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adybug
  来来去去
网络日志正文
为了张艺谋归来 2014-05-28 23:03:56


最近,我的生活又开始了一阵稀里糊涂的忙碌,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挤掉睡觉的时间。所以大多数情况,只能勉强当个看客。

这几天,我们的谷语网友非常有心的给大家贴了《归来》这个电影。这个电影未演先红(还受到了不少官媒和网友的抨击),这些都让我的好奇心倍增,只好先睹为快看个盗版:

看了电影后,我不得不再牺牲两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为张导说几句话。

记得几年前的《金陵十三》我是差不多把它说得一无是处的。而且,我的评论还发表在国内专业杂志上 (当时,人家主编还夸俺,说那是最贴切的发言。。。博克里有,可以参考)。

正因为有了我对《金十三》的评价,才使我觉得,我一定要写一下我的感觉:张艺谋真的归来了。。。起码在回归的路上,他能不能回到从前(他说过,初拍电影就像初恋,是无法重复的),我不会期待,但我真的看到了那个身影!

看这个电影最大的感觉就是,我体会到他为什么与张伟平分家 虽然张制片,将他扶植到了国际线上(凭借《英雄》),但是能看出他们在创作理念上的分歧,让他们无法前行。与其将就,不如分道扬镳。

虽然我也看过一些负面的评语,比如说,对文革的探讨不深入 --- 这是理念上的批评,还有一些就是针对电影本身的处理上的批评,比如说,有些细节交待不周,语言对话过少。。。等等。

这些问题的确存在。但我是这样理解的:一个电影艺术创造者,不是一个政治家,没有义务强化自己的政治倾向和观点;当然,一个文艺工作者,没有自己的是非立场也是不可能的,因为你要写出一个首先能打动你自己的作品,那么你一定是在一个状态下, 这个状态肯定离不开你固有的生活态度,哪怕你想隐藏得多好。

另外,就是几个因果关系不明。我同意这个说法,但电影就两个小时,有时想面面俱到是很不容易的,况且电影导演可能要把持一定的风格,所以难免会忽略一些细节交待,如果大致可以跳过去,忽略不计,一般电影人,都不会强求。还有就是,对话偏少这个问题 --- 这个电影的确比很多中国电影的对话少一些。这一点,我倒是感觉欣慰,因为如果像我这种习惯于西方电影模式的人,就不喜欢对话多。其实,对话少,对表演,剧本,摄影,剪接是比较难的。

在电影的学习中,常有一句:“show, not tell 就是这个意思。所以,这种电影对了我的胃口。相反,比如有人提到的《白日焰火》,我倒是觉得说得多,秀得少-- 很多重要的情节都是靠说出来的,没有意思。虽然该片还得了一些国际奖。总之,这是一个人的训练和口味决定的。没有谁对谁错。

巩俐非常出色。其他的,也算不错。虽然我认为巩俐的演技了得,但看到差不多4/5 -- 读信的地方,我就有点“腻”了--- 大概她一直都演得重了一点,开始的确是有这个需要,但后面,看客就有点累了。不过,她应该怎么把握更好,我还真想不出来。

要说非要挑点毛病,那就是那场找方师傅的戏--- 方师傅的老婆如此冲动与整个格调不协调,要是我,我可能会拍得忧郁一点,其实不大吵大闹更能说明问题。但是这场戏太小,怎么都不会走题,所以也算不上失败。

如果要我拍的话,也许我会采用titanic的收尾,我会让巩俐的角色死在陈道明推的那个小车上--- 这样的结尾看似残酷,但却是希望的开始 。。。

这个电影摄影,灯光,场景等各方面协调一致,很不错 的冷色调。(其中有些动镜头的聚焦不好 - 可能因为用的Sony F65的原因。但问题小,可以忽略)。剪接流畅。同时音乐作曲也相当出色。个人觉得值得奥斯卡提名。


新增:虽然音乐的作曲很好,借用的 [鱼光曲]也非常美妙。但音乐在中段缺乏爆发点--- 这也许是为什么有些观众觉得台词欠少,表演吃力的另一个原因。因为表演者的情绪没有被烘托出来。

这个电影的演绎和诠释跟以往的《活着》不太一样,看得出在往一个比较“international viewpoint”的路子上靠,这是一个好的尝试。但西片的音乐比较讲究和到位,它们不仅是一种独立的音乐形式,而常常可以帮人忽略一些电影中的不合理的细节处理。比如,《titanic》这么好的电影,其实要深究,也是有漏洞的。


这个感受是经过与其他网友比如谭岳讨论后形成的。共商榷。



早期影评:

也谈《金陵十三钗》 part II

(为什么这上面的键无法激活。请高手解析。先谢!)


