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网络日志正文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2016-02-21 15:42:31

假如有一天,华人取代了白人成为美国的多数族裔,那么黑人的境遇会更好还是更糟?我相信,情况绝对不会比现在更好。有人说,中国人之所以痛恨贪官,是因为自己没有机会贪。对此我深以为然。其实我觉得,中国人痛恨种族歧视的动机,与痛恨贪官的动机多少有些类似。虽然我无法直接证明我的这个断言。但是,这次华人对梁彼得案的普遍态度,却间接地证明了这一点。

要说种族歧视最严重的,其实正是我们华人自己。之所以华人普遍感到被歧视,是因为没能成为欺负别人的多数族裔。美国的种族主义者和爱国主义者之间,存在着很强的统计相关关系。一般来说,美国的种族主义者大多都集中在农业州,并且大多都是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保守共和党。他们大多数也都是爱国主义者。爱国主义同种族主义之间的这一强相关关系,对于华人来说也是很适用的。唯一不同的,是由于华人的少数族裔地位,使得种族歧视,成为发泄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情绪的一个完美借口。之所以一部分华人对种族歧视现象如此地超敏感,并非是出于无意。它其实是一种爱国主义情结的自然转移。所以,我不会指望中国的爱国贼们,会主动积极地为消除美国的种族歧视现象而努力。正相反,他们只会想方设法地加剧族裔之间的矛盾。我真诚的期望,那些真正热爱民主自由的华人,不要上了爱国贼们的当。

虽然白人当中确实有一些种族主义者,但是作为一个群体,白人还是比较客观冷静的,并且更加尊重法律的判决结果。至少说,作为多数族裔老大哥,他们很少上大街直接跟少数族裔小弟弟争食。例如,假如换成是华裔,在O.J.辛普森被判无罪的那一天,我无法想象游行的规模到底会有多么大,但是我估计,十有八九会让美国瘫痪掉。

爱国主义和种族歧视,不仅在中国传统文化里面是同源的,而且也同中国近代历史和中共的洗脑教育都有关系。即便是在本民族的内部,谈公平正义都是一种奢侈。何况是超越民族的平等意识。非我族类,其心必夷,在中国人心目中是根深蒂固的。

虽然检察官对梁警官的过失杀人起诉,的确是下手太重了点儿。然而我还是倾向于认为,这首先是由于梁警官的一系列技术错误所导致。其实会不会CPR,这一点根本就不重要,他只要能够在第一时间里意思意思,那么他压根儿就不会遭到过失杀人罪的起诉。因为没有施救,也就自动失去了“accident”的辩护借口。这个道理有点儿像开车肇事的 hit-and-run,所以过失杀人是合理的指控。假如梁彼得选择走“有理由开枪”的辩护路子,也许情况反而会好些。因为不仅可以充分利用警察的特权优势,而且CPR是也不需要做的。

我并不反对单就为梁警官争取公平正义所举行的抗议游行。我反对的,是将这个简单案例同种族歧视相联系的做法。因为实在是太牵强。另外,我也反对华人单纯为了抱团而抱团的做法。其实,华人如果真的打算提高自己族裔的整体定位,根本就无需使用跟黑人比烂的方法。根据我个人的了解,美国人总体上对华人的印象,要远远好过黑人。我所认识的不少美国人,在他们心目中,华裔是几乎就知识份子的同义词。这一点,在最近十几年,随着中国国力的日益强大,尤为明显。同黑人相比,在白人眼中,华裔大体上正在经历着一个从过去的被忽视,到现在的被尊重和重视的过程中。我想要强调的一点是,白人同黑人之间的种族矛盾,是有着特殊的历史原因的,而且不可能很快消除。在这种情况下,除非有充分理由,动不动就上街学黑人游行,是犯傻行为。

 

浏览(3837) (38) 评论(4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j9j9 留言时间:2016-02-25 15:05:40
我生活在中部,也在东部生活过。个人体会中西部美国人更有爱,比东部“高知”非红脖子更实在。东部的人只不过更会隐藏自己的种族歧视罢了。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2-24 13:53:29
寡人兄、嘎兄好!

看到两位的留言,心中感动,特来道谢。祝好,再聊!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2-24 13:13:23
凡平兄好!

