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返回首页>> 帮助 退出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743,1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关于价值的科学原理
· 一国两制和一国两值都是蛮头疼的
· 彭佩奥架空川普越来越明显
· 关于六K党的来龙去脉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侃政治-12】
 · 关于价值的科学原理
 · 一国两制和一国两值都是蛮头疼的
 · 彭佩奥架空川普越来越明显
 · 关于六K党的来龙去脉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究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万维网越来越像个鬼网了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姐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黑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倍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比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道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科学哲学】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科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主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教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mi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诞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短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干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非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版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短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1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衰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了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天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缺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骸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票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国人办网站,您就将就点儿吧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差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侃政治-2】
 · 我来给亚投行浇泡尿
 · 改良派热捧李光耀的深层原因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进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阅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义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特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克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慌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了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无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知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质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问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性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忍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09/01/2020 - 09/30/2020
08/01/2020 - 08/31/2020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网络日志正文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2016-01-25 03:42:39

中国的历史,从来都是比拳头的历史。强势的一方边谈边打,提强硬条件,弱势的一方咬文嚼字,展闪腾挪,各显狡黠。但无论怎么比划,吃掉对方才是最根本的目的。虽然历史上曾经有过皇帝为了过一时的太平日子,将女儿或者妹妹就嫁给对方当作人质的。但是,这样的故事在国共两党之间却没有发生。据老蒋日记记载,当年重庆谈判时,老蒋曾经几次产生绑架老毛的念头,但是碍于对美国代表的承诺,所以才没有下手。老蒋的一个犹豫,也许真的铸成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悔恨。我个人猜测,之所以老毛后来没有一举将老蒋赶尽杀绝,除了其他原因之外,不排除以德报德的心态,就像老将对张学良差不多。但是,像这类一时的善意,与政治文明毫不相干。相反,中国的历史故事,更多的是讲放虎归山的悔恨,或者斩草除根后的畅快淋漓。

由于中国传统道德不具普世性,因此,中国的政治不可能具有文明的内涵。中华民族的词典里,不存在共识这个词汇。有的只是强制和屈从。一般来说,每当处于分裂状态时,强势的一方总是主张领土统一,不惜代价。而弱势的一方总是主张独立,以逃避奴役或者复仇。中国过去的一切政治斗争,都不过是传统道德的延续而已。而真正有意义的共识,只可能是基于自由和平等。

幸运的是,中国几千年一成不变的这一情况,正在发生重大转折。台湾民主化,为中华民族的最终共识提供了一个政治理论基础,同时也为大陆提供了一个文明的现实样板。因此我认为,台湾对中共的战略,应当抛弃过去国民党的那种被动式的,咬文嚼字式的政治技巧,转为以强调民主共识和政治文明为主线的主动出击。对于民主共识问题,台湾已经没有必要再像过去国民党那样,继续扭扭捏捏不好意思了。如今的信息时代,为基于民主共识的新台海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武器。

过去的李登辉和马英九,要么是因为知道这样的提法,会遭到中共的断然拒绝,要么是因为担心一旦得罪了中共,立马把台湾给灭了。因而无论是九二共识,还是一中各表,都不过是在玩文字游戏,并没有涉及到问题的要害。但是,台独问题,明摆着就是一个体制问题。正因为大陆缺少民主和基本的政治自由权利,才是台独背后的最大推手。

我虽然不认同中共的邪说歪理,但其中的一句话,我的确是相信的。即“不要低估中国维护国家统一的决心和能力。”我对这句话的认同,不是基于道义,而是基于事实。我发现,包括台湾人,西方人,甚至不少大陆的民主人士,都有一个共同的误区,认为台独的最大威胁,是来自中共。其实不然。一个残酷的事实是,在中国大陆,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确是占主流地位的。退一万步讲,即便是习近平对台独持同情态度,他也绝对不敢在台独问题上做出任何的让步。他的任何一个妥协,都会给鹰派留下利用民意夺权的空间。

自古以来,所谓“分裂祖国”,一直就是被强势一方所认定的一种天然的,约定成俗的大罪。然而,这个罪名的本质,不过是多数欺负少数,强者压制弱者而已。除此之外,并不存在其它的道德基础。中国文化中最为反动的一个方面,莫过于帮匪政治。帮匪政治的本质,是将拳头,作为实现贪婪的一个不言自明的,堂而皇之的借口。按照帮匪政治的逻辑,人民做匪,可以是理直气壮的。这一点,在台湾问题上表现的有为突出。假如台湾的军事实力是大陆的若干倍,那么独立和统一这两个口号,自然也会在台湾和大陆之间来个大掉个。

看到周子瑜的被迫道歉视频,除了为爱国贼们做匪不自知而感到悲哀之外,同时也有一丝的欣慰。从过去的无条件解放台湾,到如今的有条件的九二共识,中共的匪性毕竟是大大地减弱了。不仅中共,就连匪民们,也是有多少了一点儿进步呢。如今的匪民,基本上是以胡同串子大妈式的撒泼骂街为主。

从奥运会抢夺台湾国旗事件,到汉办主任撕书事件,到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活动,中国代表队因台湾问题的胡闹而被驱逐事件,到抗议ABC事件,再到最近的周子瑜事件,爱国贼们通过一出接一出的丑剧,帮助世界看清了中国国民性的自私,匪性以及愚昧的一面。正像电影和戏剧里对人性的表现手法,常常是以反面人物和小丑的形式一样。在当今的世界的政治舞台上,爱国贼们也正在扮演着货真价实的小丑角色。不过,小丑毕竟还是比土匪温了不少。

我个人认为,认识到大陆帮匪政治背后的传统文化基础,这一点很重要。即便是在中共垮台之后,台湾要想突破大陆民间的反台独共识,也将是极为困难的。到那时,民族主义,很可能将会成为中国的最大问题,因此,无论从道义的角度,还是从现实的角度,台湾同大陆确实是在同一条船上的。未来台湾的唯一正确出路,是积极帮助和推动大陆的民主化。

 

浏览(3644) (18) 评论(9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荣浩 留言时间:2020-08-29 08:18:54

尽管我如同嘎啦哈的许多观点,但这次的观点我不认同。台湾统一不是民主的问题,是他们根本就没想统一,找借口而已。当初台湾就讲:两岸生活水平相同就统一,现在达到了。又讲:对岸民主了就统一,即使大陆民主了,他们又会找别的借口。而且他们内部连自己是不是中国人都没达成共识,怎么可能统一?

回复 | 0
作者:金陵梦回 留言时间:2016-02-06 01:44:22
"中国文化中最为反动的一个方面,莫过于帮匪政治。帮匪政治的本质,是将拳头,作为实现贪婪的一个不言自明的,堂而皇之的借口。"


帮匪政治好像全世界都一样。胜者王侯,败者贼是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
回复 | 0
作者:未归游子 留言时间:2016-02-05 16:19:32
台湾人就是欠揍,对台湾只有打,炸了台湾岛,消灭台湾人才是唯一的路子。
回复 | 0
作者:未归游子 留言时间:2016-02-05 16:19:31
台湾人就是欠揍,对台湾只有打,炸了台湾岛,消灭台湾人才是唯一的路子。
回复 | 0
作者:ez1999 留言时间:2016-02-01 09:40:42
光顾着反共而支持台独的人脑筋真是被驴踢了。台独,民进党的起源,背景都来自日本。当年台湾228事件就是那些在日据时代吃香喝辣的人挑动起来的。他们对国民党接收台湾心怀不满,刚好借机发难对外省人大开杀戒。民进党的最终目标是台湾独立。而且台湾独立后的第一件事肯定是与日本,美国建立军事同盟,把中国永远排挤在外。民进党是亲日本,仇恨中国的政党。这和中国是不是民主没有任何关系。即便以后中国民主了,民进党也不会改变仇恨中国的,也不可能想与中国统一的!

有人以为民主了台湾人就跟你统一了。再也没有比这愚蠢的想法了!
等你能够实现多党制的时候人家会说你的民主是假的。必须台湾人执政了才是真正的民主。看看现在台湾民进党怎么玩民主的你就知道了。选举不是民主,必须我说了算的才是民主。 以前民进党说谈判的前提是撤飞弹,等你撤了飞弹,民进党会说不行,飞弹撤了还能再部署,中国必须摧毁飞弹才行。中国即便摧毁了导弹,民进党还可以说我要检查才算数。民进党还可以要求到中南海里面,甚至习进平家里去检查导弹。总之,无论中国怎么做,民进党总是可以鸡蛋里挑骨头说中国没有诚意。
还有台湾人说我不想跟你统一是因为你打压我。你要先让我独立了, 我一爽说不定就跟你统一了。搞台独的人就是一个字:贱!日本统治时,日本人是你不服我就杀。台湾人就乖乖地学日语,做日奴。国民党对他们客客气气,那些胎毒就爬到你头上拉屎。
中国大陆能这么弱智吗?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6-01-31 10:03:32
也问好凡平兄!谢谢嘎兄的回复!最近一直很忙,错过了很多精彩的博文。祝大家周末快乐!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1-31 07:58:32
发现嘎兄这里的讨论越发精彩了,右撇兄、pumbaa姐的评论也很到位啊,谢谢分享,学习了。好久不见,问候问好!

正常国家、正常的人,“尊重人民意愿”是看问题的基本出发点。中共和中共愚弄下的人正好是相反的。所以中共垮台之前,俺认为和平独立不大可能。看到寡人兄的一个回复,基本上代表了俺的观点和立场,转贴过来一起分享: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1-28 18:55:09
凡平兄,中国的问题在于居于庙堂之高的那些政治精英们太自私。他们的示范作用导致整个社会道德水准的普遍低下。这些统治精英反过来又以民众素质差作为拒绝实行民主的借口。其实这些统治精英才是阻碍中国社会进步的真正根源。

对于台湾,到底选择彻底独立,还是目前在美国保护下的准独立/事实独立,需要权衡利弊。依我看,目前,彻底独立所带来的额外收益尚不足以cover由此带来的额外风险—中共的武力干涉,所以并非上策。如果我是蔡英文,我也会选择等待,应为时间、道义都在台湾一边。如果独立真是台湾绝对多数民众的迫切诉求,那也要与美方充分沟通,在放弃美国核保护伞前,应该开发出足以吓阻中共武力犯台的核武器及相应的陆基、海基发射装置,并且足以在中共对台第一次核打击后能保持对北京、上海等大陆重要目标进行战略核反击的能力。使中共投鼠忌器。如果能与日韩结成同盟则更为稳当。但这也只是是中策。因为这样做耗资巨大,风险巨大,挺折腾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30 18:09:31
右撇兄好!