浏览(3964) (0) 评论(4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6-18 15:29:19
原来如此,多谢!

感情碧玉和土花是双面娇娃。。。好,别潜太久,该出手就出手!
回复 | 0
作者:佛前碧玉 留言时间:2014-06-18 05:11:35
八哥,俺一直潜水,不瞒您说,俺鼻子好使,顺着武林高手的脚印摸上来的,评论电影很热闹的。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6-17 12:38:06
哦。。。。

悄悄问一句:我这篇文章早就被拿下来了,我也不是呢什么榜上有名的博主,你是怎么找来的呀?
回复 | 0
作者:土包子开花 留言时间:2014-06-17 05:15:51
相好一个没有,没头没脑的拍两砖是常事,网上谁知道谁呀,瞎砸呗。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6-17 01:12:49
土花儿:你这都是些啥?很无厘头呢?!

是不是跟别的什么"相好"打招呼,串错门了?!
回复 | 0
作者:土包子开花 留言时间:2014-06-16 03:55:25
都看过了,不知道是你,吓跑了,哈哈。差点怠慢了。你这不很行吗,也没少对我干坏事吧,其实我都知道,也是刚刚理出头绪,坏事原来都是你一个人干的。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6-13 23:05:59
碧玉:
知道你这人的眼界一直都很高。你说的这几位可都是中外榜上有名的人呐。这也说明人家的“骗术”还是有人买账的吧。阿猫阿狗的人,比如我,估计望穿双眼也够不着的。

不过,我觉得赵本山完全可以与他们为伍。你看,他最近不是花了几个亿买了一个私人飞机跑来跑去拉客开爬梯吗?这不,还有像章脖之和黄胜依等女明星都跪求做徒弟和干女儿。所以和张艺谋膜炎排在一起,该是双不亏。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6-13 22:51:29
豆儿:

你在小思那儿的发言,我很有感触,所以叫你贴过来。

你说得好,其实这《归来》虽然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东西,但真的是比起那什么《黄金甲》《十三钗》不知要好多少。咱们看人,也给人家一点正面的评价嘛。毕竟是有跨一步。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6-13 22:46:38
哈哈,小思:你这个性情中人太可爱了!这么这么快就“原谅”人了呢?

要坚持自己的理念。张导会很感激的。其实,只要意见是中肯的,有点思想的人都会去掂量的。张导没有那么伟大,但也不能说是一个一点思想都没有的人吧?要不然这全世界的人怎么会都给他骗了。
回复 | 0
作者:佛前碧玉 留言时间:2014-06-13 05:16:14
俺就不凑这个热闹,连看都不看,省心省事。从来也没觉得张艺谋怎么样,老土鳖一个,居然搞什么艺术。
张艺谋对艺术的理解基本上就是建立在潜规则过几个一线红女星,一想起来就偷着乐的水平上,超生了几个娃,一想起来有人传宗接代就意气风发的老农民意识上。怪不得他和莫言打得火热,换上俺跟莫言可能真的没话可说,不可能有什么共同语言。像张艺谋莫言这套号的,来到艺术的国度,也就是个打铁匠的水平,干完活,来上一句,"靠,今天够累的,喝酒去,解解乏,老地方去腻了,今天你帮我选个新地方,喝个痛快"。
在俺的理解水平上,张艺谋,莫言,马俊仁他们几个比较相像,时代产物,一个特殊时代的活化石,基本就是那个时代的标杆。其实还应该加上赵本山,但是他们可能不同意,不肯和赵本山为伍。实质上,这几个人没有多大不同,四驾马车拉动中国的大舞台。
张艺谋,长着一副媚骨奴才相,外加不良农民的奸诈刁钻,在电影界大展拳脚,投机钻营,恶心人为能事,媚谁不知道,成名作红高粱,问问土生土长的老农民都觉得离谱,"没这回事吧"。
莫言,顶着诺奖名头,连个代表作都找不出来,模模糊糊大家都知道个丰乳肥臀,发表个演讲也就是祥林哥的模样。
马俊仁,中华鳖精比他的体育成绩还惊人。
赵本山,中国农民里的二流子跑到央视大放异彩二十年,奇观啊奇观。
只看到这几个人归来,没看见什么好东西归来。
回复 | 0
作者:一粒铜豌豆 留言时间:2014-06-13 04:51:42
呵呵呵,贴过来:
看完《归来》,感觉陈道明还是陈道明,巩俐的演技却有突破,那表情和眼神的纤细卑微,与平时霸气外露的她形成了很大的反差,直击人心,俺欣赏这样的跨度:)做摄影出身的未必就做不了伟大的导演,在国内这样的创作环境下,老谋子不容易,这部比他前面拍的“大片”好看多了,虽然台词很少,很隽永,有白描的赶脚。。。
回复 | 0
作者:小思 留言时间:2014-06-12 23:31:17
ladybug,谢谢到我家作客。我是外行,看电影完全是解闷,跟您们不一样,毕竟是专业出身的嘛!
另外我是性情中人,不高兴也是一会儿,我现在已经原谅他了,包括巩俐。既然好评为多,那我也随大流,赞扬一个。反右的事跟打倒我父亲有关呢。我怎么能反对张导?也许恨铁不成钢,砸砖太猛,借宝地在这里向友人们抱歉!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6-09 22:47:49
阳光兄,你讲笑吧?这个电影据说Steven Spielberg都看得泪流满面。。。不过,能够理解如果对这类故事不感兴趣的话,就会看得很吃力。

