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如何为浪子祷告 2015-07-27 09:48:52

并且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使你们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以弗所书1:18)。

 

我最近收到一封电子邮件,里面有一个令人心痛的问题:

 

 “我有一个女儿,我相信她还没有得救。我一直在为她祷告,但很多的时候我实在无法为她祷告下去。她根本就毫无反应,这让我非常生气,同时也觉得无能为力。我该如何每天为她祷告,好使得她愿意成为基督徒?很多时候,想到她可能要到地狱去,我心里就非常难过。”

 

很多父母都为他们远离上帝的孩子祷告,并且祷告了许多年,可是却似乎毫无果效,这位母亲说出了他们的心声。我完全可以理解他们想要放弃的想法。当你的孩子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出糟糕的决定或是对福音毫无兴趣时,确实很难不对他们生气。该怎么办呢?该如何才能持续相信失丧的儿女能得救呢?

 

如何才能持续相信?

 

 “浪子”,可以是任何远离、逃离,或是完全拒绝基督教传统的人。可以是上了大学以后就不再去教会的孩子,或是认为再也不需要“宗教”的成年人,也或者是成为无神论者的任何人。它是指一个从小在教会长大的儿子,有一天冷静地对他的母亲说,“我不再是基督徒了。”浪子,可以是有一天突然抛弃他的婚姻,完全消失的为人夫者。浪子,也可以是一个忙于工作以至于没有时间给上帝的人。总的来说,浪子,就是从小在基督教家庭长大,有着基督教背景,却因着某种原因不愿意再为上帝而活的人。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都会在想这个孩子到底有没有得救。答案是:只有上帝知道,因为只有祂能真正知道人心。我们不需要去回答“他们得救了吗?”这样的问题,因为我们根本无法知道问题的答案。我们只能看到人的外在,也许我们很容易就能得出结论说这个人完全没有得救,因为我们太熟悉这个人了。但是,我们的知识实在有限。也许你的孩子看上去完全拒绝了他的成长背景,表现得对信仰毫无兴趣,但只有上帝知道他是否得救。

 

我们面对的问题

 

我们的起点必须要对。当我们所爱的人远离上帝,我们为他们祷告的时候,没有什么比站对位置更重要了。我们对他们的投入已经很多了,因此,当我们的祷告却好像完全没用时,我们会想要放弃,因为那实在太痛苦。当我在博客上发表这篇文章之后,我收到以下这封来自一位抓狂的父亲写的电子邮件:

 

 “你怎么看那些曾经得救,却又放弃他们知道是对的那些孩子们?我们的女儿远离上帝,过着一个罪恶的生活已经有两年了。她最近决定要按照世界的方式来生活。她现在正处在一个被虐待的关系里,完全与她的父母/兄弟断绝了关系。这是一个有着音乐天赋,有爱心,从三岁就开始事奉上帝的年轻女孩。

 

 “我们是一个基督教家庭,有着和谐的关系。在她交了一个有虐待倾向的男友之前,我们的关系一直都非常好。现在她已经放弃她所喜爱的一切,完全丧失了自我。她拒绝与我们沟通。这实在伤透了我们的心,我们正尽力去信靠上帝,相信祂可以拯救她。我想我写信给你是想从你那里得到一些智慧和鼓励,我们很想知道如何能成为她生命中给予她希望的人。”

 

有太多这样的故事了。它们不仅仅发生在我们的孩子身上。浪子可能是一位与教会会友私奔的牧师;一位曾经是圣经俱乐部的领袖,如今却完全拒绝去教会的弟兄;一位神学院毕业如今却过着同性恋生活的神学生;一位曾经教你学习圣经,如今却反对他曾经所教导你的基督徒。很多时候,浪子们都有这样的经历,一开始被生活的环境所伤害,感觉被上帝遗弃,被上帝欺骗。这些事确实发生过,而且比我们愿意承认的还要多。如果我们能真正走进“最”模范的基督徒家庭里,我们会发现很多关于儿子、女儿、妻子、丈夫远离上帝的故事。据我所知,还没有什么办法能保证这样的事不会发生在你所爱的人身上。我也知道没有什么能保证你自己哪一天不会成为远离上帝的那一位。这也就是为什么新约圣经里有许多警告,好使我们能注意我们该如何生活,不能把所有一切都当成是理所当然的(哥林多前书9:27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浪子的比喻”这个故事普遍地被认为是伟大的短篇故事之一,因为它真实地描述了人类的境况。远离上帝的事件时有发生。这是我们需要面对的问题。我的讲道不是要讲如何把那些远离上帝的人扭转回来。除非上帝的时间到了,他们是不会回转的。我们无法靠着争论或是羞耻感使他们回转。如果我们强迫他们回转,他们的心可能仍然逗留在那“遥远的城市”。所以,我今天要讲的主要是:如何为你的浪子祷告?

