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三个知青故事 2014-11-23 09:39:21

知青王小妹

蜜蜂发表于:2012-06-19 10:09

蜜蜂并不愿意抹黑青年时期的生活,故事可保证是真实的:

王小妹天生丽质,在中学就出落得水灵灵的,十指纤纤能歌善舞,成为男生们的梦中情人。六八年下乡到茅桥公社,很快就被挑选到公社广播站当广播员,她的声音一广播,所有人都以为是中央台在广播,说的又是家乡话,都说毛主席真伟大。

不幸的是后来得知,她先是被公社书记奸污,不敢声张,渐渐被其他干部知道后,陆续参与奸污她,她胆小软弱又畏惧,因为这些人代表了共产党一级政府的所有权势,最后,被所有20多余公社干部从书记、副书记、武装部长、公社医院院长、医生、农机站站长、修理工和所有人奸污甚至包括炊事员,只有一个干部例外——公社妇女主任没有。

长期下来女孩刮宫流产多次破坏了生育系统,长期生病住在公社医院不能起床。只是那些家伙即使她生病仍然不放过她,

最后,他家人知道后痛苦不堪,告状送到县公安局,公安局派一名干部去调查,一边调查一边记录,后来狗日的调查员把门关起,就把那女孩奸污了!

尼玛那是什么世道啊!最后她家人豁出去了,也顾不得脸面了!把消息告诉左右邻居传到路人尽知,全城市民愤怒到极点开始围观县政府,县委老卢书记亲自参与处理,抓捕所有奸人,审判判刑首恶并判除其他从犯终身扣工资赔偿该王小妹。这事儿全城闹很久,影响极坏!

唉!毁了一个美丽女孩一生。

~~~~~~~~~~~~~~

知青王曼丽

蜜蜂发表于:2012-06-19 15:21

蜜蜂虽然是创作家,但是保证《知青王小妹》的悲惨故事是真实的,所谓很惨还因为县城里尽人皆知,把人家的一生都毁了。

人到中年博你的生活处境太美丽,所以你将信将疑。再给你一个真实故事如何:

我跟蜂婆子结婚时候,她的一位同班男同学一起留校的也结婚,我们楼上楼下互相访问都沉沁在改革开放的幸福中。

后来我们都有了孩子,更忙更幸福!但是他两口子常常吵架不愉快我们都去劝过,其实他老婆王曼丽长得蛮漂亮的,女儿也很乖。

他后来去考研究生到长沙读书,不经常回家我们认为路途遥远很正常。王曼丽默默地带着孩子,比较沉默一些我们仍然在来往。

有一次暑假我们回家乡他老兄来我家玩,竟然带来一位女同学跟蜂婆子也是同学Of course.我妈认为他们是两口子我们都笑。后来蜂婆子陪同他们去玩,他们走了我告诉妈他们只是同学。

我妈说:老娘几十年看人从来不走眼任何妖魔鬼怪都逃不出我的判断!

玩完后他们没有一起回来蜂婆子很不怎么地告诉我他们住旅馆去了。我说他们幸好住旅馆要不然老妈要不高兴他们住我家。

晚上蜂婆子说他要离婚了,因为当年结婚时候他发现王曼丽不是处女,她承认说是在下乡时候被生产队长强奸过希望他原谅结婚前隐瞒。

蜂婆子说在下乡时候天高地远女孩子很难保住自己,这种事情发生了也不敢讲不敢告,只有自己忍气吞声,如果连丈夫都不能理解,对女人十分不公平。

问题是毛主席党中央号召知识青年下乡接受再教育的时候,没有估计到她们的危险和农村干部的罪恶本性,没有措施预防这种事情发生。特别是采取推荐和审查三招的时候,更没有措施来防止各地地方政府干部官员的腐败。

不是我遇到了就是你遇到了,发生在身边的事你们总该相信吧? 所以说我们都躲过了人生的一劫很幸运,但是很多人没有幸运,归根结底最终成为怨恨毛主席原因。

~~~~~~~~~~~~~~~~

知青王大麻

蜜蜂发表于:2012-06-18 20:00

我们公社就有这么一位爷!王大麻,六七高没有毕业就赶上文革。造反派组织:“解放大西南”红卫兵副司令。工人家庭出身,武斗中他是冲锋枪队的,他说他打死过一百人,我们都不相信,因为没有那么多死人证明。但是他确实狗胆包天,蛮不讲理谁也惹不起。

下乡后他偷鸡摸狗几乎是公开的,有人找鸡,他居然可以端着装满鸡肉的碗边吃边帮助找!因为他牛高马大生得满脸大麻子,属于烂账一个谁惹不起那种,谁也不敢打他——打不赢。他下地干活就在地头睡觉。没吃的到处坐人家就吃,他大言不惭:“毛主席说:各地农村的群众要欢迎知青吃饭!最后大家闭门谢客,他就到生产队仓库去抢——毛主席说过“谁饿知青的饭就是反革命!”

