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与空油瓶 2014-08-07 09:18:55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http://www.jianxinzhenli.com

 

经文:王上17:8-16


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你起身往西顿的撒勒法(撒勒法与路加福音四章二十六节同)去,住在那里;我已吩咐那里的一个寡妇供养你。”以利亚就起身往撒勒法去。到了城门,见有一个寡妇在那里捡柴,以利亚呼叫她说:”求你用器皿取点水来给我喝。” 她去取水的时候,以利亚又呼叫她说:”也求你拿点饼来给我!” 她说:”我指着永生耶和华——你的神起誓,我没有饼,罈内只有一把面,瓶里只有一点油;我现在找两根柴,回家要为我和我儿子做饼;我们吃了,死就死吧!”以利亚对她说:”不要惧怕!可以照你所说的去做吧!只要先为我做一个小饼拿来给我,然后为你和你的儿子做饼。因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罈内的面必不减少,瓶里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华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妇人就照以利亚的话去行。她和她家中的人,并以利亚,吃了许多日子。罈内的面果不减少,瓶里的油也不缺短,正如耶和华藉以利亚所说的话。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您好,我是雷牧师,我们又在空中见面了。今天要与大家一同继续看先知系列。

可能有些弟兄姊妹知道,这几年我们教会很关心中国的教会,并且也常常会做一些”短宣”的工作。最近我们家三个儿子都在内地,老大在北京住了一年,另外两个去农村的教会,帮忙教村里的孩子学英文。因此,这两年中国常常浮现在我脑海里。我想过去这两年,我比以往更多的了解中国、更关心中国。我相信不只是我们这些做父母的会关心我们的孩子在哪里,过得好不好,那些离乡背井来到中国的外国宣教士,他们的家人也一样会关心他们在中国过的好不好。


几个月以前,有人送给我一本书,书名叫做《中国的辛劳》讲的是一位外国宣教士——-威廉恩格朗的故事。恩格朗是上个世纪前期在中国宣教,他1903年来,1949年被赶走。当时他带着刚刚结婚8周的妻子一起抵达上海,当天就又启程前往西安的福音站,那时候中国各方面的交通网还没有今天这么发达,没有高速公路、没有动车高铁、更不用说搭飞机了。恩格朗宣教士夫妇,他们是沿着长江,坐着小船逆流而行,好不容易到了武汉,马上再辗转沿着陆路去到西安这个古城。
想到这里,我相信我们今天都嫌麻烦了,而他们那个时候,不用说是更加辛苦。弟兄姊妹,我念一段旅途的记载给大家听:


“恩格朗夫妇一行人与其他的旅客,常要徒步行走,因为负载行李的牛车经常陷在大雨过后、泥泞不堪的泥巴路里面,动弹不得。他们对目的地没有任何浪漫的想像,因为同行的那些走南闯北的商人,老早都已经告诉他们将去的西安是多么的落后。到了晚上,他们要轮流拿着煤油灯,照亮临时住宿客店的各个角落,为的不只是照顾行李与同行的人,主要还是提防沿路打劫的土匪。”


我再念一段他们到达西安的片段给大家听:


“当他们好不容易到达西安城,在满地烟尘滚滚的背后,终于看到西安的城牆时,他们夫妇的心里别提有多感动了,因为他们这趟从上海到西安的旅途,整整花了两个月才走到。这让他们学到第一句中国人的俚语,居然是:”不怕慢,只怕到不了。”旅途上两个月也没有白费时间,威廉恩格朗宣教士和他妻子丽娜都在勤学中文,读的是内地会发给他们的教材。他们认真的不断读,不断祷告,就越来越被中文的魅力所吸引。”


这真的是”不怕慢,只怕到不了。”就像我们上次读经,读到以利亚最后的服事非常成功。但是在刚开始的时候,总是很辛苦,道路泥泞。我们今天就要来读以利亚在求神不下雨,神就不下雨,各地有饥荒。他求神再下雨,神就再下雨,解救各地的人之后,以利亚还没有准备好要再次去见以色列王亚哈,因为他还有一个功课要学。什么功课呢?我们一起来看。


以利亚的四个考验


上帝在继续使用以利亚以前,祂先给以利亚一些考验,让祂成长。列王记上17:8-9:“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你起身往西顿的撒勒法去,住在那里;我已吩咐那里的一个寡妇供养你。”
接下来我们要看神给以利亚什么样的考验,神给他的考验有四样。


1)待在岗位上的考验


撒勒法是西顿的一个小村子,西顿位于现今的黎巴嫩,在以色列的北边。西顿有什么重要呢?我们知道当时还有一个人是从西顿来的,那就是耶洗别,她是当时的以色列王亚哈,所娶的王后,是个不信主又拜偶像巴力的外邦人。神要以利亚去西顿找一个寡妇,那么必须先离开以色列,前进到敬拜假神巴力的国家,而西顿就是巴力的崇拜的中心。