 

我们常常忘记,我们信仰的中心其实就是一个令人无法相信的奇迹。我们所相信的实在不可思议——一个曾经死亡的人,第三天从死里复活。我们相信上帝使祂复活。如果上帝有能力使祂的儿子从死里复活,那么我们是谁,竟然怀疑上帝改变世界上最刚硬的心的能力?你若在墓地呆上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进来的人很多,却没有出去的。葬礼很多,却没有复活的事。想想,一个被鞭打后被钉在十字架上,又被埋葬的人,能够从死里复活的机会有多少?根本没有可能!你不能依靠你眼睛所看见的,或是你能想明白的,你也不能相信你的感觉,因为你的情感会欺骗你。我们必须定睛在那位能将死人从死里复活的上帝,而不是灵性死亡的人。

 

我们必需单单仰望上帝

 

在上帝有使人死里复活的能力,我们只要单单仰望祂就够了。下面我要和大家分享三节经文,希望它们能帮助我们为远离上帝的亲人们祷告。“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言4:23)。“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好像陇沟的水,随意流转”(箴言21:1)。“并且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使你们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以弗所118)。你知道吗?我们的心里都有一个眼睛。当保罗说“你的心”,他不是指那个在你胸腔里跳动把血液输送到全身的器官。“心”指的是那个“真正的你”,一个做出与你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决定的地方。心,是决定你价值观、人生方向、生活方式的地方。每一个你所做的重要决定都起始与你的心。你心里的眼睛可以是打开的,也可以是关闭的。当你心里的眼睛对上帝的光关闭时,你就生活在盲目的跌跌撞撞之中,不断地做出一个又一个错误的决定,使你处在一种罪恶的模式之中,不断地触犯上帝的律法,陷入深坑,无法自拔,无法与人相处。为什么?因为你心里的眼睛是关闭的,你没有正确的属灵视力。上帝的光被你拒绝在外,无法照进你的生活。也就是说,你可以看得见,但同时你又是一个瞎子。外面你可以拥有一双视力完美的眼睛,可是你心里的眼睛因为没有上帝的光,却是瞎的。这世上有很多这样的人。肉体上,他们能看见,但在灵里完全是瞎眼的。

 

有眼睛的心

 

这就是很多在教会长大的孩子的情形。他们知道上帝,但是他们心里的眼睛被世界所充满以至于他们对真理是瞎的。让我举个例子。有一位从小在基督教家庭长大的青年人,他去教会,参加暑期圣经班,主日学,儿童事工,青少年事工,很多年了。现在他离开家去上大学,完全要靠自己生活。他遇到了一位他喜欢的女孩,就开始谈恋爱。很快,他们就同居了。当他的父母听到这些,很生气,担忧,难过,沮丧,不知所措。他们用尽各种手段,还是不能说服他。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是因为他心里的眼睛对上帝的真理完全是关闭的,虽然以前也参加教会的各种活动,但他并没有真正完全地委身于耶稣基督。在他心里的眼睛打开之前,无论你对他做什么都不会有用的。

 

上场比赛的时候到了!

 

如果你看到年轻人成天睡懒觉,周末烂醉如泥,撒谎,悖逆,毫无动力,这些不过是一些更深更基本问题的症状而已。那就是,他们从来没有觉得要完全地委身于耶稣基督。他们本该要上场去比赛的,却坐在板凳上。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一旦他们上场进入到比赛中去,一旦他们让耶稣成为他们生活的中心,就不再需要有人告诉他们不要睡懒觉,不要醉酒,他们就是不会那么做。一旦你心灵眼睛被开启,上帝真理的光就会照亮你,你看所有的东西都将不再一样。

 

必须要祷告的祷告

 