知道您很忙。寡兄说的对。咱们上网只是业余。

再聊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2-24 09:53:19
凡平兄何出此言?工作、家庭生活永远是最重要的。写博客或发表评论只是消遣,尽可随意、随缘,不应有任何负担。否则,不就有点像那个SB说的成了相互送红包,又成了酱缸。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2-23 11:11:54
寡兄:

【Touché . 北美华人的整体道德水准,一定不比黑人更高,一定比白人低不少。现在的华人有点类似一百年前或更早期的欧洲犹太人,因为缺乏安全感、归属感,逐利的意愿非常强烈。由于来自父辈的中国文化洗脑--或言传身教。或潜移默化,有些家庭可能要等到第三代才能彻底融入当地社会。这个梁警官就是一个例证。】

----- 精彩!早期犹太人什么样我不大了解。但是,今天的以色列,绝对是世界文明的引领着。我发现,大多数指责犹太复国主义的美国精英,包括乔姆斯基,本质上仍然是宗教派别之争,而不是政治伦理之争。

说到华裔族群的总体特征,我觉得,虽然寡兄的总结:“缺乏安全感、归属感,逐利的意愿非常强烈”是非常准确的。但是,这些特征的背后,还隐藏着一个更重要的文化特征,首先表现在华裔的政治见解上。这次梁警官事件,帮助我进一步看清了这一点。华裔对西方民主体制的理解,仍然具有很强的中国特色。

华人所要追求的公平,要么是绝对的公平,要么是绝对的不公平。华裔至今仍然无法理解,为什么民主的意义下的公平,是一种没有绝对权威的公平。而没有绝对权威的公平,只能是一种现实意义的相对公平。对于个案来说,不可能做到碗碗端平。这次华人打游行所反映出的,其实是对“绝对权威”的呼唤。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2-23 02:59:49
“你几个老朽一代,不管愿不愿意,找个藉口心安理得地去见上帝,但保不定你的后代要么像格雷,要么像彼得,在“阳光灿烂”的楼道里玩三叉口,或要到法庭上去“认同美国价值文化”。非裔来美国多少代了,即使今天有了相同血统的总统,又怎样?当然中国人中阿Q血型的不少,这一代loser,就臆想个子孙争光。说老实话,你几个的后代能有梁彼得的职业就不错了,等有事再来哭你们的坟头吧。”

华山这里的问题是以极小的概率以偏概全的老毛病。俺凡平以所见所闻和个人的经历对西方理性的文化和制度保持长远的信心。但有一点是赞同你的,就是华裔这次的游行发声以这样的至今没有可靠证据证明的“司法程序”有问题的师出无名,除了显摆“无视事实,短视和自私的感性”之外,俺看不到有多少理智和正面的意义。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2-23 02:07:29
嘎兄好文,寡人兄好评!谢谢分享,学习了。

这里特向寡人兄道个歉,之前很想在你那篇好文下继续探讨,因为你那篇里提出的观点很重要很有意义,值得继续探讨。后来由于时间精力关系拖下了。接下来俺会尽快抽空写一文专门回复,到时请寡人兄、嘎兄等指教和批评。

祝好!再聊。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02-22 23:43:49
华跛士:忘记中国百姓持枪率几乎是0了吧?是真忘还是故意忘了?

有个电视节目里说:因为中国持枪的人数少,警察也不怎么会用枪。还记得昆明恐怖袭击,警察来了枪枪子弹都打飞了,后来还是特警制止了恐怖袭击。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2-22 19:14:25
“现在的问题是,华人不学犹太人,偏偏要学黑人。对此,我只有一个结论,华人精英,最多不过是知识的精英,但绝不是思想的精英。”

----Touché . 北美华人的整体道德水准,一定不比黑人更高,一定比白人低不少。现在的华人有点类似一百年前或更早期的欧洲犹太人,因为缺乏安全感、归属感,逐利的意愿非常强烈。由于来自父辈的中国文化洗脑--或言传身教。或潜移默化,有些家庭可能要等到第三代才能彻底融入当地社会。这个梁警官就是一个例证。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2-22 17:11:40
嘎子,咱们先礼后兵,你问咱一个好,咱回你一个问好,剩下的就用不着客气了。

