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牧人的博客
  想到哪儿说哪儿
网络日志正文
牧嫂在耆老中心做义工一年了 2015-03-12 15:55:00

牧嫂在耆老中心做义工一年了

到二月底,牧嫂在耆老中心做义工满一年了。这篇文章是牧嫂刚刚完成的:


我的工作是早上叫醒正在熟睡的老人起床,推他们去活动室做早操打球,之后另外有人给他们读当天的报纸。

培训时R女士告诉过我有些老人不喜欢起床运动,如果没人叫他们,他们可以躺在床上整天不起来;这样下来,他们的身体退化非常厉害,所以要说服他们锻炼。于是我尽量想办法让他们出来,做操时大声表扬每一个人。这样过了一段时间,老人们习惯了我去喊他们起床,看到我就知道今天要打球了;如果我有哪天没去,有的老人甚至会半嗔地怪我:上次你为什么没来呀?我等了你好长时间,快推我去运动!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问R女士我能不能给老人们做指甲,我自己带齐工具和材料;R女士请示后说可以,就是对容易感染的老人要特别小心。

没想到做指甲成了这里最 popular 的项目。读完报纸后老人们会自觉排队,我就一个一个耐心地为她(他)们做完才下班。也因为此,早上推老人们来做操时容易了许多。

我先后做过几种工作,在耆老中心的这一年是最 rewarding 的。我见证了老人们的善良与天真无邪(即使他们偶而孩子般的固执也让我觉得特别有意思),也见证了生命的顽强和脆弱。

一年中,有的人来了,有的人走了,有的则是永远的走了。

下面是是过去一年的一些人和事。为保护隐私,事情并不是发生在某个特定的人身上、名字也是虚构的。

雅太

第一次去叫雅太起床时,发现她的名字下有一颗醒目的红心、特别引人注意。

走进房间,见她上身着米白及深灰十字杂线的短呢外套、无领及腰,外套下面着深蓝直身短裙、短裙仅及膝盖,肉色丝袜,脚下一双无后帮的乳白色皮鞋、鞋帮上镶有金色铁环、做工精细。手上戴着四个戒指,戒指全部是银质,一个镶珍珠、一个镶碎钻、还有两个镶深蓝和乌黑的小宝石。银色的卷发显然经过精心修剪,脸色惨白,眼睛炯炯有神。

(以后见多了,总是见她穿不同颜色及款式的裙子,从没穿过裤子、不论冬夏。)

“我现在推你去锻炼,雅太”。“你是新来的?”,雅太不说去还是不去反而问我,声音嘶哑但是不怒自威。我说是。“我今天不去锻炼了,我早晨已经走了四十分钟了,现在要睡一会儿。”。想到培训时经理说过每一个老人都有权利去选择做还是不做锻炼、不可以强迫,于是我对她说好的下次再去。

那一天做完运动,我正在给一个老人涂指甲油。雅太对我说,“我一辈子没涂过指甲油。我在药店工作一辈子,如果涂指甲油上班可能我会卖更多的钱,老板一定会更开心”,我问她要不要试一试。“我太老了,会让我的孩子们笑的。”她说,我说“不会的,每个人都会老,但也要老的漂亮。你的孩子看到你很漂亮,他们会开心的”,“好吧,我试一下”。
我一边涂一边和她聊起来。她说:在我整个生命里一直在工作。我老公过世后,孩子们不愿意让我太操劳,我就卖掉生意去 Shoppers Drug Mart 找了一份工。老板很喜欢我,而我也像照顾我自己的店一样照顾这家店。我这样工作了一辈子,今天却在这里,什么事也没有,我觉的我特别没用,就像一个废人。

我对她说:你都干了一辈子了,现在是你休息的时候了。但我觉的像雅太这样的人,生活就是为了含辛茹苦,即使该休息,她也不知道怎样休息,这是老一代华人的观念。每一次见到她,她都会重复讲“I worked in my whole life 24/7……” 话语里透露出不情愿。