问题的核心就是心的问题。有时候我们对外在的症状过于担心,而没有去处理生命中真正的根本问题。我们应该祷告,“主啊,开启他们属灵的眼睛,”因为当他们属灵的眼睛被开启时,生命就会奇迹般地被改变。他们就会拿起头盔,上场为主而战。他们会聚集在一起说,“主啊,我们已经准备好,可以随时为你而战。”以弗所书1:18的另一翻译版本是这样的:“开启他们心里的眼睛,好让你真理的光能进入。”这就是那些远离上帝的人所需要的。当心里的眼睛被开启,从天上来的光就要照进他们的心里。一旦属天光进来,他们看东西就不再一样。以前以为对的,现在知道是错的。曾经被嘲笑的真理,现在能欣然接受遵行。曾经所鄙视的耶稣,成为如今敬拜的主。曾经所行的罪恶道路,已经不再跟随。

 

所有的一切都变成新的了。成千的讲道所不能做的,上帝的光做到了。曾经很享受“遥远的城市”,如今却渴望住在天父的殿中。曾经是为着属世的享乐而活,如今却为着上帝的喜悦而活。

 

在上帝没有难成的事。曾经受罪的辖制,如今单单属于耶稣。

 

有些人会问,“真的可能吗?”深陷罪恶之中的生命真的可以被彻底改变吗?我的答案很简单,我们不需要知道到底是怎么发生的,我们只需要知道在上帝没有难成的事。

 

我们都有同样的问题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为那些现在还远离上帝的孩子、孙辈、家人、朋友、所爱的人祷告的原因。当我们的孩子一天天长大,我们发现我们能掌控的地方越来越小。我们不能强迫他们顺服我们,因为我们不能强迫他们的心。但是我们可以祷告,可以向上帝呼求,“主啊,开启他们的心!帮助他们能看见真理的光。”如果你有一个远离上帝的女儿,就请你这样祷告,“主啊,开启我女儿的心,使她能看见耶稣。”这个祷告很简单,却又意义深远。离了上帝的恩典,我们都有同样的问题。我们心里的眼睛是关闭,看不见真理。只有上帝才能开启它们。当上帝开启你女儿心中的眼睛,她就会看见真理,属天的亮光就要照进她的心灵。不要专注在她是否会去地狱,而是专注在你对上帝的祷告,祂的能力能够使她改变。请求我们的天父做只有祂能做的事——开启她心中的眼睛,她就会来认识祂。

 

一位母亲的眼泪

 

关于祷告的力量是如何改变一位浪子的故事里,我最喜欢的是一个发生在1600年以前的故事。在南非,一位名叫莫妮卡的妇人由基督徒父母抚养成人。当她到了适婚年龄,她父母把她嫁给了一个非基督徒。显然,因着信仰的不同,这个婚姻困难重重。莫妮卡与先生有三个幸存下来的孩子。其中两个是很好的基督徒,但另外一个在孩提时就离开了他的信仰。他自己也承认,他选择了属世的快乐。他与情妇同居多年,并有了一个儿子。他还加入了异端,这些都伤透了妈妈的心。莫妮卡为他儿子能回转归向基督并回到教会祷告了17年。

 

你儿子一定会得拯救的。

 

回顾过去,她儿子说妈妈为了他用眼泪浇灌大地,为他属灵生命的祷告超过了一般母亲为自己孩子身体健康的祷告。她禁食,她祷告,她恳求上帝拯救她的儿子。有一天她去见主教,含着泪水地问道,为什么她的儿子仍然活在罪中。主教回答的话后来成了至理名言,他是这样回答的:“你为他流了这么多泪水的儿子是不可能灭亡的,他一定会得拯救的。”主教说的一点没错。经过了又好几年迫切的祷告,莫妮卡的儿子慢慢地开始回转归向耶稣。他的名字就是奥古斯丁。今天我们称他为圣奥古斯丁。人们普遍都认为他是基督教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之一。16个世纪之后,他的著作仍然在发行。在《忏悔录》里,他清楚地写道是他妈妈的祷告令他归向耶稣的。她永不放弃,最后上帝垂听了她的祷告。主教说的一点没错,妈妈的眼泪是何等宝贵!有许多妈妈以及外婆奶奶们一直在为他们的孩子、孙辈能回转归向基督祷告。

