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2014-08-05 19:43:21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http://www.jianxinzhenli.com

经文:王下2



耶和华要用旋风接以利亚升天的时候,以利亚与以利沙从吉甲前往。以利亚对以利沙说:“耶和华差我往伯特利去,你可以在这里等候。以利沙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离开你。于是二人下到伯特利。住伯特利的先知门徒出来见以利沙,对他说:“耶和华今日要接你的师傅离开你,你知道不知道?他说:“我知道,你们不要作声。


以利亚对以利沙说:耶和华差遣我往耶利哥去,你可以在这里等候。以利沙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离开你。于是二人到了耶利哥。住耶利哥的先知门徒就近以利沙,对他说:耶和华今日要接你的师傅离开你,你知道不 知道?他说:我知道,你们不要作声。


以利亚对以利沙说:耶和华差遣我往约旦河去,你可以在这里等候。以利沙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离开你。于是二人一同前往。有先知门徒去了五十人,远远地站在他们对面;二人在约旦河边站住。以利亚将自己的外衣捲起来,用以打水,水就左右分开,二人走干地而过。


过去之后,以利亚对以利沙说:我未曾被接去离开你,你要我为你做什么,只管求我。以利沙说:愿感动你的灵加倍地感动我。” 以利亚说:你所求的难得。虽然如此,我被接去离开你的时候,你若看见我,就必得着;不然,必得不着了。
他们正走着说话,忽有火车火马将二人隔开,以利亚就乘旋风升天去了。以利沙看见,就呼叫说: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战车马兵啊!以后不再见他了。于是以利沙把自己的衣服撕为两片。他拾起以利亚身上掉下来的外衣,回去站在约旦河边。他用以利亚身上掉下来的外衣打水,说:耶和华——以利亚的神在哪里呢?打水之后,水也左右分开,以利沙就过来了。


住耶利哥的先知门徒从对面看见他,就说:感动以利亚的灵感动以利沙了。他们就来迎接他,在他面前俯伏于地, 对他说:仆人们这里有五十个壮士,求你容他们去寻找你师傅,或者耶和华的灵将他提起来,投在某山某谷。以利沙说:你们不必打发人去。他们再三催促他,他难以推辞,就说:你们打发人去吧!他们便打发五十人去,寻找了三天,也没有找着。 以利沙仍然在耶利哥等候他们回到他那里;他对他们说:我岂没有告诉你们不必去吗?
耶利哥城的人对以利沙说:这城的地势美好,我主看见了;只是水恶劣,土产不熟而落。” 以利沙说:你们拿一个新瓶来,装盐给我;他们就拿来给他。他出到水源,将盐倒在水中,说:耶和华如此说:‘我治好了这水,从此必不再使人死,也不再使地土不生产。’” 于是那水治好了,直到今日,正如以利沙所说的。以利沙从那里上伯特利去,正上去的时候,有些童子从城里出来,戏笑他说:秃头的上去吧!秃头的上去吧!” 他回头看见,就奉耶和华的名咒诅他们。于是有两个母熊从林中出来,撕裂他们中间四十二个童子。以利沙从伯特利上迦密山,又从迦密山回到撒马利亚。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您好,我是雷牧师,我们又在空中见面了。今天要与大家一同继续看先知系列。弟兄姊妹,我问你:如果你今天要死,你会怎么办? 假设你知道今天就会死,你会怎样?换句话说,如果你只剩下24小时可以活,你会做什么呢?你会去哪里?你会怎样花你在世上的最后几小时?你会留在原地,还是跳上飞机去见你所爱的人呢?还是你会打电话和你的朋友打声招呼?如果你要打电话,你会打给谁?


