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似玉的博客  
实话实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30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被中共玩残的几个词汇 2014-10-21 15:33:20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写文章表达观点用恰当而优美的语言词汇也是人之常情。可是尽管有些词汇本来的含意很不错,但被某些人,某些政客,某些政党使用之后,就失去其原有的含义,产生新的内容,赋予新的解释。这个时候一个褒义词可以变成贬义词,就像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一个良家妇女被流氓强奸,令人可惜。下面是几个被中共玩残的词汇。

一,中国特色
这个词本来的意义不错。中国的文化习俗,人文地理和风土人情在世界上都很有特色。用中国特色来描述与其他国家民族间的差异非常贴切和自然。可惜中共把它用在政治上,为说明自己搞得那一套也是民主法制,只是由于中国的国情和文化不同而有别于其他的民主国家,就用中国特色来形容和包装。结果中国特色成了专制的代名词,成了强占民田,强拆民宅,贪污腐败,裸官,二奶,雾霾等等的专用注解。一提到上述丑恶的社会现象,许多人就用一句中国特色来概括, 使一个好端端的中国特色现在沦落为贬义词。

二,爱国
爱国一词的正面意义无可非议。中国历史上有许多可歌可泣的爱国故事催人泪下也令人振奋。可是爱一个国家和爱一个国家的执政当局却是完完全全的两码事。

中共执政后,把爱国和爱党等同,党国不分。爱国教育成为爱党教育。发展到有人可以无耻地把党比作母亲传唱。不爱还不行。现在外来的马列主义在中国是没有市场了,搬出中国古代儒家思想作为精神支柱,用忠君爱国的陈腐观念继续宣扬党国不分的爱国教育。

忠于君主,忠于国家,这对处于封建社会的人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现代社会是公民社会。人们不再盲目的忠君爱国。现代人追求的是民生,民主,民权,捍卫的是自由,人权,法制和尊严。这也是为何许多香港的学生和市民可以为争取真普选,公民抗命坚持睡大街一个月的原因。有些人不理解,许多人指责港人不爱国,其实他们不爱的是中共,是中共的那一套腐朽制度。而那些爱党人士有意无意地拿爱国大旗作虎皮。他们或许真不懂,一个国家的执政当局如果不是由公民普选产生,人民是有权力不去接受,不去爱的。由于爱国成为爱中共的同义词,成为一党专制的挡箭牌。爱国一词也就失去它原有的正面意义,并产生一个新词汇——爱国贼,专门用于形容那些滥用爱国的爱党人士。

三,正能量
正能量是近期中国民间和官方频繁使用的一个词汇。原意是自信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自从今年10月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对周小平和花千芳两位网络写手说:希望你们创作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作品。 正能量一词开始发霉变味。看看两位网络写手的杰作:周小平的《十问李开复》,《你的中国你的党》,《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花千芳的《我们的末日》,《是谁扭曲了你的信仰》和《击溃抹黑中国的这条战线》。原来所谓的正能量就是将谎言做证据,把无知当道理,将愚昧为先进,批评为毒药,加上无耻地吹捧一党专制。以后这类作品大概要强奸正能量,使正能量一词成为正义反用的一个典型。

四,网络评论员和城管
这是二个词,也是二种职业。可惜前者被中共雇佣,成为舆论打手俗称五毛,后者执法违法,仗势欺负城乡弱势群体成为暴力的象征。
浏览(2579) (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莉莉88 留言时间:2014-10-23 07:57:29
垬掌权前“民主”不离口,现在恨不得要“搞臭”民主,雇了数百万五毛上网来天天嚎叫民主怎么坏,怎么害人。令人联想起前东德,号称“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或简称“民主德国”,好像西德就是独裁德国似的。结果柏林墙倒,真面目暴露:原来是个糟蹋民主登峰造极的货色: 《臭名昭著史塔西:前东德秘密警察情报机构安全部门内幕!》
http://bbs.zhige.net/viewthread.php?tid=8268
“当时的“史塔西”档案,在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被推倒后,史塔西开始大量销毁各种档案材料。人工双手撕毁的资料竟装满16000个麻袋包。统一后的德国政府原打算将这些撕毁的资料全部恢复,但估计至少要400年才能完成,目前由于每年耗资达100万欧元,这项工作暂时停止。”(网友:“什么时候中国墙倒,看看垬的麻袋有多少个?”)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4-10-21 21:28:31
被中共最玩惨玩残的是“人民”。尤其是“人民共和国”。唯一超过中共的是朝鲜的“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好在中共还没有完全玩残“民主”, 因为他们除了来一句“民主是个好东西”之外, 一直在攻击民主。当然,他们在延安窑洞里发社论玩“民主”游戏不算数。
请参见俺的旧文: “人民共和国”究竟是什么意思?
http://blog.creaders.net/zichenzhao/user_blog_diary.php?did=91390
回复 | 0
作者:newjoy 留言时间:2014-10-21 17:04:43
赫赫,前面的高度赞同,最后两个好像本来也就是中国特色,中共原创,算不得正常的两个职业吧,五毛和黑社会只是国人对其的昵称而已。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似玉
注册日期: 2009-10-31
访问总量: 195,4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为什么亚投行不是一个国际金融机
· 习大大不愧为习梦思
· 习近平执政的四个特点
· 占中满月的启示:民主战胜强权
· 党国封杀方舟子的三个原因
· 被中共玩残的几个词汇
· 谁该为香港“占中”引起的乱局负责
分类目录
【只言片语】
· 中国应对危机的方式
· 中国人自由持枪是对付歹徒还是对
· 中国民主化会族群分裂和领土分离
· 你具有那一种良心?
· 好的政治制度不分国度
·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 中国现在社会的性质是专制官僚资
· 制度决定论
· 还是体制
· 读落基山人“华人是中国人吗?”有
【感言】
· 为什么亚投行不是一个国际金融机
· 习大大不愧为习梦思
· 习近平执政的四个特点
· 占中满月的启示:民主战胜强权
· 党国封杀方舟子的三个原因
· 被中共玩残的几个词汇
· 谁该为香港“占中”引起的乱局负责
· 和德孤先生商榷“中国人是需要管
· 中国的红色魔咒
· 习近平吃包子的表演炉火纯青
存档目录
2015-05-25 - 2015-05-25
2014-11-02 - 2014-11-08
2014-10-05 - 2014-10-29
2014-08-20 - 2014-08-20
2014-01-05 - 2014-01-05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24 - 2013-11-29
2013-03-30 - 2013-03-30
2012-09-26 - 2012-09-30
2012-04-10 - 2012-04-29
2012-03-18 - 2012-03-27
2012-02-12 - 2012-02-12
2012-01-22 - 2012-01-22
2010-07-01 - 2010-07-01
2010-06-26 - 2010-06-26
2010-05-15 - 2010-05-15
2010-04-02 - 2010-04-11
2010-03-28 - 2010-03-31
2010-01-18 - 2010-01-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