队长结合民兵拿着枪把他堵住,要把他捆到公社去,他拿菜刀指着他们说,谁敢?老子要跟你们拼命,从灶里马上拉出火种开始放火烧屋,他的住房连着大家,火起结果大家一起救火!他没有趁机逃跑。笑嘻嘻地说:“杀了我我兄弟们会来把你们村子全烧光!”

最后闹成全生产队父老乡亲拖儿带女到公社跪求:请把五好社员模范知青王大麻送到解放军去保家卫国,最好送北京去保卫毛主席党中央!

他龟儿子说:“呸!老子听毛主席的话。来你们这拉屎都不生蛆的地方热爱广阔天地,热爱农二姑,老子们要扎根一辈子生儿育女不走了!”后来真实还流下混浊的泪水鼻涕。

为了说服他光荣参军,有老年人还给他下跪道歉,全村杀猪办席备酒买烟,把他的兄弟们都请来,敲锣打鼓把他送到公社去,

嘿嘿!


~~~~~~~~~~~~~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最早是50年代。那时候要知识青年到边疆生产建设兵团.确实有许多青年去黑龙江和新疆国家农场,还是半军事编制,户籍是城市人口。

1968年文革武斗之后经济停顿,大学停招,实际上是当时国家无法解决就业问题。大批红卫兵被下乡,城市户口改变成农村人口,就是说没有粮食定量供应。当时社会管理混乱政策不完善,产生许多社会问题,“走后门”“送礼”招生招工,地方干部违法乱纪。贪官污吏开始登上历史舞台。

毛泽东接到知青家长李庆霖的诉苦信,回复,还把自己工资拿出来给他钱。中央开始修改政策,知青问题有一些缓解,女性知青一般要求集体住,单独新建住房(过去有许多是借住在农民家中)。蜜蜂70年代中期下乡,领一年补助费,还有一点安家费,生产队修理了一间住房(厨房),分配了一些劳动工具。最终是在80年代初,中学毕业不再上山下乡。

近三十年知青运动涉及近3000万人,现在205名中央委员中,有65人当过知青习近平也是从知青混出来的。当知青之后,在生活中对困难无所畏惧纵然处境艰难不再以苦为苦,

嘿嘿!



浏览(4596) (5) 评论(3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4-11-28 15:58:14
或者说,蜜蜂高估了毛婆子周大儒瞒哄毛主席的本事。当李庆霖告御状的状子送达伟大导师案头的时候,老人家一点也不吃惊。御笔批示:
全国此类问题甚多。容统筹解决。寄来400元,聊解无米之炊。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4-11-28 15:52:07
蜜蜂的老故事俺还记得。
你还是低估了毛主席的天才智慧。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7 05:37:57
女王陛下,

蜜蜂接受意见,其实有许多选择,反正用惯了就好了。哈哈!

感恩节快乐!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7 05:01:38
小瓢虫,

感恩节愉快。

万维上你这样的创作家不多,呵呵!艺术的真实反映生活的真实,从来就不等于生活的真实。

蜜蜂重新发表这几篇东西,是实验万维的立场,哭述文革的作品历久不衰。

嘿嘿!
回复 | 0
作者:queen 留言时间:2014-11-26 21:11:25
没有经过那个时代的人有些事是很难想象的。支持花蜜!蜜蜂---蜂蜜,最般配!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11-25 21:14:35
蜂兄的故事写得有声有色,尽管一直说是真实的。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18:08:15
欢迎新老朋友关注蜜蜂,今后增加一点哭述文革的内容,嘿嘿!

美国的感恩节是团聚的日子,挺热闹的,居住在远处的亲人都会回家看望父母,问题是假期很短,距离圣诞节又很近,很难安排团聚。

蜜蜂家感恩节朋友相聚,家人团聚在圣诞节。

祝诸位网友家庭幸福人人健康愉快!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18:00:07
北雁高飞。

蜜蜂喜欢你们。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17:57:09
老冬儿,

那就“蜜嫂'吧。成都也称呼“嫂子”“妹儿”。重庆称呼“大姐”就是骂人的。不能称呼重庆人“王大姐。”

蜜蜂发现万维凡是哭述文革的文章就置顶,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17:50:29
南大街哦哦,谢谢关注。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17:49:30
三孝口,

酱紫巴是不是四两酱啊?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4-11-25 17:31:56
蜜蜂老师太客气了,北雁在这里指手划脚的,不好意思了哈。祝老师节日快乐!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4-11-25 16:47:48
坚决支持蜜嫂这个美称。 :-)

知青王小妹的故事蜜蜂以前贴出过,我读过,绝对相信是真的。多讲讲这些故事,免得后来的人真以为知青下乡是旅游。

蜜蜂在美国吧,祝你全家感恩节快乐!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4-11-25 15:51:14
