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成为罪 2014-04-29 06:33:44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http://www.jianxinzhenli.com

哥林多后书5:21,“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这是整本圣经中最重要的经文之一。司布真说这节经文是福音的核心,用一节经文概括了福音的内容。要进入天国所需知的一切,都包含在这几个字里面了。这节经文虽然简单,只有25个字,但其中的每一个字或词的意思都能写成一本书。

这节经文有多重要呢?如果不理解这句经文的含义,你就不会理解神的真理;如果你真明白这一句经文,就算你在很多别的地方理解错了,你还是可以进入天国。在这个神学概念混淆的时代,耶稣基督的教会坚定持守福音真理是很重要的,而且这是我们必须要持守的唯一信息。神没有承诺过要赐给我们有关于政治权力、或军事实力的信息。我们不是蒙召去纠正世上所有的错谬,也不是去论断每一股流行思潮。教会单单被赋予一个主要任务,就是向所有世人传福音(马可福音16:15)。

如果这是神所赐的任务,我们就有义务确保自己明白什么是福音。在复活节前的这几个主日,我们会从五个角度来看十字架:十字架对神的意义、十字架对基督的意义、十字架对撒旦的意义,十字架对世人和教会的意义。我最迫切的祷告就是,藉着重新思考我们信仰的核心,你们的信心能更加坚定。有时候电影重拍, 会让人有新鲜的感受. 我希望当我们重新思想基督十字架更深的含义时,我们也能够“旧戏新看”。

今天早上的信息是讲十字架对基督的意义。每一个短句都叙述一个没有办法完全解释清楚的神迹,是必须要用信心来接受的。让我们思想那位被钉十字架的基督:祂的属性,祂的牺牲,祂的礼物,我们从基督的属性开始。

I. 祂的属性:祂是无罪的

保罗由基督是“无罪的”开头。有些译本写祂“没有体验过罪”,强调祂的内在本性是无罪的。外在没有罪、是因为里面没有罪。当耶稣基督在地上生活时,祂是完全公义的。反过来说,祂没有过失,没有罪,没有恶念。祂从来没有犯过错、没有违反神的律法、也没有丝毫偏离神的旨意。

这是最重要的,如果基督犯过罪,祂就不能成为我们的救主。一个罪人不能替另外一个罪人的罪付代价。被献的祭品必须是那一个没有斑点与瑕疵的,就像在埃及最后一个灾的那天晚上、被宰杀的羊羔一样(出埃及记12章)。神指定那些羊羔必须是一岁、没有疾病、没有残疾,健康的公羊。这些在埃及被宰杀的羊羔、是那位将来“神的羔羊”的写照,藉着祂的宝血、祂的死,除去世人的罪(约翰福音1:29)。

我们怎么知道基督是没有罪的呢?主要是根据那些反对祂的人的证词。罗马巡抚本丢彼拉多审问祂以后,彼拉多说:“我查不出祂有什么罪来。”(约翰福音19:4)希律和犹太领袖审问祂的时候,找不到控告祂的证据,于是找了一些人来作假见证(马太福音26:59-60)。当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以后,罗马百夫长叫道:“这真是神的儿子了!”(马太福音27:54)

祂十分明白罪是什么,但祂从来没有犯过罪,连一次也没有。祂曾生活在一个满是罪恶的世界中,但祂的本性从来没有被罪污沾染。在地球上曾生活过的数十亿人口中,祂是唯一的一位可以真正讲是无论在言语上、思想上、或行为上都从来没有犯过罪的人。祂的名字决不会让人联想到任何道德的玷污。

祂面对魔鬼无所不用其极地诱惑,祂虽然感到来势汹汹,却从来没有妥协,没有退缩,甚至没有一点犯罪的倾向。祂没有认过错,因为祂没有犯错;祂没有求过赦免,因为祂根本不需要被赦免。祂说没有人能定祂有罪(约翰福音8:46),然而祂所说确实。用一个精确的老词来说,基督在过去和现在都是“道德的神迹”。因此希伯来书的作者可以说,祂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祂没有犯罪(希伯来书4:15)。