都说这次事件中梁某是菜鸟,咱看你嘎子与“下一根木头”当菜鸟的孙子未必够格。

这次梁警官事件的两个当事人:梁彼得与格雷,哪个不是在美国的移民后代?特别是梁菜鸟,明摆的华人二代,出事了,倒过来求助于爹娘,求助于第一代移民。好个“阳光灿烂”,好个“完全认同美国的价值文化”?这次华人游行有个口号即:不能让华人的后代再像梁彼得那样当“替罪羊”,也有对应的不能再让后代像格雷那样无辜挨上不长眼的枪子儿。

你几个老朽一代,不管愿不愿意,找个藉口心安理得地去见上帝,但保不定你的后代要么像格雷,要么像彼得,在“阳光灿烂”的楼道里玩三叉口,或要到法庭上去“认同美国价值文化”。非裔来美国多少代了,即使今天有了相同血统的总统,又怎样?当然中国人中阿Q血型的不少,这一代loser,就臆想个子孙争光。说老实话,你几个的后代能有梁彼得的职业就不错了,等有事再来哭你们的坟头吧。

蛾子也从岛国赶来凑数了。咱给你一个数据,根据《华盛顿邮报》的调查,2015年前5个月有385人被美国警方击毙,平均每天超2人死于警察枪口之下,一位官员称,这还是不完全统计的数字。按中美人口比例4.5:1 计算,就该有1,700人同期死于中国执行警察之手。蛾子,你是”文搜公“,找一个像样的数据来一对一。咱知道狗养你都嫌你脏,蛾子大多是蛆变的,说你是蛆养的,比较确切。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2-22 15:58:27
qq32964 好!

【在此发高见到人恰恰证明他们自己对中美文化历史可怜的无知 。】

---- 给俺普及一下您的丛林知识呗。俺洗耳恭听。
回复 | 0
作者:qq32964 留言时间:2016-02-22 15:55:33
在此发表高见的人对中美历史文化无知的可怜。
回复 | 0
作者:qq32964 留言时间:2016-02-22 15:52:48
包括正文作者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2-22 15:52:27
寡人兄好!

【顶嘎兄好文!许多华人学黑人,他们争取权利的行为已不再仅仅是保住自己碗里的fair share,而是要从白人、黑人碗里也捞点奶酪过来,而且是多多益善。捞不到咋办?那就上街去,反正有人说了: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根本不用管其他孩子是否乐意,是否吃饱了。说穿了还是自私。】

----- 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华人移民,基本上是从十四亿人中精选出的一伙精英。如果将中国农村的农民,不加选择地送到美国。那么,除了勤劳之外,您将看不出中国人比黑人强到哪里。现在的问题是,华人不学犹太人,偏偏要学黑人。对此,我只有一个结论,华人精英,最多不过是知识的精英,但绝不是思想的精英。

美国的犹太人很少为一个个案而去抱团游行。纵然是面对严重的基督教和犹太教之间的冲突,美国主流社会仍然不敢小视犹太人。犹太人的民族地位较高的最重要原因,即不是因为他们政客太多,也不是因为他们太抱团儿,甚至也不是因为他们会做生意,而是他们有几位对美国有真正影响力的思想家。

不用太多,哪怕将来有一天,中国人当中能出现几位像Jon Stewart,Stephen Colbert 脱口秀主持人,情况都会大有改观。
回复 | 0
作者:qq32964 留言时间:2016-02-22 15:51:22
在此发高见到人恰恰证明他们自己对中美文化历史可怜的无知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2-22 15:18:39
喜剧兄好!

【回顾这次声援,总体还是不错的,至少没出乱子,也没人拿五星红旗。只有我党没当搅屎棍,那么这次集会就成功一半了。】

----- 谈不上所谓成功或者失败。看了那位华人议员的愤怒演讲之后,感觉这场游行,有点像小刀会的兄弟被人家欺负了,准备去劫法场的味道。

【种族问题是不可回避的事实。但我还没蠢到习阿哥是华人,我就支持他的这种地步。 比烂只能让形象更糟,这个智商60的就能理解。 让我支持一件事,必须符合我的价值观。 】

----- 美国的种族问题起源于黑奴制度。从当年的种族隔离政策至今,已经发生了彻底的改变。法律层面的歧视已经完全不存在了。总体而言,如今的种族歧视,与其说是一种歧视,倒不如说是个别人的主观偏见或者叫刻板印象。所以我认为,对于华人来说,消除歧视的最有最小方法,是以提升每个个体形象的方式。具体说,是淡化和去民族感,而不是刻意强化民族感。打个比方,企图用抱团的方法,给主流社会树立一个“大美猴王”的形象,结果只能是适得其反,反而是一只丑陋的猴子。几十万只独立美猴王,才是正道。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2-22 14:51:00
瑞典茉莉好!

