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康乐园小夜曲的博客  
流淌的岁月,音乐,足球,社会时事  
网络日志正文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2014-05-20 08:24:47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 墨尔本漫步(7)


几个月前北美深秋时分一位定居在美国北部大湖区的校友帖了几张深秋照片,为风卷残叶云暗鸦鸣的场景,还写下了《西厢记》的两句曲词“晓来谁染霜林醉,总是离人泪”,读后顿感凄凉,当年离开大学学堂走向社会生活之初那不详之深秋隐现。


唐朝诗人刘禹锡曰: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今天回过头来领略秋天,还是从正面欣赏美景为佳,几十年忙忙碌碌,没有怀过平静的心态细看秋天,也未曾好好看过墨尔本五彩缤纷的自然秋景,今年心血来潮拿起照相机到处漫步,虽然墨尔本的秋景红叶大概远比不上枫叶国之美,但世外桃源般的自然景色确实让人流连忘返。


墨尔本的街区枫树不少,一些地方马路两旁的枫树覆盖了整个街道,深秋枫叶红了的时候很绚丽,象Surrey Hill、Nunawading、Forest Hill、Glen Waverley、Toorak等多个区都有很多枫树,下面几张是市内街区之深秋枫叶。


墙外秋色


草绿叶红


秋晚巷深


离开大都市驱车65公里到市区西北郊区的Mt Macedon镇一游,拍下了不少美景。Mt Macedon镇人口只有一千多,是澳大利亚一个以十九世纪英格兰风格之花园云集而著称的小镇,镇上民居座落在山脚和半山腰,家家户户几乎都有一个漂亮的花园,不少花园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最大的达11万平方米。一些喜欢山村自然生活气息的墨尔本人会在夏天和秋天举家到这里过周末甚至度长假,这些漂亮的花园和一栋普通房子一起,售价通常是一到两百万澳元,所以有些人虽然平时工作和生活在墨尔本市区但在Mt Macedon拥有自己的大花园度假屋。


喜欢红酒的朋友到Mt Macedon还有另外的好去处,小镇附近有不少葡萄园酒庄,看货品酒后买两箱红酒随车带回家也可算是一乐。


童话世界


湖畔秋景


深秋枫影


湖光山色


秋湖水鸭


漫山红叶


爱在深秋


不妨为最后一张图配上乐曲和歌,是同名的《爱在深秋》。

……

有日让你倚在深秋

回忆别去的我在心头

回忆在这一刻的你

也曾泪流



小提琴曲《爱在深秋》


钢琴曲《爱在深秋》


谭咏麟演唱经典老歌《爱在深秋》



浏览(2943) (2) 评论(4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11-16 14:09:05
欢迎和谈兄光临旧院子,抱歉失迎了。

澳洲其实是个很土的地方,可土得纯朴土得可爱,和谈兄日后有空请来澳洲玩。
回复 | 0
作者:和谈 留言时间:2014-11-13 18:51:29
康乐兄,刚刚看到你这篇博文,迟了半年。
我们这里今年秋天刚刚过,但是没有想到澳洲的秋天这么美,比这里还要漂亮!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29 16:35:41
欢迎海天君光临,也欢迎您来乡村袋鼠国玩玩。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5-28 17:51:05
好美啊!澳洲的枫叶看上去,比加拿大这边的红得更艳丽灿烂。康乐园君把大家对澳洲的向往都勾起来了!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25 15:50:53
谢谢老冬儿君光临。

我相机自动设定功能中有一档拍出来的效果比较绚丽,这些就是此挡设定出产的原照片。澳洲是个乡村之国,喜欢宁静生活的人感觉会比较好,欢迎老冬儿君将来访澳。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4-05-25 10:29:56
太漂亮了,很难相信这是本色,没有经过PS, 一定得找个秋天去澳大利亚。谢谢!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24 23:38:42
欢迎知青姐水晶君光临。

向您介绍一个便宜旅游澳洲的好方法,你们回中国探亲旅游时买东方航空公司或者南方航空公司的套票,路线是“美国-中国-澳洲-中国-美国”,票价只比“美国-中国”的来回机票高出大概100-200美元。我已经介绍过不同的朋友这样旅游了,以后我去美国旅游也肯定是这样跑,从中国上海飞澳洲悉尼大概10小时。

【我10年前就想去澳洲看看, 但考虑到太贵太远,放在后面了。结果好朋友一家又来到美国工作。 总之,应该去一次,澳洲看看。】
回复 | 0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4-05-24 11:43:03
太美的景色和摄影!我前2天看到这些像片, 还叫先生一块看看墨尔本的红枫叶!音乐也是恰到好听陪着美景!