【如果“两岸”指的是普通的老百姓,普通的中国人,我觉得大家的“民主共识”早就达成了!六四期间台湾老百姓对学生的支持早就证明了这一点。如果你问普通的中国人国家是民主好还是专制好,本人相信绝大多数中国人都认同台湾的民主体制。如果中共不进行言论管制,不对不同政见者进行打压和迫害,现在中国大陆的舆论倾向也会是拥抱台湾的民主体制。我敢这么说,是因为我愿意对我的判断进行民意检验。】

----- 对于大陆人来说,民主共识,和反台独共识,都是主流共识。假如独立,的确也是代表了台湾人的主流共识的话,那么我这篇的宗旨,是即便是台独派想要独立,那么也应当寻求和平独立,在当前的国际政治环境下,我认为,寻求和平独立是plan A,不计代价的独立最多是plan B 或者 C。和平独立更为现实,更为理性,只要和平独立的路还没有完全被堵死,就不应当放弃。虽然说,大陆的民主实现,也只是台湾能够实现和平独立的一个必要条件。但是至少说,可以改变大陆民族主义舆论一面倒的局面。到时候,民族主义的天然政治正确,自然会受到民主力量的质疑和人道主义理性的制约。
回复 | 0
作者:achedan 留言时间:2016-01-30 10:43:09
这么多外国人替中国人民操心中国的国家统一问题实在是匪夷所思。

俺作为中国人民的普通一份子对于台湾问题很普通的态度:爱心十足,好话说尽,利益给足,利害关系讲清白,最后谁执意分裂就对谁绝不客气!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30 10:23:55
pumbaa 妹好!

【老嘎的这个说法本猪也不能同意。说实在的,台湾的大多数公民不管大陆是啥制度都不愿意与大陆人共一个屋顶的,就是要与大陆各管各。台湾并不在乎大陆的政治体制。台湾是宪政体制,公民是国家的主体,公民的愿望就是国家利益所在。选择独立应该是他们的权力。】

----- 华山说国民党先天不足,这句话很有道理。不仅如此,我认为国民党至今也没能成长为一个正常的成人。这次台湾选举,是健康人打赢了残疾人,再正常不过了。在我批判成王败寇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国民党。这些年来,国民党对中共的态度,一直都是以败寇的心态而俯首自居的。所以,成王败寇文化,不仅适用于大陆,至少也适用于台湾国民党。

说到台湾的政治,To be or ought to be,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问题。一个是现实容许怎样,一个是理念希望怎样。所谓国民党的先天不足,是指太多的现实主义,太少的理想主义。我衷心希望民进党不再重蹈国民党覆辙。从现实方面说,问题不在于台湾人是否希望自己当家,而是皇军要当你的家。


【共产党政府是专制政府,党的利益为执政目的,台湾独立挑战共党利益。所以在共党控制政权的情况下,台湾独立是不可能的。如果中国未来共党政权崩溃,出现尊重人民意愿的政权,那么台湾独立就可实现。那时候两岸的价值观念相容了。但是,这与大陆是否民主化不是一回事,苏联时代就容许东欧抛弃共产主义,也容许加盟共和国独立的。那时候戈尔巴乔夫就是开始新思维,尊重人们的自由选择。也许,那就是大陆民主化的开始。但是,大陆民主化后,台湾也不会因此与大陆统一。我曾与好几个台湾商人谈过,根本上,人家不愿与大陆统一。】

----- 苏联是一个特例。不仅因为加盟联邦历史短暂,而且成员众多。假如苏联只有两个加盟国,如今肯定早就会被普京吞掉了。所以,大陆的民主实现,是台湾独立能够实现的一个必要条件。

罗援这个威虎山八连长最近发文说:“统一是绝不动摇的钢铁意志。” 这里的所谓“钢铁意志”,其实就是土匪意志。当一个民族的做匪决心,大到自喻钢铁的地步时,文明更不可能一朝一时就能到来的。即便是中国实现了民主之后,仍然可能需要上百年的磨合期。刘晓波的“殖民三百年”的说法,并非没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30 08:56:58
华山:

【咱乐见国民党进垃圾堆,这个政体先天不足。”联俄联共“在先,”反俄反共“在后。连点信仰,一点底线都没有。去了这块绊脚石,共产,民进历史上谁也不欠谁,可以直接摊牌。咱喜见台海形势新变化的另一原因,是看那内斗不止的习王政权如何面对此种形势。是骡子是马,该拉出来遛遛让人见识了。 】

----- 我同意这个说法。不仅国民党的确是先天不足。连胡适一伙中国知识分子,对民主的理解,照样是先天不足。孙中山的革命,其实就是民族主义的一次暴动而已,与民主关系并不大。

从辛亥革命的失败到如今中共做大,几乎就是中国历史的一个定数。其中,知识分子的认知水平不够,是次要原因。而主要原因,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特征。虽然大多数中国人是拥护推翻帝制的,但是动机却不是因为认识到了皇权体制本身的非正义性,而是希望自己能从中得点儿好处。在这种情况下,马克思主义就成了中国人民心目中的一个“鱼和熊掌兼得”的理论。中国人尊崇成王败寇的背后原因,一是对皇权体制的间接留恋,二是希望自己过上赵家人的日子。

因此,中共的最终胜出,本质上说,是成王败寇文化和匪民文化的胜利。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30 07:18:35
华山好!

【这就是现实。不仅台独逾越不了这道坎,一切“民主共识"的骗局也越不了这道坎。共党本身就有许多毛病,谁胆敢在国家主权问题上退后一步,立马就丧失了政权的合法性。】

----- 别说,华山有时候还是挺尊重事实的。在我的那篇《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的文章里,我曾经说过,对于政权合法性问题,中国人只认一个理儿,而且是一个强共识,这个理儿,就是成王败寇。之所以在台湾独立问题上,中共不可能让步,是因为大陆人已经将成王败寇,上升为一条不言自明的道德准则。中国传统文化里,原本就没有太多的普适性道德原则,诸如社会层面的正义,公平,超越民族的人道主义情怀等内容。加之中共六十年的洗脑教育,普世的东西就更少了。

虽然大陆人很少有人认真思考过这样的问题,凭什么台湾就一定是寇,大陆就一定是王? 再退一步讲,就算台湾是寇,大陆是王,凭什么胜王,就一定要比败寇更道德?凭什么统一就比独立更道德?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30 05:08:25
马兄:

【绝大多数的民主自由人士在担心如果台湾独立,土共必然动武。嘎博你说【曾有中共人士说,一旦失去政权,甭说脑袋,连自己的坟都不会留下。这样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习大大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反腐,是为了化解民怨,少掉脑袋。打压维权人士,是为了晚一些掉脑袋。所以,如果台湾宣布独立,中共肯定是会不惜代价的。】这段话的因果关系好像没有必然的联系。土共要保住政权跟台湾独立没有关系。现在的中国屁民和以前大不一样。奴才们不是想上街游行示威就能上街游行示威的。翻墙爱国也要赵家人批准的。如果台湾的独立没有影响到土共的内斗,屁民奴才们根本掀不起细浪。】

----- 有些东西我不能讲的太透,只能给出一些提示。1。 中共其实是非常聪明的。习大大现在所作的一切,不是因为蠢,而是无奈; 2。维稳的效果,是积累干柴。表面看,柴油,汽油,草木灰是不同的燃料,不可能同时被点燃。但是中共和我,却不这么看。这能说这么多了。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1-29 19:24:47
给华政委的一封公开信:

华政委,你好:

种种迹象表明,万维已经被你的主人买下了。才几个月前,本人曾天真的想当然,为了振兴万维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想来着实可笑。

按目前的状况和趋势,万维的老访客已经并很快大批离去。万维的人气低迷。你看,这种办媒体的策略让人不解,匪夷所思。土共投资了一大笔钱,到头来,像多维一样,门可罗雀,又有什么价值?我知道土共人傻钱多,不在乎打水漂,与其如此,还不如把这些钱发给你们不更实惠?对你来说,你可能更在意在万维的政委价值和参与感,如果万维按既定方针办,你的政委位置很可能不保。到时候真是活活把你憋死。想想都替你不值。

因此,我呼吁政委你应该向你的上级有关部门建议,至少在万维首先试行开放报禁。摒弃环球屎报那一套。大家都有一个地方热闹热闹。

肺腑之言,忠言逆耳。

万维网民Marsfield。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6-01-29 18:28:30
朝鲜廉洁说“台湾的出路只能是独立”,鄙视五毛说“台湾人不愿和大陆统一”,很干脆,很好,就得实话实说,赞一个。废话少说!不独就是孙子!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1-29 16:34:28
嘎子,还挺Q的。这次你身段很低,没有设法找个女人骂骂,所以也得不到什么靓女来捧场,她们捧场的目的不是寄情于你嘎子,不过是让你当个喉舌,去骂她们想骂的人罢了。结果为了减刑。连撮衣板都跪了,还能让靓女们看得起吗?还好还有个闲货捧场,也就这样的俊男让你受用了?

cmll说得也对,台湾人不愿与西岸华山同一屋檐下,但也未必待见你这个北叔(姑),这点想好了,否则也是热脸贴冷屁股的货色。咱在美国多少也比你有点脊梁骨,不像你是见坟头就拜的主。至于那个蛾子,新年伊始,多天未来跟班,来了也是呻吟一下,咱真以为你得了重病,新西兰那旮瘩看病不花钱,可以泡医院是吗?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9 11:32:33
马兄:

【凡平和嘎博的点评非常到位而有趣。华政委的留言也有趣,虽然对咱明褒暗贬,实施离间之计。就是西岸的留言最是干涩。每次都是一个套路。】

------- 华政委有点儿像北京胡同里的猥琐大妈,整天从自家的门缝里偷偷地关注着来来往往的俊男俊女们。俩人只要碰碰手,不用问,肯定是要上床了。撞撞肩,肯定是要打架了。西岸的套路,有点像万维版的胡锡进。不过跟自干五相比,还是多少强一点。自干五的逻辑是,俺就喜欢闻党妈妈的臭屁了,爱咋咋地!而西岸总是想方设法用“逻辑”手段,证明臭屁是香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9 07:38:49
马兄:

【不知道我的理解有没有偏差,嘎博似乎也被现实逼到了自相矛盾,逻辑不能自洽的绝境。一方面,嘎博的理想主义猜想: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另一方面,嘎博也很无奈:“我的判断是,中共断无自我民主化的可能。这是由中国社会矛盾的尖锐程度所决定了的。”

很显然,中共的本质是不能自我民主化,反过来说,中共必然要扼杀任何企图让中共民主化的民主共识。中共的历史已经证明了一切。所以,民主的台湾尽管是一个很伟大的榜样,但要推动两岸民主共识,其作用非常有限。从这个意义上说,台湾不可能在推动两岸民主共识上找到出路。】

----- 这一军将的好!且看我如何破解。我这篇想要强调的一点是,当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做才是有效的时候,不妨考虑一下怎么做才是对的。换言之,台湾的国际政治中,有着太多的现实主义战术,但却缺少自由主义战略。没有当初美丽岛事件的自由主义精神,就没有今天的台湾民主实现。在台湾和大陆问题上,道理有些类似。按照洛克,只有将现实主义同自由主义结合起来,才是正确的。拘泥于现实主义思维,台湾是没有出路的。因为这是中共的长项。不仅如此,我发现,很多台湾政客,连美国对中国的战略是什么,都看不懂。何谈加入这个战略。关于美国对中共的国际战略,白邦瑞已经跟台湾人阐述的明明白白了。但是台湾人似乎并没有听进去。马英九访问太平岛,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台湾之所以不情愿同美国配合,我认为是极端现实主义思维在作怪。