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2-22 14:49:52
Next好!

【华干五在美国社会的loser心态不敢在家里和小孩说吧?当然你如果要将自干五一代代传下去,又是一回事了。不过你的下一代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国家成长,成为你这种loser的可能极小,你自己其实也是乐于看到的,是吧?】

----- 华山老朽的纠结,同时也是代表了一大批华人老梆子们的纠结。他们一般是不会将自己的丛林观告诉孩子的。

【兴慰的是绝大部分在美国长大的华人二代,摆脱了上一代的影响,都对中国没有任何兴趣,完全认同美国的价值文化,从内心proud to be an American, 证明美国社会巨大的凝聚力,代表人类文明的历史进程,是无法阻止的。这才是华人的方向。也只有这样,华人才有资格去争权力,讲平等。如果还是以中国人自居,还是为城市户口去抗争吧。】

----- 完全赞同。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2-22 14:32:46
高兄好!

【华山,“我有一个梦”。一个小梦!过三月便又是六四悼念,不是想要提升华裔形象吗?很容易,今年六月四号,纽约华裔十万人拉法盛举,游行示威要求习包子认错。】

------- 人家才不会上你的当呢。将来,你只会看到越来越多的爱国贼的游行。像什么保卫奥运火炬了,逼ABC二次道歉拉,声援南海,声援钓鱼岛,抗议达赖。。。。好戏多多。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6-02-22 12:53:44
反共为爱华,爱华不反共逻辑荒唐,良心遭狗吃了。

【当然,如果嘎三位见华人就反感,咱无话可说。至于华人取代白人成美国多数族裔,那只是马丁。路得金的“我有一个梦”。 】

----- 对于您的的指控。我即不在乎,也不争辩。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02-22 12:50:38
俺认为是大陆警察使用酷刑多。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02-22 12:47:32
华山:为一个腐败的美国警察系统里一位杀了人的警官作“替罪羊”式的诉苦抱怨,

嘎子,马斯,凡平应该都不在美国,对美国的警察制度没有亲身感受。

++++++++++++++++++++++++++++++++
华跛士:咱们每次一人举一个根据媒体的报道警察对本国国民使用酷刑的例子,看谁的例子多,输的那位就是狗养的!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2-22 12:16:02
顶嘎兄好文!许多华人学黑人,他们争取权利的行为已不再仅仅是保住自己碗里的fair share,而是要从白人、黑人碗里也捞点奶酪过来,而且是多多益善。捞不到咋办? 那就上街去,反正有人说了: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根本不用管其他孩子是否乐意,是否吃饱了。说穿了还是自私。去年加拿大也有一个年轻警官执法时打死一名18岁的少年,最近被判attempted murder.当时该少年手里还有一把刀。舆论认为判得太轻了。比较一下,梁警官判得并不重。那些跃跃欲试动辄喜欢煽动华人上街的组织,很多后面都有中共的影子。要不就是出于狭隘的地域观念,如什么广东、福建同乡会。华人学会发声是好事,但一旦被这些怀有私心的组织利用,就绝对干不出什么好事。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2-22 10:31:01
继续回华山:

【嘎子,马斯,凡平应该都不在美国,对美国的警察制度没有亲身感受。实际上就不是种族歧视的受害者,美国正常白人都对警察那种蛮横无理恨之入骨。梁彼得既然愿意入这一行,好的坏的结果都得兜着。】

------ 跟中国警察相比,美国警察确实要牛逼的多。他们争取到了很多特权。李咏这些特权,他们可以主动执法,钓鱼执法。相比之下,中国的警察要被动的多。一方面,主动积极地执法对于全社会来说是好事。但是也带来了执法不公和不信任。尤其是涉及种族问题时。对于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警察执法能够更谨慎些,至少说,我不希望有一天,因为一个错误手势,或者手举的不够高,被警察白白给打死。这样的事在美国已经太多了。