我倒是一滴眼泪都没流,主要是看得太专注了:一会儿看人的表情演到位没有,一会儿看灯光摄影搞的什么名堂。。。正如其他博友说的,我这哪是看故事,完全是看解剖图。不过,各取所需嘛。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4-06-09 18:54:44
写的好!看的出你是专业的人士。由于俺生长在国外,看了一遍,好像没看懂,俺会再看一遍。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6-04 12:52:27
谢谢xu3331的感言。你说得好,生不如死的确是一个最残忍的结局。纵然有些人认为剧情与实情相佐,但单是从电影来看,是很深刻的了。

为张导归来喝彩!
回复 | 0
作者:xu3331 留言时间:2014-06-03 21:11:00
老谋子算是,回归了。
至于题材挖得深浅,那是另一回事。
其实也会可说很深。毕竟 那残酷年代,
整人可以到虽生犹死。浅薄之辈是无法理解、体会、表现的。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6-02 18:37:03
谭岳:

谢谢你写下这么多的观影感受,你的发言足以成为一篇独立的博文了。。。

特别赞赏的是你的仔细(但愿我给你派的"任务"没让你太累着),你说的这个音乐的爆发点,我想,恐怕就在于此。当然,这的确是各导演的认知和习惯问题,我以前曾短暂学习过音乐,所以个人比较喜欢强化一定的模式,比如我的电影,有些人觉得音乐太多了。。。但我自己,希望是这个味道。虽然我的电影音乐不是我写的,但每一个音乐小节都是我定的,包括重音落在哪一个画面上,所以说,这的确是每个导演自己的风格所决定的。。。

对巩俐的表演,我倒觉得她比其他的几个国际知名度的影星的表现张力要强。比如,章子怡,汤唯等,也许比较的对象还不够多。

这部片子总的来讲,我还是觉得无伦是导演,还是演员,都是很出色的。
回复 | 0
作者:谭岳 留言时间:2014-06-01 19:28:29
ladybug,

刚刚看了《归来》。《归来》的音乐基调听起来是一种清描淡写的手法,全片没有浓墨重彩的音乐。不需要大管弦乐队,几件乐器就搞定了。清描淡写是点点滴滴的流露,很含蓄,浓墨重彩有滚滚而来的释放,很煽情,各有长处,就看影片整体风格和导演的口味和取舍了。我觉得此片的音乐不算少,音乐本身写的也是优秀的,只是觉得通篇的清描淡写,有点乏味,可能这就是你有种音乐不够的感觉。我认为不是少了,而是没有一个地方让音乐给点儿力。也就是我所说的帮情的力度不够,如能在一二个高潮处用一点浓墨重彩的音乐,会给影片增色不少。但这种清淡极有可能是导演故意为之,我想大概是想用一种反衬手法,用清淡的音乐反衬角色激荡的内心,让观众最大限度地体会角色的内心世界,不想让浓重的音乐吸引观众过多的主意力到音乐上。不过,全片都如此,反而失去了其新颖之处。