再以后我每次去雅太都会要去我给她涂指甲,聊天的机会多了。

雅太告诉我她已经超过一百岁了。她很小随父母移居到温哥华,父亲是个生意人,家境富裕。在她十八岁那年父亲过世了,家里失去了唯一的经济来源,母亲只好靠积蓄养活九个未成年的孩子和一个大房子;两年后母亲实在维持不下去了只好让年长的五个孩子辍学打工。那个年代,华人很少有在主流社会工作,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到中国城去找,当时在温哥华中国城只有两间中国人开的店,一个是菜市场,一个是杂货店,幸运的是她和另外两个哥哥找到了工作,两个姐姐还是没有工作,即使是这样,还是不能维持正常的生活。母亲无奈之下先后把三姐妹嫁了出去,两个姐姐嫁在温哥华,她则远嫁到多伦多;男人大她三岁,没见过面,人到也老实,家里开菜市场,这样像所有那个时代的女人一样,嫁人、生子,帮助老公。日子过的很快,她有了八个孩子,白天孩子留给婆婆、她去菜市场帮助男人。她人聪明能干,虽然因为辍学高中没有毕业,但做事井井有条;每天天不亮就去店里帮老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意做的红火。

有时说到再年轻一点的时候的事,她的眼睛会放出异常光彩。有一次我问她为什么戴一个镶有黑色石头的戒指,她讲:“那个戒指最不值钱却是我最珍爱的,那是我 high-school sweetheart 送给我的,我本来想嫁他的”,说到这里她的脸上充满了幸福。我说:你戴这个你老公会不会不高兴。她狡黠地笑了一下:“这是我的秘密,老公不知道,他去世后我才拿出来戴的”,她惨白的脸上竟然泛出红晕。然后指着碎钻圈说 “这个是老公送的”,她说,“我没有理由不爱他,他是我八个孩子的父亲,是在我无家可归的时候唯一可以投奔的人”。

这就是雅太,一个精明干练的老人,一个非常雅致的老人。

官太

第一天上班,她就给我出了一道难题。那天我刚刚走到她的门外,就听到里面对我招呼“靓女,你过来”,官太操一口台湾官话。

我走进去,官太对我说:“我要出去走走”,我说:“不行,天太冷”,“那我在走廊里走”,我看她要发脾气,于是哄她说“好好我推你走”。其实她说要走,根本走不了,这的老人平均年龄八十岁以上,大多坐轮椅,很少人能讲成句子的话,经常要猜他们讲什么,有时没猜对他们会很不高兴。

我推着轮椅走完一圈,她又说要喝水。她喝的很急,满满一大杯;然后她要走第二圈、第三圈……。我想不能这样一直走下去、很多老人还在等我,就去问护士。护士说:因为你是新来的、她有可能欺生,老人就像小孩子、有时要严厉一点。

于是我走回去对官太说“大家都在等我们,我现在要推你去做操了”。官太虽然不情愿、但看到我态度坚决也就接受了。

接触多了,发现官太其实是一个和善的老太太,差不多九十岁了,依旧眉清目秀,可以想像的出年轻时一定漂亮淑仪。因为这个耆老中心讲粤语的很多,她很愿意跟我这个说普通话的讲话。后来听说她是一个高官的太太,十几年前被子女送到这里。我在这里的一年中,没有见过有谁来看望她,倒是见过几次她去看望另一个人。

那天我们聊天时我问你喜欢这里吗,她说当然啦因为我能看到我的 Darvin;我问 Darvin 是谁,“他是我的儿子,今年六十多岁了”,官太说,“ Darvin 不能讲太多的话,没有人明白他,我住在这里可以照顾他。他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身体没什么毛病,不过脑子像一个孩子,他说的话,只有我能听懂,也没上过什么学,我就拿他当baby 。后来我先生说要让他学会自立,我们就给他找了一份工厂的工作,他自己转三次车到工厂上班,我很为他感到自豪。但后来他越来越糊涂,经常走失,只能辞工呆在家里。在我所有的孩子里我最不放心他,好在现在我们在一起了。”,我说你怎么跟他见面?她说“他在低我一层楼住,一星期一三五我下楼看他、二四六他上楼看我,我们就在休息间一起看一会儿电视”,这时我想起刚来的一天读完报纸后,她急匆匆面带紧张的问我“ Darvin在哪里?",现在我明白了,原来她还有一个六十多岁的儿子要照顾。