美国的苦心,连我这个外行都看明白了。美国绝对不会抛弃台湾,但是有一个重要前提。这个前提,是台湾人必须在国际政治的高度,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美国的调教土匪战略。并且必须要有耐心。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1-28 19:00:29
嘎拉哈给大家献上了一碗香喷喷的红烧肉,但我有些不同看法。
首先,我觉得你的题目“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就有些问题,因为它暗示台湾尚未找到出路,这是我不能认同的。我认为台湾现在发展得不错—so far so good。她的前途命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她自己,而不是美国,更不是中共。

其次,嘎拉哈的红烧肉尽管色香味俱全,但肉皮上的“毛”却清晰可见:

我(指嘎拉哈)个人猜测,之所以老毛后来没有一举将老蒋赶尽杀绝,除了其他原因之外,不排除以德报德的心态,就像老将对张学良差不多。

嘎拉哈认为毛放了老蒋一马,这显然是缺乏历史常识。还记得国共内战,斯大林提出划江而治时,毛是如何回答的:宜將剩勇追窮寇 不可沽名學霸王。即使后来老蒋溃逃到台湾,中共在1949-1950年仍策划了进攻台湾战役,直至金门一役,中共惨败,才偃旗息鼓。朝鲜战争后,美国第七舰队进驻台湾海峡,从此彻底断了老毛武力占领台湾的邪念。所以毛是一直想将老蒋赶尽杀绝的,可惜没这个能耐。以前有人说嘎拉哈是毛粉,我嗤之以鼻。现在我是将信将疑。

红烧肉不是番茄炒蛋,所以接下来我再挑点骨头应该不算过分。

我(指嘎拉哈)虽然不认同中共的邪说歪理,但其中的一句话,我的确是相信的。即“不要低估中国维护国家统一的决心和能力。”我对这句话的认同,不是基于道义,而是基于事实。我发现,包括台湾人,西方人,甚至不少大陆的民主人士,都有一个共同的误区,认为台独的最大威胁,是来自中共。其实不然。一个残酷的事实是,在中国大陆,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确是占主流地位的。退一万步讲,即便是习近平对台独持同情态度,他也绝对不敢在台独问题上做出任何的让步。他的任何一个妥协,都会给鹰派留下利用民意夺权的空间。

嘎拉哈的这个看法与五毛、毛左完全一致。这也是本文要批驳的重点。 无论是爱国主义还是民族主义,都是中共一手炮制出来的一些妖魔鬼怪,而且中共至今还在为其推波助澜,它们完全不是有别于中共的独立的民间力量。古代有“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做法,现在 中共挟“民意”以要挟文明世界则是这一中国传统政治智慧的现代国际版,在北约误炸中共驻南联盟大使馆后,中共组织了声势浩大的游行,效果喜人,从此中共乐此不疲。 昨天万维转载了环球时报的文章:美打击普京个人,考验的却是俄罗斯可算是故伎重演。爱国主义、民族主义绝不是中国当下的真正民意,而是中共鼓噪的结果。目的在于用十多亿屁民作为中共与文明世界博弈的筹码、资本。回顾历史,爱国主义、民族主义从未成为中国人国民性的一个显著特征。否则,非但清兵入不了关,鸦片战争也不会一败涂地。八十年前日本鬼子打进来时,也不会等到美军、苏军来拯救。中共一旦垮台,这些看似强悍的两个主义也会烟消云散,如同牛魔王手下的小喽啰。

完全依靠美国夷蛮,的确有点儿没准儿。我觉得,中共是很了解老美的脾气秉性的。只要中共真的想打台湾,它可以用闪电战术。等老美那边在国会讨论上三个月,中共在台湾连小孩子都生出来了。这种可能性非常大。

嘎拉哈的这个看法似曾相识,一些 毛左也持同样看法。别忘了美国有个“与台湾关系法”,一旦中共偷袭,美国一定会依法做出迅速反应,而不是像有些人一厢情愿认为的那样,需要国会讨论个一年半载。美台双方对此一定早有预案。任何人(包括普丁、习近平、哈梅内伊、金正恩)都不应心存侥幸,孤注一掷,低估美国及西方联盟维护现有国际秩序的决心、勇气及智慧。

另外,我也不同意润涛阎、及阿妞等说的台湾的前途命运取决于中美等大国的博弈互动,视台湾如案板上的鱼肉,不能决定自己的命运的均势理论。从现状上看,似乎挺有道理。但如果台湾、日本甚至韩国,放弃了美国的核保护伞,面对中共,就只有坐以待毙了吗?显然不是。以日、韩、台的科技及经济实力,完全可以搞出自己的核武器,以及能发射至北京的陆基、海基发射系统,他们若联合起来,对抗中共的扩张也是绰绰有余。只不过一个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更有效率,而且美国暂时也没有回到孤立主义的打算而已。总之,那种认为台湾的命运完全掌握在他人手里的想法体现的还是国际秩序中的社会达尔文主义,这又是中共的那一套,了无新意。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6-01-28 11:54:05
嘎兄的很多观点我是基本认同的。但是,我觉得这题目是非常容易引起误解的!我在这里给嘎兄挑个刺!

对于“民主”的理解,什末是“两岸共识”?“两岸”指的是什么?是“两岸政府”?还是“两岸的老百姓”?“两岸的普通人”?

如果“两岸”指的是普通的老百姓,普通的中国人,我觉得大家的“民主共识”早就达成了!六四期间台湾老百姓对学生的支持早就证明了这一点。如果你问普通的中国人国家是民主好还是专制好,本人相信绝大多数中国人都认同台湾的民主体制。如果中共不进行言论管制,不对不同政见者进行打压和迫害,现在中国大陆的舆论倾向也会是拥抱台湾的民主体制。我敢这么说,是因为我愿意对我的判断进行民意检验。倒是中共天天喊他们代表中国人,却不敢进行民意检验,这是最滑稽的事情之一!所以,如果“两岸共识”指得是绝大多数普通人的共识,本人相信“两岸民主共识”早就达成了,早就不是问题了!

那么为什么现在就变成了一个问题呢?

问题就在于大家所谓的“两岸”,实际是“台湾人的共识”与“中共的权贵利益集团”。现在的台湾政府,在“民主”这个议题上基本反映了台湾民意,所以政府和民间基本上是一致的。但“中共的权贵利益集团”与普通老百姓在“民主”问题上,利益是南辕北辙的。“民主”是中共的天敌。中共就是靠专制独裁才能保证他们的特权,“民主”必定会剥夺他们的特权,等于要他们的命!跟中共讲民主等于与虎谋皮!这就是为何跟中共达成“民主共识”比登天还难!

现在中共掌控着中国所有的政治经济文化资源,所有的声音基本上都反映代表着中共的声音和价值观念。中共不认可的声音观点全部被打压下去了,普通人内心里的观点想法,理智的念头基本上没机会露头。有机会在媒体上乱蹦乱跳的基本上都是对中共无大害,或者是中共花钱养的五毛大军,或者是在那种变态社会里生长出来的心态扭曲的怪物!在这种环境里,大家能听到,看到的声音和价值观念只能是中共的声音和价值。与台湾无法达成民主共识的只是中共及其利益相关者,而不是普通的中国人!

当大家讲要“推动两岸民主共识”时,实际上讲的是要推动台湾人与“中共政府”的共识,而不是两岸普通人的共识。我觉得作为普通的人,无论是台湾人还是大陆人,没有人不要民主体制。在民间,民主的共识早就达成了。反对民主的只是中共权贵集团及其利益相关者!但这题目却让人感觉到普通中国人也不想要民主!

按这样的思路,嘎兄的题目其实就是“台湾的出路就在于推动中共民主化!”!

最后,我觉得,虽然台湾人可以使用很多技巧破中共的“统一功”,就象嘎兄所提的很多积极建议那样,但台湾人的独立诉求我还是非常能理解的。很多中国人已经被“大一统”毒害得找不北了,表现得就象是疯子!最缺乏的就是“独立”意识,可能台独才是一副苦口良药!对这些话题我倒是有不少想法,但最近一直很忙,等有空我再好好整理一下!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8 09:48:36
度兄好!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这个想法是好的,属于理想境界,但在现实来说,走的道路正好相反。想对大陆推动民主共识的,在台湾只有国民党和亲民党,可是马英九宋楚瑜敢这样提吗? 敢对习胖提搞民主吗?答案是否定的,习胖会认为他们想颠覆共党政权,属于阶级敌人亡我之心不死。】

----- 我这篇的观点,就是想说明,台湾没有必要怕中共如同老鼠见猫。提民主共识,又不是提台独共识。我不明白有什么好怕的。过去几十年以来,国民党一见中共就触发老鼠心态,已经成为条件反射。

【至于李登辉和蔡英文,他(她)们跟本就认为自己是日本人,她们当权之后,去中国化会进一步如火如荼的展开,例如先消除国语(普通话),提倡民间使用闽南语,在中小学的必修课中,加入日语和英语,慢慢的培养起一代代的日语人才,最后在官方文件中使用日语,在节日里,把马关条约台湾割给日本定为台湾国庆节等等,只要民进党的台独势力持续执政,几代下来,中国就会发现跟台湾人已经无法钩通了,至于法理台独,只是个标签,水到渠成之时,会有什么不同呢?】

----- 如果真是这样,蔡英文对维护发展中国文化的多样性立可谓下了大功。这本来是件好事嘛。将文化多元化等同于去中国化,乃井底蛙思维在作怪。甭说消除国语,就算普及日语,我都没意见。

【语言和文化才是统一的真正基础,政治民主只是一方面,而且不是主要方面。
当大陆面对一个只会说日语的台湾时,就跟一个说日语的冲绳人一样,还怎么来谈统一呢?】

----- 放屁。难怪新疆人不断闹事,中国人心胸是如此狭隘,实在是太可恶了。我从此开始支持新疆,内蒙,西藏独立,逃出一个算一个。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8 08:54:45
转个贴好!

【“眼里识得破,肚里忍不过”,何等准确,台湾人不自己闯出一条生路来,结局也就是上钩的那条鱼。】

------ 台湾的命运的确在他们自己手中。但是如何闯,何时闯,还是大有讲究的。我个人的主观愿望,当然是希望台湾独立。像大陆这样的臭猪圈,中国人逃出一个算一个。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8 01:42:00
求d三真好!

【嘎拉哈先生,推动两岸民主共识想法很好,但是假如大陆自己都没有民主共识,还在打压民主,两岸民主共识从何时而来?】

----- 问的好!如果大陆有民主共识,那还用得着推动吗?虽然大陆有着军事上的绝对优势,但是台湾所具有的,却是时间和政治文明上的优势。因为中共掌握着国内的绝对话语权,因此自以为聪明,高速公路两边那一眼望不到边的“民主,自由,平等。。。”的牌匾,可以戳在那里当摆设,没问题。但是,这却给了台湾一个心平气和地,理性地解读民主的机会。台湾应当要想方设法让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多发歪文,多讲歪理。中共在做,人民在看。

民主共识,可以很抽象,也可以很具体。例如,台湾可以给中共一个民主时间表,例如五十年。台湾保证五十年内不搞独立公投,以此换取更多的国际活动空间,例如以地区的身份同各国建交等。过去,王老虎一直不许跑掉的媳妇跟别人结婚。其实,台湾需要的,不是结婚证,而是国际婚姻法的待遇。只要争取到了足够的待遇,事实婚姻同法律婚姻,又有什么实质的区别呢?