【不同意的是,这次集会是由纽约福州帮侨社,台山老华侨,与港台人士发动,联络全美有关侨界实施的。领袖陈某是福建人,在香港长大,经商有道,现在是纽约餐饮业的龙头老大。他虽然曾在中国国庆五十大寿时作为爱国侨领受过高归格接待,且与中共纽约领事关系不错,但这次,纯粹是作为闽南界局地华人,为其子弟的不公待遇,在梁家人,众多港人,唐人街人士(这些人受警察的气也够多的)鼓动下进行的。实际上示威早几天就有之,不过这次是想联络外地搞大些罢了。为此,港澳台有关的媒体,如世界日报,万维等都事先作了大量鼓动宣传工作。咱这地方,靠纽约较近,连往返接送车辆,孩子代托都有安排,那都是在这些组织网络里安排的。】

----- 这也正是我这篇所要强调的。按照中国传统文化,爱国主义和种族主义是同一个东西。这两个东西对内,表现为大汉族主义,对外,表现为民族主义。这次游行,的确看上去有点儿小刀会的味道。中共和小刀会的关系,即便是没有明显的政治联姻,至少也是通过民族主义联系在一起的。

【这次集会,据说一丝红色都不可以,所以嘎子等怀疑中共背后策划,那是毫无道理的。】

---- 华山这是不打自招。刻意强调不打国旗,对于爱国贼来说,目的有点儿像胡传魁,虽然心向皇军,但是打旗却要打忠义救国军的旗。这类政治雕虫小技,我见得多了。

【但这样一个由局地华人临时集合,为特殊人群诉求的架构,能否代表将来华人的形象,成为华人的中坚,有广泛的代表性与持续发展的能力,咱严重怀疑。】

----- 我认为,大陆来的华人,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者占据多数。

【最急迫的现实是,220后向何处前行。如果法官仍然判定罪名成立,是否接受或继续抗争。现在是骑虎难下,因为期望值太高,一旦什么目的都没达到,只是像警察们称赞那样“从没见过的文明示肌肉”,那只能对今后华人的社会诉求只会有负面影响。】

----- 屁民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这在中国大陆很正常。但是在西方社会,除了搞怪的华人之外,您是不可能见到的。

【当然,如果嘎三位见华人就反感,咱无话可说。至于华人取代白人成美国多数族裔,那只是马丁。路得金的“我有一个梦”。 】

----- 对于您的反共必反华的指控。我即不在乎,也不争辩。
回复 | 0
作者:xmac 留言时间:2016-02-22 10:25:03
呢吗什么五毛言论?在美国正常白人对警察恨之入骨?那我们认识的都不是正常的白人?莫非在美国犯罪分子最 喜欢警察?
回复 | 0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6-02-22 10:11:40
回顾这次声援,总体还是不错的,至少没出乱子, 也没人拿五星红旗。 只有我党没当搅屎棍,那么这次集会就成功一半了。

我在的城市1/30的华人去了。 我加班,没去成。 周末中文学校还有人继续在讨论这个事。 华人参政不可能一上来就完美,怎么可能。 这个是个好开头。

种族问题是不可回避的事实。 但我还没蠢到习阿哥是华人,我就支持他的这种地步。 比烂只能让形象更糟, 这个智商60的就能理解。 让我支持一件事,必须符合我的价值观。

梁警官的误杀和渎职罪,是板上钉钉的。 不知道其他三项指控是什么。 这个跟辩护策略有很大关系,如果最后重判,那是被律师给害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2-22 09:26:30
华山好!