我来说明一下当时的背景。拜巴力之人,相信巴力是降雨并使农产丰收之神。以利亚来到拜巴力的王面前,告诉他必然有好几年不下雨,亚哈王大感震惊。他虽然能建立坚强的军事防卫力量,却无法阻止干旱;亚哈王虽然有许多拜巴力的祭司,但他们并不能求到雨水。以利亚与引民走入邪恶的君王英勇对抗,告诉他有一位真神,比异教神祇的权能要大得多,这位真神就是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在以色列异端悖逆风行的时候,神不但以话语,更以行动来回应他们。


10节记载:“以利亚就起身往撒勒法去。”


他原来是在溪边躲藏,现在他要去铁匠村,因为撒勒法这个名字是希伯来文,意思是熔炉,也就是打铁的人家,要在这里把铁矿融炼出来,才有较纯的生铁,这样才可以拿去打造铁制的器具。
弟兄姊妹,想想看这对以利亚是多么不容易:


1. 神要他去找外邦人,这对敬虔的以色列人是很难办到的。
2.神要他找一个外邦妇女供应他,这对以色列人来讲更是难上加难。
3. 神要他找的这位外邦妇女,还是个寡妇,意思就是她自己也穷的不得了,要怎么供应先知吃饭呢?


之前神要以利亚待在溪边,靠乌鸦叼饼和肉来给他吃,现在神要他待在撒勒法,靠一个外邦的穷寡妇来养活他,挑战更是大。以利亚可能愿意为主奋战,跟敌人搏斗,但是神在使用他之前,先让他处卑贱,又叫他要倚靠神给他的微薄供应。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验呢?有时候我们会觉得,神是不是把我们的资料和别人的资料搞混了?比方说,现在上网很方便,只要用搜寻网页,就可以找到有多少人跟你同名同姓。我自己一找,就找到超过一百个以上,跟我同名同姓的人。如果有不熟悉我人,要上网找我,说不定可能他会找错人,联络到其他的雷某人了。


你会不会这样想过呢?神会不会把我们跟其他同名同姓的人搞混了,我应该要去某某地方,神怎么把我带到这里来?我想以利亚可能想过这个问题,也许他问神说:“神啊,我是你呼召出来,要传讲信息的仆人,你怎么先带我去溪边躲起来?那里我已经待得够久了,现在你怎么又叫我去外邦人的地方待着呢?”上帝的命令实在让人洩气,神只有叫他去“待在那里”。


亲爱的弟兄姊妹,你有没有这种经验呢?你跟神说:”我不想要留在这个单位了”,神对你说:“待在那里”。你跟神说:“神啊,我想搬家,我不喜欢我的社区。”神说:“待在那里”。你说:“神啊,我不喜欢这个工作。”神说:“待在那里。”你说:“神啊,我不喜欢我的同事、邻居。”神说:“待在那里。”你说:“神啊,我对我的婚姻不太满意。”神说:“待在那里。”你说:“神啊,我不喜欢我的教会。”神说:“待 在那里。”


当我们面对挫折的环境、挫折的关系、挫折的景况,自己想要离开的时候,神却对我们说:”待在那里。”这是对我们的考验,也是对以利亚的考验,神要带他去一个新的地方,不管他有多么不喜欢,神都要他”待在那里。”


2)第一印象的考验


我们再看第10节:”以利亚就起身往撒勒法去。到了城门,见有一个寡妇在那里捡柴,以利亚呼叫他说:求你用器皿取点水来给我喝。”


以利亚一到了撒勒法,一进城就找到一个寡妇,她还在地上捡柴,这个意思就是这寡妇穷得不得了,连买柴烧火的钱都没有,只能出来捡破烂,这样的第一印象当然很不好。以利亚非但没有前去帮她捡柴,反而叫寡妇帮忙先打水给他喝。


11-12节接着说:”她去取水的时候,以利亚又呼叫她说:也求你拿点饼来给我!她说:我指着永生耶和华——你的神起誓,我没有饼,坛内只有一把面,瓶里只有一点油;我现在找两根柴,回家要为我和我儿子做饼;我们吃了,死就死吧!”