冬天流感疫情爆发时养老院关闭了两周,重新开放后我第一天上班。一进楼层看到官太坐在门口,看到我时她问我“为什么不来看我,我在等你”,我问你等我做什么,“我要你陪我说话”,我说不行、今天你要做运动,她委屈地说“我不去,我做不了,我脚疼”。这是我才注意到,她的左脚用纱布包裹着、没有穿鞋,同时也注意到她今天穿了一粉红色羊毛衫;我哄小孩似地夸她“你看你今天多漂亮,你应该让大家看一看,如果你做运动做的好,我会给你涂一个和衣服一样颜色的指甲油,那你就会更漂亮”。

在做运动的时候,她做的好用力,并且有意识的引起我的注意;我就不断地表扬她,她就做的更起劲,像个孩子一样;运动做完后,我给她涂了一个粉红色的指甲油,她非常高兴,见到有人走过就把手伸出来……

我最近一次度假回来后就再没看到过官太,但她那孩子般的天真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子里。

浏览(11377) (17) 评论(3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5-03-16 16:52:21
我们没有看见绿乌龟,运气不好。

再赞牧嫂,是我们大家的榜样!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5 13:15:53
艺萌 ,

牧嫂也喜欢自己做手工制作。她对你做的那些工艺品印象特别深。可惜我们两个都不懂绘画。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5 13:13:06
山哥,
祝你全家马年安好。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5-03-15 08:29:45
牧嫂一看就知道是个非常善良的人。她付出所得到的回报的那种幸福感,非常能够理解。好人总是有好报的。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5-03-15 07:43:07
感人好文。祝福牧人兄嫂及全家。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4 16:32:40
半江兄,
牧嫂说谢谢你的称赞。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4 16:31:16
梦客兄,
牧人没有想到牧嫂不但做了一年、还越做越高兴,打算一直做下去。
你说的很对,老人不仅有物质需要,还有精神需要,需要爱和关怀。牧嫂在耆老中心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就是她善于和老人交流。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4 16:30:41
水晶,
看来咱们在如何走完人生最后也是最灿烂的一段历程上观点一致。
如果保守党政府不改弦更张今年大选把他们选下去。
回复 | 0
作者:半江红 留言时间:2015-03-14 16:23:50
牧嫂心地善良,文字朴实温厚,点赞。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4 15:11:36
芹泥,
牧嫂是急性子,但是她对那些老人特别有耐心,原因之一可能是因为跟老人们一起锻炼聊天时让她感到Happy。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3-14 10:00:53
大赞牧嫂,现在牧嫂在做义工的过程中也得到很多快乐。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5-03-14 06:43:37
去年这个时候牧人兄谈到牧嫂要去做义工,一年下来收获大大的。向牧嫂致敬!
无论是中国还是加拿大,老龄化都是一个问题,应该引起关注,社会各界也应该力所能及地参与。牧嫂作出了好榜样。我们教会十年前还是几乎清一色的青壮年,这两年老人几乎占了三分之一,教会要分出人手特别照顾他们。养老问题单靠政府是不行的,因为老人不仅有物质需要,还有精神需要,需要爱和关怀。
回复 | 0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5-03-13 18:48:09
牧人,

特别赞成你在关于海天博里那段关于有尊严的活,有尊严的死的观点。

我只去了欧胡,事前做了不少功课, 2家在一起, 玩的很好。
能动的时候, 没有约束的时候, 尽量多走走。 我争取在干几年(不会长了), 挣的面包出去看世界。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3 16:45:11
海天,

首先感谢你夸牧嫂会写东西,她看了很得意。
她另一个得意是,她在养老院特别受欢迎。

你说的很对,因为生活条件的改善和医药保健的进步,很多国家现在步入了老龄化社会,确实是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西方国家似乎也还在探讨解决方案。
牧人自己的想法是,在自己觉得生活有意思的时候尽量享受生活、而到了自己没有意愿继续的时候应该允许有尊严的离开,所以牧人特别赞成医助自杀(doctor assisted suicide)合法。