多年来,由于中共的打压,使得台湾政界,包括学术界,有点儿太急功近利,急火攻心了。只要能够静下来,认真地思考一下就会明白,实用主义不是唯一的出路。理性主义有时候很管用。
回复 | 0
作者:求d三真 留言时间:2016-01-27 23:43:53
嘎拉哈先生,推动两岸民主共识想法很好,但是假如大陆自己都没有民主共识,还在打压民主,两岸民主共识从何时而来?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01-27 16:08:26
华山又后门跑气了。
回复 | 0
作者:cmll 留言时间:2016-01-27 14:04:06
看了这篇帖子和下面的跟帖,明白了一个最简单的道理。台湾人不愿和大陆统一,不是因为什么经济收入啊,民主政体啊,等等虚的原因。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海峡对面有一些像华山,西岸这种戾气爆棚的人物。你想想,民主社会的人们谁敢和这类人一起生活共事呢?这类人在美国时虽然夹着尾巴紧紧的,但在大陆那就是许大马棒和蝴蝶迷,谁敢和他们统一?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7 09:33:10
凡平兄: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要求阿Q屁民们在奴才之间相处时的道德标准,而主子赵家人,则有另外一套道德标准的。更加可恶的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连等级的道德标准都给屁民们规定好了。】

------ 这也正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非普世的要害所在。与西方相比,中国传统文化,是由一大堆相互毫不相干的漂亮句子组成。不但不成体系,而且相互矛盾。问题是,从来没有人像西方人那样,用理性和逻辑手段,去理清和修正这些矛盾。中国人除了会按照自己的感情喜好,被动和随意地解释传统文化之外,从来没有人敢去,或者有能力去修正它,发展它。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中国传统文化在大陆,表现为普遍的言行不一。

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中,中国人总是将这些相互矛盾的,零零碎碎的圣人圣语选择性地使用之。总是挑选对自己的立场有利的句子来引用。例如,“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从来不是占便宜者的原则,而总是由吃亏者说出来。




【【从中国传统文化的非普世性方面来说,中国人和台湾人是一丘之貉。】相信台湾人会随着时间慢慢进步的,这也是我越来越相信制度的约束也可以影响文化的原因。但是另一方面,俺还看到了台湾人和大陆人的成长和教育环境下的明显差异。看看这个网上大陆过来的海外华人,都在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下生活了多少年了,可那种匪性贼精的思维和本性却怎么也改不过来了。不说那些五毛、爱国贼吧,就看看那个什么山哥、虔谦之流的中国特色基督徒,俺是怎么看怎么觉得可笑和厌恶。】

----- 我想要强调的,是民主体制对文明的推动作用,超越了传统文化的推动作用。台湾的例子说明,民主体制是刚,传统文化是目,纲举目张。认为台湾人比大陆人有着天然的更多文明,这样划分方法,迟早会自相自相矛盾的境地。

俺现在是将对爱国贼们讨厌,化成了理论探讨的力量。其实我心里很清楚,与其直接骂个别爱国贼,不如从总体上批判中华民族的匪性,更能气死他们。骑驴协会找到气驴的新方法。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1-27 09:19:20
马兄好!

“其实,就是我前面说的,绝大多数向往民主自由的人并不是对台湾独立与否有异议,而是对土共攻打台湾的担心和恐惧。土共也充分的利用这一点心里攻势来阻止台湾人民的自决。我之所以特别敬佩以色列,就是因为以色列人的勇敢和决心。很多脑残会说以色列要是没有美国罩着,以色列就怎么样,怎么样。美国的支持和帮助肯定是非常关键的。但是,那么多次的保家卫国的战争不都是以色列人自己在战场上抗着?何况,他们面对的还是野蛮的穆斯林。台湾也有美国罩着,人口是以色列的4倍,面对的是外强中干的,只会韬光养晦的土共。只要下定决心,独立会成功的。 ”

俺也思考过这个scenario及可行性。觉得不可行的最大原因,也许正是你举的这个好例子里的主体,即台湾人不是以色列人。如果台湾人有以色列人的勇敢和决心和历史上的历经苦难和坚韧不拔,那么如果主流民意勇敢地要独立,那也就独立了。俺也判断赵家人在今天不敢瞎来,比起俄国野蛮性,俺不相信习胖子的鸡巴有这么硬。

说到这里,想起刚刚看到阿妞的那篇逻辑混乱、颠倒黑白的文章。其实阿妞什么都好,就是一碰到国家利益时她和普丁一脉相承的匪性的尾巴就要露出来。阿妞的混帐逻辑是这样的,理论基础是下面两条:

1)恩格斯关于国家概念的经典论述
2)中国的两岸分治,实际上就是战后国际大格局的一部分,而且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然后七弯八绕,得出的结论是两岸虽然分治,但是属于一个国家,即“一中”。而且结局一定是“和平一中”。

呵呵,“一中”、“和平一中”、“战后国际大格局”、“这只是为了争夺那个国家主权的政党与政客们操弄选票或者维护自己统治的口号和工具。他们操弄这样的口号来争权夺位可以理解,甚至可以容忍。但是他们如果要用这样的口号来驱赶民众流血发动战争制造动乱,民众一定要分清一切动听崇高理念之中可能包藏的政客们的邪恶用心以及惨烈后果。”、、、完全和环球日报、人民日报的流氓口气一模一样啊。

不过阿妞的可爱之处在于,她的文章虽然云山雾罩,但是最后总是忍不住要把她的猴子尾巴得意地翘起来,见:
**************************************************************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26 23:14:57
还有一点本文没有论及。那就是大陆民主化之后,台湾属于中国的法理仍然存在。那么大陆的民意仍然对台湾前途有着决定性的作用。这就是蜜蜂看见的民主化之后统一的乐观前景基础。本妞当了民主中国的总统,也会想方设法寻求台湾和大陆统一。饭台文作为台湾总统,当然也可以想方设法让台湾独立——不过仍然只能是和平民主的方式。
**************************************************************

阿妞当了民主中国的总统,和普丁倒正好是一对儿,呵呵。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1-27 08:06:36
【从中国传统文化的非普世性方面来说,中国人和台湾人是一丘之貉。】

相信台湾人会随着时间慢慢进步的,这也是我越来越相信制度的约束也可以影响文化的原因。

但是另一方面,俺还看到了台湾人和大陆人的成长和教育环境下的明显差异。看看这个网上大陆过来的海外华人,都在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下生活了多少年了,可那种匪性贼精的思维和本性却怎么也改不过来了。不说那些五毛、爱国贼吧,就看看那个什么山哥、虔谦之流的中国特色基督徒,俺是怎么看怎么觉得可笑和厌恶。

再续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1-27 07:43:36
谢谢嘎兄、马兄的讨论和分享,很精彩!受教了。

【儒家文化的问题,在于它的非普世性。非普世性道德的另外一个特征是”律人不律己“性。】

说到点子上了!比如“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把他翻译成德文或者用西方的思维去解释,几乎就是“平等”的同义词。可是在儒家文化中就奇了怪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要求阿Q屁民们在奴才之间相处时的道德标准,而主子赵家人,则有另外一套道德标准的。更加可恶的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连等级的道德标准都给屁民们规定好了。

所以儒家文化是逻辑无法自洽、虚伪、规矩专门给别人立的系统,鲁迅先生说儒家文化是吃人的文化,真是一针见血。

再续。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7 06:41:59
阿妞不牛好!

【这是俺见到的嘎子从文字到理念表述最棒的一篇。尤其是标题,一语中的。但是,(对于嘎子,俺不能没有但是)这是非常理念化理想化的。台湾如果要等到大陆民主化并且接受如今的普世价值才有出路,这基本上跟告诉美国黑人,他们的根本出路在于出现一个黑毛泽东领导实现全球一片黑一样。因此,嘎子无论怎样理念正确,表述清晰,这对台湾人没有多大号召力。那么对大陆人更没有号召力:台湾人活路死路不关他们事。因此,台湾人根本就不要寻找什么出路,就是在美国与国际格局的保护下,去尽量闷声发财,或者过日子。】

----- 俺这篇,是以台湾政治家做为谈话对象的。台湾问题,的确像一位台湾政治家所说,有些事只能做,而不能说。有些事只能说,而不能做。中国文化的绝对实用性和绝对功利性,也必然会反映在台湾政客的态度上。今天我们通过台湾大选所看到的文明,我基本上把它归功于民主体制本身,而不是台湾人的觉悟。我发现,无论是台湾的政治家,还是学术界,都带有太多的实用主义,太少的理想主义。虽然理想主义起效比较慢,但是有时候确实很有效。现在正是理想主义事半功倍的一个时机。太过功利主义的中国人,有时候难免会看不到这一点。

最近发生的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件,是台湾人在太平岛问题上,在中共和菲律宾之间的不知所措。竟然有台湾人主张在国际法庭上站在中共一方,反对菲律宾。这本身反映出,从中国传统文化的非普世性方面来说,中国人和台湾人是一丘之貉。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7 06:08:42
衣冠禽兽好!

【习包子早就和奥巴马说了,我党有比一人一票更民主的制度。
鸡同鸭讲。。。】

------ 同胡锦涛比,习大大有一个好,凭着三个自信,中共总算开始讲歪理了。要知道,讲歪理,比死不讲理要好一些。例如,王岐山开始跟福山谈政权合法性了,张维,李世默等脑残知识份子,也开始在世界范围内大讲歪理。混球时报也有了自己的一套混球歪理。我认为,这些都是好事儿。我这篇文章的中心点就在这里。台湾应当借此缝隙,打开一道朝大陆老百姓通话的大门。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1-27 04:53:20
凡平和嘎博的点评非常到位而有趣。华政委的留言也有趣,虽然对咱明褒暗贬,实施离间之计。就是西岸的留言最是干涩。每次都是一个套路。

尽管如此,我还是有不同的想法。

凡平说:[那么问题就到了中共垮台前台湾的出路、中共垮台后台湾的出路这两个选项。

中共垮台前台湾的出路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美国的态度。我赞同润涛阎博的判断,即“台海是否发生战争、台湾是否能独立,都不是台湾政客能左右的,是中共内斗以及与美国等围边群狼互动决定的,不论台湾谁当权,在是否引发台海大战的决策面前,都是打酱油的”,至少目前到可预见的未来就是这样一个现实。实际上大多数台湾人也是这样的判断,所以维持目前的不统不独是台湾的主流民意。蔡英文是位成熟的现代民主政治家,她的决定应该会以民意为基础。

说句题外话,美国的态度造成今天这个状态这个现实,实在是个无奈的现实,中国、俄国这样的流氓太大,美国能镇住中国流氓不敢武力统一强奸台湾,已经是尽力了。俺和阿妞的态度的区别在于,我们都看到了这个现实,但是阿妞会以她老掉牙的国际地缘政治鼓动咱们接受这种史真香的现实,而俺却认为,这个现实真TMD史真臭,普丁这鸟人史真臭。]

我觉得,台湾走到今天这样一个既成事实,台湾的出路跟土共的垮台与否已经没有关系了。不能否认,尽管普世价值已经根植在我们的思想里,可是那条看不见摸不着的文化的根还是时隐时现,若即若离。比如嘎博说的:[台湾的独立,相当于哥俩过不到一块,一方主张分开过,是一个道理。与被外国人割让土地,有着本质的区别。]其实是一个意思。这种想法并不是普世价值。而是中国文化的延续。土共统治的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关系绝对不是[相当于哥俩过不到一块,一方主张分开过,]。嘎博说的[相当于哥俩过不到一块,一方主张分开过,]这种情况适用于英格兰和苏格兰。你看,普世价值在那里就真正体现出来。英格兰大哥很大度,苏格兰小弟想了想,不分开了。

其实,就是我前面说的,绝大多数向往民主自由的人并不是对台湾独立与否有异议,而是对土共攻打台湾的担心和恐惧。土共也充分的利用这一点心里攻势来阻止台湾人民的自决。我之所以特别敬佩以色列,就是因为以色列人的勇敢和决心。很多脑残会说以色列要是没有美国罩着,以色列就怎么样,怎么样。美国的支持和帮助肯定是非常关键的。但是,那么多次的保家卫国的战争不都是以色列人自己在战场上抗着?何况,他们面对的还是野蛮的穆斯林。台湾也有美国罩着,人口是以色列的4倍,面对的是外强中干的,只会韬光养晦的土共。只要下定决心,独立会成功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7 04:47:26
巴黎高兄好!