这种问题应该常常多想一想,是有帮助的。改教运动的马丁路德说过:我们应该活着像是死亡在后面追一样,每天都要像最后一天。美国福音畅销作者康飞牧师,也在他的书《有影响力的七个秘诀》中说:我们应该要过的,好像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另一位畅销作家艾略特也说:他希望活着的时候,赶快把事情做完,好在死的时候没有什么遗憾。


我们如果把时间再缩短一点,例如说:如果你只剩下30秒可活,你会做什么?这种情况可能发生在车祸当中,或是生重病的病患身上,他们可能知道自己活不久了,马上要死。或是一个老年人,家人围在身旁,要等他临终交代遗言。


我自己有想过这个问题,如果换成是我在临终的时候,只有30秒的时间,我会说什么?我承认答案不好想,最后我决定如果我有机会,我要交代四件事情给我三个儿子:1. 照顾好你妈。2. 兄弟要彼此相爱。3. 要娶基督徒做太太。4. 一生要服事主。就这样了。如果我的孩子能做到这些,我就可以快乐的被主接走。其实我的交代就说明了,我认为应该要怎样活才是好的。


在早期的教会历史中,以前的信徒比较常在想这类问题。比如说从英国逃到美国的清教徒,教会还会出书教导人应该怎样准备面临死亡。死时没有遗憾被认为是一种基督徒的美德。


我有个美国朋友,家里有人打过越战。他的这位亲戚在越南的时候,被北越人民军俘虏过,他的双脚先被开一枪,然后再关到战俘营里。但是他还是靠着两只手和用膝盖爬行,越狱成功。他回到美国以后,告诉我们当时的美军都很怕死,不怕死的只有支持美军的南越人民,每天穿梭在枪林弹雨之中,提供后勤支援给美军官兵。


当我们看到新闻里美国又遭受到恐怖攻击的时候,他的亲戚又告诉我们,美国军人和恐怖份子不一样的地方只有一个,就是美国人怕死,而恐怖份子他们不怕死。


当我们在出太阳的好天气里,坐在公园的凉椅上,年轻人在骑单车,小朋友在草地上打滚,我们就以为已经在天堂了。有位哲学家讲过,我们现在的生活,有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个时代。如果是这样,那我们为什么还要期待离开世界呢?生活过的太好的人,当然不会想要离开,因为物质丰富,家庭美满,这样的人会怕死。但是看看不怕死的地方,那就是生活过的不好的地方。
所以对照教会也是一样,不常讲死亡的教会,他们觉得其实过的还不错,不觉得要积极来面对死亡。很少人在大教会里面会跟朋友说:你明天来我家吃饭吧,饭后我们可以好好讨论一下死亡。我不会讲这种话,我要是对人这样讲,那也没有人敢来我家吃饭了。


现在是没有人敢大方讲死亡,但是以前的教会不是这样。以前的教会逼迫较多,信徒比较常在想死亡的问题。英国的约翰卫斯理牧师,在对穷苦的劳工农民传福音的时候,常常会说:基督徒死而无憾!当时英国的圣公会只关心上层阶级的人,长老会和浸信会关心的是中产阶级的人,所以当他开始向低下阶级传福音的福音事工时,只好跑到户外去办佈道会。他最常讲的就是:信耶稣的人,内心有平安喜乐。


对照回我们自己,如果我们所剩的日子不多,你会做什么事情呢?你会去找人?会说什么话呢?怎样会没有遗憾呢?怎样才有平安呢?


I. 以利亚面对最后一天 


这让我们可以好好来看以利亚死前的最后故事。在列王记下第2章,我们看到神的仆人以利亚,是怎样平平安安的离开世界。我们看到之前以利亚的事工是从山上开始的,之后见到以色列王,又到溪旁,又到撒勒法的寡妇家,又到迦密山上与巴力的众先知斗法,之后逃到旷野,又上了何烈山,之后又下山,招了接班人以利沙。


