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酷19的博客  
分享主流媒体不报道的信息。和大家在寻求真理的旅途上互助前行。  
https://blog.creaders.net/u/1116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粱远声网友,双缝实验无论有多少变种 2016-06-04 11:31:50

无论有多少新的理论,它所揭示的现象100年来都没有改变。100年后也没有任何科学家能给出任何具体的解释。

尽管他们用过很多种不同的仪器,不同的setup,还是没有任何人能说明到底是怎么回事。而且建议千万不要读爱因斯坦。他既不是这个现象的发现者更不是推行者。我甚至可以说爱因斯坦是量子力学的阻扰者。的确他和别人发现了量子缠绕,但那还是在他要反正别人的时候无意发现的。不仅如此,他自己到最后还承认了自己的失败。

我建议您,

1,搞清波和粒子究竟代表的是什么。波代表all potentiality,能量,场。粒子代表reality,实在的现实的,具体的物质。 他们是否重叠说明不了任何东西。是distraction。我个人认为,观察的瞬间物质的具体形态才会出来。在那以前什么都不是。

2. 没有必要太关注实验用的是哪一种setup。这些都是专业人士思考的东西。和明白了解双缝实验究竟在说什么,以及理解双缝实验的真实含义没有太多的关系。

在我前面贴的一贴中,我为Mingcheng网友提了一个附加题,随后他写了2个东西。很显然他回答不出来。也很显然他真的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至少我是这么看的)。在这里,我也不可能说太多。篇幅有限。如果真的要说,那就需要从开始慢慢写下来。需要太多时间,太多work。也许我会慢慢开始去写。 现在,我只想谈谈读了你和Mingcheng网友讨论后的感觉。

我的感觉是你们对这类实验究竟在说什么没有搞清楚。其实这个实验真正在说的是,一个实体(粒子)的出现和观察者的感知有关。也就是说这些粒子只有在有感知观察的时候才会出现。这就是所谓的观察者效应。对一个牛顿力学的研究者来说这是无法理解的。这包括爱因斯坦。因为他们认为世界上所有的物质和观察者的感知毫无关系。他们是分隔开的。没有联系的。你们的一个误区就是不接受量子力学显示的东西。不停的想用各种理论和实验去证明波粒二象性和观察者无关。 

这个说下去就会越来越长了。我还是简化一下吧。还是回到我给Mingcheng网友出的附近题。搞清这个就大概明白我的意思了。wave function不会因为有探测器探测到而collapse。也不会在什么固定的时间和时间范围collapse。它可以瞬间,也可以几分钟,几天,几年,几百年。真正让wave function collapse的东西是观察者的observation。

每一个实验基本都有两结果。一个是探测结果。一个是观测结果。所谓的探测结果就是观察他们发射的粒子或光子是从哪个缝过去的。 观察结果是究竟是两条道还是出现干涉的多条道。最奇怪的和最无法解释的是,只要你你还没打开观测结果,无论你什么时候销毁探测结果,只有你销毁了它。观测结果肯定是出现干涉想象。而且你可以吧结果写在纸上,放进信封里。这个现象也都不会改变。 只要搞懂了这个想象。其他都非常非常简单了。这和什么离双缝的距离,电子枪跟踪:)或者观测没有任何关系。换一种方式说:无论探测器探测到什么结果。如果你把这结果销毁了。那么观察结果就会显示波的干涉现象。只要你还能trace,还能知道探测结果。你看到的观测结果是wave functioncollapse。

只要记住一点。如果观察者能(!)知道粒子是哪个缝过去的就不会波的干扰现象出现。只要探测的结果不存在了。波就collapse了。

很多聪明的人常被复杂的测试方式所迷惑。反而忘了这个实验究竟在说明什么。搞清这个东西一定不能用“常识”。这个和人类的常识完全违背。搞不懂这一点就根本不明白量子物理究竟在说什么。100年了,人们一次又一次的实验都证明了,客观世界只有在观察者的观察下才会存在。

