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2014-08-04 13:05:00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http://www.jianxinzhenli.com

 

各位听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平安,我是雷牧师,今天进行的是彼得前书查经系列的第十七讲——《如何承受福气》

 

请看彼得前书3:8-12 

 

“总而言之,你们都要同心,彼此体恤,相爱如弟兄,存慈怜谦卑的心。不以恶报恶,以辱骂还辱骂,倒要祝福;因你们是为此蒙召,好叫你们承受福气。因为经上说:人若爱生命,愿享美福,须要禁止舌头不出恶言,嘴唇不说诡诈的话;也要离恶行善;寻求和睦,一心追赶。因为主的眼看顾义人;主的耳听他们的祈祷。惟有行恶的人,主向他们变脸。”

 

这段经文,可以简明扼要地把我们的问题,标示出来:那就是当你需要的时候,找不着它;可是,当你不需要的时候,就一点儿也不在乎它。只要你生活顺利,所有的人际关系正常,自然而然就会忽略这样的经文。

 

没错,如果你能和别人相处和睦安然无事,干嘛还需要别人来告诉你,去做那些你已经在做的事情呢?当一切顺利的时候,你很容易就会忽视这些经文,可是当灾难即将临头的时候,又很难找到这样的经文。

 

神学家C?S?路益师,就曾经说过类似的话:“每个人都认为,饶恕是个很棒的想法,等到他自己需要去饶恕的时候,就知道事情其实没这么简单。”

 

我分享这段经文的目的,是要帮助你思考彼得的话,好让你在困难来临的时候,知道上哪儿可以找到这些话——不管现在你用得到、或者用不到。 

 

一、要同心

 

彼得从基督徒的合一与怜悯的”五个步骤”开始。首先,我们要同心。“同心”这个希腊文,字面上是“志趣相投、看法相同的”的意思。对大多数听众朋友来说,具有相同意念或目的,就是你同意我的做法或看法。但这不是彼得心里所想的。他不是要求我们,凡事都意见一致,因为那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可求的。

 

在教会里,我们在很多事上意见不一致。我们在许多问题上,都会有很大的争论。比如基督徒应当怎样关心国家政治;哪个版本的圣经翻译的最好;或是该把孩子送到哪里去上学;该看什么样的电视节目;什么款式的服装、娱乐活动是可以接受的,应该如何使用钱财,生育控制;以及你所喜欢的敬拜风格,爱听的音乐,你能读的书,管教孩子最好的方法等等。事实上,你可以列出一大串意见不同的清单。

彼得在此向你呼吁的是要合一,而不是事事统一、完全一样。我们不是在每件事上都意见相同,这并不要紧。初代教会的信徒,就在有关吃拜偶像的祭物、守安息日、吃素还是吃荤、当守哪些节日,还有可不可以喝酒方面的观点都不一致。

 

在教会中,观点不一致并不是新鲜事儿。我们不需要事事都有同样的想法和同样的行为,但我们确实有着,“相同的志向与相同的目标”。唯有当你对焦在同一个目标——主耶稣基督的身上,才能成就这样的事。腓立比书二章5节说:”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教会是基督的身体,在基督和祂的大能中,我们可以站在那些使我们分裂的事情上。我们在基督里合一,就可以超越一些次要的问题。只要我们定睛在主耶稣基督的身上,就可以在很多事上,意见不一致的时候,仍然能够彼此和睦相处。

 

其次,要彼此体恤。

 

“体恤”的希腊文是和某个人”同受苦难”的意思。体恤,是”我心里清楚,你受的伤害”,意思是与你身边的人,同甘共苦、祸福共享。当你看到有人受苦的时候,一定不可以麻木不仁、冷漠无情、漠不关心或冷嘲热讽。

 

不久之前,我与内人和一些好朋友共进晚餐,其中一位朋友,几年前因一场可怕的车祸意外痛失爱女。他说,当时身边的人都不知道该为他们做什么、或说什么才好。就好像他们得了什么怪病一样,即使是老朋友也害怕太接近他们。

 

我想,那是大多数人的正常反应。因为,我们真的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见面的时候,应当说什么好。这些年来,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你的话语远远不如你带着足够的关切,并且亲自到场陪伴来得重要。体恤人,并不在乎说什么话;而是在乎你向对方所表现出来的诚恳心意。

 

第三,要彼此相爱。

 

我可以肯定,彼得在这方面有强烈的感受,因为是他的兄弟,安德列把他带到耶稣面前的。希腊文“弟兄”这个字的原意是”从同一个子宫生出来的人”,也就是”同一位母亲所生的人”。

 

