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邊溝
夾邊溝被破壞de的墳墓


【看中國2014年05月05日訊】令人髮指的毀墓暴行

打開互聯網,一條重大的訊息忽然跳入我的眼帘,吃驚之餘,不由得義憤填膺!新修的夾邊溝右派勞教人員墓園,竟被徹底破壞了!墓地被推土機剷平,白骨散了一地;墓碑被推倒,被砸毀;從北京遠道來掃墓的難友,被一夥荷槍實彈的軍人阻擋在外,不準進入園區,去祭奠一下這些可憐的冤魂!

誰對這些白骨孤魂,懷着如此的深仇大恨?誰會做出這種令人髮指的惡毒行為?埋在這裡的不幸的人,在五十多年以前就早已慘遭折磨而死了,當時這些毀墓者還沒有出世,與他們既無殺父之仇,又無奪利之恨,今天竟至於掘墓鞭屍,有如伍子胥之於楚平王!這些人是誰呢?

中國的“奧斯維辛集中營”

甘肅省夾邊溝,從前是個勞改農場。 被送到這裡來勞改的,有大學教授、有科技專家、學校校長、工廠廠長、醫院院長,有的還是黨內的官員,他們曾為革命付出自己的青春。當然,他們之中還有很多 普通人,比如教師和學生、醫生和護士、作家和記者。他們有的曾對祖國的建設事業做出過重大的貢獻。他們都是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人,都是心地善良,品德崇 高的人!他們在各自的崗位上為建設社會主義社 會的理想而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付出自己艱辛汗血;他們跟着共產黨走,聽“偉大領袖”的話。“偉大領袖”甜言蜜語、裝做招恼意地號召他們大鳴大放,助黨 整風,並且以他高貴的身份保證“言者無罪”,“不抓辮子,不打棍子,不扣帽子”。可是誰能料到他使的竟是“引蛇出洞”的“陽”!言犹在耳,他們竟都成了 “反黨反社會主義右派分子”!成了人民的“敵人”!

他們犯了什麼罪,受如此殘酷的懲罰?不過說了幾句真話,而且這些真話,還是“領袖”鼓勵他們說的,曾經得到“領袖”的肯定和讚許的!

可是他們就為此成了“右派分子”,成了人民的“敵人”!

毛澤東裝得寬宏大量,假惺惺地說“右派是敵我矛盾,作為人民內部矛盾處 理”。可是他又是怎樣處理的呢?開除公職者有之,下放勞動者有之,流落街頭者有之,更有成千成萬的知識精英,被送到勞改農場受非人的折磨,天天挨斗挨批, 用苦役、飢餓等等殘酷手段,用慢性的折磨,直至把他們的生命之油一點一滴地榨乾,死後只留下一副骷髏,埋骨荒沙,甚至屍骨被豺狼所食!

夾邊溝就是這樣一個全國著名的典型“勞改農場”!在不到三年時間內,三千多生龍活虎般的右派,被一批一批地虐殺而死,最後從這個人間地獄中活着出來的,只有幾百個狀如骷髏的人形鬼物了!

夾邊溝,成了一個可怕的地名,成了一個殘酷的殺人場!一個人間地獄!中國的“奧斯維辛集中營”!

可是,對我們這些反右运动中的劫后余生者,夾邊溝也是一個心靈所系的紀念地,永世難忘的耶穌受難般的聖地。

修建夾邊溝墓園曾獲當局批覆

去年蘭州的難友們──有些還是從夾邊溝活着出來的──告訴我們,他們正在向上峰申請,為夾邊溝死難者建墓園,立碑紀念,並已取得甘肅省委和酒泉縣委 領導的同意,夾邊溝林場對他們的遭遇也深表同情。但在當前的中國,右派問題還是個敏感的政治問題,領導告誡他們要低調,不張揚,並且不要出現敏感字眼。這 些,蘭州的難友們都接受了,因此他們向我們發出了呼籲,敦請我們捐款助成這件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事情。我們浙江難友不顧自己的困難,收入微薄,個個慷慨解 囊,湊足了分派給我們的款額,盡了我們的義務。

今年春天,我們接到了蘭州難友的好消息,說是墓園已經建成,墓碑已經樹立,歡迎我們去看看。我們傷痛難平的心也感到了欣慰,在一次茶敘時,我們談到 夾邊溝的事,不少難友都表示很想到夾邊溝去瞻仰我們的聖地,正如穆斯林的朝拜麥加,印度教徒的朝拜瓦拉納西。我們也要帶着一顆赤诚的心,祭扫埋骨在此的不幸的兄弟姐妹們。我們這些當年風華正茂的年青“右派”,今天都已是七八十歲的老人了,有的年逾九旬,抱病在身。可是我們對夾邊溝所懷的感情,是難以言喻 的,埋骨在那裡的難友,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我們有過共同的不幸遭遇,受過共同的屈辱和共同的非人對待,曾經在我們心靈深處涌動過的感情的潮汐,都是由 同一個強大的罪惡之源激起的──專制暴政!

