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牧人的博客
  想到哪儿说哪儿
网络日志正文
侃两句加拿大大选 2015-10-08 16:03:11

侃两句加拿大大选

从西班牙回来满脑子都是塞维利亚,不过牧人跟朋友许诺写一篇联邦选举的文字,现在离投票只有十来天了,就瞎侃几句吧。

本届选举很有些意思。一是本届选举是第一次严格按照四年任期的选举,二是本届选举相对平和但依然是一波三折。

加拿大的民主政体效仿英国的议会制:第一大党通常成为执政党、党魁任总理,如果第一大党又是多数党的话、同时拥有立法权。原则上执政周期是四年,但是实际上加拿大的选举从来没有真正实行美国式的四年一届的选举,原因有二:

  1. 如果执政党不是多数党,在议会随时有被“不信任”的风险;一旦“不信任”通过,选举必须马上进行;

  2. 如果执政党是多数党,那么该党通常选择政治经济对自己最有利的时机或提前、或滞后解散议会。

现任总理、保守党领袖哈珀一直强调选举应该按四年周期进行,这样可以避免执政党的“机会主义”;上一届大选时选民给了保守党多数执政的机会,哈珀也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承诺了(不过哈珀还是找借口提前休会,这样给了资金充裕的保守党更多的机会。这是题外话了)。

本届选举开始时保守党、新民主党和自由党三大党势均力敌,没有哪个党有明显的优势。但是有两个因素对执政党不利:

  1. 民心思变。保守党执政已经近十年,而大多数选民对一党独大有戒心,很多人希望 change

  2. 参议院的达菲丑闻对保守党打击很大(见《加拿大总理摊上大事了》)。保守党当初上台时打的是清廉牌,但是两年前爆出的达菲丑闻显示,they are the same;虽然八月份的庭审没有爆出 smoking gun,但是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保守党特别是哈珀在这件事上绝不干净。

跟以往不同的是本届选举相对平和,没有前两届选举时的宫廷政变和毫无依据的相互攻讦:哈珀老奸巨猾、辩论中滴水不漏,新民主党党魁唐民凱不卑不亢、有理有据,不过牧人印象最深的是自由党党魁小特(小特是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儿子。老特执政时间长达十六年,任内通过了国家能源政策和加拿大宪法-其中的自由权利宪章影响巨大,不过牧人对他印象最深的是在魁北克解放阵线绑架案中被问及如何对付恐怖分子的时候他回答的三个字:“Just watch me!”)。小特在整个竞选包括两次辩论中表现中规中矩,不像两位前任党魁迪翁及叶礼庭在竞选中犯致命的错误。

即使如此,整个竞选还是颇有戏剧性。开始时三党势均力敌,牧人去西班牙之前新民主党脱颖而出、自由党民意落后,到牧人从西班牙回来的时候民意逆转,保守党和自由党并驾齐驱、而新民主党垫底了。

不管欣赏还是讨厌哈珀你都不得不佩服他眼光的敏锐。从竞选伊始保守党就把矛头对准自由党的小特、即使是在新民主党大幅度领先的时候也不改初衷;果然到大选临近,选民对新民主党的担忧终于发酵、而求变心态让他们把目光转向唯一可能取代保守党的党派:自由党。从现在的趋势看自由党完全有可能后来居上。

1444345084265670.jpg

八月以来的综合民调

作为独立选民,牧人在过去十余年的联邦和安省选举中一直投保守党的票,早期是因为希望把自由党拱下来、后来是因为哈珀还不算差而自由党的迪翁及叶礼庭实在不争气,不过牧人的投票纪录到本届选举就不一样了。其实早在两年前达菲丑闻出现的时候牧人已经决定不再投保守党的票,唯一没有决定的是投自由党还是不投票。现在看小特还不算太差,打定主意选自由党!