你要爱你主内的弟兄姊妹,因为你们都是”从同一个子宫生出来的人”啊。我是家里四个男孩中的老二,在一起长大的过程中,我们经常相互争吵。有时候还真是吵得相当厉害。但是我们都知道,如果有任何人要攻击咱们家四个男孩中的一个,他就得同时面对我们四个人。

 

有时候,你会同自家兄弟打打闹闹,但有时候你会为你的姐妹,勇敢战斗一番。就像我已经说过的,基督徒不需要在每件事上通通都一样,我们也做不到啊。你不必喜欢你所遇到的每个基督徒。我知道,有些人很难让你爱得下去,甚至要你喜欢他都难。所以,爱你的弟兄,意思是给他们、充分足够的关心,当他们需要你帮助的时候,就支援他们。

 

第四,要怜悯受苦的人。

 

彼得在这里,所用的怜悯这个字,希腊文是由“好good”和“内脏bowels”两个字,所组成,字面意思是”有好的内脏”。希腊人相信,人们最深刻的情感——例如:爱,喜乐,仇恨,愤怒,怜悯等等——不是从心思或意志而来,而是从”心肠和肺腑”发出来的。

 

我们也有类似的说法,例如:我们会说“捧腹大笑”。这和发自胸腔的浅浅的笑、或淡淡的微笑,很不一样。捧腹大笑,完全是另外一种笑,因为它是从身体下腹部的位置发出来的。这样的笑不常见,但是对你的身体和心灵都大有好处。它会在你的大脑中释放出一种,具有止痛作用的氨基酸,叫做”脑内啡”,能放松紧张的肌肉,让你感到通体舒畅、心情快乐。

 

彼得呼吁基督徒对那些有困难的人,要有很深的情感,而这个词后来就演变成为”胆量、勇气”的意思。两者之间的关联是这样的,你要有勇气,才能够“刚强勇敢”地进入到别人的需要中。

 

当我思想这一点的时候,我想到的是对于别人的苦难,我们很容易变得麻木。想想汶川的地震、印尼和日本的海啸吧,几十万人丧生了,但那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还有中东地区,经常发生的恐怖份子、自杀炸弹客的攻击事件。我们看到很多这类的新闻提要,对死伤数字,已经变得麻木了。当你看见邻居有困难的时候,必须努力抗拒心中那股”想要视而不见、打算从旁边绕道而行”的力量。

 

找藉口是容易的事,甚至是对受害的人根本没看见,更是轻而易举的事。就像去年,发生在广东佛山的”小悦悦”事件。然而神赐给你的是看的见的双眼、一颗能敏锐关心别人的心,和能够温柔地伸出去,安慰受伤身体与灵魂的双手。

 

第五,要操练谦卑。

 

这可能是五个呼召当中最难的一个。在这里,希腊文用的”谦卑”这个字的意思是,怀抱着一种”不要离地面太远”的心态与习惯。这听起来似乎有点奇怪,可是如果你记得当圣经谈到骄傲,用的是”高举”这个字的时候,就能理解了。

 

谦卑,并不是看自己低于你当看的。真正的谦卑,含有”根本不顾念你自己”的这层意思。我们究竟是谁呢?创世记二章7节告诉我们:神从地上的尘土造出了亚当。你只不过是”尘土的后代”呀。诗篇103篇14节说到,神知道我们的本体,祂思念你不过是尘土。你看,这就是你的本质——小团泥土罢了。只不过出现在这世上一小段时间,然后就烟消云散了。如果神要朝你吹口气,你这些小泥团肯定都要随风四散不知去向啦。

 

有一首古老的赞美诗,其中有两句是这样说的:

 

是个简单礼物,是件免费礼物,是这样的礼物,降临低微之处。

 

谦卑,不是要你把自己看扁了,把别人看的很好。它根本不是,“使”你自己看起来有某方面特别之处。谦卑意思是,享受神里面的自由,使你能待在你应该在的位置上”。 

 

二、 祝福与蒙福 

 

第9节给了我们与第8节中五个命令有关的,非常具体的应用。彼得将他的教导应用在我们被别人错误对待的情况中。这节经文,包含一个肯定的命令和一个否定的命令。

 

首先,当你受到攻击的时候不要报复。对于这封书信的第一批读者,也就是那些受到逼迫的初代教会信徒们来说,他们所面对的”以牙还牙”的试探,是非常严重的。身为被别人恨恶的少数群体,他们有时被骂“基督狗”。很容易就这样回答:”对啦!我可能是狗,不过,你是异教猪!”彼得却说:”不要这样。不要用同样方式回应。不要以辱骂还辱骂,以暗算还暗算,以诅咒还诅咒,或以威胁还威胁。”这样的劝勉,当然是违反主流文化的。