说到影片整体,我觉得影片前半部分不少setup不够圆滑,所以演员演起来难度很大,有人为的表演痕迹,非常难为巩俐的,因为巩俐不是那种天性演技派的演员,如果是那种演技派的演员,就是我之前所说的戏骨演员,出色的表演天资或许对不够圆滑的setup会有很多弥补,有时候那种弥补甚至可以完全cover不圆滑的setup,至少在看影片时不会有太多查觉setup的不适。我比较喜欢这个片子的后半部分,从弹钢琴的会见开始。从那里开始,影片开始有魂了,影片的叙事也开始show的自然了,巩俐也是从那里开始演的非常非常好,自然无痕迹(仅管钢琴会面的相认失败还是设计得有点生硬,只能用是精神病人来解释)。很喜欢钢琴会面和读信会面的设计和演绎,艺术份量很高,很享受。另外这个影片的寓意也很棒,人虽归来,人性还未归来,人们还在等待盼望…。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5-31 17:56:28
谭岳:

如果你有机会看《归来》,希望你来谈谈感受。特别是音乐,你说得帮情不帮剧,我及其赞成。

个人觉得这个《归来》还可以在音乐上加强一定,我总觉得与它的setup不匹配。如果是《活着》也许音乐少一点,更凝重一点,但张艺谋现在已不是当年的那个做法了。

你对音乐方面颇有研究,听听你的意见看:)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5-31 17:17:12
SerenaCH: 你好!谢谢你又回来看我!

听起来你很有想法。 你说得对:《红楼梦》的确可以专门拿出一段来拍 --- 可以是一种如歌如泣的史诗, 可以是另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氛围 --- 不是像现在这种流水账的样子的,以大家庭的勾心斗角的人性化写作为主(虽然这是当初它的文学创作的起始点)。 与你同感,如果有人往这方面创作,我会拭目以待。 相信一定很有意思。不过,那些传统教派肯定要痛批了。因为他们看惯了以前的模式,突然有人要这么一改视觉,一定是无法适应的。因此,有这个才华,还得有这个胆才行。

我现在的资历肯定是没法碰这样的题材的。主要是我对中国文化的研究几乎是空白。我的创作理念都是在美国受教育和形成的。如果没有特别的需要,不会去专门花精力去攻,所以,只能望尘莫及了。严歌苓的作品的视觉感非常强,大概跟她从前做过舞台演员的经验有关。我有时都觉得,她描述的场景比后来电影改编以后的场景还要生动和俱视觉效应,比如《金十三》。我当时就觉得张艺谋不应该改掉原来的开头,因为,那是一个极其震撼和发人深思的开头。

我的电影在aol上展出14天,现在已经收了。目前电影还在copyright中,暂时没有盗版,以后有机会展示,我再通知大家。你可以到我的博文 [AOL展出(万维)网友主创电影] 中看剧照,还有youtube 连接。

保持联系!(有机会开个博,这样我们可以不失联啊!)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SerenaCH 留言时间:2014-05-31 10:09:46
你好!ladybug! 你可以把aol的链接给俺吗?怎么才能看到?
作为影迷,俺的胃口大着呢。白日梦希望有之年能看到一个贴切的“红楼梦“,编剧演员音乐场景都给力的,只表现其中一个片断的也行, 纯艺术的,不要主题先行的,不需要依附任何商业资本的, 最主要的是诗人气质的绝世的林黛玉(奥黛琳赫本,夏梦那个层次的, 气质是叶嘉莹年轻时候的)。编剧最好是能板凳一坐十年冷的,有人养着,专心编写的。。。。。。这些都不是导演所能决定的,呵呵。。。。
现实一点来说,严歌苓的不少小说很有张力,有故事。
回复 | 0
作者:谭岳 留言时间:2014-05-30 22:14:33
ladybug:

巩俐在〈艺妓回忆录〉中确实演的不错,但我以为还没到戏骨演员那种潇洒不羁的自如境界,而是一种努力用功的结果。我不太熟悉中港台现在的青年演员,没法找出演技上可以和斯琴高娃刘晓庆有一比的青年人为例。说几个美国演员的例子吧,美国有很多我所说的演技高超的戏骨演员。老演员如Meryl Streep,Susan Sarandon,年青的如Jennifer Lawrence就是这种类型的演员。看她们演的电影,潇洒自如的高超演技使演员与角色高度融为一体,让你感受到那些活灵活现的人物,回味无穷。另外有些类似我所说的符号演员或形象演员,如Sharon Stone,Catherine Zeta-Jones,她们的形象气质往往特别符合有些电影的角色要求,演技是不是特别出色反而显得不那么重要。我以为巩俐在某种程度上与这俩人近似(碰巧都是大美人),有一种特殊的形象气质和灵气,就看你导演会不会用了。你要把这类演员用到那种需要高超演技才能完现的角色上,风险可能担当的大些。

〈归来〉还没看,有机会看后再聊。不过我认为,好的故事片音乐是帮情不帮剧。帮情是指释放与延深影片在某些特定点上所要着力表现的情感,因为音乐最能勾起人的情绪。不帮剧就是讲不能情节不够音乐来凑(不包括有时影片需要乐队奏出一些声音作纯音响使用)。一般而言,如果你觉得影片看起来不错,但感觉有点干瘪,那音乐可能是少了点。如果影片效果很好,你感觉很满足,但同时你注意到音乐并不多,那可能意味着不需要更多的音乐。这个东西无定数,各人的感觉不总是相同的,这就需要导演来做最后的决断。

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5-30 18:45:06
谭岳:
见到你真高兴!非常非常好的见解。

正如你说,相比起来《活着》就自然一些。大概当时张导的事业还在发展中。《归来》内容虽是小作品的味道,但张导这些年的大制作,也养成一个习惯,所以看《归来》的场景就知道有点“拔高”的味道。其实,西方的好多电影也是较push 的setup --- 往往高于生活。但是,由于其他方面`的配套 (比如,音乐等),你就不觉得不自然了。

对了,我还正想为你: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归来的音乐太少了呢?

张艺谋的确搞大场面是很有天赋的。 我去桂林看过他的创意《刘三姐》。是很棒。还有你说,这个符号演员,我也觉得他每次挑演员,考虑他们的形象大于他们到底是否能胜任角色。包括这次这个小姑娘。虽胜任,但她的形象只适合电影前半部,后半部,由于圆脸型,怎么扮都年长不起来。与后来的父母的衰老就没法同步了。
我倒是觉得巩俐还算是不错的。当年大家都没有名气,也没有包袱,所以反而凭自己的心意。所以,这个演员从符号开始,慢慢积累了一些演技,一路走路,还是不错的。 非常有同感:“红高粱“里巩俐演的角色就只是一个符号而已,虽然在后来的影片中演技加强很多。。。我对巩俐的演技的认识,还是通过一部〈艺妓回忆录〉的电影。另,我不是那个时代的人,所以对斯琴高娃和刘晓庆的作品没有了解。无法比较。

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谭岳 留言时间:2014-05-30 05:48:42
谢谢ladybug推荐。张艺谋最大的才能还是在摄影上,作为故事片导演,他的弱点就是很少把故事show自然了,“活着”的故事show的不错,是他的一个例外,估计他在“活着“中使劲抑制着他突出show摄影的才能。李安是一个真正有大才的故事片导演,show的故事自然流畅。张艺谋真正的导演大才能不在故事片上,而在那些大型场面的演出上,如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演出。谋女郎大都是符号演员,而不是戏骨演员。巩俐也不例外,“红高粱“里巩俐演的角色就只是一个符号而已,虽然在后来的影片中演技加强很多,但本质上不是斯琴高娃和刘晓庆那一类的戏骨演员。当然这不仿碍我也喜欢看他们的电影。艺术上的多样化是好事,高低另当别论。班门弄斧,不好意思,个人感受而已。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5-29 22:19:49
SerenaCH:

千万不要说“崇拜”哈。。。俺这还是摸着石头过河中。你也知道,这说人家的事,嘴巴一张,很容易,真是落到自己做,那可就没那么轻松了。。。

亲亲,我的狐朋网友,你一说试水,俺老激动呢。。。请问你要试哪一方面的水呀?

哦,对了,前几天俺改编自万维网友的片子在aol展出过。你看到介绍了吗?
回复 | 0
作者:SerenaCH 留言时间:2014-05-29 20:37:50
ladybug 学导演的啊,崇拜中.....等你拍电影的时候,一定要先用我们这些“狐朋网友“试试试水哦。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5-29 20:09:54
瑾子:

你说的这个巩俐的表演问题,我又想了一下:我觉得不完全是表演问题,而是创作的缺陷 --- 因为他们必须得让巩俐变得“衰弱”,那么陈道明才能介入。问题也就出在这里,陈道明在牢里二十年出来精神抖擞,怎么巩俐就变成如此地不堪了呢?