说不定以利亚叫寡妇做这个做那个,是要确认这个寡妇是不是神要他找的那位。但是愈确认、情况越糟糕,这个寡妇不只没有柴可以升火,现在连饼也没有,不只饼也没有,连面粉都要吃光了。
大家不要以为这是什么稀奇的事情,神常常这样带领人。当亚伯拉罕踏出信心的第一步,跟随神的带领出了迦勒底的吾珥,进入迦南地的时候,第一个碰到的事情就是那里发生饥荒。所以小信的亚伯拉罕就带着妻子撒拉逃到埃及去。


弟兄姊妹,要小心。我们以为情况不好,我们就可以逃离开,但是神通常不这样想,因为凡我们经历的现况,都是祂所带领的。你对神说:”主啊,我现在的工作烂透了,老板也坏透了。”结果你一换工作,发现工作更烂,老板更坏。你说:”主啊,我现在的房子太糟了,我要换房子。结果你换了个新房子,下雨天发现会漏水,天花板的角落常常发霉”。你对神说:”主啊,我现在的教会没法待下去了,我要换教会。”结果你去到的教会更不能适应,你永远在流浪。


这就是应许之地发生饥荒的情况,你已经在神赐你为业的应许之地了,你还不能接受神给你的饥荒, 总是想要逃离。


其实饥荒常常出现在应许之地,我们以为逃离开就能解决问题,其实不然。有时候甚至以为改变我们的现状也没什么错,只是我们不能倚靠改变,我们应该倚靠神。当我们发现环境不好的时候,因当先寻求神,神对我们的考验就是:你还能不能信任我?


以利亚顺服神的呼召,出来作先知,要传达神要讲的话给不听话的百姓,现在神要知道以利亚能不能先听话。神叫以利亚躲在溪边,靠乌鸦供应食物已经很扯、很不合理了,现在居然还要他到外邦人的地盘上,靠一个穷的要死的寡妇供应吃住,更是扯得不得了,不合理极了。因为按照律法规定,以色列国本来应当供养他们的先知,而神竟然叫乌鸦(不洁淨的鸟),和一个寡妇(耶洗别的同乡)供养以利亚,这是何等的讽刺。


但是在我们意想不到的时候,神总会赐下帮助。这就是神做事的方法,这就是圣经里的见证。如果我们在应许之地吃喝快乐,我们就不会倚靠神,我们会把这一切看为理所当然;但是神常常在应许之地发动机荒,让我们可以回头经历神。


每一个时代的人都要自己经历神,跪下呼求神的拯救。我们有钱的时候赞美神很容易,婚姻美满的时候赞美神很容易,小孩听话又长进的时候赞美神很容易。但是神要知道我们在一切都不好的时候,还能不能赞美祂?这是个考验。


当你在银行的户头里没钱的时候,老板炒你鱿鱼,你要怎么办?当你身体不好,到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却告诉你说:”抱歉,检查报告的结果,你得了癌症。”你要怎么办?当你们夫妻吵架后,你的配偶大声说他受不了你了,要离婚,你要怎么办?当这些情况来临的时候,你才真正面对你的信仰。


我们都有跟以利亚一样的溪边,可以让我们躲藏,都有跟他一样的撒勒法的经验要经历,为什么我们跟以利亚一样,需要经历这些绝望的环境?因为我们需要。神要以利亚去寡妇家住,因为他需要学会同情心,神认为这是学习最好的方法。


3)绝望处境的考验


我们继续看列王记上17章13节:”以利亚对他说:不要惧怕!可以照你所说的去做吧!只要先为我做一个小饼拿来给我,然后为你和你的儿子做饼。”


感谢主,以利亚明白神要他学的功课了,他讲出跟神一样看似不合理,却是有信心的话语。所有证据都显示,这位寡妇已经穷的要死,而且是真的要饿死了,以利亚却叫她要先相信神,神才会拯救她。


14节:”因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坛内的面必不减少,瓶里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华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世人都需要先看见,才能相信,要眼见为凭;但是神要我们先相信祂,祂才让我们看见祂施展的神迹。有一位灵修书籍的作者写道:”信心就是相信不合理的事情,有时候相反的事情才合理。”以利亚不缺神的引导,神明明的带领他经历过乌鸦的供应,他记忆犹新,其次,他有神确切的命令,要找寡妇供应。就算现在看来神的带领很夸张,但是却是没有偏差的在经历,以利亚能不能适应这样绝望的处境呢?他办到了,他也要寡妇学习同样的功课,先为他做饼,神就使你瓶里的油,坛里的面都不短缺。这寡妇真的照做了,我们来看他们是怎样有这信心的。


4) 凭信心顺服的考验


列王记上17章15-16节:”妇人就照以利亚的话去行。她和她家中的人,并以利亚,吃了许多日子。坛内的面果不减少,瓶里的油也不缺短,正如耶和华藉以利亚所说的话。”


这是个明显的神迹,是因为他们相信神的供应而出现的神迹。如果瓶里的油是满的,那么不需要多大的信心,如果坛里的面是满的,也是如此;只有当我们面对瓶里的油只剩一点点,这就需要极大的信心。他们每天都需要去瓶里取油,每天都会经历一遍神迹,因为今天的油也没有减少。
当我们信神会供应,就不用在自己担心会不会饿肚子。这对我们今天的基督徒,也是一个很好的提醒,当我们面对生活中的不顺遂时,弟兄姊妹,你要选择担忧还是选择回头信靠神?神的国度,跟世界的国度相反,神不是在我们物质丰富的时候让我们有平安,而是教导我们在物质还缺乏的时候,先相信神会供应。如果你什么都不缺,反而更危险,因为没法经历单单倚靠神。


这就是为什么主耶稣在马太福音19:23对门徒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财主进天国是难的。我又告诉你们,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进神的国还容易呢!”