现在我们来到列王记下第2章,以利亚的事工要结束了。他走了好长一段路,从撒玛利亚走到吉甲,又从那里走到伯特利,从柏特利再走到耶利哥,到了耶利哥又过约旦河到东边。你想想看,一个人要在一天当中走这么远的路,就算你现在到以色列去旅游,这段路程最短也要100公里。
所以我们知道以利亚绝对不是因为年纪老迈,所以神要他卸下服事的工作,要接他回天家安息主怀。光看他能在一天当中走这么远的路,就知道他的体力还好的很,服事是绝对没有问题。那我们就知道以利亚已经准备好了,这就是神告诉他要单纯离世的那一天,他已经准备好了。


弟兄姊妹,你可以接受神告诉你今天就要离世、见主面吗?还是你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没有交代?我想我们都听过一些弟兄姐妹,讲他们经历过,神提醒他们随时要见主面。比如说,有人说他们看过天使的翅膀,有人看过有大光,有人看过这个,有人看过那个。他们都知道这很可能是死前的预兆。虽然我们不必都信这些故事,但是也不能完全不信,因为使徒行传里7:55-56节就记载,斯提反要死之前,就说:我看见天开了,人子站在神的右边。


我相信神有时候会藉着这些异象来提醒我们,让我们知道离世的日子不远了,要多做准备。在列王记下的经文中,我们了解以利沙也知道他的老师今天要被主接走,不只他知道,神也让各地经过这地区的先知门徒知道。所以当以利沙紧紧跟着老师以利亚的时候,以利亚就命令他:待在吉甲这里。以利沙却说:不要,我要跟着你。当跟着老师走到耶利哥以后,老师又叫他留下来,他又说:不要


我觉得这是个考验,要考验这个学生能不能接受他老师要离开的事实。当老师要过约旦河,又叫他:留下来,以利沙又再一次坚定的说,不要,我还要跟着你。经文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离开你。这个表态说明了以利沙的信心,不仅通过了考验,也很感人。当这个老师要被主接走的时候,他很平静的接受主的安排,走的潇洒;而他的学生也通过考验,一直跟随老师到最后一天,也陪老师度过离世前最后一天。他们都接受神来掌权,生命在神的手中。


II. 以利亚的临终祝福 


列王记下2:8以利亚将自己的外衣捲起来,用以打水,水就左右分开,二人走干地而过。这个从撒玛利亚回溯到约旦河的举动,一定会让人想到以色列人从约旦河东,进入到迦南地的历史。当这位跟神人摩西并列的大先知以利亚,也要离开世间的时候,他问他的学生说:我未曾被接去离开你,你要我为你做什么,只管求我。以利沙马上回答:愿感动你的灵加倍地感动我。这个回答不简单啊,所求的东西表达出了我们在乎的事情是什么,把什么事情摆在第一位。


弟兄姊妹,你会怎样求一位临终的长辈给你祝福呢?以利沙求的是圣灵的感动。这也表现了以利沙的信心,相信这个请求不是难事才办的到。如果有人可以跟中国首富求一件事情,求的是请你给我一大笔钱,那一定办的到,因为首富很有钱。以利亚也是一样,他求的祝福内容很大胆,因为他知道赐福的神一定办的到,他相信的神是一位能够大大感动人的神。还有一点直得注意,在旧约时代,所有的孩子都可以继承父母的一份财产,只有长子可以继承双倍的产业,以利沙求的就是以长子的身分继承以利亚的先知职份。


为什么他要求继承先知的职分呢?我们看到圣经接下来的记载,当时的以色列是越来越不堪,越来越远离神,以致神的祝福离开他们,人民就过的日子越来越辛苦,越来越受外族欺压。以利沙在这里求神多多感动他,是让他有能力面对这一切乱象,还能大胆的传福音,传悔改赦罪的道。他希望有像以利亚一样的勇气,能在迦密山上跟巴力的先知斗法,他希望能够像以利亚一样,有勇气面见不听神话的以色列国王。他知道自己的软弱,知道我们服事不是靠自己,乃是靠加倍感动我们的神。