朋友问我这个老右派为什么会抛弃保守党,我的回答是保守党的 sense of entitlement (中文大概就是『特权意识吧』是最主要的原因。牧人相信人性的特点以及现有的制度不可能消除腐败,一个再励精图治锐意进取的政党在多年执政后也会滋生腐败意识,这一点从达菲丑闻中看得很清楚,而指望保守党彻查这个丑闻是不可能的。牧人希望一个新的执政党上台后把这件事查个底儿掉,目的不是为了报复保守党,而是让如何一个执政党有一点谦卑、不敢过于放肆。

说起来自由保守两党的政策其实不大,两党的国际政策几乎相同、国内经济政策差别很小(哈珀上台时几乎全盘继承了马丁早期保守的经济政策),明显一点的是国内的社会政策(social policies),自由党更“自由”一些,譬如对大麻的态度。

关于自由党的社会政策牧人说几个有争议的话题。

先是大麻。小特坚定不移地支持大麻合法化,牧人认为这是常识,坚决支持。现在依然把大麻列为毒品其实是有问题的,几乎所有的研究都发现烟草其实比大麻更有害,那么为什么成人可以合法地吸烟但是不能合法地吸大麻?须知大麻合法化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种植、出售和消费大麻,只是把大麻纳入(和烟草类似的)管理;况且很多人吸大麻,而加拿大已经很多年没有起诉非法大麻消费了,一个无效的法律其实是对法律严肃性的挑战,在这一点上保守党有些鸵鸟。

一个鸵鸟政策的例子是对卖淫的态度。在最高法院判决卖淫合法以后,保守党转而惩治嫖客,这种无法执法的法律有什么用。

最让牧人反感的是哈珀对医助自杀的态度。在牧人看来我的生命我做主,如果有一天牧人已经失去生活的意愿但是已经不能实施自杀时,牧人希望牧人可以自由决定有尊严地结束自己的生命、而由医生帮助实现这个意愿是最好的选择。最高法院早已判决医助自杀合法,但是保守党政府迟迟不就此立法,这是哈珀鸵鸟政策的又一体现。

需要指出的是新民主党没有在联邦执政的经验,他们竞选政纲的预算竟然不能自圆其说!

在民心思变的情况下,保守党大势已去,这个时候选保守党有可能帮助新民主党。需要指出的是,安省人吃过新民主党的苦头,在PC的Mike Harris的【常识革命】拯救安省之前安省经历了Bob Rae的“暗夜 Dark time”。那时在安省常识居然需要通过革命来实现,可见新民主党之害。

