜负你的期望。如果你经常带给别人,赞美、肯定,那么他的表现就会照着你的期望来回应你。

 

丈夫该做的选择是尊重妻子。箴言18:22说到,“得着贤妻的,是得着好处,也是蒙了耶和华的恩惠。”有一位婚姻专家发表过这段话:

 

“在我访谈了几百位妻子与她们的女儿后,我得到他们对父亲和丈夫,一个普遍的一致性的恳求,那就是:请用安慰,代替教训与批评来对待我们。对她们来说,受到丈夫或父亲的安慰,真是太重要了。如果她们的丈夫,能学会这个责任,就能在她们的眼中,点燃热忱的光芒。”

 

你常常以为你的妻子,应该了解你的感受,所以你认为不需要再告诉她了。你错了。她不知道你必须一遍、又一遍地告诉她,而且还要一遍又一遍地,不断重复地让她知道。

 

对男人而言,很容易说:“嘿,我努力工作,我给你一个温暖舒服的家,让你吃的饱、穿的暖,你还要什么呢?”可你的妻子嫁给你,不是为了你的薪水袋。许多家境富裕,腰缠万贯的妻子,其实都是绝望孤单的。她们在等待着丈夫的注意、等待着丈夫的珍惜、等待着丈夫的想念、等待着丈夫和她们沟通。她们的人生,充满等待与期望。

 

如果要我送一句难忘的话给男士的话,那一定是:男人,你不能让物质取代你的生命。你的妻子不需要太多物质,她需要的是你。如果你不明白,那你就根本不知道婚姻是什么。

 

英国着名的解经家,亨利‧马太牧师,在三百年前曾着书,说到丈夫对妻子的职责就是“给她应当有的尊重,维护她的权利、保护她个人安全、维护她的荣誉、享受与她交流、慷慨的供应她的需要、对她有足够的信任与信心。” 

 

因此,不但要认识你的妻子,并且要敬重她。对于这些命令,彼得继续提出,两个原因:

 

二、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因为“她是什么”。彼得说“因她比你软弱...所以要敬重她。”其实,字面意思是“软弱的器皿”,与我们今天说的“花瓶”一词相似。这个特殊的字,用在无价之宝的、易碎瓷器,也用在,圣殿里敬拜神,所使用的器皿。

 

当彼得称,做妻子的犹如“软弱”器皿,他并没有针对道德品格、智能高低,或是属灵洞察力。这肯定不是,指着外在美而说的。这是先要谈论,男人与女人之间,身体上的强项不一样。

 

如果一个男人完全考虑到这点,他就会去做一些非常琐碎的杂务活。比如说,他可以在家务事上帮忙,他可以洗碗、洗衣服或熨衣服,他可以清理垃圾、或是做饭,还可以早上叫醒小孩,预备他们去上学。

 

彼得补充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句子。他说:因为“她原来就是女人”,所以丈夫们,要做这些事。这让我们,回到创世纪2:18,神创造夏娃,成为亚当的助手。弟兄,你妻子嫁给你,是因为你不能没有她。她可不是另外一个男人,她是个女人——不同的、独特的、各方面都和你不一样的女人。

 

你的问题是,你接受了许多世俗文化的影响,期望你的妻子是个女超人——是精干的白领精英,万能女管家,外加身材火辣的美女结合体。不是这样的。当你娶她的时候,你娶的是上帝的设计原件,不是电脑设计、合成的机器人。

 

你还应该知道,敬重妻子的第二个原因。不但因为“她是什么”,而且更因为“她是谁”。她是与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就如我们所说的另一半。

 

这里存在着,一个简单的,生物学真理:需要两个人,才能将生命,带入世界。彼得再次谈到了,亲密关系。在亲密关系中,没有人是最重要的 (No one is supreme) ,而是丈夫与妻子,以爱的行为,宣告他们相信,生命是神所赐下的礼物。

 

这里也有一个属灵真理。从一方面说,男人与女人都是按照神的样式造的。另一方面,男人和女人要一起才能反映出神的各方面属性。单单从一个人身上反映,是不可能的。

 

婚姻,为三位一体的真理提供了最好的人类的说明——那就是:二人结合,成为一体。如果你能真正理解基督化婚姻的意义,那就是福音最有力的宣传广告了。因为它反映出神的荣耀,打开了迈向永恆的一扇窗户,并且把一点天堂的氛围带到世上来。

 

这里也有一个心理学真理。丈夫与妻子,一同承受生命之恩。是平等的伴侣,不存在哪一方更重要,或哪一方被忽略,而是两人全然结合,两人完全委身。婚姻应该是非常有趣的。

 

弟兄,妻子应该是你在世界上最好的朋友。我们是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而且我们每天都领受这恩典。它会让你越来越好、越来越好。真正的基督徒婚姻,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进步。

 

三、动力

彼得以一个强而有力,且不可思议的警告作为结束。就是要以极认真的态度对待他所说的动力:“这样便叫你们的祷告没有阻碍。”“阻碍”这个字是军事用语,指军队挖战壕阻止敌人前进。