养老院能做到頤康这样是很不容易的,毕竟需要大量的投入:社区捐款、政府资助、义工奉献、比较高的收费,即使这样很多老人还要排好几年队才能进来。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3 16:30:14
阳光大哥,
牧嫂谢谢你的夸赞。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3 16:29:27
华蓥大姐说得好,也因为这个原因、牧人特别支持牧嫂。
不过牧人没想到的是她觉得这么 rewarding。
谢谢你。
==========================================
华蓥 留言时间:2015-03-13 10:10:56
这件事情很有意义,得有爱心才能坚持下来,给牧嫂点个赞!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3 16:27:19
瓢虫,

牧嫂真的谈不上完美,不过牧人很为她骄傲!
牧人么,嘿嘿,就默默地站在牧嫂身后吧。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3 16:25:14
女王,

你这个更“凶猛”!谢谢你的美言。

==================================
queen 留言时间:2015-03-13 04:00:43
敬礼、鲜花、红心。为你骄傲!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3 16:23:40
紫鸟,
牧嫂说花收下了,也谢谢你。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3 16:22:18
敬丘,

你的儿子小小年纪居然在尼泊尔做义工、做老师,让牧人敬佩不已。
牧嫂说,雅太其实超过一百岁了,不过博客上不便讲具体年纪;牧嫂还说她比很多百岁老人看着年轻。
“孩子是前世的债,有些是来为还债,有的是来追债”:很有哲理。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3 16:18:22
冬儿,
你在夏威夷赶上多年不遇的狂风也算是奇遇了。
在黑沙滩有没有看到大的绿海龟?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3 16:15:40
康乐兄,
牧人也对牧嫂义工做的上瘾感到惊奇。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3 16:13:53
绿岛兄,
牧嫂说谢谢你!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3 16:13:14
水晶,
你从夏威夷回来啦!
牧人记得你们去的是欧胡、还去别的岛了吗?玩儿的一定很好吧!

牧嫂每次回来都跟我讲老人院的人和事,连我都被感染了。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3-13 16:06:40
不好意思,今天看到诸位的评论牧嫂很高兴也很感动,不过白天牧人上班没办法回帖,抱歉了。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5-03-13 12:12:28
大顶牧嫂善举!还要大赞牧嫂很会写东西!

最近和几位家有耄耋老人的朋友都聊起老年化社会中的养老问题。近年来不论在中国,加拿大还是美国,人均寿命都在不断增长,老年化社会的问题也变得越来越突出。“家有一老赛过一宝”,说相对年轻且健康的老人大致是不错的,但是如果家里的老人进入垂暮之年亦或虚弱多病不能自理,依靠家庭成员照顾养老就会变成难以承受之重。目前,社会养老机构从数量到服务水平上都还有相当大程度上的滞后,据我所知,加拿大各级政府都把老年化问题当成公共政策中面临的最重大挑战之一,可是要解决问题却牵扯到方方面面,很不容易。