本文结束之时,小特刚刚宣布大力拨款支持多伦多的聪明路轨计划。

浏览(8677) (3) 评论(6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11 05:12:58
沐岚好,
保守党执政近十年无大错殊为不易。
牧人只是觉得特权意识正在保守党高层中滋生,同时希望换一个政党彻查打非丑闻。
沐岚一家感恩节快乐。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5-10-10 19:34:40
谢谢牧人介绍,你这篇和梦客博那篇相映成趣,对我们投票时的选择很有帮助。我们还是会选择投保守党吧,真的是三只烂苹果里选一只了。人吧,年纪越大好像真是越趋向于保守了,开始反思我们年轻气盛时的激进是否真的对社会进步有推动,也开始思索人类历史上那些严酷法律和道德律的实施是不是由于人类曾经过度放纵的结果。唉,瞧我说到哪里去了,意思也就是我开始保守了,并且不认为是坏事。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10 19:28:14
选新民主党的请注意这条新闻:唐民凯身边的大佬和'Leap manifesto' 勾勾搭搭。这个'Leap manifesto' 绝对是个极端组织:他们要在20-35年内终结化石能源、并最终终结资本主义。
- 见环球邮报
http://www.theglobeandmail.com/news/politics/manifesto-backed-by-notable-ndpers-contrasts-party-platform-with-call-for-radical-economic-change/article26364933/?service=mobile
回复 | 0
作者:牛仔 留言时间:2015-10-10 08:33:36
很多华人会认为哈帕的保守党理念与华人的传统更接近,其实哈帕根本不是保守党,是Reform.
Mike Harris(不是那位安省前省长)的书"Party of One"揭示最彻底。有些华人反同性恋,可以理解。但哈帕周围的人,如Kenney,Baird,Wright,Novak问问他们为什么还是单身(本人不反对同性恋).
如果哈帕是好的经济政策,就不应该Run1600多亿元的赤字,而是应该用来刺激经济或还债。他虽然自称有经济学硕士学位,没有干过一天与经济有关的工作,与习大大的博士学位有一拚。
这几天可以提前投票,不管你支持谁,去投上你神圣的一票。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10-10 05:47:06
上次我投的是杰克林顿的,我原来担心哈勃太强大,扶持小的政党起来,让政党间互相打架,那么我们的生活就好过了,这点美国人比加拿大土包子更聪明。
这次考虑到经济原因,经济上去了,增加就业机会,人们的收入高了,自然就富了,最好是税也能减些,新民主党木纳,发展不起来,当管家可以。
哈勃也就是卖能源和散财的料。
其它的小政党又太弱,矮子中挑高个,还是自由党吧。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10 05:44:49
牛仔,
牧人大概看了一下Saad Gaya的案子。他是“多伦多十八”成员,“多伦多十八”是轰动加拿大的案子,牧人就不多说了。
Saad Gaya是C-24法案生效后第一个被取消出生在加拿大的公民权的人。保守党剥夺他国籍的理由是2004年巴基斯坦放松了对双重国籍的限制。
对于那些直接针对加拿大平民的恐怖行为,牧人宁肯政府严厉一些。
牧人对C24法案的立场中立,既不是很感冒也不是很担心。
但是作为出生在中国大陆的加拿大公民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失去自己的加拿大公民。
祝好。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10 05:29:24
米笑,
哈珀老奸巨猾。牧人现在只能预测少数政府,还不敢说自由党保守党谁能领先。
米笑应该写一点呀!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10 05:06:53
牛仔,
关于1600亿的赤字牧人觉得你在偷换概念。咱们最初说的是保守党上台以后2009-2014赤字发生的主要原因即全球财务危机。
削减GST是2006年就开始了。牧人只是说假如不削减GST,增加的税收就远远超过这个赤字额。联邦政府减少的税收到了哪里?自然是老百姓的口袋。
你却改口说几乎所有的经济学家都说削减GST不是好的Idea。牧人不打算辩论这个,但是牧人可以告诉你“经济学家”们基本上是对的,but it's not that simple。如果你愿意,咱们可以另外开辟一个话题讨论这个。
要知道牧人这次不选保守党,也鼓励网友(在自由意愿的前提下)投自由党的票。
回复 | 0
作者:牛仔 留言时间:2015-10-09 22:01:04
“哈伯的外交与美国配合得很好” 是天方夜谭,哈帕在O8竞选时使坏,希望共和党获胜,O8是坚决否定Keystone XL.
回复 | 0
作者:牛仔 留言时间:2015-10-09 21:44:58
“来自中国的加拿大人只有单一国籍(thanks for Chinese government),不理解牛仔兄担忧什么。”
1.这次18个取消国籍的至少一个是加拿大出生,从来没有其它国籍。只是因为他的父母30多年前移民来加的’new stock'。所以有没有其它国籍并不是考虑因素。
2.取消国籍不需要经过法律程序,Minster order 就可,没有上诉的机会。

另外GST 从7%降到5%是against almost every economist in the country.

上面有位提到‘知识分子’支持‘CPC' - 今天以一位McGill大学的一位教授领头的500多位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反哈帕。
现在’CPC'根本不是‘保守党’--实质是‘Reform'.