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创作上,还要加料,让巩俐真地变得比光是失忆还要大的创伤才行。

非常同意,你提的两个西片中的角色,具有一贯性,所以没有这个漏洞。所以,创作也是帮助演员发挥的重要的因素。
回复 | 0
作者:瑾子 留言时间:2014-05-29 19:44:22
没有顾上看电影,看了你的文章后,匆匆浏览了巩俐的几个片段,开头她很不错,同意你的看法,我觉得她在失忆后的表演有偏差---过于衰弱无力,比如在听读信时好像垂垂老矣到睁不开眼睛,事实上她那时并不老。角色到这里难度大,不好把握,但失忆并非等于衰弱,《Away from Her 》中的妻子和《Nebraska》中的父亲的表演也许更自然。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05-29 18:50:20
冬儿:

近日可好?见到你真高兴。上次我的电影在aol展出,本想通知你,但后来想想算了。 以后有机会看盗版吧,不用花钱。有盗版出来我一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上次就是因为我把《金十三》的评语写得太差了,害得你都说不想看了。这次,我要负荆请罪,给张导做点免费宣传,不然有点觉得对不住人家哈。

不过,我还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以后他要是再拍《金十三》那样的,我还是要“骂”他的。

良心讲,《归来》这个片子值得看!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4-05-29 18:33:09
本来不打算看,不过读了小瓢虫这篇或许会去看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ladybug
注册日期: 2010-08-12
访问总量: 654,9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俺的电影on youtube
· 必备的50道菜谱(ZT)
· 轻轻的我走了
· 那年,俺疯狂地开车经历
· 想起科罗拉多的小丑案
· 华裔政客去哪儿了?
· 我喜欢的短片:蓝影
分类目录
【寻找回家的路-原创小说(节选)】
· 消失的映秀(英文小说节选)
· 梦回卧龙 (小说节选)
· 樱花国的秋子(小说节选)
· 海地少年 (小说节选)
【杂货档】
· 求:如何在文中做活性链
【学习心得】
· 学习“lie & lay” 心得分享
【电影与现实】
· 陈果的《香港制造》
· Bogart咖啡与《卡萨布兰卡》
· 食与《阿甘正传》
· 电影《换子疑云》揭LAPD丑闻
· 蓝可儿与《The Lovely Bone》
· 纪录片《冷血》揭9年悬案
【工作手记】
· 《解码》2011一部未曾制作的电影
· AOL展出(万维)网友主创电影
· 就ABC事件谈电视制作
· 关于电视节目中的reenact-重现
· 浅谈电影创作基本概念
【八哥侃电影】
· 我喜欢的短片:蓝影
· 闪侃奥斯卡最佳提名片
· 精彩绝伦的《Interstellar》
· 与乐园谈电影白雪与巴人
· 为了张艺谋归来
· 短评几部奥斯卡片
· 电影《将军的女儿》揭军中腐败
· 被奥斯卡遗弃的《巴菲》
· 中國電影票房黑馬《泰囧》
· 从《银》片了解美国
【早期影评】
· 也谈《金陵十三钗》 part II
· 也谈《金陵十三钗》 PART I
· 《E.T.》你在哪里?
· 贾东朔电影《浮出水面的影子》
· 地震之时 重温《积木小屋》
· 《玩具总动员3》心目中的奥斯卡
· 《唐山大地震》 徐帆独领风骚
· 从《新宿事件》看成龙的少年情结
· 《三枪》张艺谋与科恩25年后的邂
· 《投名状》观后
【闲话影业】
· 俺的电影on youtube
· 有感于李安谈电影
· 就好莱坞挑演员说起
· 好莱坞演员从哪儿来
· 说说纪录片的拍摄
· 电影入围提名得奖三部曲
· 我所知道的电影评奖一二事
· 乔布斯与Pixar的不懈之缘
· 谈谈《上甘岭》的创作背景
【草根烹调】
· 必备的50道菜谱(ZT)
· 去油香辣烤鸡翅
· 新年启示与皮蛋粥
· 山寨版湖北豆皮
· 中西合璧懒人葱油饼
· 留守怨妇的“麻辣香干龙利”
【读故事】
· 八十老奶奶才艺秀让我泪奔
· 从《亲历空难》看孩儿的能量
· 不是寓言胜寓言
· 谈冯小刚的《不省心》
· 爱你一生一世
· 张爱玲的故居(文/叶周)
· 回忆《四只鹅蛋》
· 读《六四前后几同事》
· 读《一根面条人命案》
· 《殉情》: 一个难得的好故事
【奇谈怪论】
· 想起科罗拉多的小丑案
· 华裔政客去哪儿了?