II. 祂的牺牲:祂为我们成为罪

这是经文上的第二个神迹。无罪的神子耶稣,为我们成为罪。这怎么可能?有些译本试图把“罪”译作比较缓和的“赎罪祭”。虽然按照希腊文来说、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根本不必这样。保罗在这里不是要表达基督真的成为了一个罪人。这是不可能的。基督被挂在十字架上时,仍旧维持祂无罪的本性。祂从来没有犯过罪,因此祂从来都不是一个罪人。但是,只是“祂替我们‘成为罪’”有些超过我们能够理解的范围。可能说是,神把祂的儿子当成罪人来对待,祂被与罪犯等同,甚至被列在他们当中(以赛亚书53:12)。祂不光是死的时候身处在两个罪人之间,祂也像他们那样被看待,跟他们一样的被处死,而且是用钉十字架上处死犯人的方式。

基督怎样为我们“成为罪”呢? 历史上,基督徒用两句话来描述:

1.祂身处我们当处的位置:“替我们”

当基督死在十字架上时,祂身处我当处的位置、身处你当处的位置。这是替代救赎论的教义:基督以罪人的身份受死。这样想吧:祂的钉痕本该在你身上,荆棘冠冕本该戴在你的头上,枪矛本该刺在你的肋旁,欢呼声和侮辱本是对你而出的。挂在木头上的本该该是你,然而主耶稣却代替你而死。

说到这里,我们必须马上补充说,这也是一个持续数世纪之久,颇有争议的教义。不是每个人都相信这是真的。有些人嘲笑替代性的代赎论,说,这是延续古代外邦异教的原始理论。有人嘲笑它是“屠宰场的宗教”。几年前,有些新教宗派开始把与基督宝血有关的诗歌,从他们的诗歌本中删除了,因为他们认为这些字眼不适合现代人的感受。

尽管如此,真正符合圣经的宗教是违反人的本性。属世的智慧不可能认识神(哥林多前书1:21),还会因十字架的道理跌倒。主耶稣的死,对那些要文化、不要流血的人来说是难以接受的。我没时间为这种说法去争辩,我只能说、圣经从头到尾就是一本有关血的书。除去了血,也就除去了神的救恩计划。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希伯来书9:22)。

你不能避免代赎论的教义,因为这是新约的教导。它不仅仅是关于世人如何恶待耶稣那么简单;还包括了神命定要祂死在十字架上。当基督死的时候,正是代替那些置祂于死地的人而死。

2. 祂承受我们当受的刑罚:“成为罪”

这是延续第一项真理的延续。在十字架上,主耶稣成为无罪的背罪者。祂为我们代付了我们积欠神的债,那是我们永远都付不起的债。祂的死满足了神的公义,就是罪必须受到惩罚。

在上一篇信息中,我提到大祭司在赎罪日、要把山羊血洒在至圣所的施恩座上(利未记16章)。所洒的血象征百姓的罪将被遮盖一年。你知道吗,在赎罪日那天要用到两只山羊?一只要被杀,而另一只不是。当祭司献上第一只山羊的血之后,就会双手按在第二只山羊的头上,向神承认以色列人诸般的罪过。

利未记16:21明确地说,要“把他们、就是百姓的罪,都归在山羊的头上。”然后把山羊带到旷野去释放。这是借由把罪放在一个无辜的受害者身上,来除罪的写照。这羊被称为代罪羔羊,因为牠象征性地担当世人一切的罪孽(利未记16:20-22)。山羊只是象征性地担当,而主耶稣是确实担当了我们的罪,诗篇 103:12写道,“东离西有多远,祂叫我们的过犯离我们也有多远。”

以赛亚书53:6说:“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身上”,就是归在基督身上。假设我们所有的罪孽都写在一本厚厚的书上,这本书很重,因为记录了你说过的每一句坏话、每一个刻薄的思想、每一个淫乱的幻想,每一个邪恶的意图,以及从你出生到死、你所有恶劣的态度。想象一下你把这本厚重的书拿在手上,再想像主耶稣就站在你旁边。祂是圣洁的、完美的、纯洁的、美好的。祂手中没有书,因为祂从来没有犯过罪。你很想丢掉手上的书,但找不到地方可以丢。