希望康乐君介绍更多的澳洲景色。我10年前就想去澳洲看看, 但考虑到太贵太远,放在后面了。
结果好朋友一家又来到美国工作。 总之,应该去一次,澳洲看看。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22 07:04:22
谢谢平凡兄再度过奖小弟。

我何德何能享受这样的赞许呢,anyway非常感谢和心领您的善意。

----------

自己跑题跟平凡兄多聊几句【真善美】。

您前些时候那篇好文提到【真善美】主要是讨论乌克兰问题的,但我觉得人类自己对【真善美】的推崇和追求比乌克兰问题重要得多。

今天跟国内很多人聊起做人,他们嘴边都不会明目张胆反对【真善美】,但内心所向和实际行动是背道而驰的,当人把钱权色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有权便是爹有奶便是娘地追求利益时,其思维和行动不可能有【真善美】的元素,而是充满着【假恶丑】。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海外,怀着这样心态的华人很多:他们认为做人有power能够指挥漫骂他人甚至主宰他人的命运才叫高尚,口袋里拥有大量的钱财才是有尊严,身边一群美女或者俊男缠绕着才是俊杰。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22 06:27:55
谢谢老度兄光临。

【奥洲那个地方属于近赤道的热带地区, 天气跟中国差得很远, 时令和季节也大不相同, 而且沙漠很多......奥洲太热】

老度说的没错,澳洲大概60%甚至更多的国土确实象您描述的那般,问题那些地区的总人口可能还不到澳洲全国人口的10%。

按我体会过的经历,澳洲80%人口的居住区其气候感觉比“海南岛-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江苏”这一段享有中国很不错气候条件的海岸线要好。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22 06:15:56
欢迎巴黎老高兄再度光临偷窥。

【努力有啥说啥,网络茶铺精神裸奔,紧跟时代】

老兄我目测您心里藏着很多故事,为何不开博慢慢说给我们听听呢?顺序从远到近或者从近到远都可以啊,不如就从中国权贵在巴黎如何腐败说起。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22 05:45:55
谢谢艺萌君来访留言。

【上帝很眷顾你们那里啊!】

其实上帝是比较公平的,什么国家都有美丽的东西。一些地方好象缺少些自然美,可能是人为的环境破坏,也可能是观察者没有平静的心态去欣赏自然。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5-21 06:57:46
不要认为奥洲好, 跟美国还是没法比的.
奥洲那个地方属于近赤道的热带地区, 天气跟中国差得很远, 时令和季节也大不相同, 而且沙漠很多. 白奥跟老美并不一样, 老美的祖先是来自于英国的清教徒, 是一种理想主义者, 也是英格鲁萨克逊民族的精英. 白奥的祖先是英国流放来的那些人, 素质是比不上老美的.
美国是这个地球上唯一可以和中国来比的地方(指地理和气候), 不要看中国贫穷落后, 我们的祖先拿下了这个地球上最好的一块地方供我们民族生息, 美国跟我们差不多, 其它的地区不是太热就是太冷(奥洲太热, 加拿大太冷), 都不如我们和美国.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21 05:47:21
嗯,人要骂我装X, “什么是音乐” 话说完了,便是——音乐。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21 05:31:31
凡平,我以为那四条首尾颠倒好,真:——努力有啥说啥,网络茶铺精神裸奔,紧跟时代,哪伟大的中国文化精神启蒙,复兴时代。于是,有了认知,选择,如都听一音乐美的共鸣啦,哪,网络柏林墙会轰然倒下。

假装考你一下”什么是音乐“?


”1。认知能力(智商)
2。真(真诚,认真)
3。善(宽厚,良知)
4。美(优雅,教养)“凡平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21 05:18:00
“魂勾梦引”缩写哎。无贬义,声明:小夜曲先生与暴力无关。

红颜知己不好用“勾引”这动词把,好象挺贬义的。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5-21 05:12:51
呵呵,康兄过谦。

在网上俺看人是以下列标准排序的(和真实生活中排序有所不同,因为在网上,俺更加在意好的思想的分享和传播,而一个人的思想能力是基于认知能力和真这两个要素的,所以俺把它放在前两位):
1。认知能力(智商)
2。真(真诚,认真)
3。善(宽厚,良知)
4。美(优雅,教养)

这个网上,能把这四条上都占全的,以俺凡平的标准来看可不多,康兄是其中之一啊,呵呵。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4-05-21 05:07:37
上帝很眷顾你们那里啊!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21 05:05:19
谢谢GreatSouth兄光临。

在您博客里看过《老顽童的悉尼游》,不知老兄本人有没有到过澳洲?悉尼其实有个很美丽的地方供大卫玩啥,叫Watsons Bay,跟曾庆红儿子所买下的豪华别墅所在区相隔不远。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21 04:52:51
恭候老友平凡兄来喝杯茶啊!