可是現在,我們的聖地卻被毀了,遍地狼藉,慘不忍睹了。

事情不能就此了結。我們嚴正地要求中共中央對這次的嚴重政治事件進行調查,作出嚴肅的處理。我們還要求公布事件的真相,揭示嫌疑人作案的動機,以及他們幕後的黑手。

毀墓暴行疑為毛左所為

反右問題是早在十一屆三中全會上 就已作出結論的,雖然極不徹底,但至少承認反右犯了擴大化的錯誤,承認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都是搞錯的;夾邊溝的死難者的冤案,當然也都是已改正了的。他們 沒有罪,他們身上沒有污點,他們是清白的。他們應當受到人們的尊重。夾邊溝的慘劇是毛澤東一手造成的,他要為此負滅絕人類群體的罪責。如果有人還死抱着毛 澤東的觀點,把右派看作“反黨反社會主義”的罪人,那麼他自己就犯了反黨反社會主義之罪,因為他反對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決議,對抗黨中央。我們希望今天 的習李政權對此要一查到底,給含冤受屈的“右派”一個交代。

我還懷疑,今天夾邊溝的平墓毀碑事件,很可能是毛左所為,而毛左,在今天的社會上還是有市場的。正是因為今天反右問題還是個禁區,不容許人們去討 論,這就造成了一批年輕人對反右問題的無知,他們時至今日,可能還抱着階級鬥爭的觀點,對“右派”的看法也還是毛澤東眼中的“反黨反社會主義分子”,是人 民的“敵人”,是應該被打倒甚至被消滅的人。

今天夾邊溝的平墓毀碑事件,豈不正是這樣黑暗的階級仇恨的反映嗎?他們對死者尚且如此恨之入骨,那麼對生者又豈能容忍?因為一提到“右派”,他們就 咬牙切齒,必欲殺之而後快!前幾年,他們不是曾發動全國簽名,要求公審污衊“偉大領袖”的茅於軾和辛子陵嗎?他們中的激進分子,不是公然叫囂要殺茅、辛兩 位嗎?對他們這次暴行採取姑息養奸的態度,那麼下一次豈非要向尚還在世的“右派”動刀槍了嗎?

也許,他們還另有目的?他們看到有些人在批毛澤東,於是動手剷除毛澤東欽定的死敵“右派”了!他們就以這種行動來表示他們支持擁護毛澤東,對那些反毛的“階級敵人”來一次挑戰,──他們甚至要以這種具體行動,來表示回到毛澤東的“正確路線”上來,再發動一次文革!……

對人對己,雙重標準,失信天下

這都是愚民政策造成的可悲的後果!我們要質問共產黨:為什麼到今天你們還設了這許多禁區:反右禁區、六四禁區、文革禁區、法輪功禁區……等等等等, 為什麼不肯向人民說真話,承認自己的錯誤,並勇敢地改正錯誤?如果你們肯這樣做,那一定會得到人民的諒解,為你們的統治建立合法性的基礎,何況黨史上這些 慘劇都不是你們直接造成的。德國勃蘭特總理在華沙猶太人紀念碑前下跪,並為死難猶太人默哀,獲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日本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掩蓋日本 侵略罪行,受到各國的同聲譴責。對這兩種截然相反的政治態度,及其導致的兩種截然相反的後果,你們究竟怎麼看?不錯,我們天天在報刊上看到,中國外交人員 對安倍的言行,加以嚴詞批判,譴責他不肯正視歷史問題,不肯承認二戰期間的侵略罪行。可是請看看你們自己又如何?你們有沒有正視共產黨在歷史上所犯的嚴重 錯誤甚至嚴重罪行的勇氣?我們要站在你們對安倍的立場來責問你們:你們為什麼要在黨史上造假,美化自己,隱瞞錯誤?你們為什麼對反右冤案如此諱莫如深?多 少年來我們向你們呈遞的維權索賠申請書已堆積如山了,你們為什麼從未回答一字?我們的維權索賠難道不是完全在憲法的範圍內進行的嗎?你們口頭上提倡法治, 為什麼行動上卻破壞法治?

所以,今天的夾邊溝案件,事實上就是你們不肯正視歷史和實行愚民政策造成的!我們抗議夾邊溝毀墓的罪惡暴行,我們也抗議你們對“右派”的極不公平、極不公正的壓制和打擊!

你們如果還是照你們一貫置之不理的政策對待夾邊溝事件,那麼全中國的“右派”及其後代,全中國有良知、有正義感的人都會起來和我們站在一起的!失人心者失天下,如果你們有政治智慧,你們應該好好地權衡一下利弊得失。

我們要求你們給我們一個滿意的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