你该怎么办呢?现在想象一下,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不计其数的书重压在祂已经流血的背上,祂一直承担所有这些祂能担的重担,直到祂死。你走近看就会发现,每一本书都是世人的个人记录。再走近看,你的书也在其中。祂承担你的罪孽,你一切罪恶、失败、缺点的记录,当祂死在十字架上时,祂把这一切都担在祂自己身上。诚然,神把我们所有人的罪孽都放在祂的身上。

这是我们永远不能明白的。如果有人说:“这根本就不合理”,我完全同意。从人的角度来看,我们不能领会一个人怎能代替另一人死,承受他的刑罚,还借此使他被神看为义。我们可以想像以人为例:一个人为另一个人的利益死,但这个利益在只在今生有用。我们很难去理解,一次的死竟然会有永恆的益处。但这就是圣经的教导。问题不在于是否合理是否真实,而你是否愿意相信?

我们不担心世人怎么说、怎么想。世人不认识神,离了神的启示,他们就不能认识神。这是我们所知道的,基督为世人的罪而死,因着祂的死,神自己也曾为我们受苦。我们相信,神为世人、借着基督使自己成为罪,让人在基督里成为神的义。这才是真正的神迹,像所有的神迹一样,不能解释、却不容辩驳。只能相信接受不然就是拒绝。

从基督的牺牲、来思考这两个真理:1. 对神来说罪必定是极大的恶,2. 神的恩典是超越一切所能理解的。神爱我们到何等程度才会做这样的事!

四个翻转

好多年以前,美国达拉斯神学院的创办人查非博士,用图表说明神对罪人的态度。他的图表被称为四个翻转。

首先,他把双手相对掌心贴紧;这是描写在人类堕落之前的伊甸园,神和亚当、夏娃有美好和谐的关系。
然后,他把右手掌转向外面,背向着左手;这是描写亚当和夏娃在堕落之后离开了神。
然后,他把左手掌翻向外面、背离他的右手;这是描写神审判亚当、以及全人类,把他们赶出伊甸园。现在,两只手是相背的;
最后他慢慢地把他的左手收回来,这样手掌朝内、回到原来的位置上;这是描写神藉着基督的十字架已经与人和好了(林后5:18-20)。即使右手掌仍然朝外,背向左手,但现在左手是朝着右手的,就好像神面向罪人,迫切希望他们重新与祂和好。神对罪人呼唤:“你不回家吗?”这是神对世人说的话,请与神和好吧!

我要很简单的说,除了罪之外,你和神之间没有阻隔。因着祂儿子的死、除去了神的震怒,祂的义得到满足,祂的爱倾给世人。现在,你必须要作选择:要你的罪、还是要主耶稣!要诅咒、还是要救恩!如果你藉着基督来到神的面前,祂会接受你。你不会,也不能被拒绝。

我们谈了基督怎样为我们“成为罪”? 但是我们又怎样能够成为神的义呢?

也许你想问我:“我能成为一个基督徒吗?”

3. 祂的礼物:我们能够成为神的义

现在我们来谈这节经文中的第三个神迹:我们藉着祂成为神的义。这是我们都希望得到的:与神和好,清除我们的记录,让我们在晚上入睡时,与天父之间没有隔阂。

最后一句话,我们得到最伟大的交换:“祂被定罪,使我们能被称义。祂承担我们的罪,使我们得到释放。祂死了,使我们得以存活。祂受苦,使我们得到救赎。祂成为罪,使我们可以称义。”

神学家对这种交换有一个专有名词,称之为归算论的教义。这是来自银行界的术语。是指当我们信基督时,我们的罪便记入基督的帐户里,而祂的义则记入我们的帐户里。祂接收了我们的债,使我们得到祂的产业。祂付清我们所欠的(那是我们原本永远付不起的);还将祂自己的给了我们(那又是我们是永远赚不到的)。

司布真说,你可以找到一百本说这是不可能的书。怀疑论者称之为法律上的假定(为避免技术上的困难而假定的事实)。一个人的义怎能给另外一个人呢?在世上,我不能承担你的罪,你也不能得到我的义。其实这个两难问题的答案非常简单:在人是不能,在神凡事都能。你说“我不能接受”,那你就永远不能得救。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救恩就是凭着信心接受祂的义。这不是“如果有人不喜欢神的A计划,那么神还有B计划”,十字架是通向神的唯一道路,不接受就是远离。

“我能成为一个基督徒吗?”