【台湾的出路在哪?---在于吆喝美国政府消灭“帮匪政治”。】

----- 完全依靠美国夷蛮,的确有点儿没准儿。我觉得,中共是很了解老美的脾气秉性的。只要中共真的想打台湾,它可以用闪电战术。等老美那边在国会讨论上三个月,中共在台湾连小孩子都生出来了。这种可能性非常大。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7 04:40:04
Atlantique 好!

【一看题目,就觉得作者抓住了关键,我也认为台湾问题归根结底是价值观问题,无论人与人之间,还是国与国之间,都是价值观相近的人更亲近。】

----- 谢谢认同。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7 03:16:09
【“爱国”其实就应该是对故土故国的一种依恋怀念之情,爱中国,希望中国有朝一日自由民主富强,中国人以自由和平的价值观走向世界,这才是人之常情。反过来,以“爱国”作为道德的至高出发点来看问题,其实就是做匪的习惯改不过来。】

----- 爱国主义的全部道德正义性,不超过对外来侵略者的反抗。换句话说,当一个国家受到外来的威胁,濒于灭亡的时候,爱国主义才具有正义性。但是,这个正义性,随着从保护自己原有的土地财产,到抢夺别人的土地财产,发生了一个质变。这时候,爱国主义的正义性,变成了土匪的反动性。

台湾的独立,相当于哥俩过不到一块,一方主张分开过,是一个道理。与被外国人割让土地,有着本质的区别。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7 02:50:23
凡平兄:

【赵家人成功地把阿Q的道德基础建立在了“忠君爱国”这一最高道德准则上了。】

---- 我认为,中国人的问题,不是因为忠于什么,而是因为除了忠于钱之外,什么都不忠于。就连奴性到了中国,都具有了中国特色。中国特色的奴性,首先表现为双重性。几乎所有的统治者,包括薄熙来和习近平,都明白。奴才的忠分为两种,假忠和愚忠。越是混到了高层次,奴才的奴性就越是假。假奴才一旦翻脸,比真奴才要心很手辣的多。这也许是习近平开始对团派官员警觉的一个原因。如今,即便是普通老百姓,真正愚忠的人都是凤毛麟角了。他们之所以拥护中共,是因为他们从大匪的饭桌上,分到了不少残汤剩饭。就像洪湖赤卫队里唱的那样:“跟着习委员赚汤喝,天天打饱嗝。”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7 01:22:50
接续凡平兄的讨论。

由于缺少普适性,因而中国人心目中的“国家”,也是一种被严重歪曲和狭义化了的概念。首先,从地理意义上说,中国人骨子里的大国梦的本质,不过是土地财富的贪欲的一种自然延伸而已,虽然大多数普通中国人基本上没有土地的拥有权。由于奴性心态的作怪,因此中国人普遍认为,虽然明知道主子的东西不是属于自己的,但是主子的财富越多,自己就越是看着高兴,并且会产生更多的安全感。能够帮助主子多抢点儿东西,是奴才的高尚道德。

其次,中国人心目中的国家,并没有包含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全部人群。它最多是包含了一部分利益相关者。爱国贼的匪性首先表现在,一部分人的爱国理念的实现,总是以对另外一部分人的利益和意志的绝对剥夺为前提。虽然爱国主义者们,对中国历史上的分分合合现象总结起来,看似头头是道。例如,国家分裂总是同积弱相关,而统一又总是和强盛相联系。但却无法解释分分合合这个现象本身。

爱国贼们至今搞不懂,道德的非普世性,决定了统一和强盛的暂时性。今天的统一所付出的战争和人头代价,也必然为下一次的再分裂埋下火种。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7 00:14:49
凡平兄好!

【想补充或者说不完全赞同的是,自古以来,所谓“分裂祖国”,其实是造反或者叛乱朝廷,所谓的反贼一向是大罪。经过千百年来的专制和儒家文化的熏陶,赵家人成功地把阿Q的道德基础建立在了“忠君爱国”这一最高道德准则上了。】

----- 儒家文化同爱国主义的关系问题,提的非常好。因为这个问题,也是理解当今中国文化特色的一个关键点。我最近也一直在琢磨,中国人做匪做的是如此理直气壮,其背后的文化基础到底是什么?我发现,虽然儒家文化奴性十足,但并非是导致如今大陆人做匪而不自知的一个主要原因。我认为,儒家文化的问题,不是因为道德上的反动。正相反,儒家道德里面,的确有很多好东西。例如,假如中国人真的相信“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那么自然就不会不顾台湾人的感受,将”国家统一“视为一条高尚的不得了道德标准。

儒家文化的问题,在于它的非普世性。我并非是说所有的儒家价值观都是非普世的,例如,“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确可以作为一条普世性原则。但是,如果用康德的普适性准则来做一个简单判断,就会发现,中国传统道德的很多说法,其实都是有问题的。

非普世性道德的另外一个特征是”律人不律己“性。这一点,表现在中国人喜欢喊口号,贴对联,写高尚诗句,立高大牌匾,专门给别人灌心灵鸡汤,但自己从来不喝,并且看完就忘。厚德载物,不过是用来装饰自家墙壁,大学校园,或者是彭丽媛用来教育米雪儿的。正是因为中国传统文化的这种非普世性特征,所以,在中国的大地上才会出现如此奇怪的现象。人人都觉得雷锋好,人人都希望别人学雷锋,但是自己从来不学。由十四亿无比崇尚孔子的家伙,组成了一个道德无比沦丧的国家。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6 22:09:03
溪谷闲人好!

【博主属于胡吃萝卜淡操心。美国、台湾任何一方无意、无须、无义务为中国的什么“狗屁民主”操心。中国的所谓出路,在于继续、不断、永远的“韬光养晦”、“厚积薄发”、““卧薪尝胆”、“胯下之辱”……也就是说,永做缩头乌龟,不要伸头。习近平的“军改”,到头来也只是把王八壳子弄得硬一点儿,别的什么作用也不起。】

------ 靠码字骗人玩,美其名曰“文淆”,或者“虱人”,咱又不会。只能玩儿瞎操心了。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6-01-26 13:56:42
老嘎的这个说法本猪也不能同意。

说实在的,台湾的大多数公民不管大陆是啥制度都不愿意与大陆人共一个屋顶的,就是要与大陆各管各。台湾并不在乎大陆的政治体制。

台湾是宪政体制,公民是国家的主体,公民的愿望就是国家利益所在。选择独立应该是他们的权力。

正常国家,如苏格兰在联合王国,魁北克在加拿大联邦,这部分区域人民的愿望是合理合法的。如果愿意独立的人数在公投中占了上风,那么,就会进入独立的具体程序。当然,这两地的公投要独立的人并未占多数。

共产党政府是专制政府,党的利益为执政目的,台湾独立挑战共党利益。所以在共党控制政权的情况下,台湾独立是不可能的。

如果中国未来共党政权崩溃,出现尊重人民意愿的政权,那么台湾独立就可实现。那时候两岸的价值观念相容了。

但是,这与大陆是否民主化不是一回事,苏联时代就容许东欧抛弃共产主义,也容许加盟共和国独立的。那时候戈尔巴乔夫就是开始新思维,尊重人们的自由选择。

也许,那就是大陆民主化的开始。但是,大陆民主化后,台湾也不会因此与大陆统一。我曾与好几个台湾商人谈过,根本上,人家不愿与大陆统一。
回复 | 1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1-26 13:56:09
建议博主把那些不爱民主自由的封了,既然不爱民主,干嘛还要在他们身浪费?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1-26 13:56:07
建议博主把那些不爱民主自由的封了,既然不爱民主,干嘛还要在他们身浪费?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1-26 12:58:51
google88 首先告诉你什么是人,人是可以说真话而不被抓的,不能说话的就是被当成畜牲一样,连狗都能吠几下,如果你说你能说话,那开放网络给我看看,都在姐面前装傻,还什么仁义道德,你骑在百姓的头上作威作福的时候,怎不讲仁义道德?你把刘晓波投入监狱,把人权律师们投入监狱,你的礼仪仁慈到哪去了?你强拆百姓房子的时候,你的良心在哪里,你来跟我讲这些没廉耻的东西,你不就是一只猪,猪还起名叫google88的,google 在中国能用吗?猪猪猪。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01-26 11:45:16
仅凭意识形态就能团结?还是文革时期的思维。
台湾能发展出民主制度,是在解决了人类心理最基本的需求的前提下,即解决了温饱问题,最重要的,是解决了安全问题,而这个是美国保证的,不是台湾自己保证的。
根据马大爷的理论,那么人类的社会心理需求就是下一级,社会体制的变革就是属于这个级别的内容。所以,当年把亚洲独裁国家的民主化进程叫做“刺刀下的民主”不是没有原因的,都是在美国的督促下开始的,不论台湾,菲律宾,还是南韩。。。
要是美国不能为台湾提供这个对安全的保障了呢?中国有句俗话,靠人不如靠己,谁能知道二十年后美国是否还愿意或能够继续给台湾提供军事安全呢?
从另一个角度讲,如果用台湾的模式来改变大陆,那么谁又能保证美国愿意给大陆一样的安全保障呢?大陆那么大的生产能力,美国给一个自己的经济竞争者提供军事保护,这是基于什么逻辑?
这种异想天开的事情还是少折腾为好。
大陆的民主体制的建立一定是在军事上有绝对的把握不被他人威胁之后才可能发生,而且也会是必然发生,因为整个社会的注意力不同了,这是马斯洛的人类心理需求层次决定的。否则任何人都可以以被外界军事威胁而转入战时体制,也就是独裁或准独裁体制,使得任何民主体制的萌芽被压制。
而中国这种规模的国家是没有任何一个其他强权愿意或能够提供军事安全的,连慈禧的时候的世界列强都做不到,别说现在是世界上生产能力和经济潜力最大的国家了。
美国发展出具有真正意义的社会民主,包括制度(以废除奴隶制为标志),是在具有了保证门罗主义的军事实力以后,也就是欧洲列强不再可能发动对美洲的战争以后,美国可以从此专注国内经济而不需要担心任何外敌的打击,那么经济成果的分配权就是具有更大的权重,社会分权就是必然。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6 11:09:44
各位好!