210-11”以利亚说:你所求的难得。虽然如此,我被接去离开你的时候,你若看见我,就必得着;不然,必得不着了。他们正走着说话,忽有火车火马将二人隔开,以利亚就乘旋风升天去了。
神用火车火马将以利亚接走,象征的是这位仆人是个战士,以先知的职份是为主争战,战场就是以色列百姓的心。以利亚一生服事主,就是在和各式各样的假神势力交战,现在神就用战车把他接回家,肯定他与神同工的辛劳。当他这样争战的时候,不是只有神看到这一切,以利沙也知道。
神邀请我们与祂同工的时候,不会让我们孤军奋战,总会有人在后方看守兵器,就是有人在为我们祷告。当以利亚怀疑他的学生,能否看得见神是如何肯定他的付出的时候,12节记载:以利沙看见,就呼叫说: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战车马兵啊!


圣经没有记载河对岸的50位先知门徒,是不是也看见了火车火马,只记载他们知道以利亚被主接走了,还打算派人去山区寻找是不是又掉到哪里?但是以利沙看见了,就想阻止他们去找。有时候眼睛的作用只限于物质的世界,看得到有形的事物;只有属灵的眼光,才能够看得到信心的事物,以利沙现在有了属灵的眼光,心里多有感受。


我们的生命可以是外在健康,里面却什么也看不见,可以是视力2.0,心里却是瞎的。这就是保罗为什么在以弗所书1:17-18节说: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他,并且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使你们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一个人可以从小在教会聚会,上的学校都是教会学校,甚至念完神学院,心里却仍然没有被打开;一个人也可以是常有美好的经验,唱诗、祷告很有力,却仍然没有打开属灵的眼睛。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接着来看。


希伯来书11:27总结了摩西的经历就说:他因着信,就离开埃及,不怕王怒;因为他恒心忍耐,如同看见那不能看见的主。摩西成为以色列人伟大的领袖、先知和律法颁布者。但他出生时,他的族人正在埃及作奴隶,埃及的法老王更下令杀害所有的希伯来男婴。不过,因神奇妙的安排,摩西得以幸免,法老的女儿更在皇宫中将他养育成人。摩西必须凭信心才能放弃在王宫中的地位,他成功了,他看清楚财富和声誉只是过眼云烟。我们很容易被财富、声誉、地位、成就的短暂利益所蒙蔽,而看不见天国永恒的福乐。信心帮助我们超越属世的价值观,看到天国永恒的价值。
这个经文讲的也是吊诡的事情,一个人要嘛被看见,是个有形的物体,要嘛不被看见,就是个无形的物体,怎么会看的见那看不见的呢?关键在于第一句话:他因着信。信心可以让我们看见属灵的事物,原来一般人只能看见外在的物体,但是属灵的人参透万事,所以能看见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


就像诗歌《奇异恩典》的歌词一样:前我失丧,今被寻回;瞎眼,今得看见。你有没有带过3D眼镜看电影呢?原来不戴眼镜的时候,萤幕是一片模煳,好像焦距不对齐。但是一戴上3D眼镜,什么东西都清楚了,影片里的恐龙离你好近,好像要把你吃掉一样,影片里的花园好立体,有前有后,叶子是叶子,花是花,清楚分明,不会混乱了。原来我们认为模糊不清的事情,若有属灵的眼光,就能看到背后隐藏的讯息,这都要凭信心来看。如同看见那不能看见的主。


以前有人说过这句话:我们有怎样的属灵经验,就塑造我们有怎样的信仰生命。这个人接着说,我们不用对那些不信主的人生气,不管是信别的宗教,是佛教徒,是回教徒,还是信仰马克思主义,还是跟尼采一样相信神已经死了,我们都不用生气。因为如果他们的属灵经验告诉他们这样就好,那也是他们的经验。


