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期感到惊讶 2014-08-30 09:27:19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http://www.jianxinzhenli.com
 
亲爱的听众朋平安,我是雷牧师。欢迎你收听《彼得前书查经系列》,今天我们要说的是第二十二讲——不要为艰难时期感到惊讶


请翻开圣经彼得前书4:12-19 


亲爱的弟兄啊,有火炼的试验临到你们不要以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欢喜。因为你们是与基督一同受苦,使你们在他荣耀显现的时候也可以欢喜快乐。你们若是为基督的名受辱骂便是有福的。因为神荣耀的灵,常住在你们身上。你们中间却不可有人因为杀人、偷窃、作恶、好管闲事而受苦。

 

若为作基督徒受苦,却不要羞耻。倒要因这名归荣耀给神。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若是先从我们起首,那不信从神福音的人将有何等的结局呢。若是义人仅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将有何地可站呢。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为善,将自己灵魂交与那信实的造化之主。
一位作家,晚年的时候,曾经说过这段话:“作为一位老人,当我回顾自己的生活,最能强烈打动我的是:苦难是唯一能教导人的东西。不是成功,不是快乐,不是这一类的东西。唯一真正能教导人生命是什么的就是苦难。”
他说的对。我们绝大多数人不会从健康快乐的日子、银行里的存款、以及好的运气当中学习到很多。在这些事情上,你能得到享受,但是你不会从这些事上学到东西。我想,每位听众朋友都曾经花时间在困难的学校里,学到神给你的功课。对吧?
彼得在这卷书信里,一遍又一遍地说明这一点。现在,他最后一次回顾它。彼得前书4:12-19是这卷书的高潮。当你读到第19节,便来到了他教导的顶点,就是怎样用敬虔的方式来回应苦难。


今天的经文,总结了你需要知道的,关于基督徒生命中艰难时期的四个主要功课。
一、艰难时期塑造你的性格。


“亲爱的弟兄啊,有火炼的实验临到你们,不要以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彼得前书4:12)
这是你需要听到的一个信息:作门徒是很艰难的。苦难,甚至是很伤痛的苦难,是基督徒生命的一部分。
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信徒,比你更明白这一点。请你听听看,这些教会被逼迫的一些头条新闻。


巴基斯坦——在复活节的主日,作礼拜的人被攻击。
印尼——失踪的牧师还没有被找着。
孟加拉——牧师被斩首。
伊朗——牧师被招到伊斯兰法庭。
印度——当公安“午餐休息”的时候,印度教徒袭击教会。
印度——村民们殴打基督徒,烧毁了祷告大厅。
厄立特里亚——16位牧师与将近900名基督徒关在监狱。
阿富汗——5名阿富汗基督徒殉道。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亲爱的弟兄”这个词显得这么地重要。这句话的意思实际上是:“那些被神深爱的人”。这事关重大,并不只是一笔带过,随口说说而已。它是使徒彼得想让你了解的所有事情的关键所在。


他的意思是:“神非常非常深切地爱着你们。因此,当你因为是基督徒而受苦的时候不要惊讶。”不过,要把这个真理和某些人联系起来,还是有点困难的。因为许多基督徒,生活在安逸的环境里,他们最喜欢的一本畅销书叫《活出美好》。但是使徒彼得却说,“为基督而活,是你能拥有的最好的生活,并且,它总是与苦难结伴而来的。”你不能逃避它。
但是,恐怕你不是这么想的。当患难来到的时候,你觉得很惊讶,它怎么会来?它从哪里来? 因为你觉得你不应该受苦。对吧?


当我准备这篇讲章的时候,开始想到一位弟兄阿德,在他早年检查出得了致命的癌症。不过,在他治疗期间,只要身体状况许可,能到教会来,他都还是会参与服事。我永不会忘记他的样子,穿着他的团队制服,拄着拐杖,明明痛的厉害,还是步履蹒跚地巡视,确定每件事情都正常运作。


一天晚上,我去看他,他对我说的话,我永生难忘。那时候,他已经知道癌症迟早都会夺走他的生命。他说“很多人得了癌症问,‘为什么是我?’但是,我从没这么说过,也从来没有想过癌症为什么会找上我。我想说的是:‘为什么不是我?’我是这么蒙福,有一份好工作和一位好妻子。神对我这么好。祂赐给我非常好的家庭和这么多的朋友。我怎么可以抱怨呢?其他的癌症患者,没有我拥有的多。为什么不是我呢?”