老兄和嘎兄过奖小弟了,我休闲玩玩非文非武不是才,时到今天是在混日子,能混就混哈哈。倒是嘎兄不地道来了茶都不喝一杯就闪人,下趟嘎兄来之前我得找好几个少林高手跟他过招让他留下来大战300回合。
回复 | 0
作者:GreatSouth 留言时间:2014-05-21 04:45:11
风景如画,人间天堂,真美真好。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21 04:43:06
欢迎半江红兄光临指教。

万维里很多网友叫您班长,我跟着叫行不行?抱歉新来不太久的小弟我并不知其典故。虽然没有交集但拜读过您不少博文,在我眼里您是诗人兼思想家。

谢谢您对我心态之赞赏,其实深秋确实有点凄凉感,麻烦事可能也多吧——“多事之秋”?不过看着美好一些的东西会让凄凉感离去。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5-21 04:38:52
康兄好文美图,暇逸醉人啊,呵呵,大顶!!!

对了,俺嘎兄在夸康兄你文武全才呢,哈哈。
回复 | 0
作者:半江红 留言时间:2014-05-21 03:00:14
如此美的风景,哪有一丝凄凉?赞赏您欣赏秋色的心态。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20 23:10:09
谢谢马黑兄来访,什么时候兄长跟马嫂一起来澳洲玩玩,从博文看出您们喜欢旅游。

我不太会用相机的自选设定,用过多次不得要领也没有耐心学,所以通常都是用相机自动设好的几个选择。不少摄影爱好者通常喜欢自选功能,调配得当拍出来的相很棒。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4-05-20 21:33:58
还在想说可能是加工过的,看见你留言说是原版,吃了一惊。照的那个色彩太棒了。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20 19:53:04
忘了解析一下,博文里的照片没有经过任何色彩和艺术加工处理,每张图的源文件大概5M左右,这是我那准破相机的最高能力了,但传上来博文时万维有照片size限制,所以大家看到的每张照片都是1.5-2M左右的文件,已经比原拍图稍差了一点。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20 18:07:35
欢迎俞先生光临。

什么时候有空闲建议俞兄一家来澳洲度个假,我给你当个不够专业的导游。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20 17:54:33
谢谢牧人兄光临指导。

您的旅游指南很有意义,我已经收藏了日后去玩前再到贵院子拿功课和抄袭答案。

承蒙兄过奖,小弟的摄影还未入门,连自己的中低档照相机还玩不转,不少功能还不懂也迟迟不肯付出耐心去看说明去学,到摄坛只有丢人现眼之份。

难得牧人兄也曾喜欢《爱在深秋》,握手。

【真是人间天堂!康乐兄的摄影一流呀,应该去万维摄影坛去练练!大赞!谭咏麟的《爱在深秋》也曾经是牧人的至爱!】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20 17:43:34
谢谢多思兄光临和赞美秋景。

多思兄应该也是位足球迷,世界杯快到了届时我们也可以聊聊足球。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康乐园小夜曲
注册日期: 2013-09-08
访问总量: 125,2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柴静告诉你中国的天空,我来告诉
· 台湾印象与随想
· 悉尼船歌
· 被英年早逝的顾圣婴【附视频制作
· 他走了
· 谁不是天安门母亲●六四屠杀成就
· Ode to Freedom —— 纪念【六四】
分类目录
【台湾游】
· 台湾印象与随想
【悉尼记】
· 悉尼船歌
【墨城记】
·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 白夜——墨尔本漫步(6)
· 澳网中心Melbourne Park——墨尔本
· St Kilda 海滩 —— 墨尔本漫步(4
· 都市中心之植物园——墨尔本漫步(
· 雅那河畔之除夕——墨尔本漫步(2
· 全球最宜居城市之圣诞夜——墨尔本
【广角镜】
· 柴静告诉你中国的天空,我来告诉
· 谁不是天安门母亲●六四屠杀成就
· 中国精英主流热衷于什么
· 一瓶红酒毁了省长的仕途
· 美中顶尖高中生对比令人震撼
· 中科院院士狂言破解“钱学森之问”
· 朝鲜战争谁胜利了?
· 不屈的灵魂
· 追思“中国良心”
【音乐厅】
· 被英年早逝的顾圣婴【附视频制作
· 他走了
· Ode to Freedom —— 纪念【六四】
· 您永不独行
· 他离开了
· 黑夜中的圣诞之光 ● 圣母颂
· 陈慧娴——又见雪飘过
· 伯恩斯坦指挥《星条旗永不落》
· 在那银色的月光下
· 音乐全才普列特涅夫
【绿茵场】
· 绿茵场上不容易测得准
存档目录
2015-03-02 - 2015-03-02
2015-01-19 - 2015-01-19
2014-11-05 - 2014-11-05
2014-09-28 - 2014-09-28
2014-07-14 - 2014-07-14
2014-06-02 - 2014-06-04
2014-05-11 - 2014-05-20
2014-04-16 - 2014-04-21
2014-02-22 - 2014-02-22
2014-01-01 - 2014-01-27
2013-12-26 - 2013-12-27
2013-11-03 - 2013-11-03
2013-10-01 - 2013-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