有人说过另一句话:你的经验会击败我的教义。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实际的经验会胜过用嘴巴说的教条。我们都想用嘴巴说服人信耶稣,反过来别人也会想要用嘴巴说服我们不要信耶稣,但是两者都一样没用,因为我们的经验才是决定我们要怎样信的关键。


以前有位北京的姐妹问我要怎样传福音给她的朋友,因为她自己传半天,人家就是不信。我告诉她要做三件事:


1. 继续做他的朋友,因为你不做他的朋友就不再有机会传福音给他。

2. 你谈话里要少夹带传福音的意念,只要单纯做朋友。

3. 你要多为他祷告,因为只有神能软化人的心,我们的言语不能。


我接着问她一个比喻:你会对盲人看不见颜色而感到生气吗?她说不会。我就说:同样的道理,你的朋友还看不见主耶稣,因为他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恩典,所以我们不用为他还不信主来焦急。
哥林多后书4:4说:此等不信之人被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魔鬼已经弄瞎了他们的眼睛,使他们不能凭信心见到神。金钱、权力及享乐的引诱,使人看不见福音的真光。那些拒绝基督、选择今世生命的人,其实是不自觉地将撒但当作他们的神。弟兄姊妹,我们能做的就是祷告,求神开他们的眼睛,怜悯他们。以利亚对以利沙说:我被接去离开你的时候,你若看见我,就必得着。我们要怎样知道神有没有听我们的祷告呢?神会不会永远不开那人的心眼呢?以利沙后来和他仆人基哈西的故事就让我们明白。


在军队围攻的绝望场景里,以利沙看见神已经差遣天军来帮助,王下6:16节:神人说:不要惧怕!与我们同在的比与他们同在的更多。接着他说:耶和华啊,求你开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见。耶和华开他的眼目,他就看见满山有火车火马围绕以利沙。以利沙的仆人看见周围有神大能的天军,就不再害怕了。信心使我们所见到神为祂的儿女所做的事,远超过我们凭眼晴所能看到的。你面对不能胜过的困难时,请记住即使你看不见,但灵界的资源却是存在的。


你要用信心的眼睛观看,让神指示你祂的帮助何在。如果在你的生命中看不见神的作为,问题可能在于你的属灵眼光不足,而不是神没有大能。有时候我们也需要这些特殊的属灵经历,让我们在绝望的时候,得以看见除了这个世界以外,还有属灵的势力,而神比这一切都大。


III.以利亚的遗产 


当我们读到以利亚被主接走以后,还剩下一个先知在,标示着新的战斗又要开始。我们同时有回天家的胜利者在天堂欢呼庆祝,也有仍在地上的人持续为主作战。以利沙现在已经有能力看见背后的属灵势力,可以接他的老师班了。我们看到这段经文有三个结论:1. 以利亚离开了。2. 以利沙捡起老师的外袍。3. 他对水说:耶和华——以利亚的神在哪里呢?“打水之后,水也左右分开,以利沙就过约旦河回来了。


在他事工开始之前,第一道难题就是要回到约旦河西岸来。以利沙看见老师是用外衣捲起来打水,他就照做,求神也帮助他,使他能接续这项事工。其实他用外衣打水需要很大的勇气,毕竟那是以利亚的方法,但是现在以利亚已经走了,不知道神还会不会让他用同样的方式来行神迹。但是这也是最好的试验方式,以利亚已经走了,那以利亚的神呢?还在吗?


我们也可以透过这个方式来学习属灵的功课,你可以问神说:来华宣教的马里逊已经走了,马里逊的神还在吗?内地会的戴德生牧师已经被主接走了,戴德生的神还在吗?王明道弟兄已经被主接走了,而王明道的神还在吗?宋尚节博士已经被主接走了,宋尚节的神还在吗?