对不住了,没能及时回复大家。欢迎各位来这里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看法。我写这篇的时候,有很多想没有想到的犄角旮旯。大家提出来的问题和立场都很好。

好像不少人误解了我这篇的意思。我这篇文章,即没有涉及台湾独立或者台湾统一,也没有涉及我个人的统独立场。因为我不是台湾公民,因此我认为我资格决定台湾人命运。

独立也好,统一也罢,我唯一认同的结果,是台湾两千三百万同胞的公投,除此之外,再无其它。这个结果,必须是在不受大陆十四亿人的意志的影响的情况下。否则,即便是公投,如果含有太多威胁的成份,结果也不能保证是公正的。

认为台湾女孩子的屁股,也有大陆人的一半儿的立场,是地地道道的土匪意识。我之所以主张台湾应当积极推动两岸的民主共识。就是为了去掉大陆人的帮匪意识。
回复 | 0
作者:google88 留言时间:2016-01-26 10:41:08
有理讲理,无理骂别人是猪的人,还是人吗 ?这是你父母吧,叫的这么亲切,畜生是不配和人讲话。
回复 | 0
作者:google88 留言时间:2016-01-26 10:34:40
当今是文明社会,一般人都会具有做人的基本素养。民主更讲究包容,尊重,理解,一个出口闭口骂别是猪的人还谈民主,连做人的基本都够。
自己在那生出来的就天天喊那吧。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1-26 10:00:31
纠正一下上面的少标点:
“不, 应该是猪。”
与英语的如下句子一样让人误会:
"smoke don't bother me" .
"smoke, don't bother me "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1-26 08:18:52
一个靠翻墙出来爱国的人,不应该是猪,没有说话的权利就是猪,也配出来大谈民主?自己从没享受过民主的猪,来教导正在享受民主的人,可笑,猪,猪,猪,快回猪圈去吧!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1-26 05:55:10
google88小同学,

听说过什么叫民意调查吧?

1)别说民主了----- 一个在台湾承认他是中国人的人,这个被谩骂,围攻,打击,恐怖------- 这叫民主 ?这叫人权。

a.是普遍现象 b.是个别事件 c.不知道

2)台湾的民主和人权是假民主,假人权吗?
a.是 b.不是 c.不知道

3)大陆要不要台湾的这样的民主,人权?
a.要 b.不要 c.不知道

让人民网在大陆做个民意调查吧,你猜猜结果会如何,google88小朋友?呵呵。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1-26 04:48:03
marsfield兄好评!

【很显然,中共的本质是不能自我民主化,反过来说,中共必然要扼杀任何企图让中共民主化的民主共识。中共的历史已经证明了一切。所以,民主的台湾尽管是一个很伟大的榜样,但要推动两岸民主共识,其作用非常有限。从这个意义上说,台湾不可能在推动两岸民主共识上找到出路。

台湾的出路只能是独立。】

马兄的这个判断也许可以再细分几个前提条件。

俺完全赞同“中共的本质是不能自我民主化”这个判断,但是另一方面,中共的垮台也是一定的,只不过我们不知道几年后。吴思先生预计不会超过50年,我相信他的判断。

那么问题就到了中共垮台前台湾的出路、中共垮台后台湾的出路这两个选项。

中共垮台前台湾的出路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美国的态度。我赞同润涛阎博的判断,即“台海是否发生战争、台湾是否能独立,都不是台湾政客能左右的,是中共内斗以及与美国等围边群狼互动决定的,不论台湾谁当权,在是否引发台海大战的决策面前,都是打酱油的”,至少目前到可预见的未来就是这样一个现实。实际上大多数台湾人也是这样的判断,所以维持目前的不统不独是台湾的主流民意。蔡英文是位成熟的现代民主政治家,她的决定应该会以民意为基础。

说句题外话,美国的态度造成今天这个状态这个现实,实在是个无奈的现实,中国、俄国这样的流氓太大,美国能镇住中国流氓不敢武力统一强奸台湾,已经是尽力了。俺和阿妞的态度的区别在于,我们都看到了这个现实,但是阿妞会以她老掉牙的国际地缘政治鼓动咱们接受这种史真香的现实,而俺却认为,这个现实真TMD史真臭,普丁这鸟人史真臭。

中共垮台后台湾的出路,如果大多数民意主张独立,俺祝福他们!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1-26 04:41:31
仔细再过目全文与有关评论,觉得新年伊始,这万维极右铁三角哥儿们之间有些变化。凡平与马斯虽一如既往来捧哥们,但也秉承过去的风格,起码是实话实说。只是这位嘎大爷,倒是一改常态,大谈其什么“民主共识”解放中国,也不想想这圈里的猪儿,猴儿们能会被“台湾帮助和推动大陆的民主化”?

这文字风格特软,挺像周子瑜的道歉书。很明显那小妞儿道歉的直接推手是韩国的JYP。(据说现在该公司的网站意经被黑,可见爱国贼们的利害),而且人家公司申明,周小姐尚未成年,道歉是与其父母商议后作出的。爱国贼们要骂也得骂周的老爹老妈,贪财缺德,骂中共何为?更可笑的为此作为国民党败选的籍口,作为国民党曾经的跟班。是不是心里轻松许多?

联系到台海,避而不谈美国的干预,好像这就是两岸两边“民主共识”的事儿,自欺能欺世人吗?美国的干预与台巴子历史形成的破落户心态,是当今两岸不死不活的原因。淡化美国的影响(其它国不需考虑,看看英女王的金马车就明白了),就跟淡化周小姐身后的利益因素一样,那是给自己的无奈找籍口开脱。

说嘎子是百变之王,好像不为过。变的目的也是为了生存。当然在万维就得迎合万维的口胃。你看“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多么伟光正的标题,能不上导读?要是改成《爱国小丑不如美国土匪》那样的标题,除了能有闲货那样特约攥稿人的身份,万维是不会赏脸的。

第一次知道,那位阿尔伯塔的薄小姐是轮子信徒,见识了。但现在红痣大师是目前中共裆中央的坚定的拥趸,这点小姐要明白,不要与大师对着干,否则升不了天堂。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1-26 04:10:08
这么好的文章为什么没有上岛、网编能不能勤快一点?
回复 | 0
作者:google88 留言时间:2016-01-26 03:51:13
支持台湾独立,
独立不是嘴上讲一讲,写多少文章就可以独立了。
请付出行动,没有代价哪有独立。
10万台独分子。到联合国门前一次性自杀,保证全世界同情支持。
没有这个自杀的精神,意淫去吧。
别说民主了----- 一个在台湾承认他是中国人的人,这个被谩骂,围攻,打击,恐怖------- 这叫民主 ?这叫人权。
大陆不要这样的假民主,假人权。
回复 | 0
作者:google88 留言时间:2016-01-26 03:42:00
大陆百姓领教了台湾的民主

罗志祥事件,说明台湾人尊重人权吗 ?
“中国猪”----是台湾民主的发明
(这些人的爸爸妈妈不是中国猪 Z出来的吗 ?
这就是台湾所谓的民主吗 ?

台湾的民主就是围攻,慢骂,造谣,抹黑,抹红,栽赃,陷害,恐怖,
----这和欧洲的民主不一样,假民主之名,行台独之实,天下笑话。
网络时代,台湾民主的一言行,大陆民主听到了,看到了。
别说大陆人被洗脑, 那么台湾是被罐脑了。
别拿你们的假民主骗人了,你以为大陆都像你这么弱智吗 ?
回复 | 0
作者:google88 留言时间:2016-01-26 03:20:22
台湾的民主就是围攻,慢骂,造谣,抹黑,抹红,栽赃,陷害,恐怖,
----这和欧洲的民主不一样,假民主之名,行台独之实,天下笑话。
回复 | 0
作者:google88 留言时间:2016-01-26 03:16:50
台湾的民主就是围攻,慢骂,造谣,抹黑,抹红,栽赃,陷害,恐怖,
----这和欧洲的民主不一样,假民主之名,行台独之实,天下笑话。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1-25 22:02:49
不知道我的理解有没有偏差,嘎博似乎也被现实逼到了自相矛盾,逻辑不能自洽的绝境:
一方面,嘎博的理想主义猜想: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另一方面,嘎博也很无奈【
----- 我的判断是,中共断无自我民主化的可能。这是由中国社会矛盾的尖锐程度所决定了的。】。很显然,中共的本质是不能自我民主化,反过来说,中共必然要扼杀任何企图让中共民主化的民主共识。中共的历史已经证明了一切。所以,民主的台湾尽管是一个很伟大的榜样,但要推动两岸民主共识,其作用非常有限。从这个意义上说,台湾不可能在推动两岸民主共识上找到出路。

台湾的出路只能是独立。

绝大多数的民主自由人士在担心如果台湾独立,土共必然动武。嘎博你说【曾有中共人士说,一旦失去政权,甭说脑袋,连自己的坟都不会留下。这样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习大大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反腐,是为了化解民怨,少掉脑袋。打压维权人士,是为了晚一些掉脑袋。所以,如果台湾宣布独立,中共肯定是会不惜代价的。】这段话的因果关系好像没有必然的联系。土共要保住政权跟台湾独立没有关系。现在的中国屁民和以前大不一样。奴才们不是想上街游行示威就能上街游行示威的。翻墙爱国也要赵家人批准的。如果台湾的独立没有影响到土共的内斗,屁民奴才们根本掀不起细浪。

还有,除了美台安保条约外,多少西方民主自由的国家都捏着中共的各级要员的睾丸。中共的贪官污吏在海外的子孙后代,赃款赃物,千丝万缕的利害关系,在中台开战之后,处理的方式就跟开战之前是绝不一样的。就冲着这一点,土共必然顾忌。压制屁民的“爱国”就是理所当然的事,而且是驾轻就熟,土共在这方面绝对是行家。天津爆炸,动车事故,长江沉船,。。。。那一样不是被压制的悄无声息?

所以说,台湾不应该有顾虑。只要跨出这一步,路总会有的。希望蔡英文有这个胆识。
回复 | 1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1-25 21:25:22
可惜啊,可惜!共产党被美国排除出TPP外的恶棍,美国却邀请台湾加入,你说这些五毛怎么老爱睁眼说瞎话呢,不说谎又死不了人,人家土匪共产党就爱说他们民主,这些奴才与主人对着干---- 不爱民主,怪不得有妄议中央的法律出来。
回复 | 0
作者:google88 留言时间:2016-01-25 19:10:23
巴黎老高,

做妾和做鸡有何区别 ? 宁愿被美国人Z,也不愿被中共Z。
这就是为什么台湾当年做慰安妇都是志愿的----李登辉这么讲的。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1-25 18:56:09
---这一点蔡英文非常清楚。未来,更要好好乖乖的缠着美国老大的爱。

这位在巴黎混日子的,你也不问问咱美国老大愿不愿收一个60岁的女人当妾?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6-01-25 18:00:44
彼德,你要意志坚定作一个台湾人!