【有同意,有不同意的地方。同意的是,这次集会切入点很差,为一个腐败的美国警察系统里一位杀了人的警官作“替罪羊”式的诉苦抱怨,游行集会开场时常常要向被无辜受害者默哀,这本身就非常气短。】

----- 虽然北美崔哥意识到了不好意思,举起了受害者的照片。但是仍然让人感觉华人很假,不过是为了捞梁警官的一个技巧而已。其实,根本就用不着玩这么多的力格尔愣,您如果认为梁警官是冤枉的,那您就直接喊冤好了。只与打什么旗子,喊什么口号,举谁的照片,根本就不重要。至少说,这样的实用主义技巧,看上去并不美。

游行示威本来是示威,不是要让警察称赞“这是最文明的示威”,对纽约那些见过世面的警察来说,这话难说是褒是贬,每次警察执勤,都是想弄几个铐铐的,就像梁彼得想当警察的动机,但华人的示威可能让他们感到失望。】

------同意。这次游行,放进了太多的私货。反而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例如,为了彰显文明形象而文明,恰好说明华人的文明水平还没有达到自觉的地步。一个习惯于做奴才的民族,到了民主社会,自然也会把上街游行本身,作为显示自己如何不是奴才的一个重要目的。这样的思维很普遍。例如告诉美国人,我们华人站起来了。您如果真的是在站着,需要告诉别人吗?为了显示自己懂民主,自然会强调”上街游行是民主国家赋予公民的权力“。
回复 | 0
作者:瑞典茉莉 留言时间:2016-02-22 08:56:54
说得好,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2-22 08:32:48
木頭好!

【说得非常好。220是一次民族主义情绪大发泄。说是追求法律公正,那是假的,大多数人根本没有仔细研究案子,也没有研究有关法律,或者人云亦云,或者只是耍点小聪明提出点经不起推敲的看法。】

----- 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是“大圈套小圈。”最小的圈子是家庭,然后是亲亲,把兄弟,一般朋友,同乡, 同学会,同乡会,同民族,同国家。。。圈子文化的一个最大特点是,道德是有等级的,是按照圈子严格划分的。例如,梁警官虽然属于“中国人”这个大圈子,但是仍然要比黑人和白人“亲”。所以无论梁警官是否有罪,捞自己人,要比维护法律的公平性来的重要。广东人在唐人街的各种各样的同乡会,同盟会,其实很恶心。