从族裔社区关怀角度,多伦多的华人耆老中心是一个很成功的范例。能住进去的老人真是很幸运的,还有牧嫂这样秀外慧中的义工悉心陪伴照料;更多的老人也许只好在等待,忍耐中度日。想想这些,让人心里挺不是滋味。我们都应该关注这个问题,从自己身边做起,为今天的长辈,也为明天的自己。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5-03-13 10:20:51
牧嫂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人!
回复 | 0
作者:华蓥 留言时间:2015-03-13 07:10:56
这件事情很有意义,得有爱心才能坚持下来,给牧嫂点个赞!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5-03-13 03:37:09
牧嫂很完美!牧歌作为背后的男人一定也不错!
回复 | 1
作者:queen 留言时间:2015-03-13 01:00:43
敬礼、鲜花、红心。为你骄傲!
回复 | 0
我的名片
lone-shepherd
来自: 北京 多伦多
注册日期: 2011-12-10
访问总量: 5,907,2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好牛排是怎样炼成的?
· 腓力二世之死
· 金色加州-行程
· 金色加州-西班牙余晖
· 金色加州:自由之地·洛杉矶篇
· 金色加州:自由之地·旧金山篇
· 金色加州:上帝赐予
分类目录
【哥伦布的大陆】
· 金色加州-行程
· 金色加州-西班牙余晖
· 金色加州:自由之地·洛杉矶篇
· 金色加州:自由之地·旧金山篇
· 金色加州:上帝赐予
· 辞旧迎新,在时代广场
· 扭腰:在曼哈顿河边晨跑
· 不被恐惧去扭腰
· 大圆环壮游:回家
· 大圆环壮游:在原住民的故乡
【游荡爱琴海】
· 腓力二世之死
· 雅典公民小菲迪亚斯的一天
· 在奥林匹亚古竞技场赛跑、在雅典
· 五味杂陈话希腊
【美食猎人】
· 好牛排是怎样炼成的?
· 啤酒中的至尊-修道院啤酒(下)
· 布鲁日小馆
· 啤酒中的至尊-修道院啤酒(上)
· 侃侃曼哈顿中下城的吃(下)
· 侃侃曼哈顿下城的吃(中)
· 侃侃曼哈顿中下城的吃(上)
· 情迷亚平宁-意大利的吃住玩(2)
【中欧音乐之旅】
· 布达佩斯选择记忆
· 三个人的布拉格
· 瓦豪河谷之骑行
· 瓦豪河谷之梅尔克
· 《魔笛》-布拉格的音乐大师们
· 《自新世界》-布拉格的音乐大师
· 观歌剧《卡门》(下)
· 观歌剧《卡门》(上)
· 布拉格与查理四世
【牧嫂系列】
· 牧嫂:我的圣诞装饰-写在2020 Pan
· 牧嫂-室外设计:我的后花园
· 牧嫂-室外设计:我的花园(续)
· 牧嫂-室外设计:我的花园
· 牧嫂-室内设计:颜色的选择
· 颐康耆老中心CEO发布新冠疫情视
· 牧嫂:西西里的美食传说
· 牧嫂:湖边偶拍
· 牧嫂:读你千遍不厌倦—高迪的巴
· 牧嫂:预习西班牙(下)
【浪漫法兰西】
· 从米兰到昂布瓦兹 - 达芬奇最后
· 晨跑,沿着塞纳河!
· 追踪梵高 - 那一片星空
· 马卡龙
· 车行普罗旺斯 - 古罗马军团之凯
· 车行普罗旺斯 - 古罗马军团之盛
· 车行普罗旺斯 - 古罗马军团之狂
· 车行普罗旺斯 - 追踪梵高(下)
· 车行普罗旺斯 - 追踪梵高(上)
· 车行普罗旺斯 - 阳光灿烂的吕贝
【我爱我家】
· 加拿大国际龙舟节:火龙一飞冲天
· 国王西街
· 五月来到温哥华
· 多伦多的夏天
· 每一次的离别都可能是生离死别
· 阿岗昆秋景
· 安大略湖边散步随拍
· 十二月二十二日记录:冰雪、冰雨
· 你用不用冲牙器?
· 美丽的錫姆科湖
【情迷亚平宁-坎帕尼亚篇】
· 车行苍崖顶 欲比青天高-阿马尔菲
· 维苏威山脚下的古城赫库兰尼姆 H
· 那不勒斯之最-国家考古博物馆
· 那不勒斯之最-老饕心仪的美食之
· 朝至拿波里、夕死可矣-那不勒斯
【情迷亚平宁-伦巴第(北意)篇】
· 百变妖姬科莫湖
· 参观《最后的晚餐》的一波三折
· 米兰运河区的沸腾生活
· 达·芬奇的米兰
【北海两岸】
· 侃侃大英图书馆里的宝贝
· 追踪梵高 - 回家
· (慎入)红灯区、大麻店、唐人街-
· 运河、自行车和红灯区-阿姆斯特
· 基督的爱和基督徒的恨 - 阿姆斯
· 布鲁日小馆
· 重建伦敦
· 伦敦大火
【情迷亚平宁-西西里篇】
· 登埃特纳火山
· 牧嫂:西西里的美食传说
· 锡拉库萨大教堂的美丽传说
· 西西里罗马别墅-古罗马帝国的最
· 西西里,世遗之岛!
· 看古希腊,去西西里(续)
· 看古希腊,去西西里!
【情迷亚平宁】
· 哈德良留下的罗马(下)
· 哈德良留下的罗马:上(万神殿)
· 情迷亚平宁-意大利的吃住玩(2)
· 情迷亚平宁 - 意大利的吃住玩(1)
· 情迷亚平宁 - 漫步文艺复兴
· 在文艺复兴的圣地 - 阿诺河那边
· 情迷亚平宁 - 在文艺复兴的圣地
· 情迷亚平宁 - 住在六百年的“宫殿
· 情迷亚平宁 - 罗马拾遗
· 情迷亚平宁 - 梵蒂冈国
【伊比利亚狂想】
· 博物馆和一个城市的重生
· 科尔多瓦嘉年华2018
· 杜罗河边
· 塞维利亚是家的感觉