 

它描述了撒但要在你属灵生命里做些什么事。如果做丈夫的不以为然,撒但将会挖战壕,使你的祷告受到拦阻。

 

你肯定知道,汽车引擎如果发生一点的故障就会影响很大。同样的,如果你的身体有一处故障,就会去医院。这是一个肉身与灵性的完美平衡。

 

一个婚姻,如果在情感或肉体上失去了和谐,接着很快地,也会殃及你的灵性。坦白说,你不可能忽略自己的妻子,却还想靠近神。全能神是站在软弱器皿的一方!当你们夫妻,彼此真正合而为一时,你们才能与主合而为一。

 

这一原则广义上可以应用在你的一切人际关系里。如果你心怀苦毒,或者不友善,或是批评论断,说别人的闲话;如果你被激怒,而愤怒不止,你的祷告就不能到达神那里。

 

你不能对主里的弟兄或姐妹说“我恨你”,但却若无其事地对神说,“主啊,我非常爱你!”这么说更清楚:你会说那些话,但根本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假使你的祷告看来没有生命力、死气沉沉,或是毫无效力,可能就是重新省察人际关系的时候了。

 

神把我们联系在一起,为的是我们能在纵向与横向都建立起一个直接的关系。你对待别人的方式,直接影响到神对你祷告的回应。

 

我要来分享一下个人的见证。当我1974年结婚的时候,师母与我曾经立志努力一起读经、祷告。但是那个承诺,只为持了几天。回头想想,我始终不清楚为什么会那样,但是我们实在找不到任何解决的方法。

 

我们曾经一起分享圣经和祷告,但并不是经常这样做。当我在神学院念书的那几年,曾经与我的教授讨论这件事情。他说,不需要太担心。他祷告,他的妻子也祷告,但他们很少一起祷告。

 

这些年来,我发现大部分的基督徒夫妻都是这样千真万确的,发生在我们当中。去年夏天,当我们要离开家进行一个月的全国巡迴事奉前,我们求神向我们说话。神的确用我们想不到的方式,回答了我们的祷告。他很清楚的告诉我们,”有意义”的原则(the principle of intentionality)。

 

我的意思是,不是得过且过的过日子,乃是有目标导向的生活。你很容易忙碌地过一天,当一天结束了,你会问:“今天我到底,做了些什么?”忙碌并不保证,你做了很重要的事情。忙碌可能是生命缺乏目标的掩饰。

 

许多时候我们坐在河畔旁边,现有的生命就像河水快速地流逝。然后有一天,我们醒来,生命来到终点。神很清楚地告诉我们两个人,关于有计划的生活、有目标,而不是让每一天都塞满活动,而是要找出真正重要的事情,然后努力去完成它。

 

我们相信神是要呼召我们作为一个团队,一起工作,一起旅行,一起花时间,服事其他人。

 

在离开家的那一个月里,就像神向我们所说的那样,我们制作了一个简单的计划,就是一起读圣经与祷告。是一个非常基本的计划,任何一对夫妻都适用。

 

计划是这样的:我们每天读一章圣经,然后一起祷告。第一天我读圣经,她祷告;第二天她读圣经,我负责祷告。非常简单。我们没有太多讨论,没看圣经注释,就是读一章圣经,然后祷告而已。

 

用这个简单计划,我们读完了彼得前书、以斯拉记、哈巴谷书、箴言1-10章、约书亚记、腓利门书,现在正在读启示录。

 

我们已经,一起读圣经祷告了六个月时间,超过过去30年婚姻里所做的。这个简单的计划与彼得所说的完全一致,因为如果你们彼此争吵的话就很难一起读经祷告。你必须做正确的事,而这个计划就是帮助你做正确的事。

 

最后,结束今天讲道的时候我要提到三章1节,彼得对妻子和三章7节,彼得对丈夫的劝勉,都同样用了“这样”两个字。这带我们回到第2章,彼得呼吁每个基督徒都要跟随基督受苦却不退后的脚踪行。

当祂受羞辱祂不会以牙还牙,也不会以同样的方法回应。当祂被打,也不还手。当他们向祂吐口水,祂不报复。当祂遭虐待,祂把自己,交托给天上的父,在非常痛苦的时刻信靠祂。

 

透过祂钉在十架上流血的身体,祂成为世人的救主。主耶稣的十字架,不单是婚姻的模式,也是每个基督徒关系的基础。

 

以下是神今天要向我们说的:

 

妻子们,要像 (效法)耶稣。

丈夫们,要像 (效)法耶稣。

弟兄姐妹们,要像 (效法)耶稣。

 

耶稣呼召,我们每个人,背起十字架、跟随他。如果你要像耶稣,在路的尽头,总有一个十字架。

 

你想效法耶稣吗?祂要你付出所有代价。你不可能逃避十字架。但是不必害怕也不必回避。当你像耶稣的时候,你的生命便充满内在美,你的祷告就不受阻碍。神就会得着荣耀,世人就会看见耶稣在你里面的工作。阿们。

浏览(145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7,0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