不是说有钱不好,是说有钱了以后,就容易满足现状,而不愿意谦卑接受恩典。这也是为什么穷人比较容易先接受福音,富有的人觉得没有那么急的想认识神,因为他们的瓶里的油永远是满的。所以,神常常让我们经历各样的缺乏,好让我们学习真正倚靠祂,因为若是没有缺乏,我们就不会寻求祂,看到我们真正缺乏的是灵里的需要。


在结束今天讲道以前,我还有一件事情要跟大家分享:神常常给我们很多考验。有时候我们觉得才刚结束上一个考验,没过几天好日子,下一个考验就接着来了。神常常给我们考验,是要叫我们保持谦卑,又叫我们保持圣洁。虽然我们不喜欢见到这么多的考验,但是神知道我们需要。


神才让以利亚从溪边的乌鸦学校毕业,又马上送她去寡妇家的空油瓶学校。目的是什么?目的是要我们信心被锻炼,大大成长茁壮。我们在世的日子就是不断学功课,只要信心一被增强,马上可以面对新的考验。而我们在其中,就有幸参予神的事工。我们看到神使用以利亚的时候,也一路段炼他,并非一步登天。神也对我们有同样的计划,我们当中有些人已经在属灵的溪水边,水快要干了,神要差遣你住到撒勒法去。有些人已经在撒勒法了,神要你面对瓶里的油只剩一餐的份量,做饼的面也是一餐的分量。也许你现在会觉得神是在惩罚你,或是觉得神已经忘记你,但事实正相反的,神要对你说:”孩子,我爱你,我的计划是要给你更多信心与盼望。你会渡过去的,而且还会渡过更多艰难的挑战。”


前一阵子我才学会一件事:”我们能教的,只会是我们已经懂的;我们能做的,只能是我们能力办得到的。”当以利亚在溪边的时候,神已经锻炼以利亚有凭信心过活的性格,他就能传讲这样的资讯给百姓听。以利亚传什么资讯呢?他能传”神会供应我们”的资讯。那上帝又叫他去撒勒法的寡妇家学什么功课,以至于他能传讲呢?以利亚学会传讲”神会借着我们供应别人需要”的资讯。


神会先让我们学会功课,才叫我们去传讲,这就是我们若要被神使用,就要先经历缺乏的锻炼。所以以后若是神要你去困难的地方,不要迟疑,只管去;若是神要你待在原地,不要老想赶快逃离,只管安然等在原地。


我听过一个这样的故事,就是有个女人觉得自己快要被生活的压力,压成碎片了,她的朋友叫人告诉她可以去找教会帮忙。当她去教会的时候,刚好那天晚上,教会在举行祷告会,当这个女人搭电梯要去会堂的时候,一同搭电梯的人,就问她怎么会来教会。她脱口就说:”我的母亲刚过世,我父亲就酗酒成瘾,我的丈夫也要跟我离婚,我怕我自己快要发疯了。”那个人听到以后,居然跟他说:”哇,那上帝一定非常爱你。因为祂要你经历祂的恩典与带领。”


我们如果也和以利亚一样学过艰难的功课,也可以体会那人说的:神非常爱你。


下次你又经历考验的时候,要知道神会对你说:”孩子,我爱你,你想不到我真的非常爱你。”神送我们去溪边学会神是供应人的神,而且祂与我们同在;当祂送我们去撒勒法学习成为别人的祝福,神也与我们同在。神会一直与我们同在,直到我们学完所有在世的功课。


所以我最后要提醒各位,神给我们困难并不是离开我们的表现,反而是爱我们的证据。神要锻炼我们,像神锻炼以利亚一样,祂要我们得以继续长大成熟,越来越有信心。


我们一起来祷告:”天父啊,我们感谢你,让我们读到这则3000年前的故事,对今天的我们传达这么有力又准确的资讯。虽然我们常常觉得生活无助,被当成鑽板上的肉来任人宰割,但是神你没有放弃我们。求你帮助我们不要害怕日子难过,因为你在我们的缺乏中,要锻炼我们更相信你是供应我们需要的主。主啊,愿你完成在我们身上的计划,使我们信心能增长,又让我们更明白你是多么、多么、多么的爱我们。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浏览(207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9,2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