别忘了哈帕是’Northern Foundation'的创始者之一。’Northern Foundation'是什么样的组织,网上查查就知道。
回复 | 0
作者:米笑 留言时间:2015-10-09 21:24:57
这次估计自由党赢,先预测一下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10-09 20:06:57
我的出发点是不能让一个政党太强大,多几个政党来互相抑制,哈伯的外交与美国配合得很好,不知这个自由党如何?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09 19:44:39
薄浣,
阿尔伯塔的根本问题是后来的保守党政府背离了Ralph Klein稳健的财务政策,在形势好的时候没有居安思危、撒糖过多。现在形势不好了、但是糖一旦撒出去就收不回来了。
新民主党的政策只能让形势更糟。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10-09 19:29:09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新民主党说要查TPP的签定,我又不爽了,这点我又支持哈伯,15/小时的承诺对我来说没有影向,唉,又不知道投谁了。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10-09 19:20:56
新民主党刚刚在AB省执政,目前经济低迷,谁做都一样。新民主党实现他的若言:最低工资11.25/小时。2018年最低工资15/小时。他讲话算话,我支持他,如果你的收入高于这个数,你可以不支持他,我的工资比这个数高多了,我还是支持他,因为他实在。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09 19:12:41
薄浣,
据牧人所知,新上台的新民主党在阿省做得不怎么样。
另外请见牧人关于C-24的回复。
感恩节快乐。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09 19:06:19
北雁,
这次看到了,谢谢。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09 19:04:59
Thread,
年底前接受两万五千叙利亚难民毫无可能,小特根本做不到。
牧人赞成对难民进行适当甄别。
至于老特在魁北克绑架案中的做法有很多资料,你不妨查一下,总的来说他做得不错。Just Watch Me表现的是一种坚定一种决断一种信心,他当然不能说出他具体怎么办,那不是给恐怖分子通报吗?这和“跟着毛主席”有本质的不同。
你能体会这个本质的不同吗?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10-09 18:36:14
忘记交代了:AB省目前是新民主党掌握,他实现了若言:把最低工资提到11.25/时,2018年最低工资为15/时。我希望贫富差距不要太大,给自己留条后路。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09 18:27:37
牛仔,
牧人仅就赤字和C-24多说两句。
1。“哈帕从自由党接手时的每年盈余$130亿,9年下来他共增加$1600多亿赤字。”:这个评论不公平。一是哈珀把GST从7%降到了5%,这2%的销售税加起来就远远不止1600亿;二是2008-2010是大萧条以来西方国家的最大危机,而加拿大在这场危机中的表现是西方国家中最好的,牧人可以保证即使自由党执政赤字也不会少。
2。这是Bill C-24有争议部分的主要内容:
Canadian citizenship can be revoked from a dual citizen if the person:
1)Obtained citizenship by false representation or fraud
2)Served as a member of an armed force or organized armed group engaged in an armed conflict with Canada
3)Was convicted of treason, high treason, spying offences and sentenced to imprisonment for life
4)The person was convicted of a terrorism offence or an equivalent foreign terrorism conviction and sentenced to five years of imprisonment or more
前提是这个人同时拥有加拿大以外的国籍。
来自中国的加拿大人只有单一国籍(thanks for Chinese government),不理解牛仔兄担忧什么。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10-09 18:16:14
保守党的发言已经违反了人权。
哈勃要把拥有加拿大国籍的犯罪分子开除出加籍,这言论已经违反了人权。
犯罪有法律的判决,该多少年徒刑就多少,不能把已经是加籍的公民捻出加国,法律是保护公民的。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09 18:13:15
看来雪草会选保守党。
在恶补你的《中港台》系列。
感恩节好!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09 18:10:17
cekb,
牧人以为政府的责任是创造好的营商环境,而让没有竞争力的企业倒闭是资本主义的原则;救助大企业不是政府的责任。
其实美国倒闭的大企业不计其数。
其实美国没有特别保护高科技产业。加州确实特别保护高科技产业,但是加州是地球上独一无二、无法复制的。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10-09 18:04:57
保守党党魁:长得英俊,可就是有点娘,这类人喜欢为小事斤斤计较,记仇。
自由党党魁:鬼计多端。
新民主党党魁:一副忠厚老实的样了,典型的加拿大人,做事一板一眼,不会违法,脏兮兮的样子。
以上都不符合择偶标准,不嫁。