· 从大教堂到王宫-塞维利亚的历史
· 牧嫂:读你千遍不厌倦—高迪的巴
· 压抑的抗争 - 在塞维利亚观弗拉
· 塞维利亚-教我如何不想她?
· 牧嫂:预习西班牙(下)
· 牧嫂:预习西班牙(上)
【回国笔记】
【北美维权系列】
· 北美维权系列 - 为什么维权?
· 北美维权系列(5)-一次房屋买卖
· 北美维权系列(4)-我与电讯公司和
· 北美维权系列(3) - 我与租车公司
· 北美维权系列(2)-牧嫂与车保公司
· 北美维权系列(2) – 牧嫂与汽车保
· 北美维权系列(1) – 我与警察的故
· 我几乎赢了超速告票
【我的大学】
【枫叶旗下】
· 五月来到温哥华
· BBC - 大麻:你需要了解的争议和
· 呼吁华裔积极参加今年的保守党党
· 加拿大史上最严重火灾,呼吁捐款
· 送别哈珀、寄语小特
· 侃两句加拿大大选
· 阿岗昆秋景
· 安省选举:为什么应该抛弃自由党
· 多伦多市长真的摊上大事了!
· 圣玛丽运河及船闸
【东游西逛】
· 凯路亚古镇的傍晚 - 夏威夷7
· 茂宜岛拾遗(下) - 夏威夷6
· 茂宜岛拾遗(上) - 夏威夷5
· 漫步流云彩虹间:穿行在哈雷阿卡
· 火山女神佩蕾的家:基拉韦厄 -
· Mauna Kea的日落 - 夏威夷2
·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 夏威夷
· 迈阿密点滴
· 大沼泽(Everglades)国家公园游记
· 珊瑚项链 - Key West 一日游
【IT乱弹】
· 用Roku收看中文电视及油管、并向
· 我的电视解决方案
· 挨拍苹果与玩书黑莓
· 今年CES上的中华亮点
【运动健身】
· 在奥林匹亚古竞技场赛跑、在雅典
· 2020,跑出一片天
· 湖边晨跑
· 世纪之战还是“世纪忽悠”?
· 奥运世纪丑闻及后续影响
· 不是金牌第一又如何?
· Holy cow 狗击败棋王!
· 热辣寒冰半程马拉松:一生一次
· 洋基队队长基特童话般的退休
· 第八套广播体操(视频)
【观后感】
· 谁是薇薇安·迈尔?(多图)
· 祝贺李安!(围脖)
· 《中国好声音》:彝族母女歌手
· 推荐幼河的《钱毅诚,你就这么走
· 斯皮尔伯格的新电影《战马》
· 电影《小兵张嘎》
【毋忘】
【美国政经】
· 拥枪率和枪支暴力的关系-发达国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4)美利坚治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3)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2)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1)
· 亚马逊取消纽约HQ2说明了什么?
· 快讯:美国政府即将开门!
· 民主党应该尽早通过对巴尔的任命
【居陋室而观天下】
· 美元霸权行将就木?
· Ring Of Fire苏醒了吗?
· 快讯:比利时连环爆炸 欧洲进入
· 极端穆斯林恐怖阴影下的感人故事
· 从希腊公投说起
· 联合国安理会必须改革
· 多伦多市长真的摊上大事了!
· 多伦多市长摊上大事了!
· 加拿大总理摊上大事儿了!
· 美加家庭收入及税赋的简单比较
【分析选摘】
· 纽时:脸书封禁《大纪元时报》
· 美元霸权行将就木?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4)美利坚治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3)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2)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1)
· ZT:McCain神话
· BBC - 大麻:你需要了解的争议和
· 牧师致希拉里的信令人感动!
· 阎连科:审查制度不是能否写出好
【万维风景】
· 现代寓言:狼和狈的故事
【随想】
· 惊闻阎润涛先生去世!
· 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导弹击落的?
· A good day for Trump!
· 快讯:美国政府即将开门!
· BBC - 大麻:你需要了解的争议和
【临时】
【临时】
【哈!】
· 美版“通商宽衣”:周末一笑
· 美国人吃火鸡的时候,芬兰人在做
· 现代寓言:狼和狈的故事
· 周末一笑:床铺不筑墙了?
· ZT:这是中国队被黑最惨的一届奥
【临时】
存档目录
2024-01-09 - 2024-01-23
2023-11-03 - 2023-11-07
2023-10-20 - 2023-10-31
2023-06-14 - 2023-06-29
2023-05-30 - 2023-05-30
2022-11-14 - 2022-11-16
2022-08-05 - 2022-08-05
2022-07-08 - 2022-07-26
2022-06-26 - 2022-06-26
