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从俄罗斯民主后看中国前途 2014-12-05 07:15:34

这是一个大题目,只有靠网友们集思广益,才能完成。

蜜蜂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是普世价值的终极目标的问题。美国和西方推动全世界的普世运动,不断改变许多国家的政治体制,建立普世体制——民主体制,现在,除中国和少数国家之外,政治体制已经照美国和西方愿望改变,尽管现在阶段还良莠不齐,无论如何有了一人一票民主选举政府,就是说民主政治之后,会是什么样的局面呢?

一批小国弱国就不举例了,民主政治体制建立后,并没有使国家和社会进步了,经济发展了,人民幸福了。反而是国家分裂了,民族分散了,经济发展缓慢了,社会倒退了,自己的独立失去了,不得不更依赖大国强国了。

即使是大国强国如俄罗斯,在民主化的过程中,共产党崩溃了,国家分裂了,民族分散了,经济破坏了,核武器大量销毁了。俄罗斯正在谈判争取加入WTO,现在却因为克里米亚问题停止谈判,还在接受美国和西方的全面经济制裁。民主化之后,没有共产党之后,仍然会面临同样的国际地位和对抗境地——因为你不服从和坚持独立坚持民族主义。

为了加入WTO,所有国家都不得不接受西方制造的规则,在获得国际市场的同时,出让自己国家的市场和金融管制,公有制必须化公为私,必须破坏掉国有制工业企业和金融体制,变化成为西方私有制同等地位,共同竞争。不这样你就被国际市场排斥在外,做不成国际贸易买不到也卖不出,这就是小国弱国政治经济仍然改变不了什么地位的根本原因。

中国面临的一个是进一步化公为私,进一步开放国内市场和金融市场,打开你国家的钱袋子,改变你的所有制之后,政治独裁体制不能再有效控制经济领域,即使你假公济私,暗渡陈仓,国家仍然逐渐失去对经济和金融的管控。中共目前的独裁权力会逐渐被削弱消减,最终可能退出历史舞台。也许右派认为“只要中共跨了就好了”“只要普世了中国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是不是呢?谁也不知道。

这就是一个通过市场经济运转使中国体制和平演变的过程,其实,如果不损害国家利益和影响人民生活,人民不失去什么,“失去的只是锁链”呵呵!发财权贵拥有财富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但是中国的国家利益和国际政治地位的改变,会不会出现俄罗斯的状态?如果没有普京这样的强势领袖人物,一个大国如中国会遭遇什么样的情况呢:

国际社会还会像现在一样认同你中国的大国地位吗?中国中央政府放弃权力之后,台湾独立怎么办?新疆、西藏独立怎么办?全国各地方势力闹独立怎么办?最终,解放军看不下去了,要军事政变怎么办?毛泽东旗帜下的共产党回来了怎么办?中国普世化之后不是问题少了,而是新问题会层出不穷,民主派根本没有设想过,更没有面临和处理过这些问题,随便来一点小折腾就把你的民主政权晕死。

许多问题会陆续出现,人民必须面对,你们有办法解决吗?如果你们想都没有想好,就急匆匆要推翻现在的政权,普世现在的社会,国家和民族怎么保持稳定生活权利,你们想过没有。再顺便问你一句:即使人民选举你们上去,国家已经被贪官污吏淘空,还有许多夹着皮包满世界乱逃。你们不是刘白劳吗?哈哈!

除了西方国家政府减少了假想敌,中国人民没有啥人会获得利益。人民会进一步被更多更大垄断资本家盘剥,国家失去经济权利,中国四分五裂。这不是耸人听闻,俄罗斯的榜样在那里摆着的,还不知道这次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

嘿嘿!


浏览(1760) (0)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0 12:29:50
多维网友12-06

俄罗斯加入WTO有点晚了。当年美国希望通过WTO进一步实现全球化、市场化(美国化、西方化),结果使得中国异军突起,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外汇储备全球第一(全球外汇储备为8万亿美元,中国3万亿美元)。

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逆转,使得美国不得不重拾贸易保护主义。也正因为如此,美国目前在纠正错误。以TTP和TTIP,进一步约束中国,重建世界经贸易秩序。

俄罗斯没赶上那班车。而那班车是趁美国失误而雄起的最好机遇。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0 12:28:10
多维网友 1楼

南极熊猫:
_对中国人来说非常重要的是用科学替代愚昧,用对真理的追求来替代盲从,用理性替代暴力,这样才能是防治中国在变革中出现崩溃和反复。-

熊猫, 不要以为你知道真理。 民主不过是一个观念,我看民主是个不可行的近乎愚蠢的观念。 但这也不过是我的观念,不是我的真理。

西方把民主当成真理来追求,极端穆斯林将可兰经当真理追求是当代世界动荡,战争的主要原因。

双不:



不同的“真理”碰撞到一起时会引起战争。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7 09:28:46
香椿树1。

蜜蜂在问右派朋友们:推翻了中共中国的前途会如何?