 

属世界的说:”生气不如争气!”我们很难做到不去还击,尤其是当你看到有人伤害你所爱的人的时候。如果别人得罪的是你本人,你比较容易“饶恕并忘记”。但是如果别人得罪了你所爱的人,要饶恕并且忘记,可就难得多了。虽然如此,不论你有多么生气,都不要还手反击啊。

 

其次,你还要祝福那些逼迫你的人。要做到这点,可就难太多了。毕竟靠你自己的力量,不以辱骂还辱骂是可能的;靠着操练你的自制力,你可以自己小声嘀咕着说:“我不打人。我也不咒骂人。我不会扔任何东西。我决不让他们得逞。”

 

但是这还不够。靠你自己的力量,你永远不会去祝福那些深深伤害你的人。只有神才能做到,这就是为什么耶稣说:“你们的仇敌,要爱他!恨你们的,要待他好!咒诅你们的,要为他祝福!凌辱你们的,要为他祷告!”(路加福音6:27-28)

 

爱不只是不要做什么。爱,是从消极面的不报复,转向积极正面的祝福与祷告。我发现,当我非常愤怒的时候,很难为那些与我作对的人祷告。很多时候,我甚至宁愿这样祷告,说:“主啊,惩罚这些坏蛋吧。狠狠地修理他们一顿吧。把他们打得鼻青脸肿,一点都不要放过,主啊。他们罪有应得!”

 

你需要神的恩典,才能祷告说:“主啊,你知道这些人,知道他们所做的、所说的。你知道我对他们有多么生气,你知道,我不在乎自己是否在他们周围。我求你不要管我的感觉,不管我有什么样的感受,都求你赐福他们。”

 

在神面前诚实,使我得着极大的自由,就算我个人的情感不愿意,也仍然为他向神求赐福。当我开始这样祷告的时候,我的情感开始慢慢地改变了。

 

这一切都要看你与主的关系如何。如果你在苦毒中挣扎,就更深地进入基督里吧!祂才是一切的答案。你要更多更深的认识祂,并且学习祂的样式。当你被冒犯的时候,你会怎么反应?当你收到一封使你生气的信件,或电子邮件的时候,你会很快写一封愤怒的回信吗?如果你被别人冤枉责骂,你会找机会报复吗?你会对人连续几天,都心怀怒气与苦毒吗?如果你有这些问题,就需要聆听神透过这段经文,对你说些什么。

 

我准备这篇信息的时候,偶然发现非常合适引用的两段话。第一处来自C?S?路益师:“做一个基督徒,意思是,要饶恕那些不可饶恕的人,因为神已经饶恕了你那些不可饶恕的地方。”

 

第二处出自奥古斯丁:“如果你正在因为一个坏人的不公义而受苦的话,饶恕他,免得出现两个坏人。” (说的真好啊!)

 

三、寻求和睦并信靠神

 

这段经文的最后部分,包含了引用诗篇34篇。这些经文,描述了神要赐福的生活。你希望过一个长寿而幸福的生活吗?你渴望拥有一个“美丽人生”吗?如果是的话,请注意彼得所说的话。如果你想要一个神所赐的美好生活,就要…

 

1)禁止你的舌头不出恶言。

2)嘴唇不说诡诈的话。

3)离恶行善。

4)寻求和睦,一心追赶。

 

如果你这样地生活,就能得到第12节的祝福:

 

1)主的眼要看顾你。

2)主会垂听你的祷告。

3)主要向行恶的人变脸。

 

 

想想这些祝福,如果你正是主要赐福的那种人,主的眼目就必看顾你,并且赐福你,主的耳朵就会垂听你的祷告。当你放弃想要报复别人的念头的时候,主就能用任何祂觉得合适的方式向你的仇敌,讨回公道。

 

当我思考这段经文,发现一件事:为了能活出这样的生活,就需要用一定的眼光看待自己,用一定的眼光看待神,看待你的仇敌。

 

我来解释一下:对你自己和神的正确看法,可以在罗马书五章10节看到。在那里保罗说:“因为我们做神的仇敌时,且借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祂的生得救了。请你”想想“神的仇敌”这四个字,还有比这更可悲的事吗?做宇宙之神的仇敌和全能的主对立,抵挡祂的名,不听祂的劝诫,抵挡祂的圣灵,亵渎祂的儿子,拒绝祂的恩典。然而,这些正是你在信主之前所做过的事情和那个时候的情况。

 

我们都是神的仇敌,不单单是某些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你天生就是叛逆的。你是以神仇敌的身份来到这个世界上。虽然你不是这样看待自己,但这的确就是你当初的状况。然而,神在祂的恩典中,深深地爱着你…

