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酷19的博客  
分享主流媒体不报道的信息。和大家在寻求真理的旅途上互助前行。  
https://blog.creaders.net/u/1116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万维论坛的读者(二) 2016-06-03 20:19:28

 万维论坛的读者(二)

对科技常识的无知

最近,灵机一动出现好几个讨论双缝实验的贴。认真读了半天,除了一如既往的不明白外,还多了好些莫名其妙的附加题。更好笑的是,有人把别人的贴抄下来。加一个附加题居然也能上导读。有关量子力学的实验在一百多年前就有了。很多人认为这些实验很高深。不是普通人能理解的。其实不然。量子力学的很多东西除了真正的实验和数学推理外,它说的道理非常简单。100年来,新的理论和新的发现除了增加了更多的疑问和知道了更多的奇妙的现象外。根本没有人能回答从最开始以来就被提出的问题。其实真正的答案早就有了的。不过是没有几个人能真正的懂。在懂量子物理的人里,也没有几个人能接受真正的答案。这是另外一个话题。如果有时间,我会码一篇长文和大家一起探讨。

正是由于上面所说的原因。才会有一些人给大家出附加题,然后东拉西扯的股沟东西来证明自己是物理大拿。


为了幽默一下大家,我们先来分享一下这些搞笑的贴。
http://bbs.creaders.net/iq/bbsviewer.php?btrd_id=4333679&btrd_trd_id=1151148
"电子枪能感知电子在那个位置吗?如果能一直追踪电子的精确位置,那么永远不会有干涉条纹"
拜托,电子枪不是追踪电子的。只是发射电子的。
http://bbs.creaders.net/iq/bbsviewer.php?btrd_id=4333065&btrd_trd_id=1151148
”呵呵,是探测器感知,不是人感知,附加题的附加题:波粒二象性有个什么特点?“

懂量子力学实验的人都知道探测器就代表人。它们探测就代表人在观察。中间有时间差。这里有很多trick。很多实验就用这个时间差发现了很多非常无法用“常识”解释的东西。

”你这不是反证我吗?只有探测器探测到电子确定通过那条缝的时候,条纹完全消失“
说出这种话,显然对量子物理非常无知。探测器探测出电子通过那条缝并不代表干涉现象就一定不会出现。这和探测出或没探测出是零关系。稍微真正明白一点的人都知道这是为什么。我暂时不想说太清楚。这个算是我给物理博士出的一个附加题吧。你继续用中文GG,看你是否能找到答案。谢谢。希望你能自己说明为啥你说错了。

“我什么也没有定义,都是引用常识定义和实验结果”
你当然没有定义。用常识是搞笑。QP靠的不是常识。实验结果在哪里?

最搞笑的是谈论所谓薛定谔猫的贴。简直就是扯淡。
薛定谔猫试验是悖论吗?
http://bbs.creaders.net/iq/bbsviewer.php?trd_id=1150473
这贴的发起者没有任何问题。有疑问和大家讨论,非常好。搞笑的是给答案的人。自己没搞清楚但一定要摆出一个大家学者的模样。简直就是惨不忍睹。
先声明一下,薛定谔猫试验不是实验,也不会有这个实验。

“查了查,最新实验不是创造出貓疊加態了吗?不过我认为观察让状态确定,或是波函数塌缩对的.  ”
说这话的人向来都是非常自豪地说自己不用GG,不是吗? 您不是大拿吗。这么简单的东西还需要查吗?

http://bbs.creaders.net/iq/bbsviewer.php?btrd_id=4329899&btrd_trd_id=1150473
这一贴非常非常搞笑。我们完全可以由此贴可以看出物理博士是怎么做研究的。我基本可以肯定以下几点。
1.博士常GG。
2.博士只用中文GG
3.博士的物理知识非常有限,尽管他自诩物理博士

“我没有细看这些实验,从标题上看我认为是实现了叠加态”
瞧这句话说得,让人无语。
http://bbs.creaders.net/iq/bbsviewer.php?btrd_id=4330003&btrd_trd_id=1150473
这贴再次证明我上面的3条没错。


说实话,很多东西我不愿意写。主要是因为汉语的问题。因为出来学东西的人,看的东西都是英文。没有人用中文来学习和研究这些东西。可以说我自己根本就不知道汉语是怎么说的。很多码工应该知道我在说什么。因为这个事实,我根本就不会用中文去GG任何高深一点的东西。只有非常无知的人,英文非常烂的人才会说薛定谔猫。 因为对我来说,用Schrödinger's cat更自然。希望有在美国留学又在美国教书做研究的人站出来告诉我我不对。并且告诉我为什么。

“你又不愿意读论文,只读GG,呵荷,在很多例子都观察到。量子力学取得巨大成功,新的实验包括量子缠绕并不否定过去实验,只是理解更深。”
这个非常幽默。既然你读过论文。能不能贴几篇给大家开开眼界?谢谢。

当然,这里也有个别网友贴出真正让人思考的东西。比如说草船借箭1网友的“
芝若悖论及时空离散性的思考
http://bbs.creaders.net/iq/bbsviewer.php?trd_id=1150032
这篇文章后面说到的东西就非常有意思。但这常常被“正常人”忽略。 这就是”正常人“的一个大通病。认为自己总是站在正义的一边。认为自己的看法总是"大家公认的常识”,而且这些“公认常识”是无比正确的。其实不然。现代科学100年前就发现了“常识”是完全错误的。而且几千次的实验已经证明了所谓的令人惊讶“非常识”才是现实。 我很想码一篇很长的东西和大家探讨。但这需要太多的时间。这些都是是非常严谨和深刻的东西。不能随便给几个附加题来忽悠大家。

最后我提醒一下,看在万维这个中文的国际舞台的份上,请不要不懂装懂丢华人的脸。行吗?

 

浏览(62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酷19
注册日期: 2016-05-22
访问总量: 48,9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评论的原则
最新发布
· 告别万维,拜拜
· 现场直播,小罗伯特肯尼迪。疫苗
· 今年最感人的故事
· 我告诉过你们北加faucked up,不
· 万维网站和论坛走的是一条死路。
· 俄克拉荷马:美国穆斯林砍女同事
· 北加会被fucked up。
分类目录
【生活小窍门】
· 又一个不幸在汽车里被淹死的人
【全球气候】
· 国内最近有好些地方下了雪。今年
【论坛】
· 现场直播,小罗伯特肯尼迪。疫苗
· 我告诉过你们北加faucked up,不
· 万维网站和论坛走的是一条死路。
· 法官Jeanine细说为啥应该把希拉
· 看看美国人如何跳舞就知道中国人
· 万维读者(三)
· 粱远声网友,双缝实验无论有多少
· 万维论坛的读者(二)
· 总统志愿者奖励机构的回信
· 万维论坛的读者(一)
【世界的另一面】
· 告别万维,拜拜
· 现场直播,小罗伯特肯尼迪。疫苗
· 今年最感人的故事
· 俄克拉荷马:美国穆斯林砍女同事
· 北加会被fucked up。
· 俄国进攻韩国。布什总统又执政了
· 实况转播:美国近代历史上最重要
· 最新消息:巴西警察罢工。到处都
· 看看英国让穆斯林进去的后果
· 我乞求我的朋友买一些。
存档目录
2017-02-01 - 2017-02-16
2017-01-31 - 2017-01-31
2016-10-21 - 2016-10-21
2016-08-13 - 2016-08-14
2016-06-01 - 2016-06-13
2016-05-22 - 2016-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