这是我们面临难题的时候,我要大胆问你们的问题,就是那些属灵前辈已经被主接走了,我们要怎么办?除非神与我们这些下一辈的人同在,否则我们就没有办法面对更难的考验。


最近我也在想我三个儿子的事情,他们已经成年了,但是信仰是不会自动继承的。每个人都要自己面对主,自己学会认识主,自己看清楚神的大能。如果我们不离开,他们小辈的永远不能自己靠主站立得稳。以利亚必须离开,让以利沙靠主成熟、站的起来。


上帝指定接班人 以利亚已经被主接走了,几百年以后,神对先知玛拉基说:看哪,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当神差遣施洗约翰在耶稣之前来了以后,耶稣就明白的对众人讲论约翰说:你们若肯领受,这人就是那应当来的以利亚。当后来主耶稣的登山变像,主耶稣在山上与以利亚和摩西站在一起,那又是原本的以利亚了。


现在换成我们了,如果我们面对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们会怎样做呢?对于基督徒而言,我们知道死亡没有权势,不能叫我们害怕。虽然我们寄居世上的日子短暂,一下子就到了,好像几十年如一日就过去,但是教我们高兴的是,我们之后要去神那里。以利亚的最后一天,给我们一个很大的鼓舞,就是神最后接走他,回天家去了,所以我们不怕死亡。我们也不怕被留下来,因为神的事工也还没结束,以利沙继续作主工,神也继续陪我们。


刚刚已经讲过,以利亚虽然不在了,但是以利亚的神还在,神不改变。当我们面对所亲爱的家人过世的时候,我们会有很多遗憾,我们会说:以后事情变的不一样了。没错,事情会变,生活不同了,但是神还在那里,神仍然安定在天,祂的灵仍然住在我们心里。


诗篇100:5说:因为耶和华本为善。祂的慈爱存到永远;祂的信实直到万代。神的信实从古到今不变,也会一直持续到万代,直到永永远远。出埃及记20:6也说: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圣经中常用的演算法是一代有四十年,所以我们随便算算,神应许的慈爱就有四万年之久,当祂这样应许摩西的时候,走到今天,只不过才几千年,神的应许还没用完咧。虽然不应该这样按照字面意义解释神的慈爱持续多久,重点应该是知道神的慈爱永不离开我们才对。对于不同世代的基督徒,神的慈爱没有改变,神的信实也没有改变,对初代教会是如此,对现代教会也是如此,对祖父辈的是如此,对儿孙辈的也是如此。


世世代代都会有结束的一天,世代彼此交替,只有神永远在那里,祂不改变。我对于神的慈爱与信实永远不变,感到相当大的安慰。我个人今年63岁了,不知道神还要使用我多久?也不知道神还让我活多久?我看我的孩子真是一下子就长大了,感觉昨天他们还在念小学,今天他们都已经成年了,哪一天换我被主接走,转眼他们又连孙子孙女都有了。我需要担心神会不会继续照顾他们吗?明显不用担心,因为神说祂是慈爱和信实永不改变的神,祂会照顾我们的后代,直到千代万代。


这不是很让人得着安慰吗?以利亚被主接走,神又让以利沙拣起他的外衣,继续他的侍奉,这也让我们很得安慰,因为神会兴起自己事工的继承人。神是以利亚的神,也是以利沙的神,我们会来来去去,只有神还在那里。我们看到以利亚开始出来侍奉神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指着所事奉永生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起誓。以色列的神就是永生的耶和华,永生这字很重要,过去赐雅各一个新名字叫做以色列的神,过了那么久又对他的子孙以利亚说话。


神不仅是以色列人的神,现在也是我们的神,当我们问以利亚的神在哪里呢的时候,神就与我们同在,祂在这里。让我们来祷告:天父啊,我们感谢你,赐下这样一个奇妙的见证,又让我们众弟兄姐妹能以读到这样的经文,又能明白。求你也赐下像以利亚般的信心给我们,得以面对现今的时代。求你让我们有勇气,有力量,能够为主站立得稳,因为以利亚的神今天与我们同在。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浏览(195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9,8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