【应该注意的是,国内当局这些年来正在加紧发动,利用民族主义情绪,用此凝聚人心。主流媒体充分表现不甘做老二,处处与美国作对。220是对国内这一潮流的呼应。】

----- 穿普的背后,是爱国主义和种族主义的美国版。美国民粹主义的发展壮大,作为对外族的民族主义者的渗透的一股制衡力量,有其客观必然性。

【这次游行只是一个小水花,不会在美国历史上留下什么印记。但是潜在的,只会让人觉得华人群体与美国社会格格不入,难以融合,有不良后果。 】

----- 最坏的后果就是麦卡锡主义抬头。到时候,所有的华人都是受害者。
回复 | 0
作者:木頭 留言时间:2016-02-22 07:42:17
我也同意如果华干五有儿子孙子的话跟他们交流一下,看看他们的价值观,那才是华人的方向。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1,195,3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分类目录
【侃政治-19】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侃政治-18】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 唱支山歌给党听
· 说说911的因果律
· 炒作黑天鹅 v 弱智自我嘲笑
· 革命真小人v改良伪君子
【侃政治-17】
· 文革老朽看中国,不文革来也文革
· 阿富汗撤军是美国的胜利还是失败
· 说说万维的几位塔利班神学士
· 洋爹不谈炸酱面,中国人也不能谈
· 攻击型文明的衰落与尴尬
· 中共种大烟v历史枝节v反共弱智
· 精英v民粹v贵族v平民
· 再论爱恨善恶美丑:全红婵的例子
· 中西政治的区别:对立政治与和谐
· 围绕弃婴问题的智愚,爱恨,善恶
【科学哲学】
· 从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彭罗斯说开去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科淆】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16】
· 嘎德巴赫猜想:特有理是网管的小
· 关于翻墙的天时地利人和
· 西方新闻自由理念到底荒诞在哪里
· 自由民主=幸灾乐祸+道德婊子
· 去中国化和敲狗腿
· 迈阿密公寓大楼倒塌的可能原因
· 董经纬叛逃+鬼子进村+伪军自淘汰
· 谁才是最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 从解滨的《华裔淘汰论》以及跟贴
· 青楼去国会+拉黑+朝外扔枕头
【侃政治-15】
· 去中国化是一种仇恨言论
· 继续讨论去中国化
· 拉黑无所谓,关键谁是牛粪卷
· 内卷平躺是弱智者的文字游戏
· 川普和拜登谁更邪教?
· 浓眉大眼的福奇也叛变了科学
· 驳特有理《简叙音叉共振和单音概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侃政治-14】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文明发展三段论:部落,民族,全
· 说说深圳赛格大厦的晃动问题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2)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
· 再论盖茨离婚与人人平等
· 您真的认同人人平等吗?
· 比尔盖茨外面有人了?
· 包容与自由,颠倒的逻辑应当颠倒
· 安兰德客观主义的来源
【侃政治-13】
· 继续讨论人人平等
· 社会还原主义和它的反智性
· 是体制决定国情,还是国情决定体
· 跪求施化博容许把我的评论先留个
· 弹劾川普与民主精神
· 川普风光离任,俺猜到的和没猜到
· 在国会翘二郎腿和人民当家作主
· 共和,美国人能维持得住吗?
· 12月14日会出现王连举吗?
· 造反还是法制?美国人面临第二次
【侃政治-12】
· 川老爷子又赢了
· 全国山河一片蓝”的可能性确实存
· 祝福祖国七十一岁生日
· 关于价值的科学原理
· 一国两制和一国两值都是蛮头疼的
· 彭佩奥架空川普越来越明显
· 关于六K党的来龙去脉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侃政治-2】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客户主义和帮匪政治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
【Archive】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2021-10-05 - 2021-10-12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4 - 2021-08-30
2021-07-15 - 2021-07-27
2021-06-01 - 2021-06-24
2021-05-03 - 2021-05-28
2021-04-13 - 2021-04-27
2021-02-14 - 2021-02-14
2021-01-15 - 2021-01-20
2020-12-09 - 2020-12-11
2020-11-03 - 2020-11-27
2020-10-14 - 2020-10-26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2-02 - 2020-02-05
2020-01-06 - 2020-01-30
2019-10-08 - 2019-10-27
2019-09-08 - 2019-09-25
2019-08-02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05 - 2019-05-28
2019-04-13 - 2019-04-26
2019-03-10 - 2019-03-31
2019-02-09 - 2019-02-22
2019-01-06 - 2019-01-24
2018-12-03 - 2018-12-31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15 - 2018-09-16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7-08 - 2018-07-21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7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03
2018-03-06 - 2018-03-31
2018-02-20 - 2018-02-20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2-06 - 2017-12-23
2017-11-04 - 2017-11-23
2017-10-24 - 2017-10-24
2017-02-07 - 2017-02-07
2016-11-03 - 2016-11-11
2016-10-23 - 2016-10-23
2016-09-02 - 2016-09-23
2016-08-21 - 2016-08-24
2016-07-20 - 2016-07-26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27 - 2016-04-27
2016-03-04 - 2016-03-25
2016-02-21 - 2016-02-26
2016-01-03 - 2016-01-25
2015-12-13 - 2015-12-28
2015-10-20 - 2015-10-20
2015-09-02 - 2015-09-18
2015-06-15 - 2015-06-26
2015-05-03 - 2015-05-25
2015-03-08 - 2015-03-20
2015-02-03 - 2015-02-27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22 - 2014-12-30
2014-11-23 - 2014-11-23
2014-09-02 - 2014-09-29
2014-08-04 - 2014-08-04
2014-07-01 - 2014-07-0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4
2014-04-14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23 - 2014-02-23
2014-01-19 - 2014-01-19
2013-12-04 - 2013-12-26
2013-11-03 - 2013-11-30
2013-10-06 - 2013-10-28
2013-09-03 - 2013-09-21
2013-08-25 - 2013-08-25
2013-07-03 - 2013-07-27
2013-06-04 - 2013-06-30
2013-05-03 - 2013-05-29
2013-04-13 - 2013-04-30
2013-03-31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04
2013-01-05 - 2013-01-28
2012-12-07 - 2012-12-15
2012-11-02 - 2012-11-25
2012-10-01 - 2012-10-24
2012-08-05 - 2012-08-26
2012-07-01 - 2012-07-12
2012-06-06 - 2012-06-26
2012-05-10 - 2012-05-25
2011-12-22 - 2011-12-22
2011-11-17 - 2011-11-17
2011-04-09 - 2011-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