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钟微风的博客  
微风拂面,快意人生  
网络日志正文
奴性是种假概念 2014-11-20 12:38:49

有人爱给人贴标签,说中国人奴性重,笔者以为那纯无稽之谈.

什么叫奴性,字面理解不就是奴隶的性格吗,都成为奴隶了,自然就会表现奴隶的特征.但当今中国谁是奴隶呢?显然正常状态下都不是奴隶,除非你强制把人搞到地窖里当性奴隶.农民不是,工人不是,知识分子更不是.其它阶层也谈不上.

那么为什么有人会认为中国人奴性重呢,原因在于他认为中国人逆来顺受,或者喜欢吹牛拍马,所以就认为那叫奴性.其实乃大缪.冷眼看世界,那个国家的人不都有逆来顺受的时候,吹牛拍马的场合,只不过换几个名词叫法而已,比如逆来顺受叫忍辱负重,吹牛拍马叫欣赏加赞美,看人的立场变了,味道也就变了,事实上什么都没变,人与人的交往总是受各种环境的影响,表现出啥状态都属于正常反应,只要符合当事人的意愿,第三者就没理由给其定啥性别,更别扯什么奴性,爷性了,说中国人奴性,纯自己找抽,人都是趋利避害的,美国人为了利益也会向上司唱赞歌,没饭吃了就会去偷去抢,那时爱贴标签的人该贴上"爷性"了吧.

活着,努力地活下去,全世界那个国家的人都一样,没啥奴性爷性的说法.

浏览(767)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sm0 留言时间:2014-11-24 05:57:02
西方人确实有奴性,那是他自己选择的奴性。在中国没有奴性你就无法生存。
这就是区别。
你就是满脑袋的浆糊。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4-11-21 04:01:46
好同学说的都符合事实,我见了太多的华尔街精英为了利益不择手段,吹牛拍马对他们来说都是小儿科的事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4-11-21 03:57:52
pia兄说的好,民运人士抹黑中国而已,其实就是动动嘴皮子,真叫那些人拿刀上街,个个又都会缩会老婆怀里,嘿嘿
回复 | 0
作者:好同学 留言时间:2014-11-20 18:00:03
同意博主的观点。如果说中国人有奴性,那世界各国都有奴性。大的不说,你看看你身边的老外有多奴性吧。在公司里,其管理文化是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所以从一般工作人员到各级领导,都是唯唯诺诺,无条件的听上级的话。经常明明不同意上级的观点,但是当面是绝对不敢说的,只能背后小嘀咕。你如果和上级关系不好,你就绝无晋升的可能,甚至可能丢掉饭碗。

有一个刚从中国出来的傻冒,和老板聊天问公司里有没有民主。我们的老板算是挺随和的,告诉他你如果到公司找民主你就是完全想错啦,除非你不想干了。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4-11-20 13:49:00
钟兄言之有理。其实各人说什么反映的也是各自的心态,自卑的人就这德行。当然啰,民运人士以抹黑中国为己任,搞不清楚这个路子如何成就革命大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钟微风
注册日期: 2014-11-01
访问总量: 134,5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关于股票投资系列问题
最新发布
· 9月7日后中国股市将雄风再起!
· 侃侃中国股市大盘
· 中国股市赚钱不难,但我没什么成
· 关于600072这个股票的答疑
· 揭秘 A B C
· 牛股就在你手中
· 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析判断
分类目录
【空】
· 政权的合法性谁会去在乎?
· 睡眠不好的人注意啦!
【玄】
· 9月7日后中国股市将雄风再起!
· 侃侃中国股市大盘
· 中国股市赚钱不难,但我没什么成
· 关于600072这个股票的答疑
· 牛股就在你手中
· 就股票答 夏子 朋友
· 羊年股票投资小启示
· 股票涨停报喜 微风悄悄和春
· 关于推荐股票的统一问答
· A股该撤退了吗?
【物】
· 民主与专制脱了外衣都是光屁股
· 中国是美国的二姨太
【事】
· 揭秘 A B C
· 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析判断
· 海外华人分享祖国经济发展的较佳
· 股票投资的小启示
· 还有多少人在怀疑习近平治国的决
· 政治谋略的最高手段
· 金融界大鳄格林斯潘一语道破的天
· 说说中国官员的贪
· 奴性是种假概念
· 习总赶紧安排奥巴马到河北农村走
【人】
· 柴姑娘变的有点矫情了
· 我为习近平再点赞
· 习近平治国如烹小鲜
· 民主选举也选不出象习近平那样优
· 这样看毛泽东可以吗?
· 习近平是个性情中人
存档目录
2015-09-02 - 2015-09-02
2015-05-13 - 2015-05-22
2015-04-07 - 2015-04-30
2015-03-04 - 2015-03-23
2015-02-06 - 2015-02-20
2015-01-20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1-10 - 2014-1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