哦,投票?
保守党执政以来,一直当散才童子,大量的招收政府工作人员来壮大他的队伍,拉选票,本来65岁可以退休的,他搞成67岁,而且还亏损。
自由党:以前的名声很臭,不选。
新民主党: 关心老年人,关心患者,体恤低收入人群,AB省的最低工资已经提到11.25/时,2018年, AB省的最低工资:15/时。 提高最低工资,把贫富差距拉小了那么一点点,要是我混不好,再去打累脖,工资不至于太低,我选他了。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09 18:04:14
雨露你在骂牧人吧?
牧人这次去西班牙十八天,去了巴塞罗那、塞维利亚、格拉纳达、马德里等七个城市,对塞维利亚印象极好。
塞维利亚和塞尔维亚,有点像紫鸟的马拉维纳和马拉多纳,估计把大家都绕糊涂了。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5-10-09 17:49:49
牧人,请再查悄悄话,希望这次送出去了哈。:-)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09 17:33:14
有理兄,
牧人当初也是预计自由保守之争。
保守党有资源优势不假,但是十年前马丁的自由党的资源优势远远大于现在的保守党,但是他们还是输了。
千万别小看人心思变。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09 17:28:55
立兄,
加拿大冷,所以感恩节也比美国早一个多月。
祝立兄好。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09 17:27:13
海天,
你说“保守党政府从08金融危机至今的不少举措,在当时看中规中矩,几年后便感觉经不起时间检验”一定有道理,如果有可能请写一篇文章让大家了解一下。
至于proportional representation 其实有利有弊(最主要的弊就是牧人说的那个sense of entitlement ),牧人倾向于还是一席一席选出来的好。
至于海天说的Statesman不应该经常出现吧?对这个牧人也不是太在乎,因为国家的发展、民众的安居乐业不靠Stateman。老特应该算,哈珀(还)不是。
祝海天一家感恩节快乐!
回复 | 0
作者:thread 留言时间:2015-10-09 16:58:51
牧人,还有你对小特被问及如何对付恐怖分子的时候回答的三个字:“Just watch me!” 印象最深。我想问:他回答问题了么?我怎么觉得这逻辑像是在说“跟着毛泽东走就是胜利”?
回复 | 0
我的名片
lone-shepherd
来自: 北京 多伦多
注册日期: 2011-12-10
访问总量: 5,907,6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好牛排是怎样炼成的?
· 腓力二世之死
· 金色加州-行程
· 金色加州-西班牙余晖
· 金色加州:自由之地·洛杉矶篇
· 金色加州:自由之地·旧金山篇
· 金色加州:上帝赐予
分类目录
【哥伦布的大陆】
· 金色加州-行程
· 金色加州-西班牙余晖
· 金色加州:自由之地·洛杉矶篇
· 金色加州:自由之地·旧金山篇
· 金色加州:上帝赐予
· 辞旧迎新,在时代广场
· 扭腰:在曼哈顿河边晨跑
· 不被恐惧去扭腰
· 大圆环壮游:回家
· 大圆环壮游:在原住民的故乡
【游荡爱琴海】
· 腓力二世之死
· 雅典公民小菲迪亚斯的一天
· 在奥林匹亚古竞技场赛跑、在雅典
· 五味杂陈话希腊
【美食猎人】
· 好牛排是怎样炼成的?
· 啤酒中的至尊-修道院啤酒(下)
· 布鲁日小馆
· 啤酒中的至尊-修道院啤酒(上)
· 侃侃曼哈顿中下城的吃(下)
· 侃侃曼哈顿下城的吃(中)
· 侃侃曼哈顿中下城的吃(上)
· 情迷亚平宁-意大利的吃住玩(2)
【中欧音乐之旅】
· 布达佩斯选择记忆
· 三个人的布拉格
· 瓦豪河谷之骑行
· 瓦豪河谷之梅尔克
· 《魔笛》-布拉格的音乐大师们
· 《自新世界》-布拉格的音乐大师
· 观歌剧《卡门》(下)
· 观歌剧《卡门》(上)
· 布拉格与查理四世
【牧嫂系列】
· 牧嫂:我的圣诞装饰-写在2020 Pan