这是一个假想题目,要他们思考。不要天天指责中国社会的问题,那是明摆着的。要帮助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比如雾霾,有良策可以拿出来吗?

你有法解决这些问题,蜜蜂向你致敬。呵呵!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2-06 15:44:12
蜜蜂难道还真相信美国的体制值得世界推广, 还是美国推广其体制是为了普度众生?
首先,美国体制不值得推广, 因为美国不缺原料,不缺技术, 不缺资金,没有任何外部威胁, 随便印钱就能买来东西, 请问世界哪个国家能有这么好的条件? 这么好的条件下还经济危机不断,政治枪声不断,你说美国体制是不是有问题? 所以美国体制不值得推广。
第二, 美国卖力推广他的体制是为了其他国家的幸福繁荣吗? 这个问题不要听街头小贩自己怎么吆喝, 看看那些吃了山姆神油的国家最后都怎么样了。 如果说俄罗斯南斯拉夫喝神油不按处方, 伊拉克阿富汗可是美国亲自主刀。
中国能够躲过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的唯一原因就是中国的体制比美国先进。 问题确实还有一大堆, 但是, 一眼就能看出问题说明体制还可有改进的空间, 而找不到病灶是不是没救了?
我却是说过,美国的问题仅仅是体制问题, 可是我不相信美国能改变体制,也就是说美国根本解决不了自己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5 17:03:54
皇帝没了。

你也知道这个道理就好,怕就怕普世了,辫子又回来了。金复新正在翘首盼望。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5 16:56:25
香椿树1,

暗渡陈仓,中共从延安起,就暗中排斥苏联共产国际的控制权,虽然他们仍然有部门有人员延安在管控中共的行动,还在推行他们的路线和策略,中共已经阳奉阴违。

做了不说,答应了不做。

毛泽东几十年在党内,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苏联和苏联在中共的势力,他非常敏感中共内部的投降派。苏联也确实把老毛辖制得相当紧。

文革说到底,也是清除党内的修正主义势力。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5 16:47:39
安博,

你更乐观,苏联已经解体二十年,想搞你你还真没办法。

假如中国照苏联一样,解体过后民族独立地方独立,分化成东北国,河南国四川国,国与国还要办签证,好玩吗?呵呵!

共产主义的基础是社会财富如溢出的泉水,那时候60亿人都不用工作,去晒太阳钓鱼打网球。归来吃,吃了睡,过猪一样的生活。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5 16:40:40
QWE,

还不能这样乐观,推广普世没有息火。

中国已经放弃共产主义,走私有化市场经济,暗中仍然用公司股份制名义掌握着国有企业和金融业,但是,这不能长久的。比如银行业,人家一挤进来,就看你如何做了。

国际资本集中起来搞你,不管你背后有多硬,只要开放了,就不能再控制。人家也可以进中国开银行,老百姓说不定都把钱存在外国银行去了。根本不用卷款逃亡,钱马上就走了。

嘿嘿!
回复 | 0
作者:皇帝没了 留言时间:2014-12-05 13:30:10
大清倒了,蒙古没了。是不是该留着辫子,效忠八旗才是对的。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2-05 09:37:01
为什么要消灭国有企业, 或者说为什么要搞私有制? 有两个说法,
第一, 国有企业腐败无能效率低下,都是赔钱的, 所以要私有化。
第二, 是蜜蜂说的, 为了加入WTO必须获得市场经济地位, 避免被国际市场排斥在外。
第一个说法接受的人最多, 都知道官船最破, 国企最差。 既然如此, 国企在市场上当然没有竞争力了。
但是, 假如国企没有竞争力, 那么WTO为什么要排斥他?是不是西方觉得中国人受苦受难心生怜悯? 反正这两个原因只能有一个成立, 两个理由必然有一个是错的, 错的还非要这么说, 那就是说有一个是骗人的。

从08年经济危机, 全世界都躲不过气, 只有中国还在资本输出, 这说明一个问题。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4-12-05 08:20:12
也许全世界民主后共产主义就实现了,到了那时国家本身就失去意义了,国家利益也就不存在了。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12-05 07:55:26
民主不过一阵风潮,最高峰已经过去了,后面是退潮阶段,赶上风潮后期的国家都会裸死沙滩上,看看乌克兰这类国家就明白。以后民主自由口号根本就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5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