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似玉的博客  
实话实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30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占中满月的启示:民主战胜强权 2014-10-29 22:13:10
香港占中满月了,她像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在荆棘中顽强生长。历时一个月的占中运动没有结束的迹象。成百上千的香港学生和市民仍然睡在冰凉的大街上,朵朵伞花在他们身旁开放。令世人感受到他们的坚毅和执着。另一方面,党国也没有丝毫退让的表现。反占中者的签名和集会得到当局的支持。对占中者的抹黑和咒骂,伴随一边倒的反占中评论,充斥大陆的各种媒体,声浪一浪高过一浪。

有人感叹:“香港占中虽然起事声势浩大,但是龙鱼混杂,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目的”。“占中者群龙无首。至今没有一个像样的核心,谁都说了算,谁都说了不算,面对中央政府的不闻不问,自己早就乱了阵脚”。他们认为“占中是失败了,因为内部没有核心,外部失去民心”。还有说,“占中行动正在消费民主理念和民主必需的民意支持”。“除了一些空洞的口号和完全不可能达到的要求,没有什么激动人心感动民意的东西”。他们得出的占中启示是,民主的敌人就是民主。

然而事实胜于雄辩,香港和平占中者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求真普选,要求撤销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首普选的限制性决定,要求特首梁振英引咎辞职。这些民主要求有没有意义?合不合情理是一回事,而能不能达到和如何实现则是另一回事。

香港占中者要求真普选的诉求是合理的,符合基本法,港人也具有普选的素质。党国用人大常委会的限制性决定在香港搞假普选,不得人心。这就好比医院里卖假药给你治病。你不要假药要真药,而医院坚持给你假药,你不要还不行。人大常委会几个老家伙作出的决定就是这种假药,强加给港人。这就是专制强权。

许多反占中人士指责占中运动违法乱纪,搞乱香港。但是他们应该问责的是人大常委会的错误决定。如果没有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哪里有什么占中运动?他们应该问一问,凭什么港人要充当党国选举木偶?为什么人大常委会的错误决定就不能撤销?历史上中共的错误决定难道还少吗?大的例如五一六通知。一纸荒唐的五一六通知带给中国十年文革的浩劫。现在这个八三一决定和五一六通知如出一辙,挑动群众斗群众,搞乱香港,后患无穷。

香港占中者要求真普选能不能实现?前景不乐观,但香港的学生和市民仍在努力争取。不仅为香港,也为大陆的明天。作为大陆人应该感谢香港人为中国民主作出的牺牲。诚然,占中者中也许龙鱼混杂,群龙无首也没有核心。这正说明占中运动的民间自发性。占中者没有党国那样严密的组织,没有党国封杀舆论的权力,也没有党国运用黑社会的各种手段和能力。和党国的强权和枪杆子相比,和平占中者们力量实在微不足道。党国因而趾高气扬,以不变应万变,不妥协不退让,想把占中者拖垮。然而,占中满月了,党国仍然没能得逞。这除了说明占中者的诉求获得香港民意的广泛支持外,还能有什么解释?你咒骂也好,抹黑也罢,民主战胜了强权。

退一步讲,即使党国清除了这次占中,真普选的种子已经种下,总有一天发芽结果。那些嘲笑占中失败的人是在以成败论英雄。他们实际上并不在乎占中是否有道理?也不讨论抗争有没有意义?在他们的眼里只认强权,只有利益得失,成王败寇。用一付世俗的眼光看待民主运动的挫折。然而,美国的民权运动的历史就是一面镜子。一盘散沙的民权运动者经过长期漫长的抗争,最终战胜强权,赢得胜利。

在占中满月之际,祝愿正义战胜邪恶,民主战胜强权。




浏览(1830) (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农家乐 留言时间:2014-10-30 21:06:45
香港占中的意义就在于学会做一条会叫的狗,争取维护自己的权利.
而不是甘为强权统治下的一条任人宰割的猪.
一次学不会,也不要紧,,慢慢学,
当13亿条狗都为自己的权利发声之时,
就是独裁者的末日.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4-10-30 18:42:27
美国的民权运动战胜强权?开什么国际玩笑?去补补民权运动历史。
美国的民权运动从二战后就在美国广泛展开,一直无法唤起民众,直到美国政府从总统开始,利用国家力量强制,才使得民权运动在六十年代获得初步的胜利,为此约翰逊总统被永远载入史册。
没有约翰逊下令Feds消灭三K党,就没有美国民意的转换。美国历史上有过几次少数人改变历史的事件,在20世纪是小罗斯福的参加二战,和约翰逊的支持民权,二者都是在国会广泛反对的情况下发生的。如果美国不是共和制,而是民主制,这两个人都不可能有作为,因为届时会导致议会解散,权力也就没了。
没有国家政权的公开和全面支持,马丁路德金根本就不可能成功,而是会被作为作假获得博士学位,嫖妓的公知而载入史册。
回复 | 0
作者:安好中国癌症信息网 留言时间:2014-10-30 02:18:45
权利是争取的东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似玉
注册日期: 2009-10-31
访问总量: 195,5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为什么亚投行不是一个国际金融机
· 习大大不愧为习梦思
· 习近平执政的四个特点
· 占中满月的启示:民主战胜强权
· 党国封杀方舟子的三个原因
· 被中共玩残的几个词汇
· 谁该为香港“占中”引起的乱局负责
分类目录
【只言片语】
· 中国应对危机的方式
· 中国人自由持枪是对付歹徒还是对
· 中国民主化会族群分裂和领土分离
· 你具有那一种良心?
· 好的政治制度不分国度
·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 中国现在社会的性质是专制官僚资
· 制度决定论
· 还是体制
· 读落基山人“华人是中国人吗?”有
【感言】
· 为什么亚投行不是一个国际金融机
· 习大大不愧为习梦思
· 习近平执政的四个特点
· 占中满月的启示:民主战胜强权
· 党国封杀方舟子的三个原因
· 被中共玩残的几个词汇
· 谁该为香港“占中”引起的乱局负责
· 和德孤先生商榷“中国人是需要管
· 中国的红色魔咒
· 习近平吃包子的表演炉火纯青
存档目录
2015-05-25 - 2015-05-25
2014-11-02 - 2014-11-08
2014-10-05 - 2014-10-29
2014-08-20 - 2014-08-20
2014-01-05 - 2014-01-05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24 - 2013-11-29
2013-03-30 - 2013-03-30
2012-09-26 - 2012-09-30
2012-04-10 - 2012-04-29
2012-03-18 - 2012-03-27
2012-02-12 - 2012-02-12
2012-01-22 - 2012-01-22
2010-07-01 - 2010-07-01
2010-06-26 - 2010-06-26
2010-05-15 - 2010-05-15
2010-04-02 - 2010-04-11
2010-03-28 - 2010-03-31
2010-01-18 - 2010-01-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