这是一种非常虔诚的态度。
有位牧师说,“如果把生命当作课堂,而上帝是教师,那么当你遇到临时测验和定期考试的时候,你就不会觉得奇怪了。基督徒生命的成熟度,是用你承受人生道路试炼的能力来衡量的,生命成熟的基督徒,不会让试炼动摇他的根基,或者陷入情绪失控的境况。”
二、艰难时期让你与神更亲近。


“倒要欢喜,因为你们是与基督一同受苦,使你们在祂荣耀显现的时候,也可以欢喜快乐。你们若为基督的名受辱駡,便是有福的,因为神荣耀的灵常住在你们身上。”(彼得前书4:13-14)
当你为主受苦的时候,祂要从三方面祝福你:


A. 参与:你是与基督一同受苦。
B. 同在:你会经历圣灵外在的浇灌。
C. 喜乐:当你见到基督的时候,你会欢喜快乐。


世人恨恶基督的名。他们不想听到这个名字。神,可以提;耶稣,可不行。他们恨祂是谁,祂所说的话和祂所做的事。如果你放弃你对基督的忠诚,世界不会管你。他们不恨你,他们恨的是:“在你里面的基督。”他们不逼迫你,他们逼迫的是你里面的基督。这就是为什么,世界不会逼迫一个世俗的基督徒,只会逼迫一个敬虔的基督徒。逼迫是一个标记,表明你正在做神要你做的事。
你看到13节里“与…一同”这个词了吗?它是希腊文koinonia这个字的动词形式,通常翻译为“团契”。对大多数听友来说,“团契”代表着积极正面或快乐的事,好比是一次野餐或者在某个人家里的一次宴会。但在这里彼得说的是:在基督的受苦里面“团契”。你的苦难,使你透过一种独一无二的方式与基督联合。
让我用一个小小的图示来说明:


我们…………………………基督 (你在这一头,基督在另一头)


你要怎样才能从现在所站的地方,到达基督所在的地方呢?这个问题,有着许多的答案。你可以读圣经,祷告,敬拜,唱诗,感谢,分享你的信仰,奉献金钱,听道,操练信心,运用你的恩赐,花时间和其他肢体在一起等等。我还可以在这个清单上,加上很多东西,它们都会帮助你,与基督更亲近。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说,甚至在你做那些事情的时候,你可能会感觉,自己像是这样的:


………………我们…………………基督

(你与基督之间的距离缩短了一半,但是还没有到达基督那一头)


彼得希望你明白,没有别的事情能比苦难,更能让人与基督亲近。不是煎熬和苦难本身,把你带向基督,而是苦难对于你和在你生命中所做的。你栽了大跟斗,一次又一次地被打倒,如果你真的认识主,到一个地步,你会抛弃自己的骄傲,非常地绝望向神呼求帮助。可能很多听众朋友都认同那首著名的诗《沙滩上的脚印》。开始的时候,有两行脚印“你的和主的”。后来只有一行脚印了。当你问神,为什么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留下你孤单的一人,神回答说,“你看到只有一行脚印的那段路,是我抱着你走的。”


当患难过去,你回忆过往的时候,通常只看到那一点。神允许你经历苦难,所以你就会像这样:
……………………………………我们基督 (与基督亲密地在一起)


神希望你经历的艰难时期,把你从自己原来的地方,挪到基督那里。
三、 苦难会让你严肃地自省。


“你们中间却不可有人因为杀人、偷窃、作恶、好管闲事而受苦。若为作基督徒受苦,却不要羞耻,倒要因这名归荣耀给神。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若是先从我们起首,那不信从神福音的人将有何等的结局呢?若是义人仅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将有何地可站呢?”(彼得前书4:15-18)
有时候你是自找麻烦。这个星期,我收到一名狱中囚犯的来信,他曾读过我写的《灵魂之锚》这本书。我要分享他的几句话:


雷牧师:

 

您好吗?我写这封信,是因为我的人生曾经走错了道路。我真的相信,耶稣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读圣经,并不是因为应该读才读的。我也抽出一些时间读《每日灵粮》。我非常喜欢你的书,它指引我一条更好的路,就是把生命献给耶稣基督。


我在教会里长大,但当我才稍微长大一点,就以为自己什么都懂。我年纪轻轻,就离开了父母。我的母亲是一位信仰坚定的基督徒,她总是写信给我,鼓励我。

我为我已经走错的路懊悔,但是我犯了罪,现在不得不付出坐牢的代价。在整个事情中,神都在我身边。我把生命交给了耶稣基督。如果没有祂,我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我把生命交给了我唯一的朋友。经历了这一切,我能够说“神没有让我失望”。


在我看来,这封信里最重要的一句话是:“我犯了罪,现在不得不付出坐牢的时间。”神会赐福给不为自己的坏行为找藉口的人。这就是彼得在15节提出的观点。如果你做错了,你就会受苦。


注意,他指出了四类错的行为。前三个归为一类:杀人、偷窃、作恶,然后他说“好管闲事”。这个好像和前三个不太相配。这个词的意思是“一个人去掺和与自己无关的,别人的事情。”这样的人,把自己指派为别人事情的监督。他留在别人不想要他留,或不需要他留的地方,他的言行把事情搞得更糟。如果你为好管闲事而受苦,就不要抱怨。没有人喜欢一个爱管闲事的人,经常去不属于他的地方插上一脚。