 

在你不敬虔的时候、在你作罪人的时候 、在你软弱无力的时候、在你作神的仇敌的时候,神差祂的儿子为你而死;神将自己的话语赐给了你;神赐下圣灵使你知罪。

 

曾几何时,你离神好远,祂把你找回来,让你屈膝下拜,打开了你的眼睛,赐给了你新生命,使你看见耶稣,引导你走向十字架的道路,赐你信靠福音的心。

 

然后,在一个奇妙荣耀神彰显权能的时刻,你不再是神的仇敌,你成为敬虔的人;你不再是陌生人,就在一瞬间,靠主恩典,你成为了神的儿女。藉着祂儿子的死,使你与祂和好。上帝的仇敌,变成了上帝的朋友,这就是福音的奇迹。

 

我们即使有百万条生命、能活百万年之久,也没法偿还神为我们所做的事。你永远也不能,送出足够的礼物、唱出足够的赞美诗、献上足够的祷告、或做满足够的工作,来偿还神的大恩。我们对神的亏欠和感恩永远长存啊!

 

可有一件事,是你能做并且必须做的。你可以把神为你所做的事,也做在别人身上。你可以像神在你做他仇敌的时候就爱你,那样地去爱你的仇敌。

 

你有仇人吗?在你四周,是否充满了小人,老爱占你便宜,并且以伤害你为乐呢?不要向愤怒投降,也不要给绝望留地步。相反地,为你的仇敌感恩吧。是的!要为他们感恩。神把他们派到你面前,是有原因的。他们不是偶然出现在你生命中,神要用你的仇敌帮助你成长,教导你学会信靠神。神的意思是要使用你奉耶稣的名,祝福你的仇敌。

 

有时候,有人来对我说:“雷牧师,我好委屈啊。” 他们告诉我的故事,实在是不可思议。背叛、威胁、辱骂、刻薄、毁约、虐待、说谎、造谣、搬弄是非、诬告等等,这样的清单又臭又长。当你受到委屈,你可以做很多事,有些是你应该做的,但有一件事是你必须做的。当你被人亏待了,要跪下来为你的仇敌感恩。在神面前一一提他们的名字,为他们一个、一个的感恩,求神一个一个地赐福给他们。

 

你的仇敌,是神给你的礼物。我知道,这是你宁可退货不收的“礼物”,但大多数时候,你别无选择,只能接受。因为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他们就是存在呀。但是你可以选择对待他们的方式。你能做的最伟大的事,就是去爱你的仇敌,因为在你还做神的仇敌的时候,神已经爱了你了。

 

承受祝福的祷告

 

我曾经读到一篇著名牧师的访谈记录。整个访问很有意思,而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访谈结束的时候,提到他的祷告。访问者问到,他是如何面对生活中的诸多挑战,却仍然能保持积极的态度呢。他说,几年来,他学会了每天早晨做这样一个祷告,牧师说::“亲爱的主,请祢把我带到今天你要用我的生命向他说话的人身边。阿们。”结果这个祷告真是改变了他的生命。因为使他不再把焦点放自己身上,而使他开始用不同的眼光看待别人。

 

他不再看别人身上的问题,而是去看他们可以得着祝福的潜力在哪里。每当他见到一个人,就会问:“这是我今天应该向他说话的那个人吗?”我喜欢这个祷告,并且建议你改一个词,这么说:“亲爱的主,请祢把我带到,今天你要用我的生命赐福的那个人身边。阿们。”

 

这个简单的改动,使这个祷告完全符合今天的经文。如果你用同样的方式祷告,你永远不会缺乏祝福身边他人的机会。按照彼得所说的,如果你那样祷告,你就会发现,周围出现很多仇敌,他们正等着你去祝福他们。

 

不过,可能你会说:“雷牧师啊,我不需要这样祷告。因为我的敌人已经够多啦。” 呵呵!

 

这是我的挑战和应用。这个星期,每天使用这一简短祷告吧:“亲爱的主,请把我带到今天你要用我的生命,赐福的那个人身边吧。阿们。” 接着靠边站着,看神要在你身上成就什么。

 

我要用开始的那句话作为今天信息的结束。这段经文所描述的问题,可以作个很简单的总结,那就是:当你需要的时候,找不着它;可当你不需要的时候,就一点儿也不在乎它。

 

 

亲爱的听众朋友,可能现在正是你需要这段经文的时候,你需要的时机可能比你想像的还要快。希望你用心记住这些话,并且背起来牢记在心。

 

想想彼得所说的,让这些话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那么你就会成为祝福别人的一个管道,并且你会承受从神而来的赐福。阿们。

浏览(42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6,9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