 

我们祷告因为凡事都要依靠上帝。请不要误解。我不认为祷告本身有什么特殊的能力,它只是上帝用来拯救人的一种方式。我们祷告是因为离了上帝我们什么也不能做,我们传道是因为福音是上帝的大能,能使人得救。你的祷告是属天计划中的一部分,使你生命中的浪子们能够重新回到上帝面前。如果对你所爱的人,你有沉重的负担,你要知道那个负担并不是从你自己来的那么简单,它是从上帝来的礼物,是上帝对一点不都不感兴趣福音的浪子恩典的表征。你的祷告是不可缺少的一环。

 

第一,我们必须改变。

 

最后,是另一封电子邮件,这位妈妈的祷告还没有被应允:

 

我们的第三个儿子远离了上帝,(然而我觉得我们从某种程度来说都是浪子!)。但是,我却因此与上帝的关系更加亲近,这是我以前从未经历过的。在养育孩子的这条路上,上帝继续与我们同行,让我们更认识祂的属性,在困难中成长。

 

实际上,我要为儿子感谢上帝。因为他,我得以改变。我相信上帝正在他内心里做工,虽然从外面看不出有任何的变化。我相信当他心中的眼睛被开启时,上帝就要挪去他的石心,并赐给他一颗新心!他心思的变化将会成为彰显上帝荣耀的伟大见证。现在的我是一位因着为儿子祷告,属灵生命得以成长的母亲,她儿子现在仍然远离上帝。与其心中苦毒,她选择了内心被改变,这使得她与主更加亲近。上帝重重使用我们生命中的浪子们来使我们与祂更加亲近。只要我们还一直在试着掌控我们所爱的,无论是通过发脾气,眼泪,争吵,还是向别人抱怨他们,只要我们还是专注在他们身上,他们就不会改变,我们也不会改变。有时候,当我们绝望的时候,我们自己也成了浪子,因为我们对他们的怒气使我们无法与上帝同行。

 

我们的怒气会使我们自己成为浪子。

 

当我们为浪子们祷告时,我们必须记住我们自己必须先改变。只有我们改变了,我们的怒气化成了爱,我们才不会变得心中苦毒,我们自己的心才不会变得刚硬。虽然我们每个星期都去教会,祷告,唱诗歌,服事上帝,所有一切外在的事务,这种情况仍然会发生。那时候我们自己和我们所祷告的浪子没有什么区别。因此,我们必须放手,把我们所爱的交在上帝手中说,“主啊,他们属于你。永远都属于你。”从一开始他们就不属于我们。是的,把他们交给上帝真的很难,但是,只要我们想到祂的爱永不止息,就会容易些,因为上帝知道祂在做什么,并且祂比我们更知道怎样作父母。我们有时候会看着我们的浪子,在想,上帝在哪里?祂并不是不可知的,也不是不在乎;在祂没有意料之外的事,没有什么能难倒祂的。

 

上帝永远不会被难倒

 

虽然我们的浪子远离了上帝,但上帝却没有离开他们,哪怕一秒钟也没有。他们对你来说可能是“失丧”的,但对上帝来说却不是如此。祂知道他们现在的处境,他们现在正在做什么。祂爱他们比你更甚。祂正在引领他们,即使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上帝正在引领他们 。你有所爱的人正远离上帝吗?他们看起来似乎不可能被改变?为他们愚蠢的决定,你是否愤怒?你的祷告看起来似乎没有果效?请忽视你的感觉!在你所爱之人心中发生的比你知道的多得多,定睛仰望上帝吧!

 

千万不要放弃!坚持祷告,继续相信!你想像不到上帝将要做的。当你所爱的拒绝上帝,你为他们祷告时,祷告他们心中的眼睛被打开,好让上帝的光照亮他们心中的眼睛。改变的希望很渺茫,就把它给上帝,本来他们就属于祂。在那个星期六晚上发生了一件“毫无希望”的事,但在星期天早晨,整个世界都被改变了。你想象不到上帝会做什么,因此坚持祷告,继续相信。解决不可能的事是上帝的专长,祂也喜欢向你证明那些所谓不可能的事,在祂完全有可能。千万不要放弃,祷告,祷告,不停地祷告!你祷告所能做的完全超出你能想象到的。

 

浏览(106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9,1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