在每个教会里,都有一些麻烦的好事者,他们在电话里说,又在电子邮件里写一些与他们无关的事情。他们让事情变得更糟糕,而不是更好,他们喜欢对别人的麻烦说三道四,因为那会让他们看起来很好。注意,彼得把好管闲事,和杀人、偷窃、作恶,放在一起,因为好管闲事会对人的性格发展造成阻碍。


然后彼得又提到 “若为做基督徒受苦”。在第一世纪,幅员辽阔的罗马帝国中,凯撒崇拜的风俗有助于统一,罗马统治下的许多国家。当福音开始传播时,耶稣的跟随者被罗马人和希腊人取了一个诨名,他们被叫作基督的跟随者。它是一种嘲弄的说法,是一个侮辱人的称呼。早期的基督徒不愿意称“凯撒是主。”他们宁愿死,也不说那句话。这就是早期教会被逼迫的原因。因此,这个界线很早就划出来了:凯撒还是基督!


如果你必须要在人前表态:“你要称凯撒还是基督为王?”你会怎么回答?如果他们因为你的信仰而威胁你,你会怎样呢?彼得的答案是清楚的:“却不要羞耻。”我认为对彼得来说,这是非常具有个人性的答案


我认为他记得,耶稣被抓的那个漆黑的夜晚,当他烤火取暖的时候,一个年轻女子对他说,“你不也是祂的门徒吗?”他发咒起誓地不认主。他三次不认基督。后来鸡就叫了。彼得非常瞭解羞耻的感觉,因为他永远忘不了他不认主的那个夜晚。“羞耻”这个词的意思是“侮辱”。不要做任何使主的名受羞辱的事情。相反地,要赞美神,因你算是配为祂的名受苦。如果耶稣把祂的十字架放在你的背上,不要因为背着它而觉得丢脸。
在这个真理上,好的神学对你会有很大帮助。17节说,审判要从神的家开始。神要从祂自己的孩子开始。逼迫促使你做出决定,要站在哪一边,还有你相信的是什么。逼迫者的手,实际上是神的手。祂允许做恶的人施加压力,这样你就可以被患难炼淨。如果你现在就在经历“试炼时刻”,当然不舒服,但是至少,它说明神依然掌权。

 

若是如果从我们开始,就不会在我们这里结束。18节问了一个很好的问题:“那不信从神福音的人,将有何等的结局呢?”答案是,他们麻烦大了。我们靠着恩典得救了,一人要以神孩子的身份受审判。祂管教我们使我们成为圣洁。但是那些不认识主的人会怎么样呢?18节说义人得救真不容易。彼得指的是基督徒生命中的艰辛和苦难。如同诗歌《奇异恩典》的歌词所说的“许多危险、试炼、网罗,我已安然经过。”艰难时期是神对他儿女的极大怜悯的一部分。它使你从爱世界的捆绑当中被释放,渴慕天国。

进天国实在不容易,我们差一点就无法胜过这罪恶的世界。只因靠着耶稣的宝血,神的道,和圣灵的能力,我们才得以存活。神的孩子们,在这世界我虽然受一些苦难,将来我们会进入荣耀里与神相会。但是对于那些不认识神的人来说,这个世界是他们唯一的天堂。他们死后,将要进入地狱永远的刑罚中受折磨。然而世界情况看起来似乎不是这样,因为不信的人,把神的忍耐当成理所当然。日子将到,神的忍耐将会收回。

 

一位萨克森的国王,派了一支军队到他国家里很远地方去平定一场叛乱。当叛乱平息,叛乱份子战败。国王在他的司令部,城堡的拱廊上,点燃一支蜡烛,然后通过传令官,对所有曾经背叛他的人宣布,当蜡烛还在燃烧的时候,愿意投降并宣誓效忠的人,可以得到赦免。国王向他们提供了宽大和慈悲,但是这仅限于蜡烛点燃的时间之内。当蜡烛熄灭,他的仁慈就要截止了。
神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出埃及记34:7说,“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当最后神忍耐的蜡烛熄灭了,没有人可以指责祂贸然行事。彼得后书3:9说,“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祂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

 

如果你不认识主,就不要指望神的忍耐。当你的生命走到尽头,得到救恩的可能也就结束了。今天神耐着性子,暂时不施行审判,是为了你能奔向十字架得拯救。请珍惜神暂不施行审判的日子,转离你的罪,相信基督吧。如果你没有基督,如果你迟迟不来到他面前,如果你想:“我还有很多时间”,那么记住这一点:神对你的容忍越大,你在地狱,所要受的审判就越重。如果你拒绝神的恩典,滥用祂的忍耐,你就是在累积审判的日子里祂对你的愤怒。
四、 艰难时期,教导你用新的方式信靠神。