台湾---宁当自由世界的妾,绝不做红色大陆的鸡。

这一点蔡英文非常清楚。未来,更要好好乖乖的缠着美国老大的爱。
终有一天这世界警察会想通,想明白;必须收拾瓦解中共。
不搞死丫,连自个的未来也会被毁掉!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1-25 17:53:22
是不是脑子都给天气冻僵了,看到的多是一派胡话。

想象一下台湾人为什么不与大陆统一,除了美国人撑腰外,那主要就是因为台湾人觉得比大陆富有,鄙视这个穷亲戚。克里米亚为什么公投回俄国,那是因为俄国佬给的养老金远高于乌克兰。如果大陆能给台南贫雇农远高于目前的生活水准,那些贫下中农绝对不会跟着什么“民主”去起哄。

“民主共识”,那是比擦屁股纸还廉价的玩艺儿。阿富汗,伊拉克是近几年才“民主共识”起来的,然而这样的共识不仅比“民主”前更贫穷,血腥,而且还更腐败,还产出个ISIS的怪胎。你以为大陆今天宣布一下“民主共识”,明天那些台独分子就愿意与你统一,做梦去吧。你那”民主“的热脸贴人家分离的冷屁股人家还嫌恶心呢。

好在中国人民不会这么干,这就是台独最大的阻力。本文讲了半天虚的,唯一一句实的,就是:台独的最大威胁,不是来自中共。一个残酷的事实是,在中国大陆,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确是占主流地位的。退一万步讲,即便是习近平对台独持同情态度,他也绝对不敢在台独问题上做出任何的让步。他的任何一个妥协,都会给鹰派留下利用民意夺权的空间。

这就是现实。不仅台独逾越不了这道坎,一切“民主共识"的骗局也越不了这道坎。共党本身就有许多毛病,谁胆敢在国家主权问题上退后一步,立马就丧失了政权的合法性。咱一向寄希望于中国人民,并不寄希望于共党,但该党自老邓以来,顺应中国人民的民意,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壮大国防,担当民族主义的领头人,目前,还找不到其他更强劲的民族主义政党来代替它。

就如今台湾形势来看,根本没啥值得叫唤的,民进党十六年前就掌握过政权,李登辉的”两国论“要比如今羞羞答答不承认九二共识要高调得多。只要美国比中国强势,现实还得不死不活地往前走。蔡英文上台,听过她胜选感言的,都知道她身段放得很软,比这儿脑热的要清醒得多。因为一旦上台,她就无法回避台湾萎靡的经济问题。如果经济不振,民进党将来不仅是输掉政权,更是在国人面前永远地丧失”民主制度“这块遮丑布。

咱乐见国民党进垃圾堆,这个政体先天不足。”联俄联共“在先,”反俄反共“在后。连点信仰,一点底线都没有。去了这块绊脚石,共产,民进历史上谁也不欠谁,可以直接摊牌。咱喜见台海形势新变化的另一原因,是看那内斗不止的习王政权如何面对此种形势。是骡子是马,该拉出来遛遛让人见识了。
回复 | 1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1-25 17:14:52
其實阿妞跟嘎博主,說的同一件事。
嘎博說台灣出路在推動兩岸民主,就算民進黨私下主張台獨,卻也不敢改變現狀。台灣在蔣經國、李登輝努力下,逐步落實民主政治,實際卻為想統一的中國人,提供方向,像泡妞一樣,不得不追趕台灣腳步。不追就掰掰了。
阿妞說台灣只想在美國民主大傘下,悶聲發財。不想跟土匪玩遊戲。

這是一體兩面,只是觀察角度不同而已,只要大陸還不放棄統一,想泡妞,就要改變,洗去一身匪氣,不然美國護院不讓過。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5 16:32:28
邪叨好!

【国民党独裁的时候,还有瓦解推翻中共的动力,因为他就是唯一受益者。后来慢慢看着看着民主了,一想到可能的成果,被民进党轻易的票决过去了,为谁辛苦为谁忙呢?】

---- 糊涂!从政治方面来说,台湾一直都是被动的。因为从来就没有过主动的机会和资本。中共从当年的坚决解放台湾,到如今的九二共识,确有软化的迹象。这是由于国际政治环境,和国内政治运动所迫,没有办法。但是,所有这些都是相对的,有条件的。一旦台独导致对中共更不利的局面,中共自然会两害相权,取其轻。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5 16:18:46
蜜蜂好!

【赞同!蜜蜂刚刚写了一个评论:台湾独立不能突破二个关头:一,《美国台湾关系法》“任何一方不得改变现状”双方只能“维持现状”;二,大陆从来没有说过会放弃“武力”镇压“台湾独立”。但是,关系法预留了双方共同改变现状的余地----就是“和平统一”唯一可能解决两岸关系的前途。你畏惧台湾独立,就应该想办法努力推动两岸和平统一。现在的问题不在台湾而在中共,中共必须政治改革,放弃一党专制,容纳多党竞争----就是所谓的“民主政治”。做不到,可能就完成不了“统一”。这是一个逻辑关系,中共别无选择。嘿嘿!】

----- 我的判断是,中共断无自我民主化的可能。这是由中国社会矛盾的尖锐程度所决定了的。曾有中共人士说,一旦失去政权,甭说脑袋,连自己的坟都不会留下。这样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习大大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反腐,是为了化解民怨,少掉脑袋。打压维权人士,是为了晚一些掉脑袋。所以,如果台湾宣布独立,中共肯定是会不惜代价的。
回复 | 0
作者:菲_兄 留言时间:2016-01-25 15:54:54
小丑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1-25 15:46:51
当民主国家质问中共领导不搞民主时,他们常说我们也是民主,他们的民主叫做:民主集中制。 即在党内高层内搞的民主选举,对外宣称他们民主了,对内宣称P民不懂民主,民主这么好的东西,你也配享受?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1-25 15:41:33
一位白人朋友与我谈论中国的专制问题,我洋洋洒洒的告诉他中国的现状,他非常吃惊, 问我:“这么多人被洗脑了,怎么你还没被洗脑?”
我告诉他:“到了加拿大后,我看《大纪元报纸》,上网了解,明白什么叫民主之后,又把自己洗干净了。”
再回去支持专制,那是难上加难,中共不会花上百万来收买我就如收买柴玲一样,因为明白民主的人太多,不是收买一两个代表就行了。
回复 | 0
作者:google88 留言时间:2016-01-25 15:37:53
给台独支一招,保证台独成功。

10万台独青年军,在联合国门前集体自杀,然后全世界人民同情台独---成立台湾共和国。

如果不成功,在组织10万台独青年军集体自杀,绝对能成功。

如果没有自杀的准备,台独很难成功,
回复 | 0
作者:google88 留言时间:2016-01-25 15:37:28
给台独支一招,保证台独成功。

10万台独青年军,在联合国门前集体自杀,然后全世界人民同情台独---成立台湾共和国。

如果不成功,在组织10万台独青年军集体自杀,绝对能成功。

如果没有自杀的准备,台独很难成功,
回复 | 0
作者:google88 留言时间:2016-01-25 15:37:03
给台独支一招,保证台独成功。

10万台独青年军,在联合国门前集体自杀,然后全世界人民同情台独---成立台湾共和国。

如果不成功,在组织10万台独青年军集体自杀,绝对能成功。

如果没有自杀的准备,台独很难成功,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1-25 15:33:09
促进中国民主,这是世界文明国家的愿望,TPP就是要求中共开发网络,实现民主,可中共不愿意,他们只想着剥削压迫百姓,骑在百姓头上作威作福,死也不开放网络,被民主国家孤立后,花钱买外交;小小的台湾耐何不了中共。蔡英文可以用民主为借口统一中国,不民主不统一,这是台湾人民的愿望,亲共的国民党败选就证明了这点;至于以打仗来解决国土统一,我想中共不敢,有美国给台湾撑腰,中共叫喊了几十年,还是老样子。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5 14:20:07
谢彼德博来访.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5 14:17:08
阿Q好!

给我洗脑属于白费力气。我可能是最后一位被洗脑成功的顽固派。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5 14:13:42
马兄好!

【“台湾的最终出路,在于积极推动民主共识”,我认为也不是解决台湾出路的办法。看看最近的小粉红出征。中国的屁民经过党的几十年如一日的洗脑,思维已经不可逆。正如你说的,即便土共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面子上过得去就维持现状,怎奈民主自由的进程势不可挡,因此习大也是骑虎难下,可以说,土共大陆中国和台湾的关系无解。我个人看法是,在目前中国大陆的政治,经济的不稳定局面下,台湾应该尽快地实现独立的进程。现在应该是最佳时机。习大为了政权稳定,会要求小粉红收敛;同样的,台湾独立的既成事实也会迫使习大做出相同的决策。】

------ 台湾的未来存在诸多的变数。很多辛纳瑞欧(scenarios),包括我自己的这篇,通通属于推测。但是我认为,大陆局势的发展,及有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结局。

例如,台湾宣布独立之后的可能的辛纳瑞欧是,爱国贼们满大街游行,形势濒临失控,习近平迫于鹰派的压力,开始攻打台湾。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5 13:55:40
谢牧兄!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1-25 13:41:37
阿妞好!

“但是, 这是非常理念化理想化的。”

中国人什么时候能多讲点理念化和理想化,也许早就不是今天这个样子了。

所以有时想想华山说的也是有道理的,将来的中国大概会更加民族主义化,普京化,就是因为中国人大都数都是像你一样,太现实化、功利化了。

祝好!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6-01-25 13:20:07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这个想法是好的,属于理想境界,但在现实来说,走的道路正好相反。
想对大陆推动民主共识的,在台湾只有国民党和亲民党,可是马英九宋楚瑜敢这样提吗? 敢对习胖提搞民主吗? 答案是否定的,习胖会认为他们想颠覆共党政权,属于阶级敌人亡我之心不死。
至于李登辉和蔡英文,他(她)们跟本就认为自己是日本人,她们当权之后,去中国化会进一步如火如荼的展开,例如先消除国语(普通话),提倡民间使用闽南语,在中小学的必修课中,加入日语和英语,慢慢的培养起一代代的日语人才,最后在官方文件中使用日语,在节日里,把马关条约台湾割给日本定为台湾国庆节等等,只要民进党的台独势力持续执政,几代下来,中国就会发现跟台湾人已经无法钩通了,至于法理台独,只是个标签,水到渠成之时,会有什么不同呢?
语言和文化才是统一的真正基础,政治民主只是一方面,而且不是主要方面。
当大陆面对一个只会说日语的台湾时,就跟一个说日语的冲绳人一样,还怎么来谈统一呢?
德孤说得对,推动台湾独立的最大推手,其实正是中共自己。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6-01-25 12:58:48
阿牛给台湾指出了一条死路,美国保台湾,保得了初一,保不了15。就像当年苏联保越南,最后还不是被中国狠揍一顿。再过几十年,美国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怎么保台湾啊?台湾人胳膊肘朝外拐,企图靠外国势力保护,就好象达赖喇嘛企图靠西方支持来翻盘西藏,那是死路一条,越走路越窄。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6-01-25 12:47:12
阿妞说得不错,台湾人基本也就这个思路。也是全靠有个美国,不然结局难料。且看《薛录事鱼服证仙》:

“却说青城县里有个渔户叫做赵干,与妻子在沱江上网鱼为业。岂知网着一个癞头鼋,被他把网都牵了去,连赵干也几乎吊下江里。那妻子埋怨道:“我们专靠这网做本钱,养活两口。今日连本钱都弄没了,那里还有余钱再讨得个网来?况且县间官府,早晚常来取鱼,你把什么应付?”以此整整争了一夜。赵干被他絮聒不过,只得装一个钓竿,商量来东潭钓鱼。你道赵干为何舍了这条大江,却向潭里钓鱼?元来沱江流水最急,止好下网,不好下钓,故因想到东潭另做此一行生意。那钓钩上钩着香香的一大块油面,没下水中。

薛少府自龙门点额回来,也有许多没趣,好几自躲在东潭,不曾出去觅食。肚中饥甚。忽然间赵干的渔船摇来,不免随着他船游去看看。只闻得饵香,便思量去吃他的。已是到了口边,想道:“我明明知他饵上有个钩子。若是吞了这饵,可不被他钓了去?我虽是暂时变鱼耍子,难道就没处求食,偏只吃他钓钩上的?”再去船傍周围游了一转,怎当那饵香得酷烈,恰似钻入鼻孔里的一般,肚中又饥,怎么再忍得主。想道:“我是个人身,好不多重,这此一钓钩怎么便钓得我起?便被他钓了去,我是县里三衙,他是渔户赵干,岂不认得,自然送我归县,却不是落得吃了他的? ”方才把口就饵上一含,还不曾吞下肚子,早被赵干一掣,掣将去了。这便叫做眼里识得破,肚里忍不过。


“眼里识得破,肚里忍不过”,何等准确,台湾人不自己闯出一条生路来,结局也就是上钩的那条鱼。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25 12:22:30
这是俺见到的嘎子从文字到理念表述最棒的一篇。尤其是标题,一语中的。
但是,(对于嘎子,俺不能没有但是)
这是非常理念化理想化的。台湾如果要等到大陆民主化并且接受如今的普世价值才有出路,这基本上跟告诉美国黑人,他们的根本出路在于出现一个黑毛泽东领导实现全球一片黑一样。
因此,嘎子无论怎样理念正确,表述清晰,这对台湾人没有多大号召力。那么对大陆人更没有号召力:台湾人活路死路不关他们事。
因此,台湾人根本就不要寻找什么出路,就是在美国与国际格局的保护下,去尽量闷声发财,或者过日子。
回复 | 0
作者:衣冠禽兽 留言时间:2016-01-25 11:42:48
习包子早就和奥巴马说了,我党有比一人一票更民主的制度。

鸡同鸭讲。。。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6-01-25 10:41:31
台湾的出路在哪?---在于吆喝美国政府消灭“帮匪政治”。
回复 | 0
作者:Atlantique 留言时间:2016-01-25 10:33:31
一看题目,就觉得作者抓住了关键,我也认为台湾问题归根结底是价值观问题,无论人与人之间,还是国与国之间,都是价值观相近的人更亲近。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1-25 09:56:50
“爱国”其实就应该是对故土故国的一种依恋怀念之情,爱中国,希望中国有朝一日自由民主富强,中国人以自由和平的价值观走向世界,这才是人之常情。反过来,以“爱国”作为道德的至高出发点来看问题,其实就是做匪的习惯改不过来。

尤其可笑的是海外的阿Q们,这“中国”从古至今就是人家赵家人的,那些从“大一统”匪性情节里脱不了胎的阿Q们,就怕中国哪天民主自由了,“中国”的领土在赵家人手里变小了,这都是什么匪性猴脑的思维啊!

写到这里,回到嘎兄前天的一个回复,与你本文的逻辑一致,我完全赞同你的判断,即【除了毛泽东的匪性之外,中华民族本身,也具有很强的匪性。这一点,至今没有多少中国人敢承认,敢正视。但很不幸的是,这是一个事实。】

【“毛泽东的一点邪恶的信仰给中国人造成的遗毒,几代人都成了脑残。”这句话有一部分道理。例如,假如老蒋赢了中共,中国的情况很可能会大有不同,及有可能中国的民主早就实现了。但是从另一方面看,共产国际运动,受害最深的和时间最长的,却是中国。因此,我倒是倾向于认为,即便没有毛泽东,中共仍然很有可能做大。当然你可以推论说,如果周恩来坐天下,也许会好些。说到这里,就已经是量的区别了。而质的区别,是当中国历史走到了辛亥革命那个关键点的时候,经过宗教化了的马克思主义,是最大限度地适应了(而不是欺骗了)人民的道德水准。】

------ 俺也部分赞同,呵呵。但是俺不同意“宗教化了的马克思主义,是最大限度地适应了(而不是欺骗了)人民的道德水准。”。俺觉得其实关键不在于主义,而是嘎兄本文再次揭示了中国文化的道德信仰体系的问题。中国人在极端专制和儒家文化的奴性扭曲下,愚昧、贪婪、虚伪、匪性于一体,要么奴性得像小绵羊任当年的蒙古人、满清人、日本鬼子屠宰,要么匪性起来凶残狡诈无所不极。

历史上和毛泽东的“宗教化了的马克思主义”非常相似和有可比性的是洪秀全的太平天国的拜上帝教。毛泽东的拜马列教之所以成功,一个是毛泽东的确是历史上少见的聪明极顶的流氓枭雄骗子,还有正好碰上苏俄的强力军事支持。反过来看,洪秀全还差得远,另外说明慈禧太后比老蒋厉害,能启用曾国藩、左宗棠这样的能臣名将。

所以对毛泽东的评价,这个网上俺一直觉得吾丁兄的几句话最精准:

【以前的皇上,就算再操蛋,不理朝纲基本就算到头儿了,一般也就是在皇宫大院儿里吃喝玩乐打打炮,自己高兴了就好,不去骚扰老百姓。这跟毛比起来,简直是好到天上去了。

中国人的历史上,一贯是称王者不称圣,称圣者不称王。孔子为圣,但不是王;高祖为王,但不称圣。只有两个傻逼乡巴佬儿既想当王还要称圣,这就是洪秀全和毛泽东。毛更进一步,还想当全世界的王。

比起那些众多的皇上,主席啊,您要是不理朝纲该多好,您老人家吃饱了就回到后宫,今天搂着玉凤,明天抱着锦云,后天再换一个,你爱跟谁打炮都行,多幸福啊,别操那么多心该多好。邪门儿!他还非理朝纲不可,不但要理,而且要死乞百赖地用尽一切手段把国中之民折腾得死去活来生不如死。】

吾丁兄的那篇“给中国叫好还是不叫好”,真是百读不厌啊,呵呵。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u/6100/201310/163904.html#sthash.JCYAxrHT.dpuf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1-25 07:58:06
好文,大顶!

嘎兄文章思想的亮点在于挖根子,挖中国人就是山寨不了民主的根子,令人大受启发。比如下面这句,也道出了中国文化中匪性的根源:

“自古以来,所谓“分裂祖国”,一直就是被强势一方所认定的一种天然的,约定成俗的大罪。然而,这个罪名的本质,不过是多数欺负少数,强者压制弱者而已。除此之外,并不存在其它的道德基础。中国文化中最为反动的一个方面,莫过于帮匪政治。帮匪政治的本质,是将拳头,作为实现贪婪的一个不言自明的,堂而皇之的借口。按照帮匪政治的逻辑,人民做匪,可以是理直气壮的。”

想补充或者说不完全赞同的是,自古以来,所谓“分裂祖国”,其实是造反或者叛乱朝廷,所谓的反贼一向是大罪。经过千百年来的专制和儒家文化的熏陶,赵家人成功地把阿Q的道德基础建立在了“忠君爱国”这一最高道德准则上了。人民做匪,可以是理直气壮的,也分两部分,一个是跟着赵家人“爱国”做匪理直气壮。另外一部分就是一旦哪个强贼造反或者叛乱成功,那就成者为王败者寇,阿Q们马上对新的赵家人“忠君爱国”了。

所以说,仔细想想中国人的历史和文化,对照一下猴子的社会,说中国人至今还是一群猴子,其实并不过分。

不仅是在中国大陆,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确是占主流地位的,看看海外的中国人,那些个平时对赵家人吠两声的,可是一说到台独、疆独、藏独、、阿Q们立马就显出的本性了。

再续。
回复 | 0
作者:邪叨 留言时间:2016-01-25 07:08:02
国民党独裁的时候,还有瓦解推翻中共的动力,因为他就是唯一受益者。后来慢慢看着看着民主了,一想到可能的成果,被民进党轻易的票决过去了,为谁辛苦为谁忙呢?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5 06:53:52
上面评论在“台灣和平統一的機會,無限接近零”文章后面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5 06:50:03
赞同!蜜蜂刚刚写了一个评论:

台湾独立不能突破二个关头:一,《美国台湾关系法》“任何一方不得改变现状”双方只能“维持现状”;二,大陆从来没有说过会放弃“武力”镇压“台湾独立”。

但是,关系法预留了双方共同改变现状的余地----就是“和平统一”唯一可能解决两岸关系的前途。

你畏惧台湾独立,就应该想办法努力推动两岸和平统一。

现在的问题不在台湾而在中共,中共必须政治改革,放弃一党专制,容纳多党竞争----就是所谓的“民主政治”。做不到,可能就完成不了“统一”。这是一个逻辑关系,中共别无选择。

嘿嘿!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1-25 05:26:17
好文,讚。寫出了兩岸打破僵局的一條明路,團結就是力量,中國人有希望了。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6-01-25 04:56:28
民主骗术,是落后的意识形态,很快就是老鼠过街,哪里有什么共识可言。台湾将在民主旗帜下走进贫穷和落后,相比大陆的富强,台湾人总有后悔上了民主骗术当的那一天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1-25 04:16:46
嘎博终于搞出好料。

【我发现,包括台湾人,西方人,甚至不少大陆的民主人士,都有一个共同的误区,认为台独的最大威胁,是来自中共。其实不然。一个残酷的事实是,在中国大陆,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确是占主流地位的。】
亮点,亮点!这绝对是问题的实质。嘎博点出了问题的根源。但是,“台湾的最终出路,在于积极推动民主共识”,我认为也不是解决台湾出路的办法。看看最近的小粉红出征。中国的屁民经过党的几十年如一日的洗脑,思维已经不可逆。正如你说的,即便土共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面子上过得去就维持现状,怎奈民主自由的进程势不可挡,因此习大也是骑虎难下,可以说,土共大陆中国和台湾的关系无解。我个人看法是,在目前中国大陆的政治,经济的不稳定局面下,台湾应该尽快地实现独立的进程。现在应该是最佳时机。习大为了政权稳定,会要求小粉红收敛;同样的,台湾独立的既成事实也会迫使习大做出相同的决策。

只要大陆也实行了民主政治,和台湾的重新统一不是问题。东西德就是先例。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1-25 03:58:47
嘎子一语道出”爱国贼“是中华文化的主流、撕破爱国贼们的画皮,赞!
回复 | 0
共有95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