· 总统夫人win the battle but…
· 写在当下 虔谦与嘎子
· 惊闻张靓颖任国际影展评判
· 艺术是一条不归路
· 自嘲与内心犟大
· 从ABC[辱华事件]所想起的
· 她是一个诚实的作家吗?
· 鬼节往事
【职场小咨询】
· 如何对付裁员适应公司文化
· 职场如秀场:面试小贴士
【original story】
· 写在《安迪与房客》(概要)
· 情景喜剧:安迪与房客(五 ,完
· 情景喜剧:安迪与房客(四)
· 情景喜剧:安迪与房客 (三)
· 情景喜剧:安迪与房客 (二)
· 情景喜剧:安迪与房客(一)
【travel】
· 395道与曼莫斯湖
· 寻找恐怖大师的足迹(二)
· 寻找恐怖大师的足迹(一)
· 英国:别来无恙(五 全文完)
· 英国:别来无恙(四)牛津剑桥
· 英国:别来无恙(三)西敏寺
· 英国:别来无恙(二)
· 英国:别来无恙(一)
【silly me】
· 轻轻的我走了
· 那年,俺疯狂地开车经历
· 万圣节的遐想及上网心得
· 网路网缘 我与虔谦
· 网路这玩艺。。。嘿嘿
· 我的世外桃源
· 新三年;旧三年
· 老歌囘放
【non-fiction】
【daily comic】
· 转发:一小学生奇文【我的家】
· 篡改 《Life of Pi》(搞笑版)
· 年底烈士纷纷来电
· 包二奶大奖赛决出九项冠军
· 美国总统的选举就要揭晓啦
· 如今: 笑一笑十年少
· 东方的帕瓦罗蒂
· 因为我老婆不见了
【general talk】
· 永远的怀念:马祥生
· 尿童或唯一(最大)受害者
· 爱从那一刻开始
· [冲突]也许可以这样化解
· 从陈安娜想到的趣事
· 作品的风格决定其世界性
· 挺莫言
· 美国老人的独立精神
· LadyGaga惊艳格莱美
【talk film】
· 柯恩兄弟西部片True Grit
· 奥斯卡前夜谈奥斯卡2011
· Oscar Awards for 2011
· 纪录片《Up the Yangtze》
· 《Up the Yangzi》令人思索
· Johnny Depp与惊悚片
存档目录
2020-11-18 - 2020-11-18
2016-09-13 - 2016-09-13
2016-03-05 - 2016-03-05
2016-02-11 - 2016-02-19
2015-09-30 - 2015-09-30
2015-05-01 - 2015-05-06
2015-03-16 - 2015-03-16
2015-02-02 - 2015-02-17
2014-11-05 - 2014-11-17
2014-10-14 - 2014-10-20
2014-09-19 - 2014-09-30
2014-08-21 - 2014-08-25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15 - 2014-04-29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3 - 2014-02-03
2014-01-07 - 2014-01-07
2013-11-04 - 2013-11-26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30 - 2013-09-30
2013-07-01 - 2013-07-03
2013-06-04 - 2013-06-24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28 - 2013-04-28
2013-03-04 - 2013-03-25
2013-02-18 - 2013-02-28
2013-01-06 - 2013-01-31
2012-12-11 - 2012-12-16
2012-11-01 - 2012-11-12
2012-10-11 - 2012-10-24
2012-09-19 - 2012-09-19
2012-01-04 - 2012-01-04
2011-12-14 - 2011-12-27
2011-10-06 - 2011-10-27
2011-08-30 - 2011-08-31
2011-06-06 - 2011-06-06
2011-05-05 - 2011-05-17
2011-04-27 - 2011-04-28
2011-03-02 - 2011-03-12
2011-02-10 - 2011-02-27
2011-01-19 - 2011-01-31
2010-09-02 - 2010-09-10
2010-08-12 - 2010-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