“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为善,将自己灵魂交与那信实的造化之主。”(彼得前书4:19)


由于一个个人的原因,这节经文对我来说很特别。二十年前,我们在一间新建立的教会担任第一任牧师,服事了五年多。在经历过大幅度成长的蒙福时期,艰难和纷争的接踵而来。


从一件事情开始,然会导致另一件事,然后又蔓延到其他的事情。那是我生命中最伤心的经历之一。现在回头看看,才更清楚当时的处境和神的引导。

 

在困难和挫折当中,常常是很难忍受的,因为你好像在和那些永无休止、包围你的谣言,与含沙射影的言论抗争。正如大多数的教会冲突,有很多的罪到处蔓延。我们经过了一个丑陋对抗、言辞苦毒,和严厉指责的时期。友谊的破裂,永远无法完全修复。我在教会增长和繁荣的年月里做牧师,在这艰难的年月里也做牧师。在接近冲突的末期,记得有一天我在小区里散步。不知道为什么,这彼得前书4:19节这经文进入我的脑海中。“照神旨意” 抓住了我的注意力。我意识到,从我开始求问神在我生命中的旨意,到现在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了。这时主对我说话,“孩子,我的旨意如何?”那一天是很久以来的第一次,我开始祷告希望看到神的旨意成就在我生命中。没有附带条件、没有拦阻。只是一个简单的祷告,“主,我很累,也很烦,我不能再抗争下去了。我想要你的旨意成就在我生命中,无论是什么。”我脑海中,还能记得做这个祷告的地点场景。长久以来,平安第一次进入我的内心。那成为我人生中一个转捩点,就好像是主在我身上动了一个心脏手术。虽然并不是彻底解除我的危机的灵丹妙药。其实还有更多的艰难困苦将要面对,但是就在那一天,我清楚自己我里面的改变。

 

对我们所有人来说,困难和问题迟早都会来的,通常对你的状况也是无能为力。你不能挥挥手,就让病好了,或者把钱放到银行里去就解决问题了,或者让愤怒的人们喜欢你。但是你可以做一件事,那就是,使徒彼得在19节提到的。身陷困难之中,你能把自己交托给那信实的造化之主。

 

“交托”这个词,是一个银行的术语,意思是在银行“存一笔款”。那天我跟主说:“我一直尽力,倚靠自己,想努力去把事情变好,但它们却变得更糟。主啊,现在你来接手,好不好?我想要你的旨意成就在我生命中。”我在天国的银行里,存入了我的生命,并且告诉主,无论祂想做什么都可以。


你曾经这样做过吗?这是你现在需要迈出的一步吗?我猜想,很多听众朋友们发现你自己身处巨大的个人难题中,看不清前面的道路。当生活开始翻转你身边的一切,没有什么要比把你自己交托给那信实的造物主更重要,祂爱你并应许要照顾你。不是努力找出怎样解决问题的办法,而是需要说,“主,我做不来。我承认没有你,我不能改变任何事。噢,主啊,让你的旨意成就在我的生命中吧,不管要付出什么,不管代价是什么,都不能拦阻。”当你开始这样祷告,神会从天上垂听,无论你的境况是否改变,你的内心会被改变。


当我退一步来看这一段经文,它提醒我一点,除非你相信神在每个生活的细微之处拥有主权,否则你永不会相信它。彼得教导我们:每一个临到你生命的考验,都是在神的掌管之下的。没有一件苦难是不先经过父神慈爱的手而临到你的。你永远不会相信神在你受的试炼的事上有主权,除非你也相信祂以永不止息的爱来爱着你。你永远不会确信神的爱,除非你定睛在基督的十字架。


在那里,你看到人邪恶的目的如何为全能神的永恆旨意效力。在那里,你亲眼看见了:人类无法诉说的痛苦所换来的永恆的救恩。


定睛在十字架上。从那里开始,你自己的苦难将不再成为重点。神为耶稣所做的,祂也会为你成就。

离开了十字架,在困难中喜乐就毫无意义可言。我们需要知道彼得在这段经文中所说的一切:

 

A. 你是蒙神所爱的。
B. 为基督受苦使你与祂更亲近。
C. 你必须永远都不以耶稣为耻。
D. 神用苦难来炼淨你。
E. 我们必须把自己的灵魂交托给神,并继续事奉祂。


属灵前辈莱顿大主教,所写的彼得前书注释中,他说:“患难,是天堂用来打磨珠宝的金刚石粉。”


所以,今天的经文给你的信息是:永远不要为艰难时期感到惊讶。永远不要以耶稣为耻。神用患难,把你的生命塑造成一个配得进天国的珍宝。阿们。

浏览(91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6,9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