关于另外一个网友。我只能借用一个有才网友的幽默来回答你:你Y尽是地摊货,恕不奉陪。

如果你愿意认真和真诚讨论这个科学的话题,我将会很热诚地欢迎你。



浏览(674) (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酷19 留言时间:2016-06-04 15:04:15

远景城说:如果不擦除探测器的记录,接收屏上就没有干涉条纹。这就错了。

如果那个说法是错的。也就是说如果你看到干涉条纹了。而那个探测记录还在的话。你就可以拿Nobel奖了。因为你将是全世界第一个录下波通过双缝的人。你可以查查Delayed choice quantum eraser。Present对光子的测试甚至可以改变过去发生的状态。

回复 | 0
作者:酷19 留言时间:2016-06-04 14:45:31
这个说法有巨大的逻辑漏洞。双缝实验,就算单粒子的好了。送交者: 远景城 2016月06月04日14:26:32 于 [灵机一动] 发送悄悄话回  答: 酷19:双缝实验观点 由 侠行天涯 于 2016-06-04 13:27:51如果探测器把电子从哪个缝过去的记录下来,在接收屏上收集到一千个点后,擦除探测器的记录,然后看接收屏上的结果。按作者的说法,接收屏上有干涉条纹。如果不擦除探测器的记录,接收屏上就没有干涉条纹。这就错了。是否擦除探测器的记录不能改变接收屏上的曝光结果。楼下有网友说,要把接收屏的结果实时传出,其实不用。传不传都一样。接收屏上的感光结果不会因后来对探测器的操作而改变。

是否擦除探测器的记录当然(!)能改变接收屏上的曝光结果。如果不对,请提出你的依据。

提醒一下。如果用逻辑,特别是巨大的逻辑去理解量子物理,那就完蛋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酷19 留言时间:2016-06-04 12:32:10

更奇怪的是,你把结果放在信封里。如果你把一半的探测结果烧了。一半探测结果留下。你打开烧了的那些观察结果,那些都会是干涉现象。没烧的那一半都是粒子现象。

回复 | 0
作者:酷19 留言时间:2016-06-04 12:25:46
粱远声网友问:

现在有个问题。假如探测结果记录了,但没人知道。观察结果实时纪录。在屏幕上每打出一个点都有记录。请问这种情况,有没有干涉条纹?

只要探测结果还在,如果你先看观察结果。就不会有干涉条纹。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酷19
注册日期: 2016-05-22
访问总量: 48,9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评论的原则
最新发布
· 告别万维,拜拜
· 现场直播,小罗伯特肯尼迪。疫苗
· 今年最感人的故事
· 我告诉过你们北加faucked up,不
· 万维网站和论坛走的是一条死路。
· 俄克拉荷马:美国穆斯林砍女同事
· 北加会被fucked up。
分类目录
【生活小窍门】
· 又一个不幸在汽车里被淹死的人
【全球气候】
· 国内最近有好些地方下了雪。今年
【论坛】
· 现场直播,小罗伯特肯尼迪。疫苗
· 我告诉过你们北加faucked up,不
· 万维网站和论坛走的是一条死路。
· 法官Jeanine细说为啥应该把希拉
· 看看美国人如何跳舞就知道中国人
· 万维读者(三)
· 粱远声网友,双缝实验无论有多少
· 万维论坛的读者(二)
· 总统志愿者奖励机构的回信
· 万维论坛的读者(一)
【世界的另一面】
· 告别万维,拜拜
· 现场直播,小罗伯特肯尼迪。疫苗
· 今年最感人的故事
· 俄克拉荷马:美国穆斯林砍女同事
· 北加会被fucked up。
· 俄国进攻韩国。布什总统又执政了
· 实况转播:美国近代历史上最重要
· 最新消息:巴西警察罢工。到处都
· 看看英国让穆斯林进去的后果
· 我乞求我的朋友买一些。
存档目录
2017-02-01 - 2017-02-16
2017-01-31 - 2017-01-31
2016-10-21 - 2016-10-21
2016-08-13 - 2016-08-14
2016-06-01 - 2016-06-13
2016-05-22 - 2016-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