2022-05-10 - 2022-05-13
2021-01-04 - 2021-01-12
2020-12-08 - 2020-12-28
2020-11-22 - 2020-11-22
2020-07-08 - 2020-07-29
2020-06-09 - 2020-06-17
2020-05-02 - 2020-05-26
2020-01-02 - 2020-01-09
2019-12-05 - 2019-12-18
2019-11-04 - 2019-11-14
2019-10-28 - 2019-10-28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12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31
2019-05-07 - 2019-05-12
2019-04-07 - 2019-04-19
2019-03-24 - 2019-03-24
2019-02-04 - 2019-02-18
2019-01-15 - 2019-01-28
2018-11-02 - 2018-11-22
2018-10-15 - 2018-10-15
2018-09-03 - 2018-09-03
2018-08-25 - 2018-08-25
2018-06-24 - 2018-06-24
2018-05-02 - 2018-05-02
2018-04-02 - 2018-04-18
2018-01-04 - 2018-01-04
2017-12-10 - 2017-12-29
2017-11-03 - 2017-11-13
2017-10-03 - 2017-10-26
2017-08-02 - 2017-08-27
2017-07-3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19 - 2017-04-25
2017-03-22 - 2017-03-22
2016-10-08 - 2016-10-27
2016-09-28 - 2016-09-28
2016-08-09 - 2016-08-29
2016-05-02 - 2016-05-05
2016-04-06 - 2016-04-1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2 - 2016-02-24
2016-01-01 - 2016-01-25
2015-12-18 - 2015-12-30
2015-11-02 - 2015-11-30
2015-10-08 - 2015-10-27
2015-09-04 - 2015-09-11
2015-08-07 - 2015-08-11
2015-07-01 - 2015-07-23
2015-06-09 - 2015-06-29
2015-05-04 - 2015-05-14
2015-04-02 - 2015-04-02
2015-03-01 - 2015-03-12
2015-01-19 - 2015-01-19
2014-12-03 - 2014-12-22
2014-11-26 - 2014-11-30
2014-10-01 - 2014-10-14
2014-09-02 - 2014-09-27
2014-07-22 - 2014-07-22
2014-06-06 - 2014-06-06
2014-05-11 - 2014-05-22
2014-04-04 - 2014-04-29
2014-03-05 - 2014-03-31
2014-02-17 - 2014-02-18
2014-01-04 - 2014-01-14
2013-12-04 - 2013-12-22
2013-11-15 - 2013-11-30
2013-10-27 - 2013-10-31
2013-08-08 - 2013-08-18
2013-07-14 - 2013-07-28
2013-05-04 - 2013-05-26
2013-04-01 - 2013-04-28
2013-03-08 - 2013-03-30
2013-02-02 - 2013-02-25
2013-01-26 - 2013-01-31
2012-12-14 - 2012-12-18
2012-11-06 - 2012-11-29
2012-10-07 - 2012-10-23
2012-09-04 - 2012-09-23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6-04 - 2012-06-24
2012-05-03 - 2012-05-30
2012-04-06 - 2012-04-22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8 - 2012-02-28
2012-01-01 - 2012-01-28
2011-12-10 - 2011-1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