· 牧嫂-室外设计:我的后花园
· 牧嫂-室外设计:我的花园(续)
· 牧嫂-室外设计:我的花园
· 牧嫂-室内设计:颜色的选择
· 颐康耆老中心CEO发布新冠疫情视
· 牧嫂:西西里的美食传说
· 牧嫂:湖边偶拍
· 牧嫂:读你千遍不厌倦—高迪的巴
· 牧嫂:预习西班牙(下)
【浪漫法兰西】
· 从米兰到昂布瓦兹 - 达芬奇最后
· 晨跑,沿着塞纳河!
· 追踪梵高 - 那一片星空
· 马卡龙
· 车行普罗旺斯 - 古罗马军团之凯
· 车行普罗旺斯 - 古罗马军团之盛
· 车行普罗旺斯 - 古罗马军团之狂
· 车行普罗旺斯 - 追踪梵高(下)
· 车行普罗旺斯 - 追踪梵高(上)
· 车行普罗旺斯 - 阳光灿烂的吕贝
【我爱我家】
· 加拿大国际龙舟节:火龙一飞冲天
· 国王西街
· 五月来到温哥华
· 多伦多的夏天
· 每一次的离别都可能是生离死别
· 阿岗昆秋景
· 安大略湖边散步随拍
· 十二月二十二日记录:冰雪、冰雨
· 你用不用冲牙器?
· 美丽的錫姆科湖
【情迷亚平宁-坎帕尼亚篇】
· 车行苍崖顶 欲比青天高-阿马尔菲
· 维苏威山脚下的古城赫库兰尼姆 H
· 那不勒斯之最-国家考古博物馆
· 那不勒斯之最-老饕心仪的美食之
· 朝至拿波里、夕死可矣-那不勒斯
【情迷亚平宁-伦巴第(北意)篇】
· 百变妖姬科莫湖
· 参观《最后的晚餐》的一波三折
· 米兰运河区的沸腾生活
· 达·芬奇的米兰
【北海两岸】
· 侃侃大英图书馆里的宝贝
· 追踪梵高 - 回家
· (慎入)红灯区、大麻店、唐人街-
· 运河、自行车和红灯区-阿姆斯特
· 基督的爱和基督徒的恨 - 阿姆斯
· 布鲁日小馆
· 重建伦敦
· 伦敦大火
【情迷亚平宁-西西里篇】
· 登埃特纳火山
· 牧嫂:西西里的美食传说
· 锡拉库萨大教堂的美丽传说
· 西西里罗马别墅-古罗马帝国的最
· 西西里,世遗之岛!
· 看古希腊,去西西里(续)
· 看古希腊,去西西里!
【情迷亚平宁】
· 哈德良留下的罗马(下)
· 哈德良留下的罗马:上(万神殿)
· 情迷亚平宁-意大利的吃住玩(2)
· 情迷亚平宁 - 意大利的吃住玩(1)
· 情迷亚平宁 - 漫步文艺复兴
· 在文艺复兴的圣地 - 阿诺河那边
· 情迷亚平宁 - 在文艺复兴的圣地
· 情迷亚平宁 - 住在六百年的“宫殿
· 情迷亚平宁 - 罗马拾遗
· 情迷亚平宁 - 梵蒂冈国
【伊比利亚狂想】
· 博物馆和一个城市的重生
· 科尔多瓦嘉年华2018
· 杜罗河边
· 塞维利亚是家的感觉
· 从大教堂到王宫-塞维利亚的历史
· 牧嫂:读你千遍不厌倦—高迪的巴
· 压抑的抗争 - 在塞维利亚观弗拉
· 塞维利亚-教我如何不想她?
· 牧嫂:预习西班牙(下)
· 牧嫂:预习西班牙(上)
【回国笔记】
【北美维权系列】
· 北美维权系列 - 为什么维权?
· 北美维权系列(5)-一次房屋买卖
· 北美维权系列(4)-我与电讯公司和
· 北美维权系列(3) - 我与租车公司
· 北美维权系列(2)-牧嫂与车保公司
· 北美维权系列(2) – 牧嫂与汽车保
· 北美维权系列(1) – 我与警察的故
· 我几乎赢了超速告票
【我的大学】
【枫叶旗下】
· 五月来到温哥华
· BBC - 大麻:你需要了解的争议和
· 呼吁华裔积极参加今年的保守党党
· 加拿大史上最严重火灾,呼吁捐款
· 送别哈珀、寄语小特
· 侃两句加拿大大选
· 阿岗昆秋景
· 安省选举:为什么应该抛弃自由党
· 多伦多市长真的摊上大事了!
· 圣玛丽运河及船闸
【东游西逛】
· 凯路亚古镇的傍晚 - 夏威夷7
· 茂宜岛拾遗(下) - 夏威夷6
· 茂宜岛拾遗(上) - 夏威夷5
· 漫步流云彩虹间:穿行在哈雷阿卡
· 火山女神佩蕾的家:基拉韦厄 -
· Mauna Kea的日落 - 夏威夷2
·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 夏威夷
· 迈阿密点滴
· 大沼泽(Everglades)国家公园游记
· 珊瑚项链 - Key West 一日游
【IT乱弹】
· 用Roku收看中文电视及油管、并向
· 我的电视解决方案
· 挨拍苹果与玩书黑莓
· 今年CES上的中华亮点
【运动健身】
· 在奥林匹亚古竞技场赛跑、在雅典
· 2020,跑出一片天
· 湖边晨跑
· 世纪之战还是“世纪忽悠”?
