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也说说江青不是反革命 2015-05-03 08:00:34

这是蜜蜂在一篇文章后面的评论:关于江青,毛泽东去世之后的社会舆论,普遍认为她是文革祸首,所有相关文革的认识,都对她不怀好意。

江青是中共历史上政治斗争的失败者,历史从来是由胜利者书写传播的,所以,普通人民要实事求是看江青更困难,江青当年也是中共地下党员,当然就不能不承认她首先也是一个革命者,当年奔赴延安的知识分子,大多数都是怀救国救民之心的有志青年。

奔赴延安的革命女性相对较少,江青爱上了毛泽东。毛泽东当时是中国革命的领袖,人们已经从领袖身上看见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希望,不在那个时代就不懂得什么叫“爱戴领袖”,所以,对毛泽东江青的恋爱有看法有偏颇见解很正常。当年几乎所有中共领袖都有离婚结婚事实,现在的中共领袖也离过婚再结婚,没有不正常。

0.jpg

c03fd5e7bd1a175a1e490b.jpg

201410090920009868.jpg

江青不同于常人之处,一是相貌美丽有文艺家气质,有文化有才能,朝气勃勃能被毛泽东喜欢。毛泽东在江青的关怀爱戴之下,也享受了幸福生活是毋庸置疑的。1938年11月,毛泽东与江青结婚。当时江青24岁,毛泽东45岁。有人故意制造什么毛泽东江青家庭生活不幸福,其实谣言很低级。

江青在毛泽东赴重庆谈判(那是充满危险的)是跟毛泽东在一起,胡宗南进攻陕北,江青坚持要留下来跟毛泽东在一起,共艰难共荣辱共生死夫妻感情深厚可见一斑:江青始终在毛泽东身后。



2009915123510708.jpg

毛泽东习惯晚上工作白天睡觉,长期失眠靠药物帮助睡眠,后来毛泽东江青不住一起,实在是生活习惯造成,并不是感情出了问题。


23021520_2016022010531806350YAYMWWUZESQMKD4VO.jpg

1_384_372.jpg

2938479086.jpg

1351326555707_102.jpg

005LuAv9gy6Xhk6WLYm2a&690.jpg


1458530805474529.jpg

江青的书法很有水平,看上面这幅《般若多罗密多心经》,够吧?

江青模仿毛泽东书法惟妙惟肖,毛泽东认为比自己还好,要孩子们跟妈妈学;江青学习摄影事业有成,文革前后许多发表的作品就是证明;

文艺上江青是专家,特别是京剧表演自己就是很出名的演员。她文革中参与改编的样板戏,芭蕾舞剧到现在没有谁能够超越。江青的文艺才华,在世界上所有领导人的妻子来比较,都会是很突出的。

现代京剧艺术表演的形式和陈旧僵化的内容,表现出生命已经走到尽头,大量观众老去,后继无人,戏剧失去观众,艺术就没有生命力。所有文化艺术的形式和内容不能与时俱进,就必然被时代淘汰。

毛泽东当年在党内被架空,大权旁落之际,不得不发动文革。毛泽东整个参与革命一生,都是在被迫还击对他的排斥、迫害、阴谋、攻击、架空、背叛。文革不过是他一次最后的反击。江青积极参与了毛泽东发动的文革。历史没有给毛泽东时间,毛泽东一辈子知人善任远见卓识,但是在选择接班人问题上却屡选屡错,最终,他自己去世后,江青还是栽倒在接班人华国锋手上!毛泽东认为党内斗争很正常,但是维护国家利益更重要。任何时候,毛泽东的反击也是有限度的留有余地。当年留下并保护邓小平就是因为要他继续中共事业。

江青曾经为毛泽东在文革中支持造反派,为毛泽东冲锋陷阵为马前卒哮天犬,深深地得罪了所有人,被许多受害者恨之入骨。毛泽东去世后。江青代毛受过,遭受打击是必然的。有人不敢彻底否定毛泽东,还需要利用毛泽东的威望。拿江青出出气把她公审公判,看起很解恨其实很卑鄙。这也是中共高层,循环不断的政治权力内斗的结果。中国一直没有建立刑事诉讼法,连审判江青的罪名都是“反革命”,使人啼笑皆非——江青其实是真正的“革命造反派。”

江青最终自杀,历史学者是有疑问的。你可以喜欢或者不喜欢一个人,但是应该承认一个人的能力和客观认识她的人生。在人们能够客观认识历史的时候,才能有相对正确的结论。

本文只是表达个人观点,不开放评论,是因为江青的历史有争议,许多人不能正确认识,也有可能一些粗鄙的言论糟蹋评论者自己。蜜蜂不想招惹麻烦。

嘿嘿!


浏览(3695) (3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2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