大概在八年前,我收到一封日本学生寄来的信,那时她来我们教会聚会。我很久没有想起她的信了,但这个礼拜、在偶然的机会下又读到它。她说:亲爱的雷牧师,我到你的教会大概有两个月了,我很喜欢这个教会。我开始自己读圣经,想成为一个基督徒。但是我不知道怎样可以成为基督徒。我想请教你,但我很害羞,所以只好写信给你。我能成为一个基督徒吗?你能告诉我,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基督徒吗?期待你能回信给我。谢谢。对不起,我的英文不太好。

如果是你,会怎么回这样的一封封信呢?虽然她还在学英语,但是你可以从这些简单的字句中,感受到她内心深处的渴望。以下是我给她回信的部分内容:

“你问:‘我能成为一个基督徒吗?’答案是可以,你可以成为基督徒。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基督徒,表示你和耶稣基督有了亲密的关系。要跟耶稣基督有亲密的关系,你必须相信祂是你的救主。听起来很奇怪吗?我希望不会。你已经知道一些有关于耶稣基督的事。你知道祂行了很多神迹,帮助许多人。但要认识主耶稣,最重要的、是要知道主耶稣为你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也就是说,当祂在两千多年前死在十字架上时,祂是替你死的。你本来应该死在那里,但祂代替你死,祂成为你的替代品,藉着祂的死、为你所有的罪付了代价。

这一切要好好想想,你不必要完全理解(没有人能完全理解),但你必须相信它。这就是信靠。这就是相信,真正的从你的内心相信这是真的。当你搭飞机时你所做的就是信靠,你把性命托付给飞行员,相信他会带你安全着陆。这就是信靠,把你的生命交给你认为是真的事上。

信靠耶稣基督就是把你的生命交给一个事实:主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时,祂已经为你的罪付上代价,取代了你的位置。那么,你相信耶稣基督为你而死吗?你愿意把你的生命交托给这个事实吗?如果你愿意,你就是基督徒了。

我要教你做个简单的祷告。这个祷告不是魔法。你只能在祷告中表达你内心真实的想法。如果你真实的想法确实如此,请你跟着我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感谢你为我死在十字架上。感谢你除去了我所有的罪。我相信你是神的儿子、是世人的救主。请你也作我的救主。请你进到我的生命里,让我成为一个基督徒。请你帮助我过一个讨你喜悦的生活。感谢你垂听我的祷告。阿们。’

很简单,对不对?如果你是这样诚心祷告,你就是基督徒了。希望你立刻放下这封信,马上向神这样祷告。

你这样祷告了吗?希望你有。如果你这样祷告了,我很想知道。在礼拜天,如果不再那么害羞的话,请你来告诉我说:‘雷牧师,我做了这个祷告。’我会很高兴的。”

我把信寄出去了,想知道这位新朋友怎样看待这封信。我心里想:说得有道理吗?她能明白吗?

接着的那个礼拜天,她走到我面前、腼腆地告诉我她收到信了。我问她读过了吗?她说有。我问她有没有做那个祷告,她说做了这个祷告。我问她是否明白祷告的意思?她说明白。我问她那个祷告是否表达了她内心的渴求,她说是的。然后我说:“欢迎!你现在是基督徒了。”她问:“要成为基督徒,这样就够了吗?”在我说“是的”的那一刹那,她脸上展露出我所见过最美丽的笑容。

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只要朝着正确的对象:耶稣基督。有时我们忘记了福音是何等有能力,忘记了罪人得救是多么容易。我传道三十年多,我敢说,没有一个罪人是基督不愿接纳的。成千上万的人经历了与耶稣基督有亲密的关系、整个生命改变了。哪怕你有一点点希望想认识主,就请奔向十字架吧。不要犹豫、不要拖延、不要等待更好的时机。基督为你死,祂代替了你的位份,担当了的刑罚。接受祂进入你的心、欢迎祂成为你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吧。我奉基督的名来恳求你与神和好。阿们。


浏览(81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6,9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