· 奥运世纪丑闻及后续影响
· 不是金牌第一又如何?
· Holy cow 狗击败棋王!
· 热辣寒冰半程马拉松:一生一次
· 洋基队队长基特童话般的退休
· 第八套广播体操(视频)
【观后感】
· 谁是薇薇安·迈尔?(多图)
· 祝贺李安!(围脖)
· 《中国好声音》:彝族母女歌手
· 推荐幼河的《钱毅诚,你就这么走
· 斯皮尔伯格的新电影《战马》
· 电影《小兵张嘎》
【毋忘】
【美国政经】
· 拥枪率和枪支暴力的关系-发达国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4)美利坚治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3)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2)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1)
· 亚马逊取消纽约HQ2说明了什么?
· 快讯:美国政府即将开门!
· 民主党应该尽早通过对巴尔的任命
【居陋室而观天下】
· 美元霸权行将就木?
· Ring Of Fire苏醒了吗?
· 快讯:比利时连环爆炸 欧洲进入
· 极端穆斯林恐怖阴影下的感人故事
· 从希腊公投说起
· 联合国安理会必须改革
· 多伦多市长真的摊上大事了!
· 多伦多市长摊上大事了!
· 加拿大总理摊上大事儿了!
· 美加家庭收入及税赋的简单比较
【分析选摘】
· 纽时:脸书封禁《大纪元时报》
· 美元霸权行将就木?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4)美利坚治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3)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2)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1)
· ZT:McCain神话
· BBC - 大麻:你需要了解的争议和
· 牧师致希拉里的信令人感动!
· 阎连科:审查制度不是能否写出好
【万维风景】
· 现代寓言:狼和狈的故事
【随想】
· 惊闻阎润涛先生去世!
· 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导弹击落的?
· A good day for Trump!
· 快讯:美国政府即将开门!
· BBC - 大麻:你需要了解的争议和
【临时】
【临时】
【哈!】
· 美版“通商宽衣”:周末一笑
· 美国人吃火鸡的时候,芬兰人在做
· 现代寓言:狼和狈的故事
· 周末一笑:床铺不筑墙了?
· ZT:这是中国队被黑最惨的一届奥
【临时】
存档目录
2024-01-09 - 2024-01-23
2023-11-03 - 2023-11-07
2023-10-20 - 2023-10-31
2023-06-14 - 2023-06-29
2023-05-30 - 2023-05-30
2022-11-14 - 2022-11-16
2022-08-05 - 2022-08-05
2022-07-08 - 2022-07-26
2022-06-26 - 2022-06-26
2022-05-10 - 2022-05-13
2021-01-04 - 2021-01-12
2020-12-08 - 2020-12-28
2020-11-22 - 2020-11-22
2020-07-08 - 2020-07-29
2020-06-09 - 2020-06-17
2020-05-02 - 2020-05-26
2020-01-02 - 2020-01-09
2019-12-05 - 2019-12-18
2019-11-04 - 2019-11-14
2019-10-28 - 2019-10-28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12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31
2019-05-07 - 2019-05-12