好文章。
回复 | 0
作者:三孝口 留言时间:2014-11-25 08:02:02
酱紫巴,好男人都是气管炎,你花二,就尊称夫人为疯一把,如何?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06:11:58
zuux,欢迎新朋友。

对!蜜蜂离开家乡近40年了,世界现在这么小。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06:07:14
北雁高飞,

“婆婆”在四川是称呼“外婆”,平常看见年纪老的我们叫“婆婆”有尊重的意思。媳妇进门之后,丈夫的妈也叫“婆婆”但是生孩子之后,一般就跟孩子叫“奶奶”。邻居也会叫“某奶奶”。

现在蜜蜂妈已经有重孙,提升到“祖奶奶”。

四川人称呼祖父叫“姥姥”,北方人称呼祖母叫“姥姥”把蜜蜂搞晕。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05:57:46
北雁高飞,

蜜蜂太太也有人叫“二嫂”但是蜜蜂有哥有“大嫂”,蜜蜂不好再叫她“蜜嫂”

“蜜婆”比较老了一点,还是“蜜妻”亲热一点,还有普世性。
怎么样?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05:52:22
三孝口.

问题就在这里,如果那样称呼,蜜蜂就有篡党篡国之嫌!

哈哈!

名不符实啊。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05:49:10
绿岛阳光,

你说的对,女性独处社会,是充满危险。所以要有特殊保护。万维做得好,吸引大批佳人。哈哈!

蜜蜂收获副产品,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05:44:50
长春知青,

谢谢关注,刑事犯罪是全世界的共同问题,不是中国特殊。跟什么人执政没关系。

美国的犯罪60%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恶性犯罪居多。这也是应该研究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个匪夷所思的现象。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05:39:20
华蓥,

知青时代的特殊性是数量大,女孩子单独生活在社会下层。当然危险。有时候为了取得安全,也嫁给农民。

蜜蜂觉得暴露了阴暗面。是要说:

中国跟世界一样,都在二战后发生过人口暴涨现象,中国的大饥荒是人口暴涨造成的,知青一代也是人口暴涨的结果,知青问题是社会无法解决就业。

共产党执政初领导集体多数还在学文化,没有社会学、人口学知识。也不能解决这个问题。现在许多批评者,都是事后诸葛亮。中国大饥荒之后再无饥荒,就是一个认识和实践进步。

中国60年代开始推行计划生育,后来更强制执行三十年。中国人口问题才逐步解决。这难道不是共产党执政的功劳和贡献吗?

毛泽东再厉害,也管制不住贪官污吏和刑事罪犯。嘿嘿!
回复 | 0
作者:zuux 留言时间:2014-11-24 18:13:38
请问蜜蜂博,第一篇文中的是四川乐山市的茅桥镇吗?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4-11-24 17:34:48
只要不是“蜂”就好,因为“蜂“有那个谐音字。:-)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4-11-24 17:32:40
想请教蜜蜂老师,是不是在四川,称自己的老伴“婆子”是亲昵的表示呢?如果是的话,“蜜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4-11-24 14:10:45
这位三孝口网友太幽默了! 蜜蜂老师本来就是蜂之王嘛, 叫“蜂后”,再合适不过了,只是以后写文章时提起,恐怕读者一下子会反应不过来。

谢谢华蓥的声援,好开心哦。:-) 俺提出异议时,还有点惴惴不安,担心蜜蜂老师怪罪呢。:-) “蜜妻”很好啊,如果蜜蜂老师觉得太斯文了,叫蜜嫂也不错,相当亲切好听。
回复 | 0
作者:三孝口 留言时间:2014-11-24 11:23:46
一步到位,叫“蜂后”算了。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4-11-24 10:15:33
女人,你的名字是弱者!在哪个社会哪个国家女人好像都是弱者。女子的贞操是不可逆的,过去有人为了名誉而忍气吞声。现在好像又太随便了,时代发展太快,跟不上。
坚决支持“蜜妻”称号,多甜蜜呀!呵呵。
回复 | 0
作者:长春知青 留言时间:2014-11-24 10:06:08
确实真实。 其实,妇女被欺凌在美国大学里,军队中都有,被害人很少起诉,这个问题不是起诉就可以解决的。
回复 | 0
作者:华蓥 留言时间:2014-11-24 09:16:19
这样的故事确实是真实的,我有朋友的姐姐也说过类似的故事,本来也想写一下,太惨,不想动笔。

赞同北雁的“质疑”,我本来早就想“抗议”一下蜜蜂君对太太的称呼了。“蜜妻”就很好哈!嘿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3,9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