2019-04-07 - 2019-04-19
2019-03-24 - 2019-03-24
2019-02-04 - 2019-02-18
2019-01-15 - 2019-01-28
2018-11-02 - 2018-11-22
2018-10-15 - 2018-10-15
2018-09-03 - 2018-09-03
2018-08-25 - 2018-08-25
2018-06-24 - 2018-06-24
2018-05-02 - 2018-05-02
2018-04-02 - 2018-04-18
2018-01-04 - 2018-01-04
2017-12-10 - 2017-12-29
2017-11-03 - 2017-11-13
2017-10-03 - 2017-10-26
2017-08-02 - 2017-08-27
2017-07-3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19 - 2017-04-25
2017-03-22 - 2017-03-22
2016-10-08 - 2016-10-27
2016-09-28 - 2016-09-28
2016-08-09 - 2016-08-29
2016-05-02 - 2016-05-05
2016-04-06 - 2016-04-1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2 - 2016-02-24
2016-01-01 - 2016-01-25
2015-12-18 - 2015-12-30
2015-11-02 - 2015-11-30
2015-10-08 - 2015-10-27
2015-09-04 - 2015-09-11
2015-08-07 - 2015-08-11
2015-07-01 - 2015-07-23
2015-06-09 - 2015-06-29
2015-05-04 - 2015-05-14
2015-04-02 - 2015-04-02
2015-03-01 - 2015-03-12
2015-01-19 - 2015-01-19
2014-12-03 - 2014-12-22
2014-11-26 - 2014-11-30
2014-10-01 - 2014-10-14
2014-09-02 - 2014-09-27
2014-07-22 - 2014-07-22
2014-06-06 - 2014-06-06
2014-05-11 - 2014-05-22
2014-04-04 - 2014-04-29
2014-03-05 - 2014-03-31
2014-02-17 - 2014-02-18
2014-01-04 - 2014-01-14
2013-12-04 - 2013-12-22
2013-11-15 - 2013-11-30
2013-10-27 - 2013-10-31
2013-08-08 - 2013-08-18
2013-07-14 - 2013-07-28
2013-05-04 - 2013-05-26
2013-04-01 - 2013-04-28
2013-03-08 - 2013-03-30
2013-02-02 - 2013-02-25
2013-01-26 - 2013-01-31
2012-12-14 - 2012-12-18
2012-11-06 - 2012-11-29
2012-10-07 - 2012-10-23
2012-09-04 - 2012-09-23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6-04 - 2012-06-24
2012-05-03 - 2012-05-30
2012-04-06 - 2012-04-22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8 - 2012-02-28
2012-01-01 - 2012-01-28
2011-12-10 - 2011-1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